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三亚,最美的海南东线游

攻略   >  万宁旅游攻略   >  最爱三亚,最美的海南东线游

• 出发日期/2015/01/23

• 玩法/温泉

前言

2013年6月15日。这次去海南,一家三口,一共待了7天,租车从海口出发,一路向南直至海棠湾,最后折回海口,行程共650公里。

这次海南行前后策划了半个月,主要是受了彤彤妈、玥玥爸等的刺激,看着人家纷纷托儿带口地去海南度假,在三亚享受阳光沙滩,而自己和艿妈窝在单位拼死拼活,实在心有不甘,于是决定仿效先行者,也来个海南游。

说起海南,自己并不陌生,刚参加工作那会儿,单位还有组织外出旅游的福利,第一次出远门坐飞机的就是去海南了。当时除了机场扔掉的精致水果刀让我至今心痛不已、耿耿于怀以外(第一次坐飞机不知道不能随身带刀的),最让我刻骨铭心的,就是第二天清晨站在宾馆阳台上看到的那深邃碧蓝的大海(单位省钱买的红眼航班,半夜到的三亚,所以第二天才看到大海)。想想自己作为一个上海人,说来也是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但是上海的海能叫海吗?

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深爱上了海南,确切地说应该是爱上了那片蓝色的海。自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差不多每两年都要跑一次海南,从最初的跟团,到后面半自助,到纯自助,从2002年到2013年,前前后后去了五次,随着芋艿的降生,出游的人数也从最初的两人变成了三人。

不过,不管是跟团也好,自助也好,其实对海南了解的并不多,除了旅游团必去的几个景点、亚龙湾的酒店、第一市场等耳熟能详的地方外,真正的海南当地人的生活以及美食并未去体验过。鉴于去年北海涠洲岛成功的自驾经历,今年准备继续再次自驾出游。不过,由于各种因素,这次自驾并不算太成功,有各种各样的遗憾,这个慢慢道来。

其它

出行前,对海南的地图做了个研究,最初的打算是环岛一周,从海口出发-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东方-儋州(之前一直念zhan州,直到打字才发现念dan)-海口。后来发现,西线的景点并不多,而且很多是以热带雨林和山景为主,对于去过多次浙江和安徽的艿爸我来说,显然缺乏吸引力。其它的景点,如东坡书院、古盐田等人文景观,也不对艿爸的胃口。当然,西线也有美丽的棋子湾,但是看了游记,都说无法开车直达,必须下车步行数公里才能到,路况也不好,对于带着芋艿的我们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从三亚到海口,走西线要比东线多出1/3的路程,路上也看不到海景,不太值得,所以最终决定舍弃西线,从东线走个来回。

这次出行,选择海口进出,主要出于省钱的考虑:1、海口机票比三亚便宜200-300左右(非旺季),三个人来回机票算下来可以便宜将近1500左右,相当于7天租车的费用,此外航班的时间段选择余地也比较大。另外,由于我是环岛游,走的是环线,因此从海口进出和三亚进出其实没有任何区别,当然是哪里机票便宜走哪里。2、我也考虑过从海口进三亚出,或是三亚进海口出,机票价格贵了700、800左右,人可以轻松些,也不走回头路,但是这样会产生一个异地还车费用,而且居然要收640元,算下来也是极不划算的,所以自己辛苦点,多开3个小时的车,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以上纯粹是从屌丝的角度出发,有钱淫请无视。

这次出行选择的是海航HU7068,8点55分从浦东到海口,东航MU9532,19点50分从海口到浦东。为什么选择这两班,还是为了省钱,这两班价格低廉,时间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虽然要早出晚归,但是一来可以把更多时间放在海南,而来可以省下1000左右的RMB,钱要用在刀刃上。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后来还是遇到不少情况,游记会提及。这里要表扬一下海航官网的网上购票,儿童除了可以享受成人的优惠折扣外,还可以同时减免机场建设费和燃油税,又省了100元,真是意外,这点东航就不行了,享受成人折扣票价就必须按照成人缴纳税费。

6月14日晚,看着天气预报,接下来一周海南受到热带风暴的影响,都是大到暴雨和阵雨的天气,不禁心头一沉。阴天的话,海南看到的海和上海看到的海是没有区别的。为了不影响艿妈的心情,还只能编谎言,说“接下来天气会好转”,“海南天都是阴一阵晴一阵的”的,其实自己心里很忧虑。收拾完行李,躺下睡觉,已经22点30分了,居然不断收到海航发来的信息,说15日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被延误,推迟到10点起飞。到了23点多,航空公司索性直接打电话过来了,口头通知航班改在明天上午11点10分,但是时间不一定以此为准。对于这一变化,我开始倒是觉得因祸得福,以为自己捡了便宜(11点左右的航班是最贵的),因为可以睡个懒觉,不用那么匆忙,结果后来发生的事将我的安排全部打乱。

第1天

候机中

D1(6月15日) 周六 天气:阵雨

以往每次出游之前都会失眠,这次倒是例外,睡得虽然不算踏实,但至少是睡着了,否则要担心今天开车的精神状态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天气,发现还是大到暴雨的天气,哎,但愿后面会慢慢好起来。

今年平安保险推出了一项新服务,就是可以在浦东机场附件的熙门连胜停车场免费停车5天,于是直接把车开到熙门连胜,就在上海航空酒店隔壁,找不到的可以把GPS设在那里。停车场服务还算不错,有人帮你提行李,之后有专门的别克公务舱把你送到航站楼,和自己开车去机场也差不多。免费停车可以享受5天,超出的部分每天42.5元,比机场50元一天也差不了多少。

到了机场才9点30分,办值机,发现居然没有连在一起的三个人的位置了,我们来得不晚啊,可能飞机晚点的消息不少旅客都没有收到吧。过了安检,直奔登机口,发现登机口没有飞机,感觉不妙。果然,到了11点登机时间,飞机还是没来。听着机场广播不断播放着海南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到,心情愈加焦虑。不过好在身边还有小芋艿,看着小家伙兴奋地跑来跑去,满脸堆着笑容,再多的不满也烟消云散了。趁着候机的时间,在机场随手拍下了接下来这组照片。

行李箱是这次出行特地准备的,小瓢虫的图案是芋艿自己选的哦

这张图片很科幻很穿越,构图不是我的主意,是芋艿自己

头上的大花发箍是艿妈最新的手作

是不是有杨二车娜姆的范儿?

看到小家伙的笑容,心情好了很多

肥仔芋

小家伙比我们有耐心

等到飞机姗姗来迟,一行人坐上飞机,已经是下午2点了,整整晚点了4个小时。机上的一位小姑娘很不错,帮我们换了位置,使得我们一家人可以在机上“团聚”,在这里表示感谢,虽然不知道姑娘能否看到。

登机前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给神州租车,让他们帮我保留订单,结果租车店的人让我重新下订单,说这样就不会取消,可是重新下订单就要按照新的价格来计算,比之前要贵了20元一天,我当然不愿意。神州租车的订单可以保留5个小时,问题应该不大。

抵达到海口

5点左右终于下了飞机,踏上了海南的土地。谢天谢地,虽然飘着雨点,天气阴沉,闷热潮湿,但是没有下暴雨,我已经很感激了。出了候机楼,在右侧30米的第七停车场的牌子下(神州租车指定接机点)等候,此时雨越下越大,好在接机的人不一会儿就到了,没有淋成落汤鸡。

去神州租车点的路上,和师傅随口聊到接下来要去文昌,结果又是当头一棒。师傅告知,去文昌的高速正在修路,已经封闭了,只能走省道,而且今天又是下雨,省道可能很拥堵。哎……这让我如何是好。

租车方面,这次我依然选择的是神州,从上次北海自驾来看,估计服务和车况应该都不错。海口神州租车机场店就在海口美兰海航酒店内,店面很小。到了那里取车,却发现原先预订的凯越根本就没有了,店里人一会儿说去修了,一会儿说喇叭坏了,一会儿又说要从别的店里调度。总之就是各种没有,一定要我换成日货本田锋范(价格一样)。我对日本车不放心,而且一直把锋范和飞度搞混了,所以坚持自己的主张,嚷嚷着一定要凯越。而且,我始终坚信一个原则,JS向你推荐的,一定是利润最高的,而不是最好的。后来拗不过店家,另外时间也耗不起(已经5点半了),所以决定去看看锋范车况再说。真的看了锋范,发现比我想象的要好,刚想换成锋范,结果店家又告知凯越有了(店家说刚刚有人还来的),一辆黑色的,看外观和内饰都不错,就定下来了。验车后跟着店家去加油,然后拿钥匙。等一家老小上了车才发现,这辆车已经5万多公里了,我的天!(神州一般都在2万公里左右)而且,车上没有倒车雷达,另外,居然连CD都不能放,艿妈精心准备的CD都白费了,就看艿妈铁青着脸。再一踩油门,起步那叫一个肉啊,发动机声音轰轰响!这时再想换成锋范,想到之前和店家争得面红耳赤的,一定要凯越,死咬不放,现在改口要锋范,实在放不下这个脸,只好将就了,哎……好在后面一路也都顺利,没出什么意外。

另外,神州租车很有意思,不管是哪里的门店,车子都是外地牌的,美兰机场店有粤、浙、桂等等,就是琼牌很少,开车冒充当地人的计划再次泡汤。

小贴士:之前看网友游记,很多人在这家租车,后来都免费升级成锋范了,实地看下来,店家确实是锋范车最多,好几辆,车况也还不错。所以不是特别在意的网友,可以选择爱丽舍等低端车,或许可以遇上免费升级的好事。我订的是凯越,本来就是和锋范是同级别同价格的,所以死活不肯换成店家推荐的锋范,毕竟自己平时开的车是别克系的,对上海通用的车熟悉一点。另外,同样是海口的神州租车,不同门店价格是不一样的,机场最贵,这点请知悉。

租车过程中,电话和文昌的白金海岸大酒店联系了一下,证实了S11海文高速封路的消息。哎,之前看了那么多游记,居然没有一则是提到修路这件事的。酒店前台说走地面的话,从海口到白金海岸要3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即便顺利的话,抵达酒店也要21点左右了,而且陌生的城市开着夜路,实在不放心。没有办法,只好临时决定在海口过夜,通过携程选了四星酒店,按照评论排序,后来选了海口岸芷汀兰温泉水庄度假酒店,评价最好,价格也才288元,离机场大概25公里的路程。携程响应迅速,5点半通过手机客户端下单,2分钟就反馈预订成功,赞一个。

6点左右开车上路(在神州租车耽误了一个小时左右),这时候雨已经不下了。艿妈一个人在车里生着闷气,一是车况不好,二是CD不能放,三是今天的行程都乱了。我也很生气,不过开车就怕带情绪,硬是压着。倒是芋艿一点不受影响,还一个劲问我“海南在哪里”,“海口好玩还是海南好玩”这样让我语塞的问题。

开车路上还遇到一件让人气愤的事,众所周知,海南的高速是无收费站的,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也带来这样的问题,高速路不是全封闭的。我在从机场去市区的高速路上,居然看到几个当地孩子居然做着这样的危险游戏。看着高速行驶来的车辆,迅速横穿高速路,然后再折返,一旁的孩子鼓掌后,再换一个孩子横穿高速。我真想停车教训他们,“你们的父母都白养你们了”。他们这样,不仅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更是对司机们一种威胁,高速上急刹是很可能出事故的!

车子到了海口市区,才发现海口的交通状况极为糟糕,拥堵不堪,而且车辆都极不遵循交通规则,机动车随意掉头变道、非机动车横穿马路和占用机动车道,总之开车很累。自驾的话,很不推荐在海口市区晃荡。

沿着和平大道,一直过了和平桥,路况才稍微有所好转。在海甸五路口的超市和药房,买了补给品和药(艿妈身体不适),不过后来发现有些多余,买的方便面和水,直到最后返沪那天,都没用过。在超市买了特价的芒果,好像是苹果芒,彩色的那种,才2.5元一斤,非常好吃,价格也便宜,此后一路也没有买到过这么便宜美味的芒果。(艿爸注:离机场最近的大超市:万家隆超市,地址:芙蓉路11,可以采购补给品,不过我没去过,不好评价)

海口岸芷汀兰温泉水庄度假酒店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和平大道宝安江南城围合别墅H301“岸芷汀兰”(近人民大道、白沙门公园)
  • 简介: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中心附近,美丽的海甸岛上。北临白沙门海滩,东临南渡江入海口,坐落在滨海小区宝安江南城别墅区内,距离海口市中心大约3公里。

岸芷汀兰酒店位于江南城别墅区,酒店很难找,没有任何标示,问了住在江南城里的居民,也都不知道有这个酒店。所以自驾的朋友,可以在门口问下保安,非自驾的朋友,打电话给酒店,会有电瓶车到门口来接。

边开车边打电话,好不容易找到了酒店。入住后发现,酒店其实就是几栋联体别墅在一起,合围成一个小院。这家主人把几栋别墅都买下,自己开了一个酒店,性质有点像朱家尖东沙的农家乐。装修得还行,环境也还不错,不过说是四星有些过了。288的大床房,和如家汉庭的房间没什么区别,无论是设施还是面积,基本上房间放个大床也就满了,剩下个过道走走路,和我想象的相去甚远,房间顶多也就三星标准。酒店是江南的风格,不过对于从小在江南长大的我们来说,有些审美疲劳了。

酒店前台的小姑娘很不错,态度很热情,很温柔,和点评一样。酒店最有诚意的是洗浴用品,不像很多酒店是杂牌,这家用的都是品牌的旅行装,洗发护发套装还是沙宣的,很不错。另外酒店还有浴袍,虽然我们没用到。房间虽小,我们也就过个夜,第二天一早就走,无所谓了。

酒店说是有泳池,其实是别墅区共用的泳池,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泳池没有水。酒店的温泉,就是院子里两个直径3、4米的池子,我们去的太晚,很累,也没泡。酒店用餐的话,以酒店标准来说,不算贵,当然比饭店要贵些。餐品没用过,不好评价。早餐太坑爹,品种少,味道差,急需改进。

另外要提醒,开车出入需要问酒店领取停车票,否则小区的保安会收费,勿忘!

接下来是酒店的一些图片。

酒店养了一对双胞胎小猫咪,芋艿很喜欢

酒店花园,很小,不过还算精致

温泉池,一共就两个

有功夫茶,不知道是否免费,我没有时间去试

酒店位于江南城里面,很安静,很干净

我们租的凯越,京牌的,路上回头率很高

酒店正门

食到笑粥城
  • 地址:海甸岛五中路(近寰岛泰德大酒店)

到房间放好行李,想用出游利器大众点评网搜搜附近的美食,这时才发现无线AP没带,只带了AP的电源,囧……没办法,用mifi上网找了一下,发现附近也就一家叫“食到笑粥城”的饭店评价还可以,决定去那里用餐。地址就在海甸五中路和和平大道路口,不难找,可以停车。

到了粥店已经快8点了,饥肠辘辘,看到店家生意倒还不错,多是本地人用餐。不过看餐单,价格不便宜哦,和上海的億方砂锅粥有得一拼。服务员普通话不好,交流比较困难。我们点了一条青斑(88一斤)加一份海白(38一份,后来知道就是蛤蜊了),外加一份榄菜肉末四季豆和大瓶雪碧。

砂锅粥上来一看,哇,量好大,三个人一半都没吃完。味道还可以,就是青斑没看到踪影,不知道是不是融化在粥里了,另外海南的吃口确实比较清淡,我们吃口重,加了不少盐。买单后一共184元,不算便宜。回来后看了点评,其实这家比较好的是鲍鱼粥和杂螺粥,看来自己没有选对啊。

吃完以后,本想去海边转转,可是天黑看不到东西,外加芋艿肚子疼(可能空调吹的),就作罢了。到了宾馆,洗个澡,发现很累,就直接睡了。酒店很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这点不错。

第一天总结,突如其来的状况使得原计划全部泡汤,第一天在海南等于是浪费了,7天的行程缩水至6天,而且7点才入住宾馆,等于宣告了我和海口无缘接触,外加海口糟糕的路况,使我实在没有出行的力气和勇气。当天心情很差,几乎就没有动过相机,所以没什么图片,以往游记总会有不少路况的照片。总体说来,海口不是个适合自驾的城市,道路拥挤,市容一般。入住的岸芷汀兰酒店就价格来说,还是可以的,环境不错,很安静,但是对我来说是个失败的选择,因为从机场过去,要穿过拥堵的市区,而且和我后面的自驾线路(往三亚)是反方向的,来回要多走50公里的市区道路,浪费宝贵的2个小时,不划算。在海口玩,可以考虑住在那里,特意过去入住,从时间角度来说不值得。

