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第二站]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第二站]

• 出发日期/2015/01/13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大一狗 以为是朋友中最先放假 决定自己一人出去飞

本来想去北京 有朋友在 无奈朋友要考试 放弃

又想去上海 有朋友在 朋友也要考试 放弃

最后想到古镇 江南六大古镇都想去 可时间不允许

于是决定先去杭州西湖 然后乌镇 西塘 南浔 因为这三个古镇都在浙江

后来时间问题 南浔没去 事实上要去来的及 计划不够周全

于是乎 一个人的旅行 第二站 开始啦

几乎提前了一个月在计划这次旅行

在去哪儿上买了往返的特价机票 我是分开买的

也在去哪儿上定好了酒店

物品准备:衣服那些就不说了 自然是要保暖的厚的 还带了暖宝宝

日出需要的都带了

自身是玩摄影的 相机:佳能600D 配标头 出门嫌麻烦就没带脚架了 后来十分后悔...一个人出门脚架简直必备。

一个人出去玩的 自身也是比较土豪的人 名义上是穷游 但在吃的反面丝毫不含糊 所以有许多不必要的花费

总花费:2703

对比了飞机和火车的价格 选择了双飞

广州白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南航CZ3819 特价机票 价格:340

杭州萧山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厦航MF8381 特价机票 价格:419

杭州-乌镇 地铁到杭州东

因为是晚上到达 所以在机场附近的旅馆住了一晚

住:杭州萧山国航旅馆 费用:100 老板很不错 家庭式旅馆

1.14-1.17

住:杭州风荷国际青年旅舍费用:280 离西湖近 岳庙近 曲月风荷近 推荐!

1.17-1.19

住:乌镇水墨小寨客栈 费用:156 老板娘很好人 免费景区接送

1.19-1.22

西塘听雨驿站 费用:264

第1天

13号早上考完语文回到宿舍收拾好东西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往机场了

把带回到的东西放在朋友他们学校

搞定的时候2点半快3点的样子 到达机场的时候才4点左右 飞机的8点20的

第一次在机场看日落 从下午等到傍晚到晚上

也是第一次在机场坐接驳车去登机哈哈哈

终于10点半到达杭州 中小雨

旅店老板来接机 挺快就到达旅馆了 旅馆还不错吧

到达杭州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老板又送回机场去做机场大巴 做到黄龙集散中心 下车后凭借着强大的百度地图导航 找到了风荷青旅 环境不错 同室的姐姐也很好人~ 放下东西就开始一天之行啦~ 青旅就在西湖边上 而且有地图 就慢慢散步一样~ 边走边拍 随便上几张图 我也不记得是不是那天拍的了... 来之前就找了找出名的杭帮菜 有外婆家 知味观 楼外楼 新白鹿 决定尝试一下 刚好附近有家知味观 中午就在那解决了 环境不错 算是在湖中心 他家有团购 蛮划算的 如果单点的其实挺贵.. 生性土豪 一个人团了一张100的代金券 饱到吐 其实问服务员的时候 她有温馨提示 一个人的话30的代金券就够了 我想尝试多几个菜 所以买了100的。。。 点了3个菜 葱包烩 片儿川 飘香牛肚 味道确实不错 但作为广东人有点吃不惯啊 因为牛肚有点甜甜咸咸的感觉...而且芡汁蛮稠的.. 但建议: 葱包烩可以去普通小店买 或许会更好 牛肚不是杭州特色菜 但是厨师推荐 最后剩了半碟牛肚- -.... 浪费可耻.. 中午吃太多所以晚上就没吃了... 最后几张图是那天的路线

花港观鱼

红鱼港

葱包烩

片儿川 就是面条 这是一品锅..

我一个人吃了一锅面啊....!

飘香牛肚

以下附上当天写的 [行者 在路上]记录:

杭州day1

昨晚到了杭州遇到三个广州来的女生 同住一个机场附近的旅馆 早上老板很好人的免费送我们去机场坐巴士 巴士转公交 西湖附近的青年旅舍 放下东西出去逛西湖 从早上10点到下午6点回到旅社 一直在沿着西湖走 走走停停 为了看苏东坡纪念馆特意绕了一大圈 到了的时候发现闭馆了 简直觉得腿要断才走了三分之一 但很值得的是每个景都很美 也见识到了东边日出西边雨...然后一路上遇到好多讲白话的...还以为还在广州....

