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趴趴走.台湾8日游

攻略   >  台南旅游攻略   >  闺蜜趴趴走.台湾8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1/21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没有提前计划,没有任何攻略,没有固定目的,任性而行.

签证

台湾签证,由于我是广州户口,办理很简单,只需一张卡片上印有"GOLD"的信用卡金卡就可以了,淘宝上办理的入台证,5个工作日就下来了.

华夏储蓄卡一张(当天首次取款免除手续费)汇率比在哪里兑换都来的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准备下香港电话卡,由于我们是香港飞台湾,免得无聊准备下还是可以的~

重要性排位图,地理位置>住宿条件,只要干净其实就可以了,我们能任性的基础就是住的位置都好,除了台南那一站,唯一失败的一役吖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台北桃园机场-先到机场一楼找卖电话卡的(建议购买台湾大哥大的,每家电讯公司价格都一样),我们买了中国移动的7天卡,每天无限流量上网,500台币,还有80元的话费在卡里,绝对足够!但是由于是3G网络慢一点,不需要特意去租用wifi,其实台湾并未完全普及4G网络,所以3G虽然不快,但是都够用.找咨询台询问搭乘接驳巴士去往高铁站,然后搭上往左营(高雄)的高铁,由于住的民宿在美丽岛附近,顺便可以再美丽岛站见识光之穹顶,真的好漂亮,而且地铁站厅有摆放钢琴(还真遇到一才女弹奏,而且钢琴前面还设置了一排座位,这生活节奏好羡慕啊~),地铁站都设计得好任性,而且人民的素质都很好,路上的垃圾桶极少,但是地上垃圾是没有的~

桃园机场~入境附近

高铁接驳巴士.就在机场的一层,具体位置可以问工作人员,很容易找.

桃园往左营的高铁,自由座有个坏处哦~因为是自由座,上车后有3节车厢专门设为自由座的(基本上是10-12节),有位置就可以坐下来,没有的话一般要站着等.

桃园高铁站厅,跟广州的地铁站好像

左营(高雄)其实就是高雄站

在去到高雄的任何一个捷运站,建议你去咨询台咨询购买一卡通,这是在台南跟高雄都通用的交通卡(类似羊城通,可以再便利店消费,但是仅限台南跟高雄使用,台北的后面有说到),工本费就是NT100,用这个搭市区内8公里以内的公交车都是免费的!而且搭捷运也有折扣打,高雄内的7-11等便利店都可以消费.

光之穹顶,现场看震撼好多.

美丽岛的出站口,设计好漂亮.

在部分7-11便利店都有卖,是真的北海道牛奶做的,好香滑,值得吃.

这是高雄的捷运路线图,很好用!!!!其实可以建议你们装个百度地图就可以了,因为都可以导航.

这是民宿的房主给的哦~里面标记的东西都很不错,值得去一下~

这也是民宿屋主提供噶,上面标记的美食都很不错,值得去

老江红茶牛奶,按着上面的路线图可以找得到,也可以百度地图找到.

招牌红茶牛奶,真正的水牛奶,一杯就倒一瓶水牛奶,很香滑

老江红茶牛奶家的火腿蛋土司,土司好脆,蛋黄好香,好好吃!

麻薯好Q软的~建议马上吃掉,放旧了没那么软

这是淡季又不是周末的六合夜市,不是旺季去旅游就是爽.起码不用挤啊挤.

这家味道很不错~而且他家的泰国大虾很划算吃`~大家可以试试,就在六合夜市里.

这是带子肉,就是元贝吧...忘记是不是这样说,这分量就是一串,一串200台币,其实也挺划算的

忘记是什么蟹了.可是小辣都狠辣!很带劲!配着台湾啤酒很一流!很爽!

这就是我们在高雄的民宿,很高大上!

第2天

• 电话:+886-07-7938888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地下一楼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第二天起床出门都10点多了,就走到屋主推荐地图上的老江跟捷运站口的三代春卷吃个早餐,春卷是甜的~外面一圈裹了花生粉,好特别的口感,可是里面包着的卤味真好吃!