榄菜肉末四季豆,晚餐

青斑海白粥

攻略

按照计划,其实第一天我应该在下午1点左右抵达海口,之后行车1个半小时到文昌的白金海岸大酒店。放好行李后,直接去东郊椰林和百莱玛度假酒店感受原生态的沙滩和椰林。晚上去清澜码头(也有说环球码头,应该就是一个码头)买海鲜去拍档加工,或是去吃地道的文昌鸡和鸡油饭。第二天去铜鼓岭和石头公园游玩(均是景色美且免费的),下午赴万宁神州半岛。可是4个小时的误机时间和修路多出的2个小时车程,使我赴文昌的计划全部破灭,没有亲自去体验,实在可惜。可惜归可惜,还是把自己的功课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吧。

一、●文昌旅游攻略:

铜鼓岭自然保护区

石头公园

木兰湾观看风车发电的美景

东郊椰林,这的椰子上午喝是甜的,下午就不甜了

抱虎岭

椰林湾

主要玩的地方,就是百莱玛酒店所在处

艿爸注:要提醒的是,清澜湾大桥已经通车,去铜鼓岭和石头公园应该方便很多了。许多游记还写要摆渡过去,其实已经不准确了。

●文昌住宿攻略:(艿爸未验证)

白金海岸大酒店,这家酒店有说四星有说五星,其实是三星的住宿,五星的环境,如家管理的。看评价褒贬不一,主要是说服务差、早餐差、硬件一般,但是环境一流,特别是沙滩很近。从打电话过去的情况来看,服务还是可以的,前台很耐心,特别是提醒我通过什么网站预订比较划算,这点很好。酒店有团购,198含双早,3号楼的园景房,很多网站都有。另外艺龙有限时抢购,248含双早,3号楼海景房,值得一提的是,只有3号楼的海景房是一张大床加一张小床的,适合一家三口入住(酒店前台告知的,未验证),园景房只有一张大床。

●文昌美食攻略:(艿爸未验证)

文昌三角街鸡饭店,地址:文城镇沿江西路74号,电话:0898-63223491,点评:中间那家当然最好吃啦~价格平到笑~还可以打包回来。一定要点的三个菜,文昌鸡就不说了,还有鸡油饭和炒南瓜藤,美味至极!冬瓜海白汤鲜美可口。

博爱路113号鸡饭店:博爱北路和文明西路交界处,龙华花卉市场斜对面,东门市场往文明路走大概100多米

清澜码头:在那里买了刚打上来的海鲜,旁边的饭店代加工

琼菜王:蟹粥被许多网友推荐。另外是当地两样非常出名的小吃,糟粕醋(左)和抱罗粉(右),糟粕醋更美味些(看起来相似,其实口味完全不同的)

环球码头:在这个码头买海鲜很便宜的,然后在旁边随便找一家小店就可以进行加工。

二、●海口美食攻略:(均为网上搜集,艿爸未验证,仅供参考)

海口小吃站点:

1、海口得胜沙后路的小吃是出名的:有猪红、九层糕、阉菜、乳猪腿、炒田螺、最好的是牛腩粥等一些海口小吃,下午的品种较多。

2、海口解放电影院对面,除有猪红、阉菜等小吃外,最好可以品尝电影院正对面的几十年老字号的烙饼和煎饺。

3、海口保健医院旁的阉面也是老字号的哦!

除此之外还有很都如打铁街口的馄饨面、五公祠对面的椰子清补凉(晚上开)、白龙十字路口的蟹粥(晚上)、力神咖啡斜对面的老爸茶、海口党校的生蚝等。

海口吃饭地点:

1、火锅、钟楼的老海口、大英村、民生市场旁的牛尾煲、海甸岛一庙的骨头汤、南庄对面的老鸭汤等。

2、小炒、滨海新村、义龙路顺德鱼粥等。

3、海鲜、新埠岛、远点有海洋世界旁边的镇海村。

海甸三西路靠近码头有一家大排档黎母山土鸡45元/只,爆炒或打火锅都很好吃,还有五脚猪好象是25元一斤,红烧或干煸超级好吃.

说起早餐的汤粉,就不得不说一下秀英的“福光粉店”了,主推,粉条汤(宽的那种)。

价格五元一碗,也有三元的。特色是那个汤真是那个美味啊(口水狂流中)。。。。吃完一碗,就一定要再要一碗汤,一定要撑为止。

地点:就原秀英高架桥十字路口(现在也是十字路,呵)不远处,由十字路口往南直走,应该不用300米,在右手边。要记住哦,是一直要往省人民医院那个方向走,旁边有一个农行,对面应该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酒店,名字忘记了。还没有到秀英小街或者先烈路,基本上应该算是书场村的对面了啦。

地点:西门外

品种:1,首推牛腩饭,价格叁元,两元也卖

2,阉面,价格叁元,两元也卖

3,抱罗粉,价格叁元,两元也卖

4,汤粉,价格叁元,两元也卖

。。。。。。。。

注:该店的汤比“福光粉店”的好喝

还有一个,吃夜宵的地方,大家可能都知道在港澳开发区那里的海陆风蟹粥,我们同事比较了几家,发现在秀英公安局??还是叫什么秀英支队???的旁边的潮汕蟹粥不错。我跟同事吃过两次,发现味道还是比较正的。

价格嘛,好像也不便宜。算人头,25元/人(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不过已经可以吃得很满足了。上次我们大伙同事去吃,听说花了某个同事上千元,不知道真假

海南粉

1、东门市场(老城区)

2、福山咖啡(滨海大道会展中心对面)

3、 一中对面的海员俱乐部(潭牛鸡)饭店

4、过港村***,不错,但卫生条件不行

5、海甸人民西里中段一店****,每早7:30——10:左右人山人海,还有海螺汤去火,不错,但是卫生条件极差

6、三亚上街***

7、和平影城对面小巷***

灵山粗粉(即抱罗粉)

1、灵山镇人行天桥下(机场方向)有两家

2、锦山(走海文高速公路------三江路口的拐进-------然后从三江去锦山。三江到锦山的路段是沥青公路、两车道,一般从海口自己开车到锦山只需要50分钟。另有特色小吃“酒糟醋”,文昌话“3母醋”)

3、海垦路农垦总局大门正对面有一家

4、南沙路上的“吧丽鸡”饭店*****,不亚于抱罗镇的,卫生条件一般

5、义龙路的“沿江鸡”饭店****,口感一般,但干净

大英山加油站斜对面的天桥底下

地点: 海秀路的老杨面馆(北方口味)

招牌菜: 北京涮羊肉

价格: 好像5人套的才68元

推荐星级: ★★★

地点: 海口市丘海大道疏港邮电局对面 鄱阳湖小龙虾美食店 (江西口味)

招牌菜: 小龙虾 南昌炒粉

价格: 开业店家8.8折优惠

推荐星级: ★★★★

地点: 海秀路 老吉盛 (北方口味)

招牌菜: 炸土豆片 豆浆 薄饼

推荐星级: ★★★★

地点: 滨海大道 毛家村 就在龙珠网球场旁边) (湘菜)

招牌菜: 鲫鱼锅仔

地点: 金垦路林氏炒鸡店

招牌菜: 当然是鸡了

价格: 不知 没去过 77来补充下 这个地址是从你的帖子里看到的

推荐星级: ★★★

地点: 板桥路 海鲜自助 (海南本地风味)

招牌菜: 生猛海鲜

价格: 自己在旁边的菜市场买好原料 店里帮忙加工 一般5-10元不等

地点: 盐灶路 八灶牛尾店

招牌菜: 鞭

推荐星级: ★★★★

海甸人民西里中段有多家,常去这一家,楼上是幼儿园,楼下是粉店,海南腌粉,每份2元、3元都卖。味道美,卫生的确一般,碗洗的很干净,但好像没有经过沸水消毒。最好自带餐具前往,和LD一起去时俺都是自带餐具;自己一个人去时,......

国兴大道龙记的淹面、粉汤。3-5元一份,淹面香,粉汤鲜。盐锔猪肚28元一斤

美祥路定安骨汤第一家,味道香,价格低,大骨黄豆熬的。18元/斤。

秀英公安局旁边的潮汕蟹粥,晚上才有,按蟹论价,每只有20、30、40、50元不等

金垦路的林记鸡,好吃!16元一斤,还要一盘葫芦瓜炒粉丝啊

秀英电力村旁边的欲恙永发乳羊店,干扁羊23元一斤,味道纯正

秀英港务局旁边的牛肉火锅,17元一斤,百吃不厌

龙华路侨中侧门的海南粉店,最好吃!每天都有好多车停在那,还要排队呢

地点:龙舌坡市场旁

陵水酸粉,一级棒呀,

放沙虫干,鱿鱼干,牛肉,韭菜....口味好得不得了

人民币:五元 ,三元

是在秀英公安局边上叫“李照海陆蟹粥第一家”,以那家生意最好,味道最好,粥的价格和选的螃蟹有关,一般是一只蟹煮一碗粥,价格从10元——90元不等,螃蟹粥里一般都放排骨汤、猪肉饼、虾干、香菜,当然还有螃蟹和米粥。

第2天

海口岸芷汀兰温泉水庄度假酒店

D2(6月16日) 星期日 天气:多云,有时有阵雨

早晨7点,生物钟关系,早早起床了。晚上睡得不错,岸芷汀兰酒店还是很安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适合我这种睡眠不好的人。

看天气预报,今天应该是大到暴雨的天气,心里很担心,不过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让我喜出望外。

洗漱后,到酒店用早餐。之前有看评价,说酒店早餐不好,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到了餐厅,还是很受打击。

首先说说餐厅环境,装修得有点像国营百年老店那种,还过得去,蛮干净的,不过餐厅没有空调,靠两部电扇吹啊吹,有点不习惯啊。

早餐是自助的,可是由于入住客人太少,品种非常少,而且无论新鲜程度、口味,都是很糟糕的。可以理解酒店的做法,毕竟准备东西多了,没人吃,坏了也是浪费。我倒是建议酒店,人流不大的时候,宁愿弄成套餐形式,每人一块蛋糕、一个包子、几片培根、一个荷包蛋什么的,只要东西新鲜、口味好就行,是不是自助无所谓的。

因为实在没什么吃的,索性就把昨天晚上打包回来的海鲜粥让店家帮忙热了下,当早餐吃了。结果打包回来的粥,三个人还是没吃掉,足见昨天粥的量有多足。

芋艿早起第一张照

岸芷汀兰酒店的早餐,有些坑爹,不过酒店价格不贵,不能要求太高

凑合着解决了早餐,艿妈回房睡觉,我带着芋艿在酒店的院子里玩。昨天虽是周六,不过从用餐的情况来看,酒店入住率很低,可能也就3、4间房吧,难怪这么安静。

芋艿对喂鱼很感兴趣,一个人在池塘边耐心地和小鱼玩。一回头,看见亭子里两只小猫,赶紧又过去和小猫咪打招呼了。酒店两只猫一看就是兄弟姐妹,长得很像,虽说品相一般,不过蛮淡定的,看到人一点不怕。

用完早餐,芋艿在酒店喂鱼

酒店的两只猫咪,一看就是兄妹之类的关系

芋艿坐在温泉池前

出发去万宁

9点半退房(提醒不要忘了拿停车券),坐上被太阳烤得滚烫的凯越,和艿妈商量着是不是还去文昌的铜鼓岭,后来综合考虑下来,还是决定放弃,主要原因还是修路,过去一次3-4个小时在路上,再加上玩的时间,估计到入住地万宁要晚上了,各种不方便,想想将来肯定会来再来海南,到时候再去吧。于是决定忍痛割爱,这也是此次海南行最大的遗憾了。

出发上路,海口市区依旧是各种堵,开车过程憋屈得难受,丝毫没有享受到自驾的乐趣,好在上了高速,路况好了很多,不过也是相对市区而言。之前看游记,说海南高速路况好得不得了,前后看不见车,其实也是相对的,G98越是靠近海口,车越多,路越差,限速也是100,越是靠近三亚,路况越好,车越少,限速120。海南毕竟是旅游省份,所有的城市规划建设都是围绕旅游来的,凡是去景点必经的路,绿化都很美,造得也好,可是一般的交通干道,只要和景区无关,造得就马虎了,所以跟着旅游团来,看到的都是现代的马路,整洁的市容,自驾过来,可能就会看到不同的一面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南人民开车都比较文明,高速限速120的地方,很少有车超速的,一般都保持在100左右,我开车不猛,但是还是可以一路超车,和去江浙一带自驾,总是被奥迪宝马超过有很大不同。不过由于高速路不是封闭的,紧急停车带看见摩托自行车什么的是家常便饭,所以不要随意从停车带超车哦!

海口的交通,这可是星期天的上午的,很难想象工作日高峰时段的路况

离开海口,交通顺畅,心情大好

G98的路况

一路上,天气阴沉起来,还下了几场较大的阵雨,弄得心情怪不好的,生怕天气预报中的大到暴雨会出现,不过好在越靠近万宁,天色越亮,到了琼海,基本已经出了太阳。

另外,海南的广播电台很少,刚出海口市区时候还有个音乐台,可以听听音乐,等出了信号覆盖范围,就只有新闻节目可以听了。由于车子没有CD,为了提神只能听新闻广播,连着听了7天,等到回上海那天,基本上一周内世界各地发生的大事都是一清二楚啊。

• 地址:琼海嘉积镇金海路111号
  • 简介:琼海昌隆酒店位于闻名遐尔的红色娘子军故乡、美丽的万泉河畔、中国温泉之乡海南省琼海市金海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省会海口86公里,琼海杂粮街步行2分钟。 昌隆酒店致力于为高品质的客房产品设施、细致温馨

按照计划,中午我们是先去博鳌镇转转(不去玉带滩,门票贵且没意思),然后有时间到港北码头去买海鲜,再到和乐镇去吃和乐蟹。不过自己时间没有把握好,到了琼海已经11点了,于是临时改变计划,将用餐地点改在琼海的“昌隆酒店”。

此次海南行,我对琼海的印象最好,整洁、干净、人少,典型的滨海小城市,适宜生活,以后有钱去置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昌隆饭店,从外面看不怎么样,到了里面发现别有洞天,装修非常豪华,至少有四星标准。我们虽然只有3个人,店家还是给安排了一个包房,而且是带独立卫生间和厨房的那种,配了专门的服务员,让我们受宠若惊。

这里点菜很高级,居然是用ipad的,没想到,再看菜的价格,都很平民,与酒店装修严重不符啊,哈哈。而且还有一些很划算的特价菜。

到了琼海,最主要就是吃嘉积鸭,原因很简单,这里就是嘉积镇啊!!于是,我们点了嘉积鸭、烤乳鸽、蒜蓉生蚝、百花菜、椰子糕、千层饼、木瓜雪蛤,还有鲜榨黄瓜汁,一共才162,天呐,贼便宜啊!此次海南行最棒的一顿。

不过,嘉积鸭远没有想象那么好吃,味道一般般,有点老,不过这里的蘸料特别棒,特别是加了小青橘后,那个味道叫一个香啊。其它几个菜里面,生蚝很便宜,味道不错;百花菜有点苦苦的,但是败火,也算是特色;椰子糕、千层饼很美味,必点;黄瓜汁,一扎才28吧,清香微填,性价比极高。本来最后还想叫一份文昌鸡,结果人家是半只起卖的,实在吃不掉,只好算了。总之,路过琼海,昌隆酒店是必去的地方,不要错过啊。

吃饭还有个插曲,点菜时候,服务员小妹忽然问我是不是上海人,顿时一惊。后来才知道原来小妹在上海饭店打工过。再一问,原来是在七宝上班的,哈哈,离我们莘庄很近啊,邻居邻居。一打听,琼海工资和上海这边差不多,所以回来了,难怪,换了我也来海南了,工资一样的条件下,海南的生活幸福指数要高了太多太多了。

中午抵达琼海,很安静很干净的城市

当地知名的昌隆酒店,我们三个人,给了个包房,有独立卫生间,有厨房,爽啊

芋艿抽闲玩游戏。酒店居然也是用IPAD点单的,很先进。

干辣椒、蒜蓉和小青橘,当地的特色调料

服务员给我们配调料

这个青橘很赞,几滴就很香了

我们点了嘉积鸭、烤乳鸽、蒜蓉生蚝、白花菜、椰子糕、千层饼、木瓜雪蛤,还有鲜榨黄瓜汁,一共才162,天呐,贼便宜啊!此次海南行最棒的一顿。

很有特色的调料,必须来一张

千层饼是特色,很好吃

• 地址:万宁市东澳镇神州半岛旅游区
  • 简介:欣赏原生态与现代建筑交织而成的美丽半岛,尽情享受海岛时光。

不过,酒店上菜很慢,等到结账走人,已经要下午一点了,整整两个小时,看来博鳌真的去不成了。上车直奔万宁的神州半岛,等到了半岛,基本都是在建楼盘,现在没什么人气,过了几年可能就难说了。

抵达神州半岛,到处都是房产项目在开发

• 地址:万宁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万宁神州半岛福朋喜来登酒店坐落神州半岛——乐涛湾,占地面积14.35顷,掩映于椰风海韵的热带花园,长达700米的黄金海岸线里享5万平方米的金色沙滩,在海天相接的景致里,畅玩总面积约5500平米的超大户外戏水区域,

我通过携程预订的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买一送一,送一晚福朋酒店的住宿,海景房,1390,折下来差不多喜来登800,福朋600,还是很划算的,关键都是海景房。2点左右抵达神州半岛福朋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结果发现酒店帮我安排的是第一天喜来登,第二天福朋,这个不好,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第一天住差的,第二天住好的,比较容易适应。

要换顺序,福朋这边前台做不了主,只能乘了电瓶车到喜来登那边办手续,还好两家酒店大堂很近,没有费太多周折。不过去了喜来登那边,还是能明显感受到两家酒店的差距。所以这里提醒预订酒店的朋友们,千万别忘了告诉携程,务必按照这样的顺序来安排。

二年前办的会员卡早已不知去向,所以入住时候重新办了喜达屋的会员卡,主要是为了免费宽带和免费的宝宝早餐。提醒大家,酒店可以提供免费的无线路由器,200元押金即可,不错。

2点45分左右入住酒店,被安排在酒店的四楼。打开房门一看,房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宽敞舒适,符合五星的标准(神州半岛福朋是按照五星标准建造的挂牌四星酒店,蛮有意思的),甚至好过大多数江浙一带的非主流五星酒店。

站在阳台上,海景不错,此时天空已经是多云天气,大海也泛出蓝色,芋艿站在阳台上,显得非常兴奋。

入住福朋酒店,房间很不错

酒店房间

海景也不错,可惜楼层太低,视野不够开阔

酒店客房

在酒店稍微休息一下,换上泳装,去海里游泳了。酒店由喜来登负责管理,所有的设施也是与喜来登公用的,所以显得规模很大。有人说海棠湾万丽很大,但是在我看来,还是神州半岛喜来登更具规模,至少大了1/3。

跑到海滩,发现整个沙滩空无一人,太爽啦!之后找个位置坐下,扔下包裹,和芋艿两个人尖叫着冲向大海,那叫一个high啊!

