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活在相声世界里的城市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生活在相声世界里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5/01/18

前言

刚从马尔代夫回来,请了两周的婚假还有一周,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和老公当即决定,自驾去天津。选择自驾去主要因为我们连云港东海没有直达天津的汽车和火车,再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有自驾来的更直接。就是我家老刘辛苦啦~全程开了600多公里的路程,棒棒嗒!选择来天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相声、快板。所以在路上的时间,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攻略。最终确定了口碑不错的【西岸相声会馆】,订票也很容易,直接在淘宝上定了福区的沙发座,100元一张。天津之行就在期待中开始了~

我们中午12点从连云港东海县出发,大概晚上8:30到达天津的酒店。

600多公里的路程,的确是挺无聊的~自个儿乐呵乐呵。

基本没什么准备。冬天也不用带太多衣服,穿一身带一身足够。带了些换洗贴身衣物。看相声一定要提前订,可以订到好座位。天津有许多滑雪场,建议带一身适合滑雪穿的衣服,我就很后悔没有带滑雪服。

自己开车。建议:1.天津的交通有牌号现行,这个可以上网进行搜索哪天哪个号限行。2.对于外地牌号的车子天津也有限行,早上7—9点,晚上4—7点,这个时间段不能出现在外环以内的地方。3.综上所述,开车来天津不是很方便,天津打车也很便宜,起步价只要8元。所以不建议开车来。

选择在了天津之眼附近的锦江之星中山路店。因为已经开业好几年了,所以环境略旧。房间的墙上还有脚印。刚开始住的房间空调有问题,总是吹出糊味儿,前台给换了一房间。总体来说,一般般。对环境要求高的不建议入住。不过价钱便宜,在淘宝上订的,商务房C只要133。几个网站比对过了,淘宝上找人代订的价格最便宜。

房间里略显沧桑的墙面。

第1天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早上去的比较早,好多店都没有开门。整条街基本都是餐厅,说实话,挺无聊的。看看意式建筑到还行。寒风中在这逛,真心没觉得多好玩。不过有趣的是,偶遇剧组在拍戏。还看到了男主角陈建斌。第一次看剧组拍戏,感觉还蛮好玩的。哈哈哈

中间那个穿黑色羽绒的就是陈建斌大叔。

在意式风情街吃的煎饼果子。10元一份。味道还不错。不过后来打的,的士大叔说我们买贵了。呜呜~

清早的风情街比较冷清。其实我心中惋惜的是,天津本有的建筑没保留多少,倒是这些外国租界的房子都保存的很好。

来个小特写,天津的出租车有丢丢年代啦~不过司机大叔人很是热情呢。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瓷房子看起来的确很震撼啊。全是瓷器贴的房子,建造的也很耗时间呢~各种个样的瓷,看得眼花缭乱的。不过在外面欣赏欣赏就得了,没必要花钱进去。我们就买了票进去,35一人。到了房子里面一看,很失望。里面被家具摆的像仓库似的。我们就是花钱去看了人家的仓库。瀑布汗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 简介:辽宁路小吃街是天津小吃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美食众多,值得一去。

很心塞。也许是我的运气不好吧,没有吃到好吃的。因为冷的缘故,没有选择坐在外面吃的小吃店,选择了一家“天津小吃”坐在屋里吃。结果证明,这个选择太错了。明明是天津小吃,卖的却没什么天津特色,点了一份川北凉粉、酸辣粉还有一屉梅干菜包子。都不好吃。

后来又在外面买了一份这个,好像叫什么吉士。一般。

酸辣粉。这真的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酸辣粉了。粉一点都没有进到味儿。

包子很干。不好吃

川北凉粉,相比较,还可以。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整体的感觉和上海的城隍庙有点类似。 不过是文化街嘛~所以整条街处处和民间艺术有关系。泥人张当属最大亮点。还有崩豆张等。

• 地址:琼州道103号(金逸影城楼下,人民公园南门对过)
  • 简介:华丽内饰古典大气,地道津菜口感惊艳

因为要到人民公园听相声,所以晚饭就在附近选择了。津菜典藏,听名字应该很有天津特色吧~整个店面不是一般的高大上呀~装修很豪华。服务也特别特别的周到。不过价位也不便宜呀。我们提前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下有木有团购 果真有。75元代100元。又因为是首单,大众点评又给减了20。我们用两个号买了两张 才110 ,可代200元。相当于打了半折。哈哈。不过天津菜偏甜,点了两道菜都很甜。喜欢吃辣的老刘和我 实在有些吃不惯啊。菜做得倒是很精致。吃起来感觉到有丝丝南方菜的味道。点了鱼128+京酱肉丝38+两份酸奶24+两碗米饭=198元,两张券整好够用。

京酱肉丝。挺迷你的份,俩人正好够吃。巴掌大的豆皮,整好一口一个。(好能吃呀) 肉丝瘦的居多,没什么肥的,挺有筋道,这点我喜欢。不过还是依旧有些甜。喜欢甜味的童鞋选择这家餐馆绝对了。菜品都做的特别精致。

风味老酸奶。 和超市卖的老酸奶口味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餐馆旁边的一家店,耳朵眼炸糕,很有天津特色。和老刘一人一个。酥、甜。

酒店一角

西岸相声会馆(人民公园店)

第一次现场听相声。很搞笑。就是偶尔蹦出的天津方言有些听不懂。但是效果很好。现场的气氛就是很棒。和现场的观众也会有互动,听起来很放松惬意。在淘宝上订的票,直接在前台报号码领票也很方便。里面有卖茶水、瓜子甜点什么的。不过略贵,可以提前带过去。真正好听好笑的相声,还是要到馆子里听啊。非常喜欢郝梦春老师。贱贱的,很可爱。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相声会馆坐落在公园里,看完了逛逛公园也很惬意。唯一有点满意的,就是里面的服务一般般。特别是看完了,有个女孩有点不耐烦的赶人了。  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这点就忽略不计吧。

相声会馆的外观。

马三立大师

后排的椅子座。其实听相声,坐这里也挺好的

这是福区的沙发坐

一壶茶、一份无花果、一份草莓,一共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