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成都记忆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成都记忆

• 出发日期/2013/05/20

太容易让人在不经意间爱上

或许在踏入这个城市 或者刚开始品尝美食时就爱上了

爱的不可收拾 爱的不愿离开

而正是这个人人爱的城市 这个经历了汶川地震又刚经历雅安地震的地方

我义无返顾的一个人带上行李带着欢喜 或许还有些不安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的不安

就这样出发了

而就是这样的出发 我收获了更让人珍惜的一切 一次会一辈子怀念 一辈子铭记的旅行

一直想一个人旅行 但都是说说而已

第一次住青旅

第一次和邂逅的朋友一起天天耍

第一次为了在成都邂逅的朋友不舍分开继续疯狂的再次出发.阳朔

第一次......

人生真的很奇妙.如果你不走出去,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多远。

此次旅行成都--黄龙--九寨沟--成都 6天总花费2000元

成都住宿tip: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四人间每晚50-55一晚 028-65377889(骡马市地铁站正对面)

黄龙--九寨沟:淘宝订的黄龙九寨沟三日纯玩团540一人:

(把地址发给大家吧,刚刚一看涨价了,不同季节价格不一样吧)

交通tips: 武汉--成都东 火车票硬座183.5元

成都东--武汉 淘宝机票415元

成都市区地铁.公交.的士

成都地铁

地铁一号线:升仙湖站——火车北站——人民北路站——文殊院站——骡马市站——天府广场站——锦江宾馆站——华西坝站——省体育馆站——倪家桥站——桐梓林站——火车南站——高新站——行政中心站——孵化园站——海洋公园站——世纪城站

地铁二号线:成都行政学院 - 洪河 - 惠王陵 - 成渝立交 - 成都东客站 - 塔子山公园 - 东大路 - 牛市口 - 牛王庙 - 东门大桥 - 春熙路 - 天府广场 - 人民公园 - 通惠门 - 中医大省医院 - 白果林 - 蜀汉路东 - 一品天下 - 羊犀立交 - 茶店子客运站

具体行程

Day1:    5月20号下午

刚考完六小时快题立马奔回寝室拿行李

从武汉出发 终点--成都

那个自己说了两年要去的城市 那个张艺谋所谓的一个来了就不愿离开的城市

说了两年自己要找的小念(与小念相识于两年前的TOPit.ME,素未见面)......

Day2:5月21号  入住懒骨头  宽窄巷子---锦里(午餐:小吃)---春熙路---文殊院---柴炉火锅(晚餐)

Day3:5月22号  成都---黄龙---入住九寨沟(期间山路漫漫...)

Day4:5月23号 九寨沟一日游

Day5:九寨沟---成都  途中参观藏家文化  回成都懒骨头 康二姐冷串串(晚餐) 东方广场&Bar

Day6:钟水饺(早餐)--熊猫基地--春熙路龙抄手(午餐)--东郊记忆--锦里品茶--蜀九香(晚餐)--兰桂坊

Day7:懒骨头(早餐三明治)阳光刺眼  小伙伴们都呆着青旅大厅留恋最后的时光 ----滋味烤鱼(晚餐)

晚餐后大家慢慢走回青旅 拥抱 拍照 告别...我依依不舍离开  成都----武汉

分享去成都前写的小小攻略,小河每次旅行前都会做功课,之后也可能跟着感觉走,嘿嘿

详细计划 :

5月21日9点到成都  地铁二号线到天府广场,转一号线骡马市站下,入住懒骨头(羊市街16号 028—65377889  之所以选择懒骨头因为地  理位置优越位于市中心离地铁站近,有单独卫生间)附近有钟水饺. 陈麻婆豆腐.担担面总店当天和星星妹吃货走起(谢谢笑容灿烂的星星妹的出现~就像天使一样,)

5月22日五点半左右出发黄龙九寨沟三日游 540元/人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4615761083

5月24日傍晚到成都

5月25.26日和小念成都两日游

5月26日22:10起飞的  南航

3天的成都游  天府广场. 春熙路. 宽窄巷子.锦里.东区音乐公园  杜甫草堂和武侯祠60,青羊宫10,文殊院5,博物馆带身份证免费不免票。

美食:蜀山火锅,十七码头火锅,柴炉火锅,厕所串串,康二姐串串,鸿顺吉烧鸡,滋味烤鱼,烤肥肠,肥肠粉,锅盔,蛋烘糕,华兴街煎蛋面,冒菜,钵钵鸡,何师烧烤,老妈蹄花,双流兔头….

