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骄阳,一阵清凉——八月巴厘岛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一阵骄阳,一阵清凉——八月巴厘岛

• 出发日期/2014/08/1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我是娜娜,他是束公子,这是我们认识十年的最后一个暑假,却是第一次一起旅行,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束公子刚开始学习摄影,我就笨拙的出现在束公子的镜头里啦:

这篇游记是半年前的帖子,承蒙小编喜欢,最近空闲下来便转过来了!背景音乐是Lainey Lou 的 Oceanside

【出发前碎碎念】

难得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前每年假期我俩各玩个,今年难得说好一起旅行,却在七月初因各种原因夭折,可能是老天都看不过去啦,七月中旬束公子小基友的突然邀约,火速推动了我们的这次出行!从来没出过国的小土鳖我根本来不及准备自由行,护照在出发前十天才下来,我们只能通过国旅报当地的半自由行的团,出发前完全没有做攻略,出发时还有忐忑,担心跟团的等等诟病,但令人惊喜的是旅行团完全厚道,换句话说,除了机票、住宿、大巴和部分餐饮,其他与自由行无大区别(如果不考虑景点停留时间的话)。所以像我这样没有太多自由行经验,又有些小懒惰的妹子们,跟个靠谱的团也是可以滴。

【妹子们的必需品】

1.防晒霜:怕晒黑的妹子一定要防晒啊,我在屈臣氏买了露得清的防晒喷雾和安耐晒小金瓶,五天内几乎用光光,回来自然没有黑啦,嘿哈!(安耐晒完全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只要180左右,超划算)

2.墨镜、帽子、围巾:八月的巴厘岛早晚很凉爽,白天走在树荫下,吹着海风,很是清凉,一旦走到太阳底下就是暴晒,只要几分钟,肩膀和手臂开始发烫了;如果一天都在玩水上项目,更容易晒伤,项目空挡就把自己裹起来吧,丝巾围巾是我的好伙伴。出发前束公子麻麻送了我们一对萌萌哒墨镜,好喜欢:

3.手机防水袋、防水包: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电子产品都要换代了。。。

4.浮潜三宝:这些岛上都有的租用,但是呼吸管是要塞到嘴里咬着的,介意的话可以单独自己带的;近视又不习惯带隐形眼镜的话,建议自己买带近视度数的潜水镜;脚蹼对于不会游泳的来说没多大用处。

5.至少两套泳衣:出于实用角度,可以换洗,如果是凹造型,那定是多多益善。

6.插座转换器:印尼的插座头和国内的不一样,一般酒店会准备转换器,但在公共场所不一定有哦。

7.外套:小土鳖我没有坐过这么久的灰机,不知道这么冷,就算盖着毯子也不保暖,还好灰机上提供袜子,穿上暖暖的。

8.晕船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海浪稍大时出海,很容易晕船。

安耐晒和露得清

出发前束公子麻麻送了我们一对萌萌哒墨镜,好喜欢

我们往返都是鹰航,到雅加达转机巴厘岛,机票可以省一笔,鹰航中文官网:

这次我们住了两家酒店,都不错呢:

1.乡村别野Alam Puisi Villas,官网地址:http://www.alampuisivilla.com,每户都有私人泳池,院子里向外望去就是农田,很有室外桃园的调调,只是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从机场到酒店要两三个小时。

2.君悦Hyatt,官网地址:http://www.bali.grand.hyatt.com/en/hotel/home.html,Hyatt的品质一向不差,酒店很大,有像河流一样蜿蜒曲折的公共泳池,重点是酒店内有一大片沙滩,人少,沙子海水很干净,树荫躺椅,海风习习,在酒店里呆一整天不要太惬意哦!大厅就能看到远处的海水。

炒饭、炒面、炒饭、炒面......顿顿都是,三餐必有,口味参差。当地特色的脏鸭餐吃不惯,有香料味,连泡面也一定要加香料的。

hyatt的三餐都很可口。金巴兰的海鲜一定要吃,配上日落美美哒。

签证

印尼签证是落地签

旅游保险

飞机上填写落地签单

第1天

2014.8.11,7:00,浦东机场,就要粗发啦,9:30的灰机,到的过早,以至于无聊跑去免税店买了一堆东西打发时间,免税店可以寄存挑好的东西,回国再取,这点很贴心呐。

我们粗心到没有换货币,就在机场换了500美元(机场要额外支付50人民币),用来吃饭、做spa、买买小东西什么的,岛上的店几乎都支持VISA和MasterCard,像Discovery都能刷银联。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美元支付,只是没有卢比划算,当地有很多兑换点,美元换卢比很方便,人民币就不来赛了。

九点半终于飞啦,是鹰行的大灰机,爆冷,没有带外套,冻成狗啦,向束公子抱怨:“灰机不能省点油么,空调打这么低!!!”,然后,我就被嘲笑了:“现在外面零下60度,你觉得不省油?” 我满脸黑线.....

