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寒冷进行到底——冬游内蒙东北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将寒冷进行到底——冬游内蒙东北

• 出发日期/2014/02/06

• 玩法/冬季 滑雪

前言

最近恶补游记中,为了在记忆消失前把他们记录下来,让自己以后看着也能有无限的回忆。

已经连续两年过年到东北了,今年放假前在想去哪玩儿的时候又纠结了,本想的去台湾,可朋友们没人同路。11月的时候看了一篇蜂首游记,内蒙的驯鹿。一下子被这萌鹿子吸引住了,马上打电话联系张哥,说我想去看驯鹿,问他要一起去吗,张哥马上答应,他也想带老婆去感受一下内蒙的冬天。人家两口子去我一个人好像有点奇怪,于是开始继续寻觅小伙伴,终于,还是把御用摄影师拖上了。

初二陪着爸妈一起出发去云南,在云南呆了四天他们继续出发去丽江,我飞到西安去和小伙伴汇合出发内蒙。

行程

2月6日:昆明——西安(回民街、大雁塔)

2月7日:西安(古城墙)——呼和浩特(火车)

2月8日:呼和浩特——海拉尔(飞机)——额尔古纳

2月9日:额尔古纳——根河——敖鲁古雅——得儿布尔

2月10日:得耳布尔——莫尔道嘎——室韦——恩和——额尔古纳

2月11日:额尔古纳——海拉尔——哈尔滨(火车)

2月12日:哈尔滨——亚布力——二郎河

2月13日:二郎河——秃顶山——雪乡

2月14日:雪乡——哈尔滨

2月15日:哈尔滨——成都

装备

张哥的5D2(24—105)、我的600D(18—200)。东北室内外温差很大,相机进屋前找个口袋套上,系紧,以免一进屋有暖气,相机上化雪水沁进机子对机子不好。

着装:衣:温度零下10——零下42。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抓绒或一件薄型羽绒服、一件加厚冲锋衣或羽绒服。

裤:一条保暖裤、一条冲锋裤

鞋:上次去东北买的雪地靴

其他:帽子、耳套、口罩(一定得备上!)、厚袜子,最好多带几双,都穿脚上。特别是脚,超冷。我是买了专门贴脚的暖宝宝的。

鸭舌帽和围巾、耳套是在家附近小店买的。帽子上的眼镜是在淘宝上买的,直接输入:机车眼镜就可以找到了!

因为好多亲在问我的装备在哪买的。。这里就统一回复一下大家。

这件是 THE North Face (北面)款。买了两年了。

这件羽绒服去年拉夏贝尔中长款。

这件橙色是去年NB冬款。

这件冲锋衣网上购买的童装。几年前买的了,现在已经下架了。

人物介绍

我。一个疯狂爱旅行的人,正在策划自己的间隔年。

小龙。御用摄影师。总是说我要谢谢他给我拍美照,我只想说没我给你当模特谁让你拍啊!

张哥。雪乡客栈老板,第一次去雪乡认识后成了好朋友,连续几年都一起出去玩。

张哥现在自己也在做哈尔滨。亚布力。二郎河,雪乡等路线,如有需要的可以自己联系张哥哈。

张哥QQ: 724257271

燕姐,张哥的老婆,人超好的姐姐,一路上一直照顾我们。

第1天

昆明—西安

5号晚上的火车大理到昆明,本该早上6点十分左右到,买的7点50的飞机,一路上一直担心火车会不会晚点,晚点了怎么来得及赶飞机,结果。。。火车既然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就到昆明了。。外面还是黑黢黢的,下了火车直接走到出租车站台,打了个车直接到机场。早上一路畅通,6点不到就到机场了。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给手机充充电,吃个早饭。

7点50飞机准时起飞。严格来说第三次降落西安了,第一次转机只在机场转了一下,第二次因成都下暴雨飞西安备降,第三次,终于可以出机场了。

从温暖的云南20度左右急速降落到0度左右,从飞机机场上看上去都觉得好冷。下了飞机 和朋友联系他也马上到西安了,我们直接在酒店集合。坐上机场大巴,先到钟鼓楼再打车到酒店,在酒店集合。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刚收好东西朋友也到了,我们都还没吃午餐,放好东西出门吃好吃的了!

