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暴走泰国十二天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四人行暴走泰国十二天

• 出发日期/2013/04/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曼谷的行程由于身体出了问题,所以也没有跟大部队一起活动,什么景点都没有去,最大的收获就是住到了喜欢的酒店。

关于此次出行的废话:

我是一个啰嗦的人(从前面几句话就能看出来),毕业之后一直在帝都混日子,已经临近30大关,工作马虎,情感更是大龄剩女一枚,幸好有几枚好姑娘从07年相识一直相伴至今,之前每年大家都会一起旅行一次,近两年却总是时间凑不到一起。泰国之旅是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敲定的,于是大家请假的请假,赶工的赶工,当然还有我这种年初辞职一直在玩的不着调份子...

经过小分队无数次以商量行程为由的聚餐,最终敲定清迈+苏梅+曼谷十二天,再经历机票、酒店的折腾,旅行前的大头终于确定!不少身边人总是会问,你们去泰国是不是因为泰囧,4人纷纷表示很囧,清迈是非常想去的地方,苏梅是另一枚姑娘心心念念N年的海边,而另一位工作繁忙的姑娘由于很久没有逛街急需扫货,所以此行程也令大家各取所需。

当然,电影让泰国大热,而4月底开始进入雨季的泰国也是在太热,导致姑娘们经常热得受不了跑回酒店吹风或在按摩店里消磨时光。下一次,一定不会再挑这个时间段去了...

预告片:

由于此次一起旅行的姑娘都喜欢没事拍拍照,所以贴的照片并不都是自己所拍,图片里已有LOGO说明~不过大多数图片还是会出自的相机+摔得半残的iphone...

1.清迈

2.苏梅

3.曼谷

行前准备:

由于四位姑娘(我、风兰、K,Panda方便以下记录)当中只有我当时略闲,所以大部分关于行程订制和信息收集都是由我来进行,当然订票与订酒店时,选择疑难爆发,所以基本依靠K姑娘来搞定,我只负责跑跑腿(去港龙交钱),整理资料等事宜。

行程

行程单:

鉴于除了我之外,其他三位姑娘均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尽管拖延症严重,到临走前的两周我还是做出了详细的行程单,包括大概行程+各地美食(重点啊重点),参考的就是几个旅行网站的游记,顺便也在微博搜了搜信息。

当然你也可以不做太多攻略,实际上很多街边小店也会很好吃,随便走一条巷子也会有美景。很多时候我们也把行程路线抛在一边,完全凭感觉走(好在认路找路能力不差...)

行程单就长这样子了...

鉴于只有Panda姑娘属于真正旅行爱好者,所以她提出的青旅直接被另外三个“享乐派”否掉,所以此行12天并不算太省,所有的机票酒店加起来有6K多,剩下的花费没记。

货币

货币兑换:

四个人兑换的金额都不同,一共换了1W泰铢,200美金还有1K的港币,预约的中国银行,是四人中换的最少的。有姑娘带了华夏的卡,有姑娘打算直接当地取。回来之后算,还是泰国那边取和换的汇率合适。在商场的消费全是刷卡。

电话卡

清迈机场就有人送truemove的卡,四人当中有两人用了此卡。我和工作最忙的PANDA姑娘还是去711买了happy卡,7天上网套餐299B的那个。PS跑了两家711才买到,early bird附近的那个早就卖完了。

后来在苏梅岛纳通附近的酒店时套餐过期,于是去镇上超市充值,然后再请工作人员帮忙打的客服又开通了7天,好像要200B,涨价了...

机票:

港龙+国泰:北京往返泰国的机票我们从亚航考虑到斯航最终还是选了不是最便宜的港龙,来回程均需要在香港经停。北京-HK-清迈,曼谷-HK-北京,四飞一共是3200大洋含税,是电话定的票,然后跑到双子座港龙办事处付的款,顺便当时就已经选好了座位~

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还是非常明智的,首先港龙的服务真心好,飞机餐也比较好吃,机舱空间不会很窄,两段分开的短途飞行也不会太累,回程时我们选择了在HK经停6小时,然后大家购物的去东涌,吃饭的搭快线去中环(比如我这个吃货),虽然时间比较赶,但弥补了没时间在HK停多几天的一点点遗憾。

一直在念叨的哈根达斯...

这趟航班上的食物好像是万豪定制...

这是去清迈时,选了份中式点心,味道不过不失。

其他三个姑娘选的海鲜意面,好吃啊!

大爱这个萝卜炖牛腩,一直想再多要一份...

曼航:清迈如何到苏梅的交通成了大难题(为什么不是中间几天先去曼谷别问我当时脑子抽风就这么定了),于是最终选了曼航的直飞(曼谷中转1小时),曼航飞苏梅的飞机很小但很可爱,在后期经历了鸟航的车船联运之后,姑娘们纷纷觉得能直飞就一定要选择直飞啊!此单程含税是1K2每人

曼航充满热带度假风的飞机,坐在螺旋桨的边上,一直在看它转啊转...

曼航还提供了简单小食,味道OK

鸟航:由于清迈到苏梅奢侈了一把,所以从苏梅回曼谷的时候K大人毅然决定定了鸟航(正好赶上鸟航促销),可以免费选座还提供水和简单三明治,单程300多每人。行程与亚航的一样,先坐船再坐车然后素叻他尼再飞机,灰常折腾的大半天... 姑娘们一致觉得灰常搞笑的鸟航飞机...

提供了免费水和一个小面包...有比没有好啊!

