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三亚、杭州两城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APEC期间,三亚、杭州两城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1/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几个月前做三亚旅游攻略时并不知道这个计划什么时间能成行,当时只是有去海岛旅行的想法,便查了些攻略,做了资料上的储备。没想到ACPE会议的召开,天上掉馅饼似的多了几天假期,即非节假日也非黄金周,即使北京人都出行,人也不会多过黄金周的,应该出去旅行,和LG一商量他也同意,于是便开始继续预谋我的海岛游。

加井岛风光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中的鸟巢酒店

三亚湾远眺

海棠广场

海月广场

雨后初晴的三亚湾

雨后初晴,出来的游人

三亚湾

由于我们即不是国家部委也不是事业单位,而是需要单位决定是否放假的,不敢确定单位一定会放假,就一直不敢订机票。国务院放假的消息公告之后,便开始关注机票,从北京去往旅游盛地的飞机票价格一日一价,步步高升,等得到单位有可能放假的消息时,北京至三亚的往返机票已经都是全价票了。这样去三亚来回两人的机票就是(2310+150)×4=9840元,小一万元啦,成本太高啦!

当时正在上海出差,无意间查阅了上海至三亚的机票才400多元,灵机一动,从北京飞是全价票,可以先坐高铁来上海再从上海飞三亚啦,这样就可以降低交通成本呀!即然可以从上海飞,也就可以在周边其他高铁到达的城市飞,于是又查阅了南京、杭州等城市飞海南的往返机票,当时价格最优惠的是从杭州飞海口,11月7日早才230元,11月11日从三亚飞回杭州270元,果断决定从杭州飞。在得到单位会放假的准确消息之后,第一时间上网预订了两人从杭州往返海口和三亚的机票,780+840=1620元,四张机票就这样搞定啦!(工薪阶层出门旅游容易吗!)

同一时间从北京出行的人真是太多啦!提前查了高铁信息,选择了两三趟高铁作为备选,需要提前二十天在网上购票,到了抢票的日期,我不是在赶飞机就是在开会,不具备上网条件,于是将这项任务交给了准备一起出行的好朋友夫妇。结果,他们说下午2点一开始放票,好班次的车票就被一抢而光,我们虽然买到了高铁票,但都是时间相对较长的,从北京到杭州需要6小时40分钟。坐了来回之后才明白为什么会增加一个多小时,原来车到了南京之后没有奔杭州方向而是绕道去了上海,然后再从上海绕回杭州,所以延长了一个多小时!抢票情况虽然不及过年时那么惊心动魄,但也是十分抢手的,晚个一两天, 6、7日从北京出,12日回北京的高铁票就都售空啦!

在海口买动车票时再次经历了APEC放假北京人都出行的弊端。因为怕飞机晚点,没敢在网上订海口到三亚的动车票,而且观察多日,海口到三亚的动车票都不紧张,一直有座,所以就放心地准备到了海口再去买票。从海口机场出来沿着路标很快就来到了美兰火车站,两台自动售票机前排着长长的队,人工售票窗口也排着队,好朋友夫妇看着行李,我和LG两个人分别排自动售票和人工售票,自动售票机的队伍短些,排队的过程中看着前面的人买到了12:45 D7323的二等座,等到有前面两个人时,D7323的二等座就没有了,想要座位就只能买13:15的D7325。等排到我时,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好四张D7325的二等座,点好确认之后先扫描四张身份证,再打印车票,车票拿到手之后,我核对了一下车次信息,不对呀,为什么是D7323无座,而不是D7325的二等座呢!以为是自己点错了,还好LG还在人工售票口排着队,赶紧到他那儿准备去人口窗口换成D7325二等座,在排着的过程中听到前面的人问13:15之后最近的动车是14:54的D7331,这时再回忆自己在自动售票机上的购票过程,确信自己没有点错,恍然大悟,买票的人太多啦,在扫描身份证的过程中D7325的二等座已经被抢光了,所以机器自动换成最近的一班D7323无座号票。要么上D7323(12:45)无座位,要么等D7331(14:54)的二座位,反正不到两个小时,我们果断决定上D7323,上车后直奔餐车,动车的餐车车厢虽然很小,座位很少,但还是有四排座的,买了盒饭就可以安心地坐在座位上慢慢坐着、吃着、休息着……这个说点有点远啦。

