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的首尔一地5天跟团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鸡肋的首尔一地5天跟团游

• 出发日期/2012/12/27

前言

12月月底突然接到舅舅打来的电话说要去首尔,吃住行都不花钱,只是随团一起,我便一口答应要去,显然这样免费得来的“便宜”还是得占占!曾经是韩流韩剧的脑残粉,现在虽然收敛了些,但对韩国对首尔还是一直非常向往,此行随团就算初识首尔,为下次自由行做准备,不过跟团差点没累劈了

出行前简单准备

【货币兑换】中国银行提前预约便可兑换,韩元出手就上千上万,方便计算的方法就是,1000韩元≈6人民币。

P.S 韩元可以不必兑换过多,当地刷银联很方便,免税店刷银联还有折扣。

【移动电话】韩国与国内的手机频段不同,如果支持WCDMA制式的3G手机或者中国电信的CDMA制式的,开通国际漫游即可使用。我使用的是iphone4s+中国移动的手机卡,直接开通的国际漫游,接收电话与收发信息无障碍,首尔地区的wifi很发达,wifi在韩国覆盖面很大,free wifi随处都能找到,咖啡厅、酒店、商业办公区公用的wifi都能找到网路,路过江南区的时候搜过wifi,挺多的,不过一半以上是需要密码的,但酒店里还是设有的,而且速度也很快,天朝根本比不了!

拨打当地电话:直接拨号即可

拨打中国国内:001+86+手机号码

拨打国内座机:001+86+国内区号+座机号码

【插座】韩国电源插头为圆形欧标(德标)国内插头用不了,需要准备转换器,不过酒店有租转换器的,很方便。

【气候温度】韩国也是四季分明,冬季温度感觉跟北京差不多,韩国虽然地处韩半岛,但气候也较为干燥,在当地那几天气温一直在零下,从第一天就开始不同程度的下雪下雨,一句话全国降雪,真心的冷,到最后拍照的心都彻底没了。。

P.S 选择韩国自由行还是春秋最好,秋天最美~

【时差】韩国首尔比北京快一小时,在当地需要调整时区,方便看时间。

第1天

天津--韩国清州

第一站:天津乘机前往韩国清州,第一天清州过夜

韩国eastarjet航空充满童趣的机舱

飞机上需要填写的健康状态质问书

1小时30分后终于落地到清州了

入境处,入境手续办理的很快,韩国 “安娘”

导游oppa给我们买的紫菜包饭,味道不错,可深夜2点30真心吃不动啦~

• 地址:190, Nambusunhwan-ro,首尔
  • 简介:坐落于金浦机场/ 麻谷的钻石酒店,会让您在首尔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金浦机场仅需2km 。酒店占尽地理之宜,Suju Neighborhood Park、Seoul Botanical Garden和街路公园离此

躺下已然清晨5点了,歇会9点见了...

钻石酒店(Hotel Diamant)图片

凌晨4点入住我们的Diamond Hotel

偌大的卫生间,够大也够冷,酒店卫生间配备免费的沐浴用品及护肤品,很方便

第2天

早安,韩国

早餐:小清新&重口味

酒店对面出门就是便利店,买东西超级方便,在韩国街道上随处可见GS25,C&U,FamilyMart,7-11便利店,就像泰国遍地7-11一样

开始新一天的行程,我们导游oppa细细的解说,就是中文发音差点儿

三星展示馆里展示很多最新的三星数码产品

超级爱这些产品配的小模型,每一件都很精细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wave起来的大厦

