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岛,哈尔滨__带着自己去旅行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雾凇岛,哈尔滨__带着自己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1/18

• 玩法/滑雪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起初的一个约定,把我的心带到了东北,带到了冰城哈尔滨,然后开始向往、期待,等着温度一天天冷下来。当时间匆匆而至时,却发现早已物是人非,诺言也随之破碎。所以我一个人出来,希望用最后一点执拗,守护着自己说过的话

尼康单反及配件,三脚架,洗漱袋,双肩包,其他用品到了再买

8:40咸阳飞长春,13点左右到,到火车站坐动车去吉林市,我定的14:14的动车。

从吉林火车站打的到叉里乡国美电器6元,坐到乌拉街的大巴雾凇岛住宿,孔家客栈(043264911117)。星星客栈(043268192055)。雾凇岛小客栈(13844650227)。江边客栈(043263363700)。

我联系了孔家客栈,老板娘挺热心,了解到5:30以前有吉林到乌拉街的大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客栈有车来接。

第1天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
  • 简介:雾凇岛孔家客栈位于风景秀丽的松花江畔,坐落在吉林省吉林市乌拉街镇韩屯村。 客栈新增民俗特色客房,设有多种房型客房,配有活动大厅及餐厅,客厅与餐厅分离,也是喧嚣与静谧分离,满足客人多方位需求,配有干净清

还不错,管一日三餐,不过为了看雾凇少吃一两顿也值了

炕烧的很烫,房间很热

拍了点村子的照片

第2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早上天明就出去了,老板要卖我船票,我没有买,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下雪的缘故,今天没有出现雾凇,上岛也没什么意义。上午天就转晴了,下雪后白天和晚上温差大,比较容易出现雾凇,所以我准备再呆一天,看看明天的运气。并取消了去雪乡的计划,网购了明天下午4点多的动车,16:50到哈尔滨。从驴友那了解到看冰雪世界要早点去,不然很多项目都排不上队了。

晚上出去看了一下树枝已经挂上了白白一层。看来这一天没白等。期待明早的到来

第3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忙碌的一天。早上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雾凇,对于这种绝美之物,就不做评论了,只记得早上一出门看到灰白的柳絮飘荡在夜色里,只想歇斯底里的喊几声。中午就赶到吉林,坐下午4:30的动车到哈尔滨。将近7点到,找了家旅馆住下,就去了中央大街,如愿的拍了圣索菲亚教堂的夜景,吃了马迭尔冰棍,马迭尔冰棍有3元和5元两种,本人推荐3元的,5元的奶油含量高吃起来有点腻,3元的则比较清爽。在中央大街的秋林店里买了个大列巴,味道实在一般。明天去大世界转转,也是此行最重要的一站,希望有惊喜…

薄薄的一层雾缭绕在身边,仿若仙境一般

在网上有那么几张关于歪脖子树的照片,所以岛上一直都有人在找歪脖子树,我也是醉了。一双没有发现美的眼睛,不知要错过多少风景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圣·索菲亚。最后一天准备进去看看的,但时间有点赶,没能去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据说地上的石砖,建造时每块砖价值一块大洋,真想扣几块回来

雪雕

• 地址:中央大街89号
  • 简介:秉承传统制作工艺的冷饮店,美味不容错过

好吃哈,每天都在排队,从没淡旺季

哈尔滨中央大街马迭尔宾馆(索菲亚教堂店)·马迭尔冷饮厅1906图片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步行街走到头就看到了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今天主要任务是冰雪大世界,由于想看夜景,所以两点多才过去的。先去了中央大街,中央大街尽头是松花江,你根本不能想象江上的情景,卖个关子,给大家留个悬念。在松花江玩到两点多,坐公交去冰雪大世界,门票三百,进去就是一顿拍照,但没敢多拍,因为要拍夜景,只有一块电池,省着用总是对的。拍夜景三脚架是必备的,大家不要忘了带哦。在里面玩了一会就找了个热饮吧,点了咖啡坐等天黑。晚上里面温度还是很低的,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手冷千万不要往手套里哈气,手套湿了会更冷。去想拍好照片,最好还是带个单反,当然不嫌冷的可以用手机拍照,用相机常遇到没电情况,只要把电池取出放在身上暖一会就ok了。里面的景色记不清太多,我也是醉了……

惊呆了,有木有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酒不醉人人自醉。这回彻底醉了……

第5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今天太累了,原定的去滑雪,不得不放到明天,早上美美的补了补觉,中午起来坐地铁去了火车东站,因为买了明天早上7:20到亚布力南站的火车,怕早上赶不及,便去打探了一下,从我住的地方走到铁路局地铁口八百多米,到火车站也就不到20分钟,所以赶6:30到地铁口就ok了。回来在博物馆站下的地铁,出来后旁边就是果戈里大街,也是我出来的第二个任务——秋林公司,在十字路口,出了地铁口就能找到,据说在地下一楼有最正宗的红肠,已找到,回去必买。出了秋林,沿着果戈里大街往圣索菲亚反方向走,有一家老昌春饼,中央大街也有一家,不过人太多,一直在排队,本人由于一个人出来的,就不占别人的桌了,所以决定去果戈里吃,这的人很少,大家不想排队,可以来这里。至于味道,由于家里老妈做的实在太好吃,相比之下外面的简直不值一提,所以不做评价。地点在巴陵街和革新街之间,离秋林公司那个十字大概1.5km,建议坐车。好了,回去早早睡,明天亚布力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探明了最正宗的红肠购买处

• 地址:奋斗路街道果戈里大街110号(近革新街)

由于地理位置远离中央大街,人比较少。至于味道应该都一样的

第6天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10元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国道333号
  • 简介:在世界级专业滑道上体验滑雪,还可玩雪圈、坐雪地摩托。

早上先吃点东西再去哦,但不要误了7:20的火车,所以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去的时候最好带些水和干粮,滑雪场的东西五倍价格。皮手套帽子一定要带的,刚开始会很热,越滑越轻松,也就开始冷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168号

我是去的防洪纪念碑那边的店,买了套娃留个纪念

第7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秋林公司负一楼,有哈尔滨最正宗的红肠。买完红肠准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