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游吉隆坡、兰卡威、槟城、金马伦~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夏末游吉隆坡、兰卡威、槟城、金马伦~

• 出发日期/2013/08/15

• 玩法/夏季 美食 赏樱

前言

从马来西亚回来一个多月了,一直提不起兴趣来写这篇游记。因为之前我满腔的热忱都献给了7月份去清迈的那篇游记了。间隔也就是半个月又去了马来西亚,貌似有点游记疲劳的感觉。

7月份去了泰国的清迈、拜县、董里。一直就想着8月份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谁知道,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去马来西亚,我也是一直在犹豫的,拖了一段时间,眼看着假期马上结束了,再不行动来不及了。马上办签证,因为时间比较倡促,加了钱办的签证。亚航的机票晚一天就涨了一点价格。总之,订机票一定要秉承“心动不如行动”的宗旨。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并没有做得太充分,有一种到了再说的感觉。反正就是先把来回的机票买了, 去,返回。酒店只订了兰卡威和槟城的,期间,兰卡威,槟城是计划内的,后面的金马伦是临时加的,本来打算去马六甲的,但是后来发现槟城离马六甲挺远,而且我11年去过马六甲,跟槟城风格类似都属于老城,就放弃了,去了我之前连听都没有听过的金马伦。

这次简单写下,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新浪微博:taorourou

【具体行程安排】:

8.15(星期四) 11:15-3:20 桂林——吉隆坡(AK1035) 1019元/人

8.16(星期五) 4:35-5:35 吉隆坡——兰卡威(AK6318) 415元/人

8.17(星期六) 自驾环岛游

8.18(星期日) 红树林游船、空中缆车

8.19(星期一) 巴雅岛浮潜、兰卡威——槟城(坐船)

8.20(星期二) 槟城街边3D壁画

8.21(星期三) 槟城环岛游、新关仔角夜市

8.22(星期四) 姓氏桥

8.23(星期五) 槟城——金马伦

8.24(星期六) HOH茶园,草莓园,菜园,花园,仙人掌园

8.25(星期日) 金马伦——吉隆坡

8.26(星期一) 6:25—10:25 吉隆坡——桂林(AK1034) 1100元/人

1、吉隆坡GEO酒店 (Hotel GEO)——商务酒店,地理位置较好,但是房间小,适合短时间住。推荐***

2、成功海滩度假村 (Berjaya Langkawi Resort)——房间舒适,环境优雅,独栋丛林木屋别墅或者水屋,有私家海滩和游泳池,位置稍偏,自驾的话没问题,适合休闲度假,多住几天。推荐*****

3、坎贝尔家槟城 (Campbell House Penang)——风格独特,精致完美,有家的感觉。推荐*****

4、槟城双威酒店 (Sunway Hotel Georgetown)———商务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楼下就是美食夜市街,能吃到槟城各种特色小吃。推荐****

第1天

• 简介: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是专门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机场,于2006年3月24日全面启动。

早上8点出发,从柳州开车到桂林机场,把车停在桂林机场。去了十天,车也就在停车场待了十天。

这里有一个一定要提醒大家的,去马来西亚一定要随身携带超过3000RMB的现金,否则不许入境。还有就是一定要有回程机票的证明,不管是打印出来还是电子机票。因为在入境的时候,会抽查。

亚 航坐过很多次,再熟悉不过了,一如既往比较挤的座位,一如既往的需要自己购买吃的。现在去马来西亚已经取消了填写入境单,回来的时候也不用填写出境单,反正就是很省事了。

坐了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吉隆坡的LCCT机场。在吉隆坡有两大机场,相隔不远,KLIA国际机场与LCCT廉价机场。搭乘亚航或老虎或捷星……等等廉价航空,一定是在LCCT廉价机场降落的。

这个LCCT机场真的挺廉价的感觉,都不像机场,倒像个大棚菜市场,下了飞机后,不是先取行李,而是随着人流走,沿着长长一条的路要走好久好久,起码走了10分钟才走到入境大厅。黑压压的全是人,慢慢的排队等入境。递上护照,等着对方帮你盖章就好。我之前说的会抽查回程机票,这次我没有被抽查,我的小伙伴就被查了,好在我把订单都发给她了。

汇率100:47.29

过关了,就去领行李,从下飞机到入境至少半小时。行李早就等着你了。领了行李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电话卡。我来马来西亚之前是一分钱马币都没有换的,在飞机上吃的那餐也是用人民币买的。在还没有找到柜机之前,我就在外币兑换点用300人民币换了点马币,换了多少钱忘记了,反正会比在银行取亏一点点的,这点小钱也懒得算了。然后用马币买了一张电话卡,只要能上网一切都好办!走出机场这个黄色的小屋子就是卖电话卡DIGI卡的,不同价钱不同流量的套餐。我买的好像是35RM的套餐?忘记了。。。十天的流量完全够用!