酒店:

此行入住的酒店,清迈+苏梅均在agoda上预定,曼谷的家庭旅馆是到付,剩下一家携程最便宜于是在携程定。

清迈的Early Bird Bed&Beakfast

算是比较有名的家庭旅馆了吧,这是整个行程中唯一一家管早饭的地方(业界良心TAT),而且几乎都很好吃,房间很少,我们在入住时经常遇到有人来问老板还有没有房间的。老板们很热情,各种一日游都能预定,入住时会给一份中文地图,告诉大家一些好玩的地方。每天晚上会跟每个房间确定第二天早餐点什么,预约吃早餐的时间,还可以租DVD回屋子看(全英文),总体来说很推荐。

酒店位置不错,小巷子走出去右转一点的对面就是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附近小馆子711什么的也不少。

当然如果对住宿特别挑剔的妹子们还是算啦,毕竟不是星级酒店,但家庭旅馆的温暖氛围让几个姑娘们流连忘返。比如我住在2楼,空调外机会跟木窗户有共振,声音会略大,所以睡得不是很好,后来换到一楼房间就完全没事了... 我跟有着少女心的风兰老师住在二楼,清晨向窗外看去。

曼谷住宿:

在曼谷住到此行中最喜欢的一家旅店,虽然是家庭旅馆,但是极具设计感,服务也是非常非常的温馨,如果硬要挑什么毛病,大概就是不包早餐了吧,不过酒店周围有非常多好吃的小馆子,完全可以弥补这一点

最下面有酒店地理位置

附酒店位置说明:

Our location is in the quiet residential area of Bangkok. However, it is near to several tourist attractions within 10-15 minutes drive.

1.9 km to Khaosan road and Banglumpoo

2.2 km to China town (Yaowarat)

2.2 km to Phayathai airport link station

2.4 km to Sanam Luang & Wat Phra Kaew

2.5 km to MBK center, Siam Square & shopping center

4.3 km to Silom

----------------------------------

双人间是1700B一晚,家庭套是3800B,都是含税价

苏梅酒店二:

Viva Vacation Resort

地址在LipaNoi,Nathon

苏梅岛第二个酒店,由于考虑到要从纳通码头(鸟航专用)开始车船联运,再加上在海岛的后两天想找个安静的酒店待一待,于是我家K姑娘便开始翻起了酒店,最后小分队终于决定定这家VIVA度假酒店。

从查汶到纳通比较远,我们包车走了40分钟,一路风景特别美好,路过了很多知名酒店。到达酒店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太安静了!基本知道这家酒店的人并不多,酒店在一条风景很好的小路上,车和行人都不多,酒店只有8间villa,客人也非常非常少。实在是太安静...以至于矫情的晚上在酒店私家海滩听海的时候,还是挺害怕的...

客观的说,酒店房间内的设施偏陈旧,但服务和酒店美好的景致完全可以弥补这个缺陷,不足的地方还有吃饭太不方便了,酒店本身的餐厅略贵,于是我就跟姑娘们骑着酒店的自行车,到最近的711去买吃的... 酒店适合看夕阳,灰常美好!从酒店到纳通码头,用酒店的出租车300B。另,酒店的大狗很可爱,虽然屡次试图勾搭它,但它仍对我不理不睬......

忍不住矫情了一把

吃早饭的地方

某一天的早饭,具体的会在以后的日程里再贴出来

early bird家的标志性小车

旅店一角

门口

如果晚上10点多之后回来,必须要走旁边的小门了。这是小门进来的路。

苏梅酒店一:

苏梅岛换了两个酒店,第一个在查汶海滩,第二个由于要到纳通码头坐船,所以就选在了苏梅岛西边的海滩。

苏梅岛查汶塔娜美居酒店

雅高旗下,不贵,性价比也不错,在查汶比较靠南边了,酒店出来往北走就开始很热闹了,一边是靠海的酒店,一边是各种小馆子和商铺。酒店也很有独特风情,不是东南亚风~比较适合拍照凹造型~我们定的特价,不含早餐...看了下单子,早餐等于50多人民币意味。

从酒店出来走到查汶主街道上就有个小道直接走过去就是海边,灰常适合早晨去看个日出,再回酒店补觉。

酒店长廊

房间一角

卫生间,很干净

从住的房间外面看

泳池一角

酒店一角

泳池旁,玩的人不多,也没时间下去泡泡水,天天在大街上跑了

酒店一角,很喜欢这些小装饰

比较适合矫情凹造型的地方...

从外面看,酒店可以吃早餐的休息区域苏梅酒店二:

Viva Vacation Resort

地址在LipaNoi,Nathon

客观的说,酒店房间内的设施偏陈旧,但服务和酒店美好的景致完全可以弥补这个缺陷,不足的地方还有吃饭太不方便了,酒店本身的餐厅略贵,于是我就跟姑娘们骑着酒店的自行车,到最近的711去买吃的... 酒店适合看夕阳,灰常美好!从酒店到纳通码头,用酒店的出租车300B。另,酒店的大狗很可爱,虽然屡次试图勾搭它,但它仍对不理不睬......

酒店做SPA的地方,可以看海看夕阳,非常惬意,忍不住去享受了一把...

很美的泳池,而且人少,几乎包场

鲜花围绕的小路,路的两旁是房间

这是我住的那间

路上可爱的小装饰

夕阳真的很美~

Loog Choob Homestay‏(露波秋家庭旅馆)

在官网查询过信息之后,决定推掉之前在携程定好的酒店,换成了这家小的家庭旅馆,发EMAIL给店主确定。然后店主会给发过来带有泰文的详细地址+周边地图,还有从素万那普和廊曼如何去酒店的指示。

我跟姑娘们一开始想定两天家庭房(可以住四人),但无奈有一天已经没有房间了(一共只有五个房间),所以就住了一天的两间双人间,住了一天的家庭套,家庭套房有专门的大客厅还有专属露台,实在是太开心了了。但双人间的布置也灰常好,而且虽然不提供早餐,但热情好客的主人家会每天早晨准备不同的小点心放在每一层的厨房间让你去品尝~泰式小点心味道不错~~

如果想出去玩可以向老板咨询,会贴心的告诉你怎么走去哪里买什么。还有老板会帮忙叫车,跟司机讲泰文地址。住店的时候还会提供很厚的一沓说明,包括周边好吃的东西的地图,包括著名景点跟商场的泰文说法(很有用,拿着这个打车完全无压力),总之非常非常好,非常推荐。

不过对于要求住在地铁附近的同学来说,这里就不是很方便了。

为了像一个托儿一样的宣传,竟然自爆了照片ORZ,请忽略粗壮的腿和胳膊,这是旅店通往天台的路,清晨和傍晚适合坐在这里(如果不怕蚊子)...

