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的悠闲时光

攻略   >  爱丁堡旅游攻略   >  爱丁堡的悠闲时光

• 出发日期/2013/12/20

前言

此行程计划只适用于慢速旅行者,比如愿意花一个下午坐在咖啡厅喝茶聊天写东西,呆在一条路上摄影的人。不适合赶时间看遍所有景点者。

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周五,我刚考完试便乘火车前往爱丁堡,开始了圣诞假期

这次行程没有太大亮点,但一定要推荐一下这家让人眼前一亮的民宿。我11点多才抵达WAVERLEY火车站,又等了近半个小时的的士,但经营B&B的老奶奶非常理解,那段时间交通确实太繁忙了。这是她的house,她自己住楼下,客人住楼上。装潢很考究,一些小摆让人感到很温馨,房间也很干净,总之硬件条件不错。老奶奶每天更换毛巾、铺好床铺,服务很专业。那是节日前她接的最后一个单子,其他房间都不住人了,我们走后他们也要和家人过节了,所以有种很幸运包场了的感觉。每天早上她都给我们做苏格兰早餐(没吃出和英格兰早餐的区别),还亲切地和我们聊天。临行前特地通知了我们天气,帮我们叫的士,让我们及时赶火车。她家是在hostelworld.com上找的,搜索Mrs Marlyn Blackley B&B, Edinburgh, Scotland

有兴趣的朋友下次可以试试去她家哟。25镑每人每晚。走路到主要旅游景点密集的旧城区要十几二十分钟,但是有直达的公交线路。

第1天

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是上午先去了城堡,下午逛爱丁堡大学校园,然后和朋友坐在大象咖啡馆聊了会儿天,接着去Greyfrias Bobby吃晚餐,最后一边逛圣诞集市一边回家。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简单点评一下这几个地方。城堡太重要了,满满的都是历史的痕迹,不去好像白去了一趟爱丁堡!现在回头想想,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地牢关押过很多战犯(简单看了一下历史)、中午鸣炮表演、和英格兰争来夺去的皇冠上的宝石、错综复杂的皇室人物关系以及居高临下俯瞰整个爱丁堡城市的优越感。听说周杰伦的《明明就》就是这里拍的,回去寝室还特地翻出来看了,看到自己去过的景一个个出现在镜头中,有种老朋友又见面的感觉!

16镑一成人,有录音介绍租用,现场还有免费导游(后者得赶巧了)

• 地址:Old College, South Bridge, Edinburgh EH8 9YL, UK

爱大校园感觉一般,去过很多高等学府,这不算惊艳的。但听说这条道春天夏天长满叶子的时候很美,堪比日本樱花呀。看来还是得去对时间。

• 地址:21 George IV Bridge, Edinburgh, Midlothian EH1 1EN
  • 电话:+44-131-2205355
  • 简介:J.K.罗琳就是在这里写出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本,在这里可以找寻哈利波特的印迹。

大象咖啡馆是传说中JK罗琳姐姐写哈利波特的地方,哈迷们千万别错过。咖啡馆本身和哈利波特并无关系,而是符合店名“大象”,所有装饰摆设都是以大象为主题的,很有个性。但是基本上已经被中国游客攻占了,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拿着单反的文青是一波接着一波呀。对于喜欢小众旅行路线的朋友,恐怕会有些失望。

Greyfriars Bobby bar

离大象咖啡馆没几步路就是苏格兰版忠犬八公Bobby主题的主题餐厅。门口有个可爱的Bobby塑像,引来许多游人驻足围观,摸摸鼻子,鼻子都被擦亮了!这家店的Haggis(好像是用羊杂之类的东西剁碎了做成的肉团)很好吃。据当地学生说中国学生都不太喜欢Haggis,觉得味道太骚了,但是经过我亲身试毒,感觉这家的口感很棒,配上土豆泥和芜菁泥,更不觉得腻。陪同我们的同学也说他们家的有特别处理过,没别家的味道重。

人均消费20镑

Greyfriars Bobby bar图片
夜景

爱丁堡老城区的夜景很赞,但是我破相机拍的照片就不炫耀了。大家有机会自己体会。

第2天

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我们逛了Calton Hill、美术馆、白天的圣诞集市、文青必去的Grassmarket、博物馆

天气

那天的天气真是太糟糕了,出门时还是万里无云,走了几步,刚到Calton Hill就下起雨来,仿佛乌云就跟准了我们似的,雨走到哪下到哪。下雨天气前后对比:

• 电话:+44-131-5297061
  • 地址:Calton Hill, Edinburgh EH7 5AA, UK

虽然看到了monument,但真的很狼狈,雨伞都被吹翻数次。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周四10:00-19:00
  • 地址:The Mound, Edinburgh EH2 2EL, UK
  • 简介:世界著名美术馆,收集包括提香、梵高、拉斐尔和莫奈等名家之作。

喜欢美术的朋友别错过这里的美术馆,很多作品都不错,但是这里没有拍照。那里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进门后把双肩背包卸下来拎在手上,以免碰坏画框。

看完画展很幸运又见到晴天。

• 电话:+44-300-1236789
  • 地址:Chambers St, Edinburgh EH1 1JF
  • 简介:博物馆的藏品讲述着这个世界的精彩故事,传达了苏格兰人对世界的看法,展现出苏格兰对世界产生的“大得不成比例”的影响。

国家博物馆也值得一看,不过这里小孩子偏多,比较吵闹。到了博物馆别忘了到7楼楼顶俯瞰一下城市全貌哦!

最后要给文青们推荐的是Grassmarket!就在城堡附近。适合拍照,掏旧货,二手书,卡片,复古服装之类的。道路两边的楼房都刷成各种颜色,拍照很漂亮。路很窄,两边停满汽车,运气好还能碰到老式车。文艺指数报表!

有个性的书店总有一个有个性的老板:

第3天

• 电话:+44-131-5588887
  • 地址:英国 Edinburgh, 爱丁堡邮政编码: EH1 1QS
  • 简介:圆形鹅卵石铺成的巷子古朴深邃,是爱丁堡最具历史性的街道,时不时有苏格兰艺人的风笛响起。

第三天Royal Mile买Cashmere产品。因为英格兰也没什么特别有特色的东西可以带回去,就下血本买了一些纯羊绒的围巾和毛衣。

结语

3天爱丁堡之旅成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