牵手去旅行【九寨,黄龙自驾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牵手去旅行【九寨,黄龙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3/06/09

• 玩法/自驾

前言

本计划好一群人的端午一起若尔盖自驾,结果在最后4天的时候大家一商量,4姐去过若尔盖觉得没意思,再加上二姐也一直想去九寨,临时决定不能跟上大部队,换路线,四人单超,九寨!GOGOGO。

自驾路线

成都(经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沿G213)——茂县——松潘——黄龙——九寨——松潘——茂县——汶川——龙溪羌人谷——成都。

6月9日(下午5点集合,6点上高速)成都——茂县(宿:茂县九顶山国际大酒店)

6月10日 茂县——松潘——黄龙——九寨 (宿:九寨苹果客栈)

6月11日 九寨一日游 (宿:松潘青年旅社)

6月12日 松潘——茂县——汶川(龙溪羌人谷)——映秀(512地震遗址)——成都

住:3天共648,人均162.

门票:黄龙(门票:200. 缆车:80)因为带了假学生证,门票减半,缆车人太多,没坐上。

九寨沟(门票:220,观光车100)学生证后210一人。

行:油费(全程680)。

过路费:150左右.

加上吃,3天3夜人均1100左右。

第1天

茂县

虽然知道端午的九寨人肯定很多,但是想着只要4个人能聚在一起,什么我们都忍了。。出发,在路上,什么都愿意。

9号下午4点多接到媛姐,顺路又去接了2姐和四姐,准备出发了,但大家这次都没做攻略,住宿也没定,连路线怎么走都不知道。导航,问路人,终于走上成灌高速了。。结果车又没油了,这是多悲催,郫县站下高速,加油又走错路,折腾了半天,6点终于上高速了。

8点左右到达茂县。

因为之前没定好住宿,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下,感觉还挺不错的。

我们到茂县给朋友打电话,他们才从成都出发,第一天我们都住在茂县,因为不想开夜车,我们早出发了,他们8点多才出发。夜晚11点他们也顺利到达。

第2天

出发

第二天一早大家电话联系,一起吃早饭,出发。

高原的蓝天,有我喜欢的新鲜空气。

一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风景如画。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进安镇
  • 简介:松潘古城城墙厚重坚实,石雕精美,城墙之厚堪称全国之最。

11点多,到达松潘。古镇逛逛。

阳光透过云彩的光线。

四个人的合照,有人偷影啦、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古镇游。

笑颜如花。

大合照,老朋友,新朋友,一群佛主。。

2毛这孩子就长得一副欠揍的像。

群飞。。

二姐在古镇还整了点小生意。哈哈。

和大部队一起吃过饭先出发了。临时决定去黄龙走走,他们到若尔盖我们还是要分开走,和大家道别,4人私奔了。。

路上风景

去黄龙的路上,处处是风景。

翻越黄龙的大山,冰山出现,激动得下车合照。

看着表情挺淡定的,其实都冻的直哆嗦。

这张风景很好的,可惜人太丑了,只能马赛克了。。

6月都还有雪山,可想温度肯定不高啊。。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平松路附近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黄龙简介:

黄龙风景区面积700平方公里,由黄龙本部和牟尼沟两部份组成。黄龙本部主要由黄龙沟、丹云峡、雪宝顶等景区构成,牟尼沟部分主要是扎嘎瀑布和二道海两个景区。主要因佛门名刹黄龙寺而得名,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它是一条长约7公里,宽约300米的钙化山峡,这里山势如龙,又称“藏龙山”。

黄龙沟背倚终年积雪的岷山主峰雪宝顶,面临碧澄的涪江源流。沟谷顶端的玉翠峰麓,高山雪水和涌出地表的岩溶水交融流淌。随着流速缓急、地势起伏和枯枝乱石的阻隔,水中富含的碳酸钙开始凝聚,发育成固体的钙化埂,使流水潴留成层叠相连的大片彩池群,绘出了黄龙奇观的第一幅天然图画。碳酸钙沉积过程中,又与各种有机物、无机物结成不同质的钙化体,还有光线照射的种种变化,形成池水同源而色泽不一,人们便称它为“五彩池”。

到达黄龙山脚接近3点,门口还是聚集了很多人,本想坐缆车上山,走下来,结果听说还有3千人等着坐缆车,果断放弃,决定走路上山。

黄龙的第一个景点,迎宾池。

黄龙这应该是枯水季,水量很少。

4个人在一起就能笑颜如花啊。

各种剪刀手。

这次人太多了,都没能给我们发疯的机会,照片基本都是中规中矩的。

好多人都问为什么只有我们4个人,基本都是合照,,这全靠我们不怕脸厚的一路找人帮忙拍照。

四姐这次就是出来扮演爷们儿的。

层次分明的绿色,让人心情豁然开朗。

后面的大爷抢了我们的风采。。

小学的时候和爸妈一起来过黄龙,当时高反,直走到迎宾池就走不动下山了。这次以为长大了,抵抗力也好了,肯定不会有高反的,结果还是有一点,可能是走的太急,有点赶,走一会就得歇一下,要不心都快跳出来了,大家去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要是没去过高原的最好提前吃一点红景天。