鹰航的午餐不可口,餐后的haagen-dazs才有小小满足感嘛~

我硬生生把六个半小时的飞行误会成四个半小时,ipad里只下了一集罗辑思维,一集晓松奇谈,看完就无聊了......翻了翻灰机上的电影,有'穿prada的女王',重温下吧。

抵达雅加达,一个小时后飞巴厘岛,作为印尼首都机场,的确有点寒碜啦,十分钟兜完一圈,然后只能蹲点蹭WiFi。

甜甜圈在卖萌,真以为自己是忍者神龟。

搭上去巴厘岛的灰机,突然打雷暴雨了,想想前段时间的马航和复兴航空......

变成小雨就起飞了,心里乱忐忑,好吧,我是胆小鬼。胆小鬼运气很好,看到云层上的日落了么?好梦幻!

八点左右终于到巴厘岛啦,漆黑一片啦,大巴车已经在等我们,还给我们戴上鸡蛋花项链,夜色中赶往前两天入住的乡村别野Alam Puisi Villas。

Alam Puisi Villas距离机场很远,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空调很给力,我继续冻成狗,几乎快要感冒,想着到别野第一件事要吃颗感冒药......但当我看小别野的私人小泳池时,一切都好啦!

Alam puisi villas图片

第2天

原本安排一大早去附近的田野和小林子转转,六点morning call根本爬不起来,九点才懒散着出门,是阴天哎......开始有些沮丧,想想阴天至少不会太晒,也不错。

Alam Puisi Villas 阴天的小院

Alam puisi villas图片

villa公共院子的走道

走道尽头推开小门,就是发呆亭,就是田野了。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在villa吃过早餐,前往乌布,之前听过这么一段描述乌布皇宫的话“皇宫外观雄伟,内部装潢更是金碧辉煌令人赞叹不已。尤其石刻技术堪称一绝,精致而又粗犷!”......然而亲眼所见,被她的‘迷你’所震惊了,绝对不能和大北京的故宫相提并论啊!!

皇宫面积不大,有些院子还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站在院子门口一瞥。

若是用时间衡量,小皇宫10分钟就可逛完......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比起皇宫,我更喜欢这里的传统市场,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都能还价(本身给游客的价格就虚高)。

对!就是这个盘子!束公子来回走了几趟都好想买!我第三次制止失败后......他欢乐的一边杀价一边挑选,最后买了六个!六个!两大四小,我只能用‘好重’去形容......也就是这个时候我才庆幸我们跟了团,之后几天一直放在大巴车上,最后一天收进行李箱就好。

摩托是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有私家车的大概就是有钱人了吧。

逛完集市,我们要去bali zoo吃当地的特色脏鸭餐。大巴停车场离集市有段距离,向导建议我们坐公共汽车,这就是他们口中的公交车??!!一车坐十人,非常小,上车下车我成功撞头两次......

• 门票价格:49美元
  • 电话:+62 361 294357
  • 地址:Singapadu Highway, Sukawati, Singapadu, Sukawati, Gianyar Regency, Bali 80582
  • 简介:园内热带丛林环绕,环境优美,动物物种丰富,还有众多户外活动可以体验。

bali zoo 与狮子面对面的午餐很推荐,脏鸭餐味道有些古怪了,吃完饭在zoo的林荫里遛一圈倒是很惬意的。

走过这座小桥就是bali zoo,动物们的生活环境还算生态。

到达bali zoo第一件事就是品尝特色脏鸭餐,开饭之前这个妹子给我们召唤来鹦鹉和刺猬,刺猬乱萌哒!我被飞舞的鹦鹉惊吓到了,顾不上拍萌萌的小刺猬......

这是和狮子面对面的午餐!可以离万兽之王如此之近!

而事实是,隔着一层玻璃......看狮王渴望吃到人类的表情。

脏鸭餐!江南小女子真心吃不惯,怪怪的香料味,一丁点鸭味都没有了......