里面有咸蛋黄,是绿豆饼,味道很不错,每天都是新鲜做好的

鲔鱼蛋土司.馅好足啊

三代春卷

早餐就这些

• 门票价格:150新台币
  • 电话:+886 7 813 5678#8333
  • 地址:806台湾省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由于我住的地方就在美丽岛站附近,当然就选择搭乘捷运,捷运站一出来就有免费接驳巴士的等待点,忘记什么站出了,大家可以去到手机地图搜索下哈~哈哈,接驳巴士是免费的,虽然班次不是很频密,还是可以的

高雄之眼-摩天轮(设在梦时代广场顶楼)可以俯视高雄的景色,如果是情侣,适合晚上去,可是我们是闺蜜,就白天吧~

每个箱节都有可爱图案,好适合带小朋友去

俯视啊~~~还是平房多好,没有阻碍物,看得远

来个二图.这就是高雄之眼.建在梦时代商场顶楼,可以俯视高雄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 地址:805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 简介: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悠闲前行,欣赏旗津半岛海岸线美景。

坐完摩天轮,都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就马上坐捷运转公交,去朋友极力推荐的旗津区风车公园(风车公园,贝壳公园,海水浴场都在这一个景区),路途有点遥远啊,因为是在海边,我们先是搭捷运去到草衙这个站出来,转公交车,其实你不懂路,尽管问路人问服务人员,人民都好热情的,不怕你问~我就是一路问过来的,完全不担忧迷路~坐公交车,我建议可以坐到码头下车,下车后可以租单车,电动单车,慢慢逛,慢慢欣赏美丽的风景,迷人的日落,去图!不多说~图片带你走一遍~

一开始无咩人,到进入旗津区就上来了好多学生,估计系我地搭乘噶时间点刚好系放学时间.

这么美丽噶海滩与日落,唔影相,真系好晒野~~~系甘拍拍拍~

仲有人带狗狗过来散步,好美的画面,怎么拍都美

2b组合,其实自己很喜欢这张照片.

踩着单车,沿着电视剧才会出现的无尽头羊肠小道,好浪漫~~~~

真的是望不到尽头,就在风车公园附近,时不时还有人慢跑路过身边,吹着海风,生活突然又好美好.

跌落泥号的翻版照

思考人生的日落少女!

我要征服世界!!哇哈哈哈哈哈!

肉燥饭,便宜到你唔信!才NT25!!!好好吃

这店就在海产市场,大家一路踩单车一路观望,基本上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准没错.

旗津轮渡
  • 开放时间:6:00-凌晨2:00;约5-7分钟一班.
  • 电话:+886-7-5712500
  • 地址:高雄市旗津区海岸路10号
  • 简介:旗津轮渡站位于高雄巿旗津区,是通往鼓山和旗津的交通工具。旗津轮渡站的建筑风格特别。在坐船时可以看到整个高雄港的风景,也可以看到85大楼和渔人码头。

还了单车之后,就走到渡轮站,搭乘渡轮,往对岸去,忘记对岸叫什么了~一出渡轮站就看到八碗公的店!门口就摆放着超大的碗!我们还是吃了个小的冰,因为大的真的好大!!!!感觉会吃s人的分量.

山药丸子豆花~

草莓冰~分量还是很足的~味道也可以~

• 电话:+886-7-7995678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 简介:像当地人一样在河岸散步,搭乘爱之船,或是在沿岸咖啡店享受美食美景。

在来到爱河附近一条街,都有些饭店,选择左东京酒场(热炒100),很多菜都是100一份的,感觉还可以,不贵不便宜,最后结账系需要收取10%的服务费.吃完走去爱河游船的售票点,也很近.其实系落车走去爱河的过程中,我们2b地走错方向,走左去码头,然后遇到一枚帅哥!!才问路成功,然后帅哥还一本正经地说"还是走一段路的,你们还要去吗?还是直接回家吧."....帅哥,你是有多想家啊...

