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之厦门四天游

• 出发日期/2015/01/18

• 玩法/美食 冬季 购物

前言

今年放寒假放得比较早。所以就决定在旅游淡季出游一趟,冬天选择去厦门,很多朋友表示不解,但我觉得其实淡季去厦门,也不错。美食美景不分季节!哈哈

厦门天气不错,虽然是冬天,但也不算冷。白天一件打底一件外套足矣。但昼夜温差有点大,晚上有点冷,可以带上围巾,帽子~ 如果想在沙滩玩可以带上拖鞋~墨镜,药包什么的也可以带上

我们在广州出发,学生党选择了坐动车,先在广州南站坐高铁到深圳北半小时多点,车票差不多80. 然后在深圳北坐动车到厦门,150多,3个多小时。来回车费450左右。

预算一千多,实际也是一千多。

住的是家庭旅馆。很不错!!性价比十分高

海鲜,海蛎煎,土笋冻,月亮虾饼,芒果,

购物

各种特产:馅饼、肉干、茶叶、芒果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我们是坐动车来的厦门,在厦门北站下车。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出发前在去哪儿就订好了要住的客栈,客栈的妹子提前就告诉了我们怎样去客栈的路线,我们先在厦门北站门口坐了几站brt,再打的去客栈,厦门北站有点偏远。我们在北站去到曾厝垵那边要一个小时左右。坐了几站brt,一路上感觉厦门真不愧是旅游城市,街道、公路都很干净,很漂亮。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交通也很方便。我们订的客栈在黄厝塔头那边,去之前我搞不懂鼓浪屿、曾厝垵、厦大、黄厝这些之间的距离。后来去到发现,其实互相去都很方便。塔头就在曾厝垵过一点点。这里相对起曾厝垵,没那么繁华,但是觉得很适合晚上休息,很安静很舒服。而且住的客栈真的超喜欢!!各种动漫主题装修,性价比超高,装修好温馨,老板和前台妹子也都很热情很好客。很适合学生党出游~~

回到客栈放下东西后,就去附近逛了下,走出公交站也就几分钟,然后29路公交车真的超方便,1块钱全程,可以去到各个景点,像塔头,曾厝垵,厦大,中山路,码头。而且很快就又有下一班车,不用等车等很久,给厦门的公共交通点个赞。在塔头去曾厝垵也很近。我们第一天晚上,就在曾厝垵度过。

曾厝垵有很多特色街道,走进去就像走进了美食街。街道都不宽阔,其实每条街都差不多,都分布着各种吃东西的店、卖特产、手信、精品的店、酒吧、客栈。晚上也很热闹。太多好吃的了,可惜只有一个胃装不下所有想吃的,哈哈。可以买一个盖章本,上面有厦门的各种特色小店,你去到每一家店,都可以叫老板给你盖个章。第一天晚上就在曾厝垵度过,各种吃吃吃,然后就回去休息啦。

客栈的hellokitty主题房

客房

曾厝垵

各种小吃

炒蟹

盖章本

厦门的芒果

这个好吃。买三个还优惠了我们6块钱~~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第二天早上,9点多出门,我们今天打算在厦大附近玩。我们首先去的南普陀寺,很多人,就在厦大附近。坐车的话去到厦大西村站然后走几分钟即到。我们下车后不知道怎么走,然后问路,有两个阿姨很热心地说她们也刚好去,我们可以跟着她们(当然出门在外也要多加小心,遇到别人特别热情地带路也需要警惕,)南普陀寺就在厦门大学旁边,不用买门票。里面还有素菜吃,也有南普陀素饼卖。挺多人买的,我们也买了几盒带回去。在各种殿的后面,还可以循着山路一路上去,视野好好。

我们本来打算去完南普陀寺就去旁边的厦大,但是厦大平时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2点,是只接待1000人的,下午5点后才不限人数,周末也不限。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当时想进去,可是看到门口已排起长队,感觉无望,就决定先去其它地方,傍晚再过来。我们就在厦大门口的公车站坐车去了中山路。

去到中山路,感觉怎么说呢,就是其实感觉跟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步行街其实也差不多,说起步行街,我比较喜欢桂林的正阳路步行街,感觉比较特别。街道很干净。可能不是旅游旺季,人也不是十分多,不过也更好,比较适合慢慢逛。建筑很有欧式风情。我们中午饭在外婆家解决。去厦门吃杭州菜也是醉了,哈哈。

