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北陆樱飞舞,高山祭温泉趴趴走

攻略   >  名古屋旅游攻略   >  日本中部北陆樱飞舞,高山祭温泉趴趴走

• 出发日期/2014/04/10

• 玩法/温泉 美食 赏樱

前言

这次日本中部升龙道之旅很适合总是追不到樱花的人,

因为这条线各个城市温度差异太大,不管樱花开得早还是晚总有一个城市看得到~

这次我的路线是名古屋(散)→下吕(满开)→高山(没开)→富山(吹雪)

最早决定这条路线是看了各种中部的游记一直想去,但是因为交通不方便脑内比较模糊,

然后参加了一场岐阜交流会和一场富山交流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

最后盯准了高山祭的日期(每年固定4.14-15号),第一次没有利用清明节的假期买好了飞机票搞定了行程。

中部旅游资源异常丰富,本着不赶路,不贪心,买爽超级休闲的本质抛弃掉了立山,白川乡等热门景区,上高地本来想去4月底才开山只能放弃,后来发现不去才好,高山地区太冷所以不要说樱花连梅花都没开满Orz,还好带去了冬天的大衣

Tips

今次追樱全靠这个网站的开花情报 http://hanami.walkerplus.com

话说之前安排的路线全部随着花开花谢变了,确实比较累。反正如果不是追樱花的话,完全可以按照自己预定的路线来。以上都是经验谈,仅供大家参考,话说我虽然RP确实好,每次追樱花都看到满开,但是之前做的功课数量也巨大~~大家不要只看到嗨的一面,请善用谷歌就这样

第1天

到达名古屋

第一次来名古屋,十分激动,各种兴奋,因为超级期待去中部啊!乡下我的最爱了!

而且名古屋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很好逛,又不少吃的,所以太高兴了!

一出机场就有这种古代的氛围~哈哈

关于升龙道

升龙道的说法(复制自百度)

一条连接从日本中部最大城市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到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的东海北陆高速公路的旅游线路,因其走向形似一条龙而得名。2012年作为日本国家级旅游开发项目,开始向国外游客全面推广。

日本中部北陆地区启动旅游品牌并以“升龙道”命名,正是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升龙道”并非一条具体的路线,而是中部北陆地区9县观光资源的形象化。北端能登半岛形似龙首,南部的三重县和志摩半岛形似龙尾,将中部北陆圈的旅游景点连起来,貌似中国“龙”的形状。

• 电话:0081-52-9685111
  • 地址:Naka-ku Nishiki 3-15-21, Nagoya

这次住的地方是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名古屋栄 http://www.trusty.jp/nagoyasakae/

评分很高,就在名古屋荣站旁,略有昭和味的装修风格,很安静,对面就是美食街

周围购物的小百货好多,隔壁是全家,对面有711,还有一个可以取银联的银行

(很少见的,牛逼)总之大推荐

名古屋荣诚信酒店(Hotel Trusty Nagoya Sakae)图片

离开了东京大阪京都什么的同样的价格住的商务酒店都好宽敞,抹泪

附近几个百货的分析图,有兴趣的自己去搜官网~这张是我随身带着看的~

因为可以逛的太多,省的多走路

鳗鱼店

酒店过马路走一个路口,看起来很破旧(懂的入)的鳗鱼店,

果然别有洞天,小景好漂亮!回来才发现tabe评分很高。

少爷不想跟着评分走,纯粹看感觉,后来发现上海有分店 http://www.dianping.com/shop/3559885

我每次都点普通的,因为我吃不出什么区别,贱命- -,少爷点了一份级上他说超级好吃饭都吃光了orz

吃完去AEON购物~荣站有地铁直通

好可爱的摆设,买了2个

名古屋出名的猪排,但是没有吃~兴趣不大(胃太小)

• 电话:+81 52-719-2121
  • 地址:日本名古屋 461-00471-1-1 Daikominami Higashi-ku
  • 简介:当地的棒球队“中日龙队”的本家运动场,观看“中日龙队”的正式比赛时,这里还专门设有4人一组特等包厢席及2人一组的双人特等席等,可以以多种方式观看棒球比赛。球场的便当“棒球便当”也非常受欢迎。除了“中日龙

