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塔川/黄山秋日游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宏村/塔川/黄山秋日游

• Ranger0
  • 创建于2015/01/16|浏览1.7万

宏村/塔川/黄山秋日游

• 出发日期/2012/11/24

• 玩法/赏秋 徒步

前言

[ 每个去过宏村的人都只记下了那里黑瓦白墙,其实这还不够,真正最美的是黑瓦白墙红柿子这三色的完美组合。所以游宏村一定要选择深秋季节,而且深秋的塔川绝对可以给你一种视觉上的惊喜。]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那这条路线就是为你制定的。虽然从宏村直达塔川的公路两边风景很美,但远远比不了那些田间小路来得迷人。如果您是普通的游客,相信这条路线也会使您不枉此行,本人写游记不太喜欢抒情,废话不多说,下面入正题

路线推荐

路线推荐:宏村-丰丁-仙里-塔川

说明:丰丁就是丰登,仙里就是斜里

上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装备:尼康D7000 镜头AF-S 16-85mm 三角架

交通指南:从黄山火车站可以坐到黟县的中巴,票价12.5元。用时1.5小时左右,

下了车换乘去宏村的公交,投币车2元。用时10分钟左右

如果您选择坐汽车回去,可以从宏村坐车到屯溪,那里的长途汽车班次比黟县要多。

住宿指南:不管是宏村里面还是外面,几乎都是80元一晚上,有独卫和热水

门票:宏村108元,如果住在村内可以找老板帮你买票打9折,有效期三天。

塔川20元。

第1天

徒步路线

1 起点:

从宏村南湖售票处上公路(此路是宏村通往塔川的公路)。去的时候不要顺着公路走,往奇墅湖方向看,那里有一条碎石柏油路,此路一直延伸到对面的山丘那里,延这条路走下去就可到达丰丁(如果实在找不到,也可问问当地人)OK,现在可以把你的相机拿出来了。

宏村停车场的对面有一块牌子,按着牌子所指的方向走。

延着奇墅湖一直走

到丰丁

当你路过一个采石场,大约再走一公里左右,路开始沿着山丘向左拐了。向左就是去丰丁村,走半公里就可到达,向右是去奇墅湖(想去扎营的可以过去了)。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可以在村子周边拍拍照片。

前面就是斜里了

这张是在付光明家院子里拍的。叫不出名字的果子,但很好看。

丰丁到仙里

从丰丁村沿路笔直走,路边都是不错的秋景。大约两三公里后,到了仙里。过了一座小桥此时路口有个分岔,向左是去往塔川的路,右边第一家农户是村长付光明的家,你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也可以在他家里吃点东西,从付光明家向右走已经几乎没有路了。只有一条小小的环山泥路。记得要走一下哦,大概走一分钟左右,你会看到很不错的美景。

说了你绝对不相信。 。我竟然被这家伙给咬了。刚走过它身边。感觉后面有什么在扯你的裤子。

这家伙正伸长着脖子用嘴巴扭你。最后用三角架把它赶跑了。

仙里到塔川

赏好景原路返回,回到付光明家,其后向左走,就是分岔口的左侧,那里是去往塔川的路,路比较难走,你可以找个村民问一下。这里我强烈建议你直接上公路。上了公路你会看到一个观景亭,站在那里可以俯瞰仙里、丰丁整片平原。观景亭的旁边有条隧道,走过这条隧道就到了木坑竹海,如果你对那里有兴趣可以穿过隧道过去看看,如果直接去塔川,就往隧道的反方向走,不进隧道。

从仙里爬上公路

站在观景亭往下面看。视野相当广阔

走完这条隧道就到木坑竹海

说实话我对竹真心不赶兴趣,到观景亭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于是我走过隧道随便找了一户农家住宿。不管是这里还是宏村,住宿几乎都是80元一晚上,包早晚两餐。而且有独卫和热水哦。

第2天

沿途风光

第二天一早七点钟,吃好早餐,我就从居住的农家出发,向塔川进发。走完隧道大概十分钟左右,你会看到一座小桥,桥的旁边有一棵很大很漂亮的树,这个时候已经有许多摄影师停留在这里拍摄了。不过这树的确很漂亮。

在这棵大树的对面有一颗很高的树,它使我想起了大S。。

去往塔川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Y102
  • 简介:以秋色著称的徽派小村,是摄影胜地,11月下旬可赏红叶、黄叶。

从隧道口走大概20分钟终于到达了塔川村,如果进村是要买门票的,20元一张。

田间的晨雾很是漂亮

这位大哥真的是众里寻它千百度啊。。

这位大哥发现我在拍他。礼尚往来,也帮我拍了一张。。呵呵

这个时候塔川的游客开始多了起来

出发去宏村

在塔川村大概逛了半个小时,然后离开塔川准备前往宏村

延着公路一直走就可到达宏村,用时大概30分钟,延路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这匹马早上起床应该是没洗脸吧。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这张照片很是喜欢,它把宏村黑白红三元素都包含进去了。

村里有许多商贩,多数是以经营土特产和古玩为主,这里特别推荐一下“一品玉带”的桂花糕。味道不错的。(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在吃着呢)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村落中央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这里就是月沼了,在村的正中间。晚上的时候没有路灯相当难找啊。

这摄影队伍很强大啊。。有架子撑架子,没架子的用凳子。

最后这张照片应该是我的幸运之作了。可能当天所有拿相机的人中只有我拍到了带有烟花的月沼。

开始拍了几张曝光都不是很理想,然后设置成30秒。没想到。15秒之后竟然有人放烟花了。真是相当幸运哈,而且那个时候月沼也没多少人了。有的人正准备撑架子拍可惜已经没有了。

总体来说,宏村、塔川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当然最好选在深秋的季节。相信那会是一段让你非常难忘的旅行。

微信:   Ranger5231

新浪微博:   Ranger_VK

第3天

2013年故地重游

2013篇

11月20号早上九点来到上海汽车南站,经过7个小时的颠簸,总算到了黟县,这次的目标主要是想去黄山上面逛一圈,毕竟是来到黄山市三次了,竟然没有上去过一次实在说不过去了。因为这次时间比较充足,就想在上山前去宏村和塔川回味一下去年的风景,上大巴车上遇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也是来塔川旅游的。因为我毕竟来过比较熟悉,所以就带着她们一起喽。

晚上四点半的时候到达塔川,买好票今晚准备在村里入住了一晚,明早可以直接从这里去观景台。

第4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Y102

早上五点多,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观景台。没想到这里已经站满了叔叔阿姨们,不用看了,好的位置已经被站满了,不过也无所谓啦,所正我是以玩为主,顺便拍拍就好。

我们在观景台大概待了将近一个小时,小姑娘相机的快门就没有停过。呵呵,这很像去年的我。拍好之后我们原路返回塔川,一路上就随便拍拍。今年的景色相比同期的去年真是差了很多。那棵火红的大树竟然还是土灰色,很多树叶没有红就直接落了。

没去过的地方

到达塔川后我们先是回住地拿好自己的背包,之后她们说想去宏村,而我想去没去过的地方逛逛。

一路找寻那遗失的红色。。。。。。

接近宏村的时候总算看到一块很美的地方,不禁停下来多拍几张。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这里逛完之后就直接进了宏村,一切都感觉很熟悉哈,可惜找月沼还是找了半天。

这里去年也拍过,只是这次有了阳光的照射。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村落中央
夜景

夜晚来临的时候也是挺美的。

第5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逛了宏村已经是第二天了。一早就坐大巴到黄山风景区。一路徒步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