成都美食

锦江区

春熙路龙抄手;锦江区春熙路南段68号

张飞牛肉:春熙路

夫妻肺片:锦江区总府路23号

闻酥园: 锦江区大慈寺路17号附8号

康二姐冷锅串串香:锦江区中道街

钵钵鸡:锦江区海椒市公交站牌(出城方向)背后小巷口

白家肥肠粉:锦江区青石桥北街成物大厦底35号(紧挨着泰华服装市场)

红星兔丁:锦江区东风路23号

郭记烧烤:锦江区指挥街58号

青羊区

蜀九香: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玉林串串香:青羊区杜甫草堂对面

滋味烤鱼:青羊区三多里街(成都树德中学校门侧)

小谭豆花:青羊区西月城街25号

光华牛肉馆:青羊区光华村街55附14号(财大南二门口)

泰国烤肉馆(新城店):青羊区西大街1号新城市广场E栋3-5楼

武侯区

老码头火锅:武侯区玉林中路27号

袁记串串香:武侯区新南路8号

仙迹缘:武侯区武侯祠锦里40号

牛牛福三国烤肉(双楠店):武侯区置信路11-15号(伊藤双楠店后侧)

正兴廖泥鳅:武侯区紫竹北街85号大世界商业广场54号

何师烧烤(科华店):武侯区科华北路143号蓝色加勒比广场内

明苑海鲜烧烤大排挡: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8号(省体育馆旁)

绿心森林烧烤(紫荆店):武侯区紫荆北路2号紫荆电影城1楼19号

市内景点

成都市内的景点相对较为集中,以天府广场为中心四面发散,市区一环内集中了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青羊宫、永陵、文殊坊等知名景点。二环有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四川大学、望江楼公园等景点,金沙遗址、成都动物园、昭觉寺、欢乐谷等则在三环附近。

天府广场在市中心被成为成都的“脐孔”,往东可步行前往成都的购物圣地、打望圣地和美食集中地春熙路,春熙路有赖汤圆、钟水饺、龙抄手等店,穿过总府路沿着旁边的小路就到了华兴正街,这里有盘飨市、雨田烧菜馆、白家肥肠、华兴煎蛋面、玉林串串香等众多苍蝇馆子,游客不妨前往饕餮一番。

天府广场往西沿人民西路不远就是人民公园,公园中有著名的鹤鸣茶馆,可在此体验一下成都人的闲适。出公园正门沿少城路向西,再顺着长顺街往北200米,就是被成为“最成都”的小清晰聚集地——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出来顺着同仁路走到底再向西约300米就是纪念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琴台路,沿着琴台路不多远就是道教圣地青羊宫,青羊宫旁边就是休闲之地文化公园。青羊宫和“君臣合祠”的武侯祠离的也不远,如果前往可做34路公交车在一环路高升桥站下车,然后步行200米左右即到。美食一条街锦里在武侯祠的旁边,再往前直走不远便是耍都美食广场。那里有更地道、更齐全却又更便宜的美食,蜀九香、胖妈烂火锅、锦城印象等知名火锅店都在此地有分店。在武侯祠门口凭游玩武侯祠的门票可免费搭车前往杜甫草堂。文殊坊在天府广场的北面,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坐地铁1号线前往。文殊坊除了有纪念文殊菩萨的文殊院,还有众多美味的小吃,当然最有特色的是这里的斋饭,可作为素食者的选择。

提示:大部分景点均在城市西边,所以如果选住的地方,可以选在稍微偏西一点的地方,这样方便游玩和晚上回去休息。此外,我认为宽窄巷、天府广场和春熙路应该属于晚上去的景点,夜景排名也如上面所述。武侯祠、青羊宫、文殊院、杜甫草堂还有省博物馆都是要门票的,所以必须白天去。杜甫草堂和武侯祠60,青羊宫10,文殊院5,博物馆带身份证免费不免票。