巨蛋就在旁边,棒球完全不懂,不明觉厉的样子,拍拍拍

巨蛋夜景,当天有比赛,人来人往的还蛮热闹的

中日队的吉祥物~哈哈

• 开放时间:展望台10:00-21:00对外开放
  • 电话:+81 52-971-8546
  • 地址:3-6-15 Nishiki, Naka-ku, Nagoya
  • 简介:名古屋的地标之一,登上展望台俯瞰市景,夜晚的璀璨灯光更迷人。

回来发现名古屋塔也在荣站旁边,去卡擦了几张夜景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荣
  • 简介:名古屋最繁荣的商业区之一,各种大商场、奢侈品店遍布,令人目不暇接。

酒店门外就是金秀贤拍dream high看到女一男二吻戏的摩天轮取景地,

当时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觉得大luckly!

可惜没想到第二天的岐阜城就用了整一个白天,最后购物的时间不够,我都没爬上去圣地巡游啊好可惜

美食街

美食街晚上全是风俗店~穿过一片帅哥牛郎觅食中,看在名字的份上去吃了~

宵夜

晚上回到酒店,少爷还没吃,于是陪他继续宵夜

大庄水产,也是酒店附近的居酒屋,tabe评分只有3,但是量大便宜,这一份才2200,手指粗啊

点菜的时候店员说你们2个吃不完不推荐点,喷了,最后确实剩了2片不爱吃的鱿鱼之类

店里喧哗的气氛很喜欢,全是发泄的上班族

第2天

关于岐阜

整理照片发现岐阜城有100多张照片中间消失了,我狂哭。。全是城内一些手里剑啊,刀弓古迹啊什么的小东西,无奈下面只能用视频截图来充数了。。。

外观照片也丢失了。。。Orz,只好谷歌搜了些图

岐阜城很高,原先计划这一天是玩岐阜城+清州城,结果居然缆车上去之后还需要爬山,于是折腾下来太阳也落山了后者只能放弃了。

从名古屋过去快到站的时候很远就能看到,虽然日本的天守阁都很小,但是这个视点确实也比较让人耳目一新,还是挺有感觉的。

(以下图文来自网络)

位于现在日本岐阜县的故城最初名为井之口城,镰仓时代的建仁元年(公元1201年)中纳言二阶堂行政移居城于此。那时美浓平原是日本重要的稻米产地,每当秋熟在城头眺望远近皆是金灿灿的丰熟佳景,道镜有诗曰:“笑语今岁天下足,来春尤闻稻叶香!”因得名稻叶山城。此外镰仓室町时期远近文人高僧常大集于山后观枫故又称金华山城!

原先做为显贵退隐的的居城到了纷乱的战国时代却逐渐演变成具有强大军事作用的大型城堡。凭山而筑的城郭里外三层,数里之外都可以望见标志性建筑通体白色的三层五阶天守阁,使这一切达到极盛的便是战国的奇人斋藤道三!

岐阜城位于金华山山顶,自镰仓时代修筑城寨以来到2001年已经迎来建城800周年。

在织田信长攻克此城并将其作为统一天下的根据地后岐阜城开始名扬天下。

现在岐阜城是在1956年重新修复的,从天守阁可将长良川和远处的伊吹山恋尽收眼底。

到了之后就看到金色信长公的雕像,虽然之前看过很多照片和游记但还是很激动,惊呼~

魔王雕塑实物好精致啊!!!