早上出门的时候去买火机 杂货店的老板娘是一位老奶奶 我说要火机的时候被教训了一顿小孩子要什么火机啊...我说我都19虚岁20了不是小孩子了TAT又教训了一顿20也是小孩子..最后还是买到了[流泪]

背着单反走错去西湖的路的时候一位老奶奶认出我是游客立马告诉我走错了 还告诉我要怎么走 怎么玩 哪里好玩有东西拍 感觉再次被世界温柔对待

晚上回青旅的时候发现新入住了一个姐姐 四人间 现在有三个人 感觉挺好的 新入住的那个姐姐也是广州来的 休年假来旅游 安徽 宏村 黄山 杭州 明天去乌镇  得知我也是广州来的话题就多了 还有一个姐姐今天早上刚来的时候她刚好出去 直到晚上刚刚才回来 原来是一位英国回来在这附近的实习生 本地人 家里离得远又不想租房子然后住在青旅 住了快一个月了 完全把这里当自己家 每天都看着不同的旅客过来 离开 也是很健谈 听说我住三晚就一直和我说杭州哪儿好玩哪儿东西好吃 哈哈这种感觉真好 一听到我是大一的直接说出哇好嫩的小鲜肉 年轻真好之类的 哈哈哈

明天继续逛逛西湖 去个灵隐寺

世界上坏人虽多 但好人也不少 总会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生活在别处 总要去体验 总要去感受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昨天走了应该三分之一吧 西湖真心大 今天走埋剩下的

按照地图走 直接出发断桥 昨天想去岳庙的没去到 今天早上经过 有个"好心"的老婆婆说 杭州人有忌讳 早上不去岳庙 然后就没去了~

走完断桥已经过了中午了 随便找了个地方想吃点什么 最后没啥想吃的就点了个小笼- -

走完实在累 随便边走有边休息 但是脚酸

找了个地方坐了蛮久 对着湖 发呆放空 感觉挺好~

按计划要去柳浪闻莺和雷峰塔 实在是远不想走了 刚好看到有观光车 就上车

上车的时候很糗的是把 柳浪闻莺 说成了 浪柳问莺............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在雷峰塔很恰巧的碰到了昨天在花港观鱼遇到的旅行团- -于是又蹭了个解说...

雷峰塔坑爹的没有学生票.... 于是全票上去参观了

就一个塔 没什么好描述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到塔顶 风光无限好~

雷峰塔出来不远就是昨天苏堤那里 真心不想走 想着等观光车

等的时候顺带去了苏东坡纪念馆 因为就在边上不远~

等了好久都没有 于是在船家的怂恿下坐船了

本来的话是直接送到苏堤的另一边 20 上船的时候刚好有3个人 拼船!

西湖里外湖 加湖中小岛 三潭映月 30! 划算! 走走走!

不得不说在船上湖风真的好冷啊啊啊啊抖抖抖抖抖..

拼船的是3位重庆人 碰巧遇到个话多的船家 一直在和我们介绍 和我们聊天 那3位重庆的朋友也是一直接话 挺欢乐的 也从船家那里长了好多知识- -... 真心的...

那3个重庆人问这边夜晚哪里比较热闹 船家提到河坊街小吃街 还有音乐喷泉

临时改变主意 决定去河坊街小吃街大吃一顿

只是可惜了 没看到西湖的夜景 也没看到音乐喷泉

塔顶拍的 风光无限好

船上拍的

鸬鹚

三潭映月 1元人民币上的景点啊!

下船 公交 到达 吃!

没啥攻略 一路走一路吃就是了

一条街 有工艺品啥的 还有各种小吃

在这里吃了蛮多的可是没拍几张照

很尴尬的是- -我把虾爆鳝面说成了虾鳝爆面。。。

虾鳝爆面

杭州day2

不得不说杭州人民真的是非常的热情 从昨天到今天出门已经有三个人主动告诉我西湖要怎么去哪些景点好玩了(因为青旅就在西湖边上)

按计划今天走了断桥 可惜没下雪 其中走了孤山 然后观光车到柳浪闻莺 长桥 到雷峰塔 坑爹的没有学生票...雷峰塔下来刚好是苏东坡纪念馆 昨天去的时候闭馆了 没想到今天又经过 然后坐了船 西湖的里湖外湖都兜了一圈 还去了一块钱上面的那个景点 三潭印月 历时两天 整个西湖都几乎走遍了 坐了观光车 游了船 感受了西湖的水 没有遗憾啦

游完西湖已经傍晚了 没有去灵隐寺 游船的候那师傅介绍景点 说到清河坊南宋御街 临时决定去那里 下了船打了个的就过去了 小吃特产一条街 一直在吃吃吃 最后狂奔赶公交回来..