到了水里,泡了没多久,忽然发现身体有些瘙痒,开始以为是沙子,慢慢发现,泳裤里也是越来越刺痛,这就奇怪了。仔细一看,海里漂浮着很多彩色的球体。咦,那不是水母吗?

意识到事态不妙,赶紧拉着芋艿逃了回来,这边芋艿早就哇哇叫着屁股疼了。

回到岸上,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蛋疼”的感觉。走到服务区,问服务生是不是水母,得到了肯定的回到。服务生问我是不是被蛰到了,我说是。于是服务生从毛巾柜里拿出一瓶白醋,对我说:“蛰到哪里了?我帮你擦下,擦下就好!”我那叫一个囧啊,绝对是囧RZ啊!!

咬咬牙,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

“没事,现在已经不疼了……*%^$^#*&^$%#$”

就这样,我和芋艿的第一次下海草草收场,一旁享受日光浴的艿妈知道了经过,笑得前仰后合,木有同情心啊。

以前来海南,基本都是9月份,现在6月份,想不到是水母的季节,之前没有想到这一点啊。后来基本再也没有下过海,也算是此行的又一大遗憾了。

酒店泳池,延续喜来登的风格,无边设计

按摩泳池

神州半岛的沙滩,空无一人,我们包场了,呵呵

儿童设施之一

海里不能去,只能到酒店主泳池了。酒店泳池很多,也都很不错,而主泳池更是号称亚洲最大的竞技泳池,过去看了,确实不错,综合来看是此行几家酒店最好的。因为赶在了旺季前,所以酒店人好少,整个泳池就我们一家和几个男的。

几个男的玩得很兴奋,一个男的还从泳池中高高跃起,结果……结果人是出水了,泳裤还在水里,当事人那个表情,已经无法用囧来形容了。旁边的伙伴,那是幸灾乐祸笑得欢啊。

还好艿妈那时候正和芋艿说话,没注意到,否则不知道艿妈会是什么表情了,估计都不好意思在泳池里游了。

跳进泳池,我家芋艿是如“芋”得水啊,之前幼升小应试中积累的压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在水里嘻嘻哈哈笑个不停。艿爸也在这个泳池里,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不间断的五十米蛙泳。

游了一会儿,肚子饿了,回房间去取点吃的,才发现,酒店太大实在是件痛苦的事情,走路多不算,还容易迷路,一来一回,居然20分钟没了……不过有了这次教训,我刻意记下了几个地标,之后往返沙滩和酒店就不再兜圈子了。

游了一会儿,又陪芋艿去酒店的蹦蹦床玩玩。蹦蹦床规模蛮大的,人又少,玩起来比较放得开,艿爸我也上去玩了会儿,和芋艿两个打打闹闹。不过,这个蹦蹦床第二天就没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周末才摆出来。

福朋和喜来登设施共用的,这是喜来登的主泳池

芋艿终于下水了,很开心

休息一下

酒店的园丁,都是女性,很佩服海南的女性,非常勤劳能干

还在休息

偷拍的MM,艿妈在不好意思,随便扫了几张

这位也是摄影爱好者

捡到了什么东西

晚上了,工作人员把蹦蹦床收起来了,芋艿和小朋友们上去阻止

沙滩

到后面,太阳慢慢下山了,水里泡着也有一些凉意,艿妈也离开泳池,一起去海滩边上捡贝壳,捉螃蟹。结果,贝壳一个都没看到,螃蟹倒是有,不过也很少,而且精得很,跑得飞快,对敌斗争经验丰富啊。这点完全不像北海和涠洲岛淳朴憨厚的小螃蟹啊!

在海里虽然不能游泳,不过踏踏浪什么完全没有问题,正好赶上日落下山,光线很美,可以给芋艿拍些照。

一起去沙滩吧

神州半岛的沙子还是非常不错的,相较后面几个湾(香水湾、土福湾等)

夕阳西下

芋艿下海了

迎着夕阳踏浪

沙滩非常原生态,也很开阔

想拍落日,可惜有云

海鲜排挡

6点半左右回到房间,早已饥肠辘辘。翻出之前做好的攻略,准备去前人谈及的“凤凰桥”吃饭。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在地图上看到这座桥,没办法,只好出去问问酒店服务生。

在酒店门口,看见有两名游客在等车,说是酒店服务生推荐了海鲜排挡,就在附近,还好心让我们一起搭车。不过,我对酒店服务生推荐的东西,一直存有戒心,其实都懂的,这种都有回扣,当然,店家不会吃亏,回扣最终还是游客来买单的。所以,谢绝两位游客的好意,自己开车出去找。

一路问了不少当地人,都不知道有凤凰桥,后来问了一位保安,给我们指路,说是前面不远有海鲜排挡,价格还行,也就过去了。

到了那里,发现就在一座桥边上,很多排挡,不过好像没什么海鲜。走进去发现,其实除了引桥这一段有些店家外,其实桥墩那里,在海上有一片鱼排,那里都是吃海鲜的地方。

停好车,看见正好有本地人吃完出来,就让他们帮忙推荐一家,他们指了指正中那家绿色招牌的店铺。

到了渔排上,发现基本都是本地人,看来地方选对了。去老板那里点菜,发现价格不算便宜,但是也不贵,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我们点了芒果螺(18一斤),打铁鱼(38一斤),小花蟹(38一斤),马齿苋,还有一个炒饭。总共多少忘了,记账本被我弄丢了,抱歉,反正不贵。

老板手艺不错,几个菜味道都可以的。调料像火锅一样,可以自己配,不过老板不建议加醋,说是会坏了味道。小青橘是必加的,香!蔬菜一份量很大,其实半份就行了,浪费不少。打铁鱼和小花蟹蛮实惠的,我倒是推荐,老板说本地人点的比较多。

老板人不错,吃饭时候还和我们聊了很久,可能也是不太见到游客来吧。临走时候老板给了名片,说是住喜来登的话,吃饭可以打电话给他过来接送,不收费。

傍晚的酒店无边泳池

晚上去风豪桥吃了海鲜排挡,价格不贵,味道不错

• 地址:万宁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

吃完饭,最后还让芋艿挑了个椰子打包带回家,只要5元一个,酒店要38了吧。最后从桥墩出来,开到马路上的时候,由于街沿太高,还把底盘给擦了,还好不严重,看不出来,也不影响行车。

回到酒店,给芋艿洗了个澡,然后一家人勉强把椰子喝完(汁水太多),还把椰肉掏了个精光,好吃。不过挖起来有点累,后来知道吃椰肉的方法了,后面游记再提到,哈哈。

晚上,芋艿睡着了,我在阳台上停着涛声,艿妈勤劳滴在卫生间洗泳衣。10点左右,终于熬不住要睡觉了,这时福朋的缺点暴露出来了。酒店的房间是打通的,中间墙壁有门,如果是一家五口,可以把门打开,房间联通。这样的房间最大的问题就是隔音差,人家隔壁看电视什么吵得很,偏偏我睡眠又不好。不过好在隔壁到了11点左右也就安静下来了,否则真要打电话去投诉了。

海鲜排挡买来的椰子,5元一个

酒店的茶包还是蛮考究的,品种多,进口为主,不错,性价比很高

第3天

D3(6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

早上7点半就起了,拉开窗帘,窗外一片碧海蓝天,心情大好。拿出之前买的hitech中灰渐变镜,试了下效果,感觉压暗天空的效果没有想象那么好,不过偏色情况确实比之前用的杂牌好了不少。

之后不厚道地叫醒艿妈和芋艿,准备用早餐。不过,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芋艿的喉咙哑了,脸也有些浮肿,这是芋艿感冒的表现。哎,出门在外,就怕这个,一是海鲜不能吃了,二是游泳也不方便了,三是担心后面行程病情是否会加重。赶紧拿出准备的蒲地蓝和泡腾片,也算是做些简单的治疗吧。

9点左右,家里两个女人都打理好了,一起去餐厅吃饭。福朋和喜来登的客人是共用喜来登的西餐厅的,这点不错,而且餐厅来回都有电瓶车接送,很方便。至于电瓶车么,芋艿最喜欢坐这个了。

到了餐厅,看菜品还是不错的,虽然品种不是很丰盛,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不过,感觉喜来登的餐厅很小啊,旺季的话怎么坐得下呢?另外,餐厅的海景一般,不像亚龙湾喜来登的餐厅,给人印象深刻。

酒店说是需要办理喜达屋会员卡才能享受儿童免费用餐,可是实际看来并不需要,凡是带着孩子进入餐厅的,基本都没有人来过问,没有被要求出示会员卡什么的,这点喜来登很大气,不错哦,不像江浙一些酒店,看到孩子还要过去量身高的,狗屁倒灶的。

一早起床看到湛蓝的天空和大海,心情大好啊

芋艿有些病了,每次芋艿一病,脸就会浮肿起来,当然,本来也胖。芋艿头上的发箍是艿妈的新作品。

这是室外用早餐的地方,可以看海景,就是太热……

不幸中的万幸,芋艿虽然病了,胃口还是不错,以此判断,病情不算太严重,希望尽快康复。用完早餐,已经10点15分,赶紧回去收拾行李,准备从福朋迁往喜来登居住,对此很期待啊。

福朋,原来是four points

换上长焦头,可以明显感觉到空间的压缩感,和广角不同

再看一次客房,整个布局是V型的

• 地址:万宁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
  • 简介:被誉为中国的“小马尔代夫”,毗邻石梅湾,从石梅湾到神州半岛,约15分钟的车程,途经万宁滨海旅游公路,一路风光旖旎,蔚蓝海岸、礁石成群、银滩作画、椰树婆娑,美不胜收,原生态自然海湾,拥有比亚龙湾更宽阔的沙

11点左右来到喜来登前台,是位干练的姑娘,手脚很麻利,一会儿就办好了入住手续。入住时关照姑娘给安排个视野好一点、楼层高一点的房间,姑娘一一应允。

打开房门,来不及看房间摆设,先冲到阳台上看看景观,结果让人喜出望外,海景太赞了!本来喜来登的位置就比福朋优越,外加这次房间的楼层高(在6楼,显示是7楼,4楼木有的,酒店都这样),位置也更靠近大海,就在酒店两翼的最外侧,紧靠全海景房,酒店的泳池景观、乐涛湾的海景尽收眼底,视野极为开阔。在此要感谢这位酒店前台,给了我极好的度假体验。

再回头看看房间的格局,基本和福朋一致,但是房间装修得更豪华,用品也更高档些,看来先住福朋,后住喜来登的决定是正确的。

喜来登和福朋一样,依旧可以花200元押金免费租借一个无线路由器,对于忘带无线AP的我们来说,方便很多。

今天换到了隔壁的喜来登

装饰和硬件确实上了一个档次

房间很不错,性价比高

最重要的是窗外的景色…

无敌的海景(海景和非海景就差100,还是值这个价的)

来海南的酒店,耗在房间内当然不是明智选择,所以放好行李,换上衣服就去海边玩了。问芋艿有没有身体不适,小的摇摇头,看来恢复得不错,夏天出汗有利于感冒恢复哦。

昨天由于时间仓促,并没有来得及好好逛下酒店,今天可是悠哉悠哉了。在泳池边随便走走,感觉喜来登的管理确实不错的,酒店美丽干净,设施舒适齐全,随便哪里走累了,都可以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估计即便旺季,也不用害怕找不到躺椅什么的。这方面,后面的几家酒店都没得比,虽然后面的价格更贵。

在泳池玩了一会儿,想起特地带来的沙滩玩具还没有派上用场,于是转战沙滩。沙滩上红旗飘飘,意味着不能下海,不过,即便是黄旗,我也不会下海了,昨天的“蛋疼”事件刻骨铭心啊。

沙滩几乎没有人,差不多又是包场,哈哈。芋艿同学拿出工具,把沙子挖进来,倒出去,挖进来……这个很好玩吗?孩子的想法实在不能理解。还有,昨天忘了说了,神州半岛的沙滩,无论从清洁角度,还是从沙滩的细软程度来说,都是不错的,比海棠湾、香水湾、石梅湾等都要好,当然不能和亚龙湾比。不过,沙滩椅附近烟蒂和杂物很多,这方面酒店没有尽到责任。

后来,又来了一家老小,套上泳圈准备下海游泳,芋艿看到了,上去阻止,说水里有水母,会蜇人。男的对她笑笑,说:“叔叔不怕!”看来是不信芋艿的话啊。

就看这一家老小,就像昨天的我们一样,欢呼着冲进海里,然后……

等到男的回到沙滩躺椅边,连声对芋艿说:“你这小家伙说得对,说得对啊。”

说到水母,艿妈也不知道哪根筋搭住了,居然提出要去活捉一只,可能是捡不到贝壳空手而归,心有不甘吧。

领导发话,艿爸当然要支持,于是一家老小战战兢兢地跑到海里。我和芋艿昨天吃了亏,不敢往水深的地方走,艿妈可不在乎这些,一个人在海里,拿个沙滩玩具的水桶捞啊捞啊。不到十分钟,居然真的捕到一只,一家人兴奋滴跑回沙滩。再看水母,纯白色的,像个巨型汤团一样一鼓一鼓的。这玩意儿,奶爸我30好几的人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更别说芋艿了,用手指戳戳,滑溜溜的。

怕水母被晒死了,赶紧带着水桶回到房间,给它吹吹空调。到房间一看,水桶里居然还多出一只螃蟹来,好奇怪,后来分析下来,应该是寄居在水母体内的吧。

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这次住的几家酒店,比较下来喜来登的泳池管理是最好的,干净整洁温馨。

芋艿一个人畅游,包场是经常的事情

很喜欢这个充气床

芋艿力气大不?

