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小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2/13

前言

按照之前的计划完成了整个行程:

因为飞机时间不好,之前也考虑过和台湾人的游记一样从香川或者九州进出

但是我又觉得既然要去那不就和之前的想法冲突了,另外还想从道后温泉坐船过去,

一看那个高速船费,立马就缩了,就老老实实玩一个地方吧=0=

我翻了好多游记,像我这样专门来广岛玩的人真是少有,一般都把它当作一个过路城市,

还有《玉响》的圣地巡游竹园、尾道、统统都不列入计划中,既然依旧是和少爷的旅行,

那还是以吃喝休闲为主=3=

广岛还有很出名的滑雪胜地,车程也只要1小时,也有温泉,还是那句话,不想

赶路,pass。

比上次更懒散有木有=3=

这次宫岛的温泉酒店还是一个贷切温泉+药石浴的套餐,赚到>_<

听之前去过广岛的网友说过跨年的时候都觉得它很安静,喜欢这种不是真正乡下的乡下城市呀

商店街也很不错,该有的店都有,东急、bigCamera、bookoff等等一个不少,而且都很集中,赞啊

广岛的确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做了很多功课,了解了更多,大期待的旅行啊!

遗憾就是购物太欢乐了,结果和平公园、原爆遗迹、缩景园都没去orz,明明在酒店隔壁这么近

广岛果然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怪不得会入选米其林,不仅消费便宜,

还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中国地区山地及濑户内海等地的山珍海味,真是太赞了!

优点

1.这次入住的酒店确实选的好,就在巴士中心隔壁,而且酒店居然有快捷通道到买票口,就像回家开门去厕所这么顺路(这个比喻是猥琐了点),步行就可以到商店街,来来回回只需要走路,少爷都赞不绝口。

2.购物非常集中,想买的东西都在一条街,这样子程度的方便确实比大阪东京都好,地下街很迷你,绝对不会迷路,很多转折在地下街就可以完成,我觉得做这个设计的人太厉害了- -(梅田去死 噗)

3.路上很干净,不像大阪那么脏(抱歉说了不少大阪的坏话呀),吸烟点太少这点让少爷有点困绕

4.消费很便宜!而且物产很丰富,不管是吃烤肉还是超市的东西,种类超过大阪东京啊=0=!!大喜欢

缺点

当然缺陷还是有的,毕竟不是1线城市=。=

没有友都巴西,我每次来11区都很期待玩各种相机的说,biccamera正好在装修orz

虽然酒店对面就是一个超大的电器大楼,可是逛起来感觉比较像苏宁国美,东西比较少,

本来帮朋友看RX1居然连展示都没有,汗。就是有几个超级牛逼的耳机视听让少爷过足了瘾

别的就是店面都比较小就是啦,没怎么很繁华,路上人比较稀疏。不过也好,不荒凉也没有很吵

市中区就可以看到山,想到我的老家还有这里美女质量很高!少爷赞了不少笑死我啦

关于纪念品

广岛的纪念品很不错~

先是送给朋友们的各种御守,真的很漂亮啊,那个小鸟居买少了,非常受欢迎

开始收集漂亮的绘马贴柜子上

也是一直很想买的狸猫!

活活,最爱红色鸟居,和女儿节摆设放一起太有意境了!

最最惊喜的神社第二套模玩,tomytec系列,淘宝收藏了好久,买的话还要预定

这边居然是特价,打开之后好惊喜,太精致了!

小摊贩、祭奠、鸟居、植物、连巫女小人都有配。。。

美好死了~

第1天

广岛机场果然很小,出关的柜台旁边就是取行李的,好迷你,还只有一个转盘

出关人员问的很仔细,来这里玩什么行程表有没有,于是告诉他两天神社两天购物それだげヽ(´ー`)ノ

总的来说盘查的比较严,在按指纹盖出关章的时候还用中文写了字问我酒店的名称,汗虽然有写具体地址

出来看到有中文的欢迎海报,觉得他们在期待中国人来旅游这件事还是很热心的,

看到日本精彩无限 的LOGO了,回去的时候在机场也遇到他们的工作人员,

中文说的很好的阿姨来做调查表,感觉蛮好

自从借朋友的wifi机爽过之后,B卡就彻底被我抛弃了,而且我和少爷的

手机都是欧版的也没法用B卡,有的日本酒店网络或没有或要钱,用了这个

也不用担心网络的问题了,而且在偏僻的山区信号也非常好,大赞,

一次可以连接5台设备,正常来说从早上开始用到下午3点左右没电,

不过我们有移动电源,所以完全OK

取和还都在机场柜台,很方便,押金用刷卡预售权

• 地址:Naka-ku Motomachi 6-78,广岛县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广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广岛丽嘉皇家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县厅前(广岛),仅有500m距离。包括Hiroshima Museum of Art、Hiroshima City Library和広島市映像文化ライブラリー都在
广岛丽嘉皇家酒店(Rihga Royal Hotel Hiroshima)图片

