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丽江没有艳遇!我的大理只有美食!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我的丽江没有艳遇!我的大理只有美食!

• 出发日期/2014/04/10

前言

提前一个月定机票酒店,也没有做过多的准备。

贴士就是查天气(一天要准备伞帽子防晒霜云南的阳光很毒)住宿如果是淡季不需要定,但如果你想要景色好的房间还是建议提前订好,并且不要一直换酒店固定一家比较好。

我们是上海-丽江   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古镇 玉龙雪山 泸沽湖

丽江-大理         大理:大理古镇 洱海  大理古镇

大理-昆明   昆明-上海

其中大部分的开销都是在交通费门票费。

云南的美食没有怎么特别,口味可能不是很合我的,偏咸,在丽江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小吃什么的属于又贵又不好吃。基本上攻略上提到的店都有去,就是可惜没有吃到那个鳟鱼。

丽江古镇那家唠叨还是很好吃的 排骨锅和黑山羊锅,还有酸梅汁都很棒!粗茶淡饭是束河古镇的还不错。 其他事物在后面介绍。总结就是丽江食物一般,泸沽湖的超级精彩,大理的也还不错。

第1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比丽江人少还在建设中,其实还是挺好的虽然没那么热闹可是更适合居住,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店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镇,就是逛吃逛吃 !!人特别特别的多TAT 小吃什么的都一般 就是尝个新鲜价钱都不便宜,这里的水果可能是我买的不对也不怎么好吃。唯一记得的是很有名的那几家酸奶和面包真的是很好吃,路过就要吃一次。

丽江的小狗子们真的是很安逸很可爱~~~到处都是狗儿~~~  图里面的那个水车是丽江古镇的标志性地标。

真的非常的好吃那么面包

大门口那里吊木牌的地方写木牌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攻略:前一天去当地找找一日团报一下雪山可以和一个酒店的人一起租车会比较便宜。我只记得雪山的门票那是相当的贵啊,货比三家,雪山真的是值得一去。

贴士:如果是冬季去羽绒服很有必要,如果行李简便没有厚衣服就租一件羽绒服吧,四月的天气不是很冷男孩子一件外套就可以了,以防万一买一瓶氧气,不是身体好就不会有反应的。

这是雪山下来的兰心谷。是一个不挂怎么样拍都美如画的地方!!!!雪山下来会有电瓶车送下来的就慢慢的下山了。

背后就是雪山

人很多因为今天有太阳就没有很多的云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交通:这是一个跟重要的贴士,最近云南在修一级公路所以去哪里都是用二级公路,去泸沽湖需要七个小时以上的车程 大清早出发下午才到简直泪流满面,一路颠簸,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很多路没有围栏下面就是悬崖,司机很HI的听歌飘逸,其实很安全他们的经验很丰富,就是如果有时间几年再去···修好的话四五个小时就到了。

但是泸沽湖一定一定要去 是我整个云南之旅哪怕九个小时都觉得最美的地方!!!!

这家旅馆真的是又便宜景色一级棒,一抬眼就是一水的蓝,公共区域饿也非常非常的棒,是我整个旅途最喜欢的住宿,可以听到水声,下午就坐在那里晒晒太阳吹吹风吃着丽江买的牛肉干。可惜自己泸沽湖只定了两晚 下次再去要住四晚!!!

都会有小鸭子~~~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第二天我们组的小小绵羊,因为男票会骑摩托开的很好,所以才敢组,双人自行车真的超级累而且晒!!!!!我们同行的人到最后都是推着自行车的,都是上坡下坡,小电驴轻松舒服多了!!!!!我们上午启程吃从旅馆骑到里格半岛吃那里最有名的烧烤下午则骑到女神湾,因为时间问题要赶在晚上还车回去加上晚上天黑了也不安全所以环了三分之二的泸沽湖另一边没有去很可惜。

这一天的行程非常值得推荐,绝对堪比秋田山的山路十八弯,但是旁边的美景和迎面大风,有些路段可以开的很快,非常难忘。

这是里格的烤肉他还会送自家的酒我不爱喝酒都觉得不错。那个五花肉!真的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因为是白天就没有烤乳猪晚上来还有烤乳猪店家说现在卖的是昨天卖剩的不好吃TAT业界良心

女神湾的好人小吃,30块畅吃各种攻略上推荐的,真的是好吃,第一口鱼汤被惊艳到了!!老板人很好,鸡肉都会挑鸡腿的而且鱼是现杀的一定要去!!强推!!!吃了好多的松茸!!!

一路骑车过来一路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女神湾的美景

绝对不会忘记的鱼汤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最后就是从泸沽湖回来 这时候只有贴士了:泸沽湖回来的车大多是九点十点 到了丽江就是下午四五点了开的快的话,但是丽江去大理的火车只有四个时间段会很不巧的错开那个时间!!来不及的我试过了拼尽全力,就要从五点多等到八点多九点才能去大理。

第7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我们住的这家一百块一个晚上但是是床最舒服的一家了!!大理的住宿都非常的便宜这家离古镇很近很近房间很干净很大。

大理的那个鸡肉米线我去吃了四次,真的是好吃会放花生酱偏甜,他们家卤制品鸡皮鸡腿什么的当地人都会来买的,大理的气候也非常的适宜。从机场到大理喊酒店接送就好了五十块一趟不论人数。很喜欢大理没有丽江那么浓烈的商业气息,会看到很多的路边歌手。。

中间那瓶玫瑰露我买了七次·····跑来跑去的买真的是太好喝了冰的更好喝 是古镇进去的时候买的不是店里的,这家甜品的薄荷巧克力和芝士都不错,下午小憩好去处。

古城墙

吃不惯大理的菜···

三块钱的冰激凌是用牦牛奶做的····简直了·!!!

这就是那家米粉 好好吃好好吃!!!!

第8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就一只在大理吃吃喝喝。大理就会很休闲安逸不换不忙,其实逛一天一夜就差不多了,晚上还会有烧烤摊,但是我在这里呆了很多天,就是喜欢大理的氛围~~~ 好了结束了,洱海和昆明··另开一贴·········

大理的水果比丽江的多也更好吃

蓝莓十块钱一袋!一定要尝尝!很好吃的

走之前还要买两瓶。这是现做的我问过老板不能淘宝买只能当天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