第1天

出发

怀着小鹿般乱撞的小心脏上了火车,因身边的座位一直空着,我就请一个没买到坐票的妈妈坐下,也就开始了后面的对话。有时就是享受这种火车车厢里的谈天谈地,彼此都来自各地,因为缘分坐在一个车厢,没有年龄的差别,没有身份的贵贱,不知道彼此的过去与未来,上车前是陌路人,下车后再相遇也是万分之一的可能。要吃会因为小小的话语,小小的举动而被感动,人生亦此,没有预料的惊喜更让人惊喜。她是位女儿刚读初中的母亲,常年在外打工,渴望新新世界又被传统束缚的妇女,她说女儿很认真读书是那样的自豪欣喜,她说女儿时而叛逆时是多么的无助,她说自己赚的钱也不多也不求过多富裕是生活,只愿能让女儿以后生活更好些。一个母亲就是这么伟大吧,看到她给我看她女儿照片时,她一直说女儿还是挺漂亮的,对吧。我说,是的,她以后一定会过的很好的。当她得知,我这次旅行是一个人时,她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说,你多么小的一姑娘啊,担子真大。当她得知,我要住青旅时,她问青旅是什么,我解释完,她很担心的说别去住吧,不安全,满是担心与不理解...我也和她说了很多旅行的故事,最后她快下车前留了我电话,说记得到时和她分享路上的趣事,以及安全与否的事,到时她女儿长大后旅行可以有经验。不过可能后来也都忙,也可能各种原因...我们没有再联系过,但我相信她一定会记住我,记住这个她从未经历过的故事。路上相遇的人都是如此,相遇就是缘分,再相聚便是真爱,带着宽容善良的心,世界也会给予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夜时醒时睡的奔波,天亮后也是沿途的美景,都说美景都是在路上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5月21日

到达成都东站后,一出站就是地铁口。懒骨头在骡马市地铁站A出口,得在天府广场换成1号线。超赞的地理位置有没有,离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天府广场都好近。

因为之前就预订了,就很快入住了。

这是自己第一次住青旅 之前听朋友说是男女分住的

结果一到后,拿到房卡进房间 忽然看到一男的

我赶紧丢下行李去前台问“是男女混住的?”

他们说“是呀”

我又神情恍惚的回到房间

和室友打了招呼

睡我下铺的就是我刚刚看到的男的 四十上下吧 也是个想法颇多的旅行者

和我同是上铺的是位从事英语行业的三十多的女的

边整理东西边和他们聊了会天

后来星星妹来找我啦

星星妹是我在发微博说我要一个人来成都时发现我的

微博里她说她可以带我玩带我吃~~

聊了很多吃喝玩乐的话题

直觉就是一个超开朗的同爱吃喝玩乐的大三学生 开始了我的成都第一天

这世界有时信任也是美好的开始吧

我愿意去赌 虽然赢会赢的漂亮 输会输的很惨

行程: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文殊院

出门往左一直走就到宽窄巷子了,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

两个人一开始就没觉得陌生,尴尬。星星很热情,开朗,太符合我心目中的成都女汉子了,以至于她到青旅大厅和老板狼聊天时,我以为她们很熟,问她才知道她第一次来青旅,这娃儿太不含蓄啦。虽然在我心中还有春熙路的长腿白皮肤长发飘飘连看她们吃火锅都是种享受的美女。但她绝非这人类,哈哈。她有讲不完去趣事,逗得你合不拢嘴,她会很有礼貌的问路,谢谢帮助她的人,她也会讲她中学时逃课打架骂人特逗的往事,我是真的看不出,想象不了。这世界就是这样,你外面的世界太大太大,你所不知道看不透的太多太多,你也不用因为羡慕去改变自己,也不用不理解去否认别人。看沿途的风景,听路人的故事,走自己的路就行。

因为是星期五又是早晨,宽窄巷子的人并不是很多。而之后锦里就热闹很多,小吃也很多

• 类型:西蜀第一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每个城市都会有类似于宽窄.锦里的地方,走的地方多了,觉得很多东西也大同小异了,特别对于一些纪念品,都会自嘲,又是来自咱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嘿嘿。所以城市与自然一定要交差着品味,城市的繁华,自然的伟大。走的多了,也就看的透了

