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三亚慢生活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两个吃货的三亚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4/10/27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甘肃内蒙行之后回到上海休息了2天就踏上了三亚之旅,回到上海后用了2天把甘肃游记赶工出来后,我和老公2个人都生病了,所以三亚的游记迟迟没能推出。本来这次三亚之行是特地为了儿子而定的,完全不考虑去各种景点,只是泡在酒店陪儿子玩泳池还有酒店的儿童乐园的,所以定的都是超适合亲子游的酒店,可惜出发前一天,儿子高烧到39度,且没有退烧的迹象,所以只能忍疼让他留在外婆家好好养病了,实在太可惜了,一路上我和老公就一直在说,要是儿子来了该多好。不过为了补偿小家伙,所以圣诞节准备带他去大理玩,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我们的大理亲子游哦,哈哈哈

因为我和老公早在07年就去过三亚,当时是跟团游,所以基本三亚的景点,浅水什么的都已经玩过了,所以这次定的行程没有把景点考虑在内,完全就是一次泡酒店,找美食的慢行之旅,懒懒的每天睡到自然醒,哈哈,这才是我们最喜欢的旅行节奏。

三亚攻略群:235338696(只加旅游的网友,所以请注明是本网站的网友)

对于三亚,大家应该都已经不陌生了吧,不过最近三亚旅游的负面消息比较多,不过我想说,这应该只是小部分黑心商人的作为,大部分的三亚商家还是比较诚信的,至于那些进了黑店被斩的应该大部分都是团队游客,旅行前都没有网上做过攻略,所以旅行前必要的做一些对当地的了解还是非常必要的。

整体来说,这次三亚行,给我留下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也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近的地方,当然三亚对国内想看大海的游客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实惠和理想的选择地。

[关于酒店,机票,交通]

三亚作为一个国内城市,定机票,酒店都是相当便捷了,此次三亚行,corain是在携程定的机加酒套餐。来回都是上航直飞,酒店定了2家,分别是半山半岛洲际和MGM美高梅,都是不错的酒店,游记里会具体介绍。当地的交通corain选择了租车自驾的形式,租车费用是98元一天,网上提早预定的,整体还是非常靠谱,车辆也非常新,性能很ok,就是我们没算好,油加多了,不过客服说他们有记录,下次来还可以用哦。

ok,简单就介绍这些,华丽的分割线后我们开始正式的游记介绍咯

第1天

DAY1:上海——三亚——半山半岛洲际

虽然我和老公的时间安排比较自由,但毕竟也要工作,也要挣钱,无奈在安排好一切工作事宜后,只能选择下午5点多的航班,不过还好,飞行时间3个多小时,就是浪费了几乎大半天的时间,到达三亚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三亚机场还是非常不错的,一下飞机,一阵热浪就袭来,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热带的感觉和气氛中,机场里还有海龟和小鲨鱼,很有意思哦。不过一天的工作和飞机下来,我们脸色都已经灰灰的了,拍照片好像不是很好看的样子啊

因为携程定的套餐里是含机场接机服务的,但是因为我们自己租了车,所以和接机师傅联系让他不用来了。租车公司就在机场附近,他们派了车直接来机场接我们到租车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让他们送到酒店,不过费用核算下来就非常不合算了,而且到时候还车又很麻烦。

酒店的床好大,太开心了,晚上不用担心睡姿太差了,哈哈

露天的休息区,非常和我心意,可惜儿子没来啊,他过来一定开心死了阿

在酒店匆匆安顿好,2个人就计划出去走走,顺便觅食。因为之前来酒店的路上开错了路,误打误撞开到了大东海,咨询了酒店工作人员,他们说晚上大部分饭店都关门了,只有大东海这可能还有几家开着,所以决定就去大东海解决晚饭问题啦。

因为时间已经快11点了,的确没什么店可以选择了,就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环境还行,有点小田园风的意思,老板也非常热情,好吧就他家了,餐厅名字叫列娜,哈哈,一看就知道是东北人开的拉。

哈哈,最爱的鱿鱼圈,只要餐厅有这道菜,我是必点的拉

他们家菜属于类型的都有,川菜,海南菜,美式的都有,价格在大东海一带还算比较实惠。我和老公都是肉食动物,果断要了美式的肉扒。

色拉猪排,和想像的不太一样,不过味道不错,肉比较嫩。

老公点的牛排,味道很赞阿,超级香的。这家店的肉扒一般在60-80一份,价格还算靠谱,味道也不错,东西也比较新鲜,三亚的第一顿,感觉还是不错的哦,哈哈。

DAY1在忙碌的工作和飞行中度过,三亚湿热的气候瞬间把我们带到了海岛懒散的节奏里,期待明天可以寻觅到更多美景和美食哦,哈哈。

第2天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睡到自然醒已经是早上9点30了,拉开窗帘,窗外下大雨阿,瞬间感觉心情跌倒了谷底,没有太阳,什么美照都没法拍拉,果然雨季的三亚还是让人感到有一些小小的失落。不过老公安慰说本来这次就是出来度假放松的,下雨正好,可以让我们放松一下,所以收拾好心情后就直奔餐厅吃早餐去咯,哈哈。