回民街上摆满了小吃摊,最怀恋镜膏。

这个字认BIANG,说算是中国笔画最多的汉字了吧。他们家的面在陕西特出名。

小龙说这家店的包子可出名了,好多名人去吃过,我们也尝尝去。

灌汤包和肉串,个人觉得肉串好吃一些。

吃了饭出来继续在回民街闲逛。

因为还在春节期间,到处都还是一派喜庆的景象。

各式小摆设。

走哪都不忘给自己寄张明信片。

从回民街出来路过标志性的城楼,留张影。

这是天空下起了雪,气温也极度下降。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早就听说西安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来了也必须来瞧瞧,确实壮观。但相机没电了,也只能留一张影到此一游了。

可能是因为从云南的暖和突然跑到西安的寒冷天来身板受不了了,当天晚上感冒了,半夜起来吐得要死。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本打算第二天早上去吃好吃的,也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休息,小龙帮我买了药回来吃了才好一些。中午还是打起精神去尝尝羊肉泡馍。不过确实觉得不怎么样,吃不惯那味儿。

吃完回到宾馆收拾打包好行李到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去城楼上转转。

处处透露着历史味道的古都。

西安,我来过。

冬天感觉就是臀肉的时候。。。

古城墙上走走,有种穿越的感觉。。

走的时候慢悠悠的没有注意时间,走到古城第一楼离火车发车只剩下半个小时了,马上以狂奔的速度重回火车站,幸好在开车前赶上了。。

火车随拍

这一次我们买的软卧,觉得可能舒适一些,人少一些,没那么吵。

靠在走廊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一片荒凉。

结果和我们一个房间的是一对夫妇和一个小婴儿,妈妈不是要喂奶,所以我们也不好在里面呆着就在走廊里自娱自乐。

窗外的风景呼啸而过。

晚上我们坐在走廊,有旁边的人过来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内蒙玩儿,那人很诧异,那地方现在确实雪哦,很冷的,我说我就是去找刺激的,哈哈,那人说也挺好,大家都是夏天去,很少有人冬天去玩儿的。

想拍出对称的效果,结果。。。

第3天

抵达呼和浩特

第二天一早六点过火车准时抵达呼和浩特,下火车前又加了两件衣服,下车后还是挺冷的。。

打车直接到机场,结果司机又拉了两个顺路的人,莫名其妙就拉到一个很荒凉的地方。

出来透透气,寒风瑟瑟啊。。

十点多的飞机起飞到海拉尔,看着下面白茫茫的一片,好兴奋。。

到了机场才得知一个悲剧,因为这架飞机较小,行李没有托运完,小龙的行李还在呼和浩特,说是中午晚点的飞机帮我们运过来,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只能等他通知。

海拉尔汇合

一出机场就看见张哥在门口等着我们了,连续三年了,春节我们都一起出去旅游。这一次不同的是他带着老婆一起,我也换了小伙伴。。张哥又去和机场的工作人员沟通,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我们的计划只能改改,先就在海拉尔吃晚饭等行李箱。

海拉尔机场的标志性建筑。

一出机场张哥提前联系好这几天一直带我们玩的师傅已经在等着我们了,燕姐也在车上耐心的等着我们。

一见如故的燕姐,我们在海拉尔机场的合影。

因为没拿到行李,所以我们只能在海拉尔市区找地方吃饭等等,下午三点多机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行李到了,我们一行人才开车去机场拿行李,拿完行李直接出发到额尔古纳。

蓝天硬着白烟,污染啊。。

夕阳渐渐西下,红红的太阳下山了。

晚上我们住在额尔古纳的一个宾馆,司机师傅帮忙找的地方,房间很大很干净,又有暖气又有热水才80一个房间,确实不错。

第4天

早餐

第二天早上没有睡懒觉,8点准时出发。先去吃早餐。

丰盛的早餐。

这张图片是为了告诉大家有多冷,小龙出门拿东西,进门抓拍的那个冷气啊。。。

吃完早饭司机师傅说这两天可能又会降温,他到以前的部队去帮我们借几件军大衣,以备我们冷了可以穿上。借了衣服我们去面包店买了几个大列吧 ,张哥说饿了在路上吃!我真的想说这里的大列吧比哈尔滨的好吃多了!真的超美味!回去的时候还买了一箱带回来。

一路边走边欣赏窗外的风景,一座小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走,上去瞧瞧。面包车真是强悍!堪比越野车啊。这么陡的山爬上来也是没问题的。。

群魔乱舞

一组搞笑的飞跃照。

这弹跳能力不错。。

张哥和燕姐,幸福的小两口。

群魔乱舞。。。

跳累了,看了看风景继续出发。

绵羊

路边的羊群吸引了我请司机师傅停下来,他们刚好去个洗手间,我去和羊绵绵亲密接触一下。。

一脚下去才知道这雪好深的啊!

