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的匆忙之行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吴哥的匆忙之行

• 出发日期/2012/09/27

前言

女生两枚,第一次做攻略,第一次自由行,一路行走,匆匆忙忙记录行间种种,只为留下独有的美好回忆。。。确定前往吴哥已然是9月初了,原计划的泰国之行因各种因素不得不放弃,改为暹粒-神秘而古老的吴哥。

时间紧迫,盘缠也有限,赶紧搜索机票,本想单独在携程、去哪儿等网站订机票的,无奈发现北京前往暹粒的航班需要各种转机,而且此时机票早早体现出中秋和国庆的高价了!转机..这太耽误时间了,于是转战途牛吧,这样一来机票和住宿一并解决。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你在尽头等我

高棉的微笑,迎接世界各地的人前去探访...

行程计划

开始做行程计划了,没能像别人有充分的时间去做历史功课,粗粗的了解了一下《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放弃了,然后查阅各大攻略和游记,最终定下第一天大圈、第二天小圈、第三天外圈,问了避免各大旅行团的碰撞,没有完全按照常规路线走。

行程最终订下来,就等着前往了,没有多么详细的行程计划,因为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切随性随心

【5D3N行程安排】

准备之货币

【美元】随便找一天去工行换的,银行不爱给换小额的,依托个人关系成功换取1刀、5刀、10刀、20刀小面额的。

【瑞尔】1刀:4000瑞尔,网上有写现在是1刀:4300瑞尔,但当地人还是会按照4000这个比例来进行换算找零,不过没所谓啦~在当地无论吃饭、购物还是干神马,都是美元,美元通用,我们没换瑞尔。

准备之随身物品

护照、签证、机票、钱、银行卡(以备不时只需)

相机、手机、充电器、备用电池、数据线、内存卡(一定要带足内存卡!!)

墨镜、防晒霜、修复霜、伞、雨衣、遮阳帽、薄围巾、干湿纸巾、防蚊水、防蚊药膏

药品(感冒药、止泻药、肠胃药、防止暑药、消化药、过敏者用药、创口贴等)

洗漱用品、沐浴用品、个人用品、化妆品(女人必备啦)

换洗衣裤(Tee多备几件,裤子以薄为最好,当地也有卖)

鞋子(人字拖、帆布。我们以帆布为主,带了两双,一新一旧,旧的跟当地穿,穿脏后丢在当地了,雨季最好还是洞洞鞋)

随身背包(贵重物品随身带)

手电(前往吴哥寺看日出必备)

糖果(多带些也不为过,因为大人孩子都会要,当地小妹妹还会说“姐姐不买不漂亮!”哦~卖糕的,这是哪个无良的人教的!)

通讯

直接开通的国际漫游,没有买当地电话卡,记录好租车司机的电话。

【安全须知】中国移动在境外的免费客服热线+8613800100186。

【当地紧急电话】匪警117,救护车119。

拨当地电话可直拨:4.99元/分;拨国内00186加号码:12.99元/分;发国内用户短信可直接输入手机号:1.9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拨国内电话推荐使用**139*86手机号(区号和号码)#方式,资费与接听相同:5.99元/分。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电话】0085512901923

签证

签证是e-Visa,我和An小姐都是懒人,那就懒到底吧!找途牛一起办了签证,签证费260元/人。电子签证是需要自行打印的,黑白彩色没所谓,我们选择的彩打打印了两份。

签证下来后并没有按照说明剪裁下来贴的护照上,事实证明是不需要的,因为An小姐的签证就被柬埔寨入境先生狠狠的撤了下来丢在一旁!

落地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暹粒的天气,热!潮湿!闷!暹粒机场很袖珍,一进门就能听机场的官员们招呼游客过去办理入境,想必是看见中国游客格外开心吧。我们随之找到工作人员,仔细填好出入境卡,发现跟网上的图片有所差异,但变化不是很大。填好后准备办理入境,来到柜台前礼貌性的给了入境先生一个微笑,但还是无情的要了小费,我也只好无辜的耸耸肩说了句“no money!”还好他没有难为我,顺利的盖章过了关,但An小姐却没那么顺利,只见她在最远的一个柜台前,黑着脸死死的站着等老头子盖章。我们顺利的盖了章,入了境,取了行李,出了门,看到Sen举着写错我们的名字的纸格外的开心,我们简单的认识了对方,随后司机说明天会下雨,这天看不了日出,然后我们搭着tuktuk去了酒店,机场到酒店的距离不远不近,十几分钟的车程。(路途中看到一道道闪电,我们甚是惊讶)到了酒店很快办理完入住,一切顺利。