拨打*120# 回复两次1 可以查余额和剩余流量。反正那有个会说中文的小伙子帮你装好卡,教你怎么用的。

机场ATM机蛮多的,我们就找网上说的黄色ATM机,Maybank。这之后在马来西亚,这个黄色的Maybank真是随处可见,非常醒目。

• 电话:0060--320322288
  • 地址:No 7 Jalan Hang Kasturi,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城市中心彩鸿酒店位于唐人街附近,步行可至著名的中央市场、卡斯杜里走廊和独立广场。酒店地处交通便利之处,毗邻中央艺术坊轻轨站,周围政府办公室和商业金融机构林立,距离标志性的双子塔仅2.5公里,您可轻

一个多小时后,大巴送我们到hotel geo .这个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就在茨厂街(唐人街)旁边,对面就是中央市场,穿过中央市场往左走就是独立广场片区了,总之相当方便,酒店也很显眼,非常好找。但是房间很小很小。

吉隆坡城市中心彩鸿酒店(Travelodge City Centre Kuala Lumpur)图片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休息片刻,出去找东西吃,GEO出去走5分钟就是茨厂街 。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茨厂街也称为“唐人街”。对外国游客而言,是一个具有小贩文化特色且浓厚华族色彩的观光胜地。 它以售卖盗版的光碟、手表、衣服和首饰闻名,除此之外,它也是国内、国外游客必到的观光点。 茨厂街一代有很多出名的餐馆和小贩中心,售卖本地出名的福建炒面,烧鱼,叻沙及咖哩面。小贩们多以华人为主,其他种族包括印度人,马来人。但是后来听马来西亚本地人说,这个地方治安蛮乱的,可能因为在火车站旁边吧。貌似咱们中国的火车站附近外来人口比较多,也都是治安不好的感觉。

樱花餐厅

说句实话,我对这个茨厂街比较失望,就像我们这边的飞鹅批发市场卖的东西一样,也像夜市摊卖的东西,东西很粗糙,根本没啥买的,就是到此一游吧。也不大,逛一下就逛完了。然后我们打车到樱花餐厅吃的晚餐。樱花餐厅是吉隆坡一家有名的本土菜馆,餐厅装修简洁富现代感,主打马来西亚特色菜,以各种咖喱调料为特点,香辣美味,这里的咖喱鱼头、脆皮虾胶(鸡皮包虾胶)、马拉盏通菜都是招牌菜。味道还不错,蛮地道的马来菜。

法国蜗牛

沙拉龙虾

椰浆饭

咖喱鱼头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吃完饭,打车到双子塔,在马来西亚打出租车挺贵的。基本不打表,打表也是有问题的,都是一口价。反正很近很近的路最低都要10RM(相当于20元人民币了)。茨厂街打车至KL SENTRAL,打表不超过6RM,但是一般司机都收10RM。市内转的话,打表一般都不会超过8RM。蓝色的七人座车很贵,不要相信马来人,尽管看起来老实,还是在绕路。不要依赖地图,地图上看起来很远,其实走走也就十分钟。

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了,里面也没怎么逛就准备到关门时间了,就在外面拍了几张双子塔的照片。

第2天

• 地址:茨厂街49号
  • 电话:+60-18-2682880
  • 简介:用猪油渣和特制配料炒制的福建面令人回味

中午在茨厂街吃了连香港美食专家蔡澜都推荐的金莲花记炒福建面。

黑得像蚯蚓一样的炒福建面,我看见好想笑。。。。。

吉隆坡——兰卡威

还是订的昨天从机场坐到酒店时的STAR SHUTTLE大巴。来到LCCT机场。LCCT分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的:国内出发domestic departures、国际出发international departures,出发大厅与国内抵达大厅有一个走道相连,麦当劳旁边的门进去就是出发大厅。因为我们是飞兰卡威,自然是属于国内出发。

兰卡威(langkawi)”一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又译浮罗交怡)。位于马六甲海峡和安达曼海之间,是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在马来西亚和泰国边境交界处,在马来西亚半岛西北端的海面上,距槟榔屿,由104个小岛组成,涨潮时仅能看见99个岛屿。主岛是朗卡威岛(Langkawi Island),它是群岛中唯一一个有定居者的岛。兰卡威可算是东南亚最令人向往的风景胜地。清澈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地,葱郁繁茂的森林与神秘而壮观的岩洞是独具魅力的探险地。