旅店的外面是安静的马路,周围是民宅、市场,有很多好吃的地方

第1天

出发

第一天,4月27日,飞行的一天

北京-HK-清迈

盼啊盼终于等到出发这天,我等四人是早晨10点的航班,为了朋友们的T3采购计划跟几个辛苦的姑娘7点多就到了T3,在免税店里晃啊晃,全是给别人代购的...当然T3是可以在回程的时候拿的,我等四人才买了3K多的东西,其实不算多了,给大家传个回程取货点的指示,供参考~

由于我做的攻略及四处跑的个性,光荣的成为了此次度假小分队的导游...出发~

抵达清迈

在经历了HK两小时的转机时间,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钟,一行四人终于到达了清迈,来几张清迈机场的(至于在HK转机时还吃了一顿饭这种丢人的事我会说嘛....)

人不多入境很快入境之后就有TRUEMOVE的工作人员在发卡,他们还会说中午“免费”“小卡”等简单词汇~~四人很欢快的根据每个人手机不同领了卡~然后直奔机场的出租车柜台,拿出事先打印的单子,询问工作人员,由于4个人都有大箱子,所以工作人员给叫了打车150B/车,跟日后的苏梅比起来,简直是良心价码....司机很逗,一路跟我聊天,三个朋友坐在后座休息,很纠结的在用蹩脚英语跟司机一路沟通...(此情景贯穿了泰国游的始终ORZ)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外出去711买HAPPY卡,酒店小巷走出来右转就有一家,但是HAPPY卡7天套餐的卖完了...店员建议大家直走去前面那家人少的店买,于是就沿着大路一直向前走终于找到了另一家店顺利的买到卡开通了服务,此时饥肠辘辘的四人组决定去北门电脑市场附近的大排档找吃的(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累得没有掏出相机,同行K姑娘用大诺基亚留住了猪脚饭的瞬间...(忘了放咸菜)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吃完饭姑娘们觉得一天不应该如此结束于是跳上了双条车去了周六夜市,20B/人。周六夜市在南门外,感觉没什么好逛的,由于同行的K姑娘来自我大云南,更是表示跟大理白族洋人街的赶脚好像,也在夜市上看到了K姑娘从云南带回来送给大家的民族包跟鞋...于是大家还是把目光转向了各类食物...

• 电话:0066-53-206086
  • 地址:1 Prapokklao Road, Soi 8 (opposite to Wat Chedi Luang), Prasingh,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 简介:酒店位于清迈(Chiang Mai)的历史文化区,在周日步行街、契迪龙(Chedi Luang)寺附近
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图片

逛完夜市双条回住处,由于我的旅店在著名的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对面,所以每次都跟司机说寺庙就很容易的回来啦。晚上的wat chedi luang

对了我还去了塔佩门外的BOOTS买了防蚊水和香蕉船110倍防晒,事实证明真的很管用...塔佩门外,逐渐安静的小城。

第一天 完

第2天

清迈闲逛

第二天,4月28日,周日

闲逛+夜市的一天

本来今天的安排就是逛一下古城三大寺庙(事实证明在太热的天气中实在不能够走太多路),然后找找好吃的,下午做个按摩,然后4点多就可以开始逛夜市了。

但是今天的行程也随机出现很多变数,首先早晨逛完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之后,去了九巷订了后天的丛林飞跃的行程。然后出发准备吃中午饭时,发现很多攻略上推荐的小馆子那些好吃的馆子都放五一假期去了(内心不断咆哮啊!)

带着姑娘们在炎热暴晒的天气中连续找了两家店都放假之后彻底放弃了...

SAILOMJOY RESTURANT(塔佩门附近,街口左边第二间小店)

Aroon Rai(在塔佩路和下面罗伊客罗路中间,护城河的东边,就是塔佩门出门右拐南走)

于是只能随便找一家吃,看到有写着到到网排名的就进去了,事实证明味道只能说还行说不上太好(后面上图)

暴晒让姑娘们下午纷纷跑回屋子休息了,然后4点多的时候开始了正儿八经的周日夜市探索之旅,一直走啊走吃啊吃逛啊逛,到了晚上9点多才回到酒店休息。

早晨一早就起来了,趁着阳光正好出去转转。(如果睡眠不是很好的同学建议不要住在2楼我们这个房间,因为木窗户真的跟空调外机的共振声很大,导致我第一天晚上直接失眠状态,直到凌晨4点关了空调才睡了一会儿,然后早晨又热醒)

老板会根据房间人数和点餐的不同安排桌位

早饭可选择的不多,每天有6款能选,但每隔一阵菜单就会换一下(ipad看图点餐,高端洋气啊)我等四个人,有姑娘因为第一天坐飞机晃晕了所以选了健康套餐,矫情的心说出国了赶紧来个西式早餐于是选的西式简餐,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姑娘选了泰北本地早餐(事实证明这个真心好吃)。然后饮料有椰子、牛奶、茶、咖啡等选项

先来看看健康营养早餐,酸奶+谷物+面包+黄油+水果,其实味道不错,不过对于我等肉食动物来说太素了像清肠胃的

水果在这里,水果相当甜啊!

我的西式简餐,其实也是很好吃的

重口味本地早餐,里面好多好多肉+米饭

吃完饭的任务就是出去溜达了酒店门口的小巷子,走出来就是大路

安静的马路

一定要早出来,才有这么好看的阳光

可能大家都在睡觉,路上真没几个人

随处可见的小风景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去契迪龙寺,其实离住的地方很近,不过我们是先拍了一圈街景又回来的

金碧辉煌的地方

进殿要脱鞋

我们在里面转了好久,休息,拍照,看别人拍照,感慨寺庙的平静

小黄花与建筑的交相辉映,真的很好看

订票闲逛

从契迪龙寺出来,由于离九巷也很近,所以就溜达过去定一下后天的丛林飞跃

九巷在小巷子里,也是非常好看的小院子

预定完毕之后,出发去吃午饭(坑爹的寻觅过程),在兜兜转转一大圈之后,还是回到了契迪龙寺那条街路口的营业中的馆子随便吃了点,味道不差,但也说不上特别好

依旧安静的道路

半路买个果汁,好喝!

于是回到曾经路过的一家

四个饭,一个汤,700B,小贵啊

然后吃完饭妹子们就果断回去休息了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在清迈的重头戏开始,被烈日晒晕的姑娘们修正到下午4点钟出门,外面已经是非常热闹的街市了,从契迪龙寺前面开始逛,然后到Herbal Basics古城内的买了点手工制品拿回来准备送朋友,然后就开始真正的夜市探路之旅...不过夜市实在是太大太长了,而且人又超级多,走了一阵子就不想逛了,于是就躲咖啡屋里休息去了...