冰激凌--标志性地标

清溪广场,位于首尔市中心东亚日报社和金融大厦之间

冬天的清溪川真的很冷~~

只内销不出口的三星Anycar,大街很多人开三星汽车

三星、现代、LG绝对是三大财阀,各个行业都涉及,金融,保险,化妆品,电子,汽车等等

天然冰柱,后面有我最爱的Mr.Pizza

投个硬币许个愿吧

许愿池旁边的说明

换硬币哒~

不知道这两个小哥哥在搞什么活动

韩国东亚日报社大厦门口的圣诞装饰很有爱~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除周一外10:30-22:30(入场时间截至22:00)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2009年8月1日,光化门广场以全新面貌登场并向全体市民开放。至此,拥有600年历史的首尔中心街区光化门,从车辆交通枢纽转换成了市民休息娱乐中心,背靠美丽雄伟的北汉山和古建筑群景福宫,

前面就是光化门广场

这儿要是夏天来,两侧的喷泉全打开景色一定很美

午餐

餐馆门口大婶卖的小鱼饼很地道,1000韩币一个,味道跟N年前在五道口吃的味道差不多

寒冷的天气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部队火锅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 电话:+82 2-730-58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青瓦台路1总统秘书室
  • 简介:免费参观韩国总统府,背靠北岳山,每片青瓦都有百年历史。

吃饱饭,赶集似的来到青瓦台

参观青瓦台外观前,导游oppa带领着先到青瓦台舍廊房参观,完全走马观花

远处的警察姐姐在寒天中站岗

青瓦台舍廊房也称之为韩国的总统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的,一层自取的中文简介

打开是地图,展示青瓦台舍廊房周边各个景点与路线,作为观光景点感觉这里自己去看看还是挺好的,还能快速了解周边景点的位置

附上主页:http://www.cwdsarangchae.kr/(韩)有中文语言选项

多彩韩国

都是耳熟能详的韩剧

速速的逛了一圈里面的商品店,刚要准备买冰箱贴和明信片就被领队叫了出去,不过青瓦台舍廊房是可以免费邮寄明信片的

青瓦台外观,背靠北岳山,房顶是独有的青瓦与北岳山很相衬,可惜冬季天气灰蒙蒙的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进入景福宫已经4点了,等我们进去后便关上了宫门,原来淡季景福宫下午4点就不接待游览了

景福宫内一片白雪皑皑,别有另一番景象

继续景福宫的游览,太矮了,姑娘快快平身吧

这门儿矮的啊~~

庆会楼--作为接待使臣官吏和举行宴会的场所

这树让我一下想到Michael Jackson了

正殿--勤政殿

• 电话:+82 2-3704-3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37(世宗路)
  • 简介:了解韩国人的民俗生活史,漫步室外展馆,与十二生肖铜像合影。

位于景福宫内的国立民俗博物馆,展品展示着韩国民族传统的东西

貌似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婚礼仪式

古装韩剧中经常看到的轿子,还是中国的轿子坐起来舒服些

十二生肖--兔子大人

桑拿

游览景福宫依旧是走马观花啊~速速的就将游览结束了,很多地方没游览到,真心觉得差点意思,天儿也挺冷的,时不时的飘着雪花,在首尔的几天一直都有下雪,行程里要是有滑雪就太合适了。。还好第二天晚上有汗蒸

温暖的汗蒸房,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参鸡汤

出了汗蒸带着一身热气等到了晚饭时间,今天吃参鸡汤,我的最爱,以前在望京吃过一次张师傅参鸡汤觉得不错,这下可以在韩国本土感受一次更正宗的了

人参酒味道不错,倒了好几杯放进鸡汤中

逛逛首尔

吃饱饭回到酒店虽然快12点了,但完全没有困意,决定出门逛逛,因为酒店不在首尔市区里,每天回酒店都得跑长途,导致我们晚上去首尔市区中心逛街的计划完全泡汤,什么明洞,东大门,狎鸥亭,离我们太远啦!不过出了酒店有新发现,我们入住的酒店地处京畿道水原市一个热闹地带,既然出来那就感受一下京畿道的街景吧!恰逢周五,晚上街道的餐馆,pub,club人声鼎沸,韩国女生一水儿的小短裙非常淡定但看得我直冷,不过在压马路的时候发现很多当地的小男生会派发一些club的传单给过往的女生们,我们也荣幸的被几个男生前来搭讪送传单邀请去玩儿,可惜就是听不懂韩语,话说韩国小男生真的很可爱!