不过总结这次出行经验,发现我漏掉了春秋航空,因为从上海飞三亚可以选择春秋航空,预订早的话会有199元机票的,这样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到虹桥机场转乘应该更方便些。不过这个要合理组合才行的。

将出行的大概计划告诉了好朋友夫妇,他们也欣然同意一同前往,并告诉我可以全全安排行程。于是根据航班情况,排出了高铁时间,11月6日下午从北京坐高铁至杭州,住在机场附近,节省第二日赶早班飞机的时间,11月11日从三亚回杭州之后住在上次和爸妈住过的中山国际大酒店,机场大巴下来就是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离西湖也近,11日傍晚可以环西湖步行一圈(我们四个人经常一起在奥林匹克公园步行,对我们来说走路不是问题),晚餐就在外婆家解决,12日上午坐高铁返回北京。这样游了西湖吃了杭帮菜,不枉我们在杭州倒次飞机,也算是三亚、杭州两城游吧!

全部费用21000元,人均消费5250元。其中饭费4690元,占总费用的22.3%;住宿费3500元,占总费用的16.7%;交通费9710元,占总费用的46.4%;门票及加井岛一日游的费用3100元,占总费用的14.6%。这里交通费所占比例最高,高铁、飞机再加上租车,也算是合理,这比直接从北京飞过去省了一半的交通费呀!

根据定好的航班、高铁信息排出了相对详细的行程,并结合行程确定在三亚的住宿地点,终于等到11月6日,我们四人的杭州、三亚之旅就正式开始啦!

这次在杭州住两晚,在三亚住四晚,费用3500元(每晚都是两个房间),占了本次出行总费用的16.7%。出门旅行,住经济型旅馆或是青旅是最经济,但是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中年人来说,住青旅已不合适,而经济型旅馆一是房间较小,二是房间隔音条件较差,影响睡眠质量,所以住一晚上还能勉强,天数多了肯定不行。

这次出行在杭州的第一晚选择了杭州机场附近快捷酒店,为的是第二天能按时赶上8点半的航班又不用起太早,它们家免费机场送机,早6:00-8:30每半小时一次,是老板亲自开车,到机场也就十分钟,一点不用耽心堵车误机。

最后一晚选择了近西湖边的四星酒店,订得早有特惠房,需提前付费的,住在这里的优势一是机场大巴停在这里,二是离西湖近,三是离地铁也不远,从机场到这里坐机场大巴,第二天去杭州东站坐地铁不怕堵车,到西湖边就是步行,解决了所有交通问题!在,是在三亚的四天都是在途家网上预订的度假公寓,感觉经济实惠!住宿条件也是由简入奢,让人接受起来更容易些!

到三亚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加井岛一日游,早上6:30左右就要出发,三亚先行者户外俱乐部有车接,但是不进亚龙湾和大东海,而三亚湾是可以的,再者若想吃到美味实惠的海鲜还是要在三亚湾,毕竟这里是老百姓生活的地方,所以三亚的第一晚和第二晚都选择住在三亚湾。在途家网上一查,找到了蓝石海景度假公寓,1室1卫53平米的高级海景房268元一天,地理位置也好,就是海月广场旁边,楼下有超市,市场,各种小店,从小区出来找到一家很干净的中式自助早餐店,四个人吃了一顿很舒服的早餐才60元。三亚先行者户外俱乐部的车早上6:35在海月广场接我们,晚上9:00又将我们送回海月广场,真是方便。从这里到第一市场大约五公里,体力好的话完全可以步行到第一市场,我们就是沿着海边走着去的第一市场,吃过海鲜之后又是步行回来的,即锻练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