还是坐的这个公司的大巴,送我们的到机场

亚航空姐果然彪悍。。。。

RENT CAR

下了飞机后,就在大厅的右手边有很多家RENT CAR 的 柜台,价格可以谈,租车超级方便,一出机场,门口就有很多,会开车的人还是租车比较方便,因为兰卡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打车也不是不可以,自己开车更加自由一些。而且不要担心停车费和停车地点。道路几乎都是通的,不管你怎么走都在岛上,就是远近的问题,方向感稍微好一点的人一天就可以完全熟悉了。

【租车手续】

我们租的是马来西亚本国的汽车,比较便宜, 也就60到80马币一天。我们租了3天,180RM,,再加上50RM的押金。如果是进口车的话,大概每天100-120RM..。机场有免费的地图, 或者可以向租车的人要一张。 都是免费的。

手续也很简单,出示国内驾证和护照,也不像在清迈租车要压护照。这里完全不用,登记完交了钱就OK了。,并押50元押金。交车时会在合同上注明车体外表和车内损伤情况(大的损伤),还车时约好大致的时间会有人(胸前挂着标牌)在机场停车场前的入口处等,围着车转一圈(正常步速),没什么明显问题的话打着火就会返还押金把车开走。

【加油】:然后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加油站加油。在兰卡威一般需要自助加油,加10马币的油一般就可以开一天了(机场附近有一个加油站,顺着机场外的路往右开(东北方)几分钟就有一个加油站)。

RENT CAR图片

借网上的一张简易图

右舵车

马来西亚国产小车

RENT CAR图片

车子的方向盘在右边,别看我是女孩子,对驾驶还是蛮容易上手的,7月份在泰国的时候已经基本熟悉靠左走的习惯,所以开这个车没什么问题。

• 电话:0060-4-9591888
  • 地址:Karong Berkunci 200, Burau Bay 070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 简介:位于吉打州的Burau湾沿岸。

加完油,我们就按照地图,同时开着手机的导航,一路再加上问人,终于到了我在AGODA订的Berjaya Langkawi Resort。这家度假村位置有点偏,兰卡威的西面,不属于闹市区,但是这家度假村里面很大很大,有几十栋热带丛林木屋和几十栋水屋。位置虽然偏点,但是非常安静。我们到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已经决定有点疲倦了,天黑黑的不好找路,晚餐就在酒店的西餐厅吃了。味道很棒!价格稍贵,毕竟还加了税的。

吃饭的时候,本度假村还有个乐队给游客演奏歌曲,是免费的。Berjaya有好几个餐厅,他们就轮流到各个餐厅进行表演。我也听到有中国游客点中国歌曲呢。我们订的是热带丛林木屋,独门独栋的小别墅,还有小阳台。住在丛林里面,晚上可以透过树木看到月亮,听着蛐蛐的鸣叫,泡个澡,一身的疲惫全消除。。。

第3天

• 简介:位于吉打州的Burau湾沿岸。

早上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餐,开始我们的自驾游。这次来马来西亚其实是比较匆忙的,不像去清迈足足提前一个多月做攻略,从决定到出发只提前了十天做决定,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连签证都是加急办理的,订机票也比较晚。主要是也不想再把时间都耗在床上和电脑前。今天的行程确实有些茫然,虽然也在网上看了不少攻略,知道要在兰卡威要玩什么玩什么,但是找不到这些景点在哪里。今天一天几乎都用在了熟悉兰卡威的路上,不过未知的世界同样充满了惊喜。