和羊绵绵的亲密接触。

一只在喝奶的小羊羔。

本想说记个时看好久能跑回去,结果一脚就陷下去了。

北纬50度

继续前行。。

北纬50度。。

根河午餐

车一路开到了根河,我们的午餐就在这解决了。

好吃的排骨汤锅,吃了感觉整个人都暖暖的。

院子里悠闲地晒着太阳的猫咪。。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S301(旧)
  • 简介:体验驯鹿之乡的生活,和动物们亲密接触。

继续前行,来到敖鲁古雅,听说这里也有我喜欢的驯鹿专门过来看看。

这喜庆的颜色看着像过圣诞。

猜猜这是什么。。

敖鲁古雅里面有很多小型的冰雕,对我来说就是个小乐园了。

后面的小车车就是陪伴我们在内蒙几天的小面包,师傅人超好!

旁边的一条小路指引我们来到了敖鲁古雅原始部落。结果驯鹿们都还在山上没回来,没看到,可惜了。。

敖鲁古雅原始部落,秋天应该很漂亮。

敖鲁古雅的驯鹿没回来,那就换个地方去,张哥打电话联系了一个朋友,我们辗转来到得耳布尔。

来到得耳布尔有点变天了,天像分成了几成。

结果这边的驯鹿也还在山里,说是今天回得来,但是也不知几时,我们先看看旁边的梅花鹿。

梅花鹿

远处的萌鹿子可能听到了我们的脚步声,纷纷伸出头来看我们。

拿了一个大列吧去喂萌鹿子。

牧场里养的小狗,眼巴巴的看着我手里的面包。

很萌鹿子正面交锋。

想拉他和我合张影各种不情愿。

一拍手齐溜溜的看过来,哈哈。

呆了半个多小时驯鹿还是没回来,气温开始下降,我们决定先在附近找地方住下,明天一早再过来看萌鹿子。

日落

在得耳布尔随便找了个地方住下,出门在村子里溜溜。

资格的毛毡子房。

夕阳西下,太阳光照亮了侧脸。

太冷了,晒晒太阳让自己暖和暖和。

伴着夕阳的余晖回家去,这张照片感觉我两像一对小情侣牵着手回家的感觉,哈哈。

晚上出门吃饭时天已经黑了,还想晚一点出来拍星星的,可是太冷了,实在受不了了,早早的睡去。

第5天

晨雾

第二天早上一出门仙境一般的村庄。

远处白雪皑皑。

路过一个火车道,大家下车转转。

一路有你。

早晨太冻了,头发都结冰了。

暖暖的阳光让人混暖起来。

驯鹿牧场

车直接开到了驯鹿的牧场,牧场主人说我们昨天一走鹿子就回来了,打我们电话又打不通,但是早上起来暖暖阳光的照耀下更有感觉了。

我们一人拿了个大列吧出来,准备去喂萌鹿子。

一下车鹿子们闻着大列吧的味道就过来了。

逆光。

燕姐胆大,拿着面包就喂它们了。

我拿着大列吧看着鹿子朝我追来吓的跑了。。

看来它们是饿了。。

想着拿着食物带他们去远点的地方转转。,

牧场的小狗也望着我们手里的大列吧一路跟着我们。

把鹿子带到丛林中去。。

喂这前面的鹿子没注意后面,后面的小鹿直接顶我屁股,吓了我一跳。

这张我感觉超搞笑,燕姐给萌鹿子喂面包,他一口气哈在了燕姐脸上。

圆圆屁股。

混乱的场面。

我们一人带一只溜溜弯儿。

天很蓝,鹿子很乖。

这张感觉是鹿子发光了。

这只真的饿了,为了吃都跳起来了。

为了吃我手上仅剩的一点大列吧,两个鹿子都打起架来了。

• 地址: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镇11公里处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继续前行,一路进入了莫尔道嘎的管辖区。