半岛的早餐时间不得不赞一下,一直开到11点,对于我们这种爱睡懒觉的人来说真的太合适不过了。

不得不赞一下洲际的这个早餐,选择的品种非常多,不像别的酒店,早餐最多来点培根,香肠什么的。他们的早餐真是各种大鱼大肉都有,对于我们这种吃货来说真是完全没有抵抗力阿,刚刚还阴霾的心情,因为美食瞬间变得灿烂起来,和老公一起看看外面的雨景,聊聊天,人生再惬意不过如此拉,哈哈。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除了常规的早餐选择外没,可以选择现做的米粉,这个可是我的最爱了,味道非常不错,汤底也非常鲜美哦

哈哈,这张照片,老公说我尽显吃货本色,不过我想说,你自己也差不到哪里去,哈哈

酒店的早餐还提供很多花样的甜点,有让我想到儿子了,5555555555

整体酒店的早餐让人非常满意,corain也算住过不少酒店了,就早餐的种类和质量来说,洲际可以打满分哦,而且酒店的用餐环境非常舒适,人不多,也很安静,可能和酒店的整体客房密度不高也有直接的关系。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整个酒店非常大,所以酒店会提供buggy的服务,方便接送住客到各个地方,当然可以拍照的地方也非常多哦

虽然天空不停的下着雨,不过因为美食,让心情感觉特别满足,下点小雨算什么呢,继续拍拍拍,哈哈哈

吃完早饭已经11点多了,2个人懒懒的回到房间继续发呆,哈哈,最喜欢这种什么也不用干,就那么发呆的感觉,刷刷微薄和朋友圈,和老公谈天说地,太舒服了。

下午2点左右,天空开始不下雨了,真是出乎意料,原来觉得今天一天就这么泡在酒店休息的节奏就打破了,而且天空有一部分居然云开雾散,露出一小片蓝天,我那个激动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拖老公出去拍照,哈哈,果然还是本性不改呢。

换号裙子,准备开始去拍美美的照片,地上都还是湿的,非常滑,感觉自己也是蛮拼得,哈哈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天空的云层依然很厚,不过有一小部分的天空开始慢慢泛出微微的蓝色咯,心情激动一下。

哈哈,果然我们2个人品又一次爆发,太阳居然也出来了,瞬间照片的感觉有了生命呢。不过没想到太阳出来后居然如此火辣,晒得人完全没有方向了,因为没有做防晒措施,感觉人象要被烤熟了一样哦,非常热。

半岛洲际唯一让人小小的遗憾是它的海滩和亚龙湾比起来稍微差了那么一点,沙子比较粗那是一定的,水中的礁石也比较多,不过这拍出来又是另一种感觉。因为这片海处于一个海湾内,所以几乎没有浪阿,小朋友玩玩水,捉捉小螃蟹什么那真是乐园了。

虽然海滩一般,不过水质依然非常不错,水很清澈哦。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酒店的buggy,现在后多酒店都做成这种度假村的形式,房间面积比较大,密度比较小,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和巴厘岛的感觉很类似阿,哈哈。就是喜欢这种安静,自由,轻松的感觉,不像那些豪华酒店,总感觉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阿。

因为没有带遮阳伞,也没涂防晒霜,2个人拍了一会就匆匆逃回房间,重新做一下防晒措施,要不然估计会被晒伤了。

哈哈,回到房间里继续一顿拍,嘿嘿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酒店房间自带一个可以休息的露天区域,上面有榻榻米,在上面发呆犯懒再合适不过了,休闲的度假少不了这个哦,特别喜欢这个设计。

我们这个好像应该是算池景房,正好可以看到酒店内部的一些园林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是远处那片高楼实在破坏了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

在房间里休息调整片刻后,决定继续出去拍美照咯。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天空超级蓝哦,要是云层全部散开,一定很美啊。

每次出行,都会留下一张房间号码的照片,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呢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云已经越来越多了,只有一丝弱弱的阳光从云层中串出来。

换上新造型,准备出门觅食拉。不过还是舍不得最后在酒店再拍上一组,但是天色已经很暗咯,其实已经不太适合拍照了。

哈哈,这就是我们租的小车了,红色的小fit,油耗非常省,提车时40000公里,也是属于比较新的车了,唯一不足就是动力实在差了一点,但是三亚市区的限速非常多,一般开开也已经非常够用了,相比打车,租个车随便到哪里都非常方便啊。