所以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当地的特有美食更吸引我,【行.摄.食】三者对于我而言,都不愿舍弃

宽窄和锦里可以来个百元小吃,100元就可以把你没吃过的特色都吃一遍,吃的撑死

【冰粉8元】

【豆腐莲子5元两串】

【凉糕8元】

【春卷10元】

【鲜肉锅盔5元】

【咔咔豆腐2元】

【甜水面7元】

【蛋烘糕2元】

还有兔头,张飞牛肉....

真的吃的撑死!!!

锦里结束,去对面车站搭1路公交车可以到春熙路

因为两个人好渴,星星又是极力推荐好大好大杯的某某饮品。(忘了店名,就在春熙路龙抄手斜对角)

我点的是【什么都有】名字听着是不是很满足,哈哈,真的是超大大杯,喝都喝不完啊

柴炉火锅

逛了逛春熙路,还有香槟广场,没什么想买的,最主要也是因为太热,没动力逛商城了 也没准备花钱在购物上,还是出发下一站---文殊院吧,还有期待晚饭的火锅,嘿嘿,吃货那是标准的呢

在文殊院逛的时候一个老婆婆前来说星星是给我带来幸运的有福人。不管她是不是有目的,反正我信了。嘿嘿,因为她是我在成都第一个结交的朋友。她的朋友与我的朋友对于我们的今天都怀有警惕的忠告,都担心我们被彼此受骗,可我们俩就是这么单纯,愿意相信彼此,并享受彼此带来的欢乐

晚饭:柴炉火锅 是星星推荐的 在江边 可以边看川剧边吃火锅,听着就很棒对不对,不用再花钱看川剧看变脸

之前来成都时最担心的就是没人陪吃火锅,火锅就是要人多才吃的爽嘛,对吧,哈哈

星星还约了她的闺蜜圈圈一起,她朋友也是超有意思的人。于是三个女人就是一台戏呀

一人一瓶啤酒,干!!!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 简介:离天府广场8分钟步行路程,紧邻“文殊院”、“宽巷子”、“人民公园”和“天主教堂”

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了 星星妹和她朋友圈圈赶着回去

我就回懒骨头了

刚好俩室友和老外在聊天 我也坐下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天 后来还有个老外教我们玩魔术

久久不愿回房间休息 好喜欢那种气氛 没有烦恼 心情特舒畅

想到明早还要4点就起床去九寨 12点多了才回房间

结果和最后来的室友聊他刚从西藏回来的奇遇 一点多才入睡

而且怕自己的闹钟吵到他们 一直提心吊胆的睡着

晚安啦 成都的第一天 愉快的第一天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5月22日

四点导游就打电话叫起床

自己悄悄的摸着黑去十字路口等车来接

多巧同车坐我旁边的也有一个人旅行的女生小琴

于是接下来的三天 我们便结伴而行 成为最亲密的驴友

(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去九寨玩,不报团的,但后来考虑到这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而且九寨虽然游客多,但还是以跟团居多,考虑住宿,交通还是没那么方便。所以为了人身考虑还是选择了报了个纯玩团,后来认识小琴和jason挺开心的)

五点半大巴出发 一路山路漫漫 风景确实很美

幸运在去黄龙的路上还看到雪宝顶 导游说看到雪宝顶的人都是幸运的

是呀 一路都幸运~

(我报的团是纯玩团,可以说就是负责行程,住宿,吃饭。导游不跟进景区,景区都是自己玩的,结束后集合坐车。黄龙上索道的钱需要另付)

下午两点多到达黄龙 很多人也因为晕车或高原反应身体非常不适 这还是得注意~

这个季节的黄龙 景色还是差了点什么 水也不充足

推荐还是秋天去 色彩会更丰富 景色会更诱人

但对于黄龙 大家都有这一说法“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但我不后悔 我的足迹留在那过

沿途的风景就是最美的享受

雪宝顶高峭,伟岩、晶莹、挺拔,巍然屹立在眼前 第一次觉得雪山离自己这么近,觉得伸手就可以触摸

漫步五彩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 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