所以只拍了夜市上四人小团队吃过的东西....

这个小点心我觉得还挺好吃...

这个白色的东西竟然是肉做的,沾上辣椒汁味道不错

这个也蛮好吃...里面有炸猪皮

纯度很高的果汁

各种烤肉都不错,就是略偏甜

这个肠里面好像有姜,是当地特色

这样长的芒果

夜晚最high的夜市一角

• 地址:1-3 Th Ratchadamnoen, Chiang Mai, Thailand
  • 电话:(053) 270 793
  • 简介:黑峡谷是泰国领先的咖啡连锁店。相比starbuck,咖啡更便宜更好喝。

由于体力不支,所以我跑去了塔佩门旁边的Black Canyon待着,但其实他家东西还是挺好吃的...

咖啡厅里很安静,咖啡厅外是一个不一样的清迈。

第3天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第三天,4月29日,清迈

今天一行四人的主要路线是:

清晨盼道寺—回旅店早餐—双条车上素贴山—尼曼路午餐+休息+lotus超市—清迈机场购物中心shopping—回塔佩门附近吃饭

6点多就被姑娘们叫了起来,因为早晨的光线的确最美好,日头也不晒,并且人少,适合在寺庙里溜达。盼道寺在契迪龙寺的旁边,也在旅店附近,因此早晨就先溜达过去了。

最喜欢这个时候的阳光

非常的安静~大概没有游客像我们一样起这么早了吧...

在里面随意走一走

自然的光线是最好看的

• 电话:0066-53-206086

溜达了一圈,接下来就是回early bird吃早饭了

今天四个人全选的泰式早饭,吃了猪肉汤泡饭,实在是太美味了,怀念啊

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Early Bird Bed&Breakfast)图片

用于尝试的K姑娘选择了河粉+各种内脏、肉等横货的一种,也非常好吃

还有一种类似烧肉的不带汤米饭

由于早晨吃肉太多,所以选了红茶,也不错

再来一张,回帝都之后一直清汤寡水,甚是想念在泰国的日子...

吃饱饭,向素贴山进发~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吃饱喝足之后开始向素贴山双龙寺前进

姑娘们都是比较懒的人,本来拦了双条车说先去清迈大学,然后再从那边换车去山脚,结果司机问是不是要去素贴山,然后给我们报了个往返的价格,姑娘们都觉得合适,于是就直接跳上车走啦。四人对于去大学里面转一转的兴趣都不大,所以清迈大学不在我们的行程内。

上山的风景很美,山上的风景更美。

门口悠闲的当地人

门口

台阶不长,但对于许久没有锻炼的来说真累...

在院子里四处转转

进双龙寺要脱鞋,进去之后真心震撼,各种金碧辉煌和虔诚的民众..

双龙寺周围也是繁花盛开。很喜欢这样大簇大簇的花朵,看到就会心情很好,于是又自曝了...

下山的时候,司机带我等去了一个据说可以俯瞰清迈的地方,告诉姑娘们可以拍照,可惜当天能见度不太好,不然真的会很美

素贴山下来,准备宁曼路吃饭去啦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0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素贴山下来直接去宁曼路

事实证明,这个时间大部分个性小店还没开门呢...于是溜达到MANGO TANGO吃了甜品,休息了一下,然后去找了一家泰北面去吃了午饭。午饭后先去易初莲花小逛了一下,又钻进了路边一家咖啡馆休息去了。

吃吃喝喝的一下午就是这样过去的....姑娘们不太喜欢宁曼路的氛围,于是双条去了购物中心,顿时感觉有姑娘顿时活过来了的赶脚...

找路的时候翻地图就会有街边的好心人上来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真心喜欢这个地方啊!~

MANGO TANGO里面果然都是我大国人...

芒果探戈 图片

一人点了一个,味道还是很好的,由于不需要靠甜品填饱肚子,所以也没觉得给的少神马的。反正换算成天朝物价也不算贵...

美味的午餐

吃完出来稍微溜达了一下,记忆丧失忘记是先去吃的饭还是先休息的了...

还没有开门的名店

不管怎么晃总要吃饭,由于之前没有吃到泰北面,所以凭借强大的美食记忆力找到了一家泰北面馆子,真的好吃...

路边的小摊子

泰北面,KAOSOY

这是我这个没出息的人要的可乐...

其他菜

店门口

吃完饭,沿着街道转一转,下午3点的太阳,姑娘们太勇猛了...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0:30-21:00 逢节假日:10:00-21:30
  • 电话:+66-53-999199;请转分机号0
  • 地址:2, Mahidol Road Pa Daet, 清迈 泰国
  • 简介:泰国北部最大的商场,是一个设计合理与功能性的典范商场。

由于下午实在炎热,于是大家果断奔赴了购物中心

没有关心货品,我就去看吃的了...

• 电话:(053) 270 793

实在走不动了,所以就在Black Canyon随便吃了点

第4天

清迈的最后一天

4月30日,清迈

这在清迈的第四天,也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

今天四个人分成了两组,两个大胆的姑娘的行程为:丛林飞跃—马杀鸡—溜达—晚饭

而两个胆小的姑娘的行程为:溜达古城—马杀鸡—Chedi下午茶—休息—晚饭

很不幸我属于胆小的那一类,与另一位胆小的姑娘,随便拍拍照,走一走,感觉相当妙。

依旧6点起床,趁着阳光不那么暴晒出去转一转。

我算是半个活地图,认路能力略好。于是带着姑娘去了帕辛寺Wat Phar Sing,清曼寺Wat Chiang Mun,三王广场等大大小小的地方。

清晨的小城,真的很安静

路遇这家有人推荐过的马杀鸡,决定下午来试试

街边偶遇的小店

每走一步都觉得很美丽

沿着主路走,快走到西门啦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西门外的应该就是帕辛寺Wat Phar Sing

偷拍一张我的御用摄影师背影~

非常喜欢的一条路~

清迈街拍

从帕辛寺出来,一路溜达到清曼寺,途中经过三王广场等建筑。 街边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清曼寺很古老,也很小

早饭后闲逛

溜达完毕,还不到10点,回旅店,吃早饭

我的茶

另一位姑娘的早饭

吃饱饭,回屋写明信片,自己溜达去了塔佩门旁边的邮局寄了,在城外溜达了半圈,又回城里去了deep relax 做了按摩。太热了,没带相机的我出发了...

