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也任性,24小时不睡觉带你玩转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没钱也任性,24小时不睡觉带你玩转香港

• 出发日期/2014/01/31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这是第二次去香港啦,上一次在麦当劳睡了一个晚上,这次直接不睡觉,踏上香港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不停的转。为什么要玩得这么累呢?可能因为年轻比较任性,还有人愿意陪着你睡麦当劳,陪着你24小时不睡觉一起疯,那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办通行证和签注

目前港澳通行证分为G签和L签。G签可以自由过关,L签必须由旅行社做团体名单团队过关。关口有很多旅行社有送关服务,一个人50元。后来才发现去哪儿AAP上也有送关服务只要1元。我是G签,我朋友是L钱,所以还是在关口找了家旅行社帮忙送关,过了大陆关就完全自由了。目前全国自由行开放城市:北京、上海、中山、江门、佛山、东莞、广州、深圳、珠海、惠州、韶关、河源、湛江、阳江、汕尾、茂名、揭阳、汕头、潮州、清远、梅州、肇庆、云浮、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台州、福建省的福州(仅限市区)、泉州、厦门、天津、重庆、成都、济南、沈阳、大连、南宁、海口、长沙、贵阳、昆明、南昌、长春、石家庄、郑州、武汉、合肥。

港币

关口有很多正规换港币的,香港也可以换,如果没换很多地方付人民币他们也会按汇率换算给你的。还是在过关前换下比较方便,我们两个人总共就换了1000港币,只要827人民币。在香港消费的时候有时候会自己打下折。

移动通信

如果你直接拿着大陆的卡过去是没有信号的,不过你可以提前打客服问下看下怎么开通怎么收费,好像也不是很实惠,所以可以买张香港的卡。我们就自己带了一张香港的手机卡,主要是为了上网。

1元的送关服务。我已经错过了,我不能再让你错过啦。

动车:从福清坐动车到深圳北。可以选择当地适合的交通工具到深圳,应该会比较实惠。如果自由行也可以选择直飞到香港。

地铁:在深圳可以选择做地铁到罗湖口岸还是福田口岸。

八达通:过关之后别忘了买一张八达通,150港币,里面包含50押金,走的时候可以退。本人强烈建议买一张,无论做地铁,双层巴士,山顶缆车都可以用,就连7-11便利店都可以用,出关的时候八达通没花完的钱是可以退的。

地图:过了关有很多免费的地图,你可以都拿一份,里面有关于景点购物美食路线的,最方便的是有地铁路线可以看。香港有荃湾线、观塘线、西铁线、港岛线、东涌线、机场快线、将军澳线、迪士尼专线、 马鞍山线九条线路。

两个人一共换了1000港币,回来还剩了好几百港币。主要都是用在坐车,还有吃饭,最后还买了一大堆巧克力饼干还有各种进口零食。

第1天

• 电话:+852 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 简介:香火旺盛的庙宇,建筑古典华丽,黄大仙相传“有求必应”,还可求签占卜。

时间:12月31日14:09

地点:黄大仙祠

一进关就马上可以坐地铁啦,朋友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小清新,我们第一站选择去黄大仙祠,因为一路玩过去它最近,坐到九龙塘下车,再转观塘线在黄大仙站下车,从B2或B3出口,步行约3分钟即到。

到九龙塘我们并没有马上去转车,而是站在站台上各种不要脸的拍。数着一辆又一辆的列车从我们面前走过。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时间:12月31日14:47

地点:旺角

黄大仙祠很小逛了十几分钟就逛完啦,然后接着去坐地铁,从黄大仙坐到旺角只有五站。到了旺角随便找个出口出来逛吧。如果你想购物到这里应该没错啦,一出来就被各种广告牌搞得晕头转向啦。旺角拥有多条特色街道,如砵兰街(花园街)、女人街(通菜街)、金鱼街(通菜街)、花墟及雀鸟花园。我和朋友都没有准备购物,就随便逛,还是逛到一条街都是卖艾迪达斯耐克的,款式非常多,价格应该稍微比内地便宜一点,虽然有购买的欲望,但口袋所有的钱也就够一人买一双,最后还是逛逛就好。

那个曾经在港剧出现过无数次的地名。

满大街的广告牌,已经分不清东西南北,哈哈,好像本来也分不清。

在旺角找了一家日式店进行用餐,蛮实惠的,环境还不错。太饿了都忘了拍照一上来就吃了,只找到这张照片。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时间:12月31日16:30

地点:星光大道

在旺角吃完逛完接着去我们的下一站啦,星光大道。从旺角上车坐荃湾线到尖沙咀下车。从地铁站出来跟着人流走就可以走到星光大道啦,可以先往左边走到尽头,然后再往回走,仔细看下那些手印,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可以停下来留个,你不要每个明星都喜欢就可以啦,要不然一路都要蹲在地上合影啦。

星光大道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目前星光大道可容纳100名电影工作者的纪念牌匾。

