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跨湖南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摄影

前言

在此之前已经写过两篇游记,其中北京的游记每天总会多出几个收藏的提醒,也会不时多几个粉丝,有人反映过我的游记文字太少那我这次就在这多啰嗦几句。

那就来说说我和猹哥儿的故事吧,高中时做同桌的时候距离约50厘米,现在大学做情侣从天津到广州2436公里,飞机需要3个小时,火车需要24个小时,见面成了最艰难的事情。

有钱的时候,我们就如这次我往南他往北在中点汇合;资金紧张的时候他飞回天津我们一起去北京吃吃喝喝。在杭州的萧山机场,在北京的火车西站,在天津的滨海机场,在广州的白云机场,在武汉的火车站,在长沙的黄花机场,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相见与离别,每月一次的离别我都希望是最后一次离别,可是这样的日子还要再继续一年。

还记得那次在广州的机场,猹哥儿抱着我说:“别哭啦,一会安检的时候人家说你身体水分太多不让你过去啦。”

我不是一个会说故事的人,所以故事就讲到这里,还好,在我开始动笔写游记的时候又快可以收到跨越千山万水的拥抱了。

和多人问,我就把器材写在前面:

NIKON D90 + 腾龙18-200mm + 尼康35mm定焦

PENTAX K5 + 18-55mm

有几张手机拍的用的IPHONE 4S(哎~大家换6了我都不好意思写)

后期 Lightroom+光影魔术手+Photoshop

行李只拍了一部分,除了这个箱子和三脚架还有两个大书包。实践证明我们每次带着三脚架出门基本都是用不上的。。。。。以后带的话还是考虑买个轻一点小一点的。

好多人问我这个地图,给大家揭秘一下,这个地图是我用复写纸拓到DIY相册的纸上的然后我俩去一个省份就涂上颜色,这个很简单大家也可以做,我的相册还没有做完,等以后做完再写游记的时候把内页也分享给大家看~~

先列出7天详细的行程单和大概的花费。

7天2人加上机票火车票大约4000元。

预览图

看过了许多游记,大概的样子是先放几张预览图,然后我也来学一下。

凤凰古城

跳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广告时间

微博:

@鹿妹儿喵喵喵 http://weibo.com/u/1952069162

@猹哥儿_ http://weibo.com/u/1919386667

第1天

Day 1: 第一师范 —黄兴南路
食在田园

猹哥儿坐夜车早晨就到了长沙,然后来机场接我,坐大巴到民航大酒店然后走路去定好的酒店办入住,然后出来觅食。

火车站附近有不少好吃的,本来是要去大碗厨,但是这一家装修草率就去了食在田园。

点了猹哥儿心心念念的黄鸭叫,他很爱,蒜蓉什么虾这个我前一天刚在天津一家不错的湘菜馆吃过觉得好吃所以就点了,不一样的做法我竟然觉得天津那家湘菜馆做的好吃些。。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356号(老校区)
  • 简介:千年学府,名人辈出,参观革命活动陈列馆和校史陈列室。

长沙本来没定几个景点,岳麓山想着要为之后爬张家界保存体力,别的景点兴趣不太大所以在长沙主要就剩下吃了。

但是在网上看见别人游记里面这的照片觉得棒棒的于是就来到了第一师范。

这是一个参观部分和教学部分掺在一起的学校,感觉门卫都是闲差,于是我们就这么轻易的进来了学生上课的地方、图书馆之类的,走过正在上课的教室我对猹哥说我好想冲进去大喊:”说你呢,抢我男朋友那个放学别走!!哈哈哈”(等等,说好了这个游记要充满文艺气息呢....)

好吧我虽然很喜欢这个学校的环境好像都要比我的大学环境好了,但是隐隐的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这要是进去一个变态杀人狂连个拦着的人都没有......

八班教室的窗子很好看,在这里拍了很多张

我说这张坐在猹哥儿边上=自备美图秀秀,本来就黑还背光的猹哥儿凸显的顺光的我这叫一个白!!!