【航班】东航包机直飞

MU7469 2012年9月27日 17:50-21:40

MU74702012年9月30日 22:40-04:05+1

包机直飞,航班是下午17:50起飞,时间是极好了的,到暹粒也就十点多,事与愿违,看来我想多了!!!一贯晚点的飞机又赶上了大雨,悲了个催的,各种班次延误,一下午搭在机场,终于在19:50起飞了。机型不大,一眼能看到机尾,坐久了真心累啊!回程最悲催,座位在安全门前一排,椅子不能后仰,直直的坐了四个多小时,真真的累!!!

出入境卡跟空姐要晚了,包机旅行团多,导游领队们拿着大把多的出入境卡。我们只能默默的看着,只好落地找工作人员索要。

【酒店】选择了暹粒吴哥假日酒店(Angkor Holiday Hotel Siem Reap),酒店位于市中心,出门便有tuktuk车等候,其实满大街的tuktuk车,无论去酒吧街还是老市场搭个tuktuk只需2刀,步行前往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酒店旁边十字路口处还有一家便利店,总体来说位置不错,交通很便捷。但是,酒店木有免费wifi,不过对我们来说这可有可无。

租车

各大网站论坛都有开专贴讨论租车司机的话题,我们也是看了又看,找了又找,微博上联系过红人司机,如阿光、伦多,但都没时间了,而且收费还有一点儿点儿小贵,最终我们订了一位中文司机,Mr.SEN,中文名字叫阿森,是Mother Home Inn的挂牌司机,也能接其他业务。司机人还算不错,tuktuk车小圈、大圈各15刀、丰田凯美瑞外圈65刀、免费日出和接送机,车上有免费冰水,一共95刀,在中秋期间报价还是很划算的。PS:等我们落地后,Sen和另一位司机(名字:Bunsan)接得我们,并告知日后小圈大圈将由Bunsan开tuktuk来为我们服务,我们也接受同意了。

Bunsan人很老实也很腼腆,我们非常喜欢他,同他中文交流也很OK,遇到中文不会的词,他会表现的很着急,非常可爱,开车速度也不快不慢,从不超车,但总是被别人超,相当淡定,选他开车安全系数较高。

Sen不会写中文,会听说,邮件联系需英文交流。

第1天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你好,吴哥!

暹粒袖珍机场

顺利入关,等待悲催的安小姐

到达酒店已经12点多了,大厅很黑很静,只有前台灯是亮的,办理入住手续时发现前台右侧一尊佛头伫立在角落里,小小惊悚了一下

第2天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开放时间:7:30–17:00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FV6C+QJ4
  • 简介:四方通往中心的拱顶长廊像是无数道石门,还能看到独特的“林迦”石雕。

6点半起床,拉开窗帘,司机昨晚被告知的雨如约而至,这个天气没有太阳,更别说日出了。开始收拾随身行李下楼吃早餐,准备今天的行程。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Bunsan很准时的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坐上Tuktuk,前往大圈第一站,圣剑寺。

大圈相对路途要比小圈久些,沿途经过吴哥寺可以欣赏过往的美景,雨季中的暹粒格外的绿油油。。。

很快的车开到了售票处,购买了3日通票,40刀=3天,继续开车前进...

开车经过南门,看似无人的路实则全是人,抓拍阿修罗

来到圣剑寺,还未见到大波儿旅游图的到来,于是和Bunsan约好一个半小时后在东门见,我们速速的检了票,进了景区。圣剑寺规模也很宏大,寺门口东西两侧依然能看见天神与阿修罗搅拌乳海的场景