菜单~

还是很多人在这光顾的

樱花虾炒饭很香,是我们喜欢的味道.也只是NT100

三杯大肠,很脆!!!做得很不错!

这...就是...爱河(心里几万只草泥马跑着,想着,为神马我会跟闺蜜来这么浪漫的地方)...我必须找到我的男朋友!然后再来浪漫一次!!!

我们2还包船了...因为淡季...真的是没什么人乘坐游览,还看到了桥墩上蹲着的夜莺,是活的!好新奇的说.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巨蛋站是距离瑞丰夜市最近的地铁站,出站后走几百米就到了~瑞丰夜市真的是当地人比较多,很热闹~网上推介吃的东西也挺多的~高雄的夜市基本上都是1点多才收的.

这个牛扒真的很抵食!好厚,又便宜,其实佢附送的汤也很不错,很浓郁.

上过康熙来了的熊掌包!冒名而来

咬下去,包皮很软,里面的鸡扒真的很脆!而且是有肉汁的!真的推介吃一下!

还吃了我的小伙伴最爱的菠萝油,她说很好吃,可惜我真的吃撑了,没咬上一口.

搭捷运回家咯~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房间空间还是挺大的~最主要是交通非常方便,位置就在高雄火车站跟美丽岛中间.

第3天

庄脚囝仔 火鸡肉饭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五福四路与七贤三路交叉路口
  • 简介:庄脚囝仔 火鸡肉饭是一个有朋友聚会、老店、单点式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火鸡肉饭

早上睡醒,来到住的附近一家庄脚囝仔的店吃早餐,其实时间不早了,哈哈.

庄脚囝仔 火鸡肉饭图片

看着就觉得便宜

首先叫了份火鸡肉饭跟卤肉饭还有鱼丸汤,吃完还觉得不够.

加点了份肉燥饭跟太阳蛋,味道真的好正~早餐吃到这样,真的很难不开心啊

庄脚囝仔 火鸡肉饭图片

你不用惊讶,我们就2女的!哈哈哈!吃光光来证明有多好吃!

• 电话:+886-07-2371507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建国二路318号
  • 简介:高雄火车站位于高雄市中心北部,是台铁在高雄的主要火车站,也是全台湾第二大交通枢纽。

吃完早餐,从民宿走路过来火车站,好近,我们是来到再买火车票,只要不是节假日跟周日,一般车票都很容易买.我们就是很任性...都是想几时走就几时买票.

远远看到好多鸽子在晒太阳

走近,它们完全不怕陌生人!!!

动都不动,完全不鸟你...哈哈,随便你拍,眼神就说着:无知的人类!哼!

火车站内有自己投币制造这些纪念币的,30台币一枚~还童真的耍了一把~哈哈

半小时就到!!!

上车咯!基本上,每节车厢的最后面跟最前面都有些位置是给旅客把行李扣在那里,不需要担心被人拿走,人家素质可好了,根本不会拿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怀着不舍高雄噶心情,前往台南噜~

• 地址:台南市东区北门路二段4号
  • 简介:始建于1900年,初建时站房极为简陋,经过历年来大大小小的修复后呈现今样貌。其深具历史价值与意义,已被列为一级古迹。

到达台南火车站,我们等待了屋主一下,他人很好地开车来接我们~由于台湾现在实行不外租机动车给没有台湾驾照的游客,所以在台南的2天,我们都只能坐公交!(据闻可以租借电动车的,大家自己去问问哈,这都是据闻而已)

我们订好的民宿就在这附近,建议大家到台南玩,还是租靠近火车站的地方,因为交通枢纽几乎都在火车站,台南没有捷运,是个比较原始的地方,什么都只能坐公交,但是台南最主要的2条旅游路线公交线路都比较...任性,很难等.

• 地址:台南市东区北门路二段4号

在台南火车站的旅游询问处可以拿到这些地图跟指南,都是免费的.