在走廊的窗户看见了这个建筑就走过来看,图书馆看起来很有年代感。

第一师范整个学校都透着一股民国气息,对于民国控的我当然是爱爱爱!

• 地址:黄兴路步行街地铁1号线1号出口旁
  • 简介:专注于传扬臭豆腐文化,店外时常排起长龙

从第一师范出来坐公交到黄兴南路吃臭豆腐,黑色经典永远是那么长的队伍。。。

一开始猹哥儿说看着就不好吃,吃了之后就被味道折服了,于是转天我们又来吃,好吧,吃了两次还是没拍照,你们自行想象排的长队和黑色的豆腐辣辣的酱汁(好饿 _(:qゝ∠)_

银星时尚国际影城

由于中午吃饭比较晚,所以决定先看电影去,本来不知道这个电影是在湖南拍的,进了电影院才发现,来长沙看这个电影真是太应景了,虽然电影取景的天门山没去,但是矮寨大桥后来在去凤凰的大巴上面看见了。

小龙虾

看完电影来吃小龙虾,一条街上基本全是卖小龙虾的,找了一家吃团购了代金券最后两个人才花了102。哦对了,猹哥儿到现在还是心心念念小龙虾小龙虾。

吃完饭发现都已经10点多了,公交大部分都停运了,打车也很难打到。。。

第2天

Day 2: 简牍博物馆 — 太平老街 — 火车站
杨裕兴(三王街店)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三王街三王丽都大厦1楼(近坡子街)

第二天是真的没有什么预算的景点了,本想前一天就出发去张家界的,但是很想看烟火表演就在长沙多待了一天。。。哎烟火表演说起来就好心痛啊,具体的后文再细说。。。

一早来到了杨裕兴吃粉,觉得并没有让我特别惊艳。。。倒是杨裕兴旁边的德园包子让我有意外惊喜,这里的包子很好吃,之前在厦门吃过两次金包银一种皮是半透明的口感很神奇的蒸饺,有一个实在居民区的馒头店买的那味道真是怀念了两年了,然后再德园看见了差不多的马上就买了,但是厦门的是甜咸,这里的是咸和辣,其实相比还是更喜欢厦门的。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
  • 简介:观赏古老的汉代简牍,感受中国的简牍文化,是文物爱好者的大爱。

没有预定要去的景点,然后五脊六兽的俩人想不出来去哪就来到了前一天坐车经过的简牍博物馆。博物馆周围有古玩市场,进去转了一圈之后就去了博物馆。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其实对博物馆里面展品的兴趣并不大,然后两个人就在博物馆里面想一会去哪,然后就又回到了黄兴南路太平老街那边吃甜品。

太平老街有一家很霸气的许留山,我和猹哥儿都很爱就来到了这里,但是,真的,强烈不推荐这里,由于人少这里除了那几样招牌的几乎什么都做不了!!! 做不了!! (..•˘_˘•..)

坐着坐着就困得不行,于是就在沙发座上躺着睡了一会。

闲逛

然后觉得自己不能这么浪费时间了,就去旁边逛了悦方ID,又再次吃了臭豆腐。

还买到了迷你小西瓜,有多小呢,大概就是这么大我比划给你们看(喂!谁看得见啊!(╯‵□′)╯︵┻━┻)

之前在武汉看见了但是没有买在这边看到马上就买了,出乎意料的还挺甜的,但是为毛北方没的卖。。。

大碗厨(五一路店)
  • 类型:湘菜
  • 地址:犁后街25号五一华府2号门面(近平和堂)
  • 简介:“老字号”餐厅,环境“整洁清雅”。价格走“平民路线”,非常“实惠”。主打湘菜,菜式虽“不多”,味道都“挺好”。“招牌”猪脚炖得“酥烂”,“肥而不腻”,辣得“够味”,

终于耗到了饭点我们就来到了大碗厨吃饭,猪蹄猪蹄!!好好吃!!!红烧肉红烧肉!!也好好吃!!!吃过了毛氏红烧肉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红烧肉了有味下饭不腻!!

