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台湾,爱旅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爱上台湾,爱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4/19

• 玩法/潜水

前言

忘记台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深入我心,是从初中周杰伦的《爱在西元年》到大学宿舍里每天定时的《康熙来了》?还是荧幕里《艋胛》里热血青年打斗的镜头到影院里《国境之南》那一抹的浪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的眼里,台湾是个在中国最东南端,虽然领土不大,但是充满时尚浪漫却不失传统的一个小岛。当我获得了去哪儿网与爱台风给我的台北2晚住宿后,一拍脑袋,我决定去台湾了。没有太仔细的查询攻略,按着我脑海里的印象,夜市,机车,小吃,垦丁,滑翔伞,海滩,101,西门町,这些对台湾零零散散的了解:我知道了,这次的旅行,是一次没有为了写游记的旅行,只有疯狂购物,疯狂玩耍,疯狂的释放自己,享受这在这片儿国度的点点滴滴,享受我从未体验过的第一次。

于是,按着我的性格,制定出了这次旅行没有国父纪念馆,没有故宫,没有小黄帽必去景点的行程:

台北:101-西门町-诚品-各种夜市-各种购物

垦丁:潜水-吃海鲜-发呆望海-骑机车兜风

垦丁到花莲路途:太平洋-北回归线

花莲:溯溪-漂流

宜兰:泡温泉

回台北:基隆-滑翔伞-夜市-碰到庙会-九份

9天下来总结就是没去任何一个跟团必去的景点,纯属为90后疯子独家定制的吃喝玩乐没一点无聊含量的刺激旅行!我太适合当旅行策划师了是不?如果你也是此类人群,请参考我的游记,不要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

这次的旅行跟大学期间的有点不一样,大学是有大把的时间没钱,现在上班了,钱不能说有大把吧,那时间可是相当的宝贵啊,所以与大学时期的穷游不太一样的是,这次台湾行我花了2万多。。。大部分用于购物~行程方面,尽可能的去享受,不变的是我还是会认真的写旅行日志,给老后的自己看。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

在偷偷摸摸准备了好几个月令人抓狂的入台证,跟总监跪下求了5天年假后,连着4天的周六日,我出发了~~~~~~~~

第1天

台湾,我来了

这次尝试了台湾的长荣航空,北京-台北三小时直飞,票价3200.可在线预定水果餐,海鲜餐,糖尿病餐等等;因为是下午飞,所以我预定的是水果餐~

傍晚到达台湾,因为桃园机场与台北市区距离很远,所以到达市区已经夜里,直奔酒店放行李,然后进军士林夜市。此房间为爱台风赠送,因为在台北最市中心,看了房间价吓我一跳,像北京快捷酒店的房间竟然要4900台币~约800人民币。。。台湾的住宿还是很贵的。

士林夜市
  • 电话:+886-02-2882034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

台湾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机车哦~如果你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最好是租一辆机车,行使在台湾的大街小巷,没准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们都知道的大肠包小肠,但是味道真心不一样,吃过才知道什么是正宗的,合着我们在北京吃的都是山寨的。。。

真调皮~

蚵仔煎~~

我爱吃海鲜啊,挨个买来吃吃

鼎泰丰最有名的蟹黄小笼包~~

第2天

早餐

第一天就这么在吃的心满意足中度过~第二天一早,睡个懒觉,吃个早餐,逛逛西门町,去去101,在台北慵懒的享受每一天;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

西门町。台北年轻人聚集,以及购物的地方。不仅有很多大牌子,韩国本土的牌子在这边比大陆也便宜差不多一半,还有各种自创潮牌,价格也相当优惠。

西门町的涂鸦区。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晚上101,诚品,诚品书店就没什么可拍的了,一个大的购物商场而已。

101是台北的标志,必须去一次啊,就跟上海的东方明珠,首尔的首尔塔,北京的天安门一样,虽然上面都大同小异,但是看过这个城市的绚丽,才能想像自己真正融入到这个城市,体验着这个城市的繁华,忙碌,慵懒,热情。。。

