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百年的孤傲,只待你一瞬回眸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她百年的孤傲,只待你一瞬回眸

• 出发日期/2012/05/01

• 玩法/自驾

前言

太多描写爱情的诗句,可一直觉得最让人动心的,惟独这首。

我愿化身石桥

受那五百年风吹

五百年日晒

五百年雨淋

只求她从桥上经过。

不得再次感慨,文字中蕴藏的无穷力量,短短的几句,竟能把爱情刻画的如此淋漓尽致,让人每次看,每次都会动心。该是感谢高中时的情窦初开,让仅瞄过一眼这首诗的我,便确定了爱情的基调和味道。当然我知道,这样的爱情基调只能存在在脑海,不会存在于现实。一晃那么多年过去,从来没向任何人提及,这仅是自己心中最美的爱情模样。

语言苍白,无法表达,但心敏感,它会给出最贴切的感受。

2012年5月,我们自驾神农架。

13个小时的颠簸、伸手不见五指的十八弯山路、野人出没的恐惧等等,所有的艰辛待我们整装前往神农架,看到它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值了。

沉淀了几百年的郁郁葱葱就一下子出现在你的面前,它静静的伫立在山腰间,周围全是大自然的声音,而她却不言不语。那时,我的脑海里忽然就想起来了这首最爱的诗句。这一片的绿色,恰似一位娇羞而又翘首企盼爱人回眸的女子,几百年里,它随狂风舞蹈,迎阳光微笑,伴月光入眠,孤傲的艳丽的生存着。而这一切,只待有人历尽艰辛,走到她面前,轻柔的揭开她那层神秘的面纱。

真好,我们来了。

一堆的爱人

旅游常识

1970年5月,国务院批准将房县、兴山、巴东的24个公社和2个药材场、1个农场划为神农架林区的行政区划,是我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省辖行政区。

【神农架景区】分为四个区域:

1.西北部的燕天风景区:主要景点为燕子垭、天门垭和红坪画廊(现在叫神农天梯);

2.西南部鹅神农顶旅游区:主要景点为神农顶、大九湖高原湿地;

3.东南部的香溪源旅游区:主要景点为香溪源、神农祭坛等;

4.东北部的玉泉河旅游区;

我们去的是西南部的神农顶景区。着重介绍大九湖!

【大九湖】:

大九湖是一片沼泽地—山涧盆地,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面积3万多亩,海拔1700米,面积36平方公里,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中间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四周高山重围,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深藏着这样的处女平地极为少见,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第1天

郑州-木鱼镇

去神农架很偶然,亦或者说从来没有冒出过前往野人出没过的地方的念头,只因和老公的厦门旅程搁置,只好跟随公婆转战神农架这一神秘的地方。也许真是应了那句话,过多的期待是剥夺惊喜的最佳敌手,正是因为毫无期待和念想,才无意中得来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欢喜与惊叹。

几百公里的高速路段仅用了6个小时,而自下了高速直达木鱼镇的路程,此时让我再回想,依然形容为:恐怖的无以复加,刺激的无与伦比!经过了无数段坑洼泥泞路(湖北的雨季来的莫名的早,一直是阴雨绵绵)+伸手不见五指、极度恐怖的野人十道弯,到达木鱼镇已是凌晨1点,要知道我们出发时间是中午11点半,掰掰手指算算,足足14个小时,屁股坐的都要烂掉了。

也许正是因为路途颠簸,神农架才能几百年保持如天然雕饰般原始、神秘吧。

切记:要提前找当地的地导。天知道,若是没有地导,我们这一路该是怎样的无助,尤其是在大雨中,我们的车子竟然坏在山沟沟里,太惨了!后面讲!

上照片!

遥望远处的密密丛林,若隐若现的杜鹃花正争相斗艳的生长着,正努力长出更能引你侧目的娇艳模样。

自驾就是有个自由的好处,看到美景,可是随时停车驻足,拍照,欣赏美景。

杜鹃花近处是这样的:

能说我们是不幸的人么,历尽千辛万苦,只为一睹它的容颜,而神农架这个有脾气的女子,竟故意的躲在厚厚的春雾后面,好似在怪我们来的太迟了一点。而且这雾啊,还真是个十足的忠臣,我们在神农架的这几天,它就没彻底的散开过。此时的我们正以为雾气是最大的赏景障碍,殊不知,接下来的路况啊,才叫一个惊险和刺激。

我给你上张盘山公路的导航图,惊险度便不用我多加赘述!

开车的朋友都会知道,那一个一个的弯道代表什么,180度的大转弯,我们从不追求漂移的刺激,可是路况逼着你不得不把自己逼上赛车手的高度,一个弯道刚过,还没怎么反应过来,更一个弯道立马闪现,真是太他妈的刺激了,我在后面吓的那个叫崩溃啊!佩服自己还能在车上说,终于知道周杰伦在《头文字D》中,开车送豆腐,一堆的弯道过后,豆腐安然无恙有多厉害了。

哦,多加赘述一句,除了弯道的惊险刺激以外,我还一度处于野人出没的恐惧中,因为在通往木鱼镇路上的弯道都有名字,大概是叫:野人十招手。第一个弯开始时,是野人一招手,依序往下,二招手,三招手。。。。试想一下,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仅有微弱车灯照明的大半夜,穿梭被密密丛林包围的盘山路上,还一直有野人招手,是多么的无以复加的恐怖。

不过,婆婆一直用这句话排解我的恐惧:你应该盼望着野人出现,这样国家会发放给你500万。至今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到达木鱼镇已是凌晨1点,匆匆洗刷,赶紧睡觉,我真没心思拍酒店了。不过酒店真心不错,特别大特别大,是木鱼镇最好的宾馆。极力推荐!睡觉!