餐后的冰淇淋布朗尼很和我口味。

吃饱,我和束公子在逗鸟玩,喂啥吃啥,完全不怕人类,长得也俊俏。

• 电话:+62 85-100979184,+62 857-3903-9126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 No.31,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下午便是今天最期待的漂流,可是......我们把电子产品都给向导保管了,竟然没有一张有关漂流的照片,哎......只能文字阐述,好无力。阿勇河漂流河道全长12公里,可以漂2个小时。开始水很平静,之后水就有坡度了。我们第一次漂,保守选择了前1小时的舒缓河段,后悔没玩到刺激的小瀑布......漂流过程中我更享受的是周围环境:热带雨林里穿梭的惬意感!可是小伙伴们热衷于‘超船’,我们奋力划浆,再加上漂前漂后的下山上山,第二天成功肌肉酸痛。

漂流一定要带换洗衣服或者泳衣,浑身几乎湿透,眼睛里也进水了,只好扔掉隐形,带框框了......所以建议妹子带日抛,随时可扔!

不记得名字的度假村

这个晚餐地点我很喜欢,像是个度假村,名字真没注意,环境我好喜欢!知道的盆友来告诉我把!

阴了一天,终于出太阳了,这个时候的阳光很温和,很舒服!

我们在水上屋吃晚餐,整个度假村没有其他客人,像是包场了,哈哈

这餐吃的很满足,饮料味道很赞!

回到villa,束公子去享受私人小泳池,好羡慕,旱鸭子我忍不住下水了,水略凉,我学了个憋气就逃了上来,我是旱鸭子的好榜样!

第3天

努萨兰彭坎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 简介:离巴厘岛东部的南部海岸有一个诱人的岛屿叫努萨兰彭坎岛(蓝梦岛)

在巴厘,见到过最美的海水和最美的天空,便都在蓝梦!只可惜没有在岛留宿,想象着这里的日出日落会是多么醉人!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她还有个唯美的名字:情人崖!但,我更想叫她花果崖,都是猴子的天下......

没有猴子的时候,有些许浪漫

真相就是满山的猴儿们,皮的不得了

抢帽子,抢墨镜大概是他们的生活小乐子。

就算再霸道,我们还是要让着它,这儿,猴子是作为神物一般被供奉的。

这位蓝衣大哥是我们的向导,这发型,和猴哥如出一格,哈哈!这是他引以为傲的美发!

猴子强抢墨镜的戏码,我们那天看了三出,有幸的是,我们的墨镜健在。

情人崖大都这样窄窄的小道,人潮涌动,这张真的是难的人少时

此时快要被这骄阳烤熟啦

情人崖,数风流人物,还看猴哥!

差一点就要日落啦!

快被烤成红薯了吧

我拼命追赶暴走的束公子,追逐情人崖的日落

晚上抵达hyatt,吃着自助,看着表演。主要演员只演哑剧,配音老头只唱一个字:jia!完全不懂其中深意,求解释!

Bali Grand Hyatt图片

自主晚餐好很满足,菠萝蜜太好吃了

hyatt的房间很温馨

玄关的小花萌萌哒

第4天

Bali Grand Hyatt图片

睡到自然醒,看看小阳台的风景。

酒店很大,我们几度迷路找不到餐厅,自助早餐供应到十点,味道很可口,我爱上半熟煎鸡蛋伴炒饭,吃的饱饱的,去酒店的海滩散步啦。

hyatt的海滩是此行最舒服的海滩,树荫下躺着,海风很清凉,即使是在正午,依然不觉得燥热。

看着海里游泳的老外,束公子羡慕的啊。

旱鸭子就这么在海边走走就很满足啦!

Bali Grand Hyatt图片

好想要这个帆船风筝!!!!

矜持不了了吧

You Jump

I Jump

你眼中的我

我眼中的你

就是喜欢这么清爽的海滩

沙子很干净,赤脚乱跑完全不会硌脚,但金巴兰的海滩上走就要注意脚下。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金巴兰日落和海鲜大餐,欢呼雀跃吧!

taxi司机把我们载到了他自认为最好吃的海鲜餐馆,中午的金巴兰海滩人超级少,只有零零星星几个老外在午饭,我们早餐吃的太晚,还没有食欲。

金巴兰海滩就在机场附近,可以看到飞机起降,把束公子那个乐的。

阳伞下躺了会儿,感觉和hyatt的海滩至少有五度温差,好奇怪。

预定了落日海鲜大餐的位置后,实在太热,我们决定去家乐福逛逛,那是这儿唯一的一家supermarket。

kuta家乐福
  • 电话:8123 811 100
  • 地址:JL. Sunset Road, Banjar Glogor Carik, Ds. Pemogan, Denpasar - Bali 80361印度尼西亚
  • 简介:大采购的好去处,应有尽有,价格比Kuta的Discovery和太阳百货也更便宜些,当然Discovery类似百盛一样,有很多品牌商品,这个是家乐福没有的,家乐福就是一个大卖场,适合买特产,调料,食物等

