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川西】2天一夜,川西毕棚沟红叶之旅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秋日川西】2天一夜,川西毕棚沟红叶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9/29

• 玩法/自驾 赏枫 赏秋

前言

今年的国庆节前的周末趁着大假正式还没开始,我们去了四川米亚罗。本想看红叶。结果去了后发现来早啦,当地人说,10月中旬才是满山红叶美景之时候。只有短短15天的美景,所以想去看满山红叶的美景的可以在10月中旬去。

虽然没看到红彤彤的壮观美景,但是满山的金灿灿同样也让我心醉不已。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美图美景记录下一路上的色彩斑斓。

时间:2013年9月29日-30日。

路线:成都-都江堰-汶川-桃坪羌寨-理县-毕棚沟-古尔沟-米亚罗沿途。

理县城里-吉祥谷国际大酒店(酒店预订地址:http://www.jxggjdjd.com/

自驾

方式:自驾

路况:因为避开了国庆大假,我们一路上非常通畅,也没有堵车,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车。除了当地的货车和私车外,不过要早上早些出发,12点之前都汶高速是交通管制限行的。12点前通过汶川就可以了。可以计划好出行时间。12点以后则是反方向限行。

tips

这里说几点注意事项:

a)自驾游的一定要提前注意限行时间,以及天气状况。10月后的阿坝地区会非常突然就下大雪。及时提前了解天气状况也会安全很多。自驾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b)关于住宿,由于我们是一家人出行,想要父母住的好一点。所以我提前预定了理县当地的大酒店。预定电话里说的是480标准间,不过可以和前台议价。最后以360元搞定。(后来我思索着可能是因为空房很多的原因,才能议价成功),住宿条件4星级。环境非常不错。供应早餐,也有吹风等设备齐全。

那边如果在旺季住宿紧俏的话,沿途都有很多民宿和农家乐都提供住宿。大概在100元-200元不等。

c)衣服准备:外套一定要带一件。在县城里温度和成都差不多,10月初也有15-20左右,不冷。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去景区毕棚沟里上去就会比较冷。建议外套带一件。热了脱,冷了穿。

第1天

只能做景区旅行车。

票价是114(我们去的时候打了8折) 原价130.包括了进山出山的旅行大巴车费和门票。

大巴只送到上海子,有个旅游中心,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大概需要走1-2个小时,或者乘坐景区电瓶车(20元一个人)只需要10-20分钟。

建议坐车上山,然后走下来,会轻松很多。毕竟是高海拔地区。体力要省着点。

去往毕棚沟景区

行程:

早晨7点半起来,准备收拾好后,8点左右出发。一路天气阴沉,成都的天一直都是这样。一路走到高速口都没有堵车,心里瞬间踏实多了。不用担心12点前过不到汶川了。

都汶高速有很多山洞。一个接一个的,有的山洞条件比较差,行车注意安全。

我们愉快的听着歌在路上。

汶川灾后建设的不错。还看到了很多小高楼。希望这里的人民过的越来越好。

在车上拍的,过了汶川天气一下就可以看到非常蓝的天空,阳光也出来了,心情瞬间大好。一扫阴霾天。

• 电话:028 8614 57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东部边缘桃坪乡
  • 简介:羌寨以高碉为中心,建筑精美复杂,四通八达,是保存非常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

大约行车2个多小时,10点多我们到了桃坪。在羌寨停车休息,早晨的清新的空气,也没什么游人,停车场就几辆车停着,于是我们就在这里逛了逛。

羌寨里很多这样的树上结的是什么果子呢,

很有味道的羌族花窗。喜欢这种感觉。羌族的图腾貌似是个羊角。到处都有它的身影。

紧锁的大门。早晨的阳光照射着,能感受到它的沉淀。

家家户户门口左边一串玉米,右边一串红辣椒。颜色太艳丽了好么!

叶子还没黄呢。

地上的图案

妈妈在回车上的时候买了些当地的李子。非常好吃!用水洗过冰冰凉凉的,像是冰箱里出来的一样。

午餐

中午左右到达理县,太阳好到不行,我们开车前往米亚罗镇,想看看沿途的叶子红了没,一路上还是遗憾了,时间没对,山上都是金灿灿的黄叶。于是大家在往理县回途的路上找了一家农家院子吃午餐。

院子边上一片地上种着白菜,川西的妇女都非常的勤劳,一路上看到在田间的几乎都是女人的身影。

农家的房子颜色涂的太纯度了好么。真心喜欢这种色彩搭配!

米亚罗的一个红叶logo吧算,县城上的街灯都是这种图案呢。

颜色真心爱!我是个颜色控!

每家每户都有挂国旗,国庆快乐嘛~

爸爸说要尝尝野生菌,到了这边一定要尝尝当地的菌,非常好吃!

分分钟我们变一扫光。

石滩

吃完饭继续上路,由于计划有变,我们决定下午就去毕棚沟里玩,趁着天气大好。怕明天天气有变,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会有阵雨。在去毕棚沟的路上,我们被一个石滩吸引,满地的白石头,水流非常湍急。爸爸是个石头控,于是我们下车去石滩上了。

处处是景!

穿了个小毛衣,这样的阳光照着我真心热~

爸爸在专心的找他喜欢的石头。哈哈哈

一个圆圈圈,我捡到的。

玩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离开路边经过的白石滩,继续往毕棚沟走。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到了景区门口,结果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被告之不能上山了,因为一个来回至少要4个小时才能玩完景区。所以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最好是早点去哦。我们也是前期功课没做足。不知道要玩这么久。因为进山后要坐景区的统一大巴车还要坐1个小时,私家车不能上山。

于是我们去了古尔沟。泡了下温泉。这里不方便拍照。没有照片咯。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第二天,8点半我们出发景区。换乘坐景区大巴上山咯。车窗外处处是景色。

远远的雪山——四姑娘山(我们这里看的是北面哦)

上山今天果然是多云。好怕下雨呀。

雪山上厚厚的积雪

金灿灿的松树!

美景已经让我们忘掉一切烦恼了哈!

路上随处可捡到的小松果

蜿蜒的上山路

这里很常见的植物,和玫瑰一样带刺。

金灿灿的松针。

红石滩。据说只有高海拔空气干净的地方才会有的红苔藓。

路边我捡了一小个石头。真的是苔藓,先开始以为是石头含铁太浓叻。

附一张游览景区小地图。

我们在毕棚沟里足足从9点进山到下午2点半出山。还是意犹未尽。

下午还要赶着交通管制回成都,只好赶紧出山,晚上6点到达成都,结束了2天的小旅行。

小结

这次避开了国庆节,真的是玩的非常的好,景区人少不说,真正让我感受到了自然的美,没有喧哗没有各种人头入镜头。哈哈。川西的人民也是非常热情,问路也很热情的帮忙指路。

美食就更不说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

等着满山红叶红了的时候我一定会再去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