• 地址:123 Charoen Prathet Road T. Changklan, A.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继续430清迈随便走

经过下午的短暂休息,带着姑娘向Chedi出发,下午茶+随便拍拍照是念想了好久的事情

悲催的发现,为什么上传的图片色彩变了呢...

到达Chedi,已经是下午3点多,但下午茶的区域已经坐了很多人,两人只能坐在了比较靠里面的位置

The Restaurant at the CHEDI Hotel图片

负责给我点餐的小哥正在学中文,很用心的跟我学习了很多词汇,还记在了本子上...下面开始随便拍了

我点的双人套餐,含服务费一共是1100B左右,真的吃不掉,最后打包走了带回去给另两个姑娘加餐了。最上层有马卡龙等甜品,太甜了...中间是多种口味的司康和各种果酱,最下层最好吃,是咸的口味的~还有两个朱古力慕斯没有拍

姑娘的红茶

最上层

下面这几个咸咸的味道都不错

对于下午茶实在好奇,才来观摩一番

吃饱喝足,开始溜达看看Chedi了,很喜欢~

从我们坐的地方看过去

角落的花朵

虽然人多,但并不嘈杂

有点阴天,但出来的片子湿漉漉的,非常好看

又出境了,这个角度看过去

再恋恋不舍也要走啦,沿着路边一路溜达回古城。

饭后闲逛

路遇美好的花园

回到城里,坐在deep relax门口等另两个姑娘出来

晚上大家很没创意的去了北门外,打算吃猪脚饭。相机被再次抛弃在旅店

回来的路上遇到著名的店

在清迈的最后一个晚上,小酒助兴

第5天

离开清迈

第五天,5月1日劳动节

起个大早,吃完早饭后就要飞苏梅岛啦。很是不舍得,这次在清迈时间太短,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走到,只能期待明年了~

今天的行程安排:早饭后出租车到清迈机场—曼航清迈飞苏梅(经停曼谷)—到达苏梅酒店—查汶大街溜达觅食—海边吹风

30号的时候,跟旅店的姑娘们订早饭,她们劝我们吃泰式的,说会做的快一点,并且帮我们订了出租车

于是又早早的起床,在小院子里转一转,下楼吃饭

今天有两个姑娘要的粥+疑似油条的点心,泰式粥的味道也很不错~

炸鸡饭,和另一份疑似海南鸡饭的饭,都灰常好吃

很喜欢的旅店,再来几张照片吧~

再见啦,清迈

前往苏梅岛

五月一这天很忙碌,从清迈坐的曼航飞苏梅,中间还要在曼谷转一次机,然后飞机又延误,其实到了苏梅已经是下午5点了。

苏梅机场几乎被曼航垄断,所以机票并不便宜,我等人好像单程就1K左右了,中间还要再曼谷转一次机。但曼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并且在每个机场都有自己的休息室,里面有简单的点心和饮料,让大家在等待时并不会很无聊,并且在曼谷转机的休息室里,还有很多苏梅岛的地图,非常实用,就拿了两份。

在曼谷转机时的曼航休息室

曼谷转机时看到的可爱玩偶们

空荡荡的机场

抵达苏梅岛

到达苏梅,苏梅岛的花园式机场非常好看,可惜没什么时间拍照就被大部队给拉走了。。我们可爱的小飞机

很美的机场,天气太好啦

曼航的飞机会有简单的餐饮,并且还会有幸运抽奖活动,竟然被抽到了,礼物是曼航的小玩偶,简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下飞机取行李之后,仍然去机场的打车服务那订了出租车,到市区酒店都是统一价,依旧副驾驶的位置,很开心的跟司机聊天,并且看着一路风光

• 地址:37/97 Moo 3,素叻他尼
  • 简介:苏梅岛查汶塔娜美居酒店(SHA Plus+) 拥有 85 间泰国风情设计的现代客房,配备各种现代设施,设有景致漂亮的花园和室外游泳池,让您尽享舒适和放松。酒店坐落在充满活力、精彩纷呈的“查汶”,查汶拥有众多娱乐场

很快我们就到了酒店,车舟劳顿啊~

我们的酒店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 Hotel,在查汶大街的南边了,并不是热闹的区域,但往北就开始是热闹的大街,每天溜达来回也挺好的。酒店是雅高旗下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在雅高特价的时候看看,还是很合算的,酒店各种服务都还算是不错的~之前贴过几张照片,这里再补充一点。

酒店有个小小的大堂

苏梅岛查汶塔纳美居酒店(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图片

在三楼往外看

晚上回酒店时的样子,门口

非常的安静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到海边怎么能不看大海呢?酒店虽然不靠海,但从酒店出去之后不远就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走到 Chaweng查汶海滩,非常近,所以这个位置还是很方便的~

看过很多地方的大海,其实说句实话,并不是特别喜欢苏梅的海,沙滩并不是很细,海水也并不是我喜欢的颜色,就连很多人称赞的涛岛南园岛我也觉得还好。不过跟朋友一起去海边,沙滩与海的样子似乎已经不是重点了。

从美居出来的路口,往左边走就是查汶主大街,走几步就是Chaweng Resort,这里也有路可以直接走到海边,走的就是他们酒店私家的路啦。

酒店也非常美。

似乎看到了大海

酒店的泳池可以看到大海~

姑娘们都很喜欢海,以前每年一次的集体旅行大多都是去海边,这次仍不例外

正好赶上夕阳,查汶海滩适合看日出,后两天住的西海岸的日落更美好

再回头看一眼,准备去吃饭啦

little boat seafood

美居酒店附近的小馆子,叫little boat seafood,之前也看到有其他姑娘推荐,的确是便宜好吃的一家馆子,对那的炒饭念念不忘。。

little boat seafood图片

我是走到哪里都要喝一下当地可乐的人..