个人觉得这是购买伴手礼最实惠的地方了,两百多的猫屎咖啡在机场翻了一翻都不止呢。自然也是比Dscovery实惠多了。

到家乐福已经两点,中途和taxi司机交代有误,他把我们载去了库塔,到达家乐福后尽然给我们扣除了多走的路费,小哥很友善。大家也都饿了,找到美食广场想吃一些小吃,兜了一圈,都是炒饭炒面,还有茶水饮料,别无其他啦,这是一个饮食单一的民族,哈哈。

每当点菜,束公子就被大家派粗去拉,谁叫你英文最拿得出手呢。

我们点了各种炒饭,最后发现除了加的料有所区别,味道都一样一样的,好在味道确实不错。

吃饱后在家乐福里买了一堆东西,除了该买的特产,日用品我也没放过,同样的东西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后来在机场看到一样的猫屎咖啡,价钱是家乐福的两倍呢!

• 电话:+62-36-19009270

五点的金巴兰海滩,糖果色的阳伞

沙滩上的餐桌椅都摆放好了,等待今天的日落

这是我们定的那家海鲜餐厅,味道还不错,推荐

很喜欢桌布和小伞的搭配

沙滩上有腔调的小姑娘

沙滩上的阿汪

又见飞机降落

手托太阳失败了,好么

远处的渔船

灰机的轨迹

我们开始点餐,各种调戏小哥,最后得来四杯免费果汁,香蕉汁乱好喝哒。

卖玉米的大叔出场了

玉米味道不错,啃完很得瑟。

太阳渐渐躲到云层里

又从云层里出来

又躲到云层里,遗憾没有看到太阳末过海平面的景象

留下天边的绯红

云朵也被染红

澳龙烤完端上来已经面目全非啦

七点了,烤玉米大哥还在,我们吃完美美的一餐,人均50美元(其实卢比支付比较划算),准备去酒店附近做个spa。

spa时继续没有带相机,bali的spa从二十几美元到几百美元不等,hyatt的spa较贵,隐约记得是180美元/人,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75美元/人,两个小时,可以派车接送。其实手法蛮一般的,乐乐同学回程时一直抱怨不如他家楼下的推拿,巴拉巴拉,一车吐槽!环境倒是不错,两个人一个小屋,有很大的浴缸可以泡澡,不过不得不说,spa前后没太大区别,没有明显感觉到放松和舒服。

第5天

bali的最后一个上午,满足的自然醒,在酒店里荡漾几圈,吃个早餐,就要回房间收拾行李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午饭吃的一家中餐馆,不好吃,也懒得拍照,吃完就赶去海神庙。对于海神庙,我给予了太多期待,以至于到了就剩下失落了!个人感觉看看照片就足够了,反正游客也不能到海神庙里面参观的。

就是这座岩石上的小庙。其实巴厘岛上有众多海边庙宇,海神庙的名气比较大,她特别在,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等到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浪很大,伴随着冲击岩石的声响,小震撼一把。

海浪退去,留下一片泡沫

我更爱粉色的鸡蛋花

直升机来了,束公子又嗨皮了

弹弓一般的枯枯枝

这里进去就是露天餐厅,风很大,阳光很晒,这里用餐那定是乱嗨。

偶遇自拍的韩国妹子,丰满到要你相信,小脸很精致呀

两度偶遇的小姑娘,一直哭着不肯走,看着她觉得又好笑又可爱。

长颈鹿萌萌哒,太高了,不好带,束公子几度怂恿我买,还是放弃啦,现在看看还是好喜欢。

• 地址:Kartika Plaza Street, Kuta 印度尼西亚
  • 简介:Discovery Shopping Mall是库塔最老牌的购物中心,商场内包括购物、餐饮、娱乐等一应俱全,地下一层还设有SOGO百货,POLO衫一般都有折扣优惠,购买数量多还能获得更高的折扣。

Dscovery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有两栋大楼,一栋是正常的商场,而令一栋里卖的几乎是特产,东西的价钱和家乐福根本不能比的。如果想要买的特产比较多,还是建议大家去家乐福吧。

Discovery Shopping Mall图片

印尼有polo的工厂,岛上随处可见polo专卖店,不是所有专卖店都是正品哦,还是去discovery这样正规的店面买比较妥当。

手工皂和精油很便宜,但看上去品质不高。介于我们在家乐福买了一堆咖啡和茶,在discovery只买了些手工皂和小工艺品。

一阵骄阳,一阵清凉,八月巴厘岛的记忆!

最后就拿这张等待日落的照片来结束这场旅程吧,等待和期待下一次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