第三天准备去亚龙湾,所以在途家上选择了公主郡,这个地方是我几个月前做攻略时就发现的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地方,并把它认真地记录在本子上备用的,这次真的用上了。订清爽怡然双阳台度假房,1室1厅1卫89平米,才333元,这与亚龙湾四位数以上的五星级酒店比起来要实惠多啦。这个小区真心不错,热带植物很多,长势也很好,我住的是一楼,坐在屋子里就可以听到外面小鸟的叫声,感觉很惬意!房间品质也很高,据送我们去机场的那位途家网司机介绍,公主郡一期大约十年前开盘时就1.8万元一平,目前三期在售价格每平3.8万元。这是途家自营店,配的洗浴用品都不错,途家的管理也很到位,有水果刀之类的物品借用。它们入住时刷信用卡预授权作为押金,退房时只需将钥匙放入房间便可离店,打电话告知服务台,中午两点之后查房没有问题的话,押金预授权解除,开始离店时还有点担心,不过下午时分就接到短信通知预授权解冻。这里的不足之处就是交通不方便,我们选择租车自驾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另外这里离海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步行的话得半个多小时,据介绍这里有班车接送到海滩固定区域,我们没亲自体验。

其它

相片多数是佳能5DMARKⅡ配16-35镜头拍摄的,部分是苹果4手机照的。这次出行拍的片子比较少,多数时间在步行,四人同行,常停下来拍照会影响大家行程的。

第1天

北京-杭州

第一天:

下午,坐高铁从北京南站至杭州东站,在车上将带上的熟食、水果消灭大半之后,顺利到达杭州东站。

杭州萧山港宁快捷酒店
  • 地址:杭州萧山区瓜沥镇坎红路梅仙段西侧20号

出了车站打车直奔萧山机场附近的港宁酒店。

这家酒店的优势是有送机服务,早6:00-8:00每30分钟一班,从酒店到机场大约10分钟路程,住在这里绝对不会误机的。

第2天

杭州-海口-三亚

第二天:

杭州飞海口,再坐动车到三亚,海口美兰机场与美兰火车站紧邻,下了飞机就换动车非常方便。

三亚湾蓝石海景度假公寓
  • 地址:三亚市迎宾路9号金凤凰海景公寓C栋301室
  • 简介:位于三亚湾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处,紧邻椰梦长廊,距离三亚火车站6公里、 距离三亚国际机场13公里。网友评价说“还很时尚,有免费的网络”。

下午三点多到达蓝石海景度假公寓(这次在三亚的四晚都选择了途家的度假公寓,经济实惠),准备在房间里略做休息便去海边散步,然后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房间观景

但天公不做美,下起了一阵急雨,我们便坐在房间的阳台上望着雨中若隐若现的凤凰岛标志建筑群,听着雨声、上着网,好不惬意!

从楼上阳台看小区园景

在楼上远眺附近楼群

海景房的优势,站在阳台上可见远处的标志性建筑群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雨停之后再出门,从公寓出来沿三亚湾向第一市场方向步行着,之前查过百度地图,大约五公里的路程,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

在第一市场选好海鲜,去了网上人气较高的四川小胡子海鲜(新民街126号)进行加工,它们家的加工网好贵呀,与买海鲜的价格差不多,不过味道确实不错,调料很正宗,麻与辣都没到位!喝过海鲜大餐之后,我们又步行五公里回到公寓。

椰子饭

海螺,其实还有很多好吃的,不过等不及拍照就全部吃光啦,这两个是先上来的才得以一拍,哈哈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旅游区三亚湾路155号(迎宾路口)
  • 简介:三亚湾畔高人气的休闲之地。

第三天:

在海月广场上看金凤凰海景公寓

三亚湾海月广场上晨练的人们,据说这里多是东北三省去过冬的

海月广场上跳大妈舞的人群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静静的三亚湾

凤凰岛标志性建筑群

加井岛位于海南东部万宁市石梅湾内,距万宁市区30公里,与石梅湾隔海相望,面积约一平方公里。岛的一面树林繁茂,两面怪石林立,形成鼎立之势,浪花簇拥,异常壮观,而岛的另一面则是白沙细软如粉的幽静沙滩,岛上的沙滩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移动,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灵岛”。加井岛的海水清澈见底,能见度通常在15-20米。岛南岸曲折险峻,岩石众多;岛北岸和西岸地势平坦。走入浅海,海星、海参随处可见。岛周边海底分布有崎岖多姿的珊瑚礁,涉水登上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形成蔚为壮观的海底花园,是潜水爱好、水下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加井岛周边浅海珊瑚种类丰富,驴友们又称加井岛为珊瑚岛。加井岛拥有众多原生态的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由于野外生存训练陆续在这里开展,加井岛有了另一个名字:生存岛。

这是一个未对外开放的岛,所以想上这个岛只能通过户外俱乐部,根据网友的推荐及自己资料,选择了三亚先行者户外俱尔部,理由之一是他们承诺每天接待最多不超过30人。实践证明选择他们是正确的!

