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台湾清境农场度假

攻略   >  南投旅游攻略   >  周末,到台湾清境农场度假

• 出发日期/2015/01/16

• 玩法/购物 短途周末

前言

清境位于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全部面积广达800多公顷,而其中的清境农场面积约有760公顷,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清境农场四季皆可赏游,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清境农场著名的民宿区更是吸引游客前往的旅游点,建筑各有特色,也可花些时间一一探访,感觉彷佛漫步在欧洲的不同风情,加上新兴景点摆夷文化风情观览、云端上喝咖啡、高山上听民歌、游PUB等等,都是清境农场旅游的好去处。清境农场设有国民宾馆、青青草原、畜牧中心、旅游服务中心、游客休闲中心、寿山园生态区、清境小瑞士花园,将自然景观与农牧生产相结合以发展休闲农业。

顺便说一句,曾经有一部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描写的就是清境农场的原住民,清境是台湾原住民赛德克族居住区,原址为赛德克族的“罗多夫社”(Drodux,意为公鸡状的山头,为雾社事件抗日六社之一)放养牛只的牧场,台湾日治时期以日语译为“朗土府”(Rotofu),日人并征收设立“见晴农场”(Miharasi)或“雾社牧场”,但仍提供原拥有的部落认养在此放牧的牛只。

清境农场六大步道(每个步道50分钟左右):

『翠湖步道』大片的茶园,碧绿青翠就像是湖泊般,适合清晨前往

『畜牧步道』入口处是农场畜牧中心,适合黄昏前往

『柳杉步道』柳杉群林是寻幽静谧,享受森林浴最佳去处

『落日步道』最佳观落日美景的,适合日落时前往

『步步高升步道』拾阶而上步步高升

『玛格丽特步道』人气指数最高,适合清晨前往

因为很多台湾同事的推荐,从厦门到台湾也有直航航班,非常方便,找了个周末,就从厦门直飞台中,往返机票1800元含税。只是清境农场在大山中,是个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地方,我们周六出发,周天下午回来,路上就用了一天时间。

从台中的客运站坐大巴到清境农场需要2个半小时。

我们11:45从台中搭乘大巴到南投清境农场,搭乘南投客运,在高铁台中站第5出口第3月台很容易找到客运柜台,有详细的发车时间表。建议购买清境农场的套票,包括青青草原的门票和来回大巴票,合计NTD600/人。因为它已经包了其实是四程的大巴票,台中至埔里,埔里至松岗的去程和回程。时间能配合的话还是建议选直达车,否则还需要到埔里后还要转乘到松岗

D1:幼狮区。小瑞士附近步道-老英格兰喝下午茶-纸箱王晚餐

从小瑞士按着指示路牌,不远就可以进入翠湖步道,从翠湖步道走到落日步道,再从落日步道折回小瑞士,用了2个小时,大多数时间步道上只有我们两人,清境真的像一片失落的世外桃源,下午还去老英格兰庄园喝了下午茶,悠闲的享受!

晚餐就在小瑞士的纸箱王,用餐还会附赠小瑞士公园的门票。纸箱王是一家纸艺的主题餐厅,餐桌,座椅,餐具容器都是瓦楞纸做的,瓦楞纸是一种非常坚固耐用而且环保的材料呢,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真是种奇妙的体验。用餐的时间是11:00-20:00,最低消费80NTD/人。荔枝蜜香蒜海虾套餐,350NT,汤品,蔬菜,米饭,甜品,饮料都包括在套餐里面,营养搭配得很齐全哦,而且非常美味。沙朗牛肉火锅配日式香醇柴鱼汤底,貌似火锅套餐更好吃一点,其他随餐的搭配都一样,420NT/份。

吃完饭就在小瑞士区域散步,有很多特色小商店可以逛,寄明信片,买小礼物,清境同样非常适合观星,从小瑞士走回民宿的路上可以看到星光灿烂。

D2:畜牧区。青青草原,喂羊看马-山间步道-小瑞士周边午饭

按民宿老板娘的指导,第二天我们不到8点就坐上去青青草原的大巴,在清境国小站可以等车,9点还没到,草原上就只有少数游客,我们有旅游套票,凭套票就能进入景区,别忘了在景区的门口敲个手背章(进入其他景区也是出示手背章),没有的话就要补票了,青青草原的开放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5点。青青草原半天时间足够了,中午的时候就可以去小瑞士附近的星巴克,号称亚洲第一高的星巴克,在这里望出去是连绵的群山,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更别说咖啡比大陆星巴克还便宜30%

第1天

【TIPS】

1、客运大巴没传说中准点,要乘坐请预留20分钟的余量

2、英格兰庄园的下午茶从13:30-16:30,不能预约,旅游高峰期会有等位现象。

3、虽然小瑞士公园门票不贵,不过个人认为没必要去。

4、带长袖外套,如果想去合欢山看日出,还要带长裤!

5、山里蚊虫较多,请准备好防蚊液。

6、各国的学生证在台湾都可以用,在公园可以享受优惠的学生票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好美的文采,看得我是羡慕嫉妒恨,台湾太美了。
去哪儿用户 : 很不错。最近我也在看从北京到台湾的行程攻略,台湾必须得去。
ylkm6670
ylkm6670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ylkm6670 : 美食美景确实如人间仙境,现在去台湾旅游,连兑换台币都很方便了,确实如果多几家像厦门银行这样的,可以省去我们旅游者的麻烦。
mgdq3685
mgdq3685 : 台湾好漂亮,还有好多好吃的啊,看得我口水都留下来了,现在的消费真是方便,也不用在国内换台币了,厦门银行为我们提供优质的兑换服务。
gwgz4890
gwgz4890 : 恩,我也听朋友说过,他们去台湾玩,也是直接到厦门银行兑换的,态度好,速度快。
去哪儿用户 : 行程安排的非常的棒,我都有想去玩的冲动,寒假走起。而且不用携带大量现金,在厦门银行消费多少去多少,很方便
ylkm6670
ylkm6670 : [朕知道了]已阅!握爪!咱都是有故事的人~
mgdq3685
mgdq3685 : 恩,我也听朋友说过,他们去台湾玩,也是直接到厦门银行兑换的,态度好,速度快。
gwgz4890
gwgz4890 : 行程安排的非常的棒,我都有想去玩的冲动,寒假走起。而且不用携带大量现金,在厦门银行消费多少去多少,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