众天神的头被盗取的寥寥无几

An小姐与天神~此时白皙开心的安小姐

保存还可以的迦楼罗鸟

一道道门廊

没了林迦的尤尼

我是门廊控

细致的雕刻,在吴哥中比比皆是

残石

层层石门

美丽的仙女雕像

墙壁上依稀留有当时的色彩

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林迦和尤尼,据说是整个吴哥古迹中完整保存下来唯一的一座

佛塔与阳光直射的地方

寺中随处可见坍塌的建筑,到处都是散落的石块,凸显凌乱之美

圣剑寺的二层藏经阁我竟然走过没目睹到,遗憾...唯一留下的只有照片中的那一点点

龙幡水池

寻找我们的司机Bunsan,准备去龙幡水池

离开圣剑寺没多远就到了龙幡水池,门口有很多小朋友在卖东西,瞬间的功夫我们就被4个小孩子给围攻了,当我们下车的时候变询问我们从哪里来,得知我们从中国来时开始用中文来介绍手里的商品,这个小男孩儿很会做生意,中文讲的也不错,很讨安小姐的欢心,当我们夸奖他长得帅时,还有点脸红不好意思了,安小姐在他那里买了明信片,我在一个黑小胖男孩那里买了三个冰箱贴,话说质量真真的不行啊~

雨季中的龙幡水池,池水满满的,景色同旱季不能相比

水池没什么特大的意思,不过通往水池的木栈小道给水池增添另一番景象

• 门票价格: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东塔门与古树纠缠的景象,以及寺内生动的女神浮雕,令人印象深刻。

出了龙幡水池,开车前往塔逊寺,塔逊寺很小,门口的四面佛

塔逊寺的门口

保存尚好的女神浮雕,窗户很有特点,只有下部是连子窗的盲窗

正在梳头发的女神,耳垂佩戴了大大的饰品

开裂的浮雕

一片残石和木架支撑的墙体,吴哥古迹中经常会看到木架这样支撑着各种墙体

没能欣赏到那棵巨树包裹整个门廊的景象,是塔逊寺中的遗憾

• 电话:+855-12-660160
  • 地址:CWWC+J2H,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原本坐落于人工湖中央的寺庙,如今有着干涸后的荒芜之景。

已经是正午时分了,下过雨后的天气就像蒸笼,汗流浃背的我们顶着高温湿热的天气继续下一个景点-东梅奔出发。

看到东梅奔门口高高的石阶,后背留着汗,真心不想去爬

顶着中午12点多的太阳继续前行

石头被风化的很严重

翘臀狮仰天长啸

烈日炎炎下,勉强让安小姐递了个笑容,我们都晒爆了

又见木架支撑残壁

砖砌而成的神殿也已经风化成千疮百孔,洞眼清晰可见

对着门口吹吹风,享受片刻的凉意,可毒辣的太阳依然把我们暴露在外

支撑东方的大象

补充体力

结束上午的游览,中午本想去攻略上介绍的高棉厨房吃午饭,可是司机觉得再回城里太远了,把我们拉到景点附近一个地方吃,东西也不错,就是比市区里稍微贵点儿,柬式穿卷,味道同越南春卷差不多,都是米皮制作,是柬埔寨特色食品。

吃完饭发现时间已经快下午2点多了,这可是一天最热的时候,上午半天的游览已经耗费了我们很多体力,我们决定回酒店稍作休息,等三点多再继续下午的行程。话说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坐在Tuktuk车上享受吹风了,我们那叫一个美啊。。。坐在车上欣赏路边美景,这一片片绿色的不知道是水稻还是草。。。回市区的路上开始下雨了越下越大,我们在这的三天,天天下雨,早中晚的下,市区下完景区下,雨季伤不起。。

酒店休息补充体力,眼看不一会儿泳池的水一会就满了,下午这场雨一下就是2个多小时啊。。我们的计划全打乱了,雨季里时间不好掌握,我们索性不按照行程时间走了,能游览多少就游览多少了。。我们有想过试图穿上雨衣来场雨中游览,但一想到机器在身,实在顾不过来,还是选择坐等雨小再出发吧。

• 门票价格:一日20美元,三日40美元,七日6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残缺的塔寺内部刻有以毗湿奴神为题材的精美砖雕,故事性十足,值得欣赏。

时间一直被耽误着,眼看就快傍晚了,趁着雨慢慢转小我们联系了司机 ,过了一阵我们等到了司机速速的前往豆蔻寺。

路途中,雨停了。。。

我们一路踏着泥泞到了豆蔻寺,门口的小哥哥等着检票,门票一定要收好,到景点随时有工作人员查票

转过去才发现,寺在修缮中。。。暹粒到处有比我瘦的牛,这才是真正的骨感!可怜啊。。

• 电话:+855-9089256816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气势恢宏的“皇家火葬场”,爬上庙山看日落,视野开阔、景色壮美。

雨后带有一丝清凉的傍晚,空气清新无比,一看时间,快六点了,我们离开豆蔻寺,速速前往比粒寺看日落,途径皇家浴池,洗澡的地方真霸气!