前年夏天也来过这里,再一次来就是冬天了,不同的季节体会不一样的美景。

莫尔道嘎姐妹酒家,当地很火的一家馆子,中午去还要提前预定。

吃晚饭本来说去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转转,忘了什么原因又没去了。直接杀到室韦。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室韦镇西南0.5公里
  • 简介:室韦口岸,位于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中游东端,在室韦镇的西南0.5公里处,南距额尔古纳市在地拉布达林镇168公里,西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奥洛契口岸相对。

上一次去室韦也是夏天,对这个全国十大魅力小镇印象还挺不错,室韦还是和俄罗斯交界的一个小镇,名族风情挺浓厚。所以这一次冬天也充满期待。

但,有些地方确实季节不同风景大不同,冬天的室韦,确实谈不上有什么风景。

室韦广场。

远处桥分为两个颜色,就是中俄分界线,中国这么是白色的,绿色桥面就是俄罗斯地界了。

下车和兵哥哥交流,希望他能让我进去转转,可他死活不允许,也就算了吧,就不为难你了。

夏天来的时候在这里流过影,再留一张看看自己的变化。

小龙直接爬到木头顶上去,我也想,可实在没那能力。。

转了转确实没什么风景,驱车离开。

车路过恩和,下去转转。

听说夏天这也是个很美的地方,可惜冬天它失色不少。

恩和牧场国际青年旅舍

恩和唯一的一个国际青旅,听说是哈尔滨卡兹青旅的老板开的。我们去的时候直接是大门紧闭,看来冬天这里就没有客人啊,除了我们几个傻帽。哈哈。

夏天,有机会我会来住住这个地方的,因为他窗外的景色真的美极了!

远处的奶牛在喝水,好像去和牛儿的主人商量一下可以喝现挤的牛奶吗,却没骨气那勇气。。

继续往前走几步,一片荒草,黄黄的很漂亮。

恩和青旅外的一个观景台,夏天坐在这看看风景,晚上数数星星,多幸福啊。。

离开恩和打道回府,路过白桦林,夜幕已经要降临了,十分安静。

厚厚的雪让人走的每一路都那么沉重。

萌小喵,在路上。

烤全羊

一路回到额尔古纳,晚上我们到烤全羊点吃羊子。本来对这个不感兴趣的,他们一再说好吃好吃,中午就打电话预定好了羊子和位置,结果真的超级好吃好不好!!!强烈推荐,如果下次大家去额尔古纳一定要去尝尝这一家,一点山味都没有,而且超级好吃。。。。说着说着口水又来了。。

吃晚饭夜幕已经降临了,暖暖活活的走路回去。

第6天

滑雪

内蒙的最后一天,因为晚上要火车回哈尔滨所以不能走远了,就在额尔古纳走位转转。车前行了一段时间。一座小山吸引了我们,嘴里练着要是从上面滑下来应该很好玩吧,没想到得到了大家的响应,车停路边,我们上山去。。

看着不高的小山,没怕几步我就气喘吁吁的了。

累的不行,中途休息休息。

一路小心翼翼的往上爬,生怕一不小心掉下去了。

翻上山头一阵狂喜,山下的小村庄引入眼帘。

村庄近景。

站在山顶深呼一口气,安静的看着下面房顶的催烟。

马儿、牛儿四处奔跑着。

坐在台阶上看下面的村庄。

试验试验刚才自己的想法,往下滑。。

雪凹里的小草上雪凝固了,好美。

在户外呆久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手脚都冻的慌。

从小山的另外一边下来,来到村子里,旁边的草堆让我兴趣陡增。经常看见人家的游记夏天草原上的草堆可美了,没想到冬天也还有。

爬上草堆,别看这草堆不高,爬上去我是加了好大的示,怕高的孩子伤不起啊。

意外也就在这不经意中发生了。燕姐从草堆上往下跳结果不小心把腰扭了,张哥只能把姐扶上车让他趴着休息一会。

继续在草堆旁撒野,冻得手脚实在受不了了才舍得离开。

因为在雪里打滚,上车衣服都湿了。换了件衣服,继续前行。。

羊群

远处的羊群又把我吸引住了,一走进羊绵绵们听到声音齐刷刷的看过来。

房间旁的马拉雪橇好呛人眼球。

羊绵绵的主人烦放他们出来喝水,我在中间当了个拦路虎,他们全都楞住了,傻傻的,好可爱。

小心翼翼的从我身边路过,然后一阵疯跑、、

张哥看出了我对马拉雪橇的兴趣,和主人商量了一下,主人愿意拉我们去溜溜。。。结果,,,那个风啊,吹得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太冷了有木有!!!