咕~~(╯﹏╰)b

等上菜的过程中,咦?你后背这是什么?怎么有白色印?◔ ‸◔? 哦。。原来是背书包然后汗干了留下的印,书包的形状还清晰可见呢。。。

猹哥儿辛苦了!!!

烟火表演

好的,重点来了,我们吃完饭开开心心的来到江边准备占个好地方等着看烟火表演,我们坐在江边的台阶上,支好了三脚架,拿出相机准备看表演,然后我们等啊等,突然旁边路过的妹子说:“你确定今天没有吗?”“我确定。”

我听到这话顿感不对,掏出手机搜新闻,2014年10月18日由于雾霾严重烟火表演取消了!!取消!!!消!!!了!!!!

然后我们只好站起来,收起三脚架,装好相机坐公交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张家界。。。到了酒店觉得好热啊,洗个澡吧,就开了个小时房60块钱洗了俩澡,真奢侈!!

对了忘了告诉大家,有一个可怜的小伙砸去了长沙三次也没有看见烟火表演,没错,这个人就是猹哥儿。。。啊哈哈哈。。。这不是完整的杯具,去了长沙三次他也没去成湖南省博。。。

TIP:湖南省博还在装修2015年才会开放

长沙-吉首

之前在网上订长沙到张家界的火车K9064 本想定硬卧,结果提前十多天看连硬座都没了,我又一心要看金鞭溪的早上,然后就查了查同一车次从长沙到吉首的票,发现还有不少余票,于是就开开心心的买了,心里还想着我真TM太机智了!

后来到了火车站我立感后悔,我为什么坐火车,为什么还是硬座!!!

你们看看这进站的人就知道了,这简直完爆北京地铁早高峰啊!!!

终于上了火车,先是发现我和猹哥儿座位不挨着,然后发现自己的座位被人家占了,跟那位爷交涉多次旁边站票的小哥也帮我们说他也不让出座位,无奈就找到了列车员。

那人先是装傻后来说:“我都70多了!!”

别提多理直气壮,岁数大也不是能买了站票坐下的理由,而且从他说话那底气看比我都生龙活虎啊!!

怒!!

后来几经周折终于有了座位还和猹哥儿换到了挨在一起的座位,然后就开始各种姿势睡觉都是睡一会就醒,建议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硬座!!!

泪目!!!

第3天

Day3: 金鞭溪 — 袁家界 —丁香榕
悲惨的故事

一夜没怎么睡之后终于在晚点半小时之后在早上五点左右到达了张家界!!

我们原计划要去南站宾馆旁边把行李托运到山上之前就订好的住所米兰客栈,然后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空着俩爪坐大巴去张家界森林公园,到了那边才发现太早了人家托运行李的还没开门,我们站在行李托运处门口脑筋飞转,想想算了不托运了,坐到天子山的巴士这样就不用爬山,因为这个门票站是在山上,我们可以坐环保车无缝对接在丁香榕的住处了,嗯真是绝妙的省时省钱办法!

然后我们默默走回了火车站旁边的中心汽车站准备拉着行李去天子山,到了汽车站我们一问最早一班去天子山的还要等一个多小时呢,于是我们就站在汽车站脑筋飞转,我们还是在回去看看行李托运处吧,万一开门了我们就可以回来坐去森林公园的车了因为这个车从早上五点多就有车。

然后我们各自去了男女厕所(注意此处有伏笔)。

然后我们就怀着期待的心情又走到了南站宾馆,呵呵,果然还是没有开门,我们就又在这里脑筋飞转,想着是在这里等开门呢还是把门砸开,这时我们抬起头看到上面行李托运牌子旁边有两个电话号码,我们怀抱着一丝丝希望拨打了电话,电话通了,那人说:“你们去中心汽车站,那里男厕所旁边有行李寄存和托运的地方可以把行李托运到山上的住所。”然后猹哥儿猛然想起刚才他看见了那个小屋子,注意此处呼应上文厕所的伏笔。

于是我们就又从南站宾馆走回了中心汽车站,托运了行李,空着俩爪坐上了开往森林公园的巴士。。

好了这个悲惨的故事讲完了下面请看源于我们血泪史不看后悔一生的良!心!总!结!