其实观光公车也到岐阜城的,之前不太懂,

少爷去问案内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坐12路普通公交车到岐阜公园下

于是遗憾的没有拍到有木瓜纹的观光公交车,每一辆的涂装都不一样,有爱的可以都拍拍

虽然年数久远,到岐阜城还是来纪念下曾经《信长online》的两个身份

稻叶山城这里太能两者兼具了~~~

岐阜城

后来发现原来山脚下是个公园,怪不得叫岐阜城公园

樱花都掉得差不多了,但是园林还是很美丽,得过什么奖就没拍了,确实很惬意,这里吃了几串小吃

特地从国内带了小箭纹卒业装穿过去,一路上都得到很多奶奶说漂亮

(以前在奈良和服体验也是,貌似年纪大的人都很喜欢别人穿传统服装)

在日本穿成怎样都没有压力感~哦也~

上山的缆车班次之间需要点时间,小卖部无数圈钱的东西,可以慢慢逛。

我们买了好多好多周边,这是除了符见稻荷大社之外第二个让人如此破费的地方

超级想买的碗,实在太大了。。。最后还是放弃了。另外还有信长喵的周边,有爱的可以看看

以下照片都是视频截图,全都丢失了

(这时候听着川井宪次信長の野望 Online コンプリート・サウンドトラック的ost写游记好爽啊)

最后成果

这里有有一些各种拍和留影。。。照片都没了。。哭哇~~~继续视频截图和手机渣图5555

缆车上山~这里倒是和河口湖天上公园很像

说个插曲,这个地方也有很多日本团队来,但是人家安安静静的一波一波走过,

只听得到导游介绍的大声说话,实在是太有感触了

这是个厕所,太漂亮了有木有

进去之后各种拍~~~可惜手机也被我删掉不少。。。手里剑和巨大长弓的照片都没啦多少爱啊

看到这两个加纹在一起,心中无限感概

上面确实视角很好,风那个大啊

出来之后有收集天守阁章的敲章海报,哇周边一圈的城太多了- -实在望城只叹时间少

资料馆很小一间,不过也能看到各种游戏里面的道具和装备(噗),

当年可在这上面花了不少银子(被打飞)

晚饭

在昨晚吃的地方吃的。

叫什么混合寿司,很赞

名古屋传说中的鸡翅确实不错~两种味道的都喜欢

好吃的鸡翅们~别的都是普通烤串了~反正我觉得名古屋吃的很对我的胃口

第3天

名古屋——下吕

第三天~其实是名古屋向高山出发啦~~~途中有个著名的下吕温泉,而且就在JR站,于是想想可以下来温泉街逛逛什么的(其实当初有考虑在下吕住一晚上,估计是樱花旺季,很多都定光了,留下一些很贵的,没舍得下手)而且后来发现下吕实在是太“荒凉”了,樱花季节都那么少人,很多馆子还不开门,呃,适合非常喜欢安静的人

名古屋两天没看到樱花,还是心里略慌的,赶紧翻看追樱网站~~发现下吕附近还有个名所,看介绍是百年自然遗产,源氏后代移植,宣传图很美丽,现在还是满开!于是就杀过去了!

名古屋之后过了几个隧道就进入了岐阜县,应该温差不一样的地方到了

一路上都是樱花,我就雀跃了~好赞啊!!!

继续视频截图~~~又是雪山,又是成片的樱花树,加上那些彩色的桥什么的,绝对赛车游戏画面有木有!

我一路上都在惊呼美美美~那些原来是真实取景,长这么大亲眼看到才愿意相信!哭闹

到了苗代樱之后就中午了~本来想着正好乡下小镇吃个饭休息下,没想到这里乡下过了头。。。连公厕都是2个箱子搭建的。。吃饭的只有这种小摊贩,连卖纪念品的地方都没有~让我想到了日剧《圈套》的那种偏僻小村庄(哈哈……不要鄙视我)

而且这个时候湖面是不清晰的。。。完全达不到海报上那个效果

也许是一路上樱花已经看得太多,反而没觉得这两颗百年的树有多粗大~

还是因为附近不够美衬托不出来捏

据说原本是有三颗的,有一颗枯死了,蛮可惜的

能说周围确实衬不出它的美~可惜了源氏后代的移植

没有建筑陪衬感觉就是这么一团粉雪~~确实没有更多的拍摄欲望

走了~

决定憋到下吕去吃午饭~~~

继续樱花盘山公路,我不说樱花看到腻~~想想我们的日常~空气中的幸福感,握紧时刻珍惜啊

一路上拍了好多视频,太美了

下吕赏樱

(百度来的)下吕温泉与有马温泉、草津温泉并称日本三大温泉乡,拥有千余年历史,这儿地居日本中部的歧阜县下吕市,距离名古屋约2小时车程,每年拥入逾200万人次汤客,日本天皇与皇后也曾两度造访,盛名未减温泉乡朴实氛围。