有个小遗憾的是昨天今天都经过岳庙 想去 可都闭馆了

唔今晚房间里就剩我和那个姐姐 她真的完全把这里当家 有点豪放..

然后 好累 睡觉了 晚安

明天该去灵隐寺了 再去个岳庙 杭州就玩完啦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一大早出门 公交 去灵隐寺

早上蛮多人去的 看到好多公公婆婆去上香

值得开心的是灵隐师景区有学生票

在外面买的是门票和里面两个诗的票 灵隐寺的进到去还要买

自身信基督 就没买进去了

挺大的一个景区

一直在爬山 我那天还穿皮鞋...累的半死...

灵隐出来之后发现尚早 虽然是中午了... 坐车去看岳庙

没想到岳庙也要门票... 好在也有学生票 想着都来了 那就看吧

(不得不说 学生证要随身带 真的有用!)

看完出来想今天要吃啥 .. 看了看那些特色小吃没吃的 准备今天最后一天了都吃了

于是又坐车到湖滨银泰那里 外婆家!就决定是你了! 百度了下说这家挺不错的 平民的价格正宗的味道

这次没这么土豪了

点了两个菜 一碗饭 才23 不得不说 值!

吃完出来走了昨天坐车没走的那一小段路 想着走回去

也是慢慢走 边走边休息 拍照

最后一天 看到了西湖边上的日出

走到一半真心累了...坐公交 做到岳庙 下车走去青旅附近的知味观~

这家知味观有点像小吃店 价格算是便宜 而且都是小吃 点了两样 21

吃完回去收拾东西啦

去上香的一对老夫妇

宋嫂鱼羹 吃不惯....无法形容的怪味....把肉吃了那些羹没吃。。。

麻婆豆腐 点这个是因为这个便宜! 只要3元!超下饭!

猫耳朵

超好吃!!汤很鲜!里面有肉丁和青豆! 还想吃!

知味小笼 比之前吃的那个好百倍!! 里面汤好多 一口下去汤汁迸发!超赞!

杭州day3

最后一天的杭州出太阳了

早上按计划去了灵隐寺 一个基督徒在佛寺里走了一个上午 穿着皮鞋上到最高峰以为会有看风景 结果只有一座寺 还拍不到东西[再见]

灵隐寺出来去了岳庙 前两天去都闭馆了 今天刚好去了 看完就中午了...

特意去了外婆家 感受知名杭帮菜 只能说吃不惯[再见]

西湖边上静坐了一下午 吹了一下午的湖风 什么都不用想 放空发呆的感觉真好

晚上又特意去了青旅附近的知味观 出名的三个杭帮菜一天之内去了两个 没遗憾了

今天感受到了学生证的好处 灵隐寺和岳庙都是半票[憨笑]

问路的时候那个人和我说 你不讲话以为你是小伙子 一讲话原来是个小姑娘....  买水的时候那个人说 你不讲话以为你是小姑娘 一讲话原来是个小伙子............

今天发现原来前几天主动指路的都是托儿 带人去龙井 买茶叶的...今天看到前几天的那些人在帮其他人指路带路....可能看我像学生没钱买 就没带我了..只说了西湖往哪儿走[再见][再见][再见]

三天把西湖全去遍了 西湖附近和青旅附近熟的不能在熟了 还能帮其他游客指路了.. 公交也都知道哪个车开往哪儿了 结果就要走了...

最后一天看到了夕阳西下的西湖 好美

明天去乌镇啦

杭州后记 零碎攻略

杭州玩了3天 只玩了西湖和灵隐寺 也还好啦

这3天足以让我喜欢上杭州 还会再来的

以下有些个人总结的零碎攻略

攻略1:

西湖边上很多老人 他们会很好心 告诉你西湖怎么走 然后和你聊天 他们一定会聊到 龙井问茶!去农民家里问茶!然后问你去不去 这时候你说有兴趣她就会说她刚好也去那里 一起去 然后去到可能会叫你买茶叶什么的 第一天的时候我就说去 后来在公交车站觉得不对劲 因为她打电话 说那边还有一个也要去...而且我比较倔和固执..制定好路线计划就要按路线走- -..(我不是处女座)... 然后就和她说我有事不去了 那个人就生气了说 有点冲的说 你想不想喝茶了...我说了下次先下次先就立马走了...