良!心!总!结!

TIPS:

1.张家界森林公园有三个门票站:森林公园、武陵源和天子山。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去之后是金鞭溪黄石寨等,武陵源门票站进去是十里画廊等,天子山门票站是唯一在山上的门票站,如果你和我一样住在丁香榕,行李多来不及托运就可以乘坐去天子山的巴士然后坐环保车到丁香榕,再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达住处。

2.张家界火车站出站之后就能看到一个麦当劳,向这个方向走这里就是张家界的中心汽车站,这里有发往张家界各个门票站的巴士。基本上早上五点之后到就有发往武陵源和森林公园的巴士,发往天子山的大概要等到7点钟。

3.托运行李到山上住所要在中午之前到汽车站男厕所旁边托运。小件20元 大件25元 去之前要咨询自己定的宾馆客栈有没有托运行李这项服务。

哎,我是不是很罗嗦,但是不按照我说的做就由你们后悔的时候!

买票

啊!一番周折之后终于到了森林公园门票站!

买了门票(学生票163元)然后就发现各大旅行团已经都到了,明明都过了十一难道大家都错峰出行了吗??

送上张家界景区的地图,不用太感谢我!(此处我的背后应该有光)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导游附体)首先我们来到了金鞭溪,金鞭溪全长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

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

不得不说金鞭溪真的是我见过最最最最清澈的小溪,看着这么清澈得水我忘记了自己是刚刚拉过肚子的人,忍不住喝了几口,甜!

啊这一张真的是猹哥透过水面拍的,对,就是这么清澈见底!!!

习惯了北方的雾霾天津的臭河来到了这里简直都不会呼吸啦,感觉每天喝这里的水呼吸这里的空气简直可以多活十年啊!!!

这一天的张家界还有微微的阳光,注意,在此后的两天我们将一丝丝阳光都看不见啦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母子峰有没有像一个妈妈抱着孩子。

传说不孕不育再也不用去大铁棍子医院找佟主任啦!!

拜一拜母子峰孕育生命创造奇迹,圆您做父母的梦!!!

上图是取经的仨人,右手边的是唐僧他待着帽子穿着袈裟双手合十往右面走,看得出来吗?

然后后面跟着的是悟空和沙师弟,不要问我八戒在哪,他在旁边背媳妇呢。。。。。

这是传说中的劈山救母,像不像您说了算,。。。

我总觉得。。。。这个山萌萌的。。。。。

为什么呢。。。。请看下图。。。。

• 电话:0744-5719217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在金鞭溪边徒步几公里之后,我们为了锻(sheng)炼(qian)没有选择电梯!

拒绝乘坐索道!

徒步从乱窜坡爬上了袁家界!!!

整个过程极其艰辛不堪回首!

对,就是由于太过艰辛,一拨人已经在路边打起了扑克。。。。

有的土豪选择了乘坐滑竿,就是两个轿夫抬着人上去。

就是这样的台阶台阶台阶我们爬了大约三个小时。。。。

在路边发现一根树杈,放在头上假装自己是一只鹿。

这就是传说中的哈利路亚山,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传说阿凡达在这里取景,然后这棵柱子旁边就出现了阿凡达和坐骑的雕塑可以坐上去收费合影,然后我们就看见了大妈在阿凡达身边坐在那只龙身上一脸征服世界表情的霸气照片,简直让人望而生畏!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这是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桥,由于人流量太大我又找不到很好的体位啊不拍摄点位于是就拍下了这个。。。

• 电话:19568849836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核心景区天子山门票站外20米
  • 简介:米兰客栈(张家界景区店)位于核心景区天子山门票站外约20米,近大观台,出游便利。 米兰客栈(张家界景区店)是张家界地区领先的民俗特色客栈(酒店),先后获张家界日报报道,客栈装饰均按湘西土家族民俗风情。 客栈外