住的酒店在巴士中心隔壁,是终点站,毫无担心坐过头

自从上次携程免费团在大阪京都分别住过两晚丽嘉酒店之后就把它记住了,很巧的就是这次入住的广岛店就在本通商店街,真的超级方便,最关键的是太便宜了,大家都知道日本酒店迷你,这间宽敞的五星级28楼高层夜景房才9000多円

晚上毛都看不到,所以没多大感觉

浴室也挺大的

觅食

于是出去觅食,少爷首选烤肉,乱走小巷大概20分钟没找到,最后看到一个超浓豚骨拉面,就进去了

价格真心便宜啊(和大阪东京比= =)

秒杀我的是饺子和叉烧,好好吃啊,特别是满碗的葱,我们全家的最爱

这个!711的香蕉味道的优酸乳,好赞还有这个季节限定橘子水,倒出来是透明的,

虽然只有这么点含量的果汁,那个以假乱真的甜味叼爆了!

救命,半夜少爷又饿了,结果又去松屋搞了一碗咖喱饭= =

第2天

清晨闲逛

第二天早上打开窗就看到濑户内海!大惊喜!感觉一下子精神就来了

虽然不算繁华,但是远处朦胧的山和海和城市连成一片太棒了

这个样子的房间就感觉非常喜欢了

拖拖拉拉洗漱后出去吃早(午饭- -)饭。。。重口味海老广岛烧

一直很抵制这种烧,少爷非要吃,味道还真不错哎

里面是白菜和豆芽,比大阪的好吃= =

门口的本通商店街,这种有雨棚的真好

悠久历史的百货大楼

广岛虽然有JR但是利用更多的是路面电车,非常方便,就在酒店门口,2号线终点站到宫岛口

• 电话:+81-829-442011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 简介:“日本三景”之一,有严岛神社、弥山以及诸多历史悠久的神社佛阁等古迹。

宫岛一日券pass有3种

1 只有电车

2 电车+松大船

3 电车+松大船+缆车

之前功课没做好~我们不是一日来回,第二天回来的船票和电车票还得单独买,其实分开买更划算

缆车由于弥山观景台在修关闭了,所以残念

松大船有2种 pass券的只能坐直行的路线,自己花钱买的可以坐离水上神社近一些的半圈路线

不错的感觉

直行船最近看大鸟居的距离,没啥感觉,太远了汗

宫岛的鹿比奈良的温柔多了,不同的是它们喜欢吃纸,小心手中的地图

宫岛商店街

烤牡蛎真的哈好吃,柠檬和酱油。。。呃口水分泌了

毛利桑广告的包子本以为是噱头,真心好吃啊!

由于还没到chinkin时间,所以存好行李去兜了一圈

到的时候比较晚,已经退潮了,官网上有每日潮汐表,

想拍满潮的严岛神社,所以准备第二天再来

千疊閣

地上还是有稀泥的= =穿着雪地靴,就不下去了 orz……

放在灯柱上定时自拍,鹿一直在旁边想啃相机背带,哈哈好危险啊

第二天离开的时候遇到电视台做节目,朋友说是搞笑艺人=3=咱不认识

第3天

弁天之宿

宫岛的温泉酒店。

当初在宫岛上找酒店的时候就发现,这里的酒店都好贵啊 orz

一直看我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一直是素泊的吧。。。

第一次这么奢侈啊。。。一泊二食,真的好贵啊 orz

还要早上8点起来吃早饭,头都是晕的55555

酒店非常好找,走到商店街的中间就看到了,在半山斜坡上,怪不得能看到大鸟居呢

从门廊开始就是脱鞋踩踏的,上下楼都是榻榻米,没有拖鞋

由于定的很早,冬天的淡季夫妇套餐,送二十五分钟岩盘浴和贷切温泉一小时,还蛮超值的

真的是淡季呢,一个人都没有的大浴场,女更衣室

这里标配的洗澡洗头的都不错,旁边还有一些自己的产品,

我和少爷都不约而同的看上一个不错的去角质洗面奶,离开的时候买了套装=0=

那个《罗马浴场》指示图太欢乐了[偷笑]看过的人才懂笑点

房间,接待的小哥热情的讲解了好久

果然看得到大鸟居

晚饭时间到了,每一组客人有专门的客室

手写菜单真有爱,这种一道一道上的真心吃撑死…吃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已经可以了 orz