第二天又遇到一个 问知不知道龙井问茶。。。。。比较直的我直接说了 知道 去过了 买了茶叶了.. 那个人不死心还问 你买的茶叶多少钱 因为昨天那个人有说 我就说60就直接走了 其实这么便宜也知道不会是好茶 可能是次品..

后来在公交车站和边上见到这伙几次了。。是一个团伙 全是老人 大家长个心眼

攻略2:

西湖真的很大。。。不然怎么会有那句话 啊~西湖的水 我的泪.......

所以如果不是想走的那些。。。建议租自行车 价格我没注意 挺多人租的

真心方便很多 没这么累

攻略3:

吃的方面推荐外婆家和新白鹿 这两家是口碑好 而且平民价格地道味道

知味观的话要看哪些店 像后来去的偏主打小吃的比较便宜 第一次去的算是高档餐厅了。。

攻略4:

随身带学生证 真心有用!

碎碎念:

杭州除了西湖 灵隐还要其他蛮多地方值得去的 下次有机会会再去

龙井问茶现在是新西湖十景 但我没去 因为之前经历让我第一印象不太好..所以没去..

虽然经历那些但杭州人还是很热情好客的 问路的时候足以体现~

第5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早上出去 去乌镇~

前面交通有说我是怎么去的就不写了

好在出门出早了 在杭州东站迷路了.......= =

去到的时候是下午2 3点了

民宿老板娘来接的 到了房间放下东西开始研究怎么玩

发现乌镇逃不了票 而且票价好贵

东西栅分开玩的不够钱买票- -..

于是临时决定明天一天玩东西栅 后天去西塘

本来计划乌镇住3晚的...真心太多 好在老板娘好好人

给我退房 还告诉我明天应该怎么玩

研究之后就出门 从民宿走到东栅 挺近的 在外面转了转

又走去西栅转了转 大概6点多了 累 没公交了 也没看到人力三轮 打了个电话老板娘过来把我接回去了~

杭州东站

乌镇day1

一大早比火车发车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出门果然是正确的 公交转地铁 还在杭州东站里迷路了[再见]

第一次坐14块钱的动车...便宜得不敢置信 桐乡站转公交 到达乌镇汽车站 民宿的老板娘来接车的

放下行李研究了下门票的事情 就四点多了 决定今儿不买门票进去了 东栅五点半关门 西栅的话只能玩晚上不值得 从民宿到东栅挺近的 走了回去在外面转了一圈之后走去西栅了 东西栅离的蛮远 走了15分钟左右 一路上都有人问要不要住宿 要不要坐车 也是在外面逛了逛 周边全是当地人自己起的三层楼 一楼吃饭二三楼住宿 就在路边见人就问.. 更有东西栅里面客栈的老板直接出来问 要不要住他们家 不用票就进去... 其实骗人的...住里面也要票 根本逃不了..

逛完西栅周边已经快六点了 不想走回来打了电话叫老板娘来接 不得不说这家民宿老板娘很好人 景区来回接送 一个电话就来接人了

逛完之后决定改行程 乌镇今天明天就够了 后天去西塘 西塘呆三天 乌镇要门票 东栅100西栅120 联票150 还要没有学生票 如果住景区里面的话就150 住宿联票 有张出入卡 所以推荐住里面....一天东栅一天东栅门票就220了又不值得 而且在外面逛就觉得非常商业化了 比凤凰 丽江 都还要商业化 所以打算明天买个联票玩一天 西塘有学生票 而且可以逃票非常松...

在车上问老板娘能不能退一天 老板娘立马说肯定可以 其实玩两天就够 然后各种介绍景点 怎么玩 美食哼哼 老板娘非常好人 推荐这家民宿 乌镇水墨小寨 真的不是打广告...