然后这一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因为我们转完袁家界就坐环保车来到了丁香榕找酒店,我就在环保车上直接睡着,差点倚在旁边大叔身上。

下车之后我们找到了米兰客栈放下东西就开始睡,直到天黑时间才出去觅食。

丁香榕老面馆

客栈旁边有几家餐馆,强烈推荐丁香榕老面馆,好吃不贵,但是由于我只吃过这家别家也不好评论。。。

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401(火车站汽车站5分钟车程)
  • 简介:位于永定区解放路大庸府城迎福楼。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八戒青年旅舍预定明早去老屋场的车,老屋场那边未经开发只有包车才能过去,两个人一共60元 早晨6:00出发 和8:00出发

注意:一定要在天气好的时候过去,否则结果就是和我们一样,哪有什么空中田园神兵聚会,根本就是一团雾毛都没有!!!

第4天

Day 4 : 老屋场 — 杨家界 —天子山 — 十里画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这两张还是在雾气稍稍散开一点点的时候照的,这个是神兵聚会吧。。。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至于空中田园。。。。我不想再提起空中田园。。。。。

当初在网上看到空中田园的样子我简直惊呼仙境啊!!!想想在悬崖边有着一片田地,每天对着蓝天白云还有远山劳作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让我天天下地干活我也乐意啊。

当我们真正到了那里,在雾气中我依稀看见远处有一篇小田,我问猹哥儿那个时空中田园吗,猹哥儿说不是吧,但是我觉得就是,然后我们没有拍照就走向神兵聚会观景台,发现呵呵神兵今天可能聚会不了了因为雾气太大他们可能根本看不见对方。我们失望而归,看见一条小路,听闻前方就是空中田园,我们就走了过去,噢原来这就是空中田园啊,是不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一圈积水围着满地的荒草还有随意丢弃的矿泉水瓶,真是太幻灭。。。。

我们走到上面希望从上方俯视看效果可以好点,但是当我们走了上去,根本就什么都看不到,也许是我们运气太差了,下面放上一张网上下载的空中田园美景给大家恢复一下信心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在老屋场那边随处可见这样子的蜂蜜,我不知道是真是假,所以也没有买,事后想想还有点后悔

回·丁香榕

7:40从老屋场出发回了丁香榕,依旧在丁香榕老面馆吃了早餐,然后去米兰客栈大厅咨询老板我们的路线问题。

问:“我们想去十里画廊怎么走”

答:“十里画廊在山下,你们好不容易上山了,就别费劲下去了”

旁边几个穿着冲锋衣的人也在一旁说“别下去啊,我们昨天就下去了后悔死了”

(注意此处有伏笔,看起来后文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雾气很大,在去丁香榕环保车站的路上看见的树环绕着雾气有一种童话故事的赶脚

梯田

在丁香榕坐环保车去杨家界,在路上看见一个梯田,为了弥补没有看见空中田园的遗憾,下了环保车之后我们步行回去看了梯田(没办法啊北方人实在没见过梯田,好想去广西看梯田灌水!!!)

这就是那个梯田了,看起来很漂亮,但是还是由于天气原因,拍的不好。。

去往乌龙寨

去往乌龙寨有一条小路,有一点点难走,但是比走大路近,还能正面仰视索道。

这是一只乌龟 看得出吗?

下过雨之后路有点难走,但是远方一团一团的雾气,风景开始变得好看了

这是天波府那边最后一段路需要爬上一个几乎垂直的梯子,觉得那边人多危险我们也就没过去。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从杨家界出来,我们乘坐环保车到了天子山,原因是前一天看见了天子山麦当劳的广告,村里呆久了我们好想吃麦当劳啊!!!!!

结果到了那边还没有找到麦当劳先被那边的风景震住了。

上图用手机拍的,用美图秀秀一修,发在人人上先装个X~

一团一团的雾气飘在山上,要不是因为周围人太太太多了,我真的以为自己在仙境。。。

不知道是我技术不高还是相机不够厉害,拍出来的和真正看见的差别很大,反正就是实景比我们拍出来的好看很多!很多很多!!