预订加井岛

上次网上看三亚游记时有很多介绍加井岛的游记,都说在三亚玩得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在加井岛上,可以浮潜、深潜、骑摩托艇,还有烧烤、水果大餐及海鲜粥等。更主要的是这是个未被开发的岛,与蜈支洲岛相比少了商业化,这个三亚之行将这里当作了第一首选地!

将来这里的时间选择到达三亚的第二天,在淘宝上下了订单之后,提前接到电话询问我们在三亚湾的详细住址,出发的前一天下午提到短信通知第二天的乘车地点和乘车时间,如果需要早餐(抱罗粉),可回复短信说明,我们订了四份早餐。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南2公里
  • 简介:原生态的无人小岛,沙白水清,是享受海岛时光的绝佳去处。

如期而约,我们在海月广场旁的公交车站等来了接我们的黄色中巴,人陆续接齐之后,开始吃早餐,然后进行车上互动活动,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我们去了石梅湾码头,分两批上了快艇到达加井岛。说实话这个不能算是码头,因为快艇过来并没有停靠的地方,是需要户外俱乐部的教练借助冲过来的海浪将快艇掉个头,并扶牢后,我们才相互扶着上了快艇。

到了岛上进行互相认识等互动活动之后,开始分组进行浮潜和深潜。

加井岛岸边

加井岛,对面就是石梅湾

浮潜

这一天我们共16名客人,由8个教练负责,服务还到位的。我在网上只报了浮潜项目,到了岛上之后,大家热情高涨,又想玩深潜,不过一咨询有高血压、糖尿病、中耳炎等病症的人不适合深潜,LG和YG都被淘汰了,他们俩选择骑摩托艇,让我和LJ去深潜,因为在岛上后报的名,我们被安排在后面深潜,于是就先和海韵教练去浮潜。

第一次浮潜,还是挺刺激的,低头游出一会儿,先是看到白色的沙子和石头,之后好象过了一条海沟,再往前就可以看到小鱼在水中来回游动着。水不是很干净,但是这并不影响你观察到游来游去的各色小鱼。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我们被带回了岸上,在水中浮着没有累的感觉,上岸时发现腿还是有些酸软的。每人发根煮玉米补充能量。

休息一会儿,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第二次出发去浮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玩得更加放松,看到的小鱼、珊瑚石也比第一次多了几多。

午餐

再次上岸休息一会儿,本想着去深潜,结果中午饭的时间到了,被海欧告知下午再去深潜,好吧,准备吃大餐!这可是由有9年烧烤经验的大师主烤出来的大餐呀!期待中……

教练们先用沙子堆出桌子、凳子,全部人员坐好,在大家“如花,上大餐”的喊声中,烧烤大餐上来了,我们十六个人,一共上了三大铁盘烧烤,有鸡翅、肉串、肉丸、虾、秋刀鱼和小馒头等。在水中浮潜也是很消耗体力的,大家都觉得这盘美味非常可口。因为团中有个小孩,所以所有烤品都没有放辣椒,而是配了辣椒酱。

吃午餐的桌子

等着上大餐

吃的过程中,海欧一直和我们做互动游戏,很开心!

在大家“似玉,上水果”的喊声中,两盘水果大餐也端了上来,一共十二种水果,海欧还表演了如何将西瓜切成两朵花的切瓜绝活。

↑烧烤大拼盘

↑水果大餐

深潜

吃过水果,大家自由活动略做休息,之后我和LJ便准备去深潜啦!说实话我是个旱鸭子,都不会游泳,选择去深潜还是要做些思想斗争的,再一看LG他们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深潜,就下决心尝试一次吧,也许下次再来时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深潜了。

穿好装备,和教练做好交流之后,我就被带下水了,很快适应吸氧及吐气。然后开始慢慢远行下沉,能看到的小鱼、珊瑚越来越多。因为有教练陪伴,没有丝毫的担心,在教练的带领下大胆前行,下到一定深度时,耳朵有些不舒服,给教练打了上的手势之后,教练猜到可能是我耳朵不舒服,帮我捏着鼻子鼓下耳朵就好多了,给了教练“Ok”手势后继续前进。

