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可不只是蜜月地——两个男淫的斐济行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斐济可不只是蜜月地——两个男淫的斐济行

• 出发日期/2012/09/26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前言

去斐济吧,不用带上心爱的人,只需要一颗自由的心而已。别把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局限成了蜜月圣地,它仅仅只是众多背包旅行者环太平洋三站地的中间站而已。短暂逃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繁华,在这片有着天堂一样色彩的地方,让自己的思绪放空,享受一个纯粹而又精彩的假期。

为什么去斐济?亲,闭上眼睛,默默地念上一声:斐济。脑子里浮现出了怎样的画面?去去去,不是飞机。再来一遍,斐~济~ ⋯⋯尼莫和海龟在绚烂的珊瑚礁里穿行,湛蓝的太平洋水抚摸着细沙岸,袅袅炊烟在岸边的倚靠在青山下的村庄里缓缓而起,融入和湛蓝大洋连成一片的蔚蓝天空。放眼而去,一个个这样闪亮的小岛点缀在浩瀚的有着五种色彩的太平洋中,肆意地绽放光彩。尼玛,天堂啊!!!

我为什么去斐济?哦~从知道这个翡翠岛国的那一刻起,它就被我列为了蜜月首选地!只是在飞机上一直纠结一个问题,为什么我连未来老婆都没见过的时候要去斐济,还是跟一个不可能成为好基友的男人去!持续关注接下来其他的游记吧,总有一贴的某个故事里会给你讲述这个心酸血泪史的。

故事从斐济最大的航空港Nadi开始, Nadi也是斐济最大的旅游城市,坐落在主岛viti levu的正西边,和斐济的首都,岛东南角的Suva隔着一堆火山遥遥相望。斐济最漂亮最有名的岛屿群Yasawa island就搁在Nadi的西北边,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使得Nadi顺理成章地成为Suva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鉴于找个海岛别墅,每天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和鲨鱼游游泳浪费时间挥霍人生,实在不适合两个男人一起,于是我们把旅行的基调很一致地定为,尽情折腾。

所以,这样的胜景,你可以带着夫人去,瞬间唤醒褪去的激情;可以带新鲜出炉的老婆大人去,蜜月越蜜越甜天天如胶似漆;可以带着垂涎已久的美女去,陶醉一会说不定就看顺眼了你,就算火花没溅起来,起码有花痴于美丽的表情看,还是泳装版的哦。不过不建议携带小三,大风大景前,人容易找回迷失的自己

关于斐济时间

Hostelworld上定了个提供接机服务的家庭小旅馆,左等右等不见车来,电话打去,对方很淡定的回答让我蛋疼:你们不是明天来啊⋯不要急,马上派车过来,只有五公里啦⋯

一个小时过去,我们还坐在机场大厅的地板上欣赏来来往往波涛汹涌的外国美女。

随便找了辆出租车,到达小旅馆,见到接我们电话的前台小姑娘,继续一脸淡定:

为什么我们的车还没到你们就来了呢⋯

还没到?不是一个小时前就派车了吗?

亲,斐济时间,不要那么认真。

这是第一次接触这个威名远播的名词:斐济时间。说好听点,是斐济人享受生活,做什么都不慌不张不紧不慢,时间概念在这里经常被淡化,迟到搞错什么的,家常便饭。说难听点,就三个字,很不靠谱。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深陷于对这种淡定随性不靠谱的折服里。

海岛旅行玩法

每个外岛上都有1到几个不同档次的度假村,玩法一般有几种,

1,白天出海去外岛,晚上一直赖在Nadi的酒店里

2,预定一个外岛的度假村,在那泡上几晚,消耗假期

3,预定某几个度假村,然后买一张通票,从十几个外岛中你选出的几个,一个一个玩下来,俗称跳岛。

行程

来前没做外岛预定的我们,被不靠谱小姑娘告知可以帮忙。耗上半天研究了每个外岛的风景和活动,最终决定了一张7天通票和3个岛的跳岛行程。让人惊喜的是,作为很多欧美年轻人gap year大洋洲三国的中间站(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除了豪华别墅和普通小屋外,所有的度假村还都有专门为背包客准备的多人间,床位价格不到别墅的十分之一。食物倒是没分成高富帅和矮戳穷餐,价格统一,好点的村子三餐60美金左右。

斐济对中国人的印象

在斐济和一个移居七年的华人老板聊天,他先跟我们讲要小心,斐济人觉得中国人很有钱会想尽办法骗我们。(脑子里瞬间蹦出六个字:完了,我的船票!)又说了两个八卦给我们听,两天前一个中国ZF团20分钟买了5万美金的纪念品;再有一个华人餐厅里,客人点海鲜,老板问客人是中国人吗,客人答,以前是,现在是澳洲人了。老板说,这里没海鲜,你回澳洲吃吧。