Berjaya Langkawi Resort 的私家海滩

兰卡威柏嘉雅度假村(Berjaya Langkawi Resort)图片

热带雨林小木屋

Berjaya Langkawi Resort的水屋

这样的美女实在太多 了。。。

BELLA  VISTA
BELLA  VISTA图片

BELLA VISTA 外面看起来不错,房价并不高

• 地址:1584, Jalan Pantai Cenang, 070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60-4 9559008
  • 简介:椰林中华料理位于热闹的珍南海滨一带,是一家由祖籍福建的中国人经营的海鲜餐馆。饭店较同等餐厅来说相对便宜,并且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兰卡威大概分几个区,珍南海滨位于兰卡威的南端,是兰卡威的闹市中心,比较热闹的,那里有很多酒店,商铺,有点类似阳朔西街一样,晚上也特别热闹,我们住的西面相对偏远安静,另外一个叫瓜镇,之前说兰卡威是购物天堂,瓜镇这里有很多免税商店,我们特地去逛了一下,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精品吧,知名的奢侈品也没有,唯一比较划算的是手表的,如果想买手表的可以在这里选购,这里几家表店里出售的手表都是免税的,从大品牌如欧米茄、Dior、Hermes、Burberry等到大众时尚品牌Casio、Swatch等都有,根据不同品牌会提供8.5至9折的额外优惠。此外,在兰卡威购物中心还可以买到各种物美价廉的纪念品,如锡器、“巴迪”蜡染制品等,此外必买的还有各种马来西亚出品的巧克力和饼干。但是你要是想买什么LV,GUCCI等大牌的服装啊,包包啊是没有的。。。

晚上我们在珍南海滩吃的晚餐,本来想去著名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的,后来还是去了另外一家也是网友推荐的椰林中华料理,东西也不错。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来对了。因为这家店的老板娘本来就是华人,中文说得很棒,人又热情,帮我解答了所以不清楚的问题,以及我们在兰卡威应该玩什么,怎样玩。她也代理一些旅游项目,听她讲解后才知道我们在兰卡威不管你玩什么,还是要跟个团比较好,自己去买票什么的会比较贵。我们在她这里报了第二天游红树林的团,之后跟其他团员比确实便宜一些。

炒饭

空心菜

虎虾16RM/

姜葱炒花蟹

第4天

• 门票价格:红树林一日游90马币/人
  • 电话:+60-12-5736453
  • 地址:Mukim Air Hangat, Langkawi 07000
  • 简介: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奇妙的探险之旅。

清早,有车来酒店接我们送到码头,有一对香港夫妇住我们酒店旁边不远的东方村里面。我们被一起送到码头,再等其他旅客,组成了一个十几个人团。这个团有阿拉伯的,有印度的,有香港的,有中国的。。。我们的导游妹妹是马来西亚本地人,但是她很有语言天分,会中国话,英语,马来语,阿拉伯语,粤语。。好厉害!这一路导游基本都是用英语讲解。

这一路大概有7个景点,包船游览红树林,途经蝙蝠洞、养鱼池、鳄鱼洞,喂猴子,最后可以去看喂鹰,中午包一餐。其实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但是来到这儿,到此一游也还是要走一下的吧。中午,送我们到一个点吃饭,就是快餐类的,味道肯定一般般啦,填饱肚子而已。

蝙蝠洞。。。

提示游客不要惊动了蝙蝠

兰卡威的猴子都不怕人的‘

同团情侣。。

喂鱼

有爱的一对的。。。。

情侣档。。。

带我的黑嘎嘎游真正的海水。。

晒太阳的老外。。。

很有分量的一家人。。。。

一只正在休憩的猫咪。。

好长。。。的毛。。。。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 4-959 4225
  • 地址:07000 Langkawi, Kedah, 马来西亚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等所有的景点走完,大概下午两点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还是要到空中缆车去看一下。

这个景点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开车5分钟就到了。因为是5点多去的,这个时候人不算多。缆车不用等,随到随坐。全国各地缆车我坐过不少,本以为兰卡威的也大同小异,没想到如此惊艳的感觉,如果你有机会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sky Bridge因为在这里你不但可以俯瞰兰卡威的全景,还可以观赏到美丽的云海和日落。山上比较凉,可以带件外衣或者批围巾。

现场 用腊做手模的

这两个帅哥目测是好基友。。。唉。。好帅。。。。暴殄天物。。。。。。

坐着缆车上去可以看到一根带状的桥,悬空在海拔的高空,所有重量只靠一根柱子支撑。这座桥完工于2004年10月,支撑柱高约,顶部有八根吊带,维系所有的重量。这次去,这座桥正在维修,不能走上去,有点遗憾。

• 简介:位于吉打州的Burau湾沿岸。

从缆车下来,本来是打算继续去珍南海滩那边去吃那家昨晚没有吃的真浪海鲜的。后来,我说,我们在这个Berjaya Langkawi Resort住了三个晚上,都没好好去走走。网上说这里的泰国餐厅也不错。我们也是本着去看看的心态,打算游完了晚一点再去珍南海滩。

Berjaya Langkawi Resort真的挺大,但是都会派免费的观光车接送游客。我们直接坐到泰国餐厅,哇!一边走一边就感叹,想不到这里面的景色这么的美,夕阳西下,每一朵云都被镶上了金边,在海水的映照下,一片片金子在闪光。美得我们都不想走了。这个泰国餐厅建在海面上,吃饭的地方是露天的,可以一边吹着海风,欣赏落日的美景。。。于是,我们决定不去珍南海滩了,要在这美景的映衬下好好吃一餐。本来这个餐厅是需要预定的,都已经预定满了。但是由于有些客人预定的世界比较晚,而且我们又是住店的游客,于是就安排了一桌。