终于来到下吕,完完全全的樱花满开,河岸两边阳光微风,虽然饿的要死还是幸福感满戳

到处都房门紧闭=。=这不是温泉街吗~~这不是樱花旺季吗~囧~路上人也很少,就中心地区很多游客

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和去年高松刚到的时候一样,很多店都不营业了。。。乡下就是这里不好,

不像东京什么的大城市永远都有快餐店开着门。找了好多家都紧闭门锁,又继续走了20多分钟终于找到一家还营业的家庭料理~~点了一份地鸡和牛肉套餐~~~太饿了=。=说不好吃是不可能的吧~而且一直很喜欢这种家庭风格的饭馆~嘿嘿

看街上这人呢= =

这是下吕官网的宣传图,就是上图那个野温泉的坑~实体也太小了,

哈哈哈而且泡的基本是爷爷汉子们~~哈哈哈

这里一排樱花下面正好是个医院~~温泉疗养好好啊

看过《罗马浴场》就知道古代很多受过伤的士兵经常泡在温泉里,治愈得很好

于是~~~沿河散步

去高山咯

太阳下山了~~去高山咯~~~

高山樱庵

高山樱庵,歧阜交流会上分享者介绍的酒店,在有高山祭的日子里,提前半年“抢”定到了,

难得有两米超大床的酒店,远处还能看到雪山门口有自己的足汤,楼下就是高山本线

又是换鞋。。。我恨死换鞋

这里贷切温泉免费,只要没人就可以用,运气很好的碰到一个空位,出来好多人排队了~

晚饭居然是自助餐,依然精致,餐厅有地暖~

晚上去楼顶的露天温泉~虽然是旺季,但是只要晚点还是能无人“包场”

当初就被这张宣传海报吸引啦

可惜太黑只能闪光灯拍,

大家注意有人在的时候还是不要拿手机,不礼貌哦

第4天

高山樱庵

早上去发现也没人~~而且不是很早~~巧合吧也许

早饭 还是自助餐

这家酒店呢说实在的,品质确实不错,各方面住的~吃的~温泉都非常好

但是太热门了,旺季人好多,等电梯你们懂的各种慢,还有孩子多在大堂感觉很吵,

于是给我感觉马上就扣分了。相比之下我更推荐后面住的那家,性价比超级高

樱痷实在要住还是淡季来比较好

富山城ケ山公园赏樱

到了高山发现最经典的桥居然樱花还是花苞顿时慌了。。。高山太冷,梅花都没满开何谈樱花……

于是翻樱花情报,找到了在富山市区和高山中间有一处赏樱明所,感谢少爷不嫌烦的陪我去,我没有省美疲劳,我就是喜欢看樱花到高山第二天还不是高山祭,于是我们就先去别的地方。

一路上这个被撞瘪了的面包车开在前面= =还挂着个迪斯尼的熊张开双臂迎客,感觉略寒颤orz

山路艰难,看雪山是唯一的安慰。。。经过某个隧道,看到樱花满开就知道,到富山地界了!

到了发现这还是个下町景区,来得太早,完全没人。。。后来从山上下来已经快2点了。。。还是没人orz

日本的乡下 惨淡就2个字

作为摄影客来说是很不错,但是作为食客来说就饿得悲惨了

然后看着繁茂的樱花树向上爬就知道走对了

累得个半死~爬上去之后~哇!好漂亮!!!

(后来发现车可以开上来。。。Orz

而且离开的时候也有一群日本人上来说“什么,可以开车上来?爬得累死啦!”