在韩国街道一定得记好自己的住所,我们有点高估自己的能力,结果返回的路上竟然找不到酒店了

泡菜文长得差不多。。

深夜嘴巴寂寞了在便利店里买零食,推荐Melona哈密瓜雪糕,因为哈密瓜味儿比国内的味道浓

第3天

DMZ

每天必喝的小可爱

今天游览DMZ(非武装军事地带),是韩国人心痛的地方,一早就下大雪,感觉更凄凉了,来这儿一下让我想到韩国几年前非常有名的电影《太极旗飘扬》了

爬上展望台,雪越下越大。。旁边是温暖的咖啡屋好想进去

一片白雪皑皑,对岸今天什么都看不到

祭奠南北离散亲人的拜望坛,朝鲜战争导致上千万韩国人民流落北方

满满的寄语,祈求世界和平

战争中被炸后的火车头遗留了下来

自由之桥

戴头盔,下隧道

禁止拍照,可我罪恶了,还非常罪恶的拍了两张

南侵的第三隧道,朝鲜挖的最接近首尔的隧道,具首尔仅有44公里,深至73米,没想到被思密达开发成旅游景点~

超低的隧道全程歪着脖子进出,肩颈不好的最受罪,高大的欧美游客完全哈着腰进出

DMZ中文画册

泡菜学校

午餐地旁的一家餐厅,面积还蛮大的,中午放着钢琴乐,与雪景天气形成另一种小浪漫

下午的泡菜学校

原来泡菜不止有辣白菜、萝卜、紫苏叶。。。貌似什么都能成为泡菜

辣白菜有助于减肥以后要多食

青春舞剧

晚上看韩国高人气青春舞剧“Sachoom-爱舞动”以舞蹈作为整部剧的表演素材,是一部无对白的音乐剧,值得年轻人观看,帅哥美女都是好身材,2013年在中国有巡演,北京的3月8-9日有2场,准备购票在北京再看一次。

整剧都在忘情的观看,最喜欢这个男生了,想起拍照还没拍到正脸

Hotel Rose‘e
Hotel Rose‘e图片

看完表演,长途去仁川的新酒店,又落雪了

蛮有爱的房间,地暖超热,大爱

浴室上的挂牌

晚餐

跟大人们来到对面街的海鲜店,以经营螃蟹锅为主,味道超赞!!!

海鲜锅里的货非常实在,可以加原汤,老板娘人也超好,我们点的拉面,还用原汤帮忙把拉面煮好放进锅子里,韩国人很热情,来到这家店还是询问街边一位大叔他推荐并带我们来的,人都很nice!

第4天

• 开放时间:和平公园、兰芝川公园常设开放,其他公园管理时间略有差别
  • 电话:+82 2-300-5501
  •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城山二洞世界杯路243-60

今天天晴没有下雪,世界杯公园内的雪景还不错

超Q的加油车

乐天免税店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소공동 1 롯데백화점 본점 9, 10, 11층
  • 简介:乐天免税店在韩国率先引进了名牌精品店概念,先后开设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爱马仕(Hermès)、卡地亚(Cartier)等精品店,

首尔-汉江

可怜的团餐,可怜的石锅拌饭~~

首尔乐天免税店的人多如潮涌,中日游客非常多,尤其是9层,以化妆品为主,时间短没去成一层的星光大道,跟我的尼坤手印错别了,心在滴血

韩国中文随处可见,免税店里真的人人会说,银联真的好方便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韩国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明洞地铁口前卖的狗狗衣服,一件要60人民币!放弃入手的念头了,不过我爱那个超人小哈公仔,地铁口的优衣库也超大,三层楼!