Berjaya Langkawi Resort里面的 泰国餐厅

看日落的好地方

好美的景色。。。。

香味浓郁的绿咖喱

泰式炒饭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里面是香嫩的炸鸡

泰式春卷

我7月份才从泰国回来,对泰国菜一直念念不忘,品尝之后,味道超正!绝对不输我在泰国吃的正宗的泰国菜。特别那个绿咖喱,太美味了!!如果大家有机会住Berjaya Langkawi Resort。一定要来泰国餐厅感受一下。而且价格也并不贵,7个菜吃到翻肚,才271RM,比第一个晚上吃的西餐要划算多了。

第5天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马来西亚
  • 简介:在海中浮潜,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

今天我们要从兰卡威离开去槟城了。没有选择飞机,而是坐船。码头在瓜镇,离我们住的酒店还是有段距离的,因此必须要开车去,但是我们租车的地方又是在机场,于是我们在买船票的时候,跟这里的人说好,我们开车过来,他给50元押金我们,帮我们换车,因此也省去了麻烦。我们买的船票并不是直达槟城,先跟一批人去巴雅岛(Palau Payar)浮潜,浮潜结束以后,我们再换船到槟城。

海水清澈见底,浮潜的好地方

不同地方不同颜色的手环。。。

巴雅岛已被正式定为海洋公园,这些小岛周围受保护的水域能见度非常高,生活着包括幼鲨和珊瑚在内的许多海洋生物。浮潜还是挺有趣的,看见那些鱼啊,幼鲨啊就在你脚边绕来绕去的,它们也不怕人。浮潜就是很容易晒黑啊,玩了一个小时我就受不了上岸了。

身材不错。。。好大。。。。。

很多很多的小鱼。。。

上岸了,太晒。。。

中午的一餐。。。。

又坐了3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了槟城!

• 地址:106, Lebuh Campbell,槟城州
  • 简介:这家酒店通过了槟城对抗新冠肺炎认证,并遵守地方当局制定的严格卫生和安全标准。 槟城坎贝尔之家是一家精品古董酒店。酒店位于槟城乔治镇市区,交通便捷,从这里可以方便到达各著名景点以及购物美食场所,选择入住

【槟城】,亦称槟榔屿、槟州,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马来西亚半岛西北侧。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整个槟城被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省。威省的东和北部与吉打州为邻,南部与霹雳州为邻;槟岛西部隔马六甲海峡与印尼苏门答腊岛相对。光大为槟城著名地标。它是马来西亚重要港口,是续首都吉隆坡和南方贸易门户新山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也是马来西亚第二小的州属槟城州(但是华人人口最多的州属)的首府

槟城为典型的多语社会,大致可分为如下几种种:

1、马来语,乃大马国语,分为正宗马来语和巴刹马来语;後者流通於集贸市场(即所谓巴刹)的族际通用语,混有汉语方言、英语、淡米尔语成分。

2、英语,大马的通用语,包括正宗英国英语和非正式“槟城英语”。

3、华语,华族通用语,明显带有当地口音的普通话域外变体 。

4、淡米尔语,大多数星马印度人的母语。

5、汉语方言,多为福建话,已形成槟城特色,也有粤语、潮州话、客家话等。依场合会运用不同语言进行交谈,有所谓“语码转换”的现象。

——————以上来自百度

打车到这家名为CAMPBELL的Guest house。外面看起来非常普通不起眼,一走进大堂,立刻被吸引住,很有英国范儿。坐下来马上有一杯加了冰的胡萝卜汁递到手上。贴心的前台妹妹雪梅中文很好,办好入住手续后,又送了我们几张地图,然后帮我们把槟城重要的景点都标了出来,真的就是家的感觉!

房间在楼上,需要脱鞋才能上楼。二楼有一个小小的图书室,里面多是旅游杂志。房间里面也客人准备了冰水和果汁,咖啡机做出的咖啡也是如此美味!一次完美的入住,是我这次旅行中最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酒店!

坎贝尔之家 (槟城对抗新冠肺炎认证)(Campbell House)图片

知道他在干嘛吗?