海底的珊瑚挺多的,有的摸上去硬硬的,也有软软的,摸上去粘粘的,还有多种颜色;有一些鱼儿在身边游着,带着花纹的,多彩的,这些鱼我都叫不上名字,应该有我喜欢的石斑鱼、苏眉鱼吧;还看到一只大大的海胆,比我们在海鲜市场买到可以蒸蛋吃的那种大很多,外面的针也长没多,在水面上与教练交流时他告诉我这个不能摸,有毒针,幸好我只是用眼欣赏它没用手!在水里仿佛自己掉进了热带鱼缸,真好!

第二次入水后,教练给了我一个装有鱼饵的瓶子,瓶盖处有个小口,我用力一捏,鱼饵就出来了,周围小鱼就会围过来,真好玩。在教练的帮助下,我还成功地抓到了一只大海参,我们把它带上了岸,给LG他们看了看。海参刚抓到手里时,它喷出了少许粘液粘在我手上,之后就没有呀。在水里时它是鼓鼓的,但在离开水面地一会儿就会感觉它在慢慢变软,在让它接触到海水,它就又会鼓鼓起来。给大家看过之后我们又把它送回海里啦!

海底世界

深潜时看到的小鱼

深潜时看到的大海胆

救命啊

我深潜回来之后才知道LJ因为无法适应呼吸没有深潜成功。

LG和YG的摩托艇已经开完回来了。

休息一会儿后,深潜的兴奋劲还没过去,我和LG又下海浮潜去了,浪很大,在浮板和救生衣的帮助下,我们浮出去了很远。

刚深潜回来,浮潜对我已经没有吸引力了,必竟浮潜能看到的东西很少,而且下午时分这面海面阳光也不如上午好,看的深度不够。我们就这样在海水里漂着,很放松,很舒服!不过悲剧的是当岸上喊集合时,LG带着我奋力往回游时,半天也不动地方,浪太大了,最后是海韵教练下水把我们救回去的。

合影留念

有缘一起来加井岛的人们

冲淡水

回到石梅湾之后,我们在半岛海鲜城(当地人去吃海鲜的地方)简单地冲了一下淡水,换好衣服,就又开始吃当地海鲜晚餐啦。

不得不提这简单的冲淡水,在车上时海韵就留下了伏笔,说是会男女共浴,当时听了没当回事,到了这里才明白,就是墙边有三个盛有淡水的大塑料桶,里面有水舀子,大家穿着泳衣站在桶边,用水舀子舀水冲干净身上的海水,洗头就不会考虑啦。可不是男女共浴吗?夫妻俩要互相帮忙的!然后去后面的卫生间里换上来时带的干净衣物。

海鲜晚餐

晚上的海鲜晚餐很不错,将洗干净的贝类、海虾放入桌上用电磁炉烧开的锅里煮熟后捞出来蘸蘸料吃,还有炒蟹、清蒸鱼和炒青菜,最好喝的是这里的海鲜粥,热乎乎的喝上几碗,胃里很舒服!

回三亚湾

吃过晚餐之后,我们重新坐上来时的黄色中巴车,被送回三亚湾,到住地已经快九点啦!真是令人难忘的一次户外体验!

我的浮潜和深潜,两个第一次都留给了加井岛!

深潜时小鱼就在我的身边游动着,还成功地抓到一只海参,当然拿到岸上给朋友们看过之后又放回了海里。

中午的烧烤和水果大餐,晚上的海鲜火锅、海鲜粥都不错,这次的加井岛玩得十分开心。

第4天

三亚湾椰梦长廊海景客栈
  • 地址:海南三亚湾90号

第四天:

晨起在三亚湾椰梦长廊拍了些片子,很温馨!