去沙滩

酒店客房

阳光沙滩

与香水湾、石梅湾等几个湾比较下来,神州半岛乐涛湾视野是最开阔的,和亚龙湾有得一比,沙滩质量也不错

没人啊,继续包场

只有艿妈带着芋艿在沙滩上玩

水母,开始不知道,后来蛋疼了才知道有这东西,而且有毒……

艿妈冒着危险捉的,其实难度不大

这只螃蟹是从水母里面钻出来的

儿童俱乐部

之后,在房间里查了各种关于水母的科普知识,从水母养殖到如何食用水母,呵呵。艿妈也不知道从哪里查来,说是水母晚上会发光,于是一家人期盼着天黑后,可以看到萤火虫般的水母。

冲个澡,艿妈有些困了,小的因为身体不好,也需要休息。于是一家子躺床上,一觉睡到3点半,顺便也算是避避太阳。

起床后,想起之前在携程点评上看到的儿童俱乐部还没去过,就带芋艿去玩玩。看到网上有网友说儿童俱乐部周一不开放,其实不正确,每天都开的,从早上(几点忘了)一直到下午6点,晚上不开。

到了大堂门口,问电瓶车能否送去,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点要特别表扬喜来登的,电瓶车服务随叫随到,而且车子数量很多,基本不用等待,哪里都可以送去,省去很多步行的时间。之后随便哪一家酒店在这方面都要欠缺不少。另外,开电瓶车的都是小帅哥哦,美女同志们要把持住啊。

电瓶车直接送到儿童俱乐部门口,发现又是包场,呵呵。俱乐部不错,蛮大的,玩得东西不少,不过后来才知道,海棠湾的万丽这方面更好,这是后话了。

酒店到处有电瓶车服务,非常非常好,司机都是小帅哥。

KIDS CLUB

也是包场……

玩具比不过万丽,不过也很丰富了

芋艿还是喜欢这些幼稚的东西

环境不错,就是空调不够给力

酒店随拍

陪着芋艿玩了一会儿,看到外面光线柔和了许多,心里开始痒痒了,向艿妈请了假,背着相机出去好好逛了一圈,拍了不少照片。

趁着芋艿玩的空挡,自己又出去扫了点照片

酒店的沙滩吧、泳池等规模都很大,各方面都甩开亚龙湾喜来登几条马路,不过亚龙湾的沙滩确实无敌

酒店沙滩,很开阔

从大堂吧看泳池,纵向50米,横向180米

大堂吧,海景无敌

休息区

拍完照回来,已经5点钟了,这时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细心的朋友肯定发现了,我们一直没吃午饭呢。为了省钱,早饭中饭并在一起了,哈哈,不然怎么叫屌丝艿爸呢。

在俱乐部打电话给昨天鱼排的潘老板,约好5点15分在大堂门口等。潘老板很准时,开着小货车出现在我们面前,而且还带了女儿一起过来的,比芋艿小一岁,两个人在车上叽叽喳喳,很有共同语言。

到了鱼排,点了如雷贯耳、梦寐以求、朝思暮想……(此处略去N字)的老虎鱼(88一斤),鲍鱼(78一斤),鸡腿螺(25一斤,但是很大哦!),带子8元一个,一个炒面,还有一个说不出名字的蔬菜,和小海鱼一起炒的。

下面点评一下,带子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喜欢,推荐!老虎鱼汤,端上来一看,像白开水,以为像火锅一样,把汤煮开了,再把鱼扔进去,结果等了半天不来鱼,就问老板鱼呢?老板说,在汤里。仔细一看,里面飘着一些白色颗粒物和鸡脖子一样的固体,这就是老虎鱼肉了……我的天呐……汤的味道呢,很清淡很清淡,不喜欢。哎,特意来吃的,很失望。老板说,老虎鱼一定要点大的,小的没肉,早知道煲粥了!小鲍鱼个子还蛮大的,不过78一斤不便宜哦,6个就接近一斤了,和涠洲岛的3元一个相比,相差去了。鸡腿螺蛮鲜的,不过我吃不来这种白灼的。蔬菜还行,放了小鱼蛮鲜的。特别要说的是炒面,放了虾酱和鲜虾的,很好吃,价格也很便宜啊,强烈推荐!算上啤酒和饮料,一共210,也算便宜。

所以,吃鱼排的话,我推荐:带子(8元一个)+芒果螺(18一斤)+小花蟹(38一斤)+打铁鱼(38一斤)+炒面,又便宜又美味。另外,两天问下来,菜价是一致的,说明老板还是诚信的,算是明码标价了。

吃完饭,老板开车送我们回去,两个丫头依旧在车上叽叽喳喳。到酒店才6点半,不过日落错过了,有些可惜。

有网友问我是不是刺猬,其实是老虎鱼

晚上的海鲜大排档

小的花蟹,38一斤,肉很多,鲜美,当地人爱吃

各种螺类

老虎鱼生前

就餐环境很一般,但是不拥挤

芋艿最爱面条

酒店夜晚

看着时间还早,稍微休息下就带着艿妈和芋艿去泳池玩了,晚上的泳池还是稍稍有些凉意的。

吃得太饱,不宜过多运动,于是就找了几个按摩池泡泡,小的很开心。过了一会儿,酒店工作人员过来,说这里光线太暗,不安全,建议我们到另一处按摩池。去看了一下,不错,是个温泉SPA池,水流很大,水温也高,适合放松,就是位置有些难找,找不到的,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就这样,一直玩到8点30分,身体都软了,才回房休息。

晚上洗完澡,站在阳台上,吹着海风,看着泳池畔星星点点的灯光,真的很写意。喜来登的浴袍很有特色,吹着很日系,很轻薄,适合夏天哦。还有忘了说的,酒店提供类似卡洛驰的拖鞋,包括后面的几家酒店也是,所以带不带拖鞋无所谓啦。

最后,差点忘记了,经过我和艿妈的验证,水母晚上是不发光的!!

艿妈哭着对我说,百度里都是骗人的……%>_<%

芋艿的画画作品和自己摆放的物件,让我拍照来着

夜晚的喜来登,很漂亮

浴袍很日系,第一次看到这种风格的

第4天

D4(6月18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

关键字: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兴隆、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兴隆中心市场、兴欣阁

写关于兴隆的游记之前,特别要感谢新浪博友妈妈玲(mamaling)提供的帮助,让我了解到许多关于兴隆的信息。大家有问题,可以向她咨询,相关文章,我也附在了正文最后。

言归正传,依旧在生物钟的作用下,早早醒了。窗外的景色很美,早晨的沙滩也显得格外宁静。由于海南白天的光线很强,光比太大,大白天的时候并不适合风景摄影,所以只能好好利用早晨和傍晚的时光。

之后用餐什么的不再赘述,不过昨天美味的榴莲酥没有了,厨师说每天的点心都需要更换品种,哎,好吧。另外,芋艿的身体似乎已经康复了,谢天谢地。

早上起来,光线相对柔和一些

从阳台看酒店大堂

已经有一对父女在沙滩踏浪了

这个船是干嘛用的

从阳台往下看的园景

吃早餐的地方,很热。单就餐厅来说,亚龙湾的喜来登更好。

用餐结束后,回房间换泳衣。在酒店的走廊里,出于好奇,去看了下高尔夫海景房的景观,发现高尔夫海景房也是可以看到相当不错的海景的。神州半岛喜来登的高尔夫球场很大,打理得也非常整洁,外加无敌的海景,在这里打高尔夫应该相当享受吧。不过,高尔夫海景房比海景房贵,景观的话,我觉得还是海景房更好一些,所以更推荐普通海景房。

酒店客房的走廊

如果入住高尔夫海景房,会是这样的景观

高尔夫海景房的海景也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个人更喜欢普通海景房的景观

换好泳衣,带着芋艿去泳池玩,艿妈则在房间里收拾行李,今天要搬去兴隆了。在泳池里,碰到一位华裔妇女和她的法国丈夫,交谈后得知他们长期居住在海口,这次是来度假的,海南人民真幸福,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出来找家酒店住住,而且景观都是一流的。

另外,问了他们的房价,得知他们找了认识的朋友,给了内部价,结果价格比我还稍微贵些,心里暗自得意,看来携程这个买一送一的活动,确实蛮实惠的。

芋艿自从上了乐宁英语,特别喜欢和外国人一起玩,这次也一样,咿咿呀呀嚷着一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英语,把艿爸我丢在一边。敢于开口是好事情,看来2年的学习还是有成果的。一抬头,看见艿妈正站在阳台上,拿着手机给我们拍照呢。

游泳结束后,回去冲个澡,11点半左右依依不舍地退房了。总体说来,神州半岛喜来登性价比非常高,各方面都让我满意,以后来海南还会考虑,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价格是否会调整。

回到房间拍下最后几张照片,准备退房了

启程

取了车,启程赴下一站——兴隆的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说起这家酒店,之前从未听说过,在携程找酒店时候,根据点评排序发现的。看住客的点评,都是盛赞这家酒店的性价比,而且无一例外地推荐了酒店的独栋别墅,一看价格,只有880一晚,而此前从未享受过独栋别墅的休假体验,就选择了这家。后来才知道,中奥戴斯原来是温德姆集团的,和豪生一个集团,更加坚定了我选择这家酒店的决心。从此前入住多家豪生系的经历来看,都是性价比高,服务上乘的。

从喜来登到中奥戴斯,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很近,不过由于前晚车子底盘被擦,所以很担心车子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好在一切还OK。

前往酒店的道路路况非常好,两旁的绿化也很漂亮,体现了兴隆热带植物多、长势好的特色。

启程赴兴隆,也就大概半小时的车程,路况不错

快到兴隆了

兴隆的道路,路况很好,艿爸我是一手开车,一手拿着D700拍照的,所以不讲究质量和构图了

• 地址:万宁石梅湾区兴梅大道东侧28号
  • 简介:酒店位于美丽的石梅湾之滨,毗邻54洞温泉高尔夫果岭天堂,坐拥橡胶林海、鹭栖湖畔,临近兴隆热带花园及骑行绿道;酒店紧邻王府井免税购物城,出行便利。 酒店由万宁中天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按国际品牌酒店标准投资兴建

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也叫做悅隆庄(注意,不是悦榕庄),就在兴梅大道的东侧,并不难找。到了酒店门口,卸下行李,发现居然没有人迎上来,无人理睬我们,只有不远处售楼的几位小姑娘朝我们张望着。

有些生气,跑到前台询问怎么没人上来招呼,前台的姑娘倒是不错,特地跑过来帮我们帮行李,东西很重,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赶紧阻止了。说是姑娘,其实估计也要40岁了。

等办好了入住手续,这时酒店礼宾部的人才出现,估计可能前面去送其他客人了。酒店入住率虽然不高,但是门前留守一个行李员或是保安,还是最起码的,希望酒店今后有所改进。

坐上电瓶车,径直开到我们的32号别墅门前。打开门,面积真的好大,装修什么也都很豪华,确实不错,就是有一股装修的味道蛮重的。由于客厅面积太大,居然还安装了两部小型的家用中央空调,看来酒店花了本钱的。

再把房间和院子逐一看过来,各方面都不错,没想到的是别墅内居然有两张1.8米的大床,一张在客厅,一张在卧室,如果是一家五口过来,其实一间房就够了,算下来每人200不到,很划算的。我们住的是碧隆居,如果换成其他房型,不知道是不是也一样。

别墅自带泳池,不过水质不是最干净,另外还有一个温泉泡池和一个电子桑拿房。房间除了空调外,还有一个复古的吊扇,芋艿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很好奇。客厅有开放式的厨房,不过估计住店客人自己烧饭的,毕竟是少数。酒店也提供免费的wifi路由器,而且无需押金,这点很好。中间叫了几次服务,总体看来,基本都是本地的中年妇女,可能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吧,虽然服务不专业,但是人都很淳朴的,很亲切。

中奥戴斯的别墅,面积很大很大,有厨房、客厅、卧室、桑拿房等等。房间味道比较重,这点不好。

客厅面积太大,所以装了两部家用中央空调。装修得不错。如果告诉你只要880一晚,还赠送下午茶,你相信吗?

这是卧室

桑拿房

私家泳池,不过池水不太干净,特别是和后面的香水湾君澜相比

温泉泡池

客厅里的大床

芋艿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开始玩温泉了

卧室的吊扇,芋艿恐怕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风扇

院子里的廊灯

2点左右,肚子有些饿了,毕竟没吃午饭,就拉上艿妈和芋艿,去酒店餐厅吃免费的下午茶。一路走过去,发现酒店非常安静,入住率不高,环境不错。整个别墅区都是泰式风格的,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路上还经过几个高尔夫推杆练习场以及挥杆练习场,虽然规模很迷你,不过对于完全外行的我们来说,随便玩玩还是可以满足的。这些项目都是免费的,也没有人管理,自己玩就是了,不限时间。

别墅区面积很大

什么植物?

酒店园景

芋艿练习高尔夫推杆,不要钱的,不限时

练得很认真啊

这是挥杆练习,芋艿不会,我也不会

酒店的雕塑,水盘里飘着花朵,如果是酒店故意这样装饰的,那么酒店很用心

酒店主泳池和湖景标房,团购的话,标房才268吧(无早)

主泳池

椰汁芒果西米露,味道一般

酒店的餐厅就在泳池旁,感觉餐厅楼上就是标准间,从位置来看,景观还是不错的,就是房间内部布局不知如何。之前看到有团购,才268一晚,蛮超值的,如果仅仅是在兴隆过夜的,团个标房住住,很实惠。

到了餐厅,一个用餐的人也没有,服务员正排成一排接受训话,看到我们来了,赶紧把我们引到靠湖的位置坐下。环顾一下餐厅环境,布置还行,外面的景观也不错,就是从中间的吧台规模判断,早餐应该蛮简单的,难怪有网友建议我不要定含早的房型。

下午茶包含一份点心套餐和两份迎宾饮料,我们选了菠萝五清汁和芒果椰汁西米露,前者名字很怪,听老板介绍,其实就是一种混合果汁。

虽然餐厅无人用餐,不过上菜速度好慢啊,催了好久才把东西上齐。下午茶虽然是赠送的,不过餐厅服务态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餐点的摆放也蛮用心的,只是餐点和饮料的味道,还是需要多多改进啊。饮料太淡,糕点的话也没有艿妈自己烘焙的好吃,感觉用料有些廉价。不过,880住别墅,还送下午茶,要求过高,也不唯物主义啊。

用餐结束,绕着湖边走了一圈,没了方向,这时正好有电瓶车经过,让师傅直接送我们回房间。接着艿妈睡觉,芋艿游泳,我则是搬着相机脚架到处拍照,也算是各取所需了。

酒店餐厅,我们去吃下午茶,酒店赠送的

电视里在放牺牲的消防员的节目,芋艿看得很凝重

这个是菠萝五清汁

上菜很慢,趁着这当儿,我去餐厅外面扫几张

餐厅外景色

下午茶,看着不错,吃起来一般,需要改进

吃完回房休息,路上景色都不错

这里的别墅景观更好啊

路上遇到一辆电瓶车,正好送我们回去

芋艿下水了

池水不深,没有泳圈问题不大

小的得意了

艿妈创作

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个放大镜,还摆出这种姿势让我拍

兴隆华侨中心市场

五点钟,全家集合,准备出发去今天的重头项目——去华侨市场买水果和兴欣阁吃印尼菜。之前做攻略,看了网友妈妈玲的介绍,知道兴欣阁是一家类似排挡的小店,觉得会很难找,结果一问酒店工作人员,居然都知道,那我就放心了。

在酒店停车场,艿妈居然发现了野生的莲雾,长得粉嫩粉嫩的,很漂亮。地上掉了很多,捡起来,咬一口,又香又甜,赶紧捡了十几个,包包好放进兜里。

之后取车去兴隆的中心市场,很好找,酒店出门右转,到头就是温泉大道,再左转,前行到一个很大的十字路口(G223国道)右转,大概200米就到了。非常郁闷的是,温泉大道是双向6车道,非常漂亮,路况极好,没有什么车辆,不过居然限速“30”!同志们啊,走遍大江南北,没见过限速30的6车道马路啊!

人在他乡,又是租的车,不敢造次,只能压着30码开,那叫一个憋屈啊,看到被边上的助动车和三轮车一辆辆超过,你能体会我的心情吗?好在路线不算太长,大概20分钟也就开到了,否则真要疯了。

中心市场外面停车还是蛮方便的,沿街有许多小吃店,如后安粉、鸡饭什么的,就是看卫生好像不是很好。另外,海南人确实喜欢吃槟榔,一是路边堆得像小山一样的槟榔摊比比皆是,二是满地都是一滩滩红色的槟榔渍。

在市场门口,看到一位老阿姨推着三轮车在卖水果,那个莲雾真的是又大又红,实在诱人。根据在上海买菜的经验,觉得市场外的流动摊位会便宜一些,就在那里买了莲雾(8元一斤),类似油桃的桃子(5元吧,记不清了,很香很好吃,软桃子)。之后,又在市场门口的一个很大的水果摊买了点芒果,种类很多,基本都是在4-5元一斤左右。

之后,再往市场里面走,才发现自己的判断是错误的,市场里面的莲雾更便宜,只要6元啊!亏啦!!