这就是台南2条旅游路线的公交线路,那些个班次跟时间点,真的是非常任性.

这是台南开往其他地方的火车时刻表,由于我们定好了2天后(周日)前往台北,所以必须提前买票,因为周日上班一族也会赶着北上去上班嘛~

• 门票价格:新台币40元,台南市民凭身分证免费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国胜路82号
  • 简介:历史古老的城堡,以“安平夕照”为人所知晓,是台湾八景之一。

我们放下行李后,马上出发~搭乘88路公交,来到安平古堡,看到这家刘记韭菜盒非常多人在排队,而且大部分还是本地人在排队,我们也凑了个热闹.还吃了蚵仔煎,最后还去了天后宫拜拜.

都是你现点现做.

烙饼!真的好脆!好香!

韭菜盒子!馅多!而且会有点肉汁锁住在里面,好吃!不枉我们排队那么久.

这家店的营业时间也是很任性啊!

古堡蚵仔煎!!!跟着穆熙妍她们的美食攻略推荐才来的,这是家本地人才来的店,蚵仔多而且粉又少,不过由于宣传密度不足还是说淡季的问题,店里面就我们跟另外一台有客人(70台币)吃到撑,吃完逛到凤梨酥店,那店员也是推介这家!真的是料足!好次!!!哈哈哈哈

• 电话:+886-6-2267151
  • 地址:神农街
  • 简介:台南版的“田子坊”,白天安静晚上热闹,文艺小店和手工作坊让你感受创作的激情。

来到了闺蜜最想来的神农街,有点千与千寻的feel...好多古色古香噶店铺,就是逛逛.然后还走到街尾的八串心烧烤档(其实跟网上说的一串心烧烤档是同一间,估计是改名字了)

这家人,门前还布置得甘靓...

小黑,你也睡得太舒服了吧!

黑黑的是麻吉...其实就是糯米做的小吃,还好而已,因为吃起来时甜的,怪怪的感觉.起司蛋好漏啊~就是我闺蜜最爱的味道

这个红肠还不错!!!

起司魔鬼XXX...忘记全名了...这家店的菜单上只要有"魔鬼"2个字,都是用油炸鬼做的哦~是很特别啦,可以推荐去试试.

• 地址:台南市东区林森路二段与崇善路口
  • 简介:大东夜市是一个有大东夜市、美食小吃、烤蚵仔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牙齿肉圆、烤蚵仔、阿美芭乐

吃完烧烤,坐趟公交来到大东夜市,台南的夜市基本上是12点左右就结束!台南的公交车也是晚上8~9点就没了的!我的妈啊!所以每天晚上去完夜市就只能打的士咯~

一进入就看到,被吸引了,就买了个吃吃.

有不同味道的

我选的是芋头,其实吃起来好香,可惜真的很饱肚子,就只能吃一半.

陈记得麻辣鸭血!赞!

哈哈,我是重口味人士,我最爱吃麻辣鸭血了~

夜市少不了这样的水果档~

八宝冰隔壁的拔丝地瓜好多人排队啊~可惜姐真的很饱...

热的八宝冰...还是冷的爽一点!

最后还买了包地瓜球...来到台湾,胃真的会撑大很多很多!

民宿

吃饱喝够,打的士回到民宿,由于在夜市看到有学生背着电视剧里出现的书包!!!!就借了屋主儿子的书包背一下,照个骗~哈哈哈

哎哟~电视剧里的书包耶~

第4天

洗衣店

早上醒来都10点多,我们是主打睡醒才说!哈哈哈!都是睡到自然醒,天气真的好好哦!来到台湾这么多天,天气都是放晴的.起来后,走到附近的洗衣店洗个衣服(终于可以见识到电视剧里的台湾洗衣店了!!!),然后趁洗衣的空档跑去买个早餐.

首先,可以拿纸币兑换硬币来进行任何事情.

洗衣店还设置了这个,你没带洗衣粉?没关系,可以现买!