上菜啦

查汶步行街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 简介:查汶步行街是一条十分热闹的步行街,吃喝玩乐尽享,而且物美价廉。

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在查汶大街溜达了,真的特别热闹。满大街感觉都是好吃的

在路边买了杯鸡尾酒,同样喝的很开心。 忘记说了,吃饭前在路边的店里订了第二天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Lomprayah公司的,打了折,1000多株一个人。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出海~

第6天

新的一天

五月二日,终于到了新的一天

按照前一天的计划,今天早晨先是姑娘们集体早起去看了日出,然后回酒店稍作休息,会有事先预定的一日游的车到酒店门口来接,然后就是涛岛南园岛一天的跳岛游。

状况最多的一天。

今天最突发的状况,是其中一个姑娘在浮潜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水母(或者其他带有毒性的水滴生物),腿被碰了一下,就肿了,找我们的导游给临时处理了一下,当地人也都说没有事,过几天就好了,但妹子的腿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并没有太多好转,回到帝都,又看了医生开药,休养了好一阵子才不再黑黑肿肿的。

因此提醒各位浮潜的时候,还是要小心。

其次是,我并不很喜欢南园岛,尽管海水清澈,但比较著名的人字沙滩那是减分,那不叫沙子,那是各种珊瑚碎末很扎脚啊。。两位去浮潜的姑娘,脚底都有不同程度的被磨破,我事先穿了潜水袜,仍旧觉得被石头搁着。

所以要去南园岛下水的,建议自备潜水袜,真的很重要。

回到一天的行程上来,早晨爬起来看日出是个很艰巨的事情,但幸好美居的床蛮舒服,空调声音也不大,睡得还不错。

酒店出来走到路口,南边有一个小路走过去就是海滩了,等待日出是很幸福的事情。

太阳逐渐升起来,沙滩安静的样子

安静的海浪

换两张佳能出的片子,依旧是日出

此时此刻的海滩我最喜欢,因为足够安静,只有我们四个人

这就是那条从酒店旁边可以走到海边的小路,早晨是金色的呀真好看

安静的查汶大街,和在泰国吃胖的我..后面有一只小狗向我们跑来

安静的小店们

回酒店稍作休息等车来接去码头,酒店从大堂走到住客区的装饰非常好看,最喜欢在这里凹个造型...

• 电话:+66-8-19709580
  • 地址:Ko Tao, 素叻府
  • 简介:参加专业潜水课程,欣赏海底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

在经历了美好的日出和短暂的休息之后,终于到了8点多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了,准备开始传说中很美的跳岛之旅~

我们订的一日游包含了简单的早餐和中午的自助餐。车子开了一阵子之后会到码头,然后根据你报的项目不同,系上不同的丝带方便区分,我们当天去涛岛南园的是brown,带队的是一个在苏梅岛生活的欧洲MM

我们的手环~最胖的那只就是我。。T_T

分好队就可以去拿早餐吃了,有茶有咖啡,有三明治,还有香蕉,不过吃饭时间很短,要抓紧时间了

我们乘坐的快艇就是这样的,船上可能不到20人,哪个国家的都有

海上的风景很好,只要有海,就会看得非常开心。在船上导游MM会分给大家浮潜的用具,大概1小时左右,到南园岛,南园岛上岛比较严格,是不能自带瓶装水的,然后想浮潜的同学可以去拿救生衣,就能自己下水了。

由于2月份刚刚从菲律宾深潜归来,所以对这次浮潜兴趣不大,所以就没有下水。下面就是一些南园风景啦。

岛上的小路,忘了通向哪里了

海边的躺椅上发了好几个小时的呆

绿葱葱的很好看哇

从躺的地方往两边看去

前方的大海

浮潜了一会儿,就有姑娘的腿被不明物碰了,非常疼,于是跟姑娘一起去找了导游,导游用类似醋一样的东西帮忙冲了下,就跟我说没什么事。但我们也是非常担心,毕竟第一次碰见这样的情况,于是就陪着姑娘去了餐厅

午饭是在南园岛上唯一的餐厅吃的,马马虎虎,说不上好吃,但也不难吃,冰水是随便喝的,想要饮料需要单点。

由于很多人都在排队等着拿食物,所以没有拍照...

吃完饭大概中午1点半多,导游就让大家集合准备去涛岛附近的浮潜地点了

再看一眼这个可爱的小岛。不要问为什么没有拍著名的那张从山顶俯瞰的照片,因为太懒了没有去爬山...

看这大颗粒的沙滩,所以脚丫子被割伤很正常...

再次出镜..

船开了一会儿,就到了另一处涛岛附近的潜水点,这里的水也很好看,不过我依旧没有下水。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于是一直爪机拍朋友在水里的囧态

远处同样来浮潜的船

在这边待了一会儿就是回程了,这时已经非常困了,于是就在海浪声和马达声中睡着了...回去的下午天气有点阴,远处的乌云中隐约有太阳的光,这个时刻,感觉特棒。

Mitara大排档

跳岛回来自然就是晚餐了,本来是打算就在酒店旁边随便吃一点,但吃货们决定去寻找传说中的Mitara大排档,按照事先查好的攻略,终于走到了...我们在排挡门口犹豫的时候,老板就已经过来用生硬的中文讲米特拉....再加上排挡里非常的热闹,于是干脆坐了进去。

大排档的海鲜位

我们在点菜的时候看到有人来买芒果糯米饭,买的人一直跟我介绍,说他家真的很好吃

跟老板点完菜,砍完价,确定好做法,就一心等着吃了,事实证明味道的确是不错,但其他家吃的也少,所以也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最好吃的一家

我的啤酒,其他姑娘的芒果shake,这里的芒果太好吃了!!!

我们四个人吃了太多...非常像四个爷们的饭量...

这个虾太好吃啦,把汤汁都拌米饭吃了.

满盘狼藉...

