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湄潭温泉、茶海走一走!

攻略   >  周末湄潭温泉、茶海走一走!

• 出发日期/2015/01/17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周六中午午饭后出发,杭瑞高速直达,湄潭老城羊肉粉打底后,直奔温泉酒店,房间早就定完了,只有泡池了,68的门票,估计贵州除了石阡是最便宜的温泉了,最主要是人少呀,比较上次来,人一如既往的不多,设施有了提高,泡完温泉,回住宿的农家客栈入住,点了桃花鸡一只,据说4斤半,但明显不是一只鸡,鸡头没见着,内脏什么的只有鸡肾,老实说味道真不错,泡尖椒、水果红绿椒、西红柿炒了,水份较多,鸡很入味,但老板斤头不足让我们很不高兴。入住价格也偏高,这样的农家店,周围很多,也就80左右就可以入住,结果我们住成了110,而且条件真不这么滴!第二天,湄潭县城吃当地特色豆浆酥肉绿豆粉,不太习惯,还是觉得当地的羊肉粉更好吃!吃完就去茶海,位于该县永兴镇,这个镇据说是个古镇,但古建筑已经拆得差不多了,只是写仿古的新建筑而已!永兴再走4公里左右就到了万亩茶海,得确很壮观,很像我模画的一幅水粉画,呵呵!小孩在茶海玩得很高兴,老人很卖茶的茶农一边喝买茶,一边吹牛,也很哈皮,当然,临走得买点绿茶,比贵阳便宜,50元一斤的绿茶,信价比不错,还买了当地的荞子皮,一种荞麦面煮熟晾干油炸的食品,马上可以吃,味道不错,10块钱钱一袋!归途中还买了当地人自己做得霉豆腐,一种红油的,一种辣椒面素的,后者更原生态些,永兴镇十字路口的田记板鸭,45-50元,味道不错,有真空包装,类似贵阳刘老四烤鸡的做法,特别是鸡胗做得很好吃,10块3个,很劲道!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