中山路上也比较多卖特产啦什么的店,各家店都好热情啦~~也有很出名的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潘小莲酸奶,黄胜记,黄则和等……

中山路的尽头过马路就是码头。去鼓浪屿的,不过我们今天并不打算去鼓浪屿,所以就坐公车去了沙滩,去的是厦大附近的白城沙滩,在厦大白城站下车即可。

很羡慕住海边的同学啊,真的好舒服,沙子好柔软好细。海风虽然有点大,但是感觉夏天会很舒服。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傍晚,夕阳美死了。有空的同学还可以租个单车在环岛路上骑,真的好惬意好舒服。

在沙滩耍了一阵后,我们看看也差不多5点了,就坐公车去了厦大,在厦大西村站下即可,还是万能的29路公车~~好方便,在门口用身份证登记下就可以了。

厦大真的很漂亮,不过想拍照的最好白天去,我们傍晚去,比较暗。不得不说厦大真的很漂亮。

我们晚饭就在厦大的芙蓉餐厅解决,去之前就看到很多人推荐。芙蓉餐厅三楼,好像专为游客开放的,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就是我们进去,先拿一张卡,充100块进去,吃完后再去退卡,要是有钱剩也会退回给你。不得不说真的是物美价廉,我们三个人吃了70多块钱已经饱了。我想说要是我们学校饭堂有这么好,,我们学校附近的外卖事业绝对没现在一半火,啊哈哈。吃完饭就去了网上大家同样推荐的芙蓉隧道,隧道里是学生们的各种涂鸦,挺有特色的。

去完厦大后,也晚上咯,我们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南普陀寺--中山路--厦大白城沙滩---厦大。其实要是紧凑点的话,也可以再去胡里山炮台,反正也很近。

南普陀寺

赵小姐的店

潘小莲酸奶

中山路步行街

外婆家

张三疯奶茶

厦大白城

芙蓉隧道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今天的行程是在鼓浪屿。我们坐公车去到东渡狐尾山下车,然后走了好久才到东渡码头,其实我们应该在东渡狐尾山再转一站公车到邮轮中心的,可惜我们当时不懂,走了好远,呜呜。去到的时候,发现最近的一班船只剩贵一点的所谓豪华的,来回50。。普通的就35. 其实老实说我还真体验不出给多15块有什么差,就是有个人在那里解说救生衣放在座椅下边,然后有什么钢琴曲听而已。

在东渡去到内厝澳码头20分钟左右。去三丘田码头的话就比较近一点。

码头有免费地图拿,可以拿一张,岛上也很多地方都有地图,告诉你你在哪,怎么走。

岛上的景点可以买联票,五个景点,100块,学生证还可以半价哦~~~挺划算的我觉得,因为本来光日光岩就60了。日光岩的视野不错。

然后我们还去了很出名的龙头路,这里也算是美食街吧,很多人。张三疯奶茶,怎么说呢,其实奶茶也就一般般,都是20块钱一杯,店面不大,能坐的位置不多,里面装修各种猫~~还有周边产品卖,买了一些周边产品,喝了杯奶茶。然后赵小姐的店就在旁边,卖各种馅饼跟茶。馅饼的包装比较特别,不错,也买了一些回去。还有甜心凯特,雪糕超大,在门口看到宣传就想吃啊哈哈哈。还有很多特色小店,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也不错。岛上建筑真的很美,很有欧式特色,很适合拍照。

其实我觉得不拿地图,就随便走,也很有意思。

鼓浪屿

鼓声洞

甜心凯特

张三疯

鼓浪屿

马约翰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最后一天在厦门。本来打算今天也去鼓浪屿的,但是因为昨天走的有点累,就在曾厝垵随便逛逛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芒果真的好好吃,买几个的话还可以包邮寄回家。不错

然后厦门特产,我买了馅饼啊,肉干啊,芒果,茶叶什么的,肉干的话我在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黄胜记买的,很多分店,曾厝垵中山路鼓浪屿都有,店里的人都很热情,试吃的话一下子就剪一大块给你,好热情。肉干也挺便宜的。

芒果

第5天

• 电话:0592-2038888、0791-951051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岩内村厦门北站环线路31号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