于是我愣那了,想想一路上虽然没有因为是中国人而被不公,但多多少少经历过荒唐的对话或质疑。诚然咱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坚韧,但这些优点过于内敛,而贪小便宜,诋毁别人抬高自己,盲目炫耀或炫富来掩藏不自信等等劣根又过于外露,加之我们的文明程度依然欠缺,要被别人看得起,任重道远啊。

哦,深度了。爱思考的人伤不起。

第1天

Nadi集市

把忐忑的心扔旅馆里,我们奔Nadi最大的集市而去。集市往往是最能展示当地魅力的目的地。热带水果,动物们,布料,手工艺品,夹杂着好不热闹。最有趣的是一种叫做加瓦的斐济国饮,它由一种胡椒类植物的根研磨成粉末,然后用布包住粉末用手搓制而成。当地的传说提到这植物是从一位伤心而亡的公主墓中长出的。一代代的斐济人都喝这灰不溜丘的玩意儿,号称它有神奇的药力可以增进夫妻感情,各位男看客,心动了吧。其实里面是含有壮阳药大米阿纳而已⋯

这样的宝物怎能不尝尝。只是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涩涩的,一杯下去,像灌了麻药,从舌根到喉咙全木了。斐济人民是得多需要这药水才能常年忍受这味道还能边喝边笑地这么甜蜜⋯

逛到集市后面偶遇一场传统婚礼,漂亮的小姑娘们开始对着镜头狂摆pose,拍好后问怎么把照片发给她们,一个姑娘很不解地问,难倒你不用facebook, 好吧⋯

第2天

出海

第二天一早抱着忐忑彷徨纠结的心情奔码头而去,每见一批客人登船,就缠着卖票的问一次,每次的答案也都是,等等。直到开船前五分钟卖票的不见了,慌了。杀到检票口,检票员一脸不屑,早干什么去了,半小时前就通知有空位可以登船了!看你们一直站在票房,还以为是送客的⋯

尼妹啊,不靠谱小姑娘!

从Nadi到外岛的船只由一家国营企业运营,船票贵得离谱,船速慢得离谱,一天就一班船,经停外岛所有在营业的度假村,20来家吧。外岛都木有码头,搁海中央抛个锚,度假村的小船会靠过来接客。

Bluelagoon
  • 地址:Strada principale

广告时间到,喷血推荐blue lagoon, 也是离Nadi最远的度假村之一,六个多小时的船程绝对值。住宿条件碉堡了,即使是八人间的大通铺,也是在大洋洲呆的三个月里见过最干净最宽敞的。独栋别墅更别提了,离大海就5米吧,裹在各式的花丛中。就算住不起,外面看看口水都能流出来。人生最赞的生活不就是,有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无线网络,能叫外卖嘛!餐厅就建在沙滩上,吃饭的时候脚就泡在沙子里喂寄居蟹,每晚都换着花样提供大餐。沙滩外海五米就是珊瑚礁群,闲着没事就下个海和尼莫们游个泳。周一到周日,每天安排不同的活动,潜水,海钓,听隔壁村子的唱诗班唱歌,打沙排,学做炸椰子,组吉他乐队,每人3块钱买个寄居蟹参加跑步比赛,所有的收入还能捐给当地修学校。这里还是离斐济很有名的蓝洞最近的村落,后山就是斐济外岛最赞的徒步线路。还有,还有和鲨鱼一起深潜的特别活动!鲨鱼哦,亲!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82 1833-9881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和想象的一样,美得让人飙泪。只是裹成了包子的我,严重拖累了大家的游进速度,尤其是在过海水淹过的洞口时,由于救生衣的浮力,硬生生地害得队里的男人全在帮我往水下拽。以致于在回程的时候偶遇了一场本可以躲过的瓢泼大雨,大到所有队员都被泼昏头了,一个劲地在那喊爽!

在Blue lagoon还偶遇了一个从澳大利亚来旅行的华人,她和她老公曾近在北京有份不错的工作,突然有一天,决定辞掉工作,移民去澳洲。然后买了一辆房车,花了一年时间环澳洲玩了一圈,没钱的时候就去超市打工,在海滩上钓三文鱼。后来把这段经历po在网上,成了代言澳洲旅行的网络红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唯一需要的,只是决定出发的勇气而已。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难得有机会遇到红人,那就抓紧时间签名拍照,顺便请教怎么变成红人吧。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直呆在海平面的位置,放眼望去海天一色,很想换个角度看看斐济的海水和诸岛的不同色彩。离开Blue lagoon的那天早晨,沿着后山山脊爬上山顶,一路爬一路情不自禁地哇,随着光线越来越强,海色的层次越来越丰富,恨不得把调色板里所有的蓝色都给演绎一遍,配上海岛植物的绿色和金黄,衬上变化莫测的云层色,简直,美毕了!