穿过市场,外面也是很大的集市,卖什么都有哦,水果也很多。又在这里买了金椰(5元一个),还有菠萝蜜(3元一斤),价格都很便宜哦。此外,这里还有很多小菠萝、小米蕉、海南西瓜,可惜吃不下,就没有买。

这里买菠萝蜜要特别提醒一下,零卖的摊位不是很多,穿过市场后是一个十字路口,右转直走到路的尽头,左手边有一家有卖的。买的时候,老板娘把刀架上去,和我说一句:“切下去是多少就买多少哦!”我想,完了,遇到切糕党了,结果,是我小人心了,老板娘并没有欺负外地人,一刀切下去,一称也就4斤多,13元。

还有,彻底颠覆我的世界观的是,之前买的菠萝蜜,黄色的肉质部分大多数都是不能吃,只有靠近果核的那一层肉是可以吃的,所以一般看看切下一大块,能吃的没多少,不过,这个常识,在兴隆似乎不适用。这里的菠萝蜜,把皮削掉,再像吃冬瓜一样,把中心一圈白色的削掉后,居然所有的黄色的肉都是能吃的,无非甜度不同而已。所以,切了4斤,到最后能吃的肉至少有2斤半!!2斤半的菠萝蜜肉才13元,这不科学啊!!!再一尝味道,真的好甜好甜啊。还有,老板娘人很好哦!

至于椰子,是在这家菠萝蜜店的对面买的,老板娘也不错,还教我们怎么吃椰肉。记得以前在上海买了个椰子,吃完椰肉以后,拿刀劈了半天,一身臭汗,才吃到了肉肉。其实,不用这么复杂,只要……只要……只要往地上一砸就可以啦!没想到吧。这也算是此次海南行的一大收获哦。当然,前提是要老板帮你把外面绿色的软壳都剥掉,只留下里面的椰青哦。

总结下,在中心市场的购物心得是,这里是旅游者的购物天堂啊,东西价格便宜不说,这里看不到任何游客,都是本地人在采购,所以没有碰到过宰客的情况,而且,对于我们这些异乡人,老板们都是很客气很热情的,都是淳朴的人哦。因为有了很好的购物体验,最后一天返回上海,我么还特意驱车到兴隆中心市场来采购水果,这是后话。

野生的莲雾,第一次看到

掉在地上的莲雾,捡起来吃了下,很甜……

去兴隆的华侨市场买水果,一路上都是一堆堆的槟榔

莲雾,8元一斤,蛮甜的,开始觉得赚到了,到里面的摊位一看,才6元……

油桃也很不错,很香很甜

这家芒果种类最多,我们买了不少

海南的水果啊……

就是这里了,东西蛮便宜的,不斩客,没见到有外地游客

椰子,金椰子5元一个,味道一般,不甜。老板娘教我们,吃完了回去往地上一砸,椰子就裂了,可以吃肉。

小菠萝,据说很甜,可惜我们怕上火

菠萝蜜,3元一斤,极划算,除了外面的皮以及中间白色的部分,其它居然都能吃,都是甜的,不像以前我吃的菠萝蜜,必须把核挖出来,只有核边上的一点点能吃。

13元买了好大一堆,吃了两天才吃完,后面吃得吐了,第二天游记会提到

市场人不多,都是本地人,所以价格实在,摊主们态度也很热情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兴隆镇兴梅大道吉森温泉养生酒店南150米

离开市场,前往兴欣阁,又郁闷地走了一回限速30的温泉大道,好在到了兴梅大道,限速变成了60,爽多了。

兴欣阁离中奥戴斯温泉酒店大概5公里,开始路况不错,不过过了通往高速的路口,路面就急转直下了,坑洼不平的,海南建设就这样,景区道路漂亮,非景区道路就没人管了,都是面子工程啊。

从中奥戴斯过去的话,兴欣阁在兴梅大道右侧,过了一个叫“北纬18度”的楼盘,就到了。小店确实不起眼,不过人气蛮旺的,看来在当地确实蛮受欢迎。兴欣阁是当地的印尼华侨开的,所以主要都是印尼菜,价格便宜,口味正宗。

根据妈妈玲的推荐,还有老板的介绍,我点了咖哩鸡(咖喱很赞,和simply thai差不多),茄子酿(太油),野菜煎土鸡蛋(一般),树叶汤(有特色,味道一般吧),斑斓糕(好吃),糯米卷,还有四角豆。比较可惜的是,妈妈玲强烈推荐的姜黄饭(老板更正说应该是黄姜饭)没有吃到,第二天也没有,实在可惜。点了不少东西,外加一罐芒果多饮料,一共也就138元,很便宜。

晚饭去了妈妈玲推荐的兴欣阁,当地印尼华侨开的餐厅,生意很好

就餐环境,一般吧,不过海南的餐厅,不管大小,就餐前都会用开水帮你烫餐具,这点很好。

芋艿战斗力惊人

我们的晚餐,咖哩鸡(咖喱很赞,和simply thai差不多),茄子酿,野菜煎土鸡蛋(一般),树叶汤,斑斓糕(好吃),糯米卷,还有四角豆。

• 地址:万宁石梅湾区兴梅大道东侧28号

一直吃到7点,一家人尽兴而归。回到酒店门口想起椰子还没砸开,就让小的来尝试一下,结果芋艿很不给力,砸了半天连条缝隙都没有,关键时候还得艿爸出马,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可惜,里面居然没肉!!一点都木有啊!!失望……

回到房间,发现门开着,估计是有夜扫服务,果然,这也是我们此次海南行唯一一家享受到夜扫服务的酒店。打扫的是位中年阿姨,很热情,看到芋艿回来,还特意用浴巾折了一只大象,虽然她自己连连摇头说不像,其实还是蛮像的,关键是芋艿很喜欢。

阿姨知道我们喜欢酒店提供的印度香后,还特意给我们留了一包,让我们自己点,至于香薰,也有好多种,让我们挑了一下味道。

阿姨走后,走进卧室,发现卧室也都打扫过了,还在床边放好了拖鞋和地巾,感觉像是迎接主人的归来,很温馨哦。

之后嘛,一家人开始水果大餐,可惜之前吃得实在太饱,也没吃下多少水果,特别是菠萝蜜,老多一袋,让人发愁啊,好在房间有冰箱。

水果餐后自由活动,画画的画画,游泳的游泳,我么背着脚架出去拍夜景,取到了不少满意的照片,后来一些照片还被中奥戴斯看中,采用作为官方宣传的照片(无偿的,大家不要想歪了),也算是让我的摄影经历有了点小小的成就感。

拍照回来,一家人在温泉池泡了温泉,蒸了一会儿桑拿,直到浑身酥软,才躺倒床上休息。房间两个大床,不能浪费,于是,我一张,艿妈和芋艿一张,舒舒服服睡到第二天天亮。

吃完印尼菜回来,准备砸椰子,几个芋艿砸了半天也没弄开,艿爸一下子就搞定,可惜,椰子没肉……没挑好啊。

回来正好碰上夜床服务,客房人员很好,还给芋艿用浴巾做了大象

蛮像的

今天买的水果,大丰收啊

莲雾很好吃

晚上再拍几张

夜床打扫的阿姨铺好了地巾,放好了拖鞋,感觉很温馨,回家的感觉

卫生间,出门就是温泉泡池

晚上拍的私家泳池

温泉泡池,蛮大的,放水要老半天了,要提前放水!

我们的别墅

酒店夜景

酒店夜景,照片比实际好看,实际没这么亮堂的

回到我们的别墅,再拍一张

攻略

最后再补充一点之前所做的攻略:

首先要推荐的是妈妈玲和她爱人的大作,虽然简单,但是很有爱:

大家海南旅游有问题,也可以直接问妈妈玲哦。

其它资料:

兴欣阁

地址:兴隆镇(石梅高速出口3公里)

电话:0898-6257202213976060330

推荐菜:姜黄饭, 印尼九层糕(斑兰糕)清炒五指山野菜、炸小鱼、酿豆腐、姜黄饭、斑兰糕等/咖喱鸡、巴菇菜(蕨菜)椰子饭

印尼菜咖喱鸡,典型的印尼菜,菜里不仅有咖喱还有椰浆,当地认为做印尼菜用咖喱与椰浆是菜肴里的绝配

推荐九层糕,糯米卷、咖喱牛腩、炒蕨菜、红烧肉、烧茄子。。。

皇帝蕉、咖啡蕉,红椰子都是兴隆的特产

伊萨娜印尼餐馆

地址:东澳镇223国道(近万宁兴隆温泉旅游区)

电话:0898-62563458/13876230566

餐厅位于海南岛东部著名的兴隆华侨农场内

沙爹牛肉串;豆豉四角豆;咖多咖多;嗦多鸡场;八哥爹;印尼虾片;香炸茄盒;虾酱巴菇菜;印尼炒饭

温泉大道加油站内进200米左右, 电话:13876230566

以前兴隆镇桥头那里有一家谭牛鸡,他家的柠檬鸭也是属于印尼菜系,是用盐腌制的海南青柠,和鸭子一起煲汤,味道非常特别,也很科学,柠檬是碱性食品,正好平衡了鸭子的油腻。不过上次去问过,好像没有这道菜了,不知现在怎样了。

兴隆镇上农贸市场门口,有一家小店,他家的虾片是海边的华侨自己做的,比在超市买的虾片纯正多了,最早是4块钱一袋,后来涨到8块钱了,估计现在更贵了。

第5天

D5(6月19日) 星期三 天气:多云

关键字: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伊萨娜餐厅

一眨眼,已经是海南行的第五天了,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呢?

今天,屌丝艿爸将入住的是此行最贵、也是我所有旅行中住过的最贵的酒店——陵水的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当然,最贵的并不一定代表最好,选择合适自己的酒店才是最重要。诸多意外的因素,也直接影响了我当日的旅行体验。下面言归正传:

中奥戴斯很安静,大床一个人睡也很舒服,所以一觉睡到天亮。走出客厅到院子里,看了下依旧是阳光明媚的日子,看来运气不错啊。

不一会儿芋艿也醒了,蓬头垢面地坐在床上嘻嘻哈哈。洗漱完毕,8点左右,一家人出门去吃早餐,选的地方依然是昨天的兴欣阁,想看看印尼风味的早餐是什么样的。

驱车15分钟左右,到了餐厅,结果非常失望,早餐基本和一般点心店没什么两样,都是炒面、汤粉、粽子、面包之类的。后来随便点了汤粉、炒粉、斑斓糕(又叫九层糕)、糯米卷,还有芋艿钦点的粽子,除了斑斓糕,味道都一般般吧。本想点黄姜饭,结果还是没有,要到中午11点,看来无缘啊。

直到吃完才发现,周全坐的一圈当地人,每人桌上一壶咖啡,在慢慢品尝呢。这时才想起,兴隆咖啡也是很有名的,于是点了两杯,不加炼乳的3元一杯,加了炼乳的4元。平时喝咖啡都加植脂末和糖的,所以要了炼乳,不过之后有些后悔,太甜了,很腻,把咖啡的味道完全盖过了。建议如果要尝试咖啡的,就不要放炼乳了。

中奥戴斯,早起第一张,那时艿妈和芋艿还在梦乡中。昨晚和艿妈芋艿分床睡,一个人睡个1.8米大床,很爽……

芋艿起床了,蓬头垢面的照片

中奥戴斯听了网友Alen猫的建议,没有预定早餐。依旧在兴欣阁解决早餐,以为会有印尼特色早餐,结果发现木有啊。下边的咖啡,4元一杯,就是太甜了。

• 地址: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
  • 简介:1972年法国航空在巴黎创立艾美酒店,将其命名为Le Meridien,意为“子午线”。酒店座落于海南岛万宁市,坐标:N18° 10’ E110° 16‘,位于冲浪胜地石梅湾,延绵6公里的蔚蓝海岸,逾4000年繁茂的青皮林,透过当地的

9点左右用完早餐,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石梅湾。兴隆中奥戴斯温泉酒店最大的缺点就是和海不沾边,这也是酒店价格不高的直接原因吧。离酒店最近的海湾,恐怕就是石梅湾了,大概10公里左右的车程吧。

看石梅湾,我觉得艾美酒店是最合适的,因为酒店的选址一般景观都比较好,沙滩养护也会好些,而且顺便看看酒店的园景也是不错的。

说起石梅湾艾美,本来也是我们考虑入住的酒店之一,但是看携程的好评率只有86%,远低于其它酒店,所以一直有些犹豫,直到后来无意中发现了中奥戴斯,才被我们彻底排除在外。

真的去了酒店,才发现艾美酒店真是应了那句话:“盛名之下,其实……”。首先,感觉酒店规模很小,虽然纵深很长,但是宽度不够。主泳池也很小,真的很小,虽是无边设计,放在10年前可能很赞,可放到现在的话,许多酒店早已把它甩开几条马路了。当然,我们逛得不是很彻底,是不是漏了其它泳池,我不是很清楚。另外,感觉艾美是家气量很小的酒店,酒店花园内随处可见“设施仅供住店客人使用”的牌子,海南来了5次,住了不少酒店,这样的牌子倒是第一次看到。最搞笑的是泳池,居然写着“泳池仅供住店客人穿着泳装入内”,条件真多啊。而且,所谓的“入内”,不是说进入泳池游泳,而是连泳池的边上走走都不行,看都不能看。我进去拍了两张照,就被泳池边的服务人员“请”出来了。既然这样,弄成室内泳池好了,弄什么无边设计,反正见不得人。

再说说酒店沙滩,景观不错,但是沙滩很窄,规模很小,外加酒店的左侧在施工,所以对沙滩没有太好的印象。不过,石梅湾有它的优势,那就是水质好,水很清,真的很清,比亚龙湾都好。另外,石梅湾艾美正对加井岛,去那里潜水的话会很方便,酒店好像有船可以直达的。由于石梅湾水质好,所以酒店相应的水上娱乐项目比较多,价格不知道如何。沙滩上几个大大的MERIDIEN的字样很醒目,晚上亮灯后拍照应该不错的,为什么其他酒店不模仿这样的设计?

临走之前,又去看了看酒店的客房,发现很奇怪,客房都造得离沙滩很远,楼层也不高,偏偏前面的树木和建筑物又不低,感觉会遮挡很多,这样看到的海景能美吗?另外,客房给我的感觉,更像是现在城市里的住宅区,房型方方正正的,很挤的样子。

不过,酒店沙滩右侧有许多建筑项目在施工,那里的位置就很不错了,不知道是不是酒店二期什么的,还是其它开发项目。

另外要提的是,艾美酒店的房价那是相当高的,从实际考察的结果来看,酒店价格定位为何这么高,实在让人有些费解,难道就是因为一部《非诚勿扰2》吗?

去石梅湾艾美酒店,路不好,不过车子很少

临近酒店的道路就很漂亮了

艾美的大堂

照片墙,都是艾美集团的酒店介绍,看到了松江的佘山皇家艾美

这里应该可以用早餐吧

沙滩上掉落了一地的花,很漂亮,芋艿捡了不少

沙滩吧,躺椅蛮有特色

艾美的沙滩,好像小气了一点

很喜欢这几个字,为什么其他酒店不模仿一下?

这张构图没没弄好,文字和后面的加井岛挤在一起了

酒店沙滩,后面的小岛是加井岛

摩托艇,当然是收费项目

芋艿上去过把瘾,没钱玩,只能随便拍拍

帅呆了的艿爸和芋艿

太晒了,艿妈都没脸见人了

艾美的客房……你还能离海再远点吗……⊙﹏⊙b汗

艾美是家气量很小的酒店,以后游记会提到。去主泳池拍个照,被画面中的酒店工作人员赶了出来。

艾美大堂前的几个平台都造得不错

返回中奥戴斯酒店

离开艾美,准备按照计划去下一站——伊萨娜印尼餐厅用餐,因为顺路,准备先回酒店把房间收拾下,再去餐厅。返程路上,特地去了下来时看到的几家水果摊,就在路边,很好找。那里主要有金椰,还有小米蕉等等。金椰8元,还价到7元,老板娘很爽气,看来没有还价到位,小米蕉尝了几个,非常甜,不过没买,也没问价格。椰子水分不是很多,不过很甜很甜,是我吃过的最甜的椰子,非常棒,强烈推荐。

回到酒店,艿妈收拾,我带着芋艿去玩了一会儿高尔夫。先不急着退房,因为冰箱里有好多水果,怕放在车里闷坏了。

离开艾美,在路边的小摊买了金椰子,太甜啦!老板娘还给我尝了几个小米蕉,也是太甜啦!!