麦当劳

看够了山和雾,我们开开心心的来到麦当劳吃东西,下着小雨所以二楼的露天位置完全没有人,整个被我们包场,除了没有吃饱,我们吃得很开心。

临走给麦当劳来个全景,看吧,这种天气手机拍出来就是这个德行。。。。

仙女献花

麦当来出来就是仙女献花的观景台。

上图左边就是仙女献花,看起来还是很像的,

一个妹子双手捧着一堆花花草草,脸的侧面轮廓都很清晰呢!

这一张就是我cosplay仙女献花的照片啦!!

再往前走就是天子阁了,很冷清,走上去之后视野能开阔一点,但是由于树太多了还是有遮挡。

下山

看着那些雾气猹哥儿不断的说“好像走到那团雾里去啊!!

然后我们一看时间还早就不顾客栈老板和我们说的话,步行下山了。。。。

这就是悲剧的开始。。。。(此处呼应上文)

下山途中遇到的观景台,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平视雾气了。

下山的路上看见的花花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经历了千辛万苦不断地下楼下楼下楼,终于走到了十里画廊,这时的我们也终于走到了雾气中!

但是!!!

我们在雾气中毛线也看不见呀,我们为了看风景(sheng qian)没有坐小火车,选择了步行。

我们走啊走啊一路上的风景就是一片白,至于采药老人,我们只在白茫茫中看见了一个轮廓。。

环保车站

我们走啊走终于走到了环保车站,发现我去!怎么这么多人!!

原来快到下午5:00这个时间大家都要坐环保车去武陵源门票站了,我们原计划是坐索道然后换乘环保车回去丁香榕的住处,我们找工作人员小哥询问了去索道的路线和索道的运营时间,小哥说”这边环保车都是去门票站的,你们上环保车和师傅说在三岔路口停下,然后招手拦另一个方向的车,就能到索道,索道晚上5:30分检修半小时,然后再继续运营。”

乘坐索道

我们在排了长队之后终于坐上并换乘了环保车,拦下了去索道的环保车,在车上师傅问我们去索道干嘛,我们说上山我们住在丁香榕,司机师傅惊呼“你们有钱啊你们是大老板啊,住山上还下来干嘛” 我们没钱啊我们只是一时迷了心智下了山!!!!

这就是索道上拍摄的景象了,索道并不快,但是从来没坐过索道还恐高的猹哥儿差点吓尿了,我就在旁边嘲笑他怂~

回到客栈

乘坐索道到了山上已经是六点了,环保车基本停运剩下的都是值班的车辆,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客栈。

晚上外面的雨下大了,我还在期待着明早去大观台看日出,

于是就在留言墙画下了这个,还留下了自己的微博(现在我的微博名字已经改成鹿妹儿喵喵喵了),猹哥儿说我是想出名想疯了。。。。

第5天

Day 5 : 大观台 — 凤凰古城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中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一大早我们起床之后发现雨停了但并没有放晴,日出是肯定看不见了我们还是不死心来到了大观台,于是,就在大观台看见了如此的景象。。。。。。

原路返回

我们只好原路返回走回客栈,在路上看见了很多神奇的叶子。

比如这一串叶子根儿上还长着树叶(我也不知道那一块应该叫什么 我只是想起来小时候玩的拔老根儿)

比如这个比我脸大的树叶

路边凹几张,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下山去下一站凤凰了。

巴士路线

我们为了早一些到凤凰没有托运行李因为如果托运行李要中午左右才能到达汽车站,我们就坐上了去往天子山的巴士,出了景区可以无缝对接去汽车站的巴士。

去往天子山的车比景区里面别的车大一些,这种路两边都是石壁转弯的时候根本看不到迎面来的车,所以每到转外出司机就要减速鸣笛,告诉对面这边有车来。

一路的山路一个妹子下车就吐了。。。。

啊!既然游记是私藏系列就要拿出点别人没说过的!