台湾大婶的闽南话我真听不懂...T0T...肢体语言交流后,学会使用了,仍衣服进去,小型的洗衣机一般就是20台币洗一次.每次机洗就是30分钟,中间空档可以跑出去吃喝玩乐~

这边就是干衣机了~也是投币烘干

民宿隔壁

由于走出门口,看到这个这么便宜的店!而且民宿屋主说还不错吃~就试了一下!

真的是一律50台币!

这才50台币哦!!!还可以自己倒冰红茶喝,免费的哦~

卤鸡腿也是同样价钱!好划算啊!这算是午餐哦~而且距离早餐才过了30分钟...哈哈哈

• 地址:安南区大众街360号(大众庙旁)
  • 简介:四草湿地以丰富的自然生态,例如招潮蟹和弹涂鱼,还有水上森林以及大片大片的台湾红树林为主。

坐99路公交线路来到这里,绿道是倒数第二站,最后一站是到盐田,那里也很适合拍照~一路都很好风景~

先买了票,由于是周末,很多人排队呢!估计非周末就人比较少

我们粗发咯~哈哈哈

如果水平静d,画面真的很美.

留个念~哈哈~好漂亮的绿道~

周氏虾卷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台南 安平区安平路408号之一

我们坐着99路车来到这里,看着好像很多吃的,就下车了~哈哈~完全是看心情的.下面的地图也是在火车站的时候拿的,就看着走咯~

这家店是吃冰的,完全是因为我想吃才进来的.

店家的装修图片也很有趣~

哇~好像菠萝包哦~其实是冰!

哇开来,里面藏了好多仙草,花生粉,绿豆红豆等~吃起来太甜了,甜度原来在点餐的时候可以要求的,下次要注意一下~不过配的丸子,都很好吃!!!

花枝丸还不错~虾卷也就还可以~

最后还来了个布丁!

芒果跟焦糖味道~不太甜,还不错~不要怀疑,我们真的是走2步就吃一样,哈哈哈~不能停啊~也停不下来

赤崁食堂
  •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康乐街180号
  • 电话:06-224-0014
  • 简介:赤崁食堂是一个有传统小吃、小吃店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棺材板

先是来到康乐市场,吃了个老字号的鱿鱼羹,味道很不错!忘记拍照了....你们自己脑补吧~哈哈哈,然后努力寻找了台南最出名的赤坎食堂,吃棺材板!

这就是真正的赤坎食堂!真的藏好里面!真的很难找~只能说姐真的是金睛火眼

用料很足!味道很好吃!!!!就算吃过,也形容不出来...土司好脆!里面真的是好香浓.

这个鳝片粉...网上推介高达5颗星...我食了...可是...说真话,就是泰国冬阴功的酸甜汁淋鳝片粉...不是我喜欢的货.最多给你2颗星,因为你价钱真的便宜,而且还给了这么多鳝片.

• 电话:+886-6-3582881
  • 地址:台南市北区海安路三段533号
  • 简介:品尝美味的碳烤鸡排、陈记港式鱼蛋等特色美食,体验当地生活风情。

吃完棺材板,慢慢走到公车站(还是那句,不要问我具体公交路线,下载个百度地图,或者Google地图,一切搞掂),搭车去花园夜市咯~

这是在公交车上!!!的装饰!!!好任性!

车上挂着beerbeer熊就算了,还让大熊坐一个位置!乘客累了还可以靠着大熊睡...怎么那么幸福啊!我不想走了...T.T....

这真的是台湾最大的夜市!!!我的妈啊!在里面迷路很正常.在里面吃到撑死也很正常.而且一进去,手机信号真的很差!人太多了!

拔丝地瓜很不错~还是挺新奇的味道,没太多的感觉到拔丝,就是很脆!

卤味是必须吃的东西~味道可正了~

还是我最爱的血~哈哈哈~不过这家味道没有陈记得好.吃完,还是得打的士回去,因为公交车都停运了!!!当时时间才9点不到...台南真的...好早就休息啊.