价格不贵,东西也好,金椰7元一个,估计还能还价,很甜很甜很甜……吃过的最甜的椰子。

赶回兴隆吃午饭退房

中奥戴斯的推杆练习场

芋艿与其说推杆,不如说是在扫地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工业大道5号华侨农场(兴隆温泉旅游区加油站拐入200米)

11点左右到了伊萨娜,不难找,沿着温泉大道往G223国道方向走,路上会看到一个加油站,从加油站旁的小路拐进去,大概200米就到了。

为什么来这家餐厅,主要是因为有名,是位印尼老华侨开的,曾经在多个美食比赛中获奖,听说口味非常地道,我们也算是慕名而来。

早餐吃得太饱,我们中午只点了三个菜,分别是索多鸡汤,加多加多,还有印尼炒饭,都是看点评他人比较推荐的。鸡汤和炒饭确实不错,特别是鸡汤,酸酸的,有股青柠味道,算是比较有特色的。加多加多则有些一般了,就是花生酱凉拌蔬菜的感觉,这个口味喜欢吃冷面的上海人最熟悉不过了。问了老板为什么叫“加多加多”,老板说是印尼语吃了还想吃的意思。

虽然只点了3个菜,最后基本都没有怎么动,只好把鸡汤里的肉吃光了,另外两个打包,结账时连饮料一共160,也不算便宜吧。

中午去了伊萨娜餐厅,有名的印尼老华侨开的,上过电视台

饭店内的布置

饭店内布置

早餐吃得太饱,中午点了三个菜,分别时索多鸡汤,加多加多,还有印尼炒饭,结果一半都没吃掉,打包了

• 地址:陵水香水湾名胜度假区A区C地块
  • 简介:三亚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享有秀丽的海湾景致,拥有带私人游泳池的奢华别墅和700米长的海滨。酒店配备有世界一流的设施,包括室内和室外游泳池,并提供网络连接和停车场。 宽敞的开放式别墅装饰有经典的木制家具和素净

告别中奥戴斯,前往下一站,也就是此行也是我至今为止住过的最贵的酒店,陵水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我们住的是海景别墅品澜居,携程预订的话,非周末价格为3300左右,因为正好赶上限量抢购,差不多打了对折,就抢了一间,1600一晚。本以为捡了便宜,实际住下来,还是让我颇有些不满的。

酒店离高速很近,基本出高速500米就到,相当的方便,而且沿高速有明显的指示牌,不会错过。

入住时候,果然像网上评价的那样,有迎宾的花环,虽然单薄了一点。另外,酒店前台那台巨大的MAC电脑显示屏,也似乎在宣示着酒店定位不低。

像在之前神州半岛喜来登一样,特别要求前台帮忙安排一个海景好一点的房间,前台满口答应,我也满怀期待。之后,前台姑娘给了我1105的钥匙,是真的钥匙,不是房卡。

电瓶车送我去房间的时候,礼宾部的小伙子就问我吃过饭没有,如果晚上要吃海鲜可以找他,他可以打电话叫人来接。对酒店的印象一下子打了折扣,前台那巨大的MAC电脑的高大形象,在我心里一下子崩塌了。这也是此行6家酒店中,唯一一家遇到礼宾部的服务生推销海鲜排挡的,中间猫腻,来过海南的都懂的。

再说到了1105别墅,一进院子,就发现不对了。海景别墅,可是海呢??对不起,我眼睛不好,看不到海啊!!从前面一排茂密的灌木的夹缝中,隐约看到一丝蓝色,让我第一次体会到大海的“朦胧美”……绕着别墅转了一圈,我明白了,1105号海景别墅,想看海,可以,请爬到屋顶上!

君澜酒店,你讲诚信吗?海景别墅,“海景”二字请问你怎么解释?请问,携程上的图片,还有什么“躺在床上看海景”的宣传语,这些都是作秀的吗?你知道什么叫广告欺诈吗?

打电话给前台,反映了情况,前台女士很干练,非常熟练地欺骗客人:“对不起,我们这边所有的海景别墅都这样的,因为客人要求私密性,所以把前面都用树木挡上了。”

前台姑娘,请你不要把住店客人都当成傻子,所有海景别墅都这样吗?远的不说,1105和1106一样吗?你自己没事去看看,一样吗!?就在隔壁,也没有人入住,为什么不能为客人更换??

客人要私密,完全可以住非海景别墅啊,别说种树,你帮我弄个3米高的围墙,弄几个持枪的岗哨,搞得像集中营一样,我都没话说,可是海景房不带这样的啊。

所有的酒店,海景房和非海景房的价格都有很大差别,这价值的差异,就体现在“海景”二字上,你不能收了海景房的钱,却剥夺我看海景的权利,这个是流氓行径啊。

2013年6月19日下午当班的前台姑娘,你能力很强,很善于通过谎言来解决问题,却对客人入住时提出的要求充耳不闻(入住时特地腔调要海景好些的房间)。当然,换来的结果就是,我不会给予贵店很好的评价,以后有朋友来询问,我也不会进行推荐。

在微博上向酒店提出意见后,酒店的回复是前台业务不熟练,对房间不了解,既然“业务不熟练,不了解”,为何将她安排在前台这一如此重要的岗位上呢?

之前给艿妈拍胸脯,把香水湾君澜说得天好地好,结果却是这么个情况,真的是让人非常沮丧。艿妈虽然心中不悦,但是怕影响我的心情,也没多说什么。

发泄了不满,再说说房间里面,一开始并没有给我很大惊喜,因为房间的整个面积要比中奥戴斯温泉酒店小了不少,估计套内面积只有中奥戴斯的一半,不过酒店的花园和泳池很大,还有个露天的园景客厅(本来应该是海景)可以使用。这里特别要攒下酒店的私家泳池,水很清澈,这点很不容易,而且泳道很长,估计有10米,水深也有1.2米。

再看酒店内的摆设,各方面都很用心,很精致,可以在各个细节中体现:所有摆放毛巾的地方都放着小花,各类茶具也看得出做工是非常高档的、ipod基座音箱使得整个房间充满浪漫情调(酒店免费提供ipod和ipad使用)、欧舒丹的洗漱用品也体现了酒店的高档定位,此外,现磨咖啡、功夫茶具和冰柜里畅饮的啤酒软饮料,也让你在闲暇时光能有不错的畅爽体验。酒店后院的SPA池也很不错,比中奥戴斯的温泉泡池要好上很多。

说实话,如果没有前台糟糕的安排,我会很喜欢这家酒店,可惜第一印象破坏了之后,再要弥补就很难了。

我和艿妈正在摆放行李,就听到外面玩耍的芋艿说了一句“谢谢阿姨!”出去一看,没有其他人在,但是芋艿手里多了一盆水果,原来是酒店送来的迎宾水果,看内容,还是很有诚意的。哎,如果不是因为那位前台……

房间布置确实很豪华,套内面积比不过中奥戴斯的别墅,但是室外私家庭院的面积很大

酒店房间

园景书桌

双台盆,很喜欢的,我家里卫生间也设计了双台盆,喜欢这种干区的布局。

品茶的地方

大床很高,床品也很好

房间布局

难得住这么贵的酒店,屌丝艿爸使劲拍啊

茶叶品质不错,有普洱、铁观音、龙井,咖啡是现磨咖啡,冰柜饮料啤酒是畅饮的

别墅的泳池,很大,有10米的,水非常干净!本来可以看到海景,可是你看这植被……酒店,你就不能修理一下吗?

私家花园,不错

室外的客厅,周围帘子可以放下

后院的温泉SPA池

后院

迎宾水果很有诚意

来个近景,小米蕉没有早上吃的甜

要开吃了

房间的摆设很注意细节,这是小狗吧

酒店用的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的。房间到处可见小花朵,不是艿爸为了拍照摆拍的,是客房打扫时候装饰的

各方面细节都考虑到了

这是香薰的底座,很艺术

晚上两个人在这里促膝品茶,很享受

芋艿不见了,又去游泳了

茶叶,功夫茶的茶具一应俱全

酒店提供Ipad和Ipod,还有Iphone的基座音箱,音质不错。

别墅的玄关,也有装饰雕塑

迎宾花环

院子里的植被很漂亮

芋艿很喜欢小泳池,上上下下跑个不停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香水湾旅游度假区B区
  • 简介:极为原生态的海湾,沙白水清,人少安静。

香水湾,听名字就是个让人向往的地方,不去看看沙滩和海浪怎么行。

别墅离沙滩非常近,可能也就50米的距离,偏偏这么好的一线海景,酒店全部用树给挡上,也算是“用心良苦”了。

整个香水湾视野相当开阔,但是酒店的沙滩规模不大,感觉有些像艾美的沙滩。另外和神州半岛喜来登一样,沙滩椅旁的地上,烟蒂垃圾也不少,看来也没有好好打理。

香水湾的沙滩沙子很粗,虽然不扎脚,但是容易下陷,靠近海的的地方尤是如此,这可能也是香水湾不能游泳的原因吧(香水湾不能游泳的,要有心理准备)。海水很清澈,和石梅湾有得一拼。

艿妈去海边捡贝壳,结果走了半天一无所获,所谓原生态的沙滩,在海南估计已经很少了。不过这时候乌云蔽日,天上没了太阳,一下子就凉爽了很多,和艿妈芋艿一起,坐在海边吹吹海风,心情很舒畅。

不远处开来一条渔船,突然跳下几个小伙子,在海里游泳,水性非常好,酒店保安上去阻止,一看不是住店客人,也就不管了。小伙们游了大概15分钟,又爬上渔船,“突突突”开着船就走了。一切来得那么突然,消失得也那么突然。

酒店沙滩,不宽阔,不过至少比艾美开阔。

沙子比较粗,但是不扎脚,水很清。

酒店沙滩,香水湾是不能游泳的,因为沙滩太陡,没有缓冲,容易出事。而且沙子容易下陷。

空无一人的沙滩,熟悉艿爸的都知道,我就喜欢这个

香水湾海景

芋艿不能下海,只能踏踏浪

冲着大海呐喊几声

右上角的渔船很有意思,突然跳下来几个小伙子游泳,游了10分钟左右,又开着船跑了,几个小伙水性很好。

艿妈继续贝壳之旅,不过收获很少

包场的沙滩……

芋艿玩沙

天上的云朵很漂亮

天阴了,风吹着有些凉意呢,不过可以省点防晒霜啊。艿妈和芋艿坐着发呆呢。

芋艿

家里对我最重要的两个女人,都是小孩子啊

芋艿的小脚,水很清啊

捡了个贝壳。芋艿老是叫海壳海壳,我们不纠正,跟着她一起叫海壳,喜欢芋艿的天真

看到来拍婚纱照的,说实话,这里海景一般,不太适合取景,不过人少

• 地址:陵水香水湾名胜度假区A区C地块

在沙滩玩了一个小时,艿爸我提议去酒店泳池看看,于是一家人转战酒店泳池。路上还看到在沙滩拍婚纱照的,不知道是不是酒店提供的服务。酒店泳池也是无边设计,不过可能由于酒店年代久了,总感觉泳池有些破旧。泳池边没有任何服务人员,这个似乎不太应该,直到我们下水后,才有工作人员抱着几根毯子出现,把毯子放到躺椅上后,又消失了。之后一次出现,是拿了一个橡皮艇,扔到泳池里,我以为是酒店看到有小孩,特意拿出来给小孩玩的,当时很感激,还特意让芋艿过去道谢,结果服务人员告诉芋艿,要收费的,60元一个小时。晕,我买一个全新的INTEX Explorer的充气艇,带2个桨和充气泵,也才118啊,太黑了吧。人家度假酒店,如慈溪恒元酒店,房价区区数百元,这类设施全都是免费的,内容也丰富得多。

再说说泳池,很脏,池底都是沙子,一堆一堆的,看来没人打理啊。另外,泳池里面有很多台阶,由于颜色和地砖一样,根本分辨不出,非常容易踢到。最要命的是,台阶都是90度的直角,非常锋利,游泳时候不小心踢到的话,非常容易受伤。芋艿和艿妈就不幸先后中枪,芋艿还好些,艿妈是一大块皮蹭掉了,看着心疼啊。提醒去泳池的朋友,千万当心啊!!君澜泳池有风险,下水需谨慎。

另外,酒店二楼,也就是大堂前,好像也有个无边泳池,泳道很长,感觉水质也更好,游泳可以考虑去那边。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冲脚池的水龙头开关,很有特色,是个巨大的十字型石块,很卡通,不过开起来倒是也不费力,设计得很有新意。

从泳池出来,沿着沙滩走回房间,发现其实很多海景别墅还是不错的,并没有过多的遮挡,唯独我们这间,最糟糕,看来前台姑娘的借口,是不折不扣的谎言。

回到房间,不知道是不是游泳的关系,还是吃了隔夜的菠萝蜜,亦或是中午的印尼菜不消化,胃部涨涨的的,很不舒服。好在艿妈和芋艿没什么大的反应,两个人在别墅泳池里嘻嘻哈哈。艿妈还发现了含羞草,和芋艿两个人研究了很久。

本来按照计划,今天是要去陵水城区吃酸粉和海鲜排挡的的,可是肠胃不适的艿爸,对什么都没胃口,只好作罢。艿妈和芋艿两个人,就拿中午的印尼炒饭和加多加多,将就着解决了晚餐。

吃完饭,一家人在庭院里喝功夫茶,记得以前跟团出去,喝茶都是必备项目,泡茶那一套看都看会了,于是模仿着招呼家里两个女人喝茶,说说笑笑,倒也蛮有意思,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看不到海景啊,还我海景啊!!

冲脚池,很有意思,水龙头是一块巨型的十字形石块,非常有特色

回来继续游泳

芋艿发现了含羞草,赶紧去玩,差点从泳池里面翻出去

累了,上来休息

本来晚饭想去陵水吃酸粉和海鲜,可惜艿爸胃痛,一家人就在酒店吃打包回来的印尼菜

艰苦啊……

到处可以看到的花朵

院内的植被

艿爸一直觉得发腻,就建议一起喝功夫茶

芋艿第一次品铁观音

傍晚了,在客厅待着很舒服,就是蚊子多

前面这扇门就是别墅的大门了,没有锁的,很不习惯

笔直走,到底,右转,就是上图的大门了

晚上沏上两杯红茶,很享受,可惜艿爸身体不适,而且芋艿也不舒服了,不知道是菠萝蜜吃多了的关系,还是印尼菜不卫生,或是游泳游得太多了

一直折腾到7点,突然芋艿也感到肠胃不适,看来确实是吃坏了。此时的我已经感到恶心,一直想吐,直到8点左右,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而且一吐就是三次。吐出来后,虽然胃部还是隐隐作痛,但较之前还是舒服许多了。可惜芋艿想吐吐不出来,只好哄着让她睡了。

艿妈看我们两个不舒服,只好一个人找乐子,在后面院子泡泡SPA按摩池什么的。想到难得住这么贵的宾馆,就这样躺着养病也不是办法,而且艿妈也怪没劲的,就强打精神和艿妈两个喝红茶。再仔细看下杯子,真的很精致,估计价格不菲。

两个人听音乐、品茶、聊天到9点半,终于撑不住了,还是早早睡了,艿妈很体谅,今天虽然诸多不顺,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悦。

晚上10点左右,芋艿突然醒了,瞪着眼睛看着我,然后,然后……然后就吐了,吐在床上了。起床简单擦下,给芋艿吃了点肠胃药,又泡了杯泡腾片,结果小的没拿稳,又把泡腾片的水杯打翻在床上了。

赶紧打电话给管家服务,告知情况,接电话的姑娘很好,并没有问床单有没有弄脏,而是很关心地询问小孩子要不要紧,感觉很温馨,这才是酒店应有的服务。之后客房服务的阿姨来了,帮我们换床单什么的,弄了半天,很过意不去。

总体来说,酒店的客房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符合酒店定位。可惜啊,那位前台……

把芋艿再次哄了睡着,自己收拾茶具,却发现房间里的一个茶勺怎么也找不到了,哎,真是多灾多难啊。心想算了,大不了明天赔钱,也懒得找了。

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不顺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8点半芋艿就睡了,不舒服的关系,可惜啊,这么好的酒店,晚上都没怎么享受,都早早睡了,对不住艿妈啊

第6天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香水湾旅游度假区B区
  • 简介:极为原生态的海湾,沙白水清,人少安静。

D6(6月20日) 周四 天气:多云转阵雨

关键字: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

还剩两天的行程了,给自己加加油!

