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巴塞罗那,一次浪漫邂逅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波尔多&巴塞罗那,一次浪漫邂逅

• 出发日期/2013/07/12

前言

小吃货的波尔多和巴塞罗那的七天之旅;第一次发帖,请大家多多关照,感谢各位大大前辈给了我在做攻略上的各种支持,万分感谢,正文开始。

第1天

抵达波尔多

DAY1 巴黎-波尔多 下午两点半的TGV到达波尔多,大概三个半小时小到,我们的宾馆就在火车站边上,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水镜广场和梅花广场还有波尔多大剧院。波尔多的公交有一次票(1.4欧),十次票(11.3欧),天票(4.3欧),夜票(2欧,晚上7点以后才能用)貌似还有几天票之类了,记不得了;在一个小时之内可以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话说在波尔多第一次坐tramway,心情真的是灰常激动啊,波尔多的tramway很不错哦。

广场闲逛

水镜广场,每隔一段时间会有薄薄的水层和雾气呦,小朋友们玩得那是非常开心,上图。

萌萌的小狗走过来

话说在水镜广场上,男神抱着我转圈圈,我还在幻想自己是各种偶像剧的女猪脚,被自己的男神抱着转圈圈,漂亮的裙摆飞起来等各种浪漫的情节,只听到“砰”的一声,华丽丽的整个人贴在了地上,地上全是水啊水;好吧,广场上太滑,我们又是光脚,关键真的是体重是硬伤。

梅花广场(place des quinconces),和水镜广场就一站路,走过去也很方便,有个雕塑和喷泉。

lou magret

看到推荐的餐厅,我们选了一家叫lou magret的店,据说他们家的鸭子很好吃,尝试了下不错,地址是62 rue Saint-remi, 这条街上全都是餐厅,还有很多中餐厅,有几家貌似生意挺好的;这条路一直走就看到老佛爷了,周围都是购物的商店,波尔多的商店一般到8点才关门,喜欢逛街的妹纸可以好好逛楼,牌子也很多,神马LV啊这种大牌子都有。

lou magret图片

第2天

红酒小镇

DAY2 saint-emillion

第二天到了传说中的红酒小镇,本来想预约个拉菲酒庄的,结果一看官网要提前15天书信形式预约,只好作罢,后来才知道原来拉菲酒庄不在这个小镇上,在波尔多的另一边。

波尔多到saint-emillion火车40分钟,基本一个小时一班车,还是挺方便的,火车票有青年卡4.5欧,下了火车走到小镇大概走20分钟,我们去的那天太阳超级大,一条路上又没有遮挡物,又是上坡,真的是累死加热死。小小PS下,大家还是选一双适合走路的鞋子吧,小镇基本都是石头路,石头又滑又有很多坡,穿了平底鞋还是觉得要从路上滑下来了,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走路,引的一个法国小哥看到楼上住笑死了。小镇真的还是很漂亮的,很原始,上图。

男神你粗线了

既然不能参观大酒庄,那我们就去看看小酒庄吧,到office de tourisme拿个地图还有酒庄介绍,工作人员会给及推荐就近的酒庄,酒庄的类型,开放时间,参观费用是否需要预约酒庄介绍的册子上都有,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去看看,酒庄还有会给你品酒,觉得好喝就直接带一瓶回家吧。

我们 参观的酒庄,le chatelet

另外一个酒庄,忘记名字了,只记得他的地下室很大很凉快

回到波尔多

回到波尔多吃饭,还是saint-remi那条路,这条路真的是吃饭一条街啊,推荐下波尔多的有名小甜点,canale,有专卖店的,就是一个红色的店,有好多分店,忘了啥名字了,火车站就能看到,就是我手上的小东东

加个总结,这一天的行程用男神的话说就是:酒庄的一日游,和葡萄一样在烈日下暴晒,在地窖中冷藏,然后在嘴中融化其实,我一颗葡萄也没看见

第3天

• 电话:+33 5 56 22 12 85
  • 地址:Route de Biscarrosse RD 218 33115 Pyla-sur-Mer Teste-de-Buch, France

DAY 3 Arcachon第三天,我们去了arcahon, 传说中的大沙丘;波尔多到arcachon的火车也是基本一小时一班,票价5.5,车程40分钟。本来想去吃一家海鲜自助的,可惜那里和arcachon大沙丘太远,只能放弃,自驾游的同学可以考虑去下,据说灰常不错,16.9欧海鲜自助啊自助,给个地址:6 Avenue binghamton,la test de buch,店名叫做Robine crusoe。从火车站出来去沙丘是要坐公交车的,公交一个小时一班,注意时间哦,不过基本火车下来等个10几分钟就会有车了,1号线,站台在火车站出口对面,下车的站名叫DUNE DE PILAT, 下了车会有指示牌滴,车程大概30分钟左右。火车站出门旁边就是office de tourisme, 工作人员会给你1号线的时刻表,还有地图和推荐的一些活动,大家可以选择做个船神马的,可以租自行车,但是貌似租车骑到大沙丘真的很累,还是乖乖的选择做公交吧。爬沙丘还是有点累的,总觉得走一步要退半步的样子,不过爬上去了就能看到美景啦,上图。

返回波尔多

大沙丘回到波尔多吃饭,推荐个餐厅,还是在saint-remi这条路上,名字叫province, 一个menu14欧,包括了前菜,主菜和甜点,而且量多味道,上图,首先是前菜

