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厦门,自得其乐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吃在厦门,自得其乐

• 出发日期/2014/07/03

前言

厦门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海边,轻风,美食集一身的滨海城市!只用享受,不用任何言语! 去厦门,没有任何的预兆,就是心血来潮,方便,一张动车票,两个小时的车程。

原先的行程安排:

D1:鼓浪屿

D2:铁路公园,厦门大学,白城沙滩

D3:曾厝垵,厦门观音山水世界

厦门真的很小,也可以不需要行程,走哪儿算哪儿!

1、厦门的交通是非常方便的,动车,高铁,火车,飞机,而且飞厦门的机票都挺便宜的。远程的童鞋可以选择坐飞机,近的动车或者高铁就OK了,此次行程我们动车直达。 2、如果你是远地方坐飞机过去的,机场就在岛内,打车或者机场大巴都ok,在厦门岛内打车基本20 30搞定,大巴更便宜,10块钱可以经过轮渡码头(中山路一带),终点到火车站。 如果你是近地方坐动车过来,那么很遗憾告诉你,厦门站在岛内,厦门北却是在岛外,现在岛内的站只停火车,不停动车高铁。在北站到岛内建议坐大巴,25,经济实惠。人多的话就打车合算了。打车到岛内以鼓浪屿轮渡码头为终点大致 80左右。 。

鼓浪屿是个单独的岛,从东渡码头买船票或者网上提前订票,票是来回的票35/人,上岛是不需要门票的,如果需要进景点就需要门票了,建议买套票,比较实惠,可以去三个景点。鼓浪屿的建筑都很有特色,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门票信息: 成人100元

儿童60元

船票35元

鼓浪屿景点的门票有: 日光岩60元,菽庄花园30元。皓月园30元。(三个地方的套票100元)海天堂60元。风琴博物馆20元。

关于住宿建议

1、如果你有两天以上的行程,那么我建议一定要在鼓浪屿住一个晚上,去感受海岛夜晚的宁静,没有汽车的尾气,空气都是清新的。鼓浪屿一年四季游客都是非常多的,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好酒店,如果想要经济实惠的,个人建议入住家庭式旅馆。温馨而有情调。想要住的好一点的,就直接预定酒店拉,有些大的酒店会有专门的环保车接送服务。

2、第二天可以选择市区或者曾厝垵,时间不赶的,市区住一晚(中山路附近),如果比较赶的,个人建议曾厝垵,住曾厝垵就一定要入住客栈了,找个评分高的客栈,一定要看评论,一定要看评论,一定要看评论,主要的事情我只说三遍,哈哈哈哈,刚好白城沙滩,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骑行都在这一块。市区的话可以去逛晚上的中山路。

厦门特色小吃有很多,沙茶面,海蛎煎,土笋冻,花生汤等,比较有名的百度一搜一大把,其实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个人口味,就像花生汤就算再好吃,我也会觉得一般,素来不爱吃甜食,海蛎煎的鼓浪屿就有一家,龙头路189号,几年前去吃过味道还不错,至于沙茶面不要上台湾小吃街里面吃,中山路上的有碰到都可以吃,因为我吃过好几家味道都觉得很不错,就是台湾小吃街里面的超级难吃。也有朋友推荐过乌糖沙茶面,地址在 思明区民族路68号,听说生意非常好,料卖完就没有了,下午去就不一定能吃的到了。 还有值得提醒的是:在增厝安小摊贩吃龙虾,大螺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新鲜的。

温馨提醒

现在白天去鼓浪屿的乘船地点由原来的轮渡码头改为从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了。 白天去鼓浪,一般情况去会在东渡邮轮码头坐船,以前的轮渡站和现在的东渡邮轮码头只相差几分钟的车程,你坐957路公交车到东渡站下车就行。需要注意的是,下午5点以后去鼓浪屿,还是在原来的轮渡码头坐船,下午5点半以后,所有回厦门的船也都是停在原来的轮渡码头。请合理安排好时间。船票建议提前在网上定好,附上链接www.xmferry.com

并附上轮渡改后的具体政策,仅供大家参考: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厦门适合5 6月份去,天气不热还能下海边玩,7 8 9月份可以下海,天气却非常炎热,虽说厦门的天气一年四季要比其他城市来的均衡。