我们在这玩的乐呵,司机大哥和燕姐在车上等我们。

我们下了雪橇张哥还给了主人一百块钱!要不要这么贵,我们就坐了几百米而已,张哥说大冬天的他们也不容易,好吧。。。

喝完水的羊儿准备回家了,护送他们回家后我们也离开了。

马路照

路遇一条直路,想拍出一望无际的感觉,显然没达到那效果。

这张拍的时候没觉得,回来看照片,脚刚好要踩在后面拍照的张哥和司机大哥头上。

旁边的雪堆雪已经很厚了,司机大哥从车上拿出一个铲子来,给自己挖了一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一群自娱自乐的“傻子”。

雪洞太深了出不来,只能利用铲子帮助了。

想不想螃蟹啊,哈哈。

小样儿的,让你欺负姐!

回到海拉尔

边走边玩,也差不多下午4点多了,司机大哥在额尔古纳一人帮我们买了一大盒大列吧,带在路上,饿了边走边吃。一路回到了海拉尔,因为燕姐的腰扭伤了,不能乱动,我们在火车站对面开了一个钟点房,她趴着休息一会,我想着坐一晚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又要坐车去雪乡,不能洗澡,就在房间洗了个澡。我们几个慢吞吞的收拾完小龙想着在内蒙来了还是得带点东西回去,跑到外面去买了点内蒙特产酒“闷倒驴”带回去给朋友,一行人打包好东西到火车站出发到哈尔滨。

第7天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10元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国道333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早上六点左右到达哈尔滨,因为燕姐腰伤不能继续同行,跟燕姐道过别,张哥送燕姐回家,我们自己打车到我们集合地点集合,跟着张哥带的亚布力——二郎河——雪乡三日游。离上一次去雪乡已经两年了,现在的雪乡越来越火,早就听张哥说现在的雪乡已经很商业化了,但还是想着去看看吧。

打车到中央大街,拖着箱子走在大街上,清晨的中央大街格外宁静。只听见箱子划过路面的声音。

在卡兹外和张哥的团队集合一起出发再次踏上去雪乡的路,这一次和上次不一样,走的亚布力路线。

透过阳光看水杯的水都已经结起冰晶了。

忘了多久时间,只知道在车上昏昏欲睡,被叫醒是已经到亚布力了,一下车看到红通通的冰糖葫芦就嘴馋。

假吧意思的跑亚布力的雪场里去转了转,团队里的人都没选择在这里滑雪,转了会大家都走了。

二郎河

中午时分到达我们当天的目的地。二郎河。张哥说现在的雪乡已经很商业化了,这里还不错,商业气息不浓,还不是很多人知道这里,有点原始雪乡的感觉,只是没有雪乡那么大。大家一起分房睡,这里都是通铺,我和几个姐姐一起住一个炕。吃过午饭听说外面有一些娱乐设施,特别是我最爱的滑雪圈!那必须去啊。。。

二郎河的雪全不错,有高高的滑到,自己拉着雪圈走上去,滑下来,那个刺激啊,爽翻!

雪地上留下自己的大名!

村子里转转,爬上被埋在雪里的大卡车!

一不小心翻过去了。。。

各种姿势飞跃!

原始的村子里还有村民在砍柴准备做饭,搭手帮个忙,可惜帮天劈不好一个柴。

夕阳西下,房间里升起了袅袅炊烟,再告诉我们该回家吃饭了。

阳光晒在脸上,气温已经慢慢下降。

院子里挂满了玉米,象征着来年的丰收。

晚上和一群天南地北的伙伴们一起聊天,和大家一起喝酒,唠嗑,那感觉热闹极了!吃过晚饭出门转转想去看满头的星星,可惜夜还不够黑,但温度实在扛不住了,呆了十几分钟给冻回房间了。。

第8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雪乡观日出的胜地之一,乘坐雪地摩托上山非常刺激。

早上一早起床,向上次没去到一直后悔的秃顶山进发!

秃顶山口一大群雪地摩托等着大家带大家上山。

上到山顶天蓝的人想拥抱蓝天!