鹿妹儿私藏大公开之一:

隆重推荐天子山门票站到汽车站的这一趟巴士路线。

一路上是大片的梯田非常壮观,但是由于车太快太颠,我只用手机拍了几张梯田,用相机拍了几张小镇,效果并不好,很后悔没有半路下车拍照,这一趟巴士就像公交一样,有很多站点,站牌旁边有人司机就会停车,想下车提前打招呼也就可以下去,所以各位在路上看见美景的可以在下一站要求下车,拍够了再上下一趟就好了,我们没下车拍照就是终生大憾!

手机拍的并不清楚,但是真正看见才能领略到那种美啊!!

小村庄远方飘着雾气,像是北欧小镇的清晨,好想在这里定居啊。

去往凤凰

在中午之前到达了中心汽车站,买了12:30的汽车票去凤凰,就在司机准备发车的时候发现车坏了,于是我们很无奈的下车等着司机说的紧急调配来的车,过了一会司机又说那辆车没有许可走不了,然后就开始现场修车,终于在晚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出发了。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65国道

前文说到《心花路放》取景地里面有矮寨大桥,这里也是个景点,一个很壮观也很有实际意义的大桥,在张家界开往凤凰的大巴上可以看到,红色的悬索大桥。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到了凤凰的收费站,大巴上来了一个导游给我们讲解怎么去凤凰和可以找他定回去的大巴票,我买了5元一位的旅游巴士从城北汽车站到了凤凰古城,找了一家客栈住下,江景房,我得杀价功力还是不够,要价180我砍到了160,后来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草率了应该多看几家 怎么着也要140元再住下。。。。。

住在距离门票站很近的地方,拿着酒店的钥匙就能从最近的门票点进去,但是只能从这一个口进出,我们试过从南华门的门票点进去,门口的工作人员就死活不让我们进我们绕了小道成功套票,网上总结了详细的逃票攻略,但是我觉得古城很小,到了实战的时候遇见小道就走,走着走着就进去了。

TIP:在凤凰汽车站下车之后如果不作绿色的旅游巴士,可以乘坐1A路公交直接到南华门就是景区的门口票价一元。

古城里面到处都是拉着我问“美女照相吗”的人(真的是到了景区所有人都被叫美女啊)我兴趣不大没有照,猹哥偷拍了几张别的妹子。

哦对,忘了说了,前一天我们不听劝阻徒步下山的后果就是在凤凰台阶向上走还好,向下走的时候小腿肌肉大腿肌肉酸得要死,于是就出现了老年夫妻般互相搀扶下楼梯的景象,直到现在想想还是好疼!!!

遇到了一只金毛,主人给它一个没有拆开包装的火腿肠,他就这么叼着,时不时用充满渴望的眼神望着主人,不知道做错了什么要受到这样的惩罚,摸摸头,不哭。

猹哥儿抓拍了一张我们深情对望的照片,我也想帮你把火腿肠打开,但是姐姐做不到啊!

凤凰的夜景,总觉得透着微微的垮。。。

诶?

垮是天津话吗?

你们懂我的意思吗?

晚餐

晚饭去古城外吃了烧烤味道不错还炒了一个粉和一个腊肉炒不认识的蔬菜。

明信片

吃饱了饭回到古城找了一家店写明信片。

路遇·喵

路过一家餐馆,里面的猫就这样蜷缩着,

“别理我,我只想安静的做一只海参”

我在微博上@回忆专用小马甲他竟然不理我 泪目!!

但是这只喵好可爱啊,预感自己以后会变成一个猫奴给我家喵铲屎。。。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9364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景区虹桥内

虹桥下一家现场制作围巾的店,还是有点垮。。。

• 地址:凤凰富源小区M栋
  • 简介:客栈位于凤凰县古城区沱江河畔,临江而建,中式装修风格,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古韵静谧。当您身在客栈门前,抬眼望,巍峨高山耸立入云霄;低头看,碧绿沱江婉转润门行。在这一山一水一门之前,在游人一来一去一梦之

然后我们买了一个小蜡烛回来客栈看看江景拍拍照片。

三脚架君终于派上了用场,拍一张合影。

10元钱买的小蜡烛起到了给脸补光的作用,感觉自己萌萌哒

第6天

Day 6 :凤凰古城 — 长沙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这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准备拍到只有我们的凤凰,可是我们又失策了!