夜很美~

101外表每天会换一个一个颜色,今天碰到的是红色哦。

随拍

微笑台湾,感受他,爱上他。

第3天

垦丁民宿

垦丁是台湾南部的一个小镇,第一次知道垦丁是看《海角七号》,为何那么深入我心,是我真是足足得看了三遍啊!第一遍是在影院里,第二遍是在电视里,第三遍是学校的编导班级要看这部影片写影评,而我恰巧在里面陪一个朋友上课,又看了一遍。害我还下载了一连串的中孝介的歌,迷恋得不行,垦丁这个地方也成为我台湾行程里必去的地方;

台北没有直达垦丁的车,只能坐火车从台北到高雄,然后再搭乘大巴车到达目的地,或者让预定的民宿过来接;垦丁的民宿密密麻麻大大小小满街都是~找到一个好的民宿还得慢慢挑选,这次垦丁住的相当好哦,是台湾游里最满意得~

每晚2840台币,不赖吧?最主要的是趟床上能看到海!

想想早上起床一拉窗帘,外面的景色映入眼帘,发个朋友圈再拉个仇恨,是不是心情大好?【台湾】垦丁——跳跃吧!放肆吧!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

街拍

来到垦丁,一定要租辆摩托车哦,再跟民宿要一个地图,就可以自行前往各个玩耍的地方了,很方便。不然的话会很麻烦的。

垦丁街景哦,沿街全是大大小小的旅馆,白天这里是安静的街道,连个人都没有,晚上就变成热闹拥挤的夜市!

到了垦丁就是玩水,但是4月初天气还是比较冷的,除了玩水,还可以赛车哦,沿着路途一直开,会看到大大小小的赛车的地方,100台币10分钟,还是很便宜的。但是车的马力还是很小,几圈一直是油门踩到底开的,开到最后已经没劲了~

赛车后沿途开,又看到了一个鬼屋,不敢去,跑去里面玩密室逃脱。。。

晚餐

天色渐渐暗下来,俗话说,靠海吃海,那就来顿海鲜吧哈哈

这地儿还真难找,开了好久好久,歪打正着,真还找到了,突然让我想到了北京的京深海鲜,悉尼的fish market!看到海鲜市场我就流口水,有种想哭的冲动。。。

这些海鲜差不多都吃过,就有几种菜眼生

除了那个生海胆腥腥的,其他的都好好吃哦

酒足饭饱去711买点酒回去睡觉,明天还要潜水呢~

第4天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第二天又一路反方向走咯~这是什么洋来着哈哈好想跳下去洗洗澡

这就是有名的鹅銮鼻啦,鹅銮鼻里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座标点。塔身全体白色圆形,内分四层,每层各有铁梯15级,塔高18米,塔底周长110米,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海岸。塔内灯光每隔10秒钟自动闪亮一次,光力可达20海里,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灯塔有什么好看的。。。就是有种在电视剧里的感觉~

深潜水

下午无事,海边还是太冷,又不能下水游泳,我纠结来纠结去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去深潜水!~

教练拉我到一个浅水湾,先进行简单的培训与练习,包括有耳压该怎么办,呼吸器脱落该怎么办,并反复的练习,等到完全ok的时候才可以下去,我觉得这种对我们这些初学者来说是很安全的,像澳洲那样的深潜,就让你看看练习册,还都是英文的,然后就跳水了,亏了我没下去(自我安慰)

下水之后,真的是全新的,从未有过的感觉!顿时一切都安静了,只能听到呼吸器自己呼吸的声音,海水全部包围着我,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从未有过的视野,五彩斑斓,争奇斗艳的珊瑚丛,巨大的礁石有的组成一个洞,教练拉着我从里面钻过去,形状各异的珊瑚鱼成群结队的从身边游过,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怪不得教练说像我这些不会游泳的人在岸上跟在水里完全是两个样子;

水下的景色~

像大脑一样的珊瑚石;

后面有一群鱼儿游过。因为自己不会游泳,教练快速的托起我照相,但还是慢了点~这场景,我只在电视上见过,没想到自己还有潜水的一天~

潜水玩后,还挺累,此时已是夕阳西下,回去洗个澡去夜市咯

垦丁夜市

垦丁夜市走起~长长的一条街全部是小吃,来回边吃边走也要3个小时了;