笑死我了)

这次樱花拍的怪怪的= =不如前年的京都 同样的器材不知道为啥啊Orz 一堆失焦的

午饭

又是很饿到处都没开门~好不容易有一家还在营业=。=一个客人也没有。。。这种虽然街道干净可是自动贩卖机巨厚一层灰。。。这是个多么落寞的小镇啊Orz

还好饭菜都不错,这里第一次吃到富山的萤火章鱼,真心不错

第二张少爷点了个啥鱼不认识~

闲逛高山

吃完午饭后杀回高山去了~开始逛起来!

以前看过和风总本家有一集高山的特别节目 全是外国人去高山玩 各种一路吃,

于是我早就知道有这些好东西~~本身也喜欢吃牛肉,开心死我啦~~~

高山会馆,免费参观,马上回到了昭和时代的感觉 虽然很小,

但是我很喜欢这种瞬间穿越到过去的感觉呢

整个高山其实商业味太浓了~~~没有二年三年感觉好,不过高山祭想想人也多,也认了。好在既然不拥挤,不脏,不乱,怎么都好

这个牛肉寿司要特别推荐下,吃完之后下面垫的饼干也超级好吃,

小学街坊路边摊零食的味道啊~哈哈哈

总的来说虽然商业但是设计和布置还是很漂亮的一条街

泡后的牛奶你们懂的

美食——飞弹牛肉

キタ━(゚∀゚)━! 牛肉大餐终于来了!到了高山盼望的就是这个啊!

高山飞弹牛肉果然明不虚传~!今天吃了牛肉串、牛肉寿司、牛肉炸饼。

出行之前有看过tabe,但是少爷最后还是放弃了为了分而找店,我们就在街上转悠,看到一家看起来“很全面”的店,就进去吃了。很多预约席的标示,看起来生意很好,外国人也很多,囧

点了一份A4和A3

我不是吃货,也不大舍得在上面花钱,后来发现还以为很少,简直撑死的节奏~胃太小的悲剧啊

这里就邂逅了这种桃子酒(清酒非梅酒),超级好喝,于是走的时候买了三瓶不一样的味道带回去,阵亡了一瓶在旅行袋里TAT

酒店——素泊

高山住的第二家就选了素泊,依然是评分很高的人气酒店

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飞騨高山 http://www.spa-hotel-alpina.com

继续原木色调muji装修风格,好喜欢,同样两米大床窗外也能看雪山

门面很小啦,进去之后觉得“哇怎么那么大!”有洗脸池厕所和洗澡间分离的

很像家庭公寓的那种设计,相当的喜欢,可惜这里更多的时间呆在温泉浴场了从没用过

依然运气好,泡的地方人很少,泡完就进来一大波人,这里虽然没有樱痷的古典设计,但是这个露天的还是很舒服的跑完喝牛奶最舒服了在高山的这两天真是皮肤和头发都及其顺滑55555555温泉乡的人太幸福了

温泉休憩处的设计很不错

第5天

清晨的高山

前一天喝了桃酒晕得很早就睡了,第二天5点多自然醒,于是就杀出去扫街了~

一个人都没有的古街 而且想吃早饭- -也木有开门的,太早了orz

可惜啊 最漂亮的中桥没有花TAT我的愿望落空了

网上的图T-T

高山祭是从日枝神社出发的,于是我想先去看看,到时候人山人海的时候估计也没机会。结果步行过去太远了。。。而且凌晨好冷啊。。。快步走都暖和不起来Orz

本来神社前面有个牌子应该是太早了还没开放,不过我看到几个晨跑的人也跑上去拜拜,于是我也跑上去又跑下来,哈哈哈。。。冷就一个字=3=

绘马上多数是冰果圣地巡游的宅们~留言都好可爱哈哈。

粗壮的大树安静的神社又让我想到了犬夜叉

小跑步的回来了,太也出来了。

这时候每户人家都开始出来布置自己的门户,在逆光下,感觉好温馨啊。

我一直在他们面前徘徊~拍视频和照片,人家也时不时的看看我,

幸好我带着相机和地图看起来就知道是游客,哈哈确实怪怪的不好意思

年纪那么大的老奶奶还自己踩在板凳上挂灯笼,好羡慕这些生活在那么赞地方的老年人啊,超级健康!