李小龙雕像

李小龙牌匾

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在林青霞牌匾合影啦。我也不知道。

星光大道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啦,场面非常壮观,看到对面那些高楼大厦想想不愧是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夕阳下的维多利亚港

星光大道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如香港艺术馆、香港太空馆及香港文化中心等,也只是咫尺之遥。我们时间不够最后就去了艺术馆溜达了一圈,那些艺术实在欣赏不来。还是在门口留个影吧。

在艺术馆不是很喜欢拍照,艺术品当面欣赏都欣赏不来,拍下照片更看不懂啦。就放上一件艺术品吧。

• 电话:+852-25828888
  • 地址: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 简介:巨大的金色紫荆花铜像,是香港回归的标志性建筑,可观看庄严的升降旗仪式。

时间:12月31日18:35

地点:紫荆广场

从星光大道一直往右走就可以来到尖沙咀天星码头了,在这里可以坐船到对面的中环码头和湾仔码头,在香港坐地铁非常贵,不过坐这个非常实惠,只要两块多港币。下一站我们要去紫荆广场,坐到中环码头。出了码头跟着路牌走五分钟就可以看到紫荆广场啦。夜晚的紫荆花金灿灿的。

在天星码头等待轮船研究路线图。我真的是在研究路线被偷拍的。

夜晚的紫荆广场。人不是很多,景色倒是非常美。

维多利亚港
  • 地址:中义街

时间:12月31日19:45

地点: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逛完紫荆广场我们又坐着天星小轮回到星光大道了,主要为了来看维多利亚港夜景,幻彩咏香江表演,跨年烟火表演。幻彩咏香江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大厦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2005年11月21日,正式获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成为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语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话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粤语版旁述。遇上周三只能听着英语旁述,我就一句都没听懂。

维多利亚港夜景

幻彩咏香江激光表演,其实没有表演夜景已经非常惊艳啦。

尖沙咀钟楼

街头文艺青年献唱。他们只是单纯的献唱,不是卖艺啊。

源源不断涌入的人流。

第二天报道说,昨晚有三十万人一起和我们在维多利亚港跨年啦。在人群中被挤了好几个小时,坐等跨年烟火表演。

第2天

维多利亚港
  • 地址:中义街

时间:1月1日00:00

地点:维多利亚港

30万人一同在维多利亚港看跨年烟火。

2015年,新年快乐。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油麻地鸦打街18号
  • 简介:港式风情街,这里有夜市摊位、海鲜排挡、街头卖艺、算命摊,市井气息浓厚。

时间:

地点:庙街

结束了跨年烟火表演,我们好像忘记了时间,还想继续逛着。跟着人流在大街上随便走。最后打算去庙街夜市,我们已经忘记现在不是夜晚,已经快要凌晨啦,所以来到庙街夜市大家基本都关门啦。

1:32分跨年完大家散去大街上依然是人来人往。

4:28分地铁站依然都是人。

4::39分来到庙街夜市,还可以看到一两家店开着,其他店应该都刚刚结束营业不久。香港不管走到哪里都非常干净,难得看到没人的夜市有那么一点垃圾,可以想象之前有多热闹。

• 电话:+852 2523 4157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4-8号
  • 简介:中环闹市中的清静一隅,哥特式教堂、圣经彩绘玻璃,静谧安宁。

时间:1月1日8:30

地点:圣约翰大教堂

庙街夜市附近找了一家麦当劳,稍微洗漱了一下,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继续上路啦。如果去香港不知道吃什么就去吃麦当劳肯德基吧,感觉比内地还便宜。下一站本来想直接去天平山的。坐地铁坐到中环,在走路去坐太平山缆车的路上看到了一座宏伟的教堂,顺便进去参观了下。

• 地址:青岛市太平山路1号

时间:1月1日9:26

地点:天平山

从教堂出来继续往前走就看到缆车入口啦,坐缆车也可以直接刷八达通,一个人好像三十多块,坐十分钟左右就到山顶啦,一路上就像坐平稳的过山车一样。

坐缆车入口

太平山顶俯瞰香港

在太平山顶有舞狮表演,不过还要等好几个小时,我们木有等,就这样错过啦。

• 门票价格:免票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电话:+852-2811156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中环德己立街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时间:1月1日11:10

地点:兰桂坊

我们做巴士下的太平山,下一站直奔兰桂坊酒吧街啦,白天的酒吧街有点冷清,可能真的来的不是时候,我们随便找了家酒吧门口坐着,自己为自己服务。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时间:1月1日13:35

地点:中环

在中环随便逛了,买了一大堆巧克力进口零食,本来打算直接坐地铁出关啦,结束香港两天一夜游玩。后来被马路上这些叮叮当当吸引啦,看着每辆叮叮当当都非常有特色,相机又停不下了咔咔拍个不停。

接下来我就想睡觉,走路都能睡着,还有相机也罢工了。我就迷迷糊糊的出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