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都说遇见雪宝顶真面目的都是幸运的人

看来我们都是幸运的

体验藏家生活

五点左右下山集合,紧接着就去九寨沟

去旅店之前还去了个藏家体验藏家生活

喝青稞酒 吃羊肉 唱歌 娱乐

非常愉快的活动

藏家色狼色魔真的非常好客热情(色狼色魔是帅哥美女的意思哟)

当晚吃了晚饭 在附近转转 就回房间休息了 为明天的九寨沟养精蓄锐

本以为住的地方很糟糕 但挺意外 很干净 而且挺新的 还是藏家小洋房

放几张手机随意拍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5月23日

九寨沟一日游

小河 小琴 jason 三个有缘人都是一个人出行

因为九寨沟 我们仨不是一个人啦~~~三人行 欢乐随

我好幸福就背了个小包和相机

零食和早上穿的厚外套都在小琴和jason包里

和他们俩在一起在幸福啦 两个人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疼着我

在大巴上jason就坐在我后面,第一天我和小琴自拍时,他就在中间探了个头,可以说那是我们仨的第一张合照,特挫,哈哈

jason也是个传奇人物,福建人,在美国十几年了,去了好多国家,这次回国也玩了好多地方,云南.西藏...一开始挺好奇他哪来这么多时间精力的,后来才知道人家可是又搞建材又在美国开连锁西餐厅,好吧,就是偶像剧里那种只需要打电话就可以嘱咐一切的,好吧,小河,你也加油吧...

一路拍照 聊天 其实出来旅行的特别是一个人的,都有许许多多的故事

人家愿意讲吗,你就听,别知道太多,就是那种懂却非懂会让距离更合适

那天刚好天气很好 有阳光 不冷也不热

九寨沟景区由“Y”字形的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三条主沟构成。其中树正沟、日则沟的景点较为密集,可以长时间游玩,而则查洼沟只有长海和五彩池,短时间内就可游览完毕。行程上先去哪条沟游览,并无太大区别。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先后。我们是从“丫”的右边开始从上往下玩的。下午去的长海,五彩池。去九寨沟景区的朋友不用担心怎么玩,尽管去就行,自己去之前就当心不知道情况怕走丢什么的,里面超完善,频繁的观光车在每个站点都会停靠,大家可以随意换乘,买了景点门票后不用在景区花任何钱,除了个人想买吃的或纪念品啊,里面的东西都蛮贵,一桶泡面好像两三十吧,不记得了,因为是jason请客的,虽然我们都带了很多干粮,但都没怎么吃,都欣赏美景拍照去了,所以大家也不用带太多,免得背包沉,早饭吃的饱,到时5点出景区使劲吃就行,哈哈

新版神雕侠侣很多景就是在九寨沟选取

很美 小龙女穿着白纱裙飘来飘去 像仙女一样

就想哪天自己去九寨也要穿白裙子

狠狠臭美一把,嘿嘿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五花海是九寨沟的精髓,从老虎嘴俯瞰,颜色好夸张,难道是有人打翻了阿拉伯神话中的藏宝箱? 铺张出一地豪华,亦或是孔雀翎织就的羽衣,拿是拿不走的,只好塞在记忆里。 犀牛海水下的色彩宁静了许多,好像大自然进入了哲理状态的思考,绵软的水草只需轻轻抖动几下腰身,就让那蓝和绿幻化出无限神秘;海拔最高的常海,已是一片冰封,壮美得肃穆。珍珠滩上的激流破冰而出,水流白中泛蓝,银中凝绿,更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韵味。夕阳照在海拔较低的芦苇海上,摇曳出满地金黄,仿佛在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不时有水鸟从沼泽中扑簌簌飞起,原来,故事中的情节永远都不会完结。镜海...

