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的一次徒步经验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累并快乐的一次徒步经验

• 出发日期/2015/01/10

• 玩法/自驾 徒步

前言

在2014年的夏天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爱旅游的朋友,大家也都是就在我们天府之国成都上班的伙伴们,所以我们经常会在周休的时候大家约好去成都周边,四川境内的经典景点去游玩。

现在已经是寒冷的冬天了,除了有寒冷的空气,冬天的雪却也是不能不玩不看的景色,所以在最近我们去到了一个海拔较高的地方去看雪、玩儿雪,经过两个朋友的实地考察,我们的目的地就定在了茂县的松坪沟景区。松坪沟是在这两年才逐步开发完善的景区,景区除了有优美的风景,还有古朴特色的羌族风俗,还有吸引着我们的较原始的森林,这也是我们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之一啊。

第1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溪镇松坪沟乡境内
  • 简介:被称为小九寨,拥有无敌的自然美景。

在朋友圈里面集结,此次出发的人数超出我们的预计,也没有想到松坪沟的雪景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向往并前往。本来我们预计的就是两个越野车的人数,后来最终前往是租的27座的大巴车。一路上在老司机的带领下看到了岷江两岸的风光,也安全平稳的到达了景区,只是路上的时间要比正常预计的4个小时超出了2个小时,等全员安排妥当并简单吃了午饭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2点了,所以第一天的徒步就放弃了,大家就在住宿的农家乐附近的景点好好欣赏了下美景。

我们直接开车进入景区主要景点——白蜡海,首先看到的是光秃秃的树枝,但是太阳下,白色的雪花还是发出耀眼的光芒。

因为是大晴天,所以就只有积雪可以看到,没有满天飞雪的场景。

看到这样可爱的雪,真想带回家啊••

本应该是瀑布的地方也在冬天寒冷的气温下没有了瀑布的样子,但是水面上的水草上结成的冰柱却又是一大特色。

这就是传说中的雾凇吗?

墨海也和我记忆中的样子变了很多。已经被白雪覆盖了大片,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它的美,反而有着更加神秘的色彩。

第2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溪镇松坪沟乡境内
  • 简介:被称为小九寨,拥有无敌的自然美景。

大家在一天的跋涉后,回到住的地方收拾好东西,上车出发后就都在车上睡着了,就我和司机一路开着玩笑,也慢慢欣赏着日落和天黑。因为司机是老手,所以经验丰富,一路上有惊无险,但是对于一般没有开过冰路的司机来说还是早点开始回程的好。

酸甜可口的沙棘也承受着冬天的考验。

第二天开始我们的徒步,这个冰抓和登山杖是必不可少的•

看到积雪深处的雪非常的白,大家就都拿起来尝味道,果然是没有味道•••

来张雪景图!继续往高海拔地区前进,就有着更多的雪了,这结在棉花树上的白色不仔细看你还分不出来是棉花还是雪花。

抬头天是白色,山是白色,树也白色,就连石头也被白雪覆盖成一片白,所以五彩池鲜艳的碧绿就更加的神奇•

长海的雪景,长海和宣传册上描述的一样一样的,静得你不不敢高声大喊甚至说话,就怕打扰了这片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