查汶步行街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吃撑,于是一边溜达一边回酒店,正好路过了查汶大街最热闹的一段

看到另一家著名的大排档,不过我时间有限后来也没去吃

这家店的小东西都挺好看的,买了点送朋友

回酒店就开始艰难的明信片工作,这边寄明信片要比泰国其他地方都贵

明天就要去苏梅岛的另一边啦

第7天

• 地址:37/97 Moo 3,素叻他尼

五月三日,在苏梅岛的第三天,我们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去环岛游,也没有去看祖父祖母石,而是上午在查汶海滩闲逛了一上午,吃了个午饭,下午就打车去了位于苏梅岛西边靠近纳通镇附近的一个酒店。

睡到自然醒,其实才9点,出门吃早饭但大部分馆子都没有开,于是在酒店对面的小餐馆随便吃了点,但味道也不错。我们的房间是特价,所以不含早餐。。

一大早,外面还很安静

转了一圈,只有酒店对面的小馆子开着可以提供早餐

也有泰式的

吃完饭也还很早,在酒店里转了转,凹了一会儿造型太安静了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没有去各种环岛的景点,决定再去查汶海滩发会儿呆

上午的查汶大街和海滩人都很少,估计很多人都环岛或者出海了,只有我们几个懒人在外面溜达。

街上人很少

随处都是风景

穿过一个酒店,就是大海

还是人少的海滩舒服啊。。。

天气一会儿晴一会儿阴,但丝毫不妨碍溜达的心情

Ninja Crepes
  • 地址:Chaweng Road

中午去了著名的Ninja Crepes吃饭,在查汶大街上,Buri Rasa酒店对面,非常好找,不过觉得味道一般,甚至不如米特拉好吃。

招牌

Ninja Crepes图片

照旧芒果汁,量并不大

我点了青柠檬冰激凌shake,超好喝啊,非常酸。。。

菜就一般了,不过不排除中午没胃口+没点对菜

Ninja Crepes图片
路上风景

酒足饭饱,回到我们的美居,退房准备去下一个酒店啦。从查汶到纳通真心很远,司机开车开了40多分钟才到,一路从热闹繁华到真正的乡间小路,起伏不定,但风景实在养眼,我坐副驾一直用爪机在拍照。

• 地址:19/4 Moo 3 Lipa noi,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坐落于纳通的万岁度假酒店,会让您在苏梅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保罗夫港水上飞机基地机场仅需2km 。旅客们会发现SamuiCulturalCenterandFineArtOfSouthEastAsia、Samui Cu

从查汶到新酒店的路上一直都在忐忑,眼看越来人烟约稀少,实在不知道新订的酒店会是什么样,直到见到酒店的大门,直到随着老板走到房间门口,才真正有了一个惊喜。

尽管房间内部的设备稍老,尽管这边的海滩不如查汶的好看,但仍然是非常喜欢这个Viva Vacation Resort,它十分安静,完全可以让人在泳池或者海边或者SPA亭里发呆一整天。

由于位置的确比较偏僻,吃饭并不是很好解决的事情。想吃饭可以选择在酒店餐厅,不过就比较贵。于是跟姑娘们都是骑着酒店免费的车子,到路口处的711或者路边小餐馆随便吃点饭,中午会打车到纳通镇上去吃饭,镇上有不少餐馆和小店可以逛,码头附近的几家馆子风景也很好。

纳通镇还有个louts超市可以逛逛,里面有我们在清迈吃过的Black Canyon咖啡馆,里面的吃的也非常好吃。

在之前发过几张酒店的片子,这里再补充一些。

等待CHECK IN时候的饮料很好喝

万岁度假酒店(Viva Vacation Resort)图片

老板家的狗狗非常乖,我们去合影它就对着镜头乐

走向房间的小路

房间里面,客观来说,是比较陈旧了,但非常的干净

我们是两个人一栋小房子,房子周围

整个酒店实在是太安静了,随便走走,好多美丽的景色

SPA亭,面对大海

继续在酒店溜达,看到虽然不大但精致的泳池,迫不及待的换衣服跳下去。时光就是这么被消磨掉的~

一个人都没有的泳池

同样安静的海边

早晨就是坐在这个椅子上发呆

千里迢迢背来的泳衣总要用一下,由于身材太差,只能来个远景。。。

蓝色的天空,高高的椰子树

超级安静的海边

苏梅岛闲逛

海滩在苏梅岛的西边,所以是看日落的好去处,不过要出门觅食了,所以今天并没有等到夕阳西下。 酒店有自行车和摩托车可以提供给客人,几个人骑着车子就去了路口的711买吃的,从酒店出门左拐沿着路一直骑第一个路口旁,711附近还有一些卖当地小吃的,味道都不错。出发

到了路口,711的另一侧

回酒店尝了下他们的晚餐,其实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四人点了四种炒饭...串是在路口小摊买的

晚上又趁泳池没关之前去下水了,回来饿了四人小队开始泡面吃芒果...711里买的茶

很好吃。。。好想念。。。

我喜欢晚上的大海,大半夜还跑出去听了会儿海浪

这样惬意的一天结束啦

第8天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

争取把五月四日的今天写完

五月四日

算起来今天是在苏梅岛的最后一天,因为明天即将开始鸟航联运的折腾的一天。所以跟姑娘们都格外珍惜今天的日子,没有任何行程的安排,大家想干嘛就干嘛。

但到今天正好也是那个7天299B的HAPPY卡到期的日子,所以我们去了纳通镇上的易初莲花给手机充值,顺便再开通个新的7天网络服务。然后在镇上吃了饭,码头凹了造型,然后回酒店泡泳池,一边看日落一边做SPA...

如是的生活,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来

在酒店吃了早餐,略贵,好在口味不错,建议还有在这住的亲,自己从711买点吃的吧

不过这个酸奶真心好喝

一桌子...