其实手机时间有误...当时查询是夜晚20:53分...哈哈

第5天

• 地址:台南市东区北门路二段4号

台南火车站好有历史的味道...我们真的是睡到10点多起来...然后就过来准备出发往台北咯~

我们一路主要费的就是这些(高铁跟火车)交通费了...

好历史的feel

其实我就是无聊~哈哈~

终于可以吃到台铁上面的便当了!

好划算的说!台铁便当也是台湾旅游必吃的东西啊!!!

一路上的风景都好美~

都是平房,观景好靓~

牛店
  • 地址:台北 昆明街91号

在台北火车站一出来,就是捷运了!在捷运站内可以用现金购买这个悠游卡,在台北是通用的.可以充值,用法跟广州的羊城通是一样的~

办卡押金是100块台币,建议多充值400到500进去,因为到处都用得上的,可以在机场退卡,不过由于要办卡3个月跟使用超过5次(两个条件同时满足)的情况下,押金才会全数退还,不然要收取一定服务费的,所以就当留个纪念吧~说不定以后会继续用得上!

这家店刚好就在民宿楼下!早上11点开始营业,下午2点到4点休息然后营业到晚黑八点(周一休假)...这么苛刻的时间条件,由于我们又是走运阶段,不需要等位直接进去~坐下后,上网一查,也是很出名的店哦!

人还是蛮多的.

小菜笋子.

叫了个小的杂锦牛肉粉,分量也不小了~当下午茶刚好!有点辣~好好吃!牛肉真的好正点!

吃完辣辣的牛肉面还走到附近买了杯民宿屋主推荐的奶茶~还不错~可惜没有遇到过贡茶.然后我就出发去偶遇我的好朋友啦~哈哈哈~

鼎王麻辣锅
  • 地址:台北 松山区光复北路89号

由于我跟朋友说了想吃一下台北正宗的"吴记老锅底",他们还特意查了,台北正宗的店名其实叫"鼎王麻辣锅",我们就相遇于捷运站之后出发咯!台北也能约上!哈哈哈!他们明天就坐飞机回广州呢~真的好开心能相遇~

偶遇!!!好友夫妇!

例牌来个合照嘛~哈哈

其实真的很大碟!摆手掌是为了突出有多大!

就是无限量加豆腐跟鸭血!吃吃吃!

锅子也好可爱~

台北的捷运站,各位看官是绝对不会失望的,吃喝买能满足基本需求,这个就是在西门町捷运站买的甜甜圈(35台币)!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梧州街+华西街周边
  • 简介:在台北艋舺龙山寺附近的夜市,因位于广州街与西园路口,又称〝广州街夜市〞。夜市内的蚵仔煎主打以每天由嘉义东港直送的新鲜蚵仔制作,爱吃新鲜蚵仔的朋友不要错过!

吃完麻辣锅,还是跟着朋友慢慢来到艋舺夜市,其实这夜市有家烤鱿鱼好好吃!可惜我吃完才记起来忘记拍照~哈哈哈哈~不能不原谅我~因为真的是吃了最重要~

这冰是在回到西门町才吃的,也很不错!水果都很新鲜~这样的一天又结束了...好似很短暂...因为我们有4个小时都花在了坐火车上了,其实想要节省时间,是可以坐高铁的,不过就比坐火车贵上几乎一倍咯~

台北捷运图

这是提供给大家参考用的,其实在捷运站服务台还是可以领取的.

第6天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绍兴南街5号之3
  • 简介:永和豆浆是一个有早餐、宵夜的其他小吃

早上起来,看到台北开始下了毛毛细雨,先是按照朋友给的联系电话,打给"野马飞行"的教练询问是否能玩滑翔伞,确定能玩之后,再出门去买永和豆浆的早餐~滑翔伞的联系方式都在下面的图里,其实不一定要去这里的,不过我就是懒~哈哈~不过去了之后,觉得也很不错!