车载的导航稍微有点笨,很多地方找不到,不过我们有手机导航,非常好用。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三亚市区的交通也是非常拥挤,而且摩托车比较多,而且不遵守交规,所以如果新司机的话还是建议不要租车了,加上三亚最近修路,新手一定手忙脚乱的。

晚上我们选择在第一市场吃海鲜,不过这个建议大家事先做好攻略,大致了解一下海鲜的价格,免得被斩阿。我们也是保险起见,选择了三亚官方攻略里推荐的一家,相信应该不会有问题。

第一市场的海鲜,全是自己去市场买,然后到加工点加工的形式,其实和上海铜川路一个意思,只是加工店的规模相对小一些,如果对海鲜价格比较了解的话,来这里肯定是最佳选择了。

店家比较热情,会让工作人员陪同去选海鲜,当然也可以自己买好直接过去。店里的员工相对对价格比较熟悉,而且会帮忙挑选,

DAY2: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三亚湾图片

市场里人真的超级多,大家一定一定要当心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阿,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偷,所以在砍价的同时别忘记砍紧自己的东西哦。

第3天

哈哈,一大早又睡了个大懒觉,起床后继续去享受酒店的早餐。今天是个大晴天阿,心情也随着灿烂的阳光变得异常兴奋,由于我们2个对于昨晚的海鲜实在念念不忘,加上今天正好又要涉及到换酒店,所以决定中午正好顺路再去第一市场吃一顿,所以早餐就吃的不多拉,留点胃口给午饭咯。

虽然早上也一度下过一阵雨,不过一会就放晴,今天的天真的好蓝,太适合拍照了,去餐厅的路上还是忍不住按了2张

DAY3:半山半岛洲际——第一市场——亚龙湾MGM——三亚市区图片

哈哈,今天早餐就简单一点,实际上就拿的这些也没全吃完,就等着中午拉,哈哈

酒店用餐环境真的太棒了,下次应该还会带儿子再来噢

沿海的景观餐厅,不过估计价格么,哈哈,肯定便宜不了呢

中午退完房,就开车赶往第一市场拉,因为第一市场在三亚的市区,而今天要入住的亚龙湾mgm在三亚的市郊,所以是顺路的,加上MGM应该是下午2点才能办入住,中间的这段空余时间正好让我们可以好好大吃大喝一顿,不过有了昨晚的经验,今天买东西的时候明显收敛了很多,当然也选了一些左右没能吃到的东西,哈哈,整体就是吃吃睡睡,一次旅程下来真的胖了不少啊。

这条鱼不错啊,好像是叫虎斑,本来以为价格会很贵,不过看别人买才40多一条阿,果断也买一条尝一下味道咯。

因为对昨晚加工店的口味非常满意,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昨晚的那家,事实证明,他们家的味道真的很和我们的口味,太赞勒。

昨天没有点的象拔蚌,其实量也没想象的那么少麻。2个人吃是绰绰有余了。还要了2种不同的吃饭,生吃和熬粥,味道都是鲜到不行啊。

虎斑痕赞,肉质很嫩也很细腻,其实我平时不太爱吃鱼,因为觉得腥,而且骨头多,很麻烦,但这个鱼只有脊椎那条大骨头,没有小的骨头,而且加了豉油蒸的,没有腥味,赞一下。

和乐蟹依然是必点,膏实在是太多了,推荐大家吃辣炒得口味哦,很过瘾。

吃完午饭,赶往我们的下一间酒店,亚龙湾的美高梅酒店。三亚的路限速好多哦,手机导航一路就在那报小心超速,哈哈,从三亚市区道亚龙湾的路还是很好开的,而且一路沿途的景致也非常不错哦。

到达酒店大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时尚,豪华,人也是超级多,到酒店正好2点左右,正是办入住的高峰,等得时间比较久。

第4天

亚龙湾——百花谷商业街

一早起来,天气不给力,难得天空露出一下片蓝色,拍美照没戏了。酒店的早餐,和洲际比差了点,无论品种和精致程度都差了一些。关键人真的超级多,酒店一共开放了2个餐厅吃早饭,都每个餐厅门口都告知没有位置,需要等,而且早餐的时间只到10:30,所有基本吃早餐就和打仗一样,抢位置,抢食物,由此可见这家酒店的热门度了,酒店的入住率真的是超高。

酒店的公共设施还是很不错,泳池设计特变赞,在水中的休息床很赞,就是没有遮阳伞,大晴天估计这上面受不了,哈哈。

天空的云越来越厚了,虽然太阳还会偶尔露出来一下,但基本改变不了要下雨的节奏了。果然过了没多久,天空开始下雨了。

既然天空不给力,而且我们也闲着无聊,老公说要不尝试拍一组黑白的照片。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拍摄效果。黑白照片不是后期PS的。5D2自带的功能哦