对于乌镇脑海中的印象大概是刘若英的广告吧 内心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描述 总之今天逛了和我心中感觉的不大一样 太商业化了 略失望

期待西塘

第6天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起早 想着早点去 因为一天之内玩东西栅 还想着要老板娘送的

可能太早 8点多 老板娘还没起床 于是自己走了过去 先去的是东栅 因为东栅晚上不开的而且建议也是先玩东栅

事实证明走过去是正确的 店铺几乎都没开门...

就走走走啊 边走边拍 把景点都去看了 最后出来才发现没看到皮影戏。。

在东栅也吃了不少特色小吃 还看了两个表演

1点多的时候坐接送车去了西栅 西栅没景点

去的时候人挺少的

也是走走走 拍拍拍

以为很多 其实蛮小的 挺快就走完了 那时还挺早 想看夜景

于是找了家咖啡馆坐了好久

等到街灯都亮了的时候又出去逛了拍了一圈

看着没什么特别就准备回去了 也是老板娘接回去的 好评!

吃早餐的老奶奶

定胜糕

油墩儿 萝卜丝饼

乌镇day2

想着一天逛完东西栅 八点左右就出门了 想让老板娘送的 结果她还没起床...自己从民宿走去东栅 大概也就十多分钟 买的联票 先玩东栅

去的太早了 店家都还没开门 人也不多 看到的是老人家坐在水边 坐在家门口 吃早餐 初升的太阳阳光打在她们身上 感觉这才是江南水乡的生活 一条路走到尽头 陆陆续续有店家开门了 渐渐热闹了 又到河对岸逛了一圈 整个东栅就逛完了 想着还早 就又逛了一遍 耗时不到三个钟 所以根本不用这么早去...而且逛的比较快 东栅主要是看景点

全部景点都在东栅 一个一个去了 途中遇到好多旅行团 这点东栅比西栅要热闹好多 一个人旅行觉得闷的话可以随便混入一个团中..听导游讲解解闷还可以长知识 后来遇到起码有十多个的时候就觉得烦了../再见 东栅特色小吃蛮多的 然后东栅还有表演看 玩的时间大概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看完表演快十一点半 坐东西栅之间的接驳车去西栅了 免费的... 相对于东栅来说 一去到的西栅比东栅还冷清....一圈逛完也差不多三小时 途中迷路还放弃了些小景点懒得走 想等夜景 于是就去乌镇老邮局写明信片了 之后又逛了一圈 走到好累想找个咖啡馆没找到 随便找了家临河的就坐下了 等到灯都开了的时候又逛了一圈 还各处觅食 以为很晚了 才六点多。。。又逛了一圈。。。夜景也一般般 而且晚上更冷清 没多少人 许多店都关门了 和想象中差太多了 而且遍地都是民宿客栈 小吃店感觉不多 然后就是吃饭吃面的了而且价格贵得不敢相信..

在西栅逛的途中遇到一对老爷爷和老奶奶 两个人不会自拍 只好你拍我我拍你... 老爷爷应该是会玩相机 一路走一路拍 还有小dv 老奶奶在前面走 没多远就停下来等他 看到觉得好暖 现在有点后悔当时怎么不大胆一点说一句 我帮你们拍一张合照吧...

晚上的时候遇到一个也是一个人出来游玩的女生 她叫我帮忙拍照 拍完之后太无聊了没地方逛了还陪她走了一路...然后就自己走了 结果后来准备出去的时候又碰到了 哈哈好巧

今天的感觉大概是乌镇半天就够了...一天绝对多了 如果是早上到的 可以买联票 先玩东栅然后去西栅 如果到了是下午了可以考虑去南栅 还没开发而且居民居多 东西正宗且便宜 第二天再去东西栅 还有西栅的夜景没有像网上说的去西栅一定要看夜景 感觉还好 一般般吧 只是某些地方有灯笼亮比较有特色

正值湖羊美食节 想找个地方喝羊汤都没..简直差评

把晚上推荐的特色小吃都吃了 味道都一般 还好相对于杭帮菜 比较吃得惯 其实吃的都是传说中的特色..

总而言之 对乌镇蛮失望的 和想象中不一样 也没网上说的那么好 希望西塘不会让我这么失望 不然可能又要改行程去埋南浔了.../再见值得一提的是好在住的民宿老板娘很好人 今晚回去也是她来接的..态度而且很好!