就等着我的和谐号进站了,天气微凉,希望厦门也有好天气。

鼓浪屿上面可以坐快艇绕鼓浪屿一圈,一辆快艇可以坐6个人价格在300。人多可以直接包,人少就选择跟别人拼快艇。

直奔鼓浪屿,鼓浪屿是个单独的岛,从轮渡码头买船票,票是来回的票,如果需要上轮船的二楼上船了加一块钱即可。

早几年鼓浪屿没这么出名的时候,鼓浪屿上面住宿的价格跟市里的价格是相差不大的,这两年越来越是离谱,两三百的住宿不一定能住到觉得稍微好点的,而且鼓浪屿多是家庭旅馆,推荐住一晚,毕竟岛上没有汽车,空气要比市里好很多。夜晚的宁静都是可以感受的

我出门大多喜欢住青旅,在去哪儿预定了一个床位,98RMB,说实话我觉得不值,预定的时候显示小南国房。我以为是主题形式的,就是院子给人有点感觉。

房间就是普通的6人床位,而且还不是没个床位有插头,真个房间只有两个插头,这对于手机不离手的我,真是煎熬。得等别人充完电我才有的充。

地板给人脏脏的感觉,而且被单老是跑。还好我这人不挑剔,建议下次有去鼓浪屿的童鞋,还是去住家庭旅馆或者酒店。

手绘地图,我是没用上,对于我这种地图白痴,我根本就看不懂,哈哈哈,情侣一起去的话,还可以买一本小册子,戳章。这是挺有意义的事情。

出去觅食,顺便逛逛鼓浪屿。

鼓浪屿的很多建筑,你一定要用心去看,都很有味道。

鼓浪屿总是能给人小清新的感觉,作为屌丝,就是希望哪天自己能变成小清新。

蓝天。心情非常好。

静下心,逛逛拍拍,吃吃停停,鼓浪屿就是放慢步调,慢慢来

马拉桑果汁,原汁原味,在鼓浪屿上面有很多家,我也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了,百度上面说就是我现在这家位于龙头路上面,其实我也有喝过其他家的,味道是没什么差别,只要不加水,果汁榨出来都一样的味道。

去年来的时候,大部分的果汁都只要5 6块,今天涨价了一倍,果然是物价涨的飞快啊

手工鱼丸,就在马拉桑旁边。阿姨就在门口现做,省外 的童鞋可以尝尝,福建的鱼丸跟外省的鱼丸味道可是很有差别的。

看的你是不是很有胃口??

说是厦门最地道的早餐卷,我咬了一口就仍了,味道太奇怪了。里面包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龙头路上很多店门口就放着这些东西你随便拿着拍照就行,也是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的一种手段,鼓浪屿上面的很多店都可以进去逛逛走走。小玩意特别多。

屌丝只选择适合自己的。

话说我自己在拍的时候,旁边一对情侣,我觉得跟我一类的,那男的特别逗,给他女朋友拿 了一个白富美,给自己拿了一个高富帅,我怎么都看不出来他哪里搭边了,不过那又何妨,旅行,不就是要的这种心境。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鼓浪屿备受非议,就是这些店名取的,类似这种的越来越多,我是觉得蛮有意思的,不知道为啥很多人不满意。

在鼓浪屿光吃小吃就足够让你撑破肚皮。

鼓浪屿上面的很多特产,记得一定要买现做的,不要买真空包装的。我不说也应该知道,难吃不说而且很多不是正宗的。

厦门的生蚝超级便宜,一个一块钱,得找对地方,有些摊子真的做的要说多难吃就有多难吃,比如我现在吃的这个

厦门·台湾小吃
  • 地址:思明区桥亭街21号

在轮渡对面,有一个台湾小吃街。汇集了海峡两岸的小吃,正宗不正宗我无从知道,因为没去过台湾,这是我每次必去的场所之一

放开吃吧,每样来两个。6个10元,不好吃不给钱。

又甜又咸,我不是很喜欢吃这样的东西,喜欢的童鞋都可以尝试尝试。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没我以前吃的时候好吃了,蛋包饭也变花样了,各种各样的蛋包饭。

真正的厦门特产来了,一定要尝尝,别地可就没有了,我记得小时候还是敢吃的,现在看着都觉得恶心。 外地的童鞋一定要尝试下,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雾莲,有点瑟瑟的,味道一般,10RMB

台湾小吃街后面往后走就可以到中山路,也是厦门一大特别,中山路的建筑可是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的,这趟没把列入

以前去西塘的时候看见很多人在做鱼疗,我就想去试试。有人告诉我不好、这次我才不管呢。小小的鱼,杀伤力挺强,刚开始只有痒痒的感觉,等我泡完,我只觉得脚疼。所以还是建议童鞋们别泡了