鞋子都颜色都不忘五颜六色。

等了半天还是有人一同上镜了。

这张照片意境挺喜欢的,可惜我的手呢。。。

绿树葱葱。

远处的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无创意的合照。

太阳一躲到云彩后去,天气就开始阴凉。

夜宿九寨

因为没有提前订住宿,一路上还担心到了会没有住宿,结果这担心确实多余,九寨的住宿接待能力是完全不用担心的,除非是十一黄金周到九寨,都可以不用提前订,到了找个自己满意的入住都行。

现在的九寨沟内还有几个藏民家可以入住,但是必须在前一天3点前进沟才能入住,要不3点后没有进沟的观光车也就不行了。

晚上找的客栈老板告诉我们,11号进沟的人听说有3万多,要我们做好早点起床进沟,要不人会很多,晚上早早就睡了,为第二天早起进沟养足精神。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400-088-6969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一早起来出门,室外温度只有3度,,,各种冻啊,天气预报播的18—26度都是骗人的,大家到这些地方一定要多带件衣服。

九寨简介:

九寨沟主要由岷山山脉中呈“丫”字形分布的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条沟谷构成;其九寨沟主要景点分布在树正、日则、则查洼三条沟内,沟内可分五大景区:树正景区、日则景区、长海景区、宝镜崖景区、原始森林生态景区。

九寨沟已开树正、日则、则查洼、扎如4条旅游风景线,长60余公里,景观分布在树正、诺日朗、剑岩、长海、扎如、天海六大景区,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水景点为主要点,与九寨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最著名的景点有剑悬泉、芳草海,天鹅湖、箭竹海、熊猫海、高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瀑布、犀牛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火花海、芦苇海、留景滩、长海、五彩池、上下季节海等。

时间门票

九寨沟一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为最佳,过去人们都已为九寨沟的冬季不能旅游,但是随着成都-九寨沟旅游公路的开通,才发现九寨沟冬季之美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自98年首推九寨沟冬之旅以来,一年比一年火爆,特别是春节期间,若不提前订房,根本就不能保证旅游团队的住房。

九寨游览示意图。(个人认为日则沟是最值得徒步地方,九寨的精华所在。)

11号早上赶在7点半之前到了九寨大门,这时候人还不算太多,再加上九寨的旅游规划的很合理,接待能力也很好,早上排队上车,最多也只等了几分钟。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寨子,有白色宝塔耸立在寨口。

九寨的第一站 树正寨。

在这里选择了一条最不明智的路线,外面的栈道阳光明媚,我们却走到了阴暗的树丛里。。

阳光透过树林洒在了丛林里。

喜欢这种一米阳光的感觉。

找人帮我们4人合影,结果他两个两个照,我很想问问那位大哥,要两个两个照我们自己不会啊。。。哈哈哈。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简介:闻闻泥土的芬芳,踩踩柔软的苔藓落叶,身边是葱郁的林木。

第一站转下来,没有太阳,人也不是很多,大家决定先坐车到原始森林,从上往下慢慢转。

九寨分两个岔口,一边是原始森林,一般是五彩池,建议先走原始森林这条线,风景更胜一筹。

一路上的风景已经让我们惊叹不已,所以到了原始森林我们并没有停留,如果全程走下来,肯定累的不行,所以我们选择的风景最佳的一段步行。

这好像是熊猫海海,没有下车,镜面倒影很漂亮。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五花海。我们从这一站下车,一直步行到诺日朗瀑布。

五花海

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的五花海,位于日则沟孔雀河上游的尽头。

沿着幽林栈道,一路下坡而去,穿越幽林,不久便达五花海。绕过五花海的西侧,有一段栈道是欣赏水光秋色的绝佳点。游人可在此驻足。沿着栈道继续北行,到达五花海的北岸。穿出幽林,沿栈道右拐,顺五花海的北侧湖岸向东前行,经过一片空旷、平缓的山坡地很快就到了栈道的终点。这里是五花海的出水口与孔雀河道的交接点,上建一座栈桥。栈桥南侧的湖面,似孔雀彩翅;栈桥北侧,河湾状如孔雀头颈,三株古树似顶戴花翎。因此从这里以下被称为孔雀河道。沿着孔雀河道的左岸北行约一百米,越过河道便上到环山公路。从这段公路俯视五花海,景色更加令人叫绝。沿环山公路往东南方向,就致电了五花海东南侧的最高点。这里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称为老虎石。丫在老虎石上俯视,可以观察到五花海的全貌。