西塘明天见啦

乌镇后记 零碎攻略

乌镇玩3天撑死 而且如果你是住在景区外的消费更大

建议:

①想玩多几天的 住景区内 买住宿联票 这样比较划算

②一天之内玩完的 早上先去东栅 可以不用这么早去 绝对玩的完的 把景点都看一遍 还可以看个表演 慢慢逛逛 大概3个钟足够以上 然后门口有车去西栅 免费的 西栅没有什么要门票的景点 都是些小景点 可以逛逛 到晚上有夜景 可以拍拍~

个人觉得 一天足够~

攻略2:

想要体验没有那么商业化 而且想与当地居民交流什么的 可以去南栅

听老板娘说 那边没有被开发 去的人相对少 有当地居民在卖东西 而且价格相对便宜~

碎碎念:

个人觉得乌镇有点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不多说了 记录有写

去的时候应该不算旺季吧 东栅人挺多遇到好几个旅游团 但是西栅就少了 好冷清的感觉啊

夜景也还好 个人觉得一般般吧~

第7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一大早离开乌镇去西塘

到了客栈老板出来接的 逃了门票 这就是订房在里面的好处哈哈

老板很好人啊 客栈1楼在装修 原本定的房在一楼后来给升级了

放下东西大概2点多了 出门逛了逛

客栈出去就是西塘邮局 算是在中心了吧

西塘不大 一个下午就逛了一半了

坐车啥的也累 蛮多时间是在河边放空

很幸运 又看到日落 可惜相机没电了 都是手机拍的 不过想着还有两天 还有机会看

想着相机没电 客栈比较偏 大概7点多就回客栈

咸豆腐花~

行者在路上

西塘day1

昨晚睡太早 五点多就醒了 看着乌镇的天渐渐变亮 太阳升起

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老板娘 还问箱子这么重要不要送去汽车站 其实车站就在民宿走出路口的旁边就是 也就大概200米的路程 不得不说老板娘好好人..

坐在公交去往高铁站的路上 阳光打在身上 汽车摇摇晃晃的让人昏昏欲睡

出门太早了 在高铁站等了一个多小时

第一次坐14分钟的高铁..... 刚坐下去没多久就准备下车了...

嘉善南站公交直达西塘景区 住客栈 也是民宿...老板出来接了 逃了张门票 西塘门票100也是没有学生票 但是没门票不能参观里面的博物馆...

客栈刚好在装修 原来订的经济房在一楼 老板给换了间比较好的房 而且价格不变 哈哈哈好棒 可是客栈位置比较偏里面 晚上弄里没灯...

两点半左右开始逛西塘 五点的时候就逛了个遍

有点担忧明天后天不知道要干嘛了 随意走进一个书吧 发现有介绍西塘吃的..决定明天把吃的都吃一遍 再逛一圈 后天再去个书吧 写个明信片好了

今天西塘的夕阳西下还是不错的 可惜相机没电了昨晚忘了充电... 只好手机拍了几张

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 希望能看到烟雨中的江南水乡 天气预报之前还说去乌镇的那几天有雨夹雪 结果大太阳.../再见

怎么说呢 相对于乌镇 西塘比较喧闹 有丽江和凤凰的感觉

乌镇是温柔婉约的姑娘 西塘是略微躁动的小伙

第8天

经过昨天的闲逛 觉得3天足够逛西塘好几遍了

所以早上睡了个懒觉~10点多才出门

也是闲逛啊~

逛了一天 早上到晚上 也是边休息边逛 今天好冷

下午还回客栈加了件衣服

整个西塘就逛完啦

陆氏小馄饨

有点坑爹 说是鲜肉 基本没肉 全是皮 不推荐 我是慕名而去失望而归

酒酿圆子

第一次吃甜酒酿 还不错

路边的土豆和年糕 不推荐 坑 我纯属好奇去买。。。真心难吃。。

下午冷得时候纠结回不回去加衣服 去了个咖啡馆避了避风 卡布奇诺 一般般吧

黑森林 还不错

感觉刚从冰箱拿出来的 吃的时候感觉像吃雪糕。。

天下第一面

还不错 肉挺多

莲花灯 其实放进水里不久就会有打捞垃圾的人来捞起来的。。。

因为前两天已经逛完整个西塘了

今天真心没地方去又好无聊

又重新逛了一圈

明信片

熊居厨房~还不错 推荐 虽然不是当地特色菜 是类似于茶餐厅咖啡厅 老板很和蔼啊哈哈哈 复旦研究生 读书读累了来着开了这间店 上海人~ 很健谈也是爱旅行 里面还有两只猫好可爱的 去的时候店里在放宋冬野的歌 恍然觉得老板和宋冬野有点像哈哈哈只是没有老宋这么壮 推荐咖喱鸡排饭 好吃!肉多!