观日落的人熙熙攘攘,大家都想占据一个有利的地方,不一会人就多了,各大旅游军团也转战来了,估计巴肯山那边已经是人满为患了

高高的阶梯,爬上爬下有稍许的危险,爬这些地方一定要注意自己和随身机器的安全

穿越各种门廊的我

比粒寺也是个不错的观日落地方,爬到寺的高出,放眼望去,一片森林海望不到边。。

晴天后能看到日落不容易,唯一的缺憾就是多云,遮住了太阳现身

但日落依旧很美,很美

趁着日落余光赶紧下去,抬眼,天空一片火烧云,绚丽至极。

月亮悄悄爬上来

• 类型:人气最高
  • 地址:Corner of 2 Thnou St & Street 09, Old Market, Krong Siem Reap
  • 电话:+855-12-763468,+855-12-349501
  • 简介:高棉菜中的柬式香料适中,兼顾了不同口味。

夜幕降临了,返回市区,前往高棉厨房吃饭,下午的班黛喀帝因为时间没有把控好所以没能去成。

在暹粒的几天,基本以主吃AMOK,一般选鱼肉为主,还比较鲜嫩没有鱼腥味,我们猜想是洞里萨湖的鱼

鲜榨的菠萝汁,酸爽可口

一份AMOK量足够一人吃的,米饭无限添,我们两个人一顿饭下来12刀左右,吃的相当饱

水足饭饱后,餐厅对面就是老市场,后面就是夜市,我们准备去溜达溜达,街边全是Tuktuk车,不用担心腿儿着回酒店了。市场里的东西大同小异,我们在一家华裔人家开的店铺里买了柬埔寨丝巾和一些工艺品,我们还不忘砍价,话说在异国他乡用中文砍价真是太爽了,无障碍!哈哈。。

拖着一具死死的身体回了酒店,那叫一个累,和司机预定了日出的时间,不下雨4点半见,下雨的话就7点半见,回房间赶紧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早起的日出。

第3天

• 电话:,+855 63 965 414
  • 简介: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吴哥古迹的“心脏”,古城内留有巴戎寺等著名遗迹。

被四点的闹钟惊醒,不想起床,拉开窗帘,发现在下大雨,An小姐告知雨一直在下,随即我们又睡去了,没想到这一睡就8点了,谁也忘了7点半出发的事情了,这可坏了,我们赶紧洗漱收拾行李出了酒店,发现司机早早的在门口等着我们,带着歉意我们速速出发前往第一站,巴戎寺。

经过通王城南门,人多,车多。。

善目的修罗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巴戎寺门口的娜迦与翘臀狮

同司机约好在癞王台碰面,便开始今天的第一站,远望巴戎寺灰蒙蒙的一片毫无震撼感,走近仰望才知道“高棉微笑”的魅力所在。

门柱上精雕的仙女,轮廓颜色依稀可见

小雨伴着我们游览整个巴戎寺,光线真的不好

一层回廊

雨停 天晴 暴晒

我是有多爱翘臀狮呢

巴方寺
  • 门票价格:一天,20usd,三天,40usd,七天,70usd
  • 地址:Angkor Wat
  • 简介:巴方寺(Baphuon)是优陀耶迭多跋摩二世建造的国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现在法国的协助下进行修整,部分恢复开放,从西面可以看到恢复得初具轮廓的卧佛身姿。

结束长达2个小时巴戎寺的游览,对面就是巴方寺

长长的石桥通往巴方寺

真的有点陡。。

雨季的天气真的多变,毛毛小雨又下了起来,被包围的第三层

外国大叔看着岁数很大,但腿脚超好,一路爬上爬下一直跟着他走,话说下面有欧美小哥哥开始兴奋的吹起了《Whistle》

顺利走下来继续前行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CVW5+9G3
  • 简介:吴哥国王挑选坐骑及阅兵、举行庆典的平台,可以欣赏到栩栩如生的大象雕刻。