来厦门怎么能不吃芒果冰呢?在百度上搜了一家在厦门比较有名的芒果冰,份量超足,两个人吃完全足够,对于吃货的我,一份吃了刚刚好。

店名叫斯利美,在禾祥西路,大众点评上可以搜的到

第2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今日南普陀,厦门大学,铁路公园、白城沙滩, 南普陀随意逛逛就好,厦门大学现在限客,铁路公园不用门票。白城沙滩可以租辆自行车环环海路。1小时10RMB。押金200 可能来的季节不对,没有三角梅花开。我只是走了10分钟就决定返回去下一站,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走走。

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离码头也是非常近的,打个车起步价。

等到三角梅开放的季节,风景真的会美的一趟糊涂。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不管是去哪个寺庙,我都没有习惯拍照。特别是给佛像拍照、也请给喜欢在寺庙拍照的童鞋把快门声音关一关,把闪光灯关一关。

登南普陀看厦门景,如果日程比较紧张的童鞋可以不要登山。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厦门大学很美。我只能说我真觉得一般,难道是因为我季节来的不对?现在去厦门大学都要拿着身份证排队,每天只接待多少游客。多了就不让进拉。

芙蓉隧道的入口位于厦大芙蓉食堂边上,一踏进隧道口,就像进入了“花花世界”,墙上的涂鸦一幅接着一幅,内容天马行空,有可爱的,有霸气的;有野兽派、有规范派;有技巧娴熟功底深厚的,也有菜鸟级手法粗糙的,有抒情的有搞笑的,还有用电路图或曲谱来达意的,有寻人的也有小广告……最多的是表达同窗友情,爱情主题也有不少。据说,每当毕业临近,墙上又会多出一些新画,而一些旧作就会被埋进历史。 整个隧道不长,玩的话估计15分钟就走完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海上骑双人自行车挺有意思的。但是每个浪花打过来,我就怕掉下水里,不会游泳的我咋办?哈哈哈 ,老板说20分钟必须回来。其实可以骑很久,反正等你骑到海那边去。他也拉不回来了,不过我们也是乖乖的20分钟就回来了。80RMB

厦门随处可见悠然自得的人。这个宜居的城市才吸引了这么多人。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的调调跟鼓浪屿是一模一样的,也有戳章的地方。就不多做介绍了 ,但是现在曾厝垵随着游客增多,吃的都不便宜。吃海鲜,你打车,司机都会建议你去小眼镜,说是平价海鲜,做为一个靠海的人,我去看过它的价格,价格标的挺高,不过会打折,还是不划算,真想吃海鲜,在鼓浪屿上面可以选择买海鲜加工。土豪就随意。

店里是有多有趣?

还有想要的说的是曾厝垵上面吃饭要坑的多,像这种龙虾,每个摊子叫价都不一样,你可以多问几个摊子,而且不一定新鲜。都是过来人的经验,我买了一直60打包回去,竟然是臭的。

免费免费,全部免费

很多这种芒果的摊子,都是可以邮寄的,包邮6块钱一斤。你可以寄到全国各地。

8块钱一斤

第3天

厦门望海阁民宿

第二晚打算住到曾厝垵,误打误撞,酒店订到塔头来了,离曾厝垵两公里左右,曾厝垵跟鼓浪屿的调调是差不多的,不过住宿价格却要比鼓浪屿低很多。距离市区有点距离,最好的是鼓浪屿一天,市区一天,曾厝垵一天。这是最完美的,鼓浪屿轮渡到晚上12点半。所以不存在不方便

塔头未开发 ,比较偏僻,没有逛的地方。吃的都甚少,唯一的是住的很安静。坑爹的酒店名字。刚刚开始预定的时候显示就在曾厝垵附近,取名为望海阁,离海边起码一公里。汗颜。到达的时候特意去看了下房间。还蛮干净温馨的,也就不计较了。大门前台对面的手绘地图

刚好是我喜欢的调调,我就不计较它名字取的有多坑了,房间也是一样,订的是主题圆梦床,到房间一看与普通宾馆无差。

留言板,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观音山梦幻世界

一早起来,实在是热的不行,咱也去观音山水世界泡一泡,要自己带泳衣,没带也没关系,里面有泳衣买,自己带一条毛巾去就行 了 。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我们的装备也不是很齐全。我们都把手机放在寄存柜,好些姑娘买了那个防水套,直接把手机挂在脖子上,太聪明了。

海边是一大片的沙雕,不知道从哪里可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