第2天

神农架湿地公园

一大早,地导就来叫大家起床了,吃早餐,出发!

从木鱼镇行驶4个小时到达神农架湿地公园,到达目的地,大为惊叹。湿地围绕大九湖而建,眼望方圆几百公里的碧绿草坪,中间还依稀夹杂着零星的湖泊,牛羊在悠闲地吃草,我们沿着湖边的栈道慢悠悠地溜达,沉溺于其中,好似整个原始森林都在为我们服务,真的不虚此行,美极了!

大家沿着栈道慢慢的走啊走,突然,这一大片草坪就闪现在了我们眼前,还此时,阳光竟也出来了。此情此景,怎能虚度,撒欢拍起来,哟呵!

旅友

一次美好的旅行,旅伴真的很重要。我一直坚持,若是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旅友,我定会选择独自出行。这次神农架之旅,另一个棒的地方,是因为我们有一群活宝级的老人物,老驴友。纵然他们是我们的父辈母辈,他们的年龄是我们的一轮还有多很多,青春早已不在。可是看他们的笑容,听他们的笑声,看他们的POSE,真的深深被他们感动着,感染着。

人生就该他们这样开心,惬意,豁达的过。

活宝级老人物之一——老田

我和我的美女婆婆,此乃世间奇女子,50岁的年龄,40岁的容貌,20的心态啊!

我们勾肩搭背,姐妹相称。

感谢这一大片的草坪,给我们带来了如此多的美好和惬意。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景在心不在,美景在美,都只是图美一场。

旅行是一个脚步和眼睛去丈量世界的过程,我们定要睁大双眼,张开身心,去寻找,去发现,去感受美景。这样,走过的每一处,都会流连忘返。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说实话,大九湖是我此次神农架之行印象最深,评价最高,最难忘更是与我留下更多美景的地方了。婉转的湖中栈道上,淅淅沥沥的雨雾中,慢慢的缓缓的悠悠的走着,此绝对乃人生十大美景之一了。什么烦恼,什么工作,什么梦想,什么奋斗,都似乎变成头顶一片片阴云,好不费吹灰之力的被一阵阵春风吹散。

美,美美,美美美,亦或是几百个美字都难以形容。

很多时候,文字都是苍白无力的,此时便是。大九湖的美只能置身其中,亲历感受,若是您有去神农架的机会,一切都可抛开,大九湖绝对不要舍弃。

我们围着大九湖走啊走,大约走了3个多小时吧。

这个景点开发的比较成熟,湖里面的旅游栈道,全部都是木质栈道。环湖的栈道全都是修的很好的柏油大路,我们都是开车进去的,想停在哪边,随时可以停下拍照,赏景。

听导游说,大九湖好像是个散养的游乐场一样,野猪,野牛,野马,野羊,野鸡等等,纵然这些生命可能最后也逃脱不了沦为刀俎的命运,但在这里,给他们的生命是自由散漫的。走在婉转的栈道上,这些个小可爱就在不远处的草坪上蹦跳着,追赶着,亦或是神情怡然的享受生命,完全不被束缚,除了游人在走动,他们也不停地追追赶赶,好不快活。

看看这两只小羊羔。

我们在那里呆的那么久,小灰羊就一直不离不弃的跟在小花羊身后,小花走,它也走,小花停,他也停,小花飞快的跑,它也拼命地追,完全是一堆不离不弃的情侣啊,太有爱了。

母亲最美的样子

一直阴雨绵绵,好想知道艳阳的大九湖是何模样呢?

一直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倔强的大九湖始终不与我们张开阳光明媚的笑脸。

不过雨中的它,也有别样的美丽,不是么?

午饭也是在大九湖解决的,虽然是地导带去的店,但是味道很很很不错,尤其是这个土豆炖土鸡,实在是太好吃了!虽然价格要160,但是我们一致认为很值得,除了听食料正宗柴鸡做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土豆太太太好吃了,这种土豆不切的,老板自己种的,天生就这么大,一口一个啊,太好吃了!!

这个忘记是什么了。

什么菜炖鸡蛋?味道还不错!

若是自驾游得朋友完全不用担心吃的,一进景区门口就是停车和吃饭的地方,一家挨一家,也没有说谁家特别好吃,相信随便进一家,都会得到平时生活获知不了的味道。

小故事——感恩也会让自己幸福

到了饭店,地导就开始张罗包间和大家的菜,因为吃饭旺点,老板顾不过来,地导就自己帮我们拿餐具,提水之类。后来菜都上的差不多,她却出去了。很不可思议,问了她说,你们好好吃,我在外面随便吃点就好啦。原来我们这三天的饭,她都不和我们一起的。想想真的好辛苦,地导才23岁,神农架的路程、交通等等,想必大家都能想象得到,整天深山进深山出,很多景点之间的距离最少也要2-3个小时,一天都不好好吃饭,身体怎么吃得消呢,况且她是尽心尽力在带我们游玩。

在我们的软磨硬施下,我们终于把她拉到了包间里,和我们一起吃饭。

看的出来,她是真的感动和开心,其实,我们这一群人都一致认为,没有你,我们怎会有这一路的欢笑和方便呢。

很多时候,感恩别人的付出,也是回报给自己的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