五花海的水颜色是最多变的。清澈见底啊。。

两个心把我们四个都绑在一起。

五花海是我们认为最漂亮的地方,所以我们在这呆了半个多小时,各种自拍,找人拍合照,但事实证明没几张能见人的。但我们的欢乐也只有我们自己能理解。

旁边可爱的小妹妹我们也不放过。

四姐霸气外露了,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我们是同性恋,哈哈。

反正不管人家误不误会我们都可以自顾自的疯闹。

媛姐和二姐的这组照片回去让他妈看见了都说我们自恋,同性恋。哈哈哈。

秀恩爱,哈哈哈。

景区内偶遇盘婚纱照的新人,抢捧花,希望几年后我们也能一起来这拍婚纱照吧。。

看完这对新人刺激到我们了,一路走一路在想以后我们谁先结婚,那拍的肯定不是一个人的婚纱照,是一群人的事儿,一个男的和四个女的一起拍婚纱,会是个什么效果啊,,哈哈哈。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沿着栈道往下走,当当当当,,,珍珠滩瀑布,还记得当年的西游记吗,,师徒四人就是从这上面走过的。

开了闪光灯的后果,四个油光满面的人儿。。

越往下走人越少,我们也就索性开玩儿。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这过,哼哼,留下买路财。

各种文艺小青年。

这一次的路人拍照有点不给力,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

这张的光线我喜欢。

走在阳光下,晒的难受,一进树林,又有温差。

这张照片让我想到了沙巴的海水,也不过如此吧。

模仿秀。

水的颜色不管从哪看都有不同的不变化。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从五花海走到诺日朗瀑布瀑布大家已经累了,又走错路,还原路走回,各种无奈。

景区内就只有诺日朗瀑布景区有大型的就餐点,吃饭好像挺贵的,我们就一人吃了一桶方便面15一桶,火腿8元一根,水8元一瓶,景区的吃的真心坑爹啊,但没办法,没力气也就没有动力了,只能吃。

吃过饭,坐观光车到长海,这才看见人了,大家都在这排队等车呢,还好我们错过了人流。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一路坐车到了长海,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条线确实可以不走,精华都在日则沟那一段了,这边我们过来的时候人也多了,也没什么好看的。

又是一对老夫妇,好羡慕。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五彩池。五彩池的水几乎要干枯了,听见很多人看见他的第一眼都说坑人,没意思,而且人也多,确实没必要。

心形的五彩池。

五彩池也算匆匆走过,做观光车辗转两趟到了树正寨。

到了树正寨天已经阴了,本想在走一段弥补早上的遗憾,实在走不动了,也就顺势做观光车出去了,九寨是肯定还会再来的,留点遗憾给下次吧。

最后一站出景区的人群算比较多的了,但九寨确实是个成熟景区,最多也就几分钟时间就能坐上车。

车上接到朋友电话,他们已经从若尔盖回到松潘了,帮我们一起定好住宿,晚上大部队在松潘集结。

标准的到此一游照。

下山

九寨,再见啦,我们会再来的。。

下了山直接就离开了,沿途的路很好走,可惜车子不给力,高原反应,提速慢的,,憋屈啊。

路上的风景吸引了我们,车停一旁,路中间找死,哈哈。

路,一直都在。

路上找不到人帮忙合影了,老规矩,相机放车上,倒计时十秒,十连拍。

高原的云都要有型一些。

全程都是这样的路,车又少,这一次路上没堵一次车,实属幸运。

晚上7点左右,大部队在松潘汇合,大家都累了,洗洗睡觉,准备最后一天的回家路。

第4天

最后一天早上7点多出门,松潘还是阴天,冻的不行。一路前行,11点多到达汶川,看时间还早,大家顺道到龙溪羌人谷转转。

最后一天照片很失败,ISO调高了,没注意,所有照片的噪点都太高了,不清晰。

三朵奇葩和最后一天我们的专属摄影师。。

羌人谷感觉挺不错的,人也不多,也不要门票,但是规模也不算大。

哟哟,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哈哈,

好无辜的眼神。。

龙妹,以后把他给训练出来,出去玩带上当摄影师兼任保镖了。

下面一群玩水的孩子。

最后来一张颠覆形象的,哈哈,用这个来结尾挺不错的。

致闺蜜

我们就是要好到让人羡慕,让人误会,让人无法理解。只有我们自己懂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