呵呵,行李是这样送到二楼的。。。

二楼的小图书馆

每一处都如此精致

这个咖啡机打出来的咖啡香味浓郁

冰箱里面有冰镇的果汁

吃饱回到CAMPBELL,这英伦范儿着实让我着迷,忍不住自拍起来。你会相信如此有FEEL的地方不是咖啡厅而是一家Guest house吗?每一处都如此精致,每一处都如此有品,每一处都如此完美。。。

CAMPBELL的外面

需要脱鞋才能上楼

• 地址: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都说槟城是“亚洲美食天堂”。CAMPBELL就在汕头街附近。炒粿条、鸭肉粿汁、杏仁糖水都是汕头街响当当的招牌菜,很多报章都曾经在饮食版面头条报道过,因此每天总是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放下行李,洗漱完毕,出门找吃的去了。前台妹妹介绍给我们的汕头街的权记鸭粥粿汁名气很大,也许是饿了,点了好几样,一吃,果然很惊艳,这是对槟城美食的初体验。

从来没吃过这样煮鸭肉的,肉烂汤浓,再配上类似米粉的粿条,这里的粿条口感有点类似我们这边的米粉。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忍不住狼吞虎咽起来…

卤鸡脚,入口即化,连骨头都可以嚼烂

四果汤

鸭肉粿条

第6天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睡到自然醒,在CAMPBELL吃了早餐。出去溜达了。我们这块属于乔治市,来槟城必定要逛街边的3D画离这里不远,走路即可。

3D壁画源自立陶宛的一名国际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不少人都闻名而来,游客们也自行地发挥创意,尽量融入这一幅幅有趣的图画中。只不过这些壁画并不在同一条街,因此游客们在寻找这些壁画的过程中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我们得的地图上面把每一副画的位置都标示得很清楚,这样就不会很茫然的到处乱逛了。除了几个稍微远一点的,其他的几乎都逛完了。

酒店的早餐

这一副最出名啦

这一幅在电影《一夜惊喜》里面有此取景。

灰常和谐的一对情侣

好帅好帅,情急之中偷拍的。。。。

一只酣睡的狗狗。。。

第7天

硬石饭店(Hard Rock Hotel)

今天是环岛一日游,我们在兰卡威遇到的那对香港夫妇是从槟城过去的。他们给我们一张名片,推荐了这位很有爱国情结的先生,可惜我把他的名片弄丢了。忠厚热情,中文说得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马来西亚,槟城的政治、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作为一名在马来西亚生活的华人,他对马来西亚政府是相当不满的,华人在这里只能算二等公民,同时还有对华人不公平待遇。他跟我们说,在马来西亚,如果哪个华人不说中文他是很看不起的,连自己的母语都不要了是很不应该的。他的这份爱国情结令我崇敬。

Hard Rock Hotel Penang (槟城硬石摇滚酒店)是世界知名酒店连锁品牌—Hard Rock旗下位于槟城的4星级酒店。Hard Rock Hotel Penang共有250间客房和套房,独具匠心的设计把摇滚理念融入到酒店的每一个角落,令住客感受到一代摇滚巨星的迷人风采。Hard Rock Hotel Penang,位于著名的BATU FERRINGHI沙滩旁,房内都设有独立阳台,住客可在房内欣赏到湛蓝的海景以美丽的外观装饰带来许多生机与非一般的体验。

一楼的房间,从阳台就可以直接下到游泳池。

真心替她们觉得热。。。。

• 门票价格:成人18马币,儿童10马币。
  • 电话:+60 4888 8111,+60 134252830

来马来西亚一定要吃榴莲,因为榴莲在马来西亚被誉为果王,山竹誉为果后。而且来到这里才知道榴莲的品种有十几钟,居然还有以成龙,林青霞,林凤娇命名的榴莲。满山的榴莲树,不用采摘,要等它熟了以后自己脱落,因为果农会在树下结网。新鲜的榴莲干爽无积水,味道浓郁,好的品种个头也不大,不想柳州的榴莲大大个的。今天我买的榴莲品种叫红虾,37RM,,口味是甜的,有些人喜欢吃略微带苦味的。

槟城蝴蝶公园

满山的榴莲就这样吊着

可可

黄毛丹,红色的就叫红毛丹

蛇庙(Snake TemPle)

在马来西亚槟城,有一座全球独一无二的蛇庙.蛇庙(Snake TemPle)又叫青龙庙,原名“清水庙.据说里面是有许多蛇盘绕其中,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大意了,居然一条蛇都没有看到。。。

蛇庙(Snake TemPle)图片

据说应该是这样的。。。

• 电话:+60 4-828 3317
  • 地址:Jalan Air Itam,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 简介:融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寺庙,重要佛教寺庙之一。