这时候居民陆续出门的多起来了,走到一个小神社门口,

居民们互相说着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一边互相帮忙布置着祭奠的东西。

这种感觉太好了,放佛回到了过去小时候要过什么节日的时候街坊领居全部集中到一起帮忙的时光,

真像梦境一样。不知道我能否表达清楚没有,这时候我激动了起来

太阳照耀在中桥上好漂亮,去高山阵屋了

高山阵屋

以下摘百度

高山阵屋,原为高山城主金森氏的宅邸之一。

金森氏左迁後,高山成为德川幕府的直辖地区,代官(地方官)、郡代(官名)等在此设置了办公机构,以管理飞驒地区的行政。这个办公场所(日语称“役所”),被称为“高山阵屋”,官员们在此下达命令、通知以及办理纳贡事宜等。自明治时期起,这里相继被用为县政厅(日语称“县厅”)、郡政厅(日语称“郡役所”)、政府分支机构(日语称“支厅”)等。在日本,代官所(地方政府)之建筑物保留至今的,唯此一处。

「高山阵屋」始建年代为1615年,现存的屋舍,只有谷仓是始建年代时的建筑物,其它的建物是在1816年至1841年之间仿原样重建的,至今也已有400年的悠久历史。「高山阵屋」的内部空间配置为了保存原味,都依照史籍典故还原布置,其中包含拷问犯人的审讯所及竹编的刑具,仍然是旧时的讯问位置。

我也懒得排顺序了 随便看吧 院子很有《仁医》和《浪客剑心》的感觉,可惜还是很冷所以叶子都没有,感觉太萧瑟了~大家夏天去最好,这里面实在是冷的。。。。

由于是拖鞋,最后出去的时候冷的我不行 (中部不愧是避暑胜地)

高山祭

高山祭开始啦~在中桥上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给你各种拍照,前面一直担心挤不进去拍不到怎么办,日本这里就是好啊,很容易就上去了,经过世博会洗礼过后这里真的不算啥了,照片看起来人挤人,很次序的说

颜色好漂亮!!!!

看着屋台上吹笛子的学生

少爷问“咦她们不上课吗”我随口回答说也许是因为镇上集体活动的原因

忽然想起来今天是周末,笑死了

高山祭是固定点的日期,要是遇到平时怎么办捏,还真的是集体放假啊哈哈!!

中桥上的拍照时间完毕,屋台会一直停留在阵屋前一直到祭奠开始

之前真是各种担心它一直到处走拍不到,orz以后有经验了。

在日本参加各种拥挤的活动真的很不错的体验

迪斯尼上次是连休日去的,感觉一点都不烦躁,大家都很自觉。

这次也是,这么挤。。。居然还有路留给你走。。。太人性化了 只有羡慕的份啊

整个感觉就是如果我再高一点就好了,完全看得到的。

只不过老外真的好多。。。好高,我恨他们

正式开始了,我一直以为是和青森祭之类一样的以游行为主,居然是类似能乐的人偶表演

拍了一些视频到时候可以看看,感觉还是相当好的,不过看不懂,我想那些老外也是同感

看完第一个人偶表演,又晒又无聊(哈哈能乐看不了1小时Orz),于是就走了。(等视频看大家就知道了)

反正有可能的话 在这里一天一夜应该更能感受气氛,只是拍了下屋台的确一堆遗憾,有机会秋天再来吧^ ^

温馨提示:其实以后大家玩祭奠记得一定要住一晚上,看看官网预告,有的是祭奠前一天晚上有的是祭奠中间的晚上,都会有夜间巡游和点灯活动。我就是没经验,官网预告的时间晚才知道,不过时间也正好卡着不能再延后了(回去的飞机时间小城市不是每天都直飞)所以只能遗憾了。

高山祭的夜间巡游很漂亮的说

图为度娘

第6天

高山——富山

离开高山的时候和少爷一致决定要再吃一顿牛肉,

闻味觅店,找到一家只能横着坐5人的略破的店铺,

哈哈很有孤独美食家的感觉,靠直觉!