吃饱了租车去纳通镇上,其实不算很远,但骑车子出来不太方便,于是干脆租了老板家的车,开车的小哥很帅~

快到海边时风景大好,特别喜欢这种,街道的尽头是大海的感觉

这里的易初莲花不是很大,基本都是本地人,跟值班经理沟通,让他帮忙打去HAPPY卡的客服,然后又给开通了新的7天网络服务

超市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

而且都不贵,看得好馋

易初莲花里还有个Black Canyon,干脆在那解决了午餐夏季新品

四个人的主食

酒足饭饱,在小镇里溜达一下吧

小镇闲逛

小镇没有查汶那么热闹,人不多,游客也不多。随意走一走非常舒服。

这是易初莲花旁边的道路

安静的小巷子

转角

小店

最喜欢的是海边的那条路和那片浅滩,就在纳通码头附近,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天气晴朗的时候看看空旷的大海和云朵卷卷的天空,非常惬意。

我的专属摄影师

特别想要一张走到海的尽头道路的尽头的感觉,于是有了这么一张照片

随便看看

路边停的小车

路边的小店,坐在里面喝一杯肯定不错

浅滩

路边

大爱这个转弯

顺便去第二天要坐船离开的码头看了看

非常好看的浅滩

几个2货

在镇上待了一会儿,打车回酒店。镇上的出租车不多,看到要抓紧拦截。

在一个没有多少人的酒店里,浪费时间反而成了最有意义的事情。

拍拍照,看看海。

被阳光照耀的地方

凹造型也是正经事

院子里的落花

有爱的院子

我就是躺在这里一边马杀鸡一边看日落

或者你也可以在摇篮里,微微小睡

没有工作的烦躁,没有感情的纠结。有的只是放松。旅行的意义就在此。

又或者在海边看看虽然有点阴沉但安静的大海

当然,还能有各种造型。装文艺

犯2也可以

坐着等待夕阳的到来。

第9天

离开苏梅

今天要从苏梅到曼谷了。从苏梅到曼谷这段选择的是鸟航的联运,船+大巴+飞机,虽然有点折腾,但是胜在价格便宜~体验一下鸟航的服务也不错

在曼谷的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的了,拖了这么久,终于有一个安静的假期把尾巴补上~

走的这天早晨天气不好,终于赶上了一场大雨,在酒店订了车送我们到纳通码头,司机很帅哦!!一路大雨,从下车到走到鸟航换票处已经浑身湿透,接下来就是换票,领取各种票,上船等待出发,安静的苏梅岛再见了。

乌云密布的码头

鸟航标志,人不多,5分钟就都搞定了。

船开了40分钟吧就到了要坐大巴的地方素叻他尼,在这里等我们的大巴,晚了一会儿

昏昏沉沉睡了一路,终于到了鸟航跟亚航飞机所在地洛坤府,在这里等待飞机出发。

作为廉航就是要节省再节省~

鸟航的飞机还是蛮喜欢的

到达曼谷

终于到了曼谷,在廊曼打车去我们此程最爱的家庭旅店啦~

太喜欢这个旅店,多放点她的照片吧~

从旅店看出去,繁花盛开。

按原定计划是放下行李就去考山路,可是今天一路奔波,大家都太累了,于是决定逛逛超市去吃饭。我们几个属于懒人,所以干脆拿着旅店老板给的泰文旅行单子,直接一路打车,4个人分下来也不贵,曼谷打车并不贵,只是曼谷司机的英文的确很一般,但是坐在副驾驶的仍然跟司机们聊得非常开心。

在Siam商圈随便找了个商场,随便找了个馆子吃晚饭,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BIG C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

接下来是去BIG C买特产~本人最大的爱好除了吃就是逛超市了,一到超市就走不动,又从这搬了一堆调料回去。

BIG C图片

BIG C门口的麦咖啡

路边小吃,口水要下来了

回到酒店

溜达了一大圈,回酒店开始进行一个艰巨的任务,整理照片+写明信片

回到酒店 图片

安静的旅店,已经成了我们的天下

晚安,期待新一天的到来

第10天

逛~吃的一天

原计划是去大皇宫玉佛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全天购物,我对买买买没有太多兴趣,大多数时候就吃吃吃了。

早晨起来,贴心的旅店给我们准备了泰国的小吃,叫不上来名字,味道还不错~

窗外看去,安静的街道

住店的时候老板就给了一张地图,地图上标注了周围的小吃店,决定去吃其中一家的面条,据说是很多明星都去过的小店,沿着路边走~

地图非常清晰,非常好找,面馆很小,味道还不错,而且非常非常便宜~~

吃完了就开始逛街去啦,小物件很多,很萌

又好吃又便宜的冰激凌,苏梅岛也有,清迈现在也有,可以去吃一下~

• 地址:315, Phayathai Road Pathum Wan, Pathum Wan, Chamchuri Square Building, G Floor, Room 101-102-103, 曼谷 泰国
  • 简介:超人气泰式海鲜酒家,招牌咖喱蟹鲜美无比。

下午去吃了著名的建兴酒家,写一下我们去的店的位置吧。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深绿色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出站后见到MBK商场,往前走是运动场,沿这个方向一直走,见到第一个十字路口交通岗转左手边,再一直往前走,大概200-300米就能看到建兴酒家招牌(中文),不要进路口第一家

光盘行动。。

酒足饭饱,继续逛街

酒足饭饱,有两个姑娘决定继续逛街。今天我们换到了四人小套房,有一个大客厅可以随便折腾

住在居民区,会有不一样的市场和风景,于是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出门溜达了。

晚安曼谷

第11天

溜达+休息的一天

今天又是随便溜达+休息的一天,也是奇怪,前后去了很多次曼谷,但没有一次去的成大皇宫等景点,基本每次都是在溜达+吃饭当中度过。

街景,基本看到小摊就想去尝尝……

天铁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今天去了TERMINAL21,挺有意思的一个商场。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有个美食广场,吃的味道还不错~

吃吃喝喝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明天一大早的飞机离开曼谷回香港

第12天

离开曼谷

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早晨要在素万那普坐港龙回香港,在香港停留几个小时,就要回到大北京了~

素万那普机场很大,值得逛一下,在那里把剩下的泰铢都换成了港币,是的,只有几个小时也要冲出去吃一顿。

一大早迎着太阳出发去机场

熟悉的吃辣椒机场我们又来了

到达香港

到了香港我们四个人兵分两路,两个姑娘去了东涌扫货,我和风老师则买了机场快线一日往返票,出发去中环,吃两顿小吃。

熟悉的HK

还好没排很久的队,鸡爪是每次必点。

吃完添好运,又溜达出去吃了一顿兰芳园,奶茶和葱油拌面还是老店做的好吃

回到北京

吃饱喝足之后,就赶回机场,回归大北京,回归正常的日子。

最后用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结尾,相聚不易,2013年的我们还能时常凑在一起吃吃喝喝,2014年有姑娘回到老家,有姑娘被调往外地工作,从此天各一方,相见太难。可是曾经在一起的日子却从来不曾褪色,每次看一看照片,就觉得一定还会有一起出去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