住的位置好就可以任性!永和豆浆的饭团跟烧饼~都好好吃~

再来杯香浓豆浆,精神满满的~

按照朋友的指路,出发去玩滑翔伞咯~

野马飞行俱乐部

去到台北车站A塔,买票搭乘1815路公交,来到万里桥头站下,下了之后打电话联系教练,就会有司机来载我们去目的地~我们跳伞的地方在山上!可以选择在山上降落,也可以选择在海边降落,我们都选择了自己一个人坐一个滑翔伞,选择了在海边降落~由于我们去到的时候没有客人,教练让我们每人飞行了15~17分钟!超值了!教练说一般就让别人飞个3~5分钟.1600台币飞行一次,还附送一张8G的SD卡,里面装了你的飞行记录.

飞行台

就是飞行台看出去的全景!真的好漂亮!难怪要走到这么远来,因为真的很漂亮!

这是我的录像!哈哈哈!一看就是新手,因为不会把握镜头.

远方的伞就是我的闺蜜!哈哈哈~

真的飞起来了!好爽啊!还是想再次去玩,好开心,飞上天,把世界都踩在脚下.那感觉好爽~如果不是教练说他手好累,他会带我飞更高,真的好感谢,感谢遇到这么好人的教练~哈哈~就因为我的一句"可以飞得更高吗?"就带我飞了10几分钟,可惜当天风力不是特别大,所以一直都没有达到他说的最高点,可是我也很满足了.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这个...从万里桥头直接坐一辆公车直达淡水,真的是很!遥!远!!!这趟车坐了1个多小时!其实沿路上有赏樱花的景点,有那美丽的桥头,延伸往海中央的景点,可惜...每当我看到我的闺蜜那深度熟睡的样子...我就只能默默自己欣赏了.这趟公车也耗费了120台币啊...不便宜.不过沿路风光这么美,也就值了,时候我朋友跟我解释,那是等于在广州去从化的路程啊!...姐也是醉了.呵呵

公交车好任性!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来到淡水,必不可少的踩单车~

如果不是阴天,能看看淡水的日落,也是很美的.

这家的花枝好好吃!价钱便宜!分量足!(花枝其实是乌贼)口感好Q~

童年食品

我们还是童真了一把~

还是要感慨一下...为什么...我身旁是闺蜜...不是男朋友....泪奔一下...

好浪漫的赶脚.

北投温泉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光明路交岔口
  • 简介:北投温泉区泛指地热谷、龙凤、凤凰、湖山里、行义路等十余处

淡水逛完,上捷运,直接搭乘捷运到"新北投"站,出来自己看着喜欢就进去一家温泉店,有可以住宿的,也有不住宿的,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纯粹泡汤,没有住宿的店泡汤.大概就是1000台币1.5小时2个人的总价.还是挺便宜的.环境也干净.

去往新北投的捷运都好可爱...

好有北投的特色,姐是笑的有点二...请不要吐槽~哈哈

地铁站能再任性点吗?!为什么广州就不能学一学

可以走下去泡脚的!!!不过天公不作美,当天绵绵烟雨,雨中泡脚这事情我们不凑热闹了...

下水道都是冒烟....因为都是温泉水

这就是我们选择的榻榻米房

泡完温泉,疲惫都上身了!!!尽快找大众点评搜了一下,来吃个温泉蛋~我最爱了~

温泉豆腐还不错,挺滑的

可是拉面就...好一般啊...

看到隔壁有争鲜,也来试一把,真的好便宜...虽然不是特别好吃,可是那价格...真的便宜到你难以置信啊~

每盘30台币!!!折回人民币就是每盘6块!!!怎么可能不吃...

后来还逛了超市买些水果消腻...台湾莲雾,怎么买都是甜的,不像广州买的,吃起来没有味道...差太远了.