邓先生听说我想吃极乐寺旁边那家槟城最著名的亚参叻沙,特地免费增加了这个景点,只可惜那天正好是星期三休市,真的挺遗憾的。

槟城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位于槟城州,槟岛的亚依淡(Air Itam),乃是东南亚最大的佛寺.组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 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花了20年才完成。其后又有扩建,现在仍在不断改建。

• 电话:+60-4-2626002
  • 简介:主营当地特色煎蕊的摊铺,在当地经营多年。

在槟城最好吃的煎蕊在贵景街,就是在巷子里面一个小摊,来这里吃煎蕊的人都是站着吃的,来往的人络绎不绝,老板几个人手脚不停的为客人们做煎蕊。还有许多打包的。槟城这边的打包很特别,都是用长筒型的塑料袋,打包好后用绳子扎好口,拎起就可走。

煎蕊。刚开始看到这个“煎”字,我还以为是用油煎出来的食物,谁知道它居然是甜品,而且还是带冰的甜品。煎蕊之名取自甜品里面特有的软Q碧绿粉条。多以粘米粉加入大量的香兰叶汁特制而成。香兰叶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香草,不仅用于染色,也是东南亚常用的香料之一。首先用空碗盛满刨冰,,随后舀入红豆和浓郁的红糖浆,最后淋上煎蕊条和新鲜椰浆,使所有配料都能侵泡在香浓的椰浆香汁里。在酷暑难忍的夏天里,来上一碗,真是说不出的爽!

槟城美食

既然说到槟城是亚洲美食天堂,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的,因为我要专门对槟城的美食来个介绍。

来到这里,才发现有好多美食连听都没有听过,光是名字就让我流口水了,别急。容我细细道来!

晚上我们到著名的新关仔角小吃夜市街,这里聚集了马来西亚各式小吃,来到这里你只能恨自己的肚子装不下,你能想到的,没想到的,听过的,没听过的福建,客家,马来,印度等各种风味的小吃必能满足你的食欲!

鱿鱼雍菜。雍菜,我们这边也叫空心菜,下面是雍菜,上面是鱿鱼,再淋上酱汁撒上芝麻。

肉骨茶:用药材熬制,里面放的可是猪脚,肠粉,脆骨,金针菇,腐竹等等。。。

芋头粿。类似我们柳州的芋头糕,粿条里面加入芋头,加上配料吃的

炒粿条。槟城的炒粿条在马来西亚各地美食家心目中享有崇高的地位。炒粿条的美味秘诀在于锅气,锅越热炒出的粿条越香。程序也很重要,先在锅里爆炒蒜米和鲜虾,再加入粿条,豆芽,鸡蛋、韭菜及适量的黑酱油和酱油作为调味,最后加入鲜蛤。

娘惹糕。由香蕉叶、椰浆、香兰叶、糯米和糖精制而成的娘惹糕甜度适中,颜色很美,很甜,像个凝脂的美女。吃起来嚼头儿十足。

蚝煎。外脆内Q的香煎蛋,包裹着肉厚多汁的鲜蚝,蘸些辣酱,一口咬下去蛋味混合着鲜甜的蚝汁,又微微偷着辣。。大家自己想象吧。

炒粉,跟柳州的干干的炒粉不一样,还有浓厚的汤汁,好吃极了。

红豆冰。比柳州的料子多多了,刨冰中加入红豆,玉米,亚达籽,豆蔻条,凉粉,果冻粒,再淋上椰浆,玫瑰糖浆,冰激凌,很新奇的口感。

腊鸭饭

亚参叻沙。,汤头用去骨鱼加香茅、辣椒、罗望子炖熬,加上濑粉,撒上姜花芽,洋葱片,生菜,薄荷叶,虾膏等,吃到嘴里,香辣鲜甜,回味无穷!

鸭脚包。鸭脚包是用肠子扎住鸭脚、鸭肝和叉烧的美食,烧烤后,香味浓郁,总之就是好吃。

烤鱼

烤鱿鱼丝。这个特别好吃,鱿鱼丝被烤得香香脆脆的,薄如纸张,入口既化,满口留香。。

咖喱炒四角豆。

• 地址:Lebuh Campbell, Pulau Pinang
  • 电话:+60 4-261 3754
  • 简介:其传统正宗的马来早餐是当地人竞相前往的理由。

著名的多春茶室就在中文名为“新街广场”的路在Campbell Street和槟城大街的交汇处。看起来又破又旧,烂到我们差点与它差肩而过,实在是走累了就去坐了,坐下来才发现得来全不费功夫!惊喜!!