另外,前天(8月6日)中午,收到了香水湾君澜打来的电话,主要是看到了我在携程的点评,因此特意来电致歉,并表示会对海景别墅前的绿化进行修整,以确保每间别墅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景观。最后,酒店还准备送我一张房券作为补偿,这样看来酒店还是负责任的,虽然送的房券明年很有可能也不会去用,不过酒店有这个心就很不错了。扯远了,言归正装。

8点左右起床,最关心的首先是自己的肚子,感觉隐隐作痛,不过问题还不是最大。再问芋艿,说是肚子有点痛,但是不是很厉害,其它都还好,这就好,出门在外,最怕发烧和持续腹泻什么了。

这次海南行,信誓旦旦和艿妈保证,几个去的湾都是人少、原生态的,可惜海南的海与北海的海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除了水质好一些外,沙滩的生态方面,是远不如涠洲岛的,从很少看到小螃蟹这点就可以看出(涠洲岛甚至可以抓到半斤多重的大螃蟹)。艿妈是个贝壳控,每到有海的地方就喜欢收集贝壳,每每弄上灰常重的一麻袋,背回家去。⊙﹏⊙b汗

这次虽然跑了4、5个湾了,但是贝壳几乎是看不到的,只有一些小鲍鱼、扇贝什么的壳,估计是从哪里的海鲜排挡漂来的。

在香水湾,依旧抱有幻想,可是沙滩走了一圈,什么贝壳也没有发现,哎……而且,虽是早上,海南的阳光已经毒辣到让人无法承受。好在香水湾君澜提供油纸做的伞,很漂亮,很有特色,遮遮阳不错,虽然重了一些。

早晨起来,拉着艿妈去捡贝壳,结果什么也没捡到,太阳倒是狠毒

酒店提供油纸做的遮阳伞,很有有特色

室外儿童乐园,坑爹了一点,与酒店定位不符

早餐

沙滩走了一圈,小的吃不消了,热得不行,外加昨天晚上吐了,怕身体虚,就一起去餐厅用餐了。

餐厅布局是狭长的,感觉略显局促,光线也不是特别明亮。餐点的话,以房价来说,不算丰盛,但是品质都还不错,如饮料的话鲜榨果汁种类还是不少的,水果品种也很多,最主要是看到了芋艿朝思暮想的杨桃。记得第一次自由行来海南,大概是2004年,住的是华宇皇冠,刚建成,性价比相当高,服务员也都是从上海抽调来的,当时早餐水果很多,什么红毛丹、杨桃根本不在话下,现在酒店已经很少看到了,不知道是季节的关系,还是物价的关系。另外,当时华宇皇冠居然还有鲜榨杨桃汁,恐怕多数人没尝过吧,呵呵。可惜如今的华宇已经沦为二流酒店了。

扯远了,扯远了……

由于昨天晚上不消化,和芋艿两个都吐了,因此早餐明显胃口不振。我还好些,逼着自己吃了点东西,芋艿则是基本除了水果,什么都没吃,真担心到了下午体力不支。

没想到的是,酒店餐厅有陵水酸粉哦,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昨天闹肚子,本来昨天要去镇上吃的,现在在餐厅吃到,也算是弥补了遗憾。尝了点,味道不错哦,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正宗,一般酒店为了迎合客人口味,地方特色菜都会做些改良。

君澜餐厅比较有特色的是,厨师居然是个中年女的,而且穿着当地特色的民族服装,黑黑的,当地人吧。开始以为是服务员、清洁工,后来看到在煎蛋,才知道原来是厨师呢,看到我还微微一下,很有素养。

餐厅不好的一点就是苍蝇太多。海南的酒店餐厅里苍蝇都多,但是君澜是特别多,需要好好整理一下,否则吃饭很累,不停挥啊挥啊挥啊……可以边吃边减肥了。

比较奇怪的是,居然看到有几个男的穿着拖鞋和浴袍来用早餐的,这个就有些奇葩了,大饼摊也不带这样的啊。

离开餐厅,到酒店大堂什么逛逛,发现酒店大堂外的观景平台的设计理念和石梅湾艾美很像,不过视野更开阔,没有遮挡。大堂前原来还有个无边泳池,泳道很长,水质也更干净,由于建在二楼,景观也非常不错,早知道昨天到这里来游泳了。

来到大堂,问了酒店的儿童俱乐部,带芋艿去玩玩。去了之后发现,以酒店的定位来说,儿童俱乐部规模还是很小的,而且,很多设施都显得陈旧了,损坏的玩具也很多。和之后的万丽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个人认为,香水湾君澜更适合情侣过来,别墅营造的浪漫气氛,是别家酒店不能比的,但是带个孩子,就没有办法好好享受了。可能酒店主要也是针对情侣或者带二奶的,所以相对儿童设施,没有那么在意。

君澜的西餐厅,外面依旧很热

早餐迟到了陵水酸粉,弥补了昨天的遗憾。餐品质量不错,特别是看到了杨桃。就是苍蝇那个多啊。中间红色的猜猜是什么果汁?

无边泳池

这个是二楼的无边泳池,比主泳池干净多了,早知昨天到这里游泳了。君澜一楼的主泳池忘了拍了,虽是无边设计,但是缺乏新意,感觉也旧了。

二楼的无边泳池

通向酒店大堂

大堂望出去就是这样的景观了

儿童俱乐部

酒店的儿童俱乐部,规模很小,和酒店定位不符

• 地址:陵水香水湾名胜度假区A区C地块

玩到10点半左右回到房间,我和芋艿在院子里玩,艿妈则辛苦地收拾行李。玩着玩着,忽然看到草坪里一个发光物体,仔细一看,原来是昨晚没有找到的咖啡勺,怎么会到这里来的,到现在还没想明白。不管怎么说,找到是好事情,至少不用赔钱了,哈哈。

实在闲得无聊,又在房间里研究起现磨咖啡机,虽然没有说明书,不过不算是很复杂,以艿爸的智商,倒腾一下也就会了。冲了一杯,确实很不错,远非雀巢一类速溶咖啡可比。可惜昨天晚上身体不适,否则一家人喝喝茶,聊聊天,品品咖啡,还是蛮享受的。

此行最贵的一家酒店,一方面入住时没有得到合理的安排,另一方面也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好好利用,遗憾啊。

最后说下住别墅比较麻烦的事情,一个是蚊子多,有时点一个蚊香还不够。二是房间的门太多,每次出门要锁门都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别墅大院的大门是没有锁的,推门即入,这点设计不合理,万一人家走错门呢?要防止小偷,完全靠别墅主建筑的门。而别墅的建筑物有三扇门,分别通往露天的客厅、后院SPA池和正门的泳池,所以每次外出,都必须把三扇门都锁住,而且是机械锁,很烦,不像一般酒店标间,直接关门走人。不光是君澜,中奥戴斯也是这个问题,每次外出锁门,都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啊。

收拾好房间,打电话叫电瓶车来。趁着等候的时间,顺便到隔壁1106去看了一下(无人入住),这一看,火气又上来了,1106虽然海景也谈不上壮观,但是至少能够看到蓝色的海,不像1105,堵个严严实实啊。为什么酒店不肯换房呢?就因为我是限时抢购吗?早知道就抢购个非海景别墅了,至少便宜点。算了,走都走了,还能要求什么。

电瓶车来后,直接送我们到大堂,我去取车,艿妈去前台退房。取了车,行驶到大堂前,发现艿妈已经退好房在等我了。这点我是要特别表扬下君澜的,酒店退房根本就不查房,对宾客算是100%信任的,这点很不错哦,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

准备退房了。房间的钥匙,要不是NARADA几个字,是不是以为大学宿舍了。钥匙牌着旧处理的,很有特色。

我们住的房间,说是海景别墅,却看不到海,只能从缝隙中看到一丝丝,很光火

这是隔壁1106的,虽然海景也不好,至少能看到

我们的房间,有这样种树的吗?海景呢?我眼睛不好……

隔壁的房间……被酒店骗了

一墙之隔,海景却有很大区别,左边是我们的房间

再见了,君澜,让我有了新的度假体验,虽然并不完美

离开君澜,直奔最后一站——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为了加油,车子在陵水出口下了。

陵水出口是个环岛,沿着环岛一圈,到处都是陵水酸粉店和各类排挡,所以说,住香水湾君澜,又怕酒店餐饮太贵的话,可以考虑到陵水镇上来吃,不用担心找不到饭店,到处都是吃的啊。

由于不知道哪条路有加油站,只能随便乱走碰碰运气,结果第一个环岛出口,木有……绕回来,第二个出口,还是木有……只剩下环岛第三出口了,好在这条是通往镇上的路,明显路况好,也比较热闹,开出不远就看到了加油站。

加满油,继续出发上路,回到之前的环岛,绕着环岛,看到G98的指示牌,不加思索就上去了,结果……结果……结果走反了!

海南高速路这点很不好,很多高速路的入口匝道,都没有指示牌指明方向的,很容易走错,偏偏我又是个路盲,没有方向感,吃药了。

这一绕可好,来回就是36公里啊,郁闷。更让人郁闷的是,好不容易到了香水湾出口,下去调了个头,再上高速,结果一看,又是反的,海口方向的,我叫一个气啊,竖个指示牌很难吗?很难吗!?…¥¥@#¥&……%

好在离香水湾互通大概3公里就是香水湾君澜的出口,没有绕太多路。只是,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起点。

这次重新上高速,虽然早上已经走过一次了,还是特别小心翼翼,导航仪看了又看,确认了再上的。看到高速上三亚**公里的指示牌,才如释重负,终于走对方向了。

这一来一回,浪费了不少时间。如果不是海南高速免通行费,恐怕还要更加胸闷了。

从陵水下来加油

陵水高速出口有许多拍档和酸粉店

加完油,重新回高速,居然走错了,走了海口方向,这一绕就是36公里。

总算走对了方向

靠近三亚了

1点左右,在土福湾出口下了高速,看到了万丽的指示牌,写着万丽距此15公里,还来还要开一段路了。出了高速,看到万丽的指示牌,写了15公里,后来发现,原来是1.5公里,小数点,你还能再小点吗?开了没多远,看到几栋金顶的建筑,很气派,以为是什么泰式风情园或者庙宇,结果导航仪居然提示我转弯进去,再一看,居然这里就是万丽了,原来之前的指示牌写的是1.5公里,漏看一个小数点。

开始以为15公里路,以为前面是什么热带风情园,想不到就是万丽了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镇椰州路1号
  • 简介:入住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可观赏美丽的日出景色、感受热带园林的活力和体验原生态海滩的魅力。在客房内,您可观赏到美丽的海景,同样,为了宾客的方便,每间客房都配有空调、室内保险箱、以及豪华床上用品。无论

先把老婆孩子送到大堂,然后自己去停车场把车停好。结果呢,停车场一出来就迷路了。万丽很有意思,停车场不是造在大堂下,没有直达电梯可到,而是要从宴会厅那里,走好长好长一段路才能到,这点很不合理哦。

一路上,遇到一群群穿着衬衫打领带的人,感觉像是公司培训,后来看了海报才知道,原来是奔驰大客户和二手车销售商的活动。哎,住酒店就怕这个,一来会显得拥挤,二来服务质量什么也会下降。

好不容易到了大厅与艿妈汇合,艿妈已经办好了入住手续。之前特意关照艿妈,让前台安排一间海景好一些的房间,不知道会不会又是君澜一样的情况。

这次我们的房间是C区的7楼(其实是6楼),打开房门,由于之前入住的都是别墅型酒店,所以觉得房间有些小,装修也谈不上豪华,不过很干净,很少碰到万丽这样采用白色系为主的酒店装修风格。各类茶包用品什么也是不错的,咖啡也是现磨的,虽然比起香水湾君澜单薄了点。另外,酒店也提供iphone基座音箱,可惜好像是坏的,按了半天没反应。窗帘也像君澜一样,是通过遥控开关闭合的,芋艿很喜欢玩这个。可惜的是,酒店不提供免费的网络服务,坑爹了一点。

拉开阳台窗帘,我不禁惊呼起来,海景太美了!前后来过5次海南,毫不夸张地说,所有住过的酒店中,万丽的海景真的是最棒的,而且那个海,蓝得太不像话了。而且由于楼层高,视野很开阔。唯一可惜的是,7楼(实际是六楼)的阳台不像其它楼层,并没有采用落地的玻璃设计,坐着看海景的时候,视野略有遮挡,否则更完美了。建议以后入住,要求给8楼的房间为宜。

站在阳台上驻足看了很久,不时听到附近有刚入住的宾客发出的惊呼声,估计也是被眼前的美景shock到了。

入住的豪华海景房,豪华称不上,海景很惊艳

房间中规中矩,但是设施很新,也有现磨咖啡机和iphone基座音箱

我们房间的海景,广角头的关系,海面被压缩了,实际看上去海面要宽广许多。

PS做的全景图

再看房间,干净简洁

卫生间很大,洗澡和便便可以看到海景

茶包种类不多,但是品质不错

入住送指南手册,蛮好的

海棠湾的海特别蓝,天气原因吗?

在房间休息一下,准备泡杯咖啡提提神,结果现磨咖啡机操作了半天没有出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让客房来帮忙解决,结果来了个齐耳短发的小姑娘,好年轻好年轻,个子小小的,长得干干净净的,很漂亮,如果不是穿着客房服务的制服,我会以为是跑错门的游客。这么漂亮可爱的丫头怎么会做这份工作呢?难道万丽工资很高?

小姑娘很温柔,说话也害羞加怯怯的,总之就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帮我看了下咖啡机,说是坏了,帮我去换下。临走出门的时候,正好遇上一阵大风,刚开门一半的姑娘差点被门顶了回来,太瘦弱啦,呵呵,赶紧上去护住门。之后姑娘换了个咖啡机来,操作一下,一切OK,辛苦啦。

早上胃口不好,没吃多少东西,慢慢开始有饿的感觉了,也说明肠胃功能恢复得不错。再问芋艿,也有些饿了,想起此行第一天在海口买的方便面到现在一盒未动,总不见得带回上海去,本着经济适用原则,一家人泡了一碗当午餐,还有把之前的火腿肠和水果也消灭一些,否则明天来不及吃了。

这时外面的花园里有音乐响起,再一看,泳池边搭了个舞台,是奔驰客户活动的现场,现在正在试音。开始想,晚上有表演看,不错啊,后来才知道这是用来折磨人的,后面再说。

3点左右,一家人去泳池游泳,早就对万丽的儿童泳池有所耳闻,这次就是冲着它来的。出门时候看到有服务生推着小车,装满了一盘盘的水果,应该是在送迎宾水果,可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房间什么也没有,难道是因为网站预订的房间,被歧视了?另外,酒店也不提供夜床服务的,或者至少是网站预订的不提供。

离开房间,一路寻去,发现万丽的泳池规模还是很大的,而且有高有低,错落有致,与园景也契合得非常好。唯一可惜的是,万丽似乎没有一个泳池是无边海景设计的,为什么呢?

到了儿童泳池,看到了传说的滑梯,就带芋艿去了。不过,这里要提醒的是,由于阳光暴晒,爬上滑梯的那段路非常烫脚,估计有50多度吧,芋艿踩上去哇哇叫,我也是痛得不行,后来没办法,只好穿着鞋子上滑梯,然后再把鞋子拿在手上滑下去。希望酒店这方面能有所改进,弄个遮阳的棚,或者通过洒水的方式,会好很多。

滑梯有两个,如网友所说的,短的那个速度快,芋艿滑了一下,呛了口水,就再也不玩了,长的那个相对好些,速度可以控制下,胆小的宝宝可以尝试这个。

酒店泳池很大,但是都不是无边海景的

酒店泳池

儿童泳池

芋艿准备下水了

滑梯,很不错,速度蛮快的

另一个儿童泳池,会喷水下来什么的

忽然乌云蔽日,赶紧回房间

回到房间,站在阳台上看着天气变化,只见一片乌云黑压压的压过来,原本晴朗的天空慢慢被吞噬,整个天空像被划出了一条线,一边是蓝色,一边是黑色,这样的景象我是第一次看到,感觉还是有些恐怖的,感觉就像电影《世界大战》和《独立日》中的外星人入侵。

虽然老天爷变了脸,那边奔驰的活动居然还在照常举行,真是佩服这些经销商和客户的勇气和魄力,没这股劲,估计也发不了大财啊。

随手拍了几张照片,突然想起自己的相机包被拉在车里了,里面有证件和一些钱物,感觉不安全,决定赶紧去取。

客房离车库还真是远啊,走好远的路,中间又迷路几回,问了不少人才找到车子。取了包,想回到房间,才发现此时已是狂风暴雨,偏偏酒店副楼通往大堂的走廊又是开放式的,虽然有顶,但是风一吹,雨都是横着过来的,所以和没有顶一样,浑身淋湿了。

好不容易来到大堂,以为从狂风暴雨中解脱了,结果大错特错。从大堂到C区的电梯房,有一个中庭,靠近电梯厅那里的走廊正好是个风口,平时经过的时候就风很大,现在赶上极端天气,更是狂风大作。眼看着还有5米就进了电梯厅,突然一阵飓风吹来,居然直直把我整个人推到了墙上,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也飞掉了。由于风太大,当时整个人几乎连呼吸都无法进行了,心里就想:“完了,预付了房费,还没享受呢,就要交代在这里啦!!芋艿和老婆怎么办啊?谁送她们去机场啊?”

