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物语」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东极物语」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 出发日期/2015/01/2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婚纱

前言

东极岛,我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是跟一群小伙伴去需找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第二次是帮小伙伴去东极岛拍婚纱!

微信:372283756(备注:去哪儿) 微博:@阿管在路上

衣服:换洗衣服,长裤,外套(防蚊虫)

相机:佳能5D2 镜头24 70 2.8

防蚊虫喷雾,防晒喷雾,晕船药

充电宝等

2014年8月23日,我从杭州黄龙体育馆旅游集散中心,乘坐去舟山的大巴,到了舟山沈家门!

因为去东极岛的船是早上非常早的,所以要提前一天到舟山沈家门住一晚,方便早上坐船。

自驾车

1、、经杭甬高速公路转g92,途经舟山跨海大桥(岑港大桥 响礁门大桥 桃夭门大桥 西候门大桥 金塘大桥),出舟山高速口走329国道,约3.5小时抵达沈家门半升洞。2、经杭甬高速公路至宁波北仑下高速,往舟山方向行驶30分钟左右至白峰码头,转乘滚装船,至舟山鸭蛋山码头,沿329国道往沈家门行驶约40分钟,抵达半升洞(距普陀山最近的码头)。

8月23日杭州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乘坐大巴到舟山沈家门晚上住沈家门8月24日早上8点半,半升洞码头坐船到了庙子湖岛8月25日早上坐船到了东福岛8月26日坐船到庙子湖岛再转船到沈家门下午坐大巴回杭州

去东极先要到舟山的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在从半升洞码头乘“舟山群岛东极轮”轮东极岛,轮船每天早上8:30开往东极,日常仅此一班,节假日通常有加班,一般在下午1:30。

一、杭州到舟山的方式:

(一)杭州汽车东站:每天从06:55起至17:45,平均半小时发一班直达快客到沈家门

(二)旅游集散中心班车:

杭州——舟山 班车时间表

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

《后会无期》

《后会无期》,这部电影,大家肯定都看过!因为,非常欣赏韩寒,当《后会无期》上映的第一天,我就去了电影院看了这部公路片!《后会无期》前面开场的一些镜头都是在舟山东极岛拍摄的,杭州到东极岛可能就是一张车票加一张船票的距离!于是,偶然的机会,我去了一趟东极岛,去寻找《后会无期》的那些影子!

这部电影讲述了几个在东极岛长大的年轻人决定重新选择自己的前路,在他们横跨大陆的自驾旅途上的传奇经历与际遇让他们有了各自不同的命运归宿的故事。

韩寒镜头里的东极岛

看到韩寒微博里关于东极岛的照片,让我对这个祖国最东边的岛屿越来越向往!

《东极岛岛歌》

鱼儿都来拥抱你

你是人间的仙境

太平洋的阳光它最先照耀着你

阿 东极岛呀,东极岛呀

除了这里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沈家门:入住半升洞码头附近的港都宾馆

庙子湖岛:中山街客栈

东福山:东福岛山庄

人均花费1500元左右

东极岛的食物海鲜为主

第1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8月24号早上8点半,我们从半升洞码头乘坐舟山群岛 东极号客轮抵达了东极岛!很久没坐船了,这一坐2个小时,把小伙伴坐吐了!

船票价格是:上等舱150 中等130 下等舱100

作为渔民,编渔网是一项必会的技能!

灯塔

渔民晾晒的鱼干

这是东极庙子湖岛的青年旅社,修建在岩石上,面朝大海,白色的墙体,是新建的,环境很不错,但是价格跟岛上其他住宿相比稍贵!

这是下午那班船靠码头,大家下船的场景!

中午吃过海鲜大餐,我们准备徒步环岛一圈!