凤梨释迦!必吃!!!好好吃!!!停不下来!太爱它了!由于太累了,最后还是没有再去夜市,直接回去民宿休息了,而且还逛了康是美,疯狂购买面膜去了~这又是完美的一天~

第7天

• 地址:台北南港区忠孝东路七段380号
  • 简介:台湾几米地下铁位于台湾南港站,站内充满了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几米的大型壁画,称为是“台北最漂亮的捷运站”。

早上自然醒...还是10点多~哈哈哈~可惜今天还是阴雨天,所以干脆取消去猫空的行程,就是慢慢逛逛台北市区的行程咯~出门还逛了唱片店,台湾买唱片比香港要便宜很多,为了支持正版,我还是买2份~哈哈~

永和豆浆早饭实在好吃,还是来多了一次,还同桌遇到香港来的一对中年夫妇,感情好好~一起用粤语交流,也很开心~

难得看到还是不用排队,再来吃多一次牛店!这是素椒牛肉面,里面就是满满的牛肉颗!好辣~可是吃得很带劲~可惜是铺满了我不喜欢的洋葱...

吃完了,闺蜜就陪我完成我的心愿~来到了南港站(几米)就是满满的几米画像!由于个人非常喜欢几米的画.

每一片瓷砖都是印了画像烧出来的,独一无二,费用肯定不低(不好意思,职业病犯了,看到就想估价)...好任性!好任性的!

真的好喜欢.

如果让我每天上下班都路过这个站,即使发生再不开心的事,都能静下心来.

偶有佳作~投拍闺蜜~哈哈~

我想留在这里...可以吗?!

• 电话:+886-2-25528327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迪化街一段311号(近台北桥)
  • 简介:“江记华隆”三十多年的老字号,是许多台北人过年过节或是赠送亲朋好友伴手礼的第一选择!

必须记录这个!非常奔波地...其实这个是在唱片之后就搭公交去购买的,由于这家店实在不是在繁华市区路边,要大家用地图导航走曲折路线去找的,所以我们在阴雨天,走着湿滑的路面,去找的.

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写个地址比我~其实大众点评网都能找到,仅此一家.

大众点评偷图

真的好好吃!!!但是也不算便宜,280台币一盒

肉松也是很好吃!是脆的哦~忘记价钱了,估计大家网上搜索下都知道的.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真的叫做到此一游.哈哈~

看看就好了~哈哈~由于阴雨天,我们也没打算上去...反正都看不到什么.

地铁站的贴画也够我们玩好久~

路过的叔叔忍不住问需要帮我们合照嘛?就...合照一下吧...

还买了泡芙工坊的草莓味泡芙

饿了!下午茶~

香浓可口的芋头卷!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

其实顺序有点打乱了...我们是先买了电影票,然后看时间还有,就跑去士林夜市了~回民宿摆下战利品,然后出来看到交警在排队抄牌呢!士林夜市其实...还好而已...就是几乎一天一个夜市,也是腻了啊...

不过这个是真的好吃~

showtime

真的是心血来潮的说来到这里,再看场电影就美满咯~结果我们真的是去买了票,买完之后,时间充裕,还去诚品书店看了会书...得知这部电影比香港还要早上,还是我们喜欢的鱼饼拍的~好吧~其实还是可以任性一下的~

showtime 图片

鱼饼好帅哦~~~~

她看的也太认真了...其实我都10连拍了,她完全没发现

被反偷拍...

showtime 图片

看完都很晚了,回到民宿几乎就是2点,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这个行程真的很开心.

第8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醒来后,看了下行李,还可以,我们就决定打的士去台北车站A塔坐公交车去往桃园机场,这样是省很多,其实也可以包车去机场就900台币一辆车,可是我们只有2个人,觉得不划算.提前2小时来到机场,托运了行李,来吃一下朋友说真的有鸡肉味道的麦乐鸡块~哈哈哈~

其实真的鸡肉味道不错~

哎哟~See You~台湾~我们还是回去广州了...我写得可能不太好,没办法,其实我是真的第一次写...不要太纠结哈~就是纯粹不想以后自己忘记这么美好的回忆,所以才逼着自己写出来的.希望能给予有需要的游客帮助,帮助不了,我也只能说,其实就是我自己的心情记录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