很小的家庭作坊牛肉也有认证,比起前一天晚上的A5牛肉,这个是A4级别的,

价格便宜了不少。我是吃不出来区别啦

老板娘还介绍起来牛肉编号,说可以去网站看这头牛的一生,

怎么养大的,她说很有意思,汗(感觉牛好惨)

店里的英文菜单写得一点都不清楚,少爷还告诉她怎么纠错,笑死我了

比如她烧酒写的HOT WINE,清酒写的COOL WINE~汗 老外知道个屁呀

还有只有外国菜单才有照片,老板娘说这件事三年后她才想明白,老外看不懂日文,点菜无能

这里看出来了日本人民一根筋的特性,哈哈(此处非贬义)

老板娘说欧洲那边经常有人为了吃的过来做节目,

虽然最近外国人多了但是日本年轻人来的少了(税金上升),所以生意还是没变化

(我觉得就是她贴在外面菜单的问题 哈哈哈)

但是我还是没想出来这么点税金影响你出来国内玩一趟?汗 好吧

富山赏樱

富山是这次最大的惊喜,超级美的樱吹雪就在市中区还完全没人,绝赞的感觉

多亏了富山交流会,对完全陌生的城市有了一个大致了解

富山是日本最宜居排行榜第一的城市,市区就是赏樱名所,温泉也在离市区1小时的路途,

还能看雪山,人口少,渔业丰富 ,最出名的莫过于白虾和荧光章鱼。

本人不是吃货,回来这么久也依然回味无穷

所以这一次虽然不久仍然留下了非常非常好的印象

这是JR开过来的路上,是郊区大片大片的樱

富山樱花实在太赞

樱花路就在市政厅旁边,围绕着富山城很长很长2条道,完全没人

连什么都无所谓的少爷都觉得太赞了

真的在这拍婚纱也未尝不可啊!

正好夕阳了,最爱逆光!

请忽略阴阳脸= =

酒店check in ——富山和休

富山和休 http://waqhotel.com

评分高达4.5,全muji风格,早餐全和食(个人最满意就是这个),离车站一分钟,

本来应该很喜欢→_→但是脱鞋拿牌子的设计太蛋疼了,超级大一块木板,还经常出门忘记,

好麻烦

酒店check in ——富山和休图片

右边就是该死的鞋柜→_→

早饭超级喜欢=3=

闻味觅食

晚上觅食的时候继续按照感觉乱走,一个有夜樱的地方隔壁正好开着一家寿司店,进去之后

老板表示没有菜单就卖台面上这些食材。老板很有趣,还在用算盘算账,说自己以前是银行职员,

经常用半泽的台词开玩笑,和少爷聊得开心,就送了不少サビス,因为是依次上的太好吃了,

都没来得及拍完全,确实食材很新鲜口感超级好,少爷说明年一定再来吃一次。

店长以前是棒球选手还有奖杯。我们还给他介绍了有追棒球哥哥的小伙伴,这种店确实有意思

走的时候要了这张餐垫,贴家里墙壁上

富山夜樱

好了 吃饱喝足继续发夜樱

其实所谓的夜樱,就是樱花多的地方有灯,就可以了(噗)

这是觅食的时候忽然看到的,好幸福 哈哈哈。

这一波的估计有点单调,真实的场景真的很好看~~可惜相机拍不出

过曝的调半天=3=

走着走着又走回富山城公园了,晚上终于有在樱花树下哈皮的上班族了,可这样也仍然很少人

好喜欢这个城市呀,热闹和安静并存又没有急躁感

果然拍花会多很多很多照片。。。我已经眼花缭乱很久了

(已经删了很多类似的了)

第7天

返程——富山空港

富山空港有一个展望台,入场费一百日元,前面拍飞机,后面拍雪山连峰,超级推荐!

还拍了一段起飞视频,各位摄影爱好者不要错过!记得带长焦

全文完

附:视频地址

这次剪得太琐碎了,完全就是记叙文,随便看看吧=3=樱花为主了,

没吃饭的看了会死~~>0<~~~GF1拍的比较惨白,还是EPL5的比较新鲜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