出了大门,走向战象平台。天晴了,又要接受烈日的暴晒

象鼻卷起荷花

千佛墙,墙面的浮雕栩栩如生

潮湿阴凉,避暑的好地方,真心不想走出来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下午1点多,没了体力,简单的看了看周萨神庙,直接前往热门景点之一的塔布隆寺

各路游人蜂拥而至

一波接着一波的游客,源源不断

感谢路人甲为我们拍照

寺内仍然有修复队在进行各种修复工作

精壮的树根肆意的盘绕墙壁

看似要坍塌的寺门口

午餐

正午烈日炎炎下,司机在门口等着我们,我们准备回市区中午稍微休息一下,体力完全透支,开车走了没多久被告知前面路口的路不好走,容易翻车。。好吧。。我们只好下车沿着边缘步行走过泥泞的红土路。

上午的行程也这样结束了。

我们让司机给我们带到距离吴哥寺附近的餐厅吃饭,这样既可以休息也可以节省时间进行下午的游览,话说我们完全没按照时间表走,吃饭的时候依然是下午三点多了,吴哥寺貌似没俩小时就要禁止参观了,巴肯山的日落也是五点半禁止上山了,我们在等餐的时间里开始纠结到底怎样。。。

餐。。依旧是鱼肉Amok,当地我的最爱,搭配红牛,满格正能量!。。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充满能量向吴哥寺出发,各种暴晒

第一层回廊

顶梁精琢细雕的花纹,清晰可见,想象下古人每天仰着头进行雕刻吴哥寺真的是个宏伟的工程

原始的颜色留存至今

藏经阁

又见修缮

已然看不清样貌的辛玛翘臀狮,四肢被完整修复

远处的那尊翘臀狮已经是修复后的了连原基座都被人盗取了

墙壁上美丽的女神

像似一道传送门,每尊柱子上都有精雕的花纹和雕像

• 电话:+855-63-964242
  • 地址:暹粒市柬埔寨
  • 简介:让外国人流连忘返的街道,不少知名酒吧都位于此处。

大致游览吴哥寺的第一回廊,明天继续游览,各种暴晒与疲惫,我们想去巴肯山看一次日落,决定加快脚步前往巴肯山,没想到出了吴哥寺往巴肯山方向走,乌云黑压压的一片又来了,这天儿变的是有多快啊,刚刚还大太阳顶着,雨季真的伤不起每天下午必下雨啊,不论大小逃不开啊~这雨天也看不了日落了,我们决定回酒店,准备晚上去酒吧街溜达。。

忽略毛儿与粗壮的胳膊,暴晒后擦防晒与未擦防晒惊人的对比,柬埔寨的太阳还是挺毒的

饥肠辘辘,步行到酒吧街,从我们住的酒店步程大概十多分钟,还是很近的,夜晚的酒吧街很是热闹,各国游客来此放松

红色钢琴已经被欧美游客全全包围了,我们没能等位先去觅食

来到后街小巷,随意来到一家餐厅先填饱肚子

香肠鸡蛋炒饭,味道挺不错的,也许是我们饿了的原因吧,一顿简食也能满足我们的胃口

酒足饭饱后溜回酒吧街,听到有歌声传来,随着声音走去位置正好是红色钢琴对面,我们决定去上面小坐歇歇脚,美女激情驻唱,旁边韩国团的大叔阿姨们看的很兴奋

喝饱,歇足,明天还得看日出开始返回酒店

小鱼医生

第4天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四点闹钟又如约而至,拉开窗帘,真好没有下雨,日出有戏,清醒一下简单洗漱准备出门,四点半司机门口已经等候了,没想到这么早司机还是很准时,上车出发。早上的吴哥寺漆黑一片没有手电真的不行,路面坑坑洼洼的容易踩到积水坑面上,我们紧随一波儿欧美游客快步向前来到圣池,时间没过多久,各路游客陆陆续续到来了。

没有看到咸蛋黄

天亮起来才知道有多少人观日出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看完日出已经快八点了,我们回到市区简单吃了早餐,办理酒店退房以及行李寄存手续后,便拿上随身装备驱车前往外圈第一站,女王宫。从市区到女王宫车程还挺久的,大概有一个多小时之久。

