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的古城遗址

• 出发日期/2014/05/13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意大利属于申根国家,签证一定要提前,大使馆和各属区领事馆都可以申请。现在可以网上申请,按提示要求先填好表格,准备好材料,打印出来按提示地址邮寄过去,一般不需要面签。建议签证下来后再定机票比较靠谱。参考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nl /register.php?view=account_activation&id=activation_confirm& l=zh_CN

罗马的公共交通虽比较拥堵和老旧,但主要的一些景点都有地铁到达,在火车站等主要站点办个罗马通(Rome Pass),2日的34欧,3日的40欧,地铁和公交都可以通用,还包括罗马竞技场门票。单买竞技场门票是12欧。进入竞技场时可以领一个带耳机的语音介绍,有中文的。

餐饮:每天吃西餐披萨对我来说很悲催,好在罗马的中国人很多。火车站附近有很多中餐馆,多数是温州人开的,有地道的中餐。一家叫大众餐馆的,是温州水心人,在罗马已经营了20年,温州口味比国内其他城市还要正宗、吃得我热泪盈眶。

一般在“缤客网”上预订比较多。我订住在火车站附近个一个公寓,B&B,700多人民币包早餐,有wifi,出行有地铁。但罗马移民人口较多,治安不太好,尤其是小偷多,出行需注意安全。

第1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Roman Forum, Via della Salaria Vecchia, 5/6, 00186 罗马意大利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在罗马竞技场西面的帕拉丁山,一条古罗马大道穿过凯旋门,山坡下就是曾经不可一世的古罗马城遗址广场。在参观完罗马竞技场后,古城遗址广场是必去的公园。

罗马帝国是古代最强大的帝国,先后征服欧洲西部和中部、地中海各国、北非,西起不列颠,东至黑海的大片土地。随著罗马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3000多年前帕拉丁山下的一片沼泽,逐渐繁荣成为都市。罗马帝国经过多年的征战和掠夺,建造了许多气势恢宏的经典建筑,到公元前6世纪,古罗马广场便成为了罗马共和国人民生活的中心,成就了“条条大路通罗马”。尽管历经风雨洗礼,在残缺破败的废墟上,我们还是能依稀找到当年繁荣强大的历史脉络。

我把自己能记得的标出来: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儿童4/3/1欧元
  • 开放时间:10月至次年6月周二至周日 8:30-19:30,周一 13:45-19:30;7月至9月(歌剧表演季) 8:00-15:30
  • 电话:+39-45-8005151
  • 地址:Piazza Bra 1, 37121, Verona, Italy
  • 简介:仅次于罗马斗兽场的古罗马圆形剧场,至今仍上演着各种大型歌剧。

罗马竞技场(Colosseum),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是公元72年,罗马皇帝韦帕芗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

这条罗马最古老的道路是用平坦的黑色玄武岩铺成,罗马共和时期的英雄凯旋而归时便在这里游行,被称为神圣之路。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Rome, Italy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帝国大道(Via dei Fori Imperiali)是罗马市中心的一条直道,从威尼斯广场向东南到罗马竞技场广场,沿路两侧有图拉真广场、奥古斯都广场和涅尔瓦广场。

道路两旁不同时期的建筑交织在一起,一座一古迹,一步一典故。

广场废墟。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位于罗马市中心帝国大道尽头的一个长方形广场,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如今是全市的交通中枢地带。

黄昏给力的云霞下更显沧桑。

远处方形塔的建筑是元老院,古罗马的神经中枢,公民大会的讲坛。

这三根柱子是卡斯托尔和波吕克斯神庙,希腊建筑文化在罗马的体现。

• 电话:+39-06-6781419
  • 地址:18 Piazza Bocca della Verità, Rome 00186, Italy
  • 简介:电影《罗马假日》取景地,“真理之口”世界闻名。

科斯美汀圣母教堂,真理之口就在里面。

第2天

神农庙

神农庙据说是整个广场最古老的建筑,与希腊的帕特农神庙很像。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记载提多皇帝东征耶路撒冷战绩的提多凯旋门,是罗马现存最古老的拱门建筑,用以纪念提多与父亲维斯帕先平息了犹太人叛乱。

女神庙

古罗马的后宫,女神庙遗址。

佛丝蒂纳神庙

佛丝蒂纳神庙是安东尼庇护在公元41年为了他被奉为神的妻子佛丝蒂纳所建的,也是保存的最好的神庙。

风云变幻的天空似乎正是古罗马历史腥风血雨的形象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