这个鸡腿卷是我最爱吃的,什么时候北京也能开一家啊~~~~~

各种我没吃过的小吃啊。。。。拍都拍不过来。。台湾人民真的好幸福,为毛大陆就没夜市。。。晚上就只能去夜店,一点都不健康。。。

野山猪肉,我在电视里见过,必须品尝下啊!!导致我吃完这个就饱了。。。

在垦丁玩了两天,白天玩晚上吃,真是过足了瘾。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但还不累,没有一处无聊的景点,如果你也想去垦丁,不妨也来一场这样的旅行吧~明日,我们将一路沿着太平洋到达花莲,开启新的旅程~

第5天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很遗憾,从垦丁到花莲的车票卖光了,此线路一路沿太平洋,所以很吃香,车票不提前预订一般很快被抢光。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从旅店老板口里得知,有垦丁到花莲的一日游,在一路把你拉到花莲的途中,会经过三仙台,北回归线,多良火车站等景点,一路走一路玩,才比高铁贵几百台币,很划算;第一站到达多良火车站:多良车站是一个曾存在于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境内,台湾铁路管理局南回线沿线的已废铁路车站。原本在设置时就只是个招呼站的多良因业务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结束旅客业务,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而常被认为是全台湾最美的车站。

太平洋好美,好蓝;

火车来啦!~也不停站,飞驰而过;如果买上火车票,坐在里面的就是我了;

• 地址:961台湾省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 简介:离岸小岛和珊瑚礁构成,美妙的响石海滩,岛上奇石分布,海岸植物景观丰富。

巴士逛逛悠悠,来到了三仙台,旅游团队多了起来,看来这里还是很有名的景点。

仙台的八拱跨海步桥,以波浪造型呈现,造型够眩,如长龙卧波,气势壮观;岛上地形景观与生态资源极为独特稀有,散布著海蚀沟、壸穴、海蚀柱、海蚀凹壁等海蚀景观,除外,海岸植物种类繁多,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态的重要据点,可循规划良好的步道观赏沿途生态及地质观赏。

海边的地貌很吸引我,在海边溜达了很久,海风吹过,适当的思考下人生【台湾】沿着太平洋,穿越回归线,一路去花莲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此回归线东临太平洋,圆柱形,灯塔状,一柱擎天,颇为壮观。标志塔的南北两面,上刻“北回归线”字样,圆柱中间有纵向狭长细缝,北回归线正从这里通过。每年夏至(6月22日左右)这一天正午11时54分,太阳光从上面垂直照射,在这一刹那,就能看到“立竿不见影”的天文现象。也正是从这一瞬开始,北半球进入夏季。当你两脚跨踏塔底中央的石板时,就是一脚在热带,另一脚则在亚热带(北温带),别有一番地理上的感受。

正常来说,从垦丁到花莲高铁只要4个小时,我们搭乘旅游巴士,一路玩一路走,足足走了一天。直到晚上到达花莲,将在花莲体验泛舟跟溯溪之旅【台湾】沿着太平洋,穿越回归线,一路去花莲

期待的北回归线!~

第6天

• 电话:+886-3-8875400
  • 地址:台湾
  • 简介:参加知名的秀姑峦溪泛舟活动,体验刺激的漂流过程。

从垦丁一路到玩耍到花莲,说到花莲,可能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太鲁阁,七星潭,查询的攻略也都是浏览景点之类的活动,记得台湾旅游局在微博上做了一个投票,太鲁阁景点被投到了倒数前三。。为何我还会把花莲作为台湾游的一个地点呢?是因为这里可以体验泛舟(就是漂流)跟我从未体验过的溯溪。