红土建成的女王宫真的很小

红红的石桥

小巧玲珑却富丽堂皇

精致剔透的雕工处处可见

因为景区内部被围栏围住,所以只能在外围欣赏这些古迹,不能近近的去欣赏

神猴阿努曼,真身据说留在金边博物馆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出了女王宫时间也过了正午,女王宫到崩密列车程大概半小时左右,路程不算远。

来到售票处买了门票,5刀/人。售票处距离崩密列门口还有段车程,继续前进吧

崩密列门口的蛇身娜迦,开始崩密列探险

坍塌的藏经阁

不愧叫崩密列,真的全崩了。。废墟一片

被丛林严实覆盖难以复原

张牙舞爪的根须缠绕着墙体

残石静静的躺了千年吗

在崩密列最后停留休息的时候,闷闷的热气开始上升,天阴了下来慢慢落了点小雨。此时此景更能衬托崩密列残缺、幽静之美,让人遗憾却又震撼。

很多当地的小孩在崩密列做导游,雨开始落大的时候我们起身原路返回,小孩子们也同我们一起下栈道回去,边走还边指点我们看各种废墟石雕中精美的花纹。回到门口我们感谢这些孩子的带领分发了糖果,但孩子们不屈于糖果明确要USD,其中一个小孩还围着我们所要RMB。。。纠缠不过这些孩子,我们最后搭了糖果还搭了十元RMB结束崩密列之旅。

刚出崩密列的大门口,雨瞬间落了下来,非常大,我们随之在崩密列对面的餐馆里吃饭躲雨

忘了这是什么了,我认为就是鱼肉盖饭没想到在柬埔寨的小餐馆里还能喝到泰国Oishi蜂蜜柠檬绿茶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雨毕,吃完饭回市区,放弃罗洛士群,打算把吴哥寺游览完

梵天&迦楼罗鸟

调皮的悟空,见人就扒游客的衣服

有点命运多舛的赶脚,赶上“今日打扫”无缘最高层,相机内存卡同时也爆满了。。没有准备备份卡。

此行,对于吴哥寺充满各种遗憾。。

伴着晚霞,带着遗憾,走出吴哥寺

• 地址:Hospital St, Siem Reap
  • 电话:+855-63 761 436
  • 简介:不断改良的柬埔寨地方特色美食。

拖着一身疲惫返回市区,天色渐晚,我们让司机开车拉我们到老市场附近吃饭,司机阿森告诉我们因为晚上还要去机场接客人,来不及送我们开车去,决定让Bunsan开Tuktuk送我们去,我们很高兴的接受了,这样还能跟憨厚的Bunsan正式的Say goodbye。

选择Angkor Palm吃晚餐,此时店里还没客人,Angkor Palm的旁边就是The Blue Pumpkin,人有点多

路边摊有各种小吃,哭着喊着一直要吃pancake的我最后还是没吃到

柬式特色拼盘,7刀/一人份。。味道不错,也能吃饱,话说有点小贵啊,不过很多游客都到这儿吃饭

Angkor Palm旁边的小店铺买的清凉油,很可爱,里面还有各式手工皂和各种精美包装的胡椒

木雕仙女

夜市上买的木雕仙女

别了,吴哥

晚安,吴哥

再见,高棉的微笑

北京的树叶渐渐泛黄,初冬已至,真心怀念东南亚热死人的天气,磨磨唧唧的流水账弄了一个月,翻看在吴哥的照片,那时那景依然清晰记在脑海里,也许。。只有吴哥那一种震撼才能让我深深的留在脑海里,留在心里。。。

THE END

吃饱饭我们打个Tuktuk回了酒店,取了行李,稍微歇了会,等待司机准点接我们去机场。

最后,黑黑的我们与Bunsan合影留念,我们三个已然快是一个肤色了,真心感谢他这三天的服务与陪伴

空空的候机楼,话说出境的时候又被要了小费,累到不行的我狠狠说了句“No 美元、No 人民币”

暹粒免税店的东西貌似还没北京有的东西便宜呢!不过还是得带点什么回去,给爸爸买的特色烟

晚点的飞机依旧晚点,马上就要结束吴哥之行,回想这几天吴哥之行真的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不过有遗憾也是件好事,为的是下场旅行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