秃顶山好像是这一片区最高的山峰。

从山上往下滚,滚得人头晕。

滚下来就来不起了,头晕眼花。。。已经没有冲顶的力气。。

小龙和张哥还有一对父子继续前行,想山顶进发,雪越来越深,只能爬行。。

山顶上的飞跃!

张哥这两照片越看越有光头强的感觉!

用相机拉到最长焦看他们们下山都是用滚得方式。

在下面等他们的我,面对太阳晒晒,让自己身子保持暖和状态。。

地上的几个小果子在太阳光和雪的隐村下格外美丽。

人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在雪地里,下山就是最容易的事了。。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下山后直接坐车到了雪乡。

因为张哥家太火爆了,我们在另一家家里住下,吃过午饭想到我日思夜想,被爸爸去哪儿带火的袍子,看看他去。

袍子兄感觉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灵气,闷闷不乐的。

到雪乡邮政局给弥补上次没有寄出的明信片,结果有没明信片了,失望之极。

可怜的狗狗已经给冻坏了,自己都跑到椅子上睡觉了。

因为爸爸去哪儿的缘故,雪乡今年特别火,人一多也就意味着破坏,他再也没有我上次来时的童话般场面了。看见的都是一团乱,这个场景应该爸爸们当时早上去早餐的地点吧。

雪顶冰淇淋的奇观也几乎不复存在了。

房檐上已经接冰晶了。

四点左右月亮就早早的出来了。

夜晚的寒冷实在不容易抗,还是回家在炕上坐着唠嗑。

第9天

雪乡清晨

一早起床屋子里的阿姨就说你才起来啊,你朋友好早就出去了。。洗漱完小龙回来了,说一早出去拍雪乡的清晨去了,但确实没什么拍的了,现在的雪乡已经没有梦幻的感觉了。

感觉到处都是狼藉的一片。

炊烟告诉大家人们起来做早饭了。

清晨路上的人们。

和张哥的合影,几年了,我们春节后都聚在一起玩儿。

雪乡已没什么看的了,只能自娱自乐。

回去的路上张哥带我们去了一个人家的后院,他们家是没开放的,所以还有一些保存完好的冰淇淋房顶。

在雪乡看见最温馨的一幕,女孩儿可能是太冷了,脚冻着了,男朋友让他坐在一边,把脚给他拿出来,用手给他暖脚!太幸福了。。。太温暖了。。

张利成家庭旅馆

回到张哥家自己的二店,一进去张哥的姐姐说看我好眼熟,问我是不是在哪写了游记提过他们家的,我说是啊,哈哈哈,爽朗的大家马上笑了起来,说好多人来都说你是我们家的托,说是给他们打广告,我说当然不是啦,是因为上次来得到张哥和姐姐的照顾,所以才把这么好的地方推荐给大家。这是张哥也进来了,从里屋拿了几件东边棉袄给我们穿上,让我们试试,拍拍村姑去,嘿嘿,这个正合我意啊!

穿上袄子装逼的小龙。

姐和我的合影,和姐合影都显得我很小鸟依人。嘿嘿。

和大姐在张哥家二店门口的合影。张哥家是大家去雪乡的不二选择哦。定他家也要提前一个月,因为他家真的很火的!张哥明年就会在呼伦贝尔的恩和在开一个自己草原上的客栈了,好期待!到时候一定过去玩儿玩儿。

穿着衣服出门装逼去。。。

这张照片让我觉得自己真有村姑的潜力!太晒了!哈哈。

进屋换了身衣服继续装逼的两个二逼。

好喜庆的感觉,像是要上街赶集的傻姑。

本来我两在那自己自乐,一个大姐看着我们穿的比较有特色,还专门跑过来跟我们合影。

回到哈尔滨

装完疯也差不多要准备收东西回哈尔滨了,大姐听说我没买到明信片还专门给我拿来一盒他家的,走的时候还给我拿了几代果子,我说不要不要姐还不乐意了,东北人的豪爽和热情简直太合我意了!这是张哥也回来了,拿了一大口袋的木耳给我们让我们带回家尝尝。。。弄得我们各种不好意思,本来去玩儿都已经给他添了很多麻烦了,走的时候还拿东西走。。