在花莲可以安排天个泛舟一天溯溪,也可以安排2天溯溪,当时我时间紧迫,只安排了一天溯溪;如果是极限爱好者的话也可以安排3天,溯溪的难度也分为一般,普通,进阶,挑战四种,如果季节跟时间合适的话,也会有抓虾,萤火虫,BBQ等活动;当你报名了溯溪,每一个队都会有专业的教练带领你走完全程,期间会为你讲人文历史,生态解说,紧急救援,带你玩好玩的游戏,跳水,漂流等等,让你有种不虚此行的感受;第一天先去泛舟,因为是四月,天气还比较冷,游客非常少,也不是泛舟的最佳季节;这次泛舟的地点在秀姑峦溪,一个船能坐8个人,加上零零散散的游客,只凑够了一只船。当时天气比较冷,还零星的下着毛毛雨,再加上河水打在身上,我一直坐在船上冻得颤颤悠悠;

因为不是旺季,河水也不够急,船上也不知道哪来的游客,一点团队意识也没有,也不划,船一直停在原地不动,要不就十分钟就走一点点,工作人员都急了。。

由于河水实在不急,船上的人又不争气,工作人员终于忍不住了,他们开着艘快艇,把绳子拴在我们的船上拉着我们走,速度一下快了不少;

期间也经过不少水流湍急的地方,把身上全浇湿了,听说旺季的时候,河上全都是船,船上坐满了人,泛舟能玩一天,就像北京的十渡一样,但是河的长度可比十渡漂流的河长好几倍;

因为季节跟天气的原因,一上午就结束了泛舟,下午休息下,明日期待溯溪;

第7天

溯溪

第二天天气还是有些凉,但是天空已经放晴,太阳照着的地方能暖和些;教练从早上就在住的民宿门口等着,一路拉我们到溯溪的地方,这个地方必须有教练拿着证件才能进入,游客是不可以随便进来溯溪的。到了翡翠谷入口,换上潜水衣,戴上头盔,就可以跟教练下水了;

翡翠谷古道约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早期是太鲁阁族人从中央山脉要东迁到木瓜溪时的交通要道,沿途风景宜人,源于中央山脉为木瓜溪支流,藏于秀林乡铜门村山谷之中,巨石林立,深潭,瀑布,天然SPA,处处惊奇可见;

刚到第一个地方,教练就让我站立在这个微型瀑布里面,让我先预热下。。据说这个地方是为了让下游产下的小鱼仔能够游上去的要道,没有这个地方,溪水里的鱼就不能繁殖;

穿过这个地方会有一个陡坡,要拉着绳索才能上去,我在想普通线路就这样,挑战线路那得多不走寻常路。。。

教练让我从这个地方背着身跳下去,,,对于从小就怕水也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这个我打死也没有从了教练。。

天气很冷,期间要一直把半个身子都放进水里去渡过一个又一个的湍流,超有意思;

水下的石头全是苔藓,一不留神就会滑到,石头还滑滑得,不断有水打在你的身上让你必须要保持住平衡,没有一个支撑点,不知道要扶着哪里,又不会游泳,风险系数还是挺高的。。

天然SPA到了!!这水还真不是盖的,砸下来脑袋嗡嗡得!!还超级凉,弄了一下我就受不了了。。。

这个地方高度有5米吧,要从上面跳下来。。。当然我肯定是不敢了,听说这个地方是台湾人公司组织团建的好去处,能够激发人的潜能,特别是销售人员,很适合来这里,还说之前有个公司来团建,一个女员工跟我一样怕水,公司非要她跳,最后说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先跳,结果真是这个女生输了,最后都吓哭了。。。就像我这样的,如果真从上面跳下来了,这块的潜能就被我激发出来了;不过我吓得也快哭了。。

用溪水煮面,听着溪水声吃饭,真是悠哉

到了中午,没想到还有野外做饭这个环节,虽然只是普通的方便面吧,但是也感觉到这个设计行程的人能够站在游客的角度去想,比大陆很多的团都要好;

趁教练做饭的时候好好欣赏下美景吧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早知道中午在山上做饭,我就多带点食材来啦;

吃过饭休息过后,就要往回走了,我把教练的背包背上了,我喜欢让自己更累一些哈哈

如来神掌!

原路再下来,一天的溯溪就结束了,虽然累,但是体验到了从未体验的活动,我的人生又多体验了一个第一次,劳累了两天,明天就去宜兰泡温泉休息一下啦,我觉得这个线路可以让旅行社采纳下【台湾】花莲溪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