好在这阵狂风过去后,风势稍微小了些,人可以走动了,不过风吹得人还是趔趔趄趄。最要命的是,眼镜找不到了,这可怎么办啊?艿爸我是高度近视+散光,脱了眼镜基本就什么也看不出了,怎么把车开回海口去啊,难道带着近视游泳镜开车?人家不当我脑子有病才怪啊。

就这样,心里纠结着,在地上摸索着找眼镜。真是悲催啊,明明是风口,却偏偏要待在这里找东西。

冒着狂风暴雨在走道里摸啊摸啊,忽然又一阵风吹来,把我吹得又是身体一歪,不过……不过……我听到了眼镜滚动的声音。循着声音找过去,居然找回来眼镜,谢天谢地。

赶紧架上眼镜,也顾不上眼镜已经严重变形,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进电梯厅,保命要紧啊!

等我回到宾馆房间,打开房门,狼狈地站在艿妈面前,这时却发现,天晴了,尼玛,天真的晴了!!这是西游记吗!?还是指环王!!!?

我把狼狈的事情和艿妈说了下,艿妈乐得不行。

不过,艿妈告诉我一件更可乐的事情。前面我去取相机,外面奔驰的活动本着“人定胜天”的精神,依然火热进行中,舞台上跳舞的,颁奖的,一切照旧。就听外面主持人说,“下面我们有请……”,之后听到一声巨响,就木有声音了。艿妈出去一看,好么,舞台倒了,演员嘉宾也都四下逃命了,这活动,也是倒霉催的么。

估计就是刚才把我吹到墙上去的那阵妖风吧。

黑压压的一下子就过来了,感觉像是外星人入侵一样

恐怖的乌云

下雨时狂风大作,外面奔驰的活动举办了一半,客户什么就都跑了,连舞台都刮倒了,把艿妈乐得。艿爸这时正好在外面,差点整个人被狂风卷走……

刚换上衣服,突然听到艿妈喊了一声,“彩虹!”再看天边,真的挂着一抹彩虹,虽然很短,但是真真切切是彩虹。奶爸我35岁的人了,真正的彩虹还是第一次看到,艿妈也是。

赶紧拿出相机,广角、标头、长焦,各种都来几张,不过没经验,拍得不是很清楚。现场看到的彩虹,是淡淡的,不像电视里那样颜色鲜艳、横跨整个天穹。

彩虹很短暂,10来分钟就消失了.不过,真的应验了那句老话:“风雨过后有彩虹”。虽然被淋得像落汤鸡,虽然像枯叶一样被风吹到墙上,虽然在大雨中到处摸索着找眼镜……但是能看到彩虹,这一切也都值了。

为了拍彩虹,只能对天空点测光,地面细节都没了

彩虹很美啊

等彩虹散去,换上干净衣服,带着芋艿去童星俱乐部了。这里要特别赞下万丽的童星俱乐部,太棒了,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儿童活动中心了。俱乐部是一栋扇形的建筑,中间是玩沙的地方,堆着很多沙滩玩具。周围一圈都是一个个小隔间,每个隔间都是一个游乐项目,有舞蹈、影音、积木、娃娃、绘画等等,甚至还有卡通风格的午睡房。里面玩具堆得像小山一样,真可以说是孩子的天堂。

陪芋艿玩了一会儿玩具,画了几幅画,最后让小家伙一个人玩沙去了。一看时间不早,沙滩还没去,就和酒店工作人员提出,帮着看会儿孩子,我们去沙滩走走,工作人员很爽快地答应了。

雨后带芋艿去童星俱乐部,说是全三亚最大的儿童游乐场所,一看,果然不假

玩具堆得像山一样

芋艿掉进米缸了,依旧是包场玩

俱乐部是环形的,很大,每扇门进去都是一个儿童游乐设施

玩不过来,分身无术

孩子们的作品

蛮可爱的娃娃

芋艿还是最喜欢画画

玩具啊,堆成一堆

这是午睡房,车子是个小床

选哪个颜色好呢?

各式各样的笔

堆成山的沙滩玩具

外面拍童星俱乐部,很大吧,孩子的天堂

当然也有这样的设施,不过很少有人玩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和艿妈两个走到沙滩,已经傍晚时分了,刚下过雨,天气不再炎热,凉风习习,体感非常舒适,而此时的天空的云朵也是层次非常丰富,外加光线柔和,美极了。感觉和艿妈两个又回到了在涠洲岛的时光。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万丽的沙滩上,居然看到珊瑚和贝壳,而且很多,想不到靠近三亚的地方,反倒是有这样比较原始的沙滩。不过,万丽的沙滩也是此行中最脏、最扎脚的,到处都是飘来的生活垃圾,哎,看着很不舒服。因为牵挂着芋艿,不能在沙滩耽搁太多时间,于是和艿妈说好,明天一早过来捡贝壳。

傍晚的沙滩

海棠湾的沙滩

海棠湾的沙滩,雨后的天空更美

沙滩上好多死鱼

海棠湾的沙滩是最原生态的(海南来说,和涠洲岛没法比),可以捡到珊瑚和贝壳,不过,要说不过了,海棠湾的沙滩也是最脏的,到处都是漂来的垃圾

从沙滩看酒店

奔驰大会

回到童星俱乐部,发现工作人员正教芋艿跳骑马舞呢。童星俱乐部的两个姑娘很不错,很有耐心,也很会哄孩子,值得表扬。

此时已经晚餐时间,看到那边奔驰大会已经在草坪上摆好了盛宴,看着眼馋,真想混进去啊。

奔驰活动,露天招待会,真想混进去

万丽的大堂

大堂

• 地址:海榆东线龙坡烟酒行旁
  • 简介:主营地道的海南菜,因藤桥排骨而名声大噪

按照原定计划,本来是想到三亚湾的君澜去吃自助餐的,团购价格不贵,看评价也非常好,是三亚地区性价比较高的BBQ自助。可惜,我和和芋艿两个人都是肠胃不适,这时候去用自助,不是折磨自己,就是折磨钱包。

饭总是要吃的,琢磨着去哪里,看了下大众点评网,附近用餐人均都在150以上,价格不菲,考虑下,准备一起到海棠湾镇的朱家酒楼,大众点评都说不错。结果,这个决定让我后悔不已。

万丽酒店说是在海棠湾,其实应该在土福湾,离海棠湾镇有20公里的路。本以为海棠湾镇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小镇,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根本就是个新城,类似于上海的临港新城,别说饭店了,连个人影都看不到,想问路也找不到人。

再说大众点评网标示的朱家酒楼,位置根本不正确,我开到那里才发现,就是一片菜地。打电话到酒店去问,酒店说在G223国道上,离得好远。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找过去了,可是223国道居然是没有路灯的,天色漆黑,偏偏车辆又很多,边上都是水沟,提心吊胆开了一公里,实在没信心开下去了。正好看到边上有家小的农家菜,就进去随便吃了。

点了小溪鱼、革命菜还有尖椒牛柳,结果真TMD难吃,从没吃过这么难吃的农家菜,革命菜也就算了,蔬菜嘛;那个小溪鱼汤,淡得不能再淡,鱼肉也都是小骨头,像鲫鱼一样;至于牛柳,那是根本嚼不动啊,也没这么老的啊。而且,店里除了蚊子多,居然还有很多壁虎爬来爬去,我是不怕,艿妈吓得不轻,芋艿倒是很好奇。

将就着吃个半饱结账走人,又走上了黑灯瞎火的G223国道,好不容易回到G98高速,发现也是没灯的,不过高速上比国道安全多了。

就这样,折腾了一个晚上回到宾馆,已经晚上8点半了,浪费了好多宝贵的时间,也没有尝到特色的当地菜,真是失败啊。

其实,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农家菜馆(靠近G98高速口子),价格不便宜,红烧排骨48,所谓土鸡68一斤,炒茄子28,都是高档饭店的价格,不过至少能省下时间,人也轻松,咳……

海棠湾万丽,最大的问题就是用餐,酒店太贵,外面又没什么好吃的。有钱淫无所谓,屌丝们过去,是要好好动动脑筋了,实在不行就酒店附近农家菜吧,我看住店的小情侣过来吃的也有的。要么索性就到三亚第一市场去了。

夜景

8点半回到房间,悲催的事情又发生了,我的一张房卡找不到了,于是从房间找到走廊,从走廊找到车库,都没有。本来想扛着脚架出去拍夜景的,也没了心思。仔细回忆一下,感觉应该是掉在了童星俱乐部,问了酒店,说要早上8点才开门,准备明天再过去问下。

偏偏楼下泳池旁的那个奔驰活动,抢修好了舞台,各种“总”(总经理)开始唱起了卡拉OK,而且都是走音的公鸭嗓,扯着喉咙喊,要命不要钱的那种。恐怖的歌声回荡在宁静的夜色里,而且声音爆响无比,让人无法承受。

打电话去酒店投诉,前台说到10就好了,晕……这是我对酒店不太满意的一点,为了争取大客户的活动,就不顾及住店客人的感受了吗?偌大个酒店,竟然变成了某企业的卡拉OK包房……为什么不把活动放在室内呢?宴会厅什么不行吗?

好在到了10点,声音真的静了下来,躺在阳台上听听涛声,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想到第二天就要结束海南之旅,心里真的有些舍不得。

晚上拍的月亮,不算成功,感觉200的焦距还是不够

晚上奔驰活动,一群人K歌,一直闹到10点,极为反感

第7天

D7(6月21日) 周五 天气:阴有阵雨

关键字: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兴隆中心市场

终于写到最后一天啦,胜利在望。

早上七点起床,发现天色阴沉沉的,自然大海也是灰灰的。看了天气预报,说是阵雨天气为主。阴天也有好处,就是可以不用涂防晒霜了,这次来带了满满一大瓶喷雾型的防晒霜,居然全部用完了。

昨天说好要带艿妈去捡贝壳,自然不能食言。早晨的沙滩人很少,显得很清净,和昨天傍晚过来时候大不相同。顺便问了酒店服务员今天能不能下海,结果被告知由于水母的关系,禁止下水,看来和神州半岛喜来登一样的情况。

和艿妈、芋艿一起在沙滩上慢慢踱步,边走边找寻贝壳,虽然和涠洲岛不能比(涠洲岛可以捡到很多非常漂亮的贝壳,包括那种长刺螺),但是和之前几个湾相比已经好多了。芋艿很起劲,捡了也不少,可是拿来一看,多数都是餐桌上常见的那些,但是又怕打击芋艿的自尊心,只能说很漂亮,也一并装进口袋。

一直玩到9点多,芋艿说肚子饿了,于是一家人决定先去用餐。由于之前两天芋艿肠胃不好,所以小的说饿了,我们很高兴,说明恢复得不错。

最后一天,天气已经不是最理想,看新闻,说是明天有热带风暴来袭,幸好今天要返沪了

早餐前先去沙滩转转,满足艿妈的贝壳欲

天上云层很厚,到后面,就是完全的阴天了

这是什么植物?

有谁知道那是什么酒店吗?

万丽的沙滩有很多这样的碎珊瑚

看到里面的螃蟹没?这里的沙滩,螃蟹很少,与涠洲岛和银滩没法比。

芋艿肚子饿啦

那位母亲与芋艿撞衫了嘛

去餐厅路上看到了长在树上的菠萝蜜,边上竖着禁止采摘的牌子,不过,就算没这牌子,看这菠萝蜜的大小,估计也没人会去采,肯定是生的。芋艿是第一次看到树上的菠萝蜜,很好奇,上去摸了又摸。

万丽的早餐时间一直可以持续到11点,是此行海南几家酒店最晚的,这点很不错。早餐的品种和品质也是几家酒店最好的,里面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香蕉奶昔了,很赞,不过不可以随便取,有专门的服务员端着盘子送。另外,万丽的早餐吧台很有特色,分为四个区域,离得较远,分散在四个角,要兜一圈的话,基本整个餐厅都要跑遍了。这样的好处就是,游客坐位子不会挑剔,不存在离吧台太远的问题。坏处么就是,取食的时候满餐厅跑,就当是帮助消化吧。

从9点半一直吃到10点半,一家人酒足饭饱,满意而归。回到房间,艿妈收拾东西,我打电话到前台申请延时退房到2点,和多数酒店一样,前台很不爽气,说只能延时到一点,在我坚持下,才说要请示下,晚点给我答复。结果这个“晚点答复”一直没有答复,我就当是默许了,懒得再去问了。

为什么要申请延时,主要还是航班的关系,我是晚上8点的飞机。从海棠湾去海口美兰机场的话,4个小时车程,如果12点退房,就要在机场待上4个小时。

申请好退房后,就带芋艿去游泳了,昨天都没怎么好好运动。由于11点正好是退房时间,所以酒店人不多,外加泳池本来就大,所以泳池显得空空荡荡。不过万丽泳池边的躺椅总觉得摆放得太少,有时候为了找个位子要走不少路,淡季尚且如此,估计旺季更是一椅难求了。

酒店的菠萝蜜,不让采,只让摸

酒店园景

这是什么植物?长在树上的,看着恶心。

棕榈长廊

喷泉

经过了两天的调整,芋艿的胃口终于恢复了一些,前两天都是只吃水果。

香蕉奶昔很不错,瞧小样吃的

今天的收获,哎,太少了,太小了

今天要开车回海口,所以不能弄得自己太累,游个40分钟也就回房了。艿妈把今天捡来的贝壳也整理了一下,质量不高,但总比没有好。

洗个澡,换好衣服,已经1点了,站在阳台上,最后望几眼我最喜欢的大海。想到回去后又要开始繁重的工作,而芋艿小学开学后,出游机会越来越少,心里不是滋味啊。出来旅游就是这样,出来时候兴致盎然,结束时候悻悻而归,也不知道算是享受还是给自己找罪受。

1点半去退房,发现前台退房的人不少,看来申请延时的人不在少数。退房手续还算是快的,没有耽搁太多时间。

1点40分,一家人长吁短叹、恋恋不舍地坐上了车,开始返程。

返程路上,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就是采购水果。本想到海口的水果批发市场,但是由于路况不熟,外加海口交通状况很差,怕耽误航班,所以最后决定去兴隆的中心市场采购。

3点左右到达市场,由于已经来踩过点,所以对市场熟门熟路啦。总结下来,穿过市场,后门的十字路口那边的水果摊价格最便宜。买了点莲雾,买了点芒果,最后装箱打包,OK!芒果的话,那种彩色的苹果芒最好吃,青色的澳芒最香最经放,黄色的芒果最一般。

离开市场前,又在一个烧饼摊买了点烧饼,好大一块才十元钱多些,一直到晚上上飞机了都没吃完,哈哈。

另外,我们在市场居然看到了新鲜的可可,感觉像是个木瓜,切开来一片片白色的,像是水分干掉的山竹肉,吃着也有些像。不过价格很贵,12元一个,没吃过的可以尝尝,多买就没意思了。

返回海口的途中,又去了兴隆的华侨市场,采购了很多水果。猜猜芋艿手里的水果是什么?

没人吃过吧,哈哈哈

离开兴隆,想跟着导航仪上高速,结果很长一段路都是省道,车多人多,开不快,真担心误了时间。

另外,租的凯越的门上有一个小小的凹痕,机场取车时没有发现,后来太阳下一照才看到的。怕还车时要我赔钱,路上特意停车,找了点泥巴抹上去,O(∩_∩)O哈哈~

正在得意,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的杰作冲得干干净净,算了算了,不弄了,本来就不是我弄出来的,到时候店家有异议,我就据理力争。

G98越靠近海口,路况越差,车子也越多,不过事先留出的时间比较宽裕,到了机场那边也就5点50分左右。路上听广播,说是明天有个叫“背背佳”的热带风暴要来,海南将迎来大风大雨天气,航班估计又要停航了,庆幸自己今天就返程了,否则又要受困机场了。

G92靠近S82的地方有个加油站,建议租车的可以在那里把油加满,离机场10公里左右,油表不会走多少,可以省下不少时间,省得到了机场附近再到处找加油站。

还车过程还算方便,验车人员对这种小凹痕根本不看,或者说知道之前就有这样的小凹痕。还车手续办完后,神州租车工作人员开车送我们到机场候机楼,还帮我们提行李什么的,服务很热情,不错。

一路开到海口,花了4个多小时,后来小的终于忍不住睡了。

机场办完值机手续,一家人把剩下的方便面吃了个精光,减轻负担。机场有味千拉面,估计价格也不贵,没有用餐的也可以考虑去那里吃饭。

登机还算准时,刚庆幸自己的运气,结果麻烦又来了,由于航空管制,飞机一直没能起飞,整整耽误了一个半小时,机上的一些老人坐不住了,吵了起来,上海的空姐很有经验,安抚乘客很有一套,嘴巴也甜,才避免了冲突扩大。

9点半,飞机终于起飞,抵达上海已经凌晨1点,可怜的芋艿,已经摇摇晃晃,昏昏欲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