多春茶室的招牌面包,双片加有椰子酱和黄油,专门有个人用铲土的那种铲子蹲在地上烤面包,一块块的用手翻面。明火烘底的面包特点是外层脆,内层保有面包的软,加上椰酱的甜香和黄油的柔滑,简直是绝配。另一个当然是冰咖啡和冰奶茶。特有的咖啡粉调制,浓郁咖啡味道,入口却顺滑不苦涩。其次,是辣味椰浆饭。这种包在荷叶里的饭带有椰汁的香甜,配有小鱼干,有炸花生和1/4咸蛋,绝对好吃的。

咖啡浓郁,醇厚

椰浆饭是这样包着的

打开里面是这样的

半熟蛋

搭配招牌面包的最完美除了招牌咖啡,还有这个半熟蛋。新鲜的鸡蛋搭配豉油和白胡椒粉,搅拌后用面包蘸着吃。没吃过的人一定觉得这么不起眼的东西不就是面包咯,哪里没有?但也只有吃过的人才会如此着迷加怀念…也才能理解为何如此爆满!

第8天

Nyonya Breeze
  • 地址:No.50,Lorong Abu Siti,Georgetown,Penang
  • 电话:0060-4-2279646

来到马来西亚必须要吃娘惹菜。中国人与马来人的女性后代就称为娘惹。今晚我和小伙伴分头行动,她去吃茶室,我就到名为Nyonya Breeze的娘惹菜餐馆吃,老板本身也是娘惹人,其家传手艺传了一代又一代,做出来的娘惹菜口味正宗。招牌菜有炒参巴椰浆虾、胭脂鸡、咖喱鱼等。我一个人去吃的,搞得旁边有几个老外还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出来旅游,想说我厉害来着,哈哈,我说我和小伙伴分头行动了而已!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姓氏桥”位于槟城渡轮码头不远处,住家的房屋都搭盖在海上,底部用桩柱支撑,并用木板铺设成桥梁作为村里的街道,与陆地相连。因为同姓者同住一桥,所以称为姓氏桥。现在分有姓王桥、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杂姓桥及姓杨桥。这些桥民的祖籍大多是福建同安县的。其中一座姓王桥在建立槟城渡轮码头的时候拆毁,而剩下的6座姓氏桥则留存至今。

两个刚放学回家的妹妹、、、

胭脂鸡

椰浆虾,好好吃

浓浓的白胡椒味道的猪肚汤

凉拌野菜饭

第9天

金马伦高原(Cameron Highlands)

离开“亚洲美食天堂”——槟城,坐了4个多小时的中巴车转战金马仑。途中休息了一次,自己吃了一个简易午餐。来马来西亚之前我听都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因为26号才回国,马六甲太远不想去了,临时决定来金马仑的。金马仑高原(Cameron Highlands)位于马来半岛中央的彭亨州,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高原地。这里常年气候凉爽,气温约在15-25度左右,很适合种植茶叶。这里的山头到处都是茶园,还适合种草莓,蔬菜等。对于临近赤道热带国家甚至世界各地来说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避暑避寒胜地,这里特别多新加坡人。

金马伦高原(Cameron Highlands)图片

金马仑属于高原,早晚温差大,白天太阳热辣,晚上冷得要穿外套。所以这里的火锅店生意很好,而且都是打着有机蔬菜的招牌。好吧,看到这个小家伙我相信真的是有机了!今晚全素!

仙人掌

第10天

BOH 茶园

金马仑高原上最大的茶园,BOH 茶园。拥有超过70年悠久历史的Boh Tea茶叶品牌,每年可生产大约的茶叶。将近70%的茶叶产于马来西亚。Boh茶叶的种子,源自印度当地一个叫ASSAM的地方。目前,Boh茶叶的全部种植面积共有。

一路绕着盘山路,我们的司机是个开心乐观的大叔,话头特别特别的多,也特别开朗,什么都跟我们聊。跟他在一起绝对不会闷,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跟对方说,这个旅客是他的妹妹,那个是他的孙女,哈,全认了亲戚。

BOH 茶园图片

这一天,我们游了茶园,草莓园,菜园,花园,仙人掌园。。。居然有一种回到中国的感觉。

这是我与马来西亚的第二次约会,记忆伴着新的印记,把TA写进我的情歌里,轻轻的哼唱。。。

第11天

金马伦——吉隆坡

第12天

吉隆坡——桂林

6:25—10:25 吉隆坡——桂林(AK1034)   11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