为什么一到描述美的时候都这么词穷呢?

为什么就不能修个缆车⋯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老了情感过剩还是荷尔蒙分泌过猛,在美好的事物面前老是很易动容,在蓝洞的最深处,关了头灯一起大叫Bula(斐济人问好的语言),回来的路上在暴雨中抬起头张开双臂闭上双眼,晚饭前唱诗班送上的天籁般的歌声,爬上山顶望向远方大声的呼喊,还有离开blue lagoon时所有员工在海滩边为我们唱起的送别歌。每到动情时,就被莫名其妙地刺激泪腺⋯大海边的,风沙大,风沙大。

第3天

mantaray resort

接下来跳的岛,是非常有名的mantaray resort, 得名于著名的软骨鱼类中鳐目的蝠鲼科动物,跟巨翅飞鱼长的一样,号称合适的季节里就能在mantaray附近的海域里碰到这种同名生物。即使没有这玩意的时间里,也有大量的海洋生物在附件水域壮观的珊瑚礁群里游荡。

可惜我这个到哪都会唤醒雨神的家伙,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又把这个废功能给激活了。暴雨也好嘛,说不定还能撞上彩虹,可偏偏激活的是连绵不断模式。沙滩啊,海水啊,在持续的下雨前瞬间浮云了。于是刚到的时间里,都在百无聊赖地打蚊子,顺便回味blue lagoon的美好时光。

几个小时后,真正明白了老外们如此钟情于酒精的原因。那时把身边的蚊子打得不敢再出现了,混去吧台找喝的,正好撞上cocktail买一送一,两杯下肚,酒量就两瓶啤酒的我兴奋起来,隐约看见水里有人,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我就和三个美国帅哥,一个巴西,一个哥伦比亚美女一起,在大雨中嗨个不停。打水漂,玩冲浪板,闭气比赛⋯ 酒精往往能给人打开隔阂,拉近距离的勇气,去尝试平时从来不会做,但酒后很兴奋去尝试的动力,比如交流荤段子,教他们唱中国国歌⋯

直到晚饭时间酒醒过来,才发现自己脚上和腿上伤痕累累,应该是刚刚嗨的地方太多礁石了,也许,是鲨鱼袭击⋯

酒精力量下的我,在老外们的八卦中传开了,于是吊丝逆袭,半天下来就成了popular的香馍馍,晚饭后一群人围着我聊天,我的脑子里开始浮现起绯闻女孩里的场景,香车美女豪宅,还有众多羡慕嫉妒恨的眼光,哈哈哈哈,膨胀了膨胀了,在mantaray接下来的时光就一直呆在难得满足的小虚荣里。

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两天,从mantaray下到最后一站的wayalailai ,这是斐济第一家resort,80年代建立,完全由当地人拥有和经营。运气不错,刚好遇到每周三由当地村民举行的传统斐济式欢迎仪式,草裙,热舞,经典乐器,满足你对当地文化所有的好奇和想象。

傍晚时分在沙滩上闲逛,偶遇一个斐济女孩,这应该是我偶遇过的最专业的业余模特了。她看见我手中的相机,直接摆起pose来。拍完一组上瘾了,冲进屋子换了一套衣服继续⋯ 好吧,于是我瞬间YY自己成了专业的摄影师,一边按下快门一边大叫,sexy, more sexy, give me more...

朝降潮起,日落日升。在斐济的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早餐吃到撑,晒个太阳,潜个小水,和大家一起喝喝小酒哼哼歌,在沙滩上狂奔追逐最后一抹日落。或者就杵在原地,伴着阳光一点点的消逝,绚烂着双眼。如果,每一天都可以用来挥霍,那会是怎样的人生。

mantaray resort图片

第4天

Nadi

持续不停的大雨终于在回Nadi的那天下午给停了,躺在甲板上,听浪拍打船身的声音,听风划过云朵的声音,听阳光从耀白变幻成金色的声音,即使它只存在于美好的幻想里。

生命的张力,无关乎长度,只愿自己对宽度的探索,永远保持激情。

扯远了扯远了。

离开斐济是八点多的澳航航班,斐济的太平洋航空执机,结果最终却坐了架新西兰航空的飞机,下午四点才离开Nadi.

哦,亲爱的斐济时间!让我狠狠地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