大妈团竟然六点多就来了!!

跳岩上一波一波的都是人。

看来以后真的要5:00出门啊。

船上的人是在打捞沱江里面的垃圾和水瓶,我真的希望大家能不往江里和路边扔垃圾。。。

太阳出来了 在桥上拍跳岩上人还有我的剪影

早上的沱江泛着雾气比其他时候的要好看

鹿妹儿私藏大公开之二:

之前忘记了在哪里看过有人推荐过准提庵,说是这里是凤凰最古老的庙宇,里面还有有黄永玉的壁画。我们找到了这里,发现这里正在装修,里面只有一些施工的人员,我们就走进去寻找黄永玉的壁画,走到了一个貌似斋堂之类的地方发现墙上有很多壁画,落款都是黄永玉的,于是我们就这样轻易的找到了,之前听闻想要看这些画还有给庵里的人一些钱,我们赶上装修所以就这么免费欣赏到哦了大师画作。

以上几张也是从准提庵拍摄到的,庵里的厨房还点着油灯,远离了下面的人群,这里是没有人的秘境。。。

女票拍摄技法大总结:

当当当当!!下面是猹哥儿私藏时间,给女票拍摄技法大总结:

女票没有长一张美丽的脸还想拍美美的照片怎么办?

不用急,给女票拍照技术哪家强?

凤凰古城找猹哥儿!

给女票拍照要显得美丽当然少不了对比啦!

为了突出女票的美丽猹哥儿分别选取了以下的人和不美丽的鹿妹儿作对比:

首先是用路人大叔稀疏的头发对比出女票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

第二步是用大叔的身高来凸显女票颀长的身材。

第三步是用大妈衬托出女票的年轻白皙和没有皱纹。

第四步是用大光圈虚化路人突出女票的主角光环。

最后是用一船的大妈整体突出女票的年轻美丽!

到此猹哥儿教学结束~~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摄影作品展示:

以下是几张猹哥儿摄影作品展示:

带了一个小胶片去湖南,没有拍几张,胶卷还没有冲,等着一卷排满有好图会再来放的

猹哥儿辛辛苦苦给我拍了这么多我也给他来一张自备光环的照片,这圆滚滚的啤酒肚真是让人想要捏捏呢 哈哈哈哈啊哈

凤凰的喵很多,但是有一大部分都是被绳子拴着,这只没有被栓但是眼睁睁看着鱼鱼就是不给吃 好可怜啊~

午饭

午饭去凤凰姑娘吃了粉,这一家在古城里面,我在长沙的时候也看见了分店,于是就来吃,推荐原味的,很香很好吃。

回长沙

吃完饭回去收拾了行李准备回长沙,大巴开了5个小时终于到了长沙。

重庆龙船调老火锅
  • 类型:火锅
  • 地址:人民西路170号新青年公寓后(近化龙池)

我们在大巴上一路研究晚饭吃什么,最后决定吃重庆火锅,来到了天心阁附近的重庆龙船调老火锅,坐在室外的座位我俩点了一桌脑子血豆腐之类血腥的涮品,非常重口!

两个人挺着吃圆了的肚子坐地铁来到火车站附近住下。

第7天

Day 7:长沙 — 天津;长沙 — 广州
离别

又到了离别的日子,

早上我们走到民航大酒店坐大巴,猹哥儿送我到了安检的门口。

经历了这么多次还是没有习惯离别。。。

前面说了那么多逗比的故事,也很难再写出煽情的句子了,

就这样结束这篇游记吧!

这大概是我写过最长准备最多的一篇了。

最后,2014年11月25日我在天津机场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