先用16-35拉了2张,不过感觉一般,果断还是换上50/1.4拍一些小细节吧。

哈哈,自己特别喜欢最后这2张的感觉,很有FEEL阿,黑白的照片有时候可以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啊,以后可能也会多多的尝试呢。

老公说我摄影的技术不好,把他拍太丑,唉,我想说你自己长得就这样,还指望别人可以把你拍好看???哈哈哈

顺便还发现一些小窍门,虽说美加酒店都有私人沙滩,但其实完全没人管理,而且说实在的,你就是去其他酒店享有他们的酒店公共设施也完全没人管你。我们去百花谷就是从天域酒店里穿过去的,顺便看了一下酒店设施,和MGM差太远,不过要是你住的别的酒店,去MGM,或者hilton的泳池玩,应该也完全没人知道吧,哈哈

晚上我们决定去百花谷商业街逛一圈,这边有很多连锁的餐厅,之前攻略就说亚龙湾这边的餐厅特别贵,经常是几个人2个荤一个素菜就是4/500的样子,所以大家眼睛要睁大,别进了黑点阿。当然这里你可以选择持必胜客阿之类的,统一价格,所以生意特别好,基本也都是爆满的节奏拉。

不过商业中心有个广场,晚上会有现场的演出,不过那个唱功,哎呀妈呀,能不能回去练好了再来呢,真的听不下去,不是享受是折磨阿。乐队不是现场演奏你放卡拉ok带也就算了,唱的都走音阿,我不是专业的都听出来啦,不过下面很多观众很享受,还很high,可能追求的就是这个气氛吧,哈哈。

第5天

DAY5:大东海——上海

今天是三亚度假慢游的最后一天了,因为航班是晚上8点,所以中午退完房就决定去大东海走走。因为这里是一个让我们留下美好记忆的地方,所以准备去看看记忆中的那些地方还是不是一个样。

07的年时候,当时刚刚大学毕业的我们和另一对最好的朋友一起来的海南,现在想来,当时真的很幼稚很年轻。我们当时4个人就在大东海的广场一起吃饭,一起在大东海的沙滩上玩游戏,看烟火,年轻的记忆真的太过美好。所以我和老公2个人就决定一起去看看那些我们曾留下过足迹的地方。幸运的是当时我们记忆中的一切还都走,广场的中央依旧是一个美事广场,广场对面的马路依旧还是那家海鲜餐厅(当时团队游,导游让大家去吃海鲜大餐,整个团都去了,就我们4个小年轻没去,背地里还嘲笑他们被导游忽悠了,血斩了一刀,哈哈)。

海南的炒冰也是特色,路边几乎随处可见,价格也参差不齐,10-20都有,不过味道的确差很多,10元的完全就是兑水的,根本不好吃。广场边的这家还不错,老板是个东北大妈,基本大东海这边感觉就是东北人的聚集地,满目都是俄文,俄罗斯人也很多,不管酒店餐厅,都是俄文。

这家炒冰完全不对水,放得是牛奶,水果也是当场现切,味道自然不用说,20元一份,感觉还是比较值得,量非常大。

离开三亚前的最后一顿,老公说带我去尝一下海南的文昌鸡,这家店也在大东海广场边上,装修很文艺阿,满墙都是留言纸,很有感觉,算是三亚比较火的一家店了,不过就是店面超级小,如果遇到晚上饭点,排队估计是一定的。其实三亚应该多一些这样比较有气质的店,肯定生意火爆阿。

黑毛猪肉饭,肉很香,不过稍微有点老,但老公说味道不错。

文昌鸡饭,很赞哦,有半只鸡。感觉其实和上海的白斩鸡是一个意思,肉能,皮脆,只是蘸的料不太一样,推荐哦,到了海南还是值得一试的。

店家很温馨的还会有产品的介绍哦,哈哈

吃完晚餐,其实才下午4点,离8点的航班还早,所以觉得去大东海沙滩逛逛,顺便看看日落,不过到了大东海彻底震撼了,哈哈,这沙滩上的人简直多到爆了,游泳区也基本属于下饺子的节奏了,哈哈。

晚上6点,把车开到租车店,验收车辆后,会有司机送你去机场,还是很温馨的哦。哈哈。

后记

此次三亚之行原本就是为了儿子定的,可是突发原因儿子没能成行,心中其实一直感觉很遗憾,如果儿子来他一定会开心的疯掉的,妈妈心里总感觉亏欠你了,不过不要紧,我和爸爸一定会牵着你的小手带你走遍全世界的

12月corain&oskar,再游了一次巴厘岛,上次因为举办婚礼,没能玩尽享,这次完全体验了不一样的bali,会有很多其他攻略里从未出现过的好玩好吃的地方,游记也很快会和大家见面哦,圣诞节还将带儿子去大理,之后也会以游记形式和大家分享,这将是corain&oskra的第一篇亲子游记,敬请期待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