这个雕塑人物叫:财伯公

话说距今200多年前的一天,惠安渔民陈财福和几个渔民伙伴摇着一只小舢板在中街山渔场(过去的渔夫列岛)捕鱼,不料突然遭遇狂风暴雨,一下子就将船打翻。其他渔民都葬身海底,只有陈财福凭着一身好水性,孤身一人游到了东极的庙子湖岛上。

陈财福看到庙子湖港湾可以避浪,于是就在这个岛上住了下来,靠拾海螺度生。每当风暴或大雾天气的时候,他就会在山上放火,指引过往渔船到这里避风。这样一直到自己无力再支撑而死为止。过了一段时间,渔民们见山上没有引导他们的火光了,以为是菩萨不显灵了,于是胆大的人便上岛去看。他们在山上看到了一间破损不堪的草房,并且在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具骨骼。

看到一个废弃的房子,走了进去,里面有一捆柴火,然后发现这个算窗户吗?感觉这边拍照还挺好的!

这也算个海景房了

这差不多是庙子湖岛上的建筑物的全景了

这个房子,相信看过《后会无期》这部电影的人,都应该知道,就是被炸的那个房子!现在已经成为了旅游景点!

走完一圈,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大家都很累了,回去休息!吃海鲜,第二天出发去往第二站东福岛!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今天我们乘坐客轮要到东福岛!

东福岛至庙子湖的船每天中午十一点左右会有一班。票价30元!看天气,如果风大的时候,会停航,大家一定要打听好消息!

在码头等船的妹子

正在海钓的渔民

又开始乘风破浪了

这个是青浜岛又叫海上布达拉宫

海上布达拉宫”石屋奇景位于青浜岛西南处,渔民建筑沿石而上,层叠有致,远望,呈现出西藏布达拉宫的气势和神韵。

励志做海贼王的男人

东福岛上的电都是靠风力发电的,有的时候会停电,我们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停电了!

东福山地图

抵达东福岛看到一辆越野车,在岛上一共没几辆车,这辆是驻扎在岛上的部队的车子

岛上的住宿条件都很一般,但是房间又空调,这点还是可以的,不会担心中暑!

东福山

在东海东极列岛的最东端,有一个被当地渔民戏称为“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一个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的偏远小岛。这里,是歌曲“战士第二故乡”的发源地——东福山岛。从大陆到东福山,要走两天、换三次船、靠四个岛。从大交通变成皮卡车,大轮渡变成小渔船,小风浪也变成了大风浪。

东福岛有个石屋群,沿着海岸一直走!建议大家白天去,晚上不要去,没有路灯很危险,之前有个大学生晚上一个人独自前往,然后不小心摔到海里,然后就.....

一百年的风雨飘摇 一百年不安跳动的心脏 只留下老迈的石头和老迈的阿婆还在阳光下互诉衷肠

石屋已经废弃很久了,直到现在,长满了植物,越发得古朴,越发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很喜欢东福岛的灯塔!

第3天

东福岛

我们4点起来打算看日出,可惜天空不作美,没看到日出!然后我们又乘坐回到庙子湖岛,然后从庙子湖岛转船到半升洞码头,再码头到汽车站坐上了回杭州的大巴,结果了这次的东极岛之旅!

第4天

我以为我真的和东极岛后会无期了

没想到突然有一天接到一个电话,一个朋友打算拍婚纱照,来咨询我,他们不想去传统影楼拍摄,感觉拍出来的效果都一样的,大家朋友圈晒的婚纱都很相似,觉得没意义,想拍旅行婚纱的感觉,想在浙江附近拍一组海岛风格的!我说“东极岛吧”。于是我再次踏上了去东极岛的旅程。

大致行程跟我第一次去东极岛差不多,只是这次我带着相机,小伙伴带着婚纱一起去旅行,我负责用相机记录他们旅行时的美好时光!

东极岛我也不再多介绍了,直接放几张后期修好的婚纱照!给大家看看吧,小弟技术有限,还请多多包涵!

如果大家对去东极岛旅行有问题的可以联系我!我会帮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