主菜

这天刚好是国庆,在水镜广场上聚集了一大堆人,问了才知道今天有烟火表演,回宾馆的车又因为表演停开,那就看看烟火吧,还是不错滴,但和大天朝的比还是差太多了

第4天

前往巴塞罗那

DAY4 波尔多-巴塞罗那原计划飞机直飞巴塞罗那,可是航班到达时间太晚了,巴塞罗那小偷多,改作火车道巴塞罗那。波尔多下午一点半的火车,中途转了两次车,晚上8点50到的巴塞罗那,还体验了一次西班牙最好的高铁,灰常不错。下图为西班牙高铁AVE

宾馆找在了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街附近,交通便利,就是宾馆没有WIFI,公共休息室才有。我们买了电话卡dolphin,一个礼拜5欧,无线上网,在orange的专卖店了买到的,买的时候记得带护照。西班牙有很多好吃的,尤其是海鲜饭,当天收拾完东西很晚了,就近找了家店,结果有惊喜,海鲜饭很不错,一份海鲜饭再加点沙拉两个人就能吃饱了,餐厅送了我们很可爱的小木勺。给个餐厅的网址www.culleradeboix.comPS下,西班牙的饭点开始的有点晚,中饭2点开始,晚饭8点左右。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DAY5 米拉之家-巴约之家我的梦想就是当个建筑师,虽然现在读的不是建筑,但是依旧很爱她,到了巴塞罗那怎么能不不去看看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呢?早早的来到了米拉之家,免去了排队的时间,高迪真的是天才,对建筑的采光通风还有一些细节上的设计真的是没人能比的。米拉之家屋顶

参观完米拉之家直奔巴约之家,看到巴约之家排队的人绕了圈圈想不会排很久的队到下午都进不去了吧!难受之情溢于言表,这个时候男神出马了,到入口处看了看瞬间发现了二维码,再加上巴约之家的WIFI信号好的不得了,扫二维码买门票,5分钟搞定,我们顺顺利利的不用排队就进到了巴约之家。相对米拉之家,个人比较喜欢巴约之家,这里的设计比米拉之家更加独特,他的通风,每一层窗的大小,瓷砖的颜色分布还有色彩的掌控真的太好了,我们还在巴约之家买了或多东西。是不是很奇怪为啥都木有贴图,这个后面再和大家解释,那是一段血泪史。

• 地址:C/Escudellers 10, 08002 Barcelona
  • 电话:+ 34 933 017 515
  • 简介:这家餐厅经常爆满,千万别小看一盆铁锅盛装的墨汁饭,它虽无装饰,却把鱿鱼和蒜香都融入了米粒中,吃下去浓香四溢。

参观完巴约之家大概2点多了,早就饥肠辘辘,去了推荐的餐厅la fonda,据说那里的海鲜饭必须两个人起售,一个人不给吃!试了试,和男神都觉得不如我们前一天吃的好吃

第6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DAY6 这天,我们去了圣家堂和桂尔公园,原来以为我们去圣家堂很早了,原来真的有人比我们还早很多很多啊,圣家堂那里排队的人都绕一个圈了,还好还是万能的二维码,我们顺利的进去了。圣家堂就是不一样,太漂亮了,超级现代风格的教堂,原谅我词穷;可惜的是还在建造,表示在它建完的时候一定要再去一次巴塞罗那。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桂尔公园,到桂尔公园的路真的是太陡了,刚好那天太阳又大,所以我们就拍了主要场景就回来了

晚饭本来想去传说中的4只猫,后来看到网上的评价据说4只猫对着装很有要求,表示自惭形秽,还是去了第一天晚上选择的餐厅,或说这家岑婷让我们流连忘返,去了三次。

第7天

海滩之旅

DAY7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怎么能不去海滩转转呢?巴塞罗那的7个海滩一字排开,我们挑了一个里地铁站最近的,超级漂亮,阳光又好,水很干净,就是海水有点冷,各种比基尼美女,也豁出去了,腰粗就腰粗吧。

第8天

返程

DAY8 返程廉价航空没办法,赶早班飞机回到巴黎,可是真的要吐槽了,因为赶飞机就住到了机场附近的宾馆,宾馆的建造不知道是怎么弄的,在浴室洗澡,下水口不下水,水全都倒漫道房间里面了,难道不应该有个斜度让水不要漫出去么!!!还好没有弄湿箱子,果断差评!!! 还有瑞安航空也是个奇葩,不做解释!

回到巴黎,吃顿好的,强烈推荐山西饭店,巴黎地铁7号线CADET下车,很快就到了,油泼面真的是一绝!现在解释下为啥我们巴约之家之后的照片基本木有了,男神的iphone有问题,预约了苹果店维修,维修的小哥人还是不错了,给我们检查了下后看看还在保修期之内,直接给我们换了个新的,可是问题来了,我们吧照片同步到Icloud,还木有完全同步完小哥说只要建立一个共享文件夹新的手机就能还原了,结果就是同步完的照片都在,剩下的都木有了,我们那个心痛啊,只有记忆里的照片不会丢失了,算是给我们圆满的旅行留下个遗憾吧。还要感谢巴塞罗那的小偷没有看上我们,让我们可以玩的如此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