境外随处见银联

香肠卷芝士,真的是五花肉,没淀粉味,吃俩就饱,食肉人士应该挺爱的,左边卖辣炒年糕的,左斜后前一点距离也是几个小男生再卖泡芙,巧克力,香草,肉桂多种口味。明洞有商铺,有小贩摊,形成这里的特色,也造就了明洞。

终于来到明洞了,感慨觉得到了明洞才有点儿身处韩国的感觉逛明洞才叫真正的走马观花,自由活动时间太短了!!身后的FOREVER 21在打折,只能简单的扫几眼了。。。圣诞年末季各种SALE。

喜欢张根硕,更爱BIG SALE!!

在明洞和免税店购物语言完全零障碍,本地人会中文,日文的大把多,也有很多留学生做兼职,这感觉就像外国人在北京逛秀水,红桥一样

烤鸡肉串,酱是甜的,一块鸡肉一块大葱,三千一串

满街的明星效应,满街的明星脸和人像立牌,看到他们我又脑残了

DIY的拌饭

晚上的自助餐拌饭,混搭DIY的拌饭

¥1917
  • 地址:177 Walkerhill-ro,韩国
  • 简介:坐落于华克山庄的道格拉斯公馆,会让您在首尔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Theatre des Lumieres、光之剧院和华克山庄免税店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宇宙艺术中心、风纳近邻公园和Pu
道格拉斯公馆(Walkerhill Douglas House)图片

免税店+住宿+赌场+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华克山庄酒店

当年的《情定大饭店》啊~

赌场门口,美国人建造的透着拉斯维加斯风,日本游客居多,中国人也不少,进门的时候我被拦截到一边儿要求查看护照,难道我像韩国未满19岁的人

美男配好饭锅,我马麻长草有段日子了

战利品

免税店入手的特色冰箱贴

逛明洞收获的赠品

给老爸买的烟,漂亮的烟盒图案

发现打箱绝对是个技术活儿。。

第5天

首尔的街

2012年最后一天,行程没那么紧了,清晨的街道很安静,空气也非常好,天晴无雪

原来这条街附近有好多家螃蟹店呢

老爷爷可爱的小车

参观独立纪念馆,真心没得看,出来偶遇喵星人

香草乐园

清州市郊的香草乐园的香草资产规模为5万余平方米,从地球上现存的3500多种香草中严格挑选出对人类有益的550多种香草育苗并生产。

满温室的香草,可惜冬季来也只能看看室内的植物了,夏季来满园的香草一定很漂亮

各式各样的迷迭香

天然美景

角落里发现一枚邪恶的坛子!

千年古松

嚓浪嘿呦

香草乐园里特色的“花饭”制作过程

香草工坊

可以DIY香薰蜡

韩国的最后一顿

吃饱饭准备去机场,最后一天韩国人都驱车去东海边上观新一年第一天的日出,所以要早早去机场以免赶上塞车。

最后一顿在韩国吃的晚餐口味绝对是我的菜,也是团餐除参鸡汤最好吃的了,黄豆芽汤饭--全州美食啊~热石锅里有足量的豆芽米饭和少许鱿鱼,自己动手添加一点当地特有的虾酱、青辣椒和海苔,拌着酸辣的辣白菜,味道超nice!吃的很尽兴都没给拍照网上找了个图片,不知道北京韩餐料理店有没有这个。

清州机场

清州机场好小,最受欢迎的吸烟室都没人

浓郁的韩国特色,安检通道旁边可以办退税,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提货处,工作人员会中文,方便!

终于能回家了,Goodbye韩国

到北京已经是新年第一天了,工体这时候最热闹,大街上中外年轻人同庆新年的到来,此时的我只想回家睡觉,结束冷并疲惫着的韩国之旅。。韩国,下次见啦!

P.S 出行首选还是自由行,虽然什么都要亲力亲为,但痛并快乐着的感觉绝对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