一路大家一起回到了哈尔滨,回程的路上团里有一起的一个姐姐问我,妹妹你是不是在马蜂窝上写过雪乡游记的,我说是啊,他说我早就觉得了一直没好意思问,团里的另外一个哥哥也说我也看过,嘿嘿,看来我那个游记去雪乡的很多朋友都看过啊,还让我回来好好写这个游记他们到时候也可以一起看,不过拖了一年才写,实在不好意思啦。。

回到哈尔滨已经5点多了,和张哥分手约好第二天中午叫上他和燕姐一起吃饭,我们随便找了个方便的酒店住下出门觅食。

• 地址:中央大街37号(中央大街与西十三道街交叉口)
  • 简介:始于1993年的饺子馆,匠心手作

这天回来刚好是2月14 ,西方的情人节,中国的元宵,所以中央大街上也异常的热闹。

去了怀恋好久的东方饺子王,东边的面食真的大赞!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上各式的冰雕很吸引人的眼球。

路上买了个气球,在这么热闹的场合我也不能不搭调啊。

街边的冰糖葫芦生意异常火爆,挤半天挤不进去。

迈克尔,你什么时候跑来哈尔滨了啊。。

卡兹

一路走到了卡兹,天上也放起了烟火。

对索菲亚有一种说不出的喜爱,从第一次看见他就喜欢的不行。

从索菲亚回来已经快到11点了,回到酒店早早休息了,明天就要回家了,又要开始奋斗工作了,所以好好的享受最后一天。

第10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早 上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想拿到中央大街的商场里去寄存。可以哈尔滨的商场都没有这项服务,那也就只有算了,和张哥联系把行李放到他家去,反正我们中午要一起吃饭,吃过饭走之前再去他那里取行李。

去哈尔滨之前再次做攻略才知道老道外,那儿还有片更吸引我的特色街区,那就是几百栋连绵成片的“中华巴洛克”建筑区,称为老道外。打车直接到老道外。

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发源地,百年前的哈埠只有东西两区,东区是道里、南岗,住得都是洋人,西区便是道外,住的是中国老百姓。史料记载,20世纪初,一批精明干练、有头脑、有胆识的民族工商业精英,率先在南二道街开商铺、办实业,在道外的腹地置地盖房。盖楼时那些中国工匠纷纷效仿道里、南岗的“洋房”,采用中国的建筑手法,清水砖墙,白灰勾缝,砖木结构,雕花围檐,建造成了典型的中式“小洋楼”——欧式立面、中式院落。

西式建筑。

巴洛克剧社。

街上还有老手艺吹唐人。

这房子真是绝了。这样都可以啊。。

在小店里买了个饼子,边走边吃,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融入生活。

洋楼里的老院子。

打车到老道外的时候听说这家烧烤超好吃,可惜中午有约没机会尝到,有小伙伴去的话一定帮我去尝尝好吃不啊。

三道街

顺着路一直走就走到了三道街,三道街是一个市民的市场,街上有许多哈城人愿意远道赶来品尝,采购的地方。

从三道街出来已经快中午了,打了个车到和张哥约好的薛城排骨见面,刚好去的比他们早一些,亲爱的姐姐和表姨和姐夫也在这家店吃饭,他们也过来旅游,和他们碰了个面下楼张哥,燕姐和他们的两个伙计也过来了。大家一起高高兴兴的吃了一顿分别饭,特别感谢他们这几天对我们的照顾。。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吃晚饭再次来到我爱的索菲亚教堂,上次来一直没进去看看,这次一定不能错过。

不过里面现在就是一个小小的展馆,失望,还是外观更雄伟。

广场上的白鸽还是那么自由自在。

他们每天都不缺吃的,幸福的生活着。。

教堂的墙上都透着历史的味道。。。

正在自己自乐,几个拿着专业照相机的人走过来,让我两给他们当一下模特,我是无所谓了。

这几张都是摄影师大叔找的角度,是和我们找的不怎么一样。

• 地址:通江街道中央大街89号
  • 简介:秉承传统制作工艺的冷饮店,美味不容错过

慢慢的又走回中央大家,还是人潮拥挤,但是我却要离开了,买了个马迭尔冰棍来结束我的第三次东北行。。

连续三年冬天来东北了,该去的,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我想近几年不会再冬天到东北了吧,但是它的美,我会牢记在我的脑海里。东北人的热情。东北人的豪爽。东北的寒冷。。。。这些都会留在我的记忆最深处。。。很多年后,我有可能也会带着这些美好再次踏上这片热情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