那水如蓝宝石般 又寂静又美丽

九寨沟真的很美 如诗如画 虽然还未到秋天

于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与九寨沟秋天的约会

下次再见 神奇九寨

第5天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5月24日

这天只是中间有几个团里安排的小活动 (体验藏家生活 吃牦牛肉)大部分还是在车上

我最爱在车上睡觉了 所以一路都是美觉中

中间每次醒来睁开眼 沿途都是美丽的风景

下午六点多到达茶店子

本来约好大家一起团散后去吃顿火锅的

但小琴姐的阿姨生日,她匆匆的又往回家赶了

就我和jason (jason住在春熙路上 后来也爱上了青旅 最后一晚也搬到懒骨头了 不过那天我离开成都了)

还有两个同住在懒骨头的广东女孩

各种回房间整理后去吃成都排名第一的康二姐冷锅串串(离懒骨头也很近 坐5路公交车 游泳池站下)

当晚懒骨头有包饺子活动 每星期五都有的 我也在出门前跑去和他们一起包了一个

因为之前在武汉也吃过串串 都说成都串串一级棒

味道是挺棒的 不过因为是冷锅的还是觉得有点点美中不足了 还是喜欢火锅款式的

我们四个 jason和娜娜都不会吃辣 真是可惜了美食了

但是吃着串串 喝着小酒 聊着各自的趣事 还是别有一番趣味

有时缘分就是能让本不是一个年龄的 本来自天南地北的 人儿 现在出现这一和谐欢乐画面

吃完串串后 我们热情的邀请jason 去懒骨头感受青旅的氛围和文化

我的直觉就是他这个混了美国11年的半洋人一定会爱上的

(其实去成都前本来想住沙发客的,之前只是在书上看到过所以想试试 刚好那时因为稻城亚丁认识小启

本打算住小启家 很多想法之前也在http://my.poco.cn/lastphoto_v2-htx-id-3527316-user_id-64560467-p-0.xhtml里提起 后来因为小启家离市区蛮远 坐车不方便 而且懒骨头吸引住了我 所以没去住沙发客 这也对小启说声对不起啦~~下次再见面)

回到懒骨头后 和jason打一场我很逊很逊的桌球后 新室友瑶瑶和小萃就拉着我问九寨沟方面的问题 jason就和新朋友打桌球 大厅坐满了人 新朋友 老朋友 同胞 老外 无不打成一片呀

不知谁先提出一起去酒吧嗨皮 后来一问去不去 去不去 最后统计浩浩荡荡二十多人

说走就走 5辆的士出发东方广场二楼一家小酒吧

因为是家小清吧 不是特别大 我们二十多人一涌几乎包场了

一开始大家还是挺安静,后来jason个大祸害,这个被美国文化熏陶的祸害又还是骚动了

抽开自己的皮带,与老外各种扭,还带着大家开始舞龙把全场都带动起来了

嗨到爆

(这是我九寨认识的jason吗?!好吧,后来我发现国外回来的华人都开放到不行,习惯就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哈哈,就享受鸟带来的欢乐吧)

..........

1点多离场 大家都嗨的不行 又继续转站去楼下吃烧烤

夜的成都更美 霓虹灯闪烁

各种酒精充斥神经 有时就是需要给自己麻痹 随着感觉随着音乐 忘我去享受快乐 忘记烦恼

回到房间已经3点多 洗洗躺下就睡了

真的好久没那么开心过了 而且这份与陌生人间没有隔阂的快乐 从此刻起就不再是陌生人

第6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5月25日

今天小念来找我了 刚好jason又约我一起去熊猫基地看熊猫

在懒骨头吃完三明治早餐后 三个人就打的去基地,打的差不多60左右

虽然这是和小念第一次见面 认识两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但真的感觉已经在一起很久很久了

一见面就超亲密,jason还以为我们认识很久了,哈哈

天气很好 阴天 不热

一开始觉得熊猫基地有点坑 都找不到什么熊猫

后来见到了几只 看它们可逗的玩耍 超萌 心里又开心许多

还有只熊猫超逗,在长椅上趴着睡,脑袋垂直地面90度,我们一开始被吓一跳,以为他自杀呢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逛完基地就打的去春熙路龙抄手吃了“满汉全席” 超满足~~满足第一天去春熙路因为太饱没吃的遗憾

个人觉得那的钟水饺比钟水饺的水饺好吃呢~~

锦里古街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漫游锦官故里,争仰蜀相遗徽。” 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吃的饱饱的又打车去了东郊记忆

每个城市都会有那么一个原本废墟的地方 最后成为文化园 成为小清新的集聚地

如同北京的798 武汉的汉阳造...