这次的泊素套餐是海鲜套餐,我感觉我的胃太小了,

以后不是有人请客绝对不自己花钱,对我实在不划算T T

反正就是按着菜单顺序来的,大概能看懂

小哥继续接待,说有的菜吃完摇铃铛进来他再服务我们

期间还和少爷聊天,说上海的螃蟹很有名他也知道的,而且他也会说中文的谢谢

甜品上来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实在不习惯有人伺候,贱命啊

吃完休息半小时就去了岩盘浴,温度不是很高,就这么躺着休息,25分钟就睡了一觉,舒服倒也舒服的,

然后隔壁就是贷切温泉,说是送1小时,其实也泡不了多久,就回去休息了

第4天

酒店早餐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哇晨曦好棒

虽然头晕晕的起来吃饭,不过看到这么可爱的早饭,又元气了

吃完早饭后,还有展望温泉没去,可惜早上的时间是女汤在2楼,看不是很清楚大鸟居了

3楼的话估计更漂亮吧,不过环境很惬意,也就不在乎那么多了

依旧是没有人,lucky

泡完就去严岛神社啦

• 电话:+81 829-44-2020
  • 地址:739-0588 广岛县八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世界遗产严岛神社,美しい能乐舞台,太阳照射下红的发亮的红色走廊,幸せの気持ち満々,太让人感动了

这次最大的遗憾一是没有在满潮的时候拍(不过往往这个时候人是最多的= =)还有就是貌似raw后期的时候总在打瞌睡,感觉照片色彩还原不是很正,有很多怪怪的色调 orz

感觉前几张手机拍的颜色还正点 T T

这种时候最想要双机 换镜头来回走 累死我了 orz

玩《信长onlie》的亲故们!你们还记得么

回到市区吃吃逛逛

回市区了,舍弃了宫岛上的百年鳗鱼饭,

少爷很胸闷,但是还饱着,那到酒店再说

来了那么多次都没吃过一兰

以前看别人描述的都是一格一格的,原来有的地方是可以打开的!

后一次去的位置就无法打开了,要看的

热门的东西总是做好心理准备踩雷,结果很欣慰!和少爷都觉得很好吃

加葱的样子 ,后一天又吃了一次换了白葱,还是比较喜欢绿色的

去了anime,居然让我看到这个系列,神社套系淘宝收藏很久了,

还要预订,这里有折扣现货直接买了

和风系列都不菲,好贵

哦哦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实物,买不完了。。感叹一番

酒店check in
酒店check in图片

最后两天的酒店,虽然说和第一家不一样,其实也在巴士中心隔壁,这家比第一家更方便,

虽然不是五星级的,但是既然地理位置这么赞,也就不谈了。

同样很宽敞,价格更便宜些

酒店check in图片
觅食

chickin完毕开始找烤肉店

第一次用日本“点评网”来找吃的,还真方便

哈哈这些肉汁真是~哗啦啦的口水狂滴

这家泡菜非常好吃

真有韩国风格

第5天

广岛城

广岛城看过很多人的游记了,很迷你,

早上少爷起不来,于是我一个人去了

生态真好,这一河的鸳鸯(?) 鸽子和金鱼 都拍了视频了,照片实在难以表现

刚下过雨,而且那种木结构特别明显,虽然也是重建的,但是古老的味道很足

华丽啊,女儿节快到了,看到那个摆设真亲切

回来迷路的时候有个老太来主动帮带路,结果又被认出是中国人,

难道是头发乱糟不化妆的缘故吗。。一路上蹦单词,英语加日文聊天到酒店真欢乐

继续吃吃逛逛

偶遇的鳗鱼饭,没想到又是好店

看这么多的殊荣,那肉味太酥了啊啊啊啊。

这种门面看了总想起孤独的美食家

老公的大碗,样子更馋

吃完鳗鱼饭去继续去逛街购物,黄豆粉糯米团子,心中的爱啊

运气居然遇到星巴克首发樱花杯,还有限定樱花奶,味道很喜欢!

本来从来没在星巴克消费过,尝过了试吃之后就点了一杯,美好啊

结果微博一发,无数要代购的 orz

最后我还是买了480ml那个大的,小的不够喝啊,后来大号的越看越喜欢(最右)

正好最后逛的一个大商场对面又是个烤肉店,

马上拿出app一看,评价非常高,开心死了

这个扫盲介绍单很赞

价格便宜啊,是新宿上次那个店的一半

这家的特色就是生鸡蛋拌生牛肉

另外居然是自己磨的山葵,看都看得出和芥末的区别

怎么那么好吃!!!!!

这个口感像脑花一样的东西好嫩!

回酒店了~

第6天

返程

再见 Hiroshima 真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以至于忘却了它的文化历史 orz

附:视频地址

第一次拍旅游视频,比较匆忙,很多内容都没有表达完整,有点小遗憾。不过剪辑出来还是蛮有感觉的,下次再玩咯!

用不来AE之类的高档货,就去网上乱搜视频软件。

曾经用过绘声绘影还不错,但是这一个软件更便利。

名字叫“威力导演”,logo和名字都很土气,但是界面一点不土气,而且好用到爆

视频剪切和声音编辑就像在白纸上涂鸦一样简单,看图即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