候来咖啡馆 看着好看就拍了 没进去

送子来凤桥

桥上的涂鸦墙 从中望过去

环秀桥 没记错的话~

西塘邮局 到晚上有投影到地上~

烟雨长廊看日楼

烟雨长廊

熊居厨房的鸡块

西塘day2

今天没拍照 发张自拍...

可能昨天睡足12个钟 昨晚怎么都睡不着 今天早上五点才睡 结果八点就醒了 赖到九点多出门 又逛了西塘好几圈..刚好弥补了昨天相机没电没拍照

今天超冷的啊 说好的下雨也没下 也没夕阳 出门的时候穿着如图 风那个吹啊 冷哭了都

中午的时候把介绍的小吃吃了个遍 有几个没找到.. 特产手信什么的也买好了 又逛了一圈

实在冷的不行 找了家咖啡店 妈蛋 不开暖气就算了还大开门窗 冷哭 找了本书没看几页就困了....玩手机玩到咖啡喝完 立马跑回客栈穿衣服....

找遍了西塘都没找到喝羊汤的 下午的时候还纠结要不要改签后天的车票 回杭州喝羊汤在杭州玩多一天...后来嫌麻烦还是算了

六点多的时候出去觅食了 又逛了一圈顺便拍夜景 累了就坐在桥上 坐在水边 就放空 发呆 吹风

感觉这两天所有店家看到我都觉得烦了 来来回回经过了好多次....

昨晚没走酒吧一条街 今天特意经过 和凤凰丽江差不多 但不同的是凤凰丽江写着清吧就真的是清吧 民谣就是民谣 原创就是原创 这边写着清吧 民谣 原创的全都是假的 也是让人气愤

倒是听到有个咖啡馆在放斑马斑马 乌兰巴托的夜 明天去看看~

不知不觉又耗过一天

明天再找个书吧 安静的看(zhuāng)个书(bī) 写写明信片 后天回家啦

第9天

写错位置了 详情请看上面的第二个西塘= =

然后今天还去了猫的天空之城 好棒的书店~

书店咖啡店一体~

猫的天空之城

熊居厨房里的猫~

孤独的猫影

行者在路上

西塘day3

想今天早点起床拍日出的 调了五点六点的闹钟 起床看了看都是阴阴的 感觉不会出太阳就继续睡了 十点醒来发现大太阳.../再见

中午吃完饭又坐在昨晚发呆的那个亭子 晒太阳 发呆

后来去写明信片 又继续发呆了..

晚上吃完饭早早的回客栈了

出来玩了近10天 第一次吃到饭.......

在这玩三天真是太奢侈了 昨天今天基本都是在浪费时间...都是睡到自然醒 然后发呆 无聊 没什么特别了

明天回去啦

「行者 在路上」记录结束

西塘游玩时间 建议2天 2天足够了逛几次了

我大概1天半就逛完了

攻略2:

住宿尽量定景区内的 让老板出来带 可以免门票 但是免门票的话就不能坐船不能景区看景点 蛮多个景点的

订房的话推荐提前订 通过中介例如去哪儿美团携程 那边挺多人问住宿嘛 但是价格都比较贵

攻略3:

从烟雨长廊开始几乎一路都是小饭馆 有人在路边问吃饭嘛吃饭嘛 推荐丁记 毛毛 这个我是网上看的 去了其中一个忘记是哪个了 还不错 就是那个酱爆螺丝和茄子 还有一碗饭 25~

第10天

西塘 杭州萧山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

一大早起床 赶车 下午4点半的飞机回广州~

飞机餐

后记

10天之旅结束啦

一下子去了两个古镇 还好还好 乌镇略失望 西塘和想象中差不多~

喜欢上杭州这城市了 有机会还要再来

这次行程要是时间和金钱够的话 西塘可以减一天 然后苏州 南京 上海 一路玩过去

可惜不够钱 学生党 穷 下次有机会再这样一路玩过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