逛完东郊 就去锦里的仙踪迹喝茶第一次去锦里找仙踪迹硬是没找到,原来就在四方街对面)

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感受着成都的气息 没多久开始下起绵绵细雨

没来成都前对成都的印象就应该是此时此刻的感觉

品着茶 听着雨声 看着来往行人 和朋友聊着 那种专属于成都的慢生活

惬意 享受

同房间的璇子听闻我们在锦里也赶了过来

三个人变成了四个人

没多久忽然看到也住懒骨头的焱一个人逛着 也招呼着一起喝茶

四个人变成了五个人

有时世界就是那么奇妙吧 连外面的雨看着也格外的美丽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蜀九香火锅酒楼,店面装修古朴、典雅、大气,红红的仿宫灯,如意结,充满了浓浓的古典气息

晚饭本打算我们最初的三个人去吃火锅的

后来懒骨头的另一帮朋友一起变成了10个人一起去吃蜀九香

爽翻了~~~我的火锅梦就是这样一一实现,所以水到桥头自然直呀

• 门票价格:人均消费92元。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水津街1号
  • 简介:成都夜生活的一个地标区域,充满国际范的酒吧街。。

吃完十个人因为昨晚的欢乐上瘾又跑去兰桂坊的嗨吧嗨皮去了

这两晚真是这次成都行最难忘的两晚

......

我爱的这种感觉

和这帮朋友一起闹腾一起疯一起喝酒一起跳舞的感觉

在一起时 我们都丢弃自己的工作学习 我们都丢弃跟了自己几十年的往事 我们都忘却出发前的不愉快与不痛快

在一起时 我们只有快乐 快乐 快乐 欢笑 欢笑 欢笑 以及信任

其实对于成都这些景点还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没有特别吸引自己或是让自己特欣喜。反而这个城市的气息,城市文化氛围感染自己吧,每个人的感觉不同。而我最爱成都的就是这次雨天锦里品茶,夜里游离夜的璀璨,大伙特爽的吃着火锅...而这一切更是因为这些因为旅途因为懒骨头相遇的小伙伴们,爱你们~

第7天

最后一天

5月26日

这一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

阳光也格外刺眼

大家都没有出去玩 静静地呆在懒骨头大厅 留恋最后的美好时光 明天我们都各自启程 又不知道何时再能相聚 从小就讨厌天下无不散筵席,可正是这散宴让我们更为珍惜在一起

聊聊天 打打桌球 上上网

大家都拿着相机各种求合影

是呀 我们来自各地 分开后 我们又各种回到各地

我们是说好再见面 可在一起纯粹的我们分开后又有多少所谓的琐事让我们相聚变的容易

所以有时说好的再见面 可能真的会成为最后一面

最后的晚餐——滋味烤鱼

生意超好 他们家的水果粥好好喝

不舍的告别

吃完 我 小念 小芭 jason 小盐城 小中山 六个人 慢慢走回懒骨头

一路上特难受 听着他们接下来想干嘛 这颗心就特别不想走 想留下 想继续走下去

就说旅行就毒药 会上瘾

让人总在自由与束缚间徘徊;让人总在欢聚与离别间过往;让人总在过去与未来间游荡~

回到懒骨头 小芭用她最后两张拍立得给我们仨拍了成都最后的合影

拍完合影 我也得收拾行李离开了

和大厅的朋友一个个道别 和玩的好的一个个拥抱说再见

抹掉将要流下的眼泪 真的舍不得

不喜欢这种场面 一点都不喜欢

小念执意要送我去机场 看我登机才离开

中间在星巴克坐着时 她忽然说地震了 我开玩笑说难道我之前说来了成都不地震有遗憾 它为了不让我遗憾特地走前震了下

【最最亲爱的小念 .我们终于有合照了】

他们的心很大 他们的梦想很大

他们的微笑很美

.......

“嗨 你好~~~”

遇见就是缘分

再真诚

愿幸福安康伴你一生

...

谁都不知道下个地点会相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