早晨的三亚湾

租车

吃过早餐之后,步行五公里到三亚湾美丽新海岸神舟租车三亚湾取车点取网上预订好的爱利舍2014新款(车程还不到2万公里)。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回蓝石海景度假公寓退房之后,我们四个人开车去了海棠湾免税店,因为有过出国的经历,所以这里免税店的商品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倒是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免税金额是8000元人民币,如果一个人购物金额超过这个数之外的是要交税的。

下午沿着海边先看了海棠广场。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海棠湾,对面的岛就是蜈支洲岛

三亚亚龙湾公主郡公寓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内

然后直奔亚龙湾公主郡入住。

出发觅食

到这里已是下午四点多,休息一会儿就准备开车出去打食啦,网上攻略都说亚龙湾吃饭较贵,所以我也没做什么攻略,准备走一步看一步吧。

我们开车从公主郡出来之后沿着亚龙湾路向海边开去,来了亚龙湾总是要看海的吧,到了亚龙湾路尽头发现无法看到海滩,因为海滩是与大酒店相联的,公路都在酒店外面,也就是说海滩都被大酒店私有化的,不住酒店是享用不了这里的海滩的,我们沿亚龙湾路向右转去,一路继续前进,看到一座座五星级酒店,天域、红树林、喜来登陆续出现在车子的左侧,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一线海景酒店吧。

右侧也有酒店,如五号别墅,这就是二线海景吧。

亚龙湾游艇会基地
  •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国家度假旅游区公主郡大会所
  • 简介:三亚亚龙湾游艇会(Sanya Yalong Bay Yacht Club)是由世界500强中粮集团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端度假型游艇会所,拥有国际化专业的管理团队优势,由意大利最具有实力的游艇会管理人才和中国丰富经

车子沿近海边的路开到头看到了游艇会。

我们租的车是琼A牌子,没人知道我们不住这里,我说开上去看看,于是LG将车开到了游艇会大堂门前,门前车很多,没找到合适地方停车,LG留在车里继续找地儿,我们下来大摇大摆地往大堂里走去。这地理位置真不错,依山面海,坐拥亚龙湾龙首之地,亚龙溪入海之处,犹如灵龙入海之势,水财聚集富甲之地。亚龙溪入海口处所形成的天然U型屏障,则成为最佳的游艇停泊港湾。

游艇会码头停靠的游艇

游艇会大堂面对大海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
  • 简介: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近爱立方滨海乐园。 酒店提供100万个家庭带娃的选择,拥有400多项儿童服务项目,每天约600个孩子住在这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酒店客房设计精巧,颇具热

因为LG还留在车里,没敢在大堂里多转,拍了两张片子就出来了,上车之后一商量,我们开车来的,找个合适的酒店门口将车一停直接进酒店应该没人会管我们,关键是自己一定要坦然。

于是将车掉头往回开,看到天域酒店停车场没杆挡着便开了进去,找地方停好车,让LG换好拖鞋,我们一行便直接进入大堂,通过大堂向着海滩走去。海滩上人还真不少,光着脚在海滩上感觉大海的气息,拍了些片子,天色已暗想着拍个剪影,回来一看还是有颜色的。

我们在海滩上嬉戏的过程中,LG回头在酒店海边发现这里可以吃海鲜自助餐,于是订了位置,准备就在这里解决晚饭了。

天域酒店内景区

天域酒店内的海边

天域酒店的户外酒吧

海鲜自助

天色越来越暗,自助餐也开始了,我们便洗干净脚丫去吃海鲜自助了。

食品还比较丰富,清汤煮蟹、虾、贝类,铁板烤鱼,烧烤的鸡翅、牛羊肉,熬好的海鲜粥等。

用餐过程中还有文艺表演,重头戏是小丑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发放气球玩具,不怪网上说天域大酒店比较适合带小朋友们来。

吃自助餐的地方

海鲜火锅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位置
  • 简介: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周边围绕亚龙湾广场、蝴蝶谷、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等,坐拥碧海金沙。 酒店由美国SASAKI公司设计,将浓郁的巴厘岛热带风情与天人合一的中国建筑理念相融合。 大部分

吃饭喝足之后,我们又在海滩上继续散步,从天域的海滩过来就是红树林酒店,这里的灯光不是很亮,在这里当了一会儿秋千,看到店里不时有穿着泳衣披着浴巾的人们成群结队地奔向海边。

海滩上供游人休息的的休闲椅都是空的,想去坐坐发现上面沙子很多,不是很干净,才醒悟过来,这里的住客可以凭房卡到服务区领条浴巾铺在这上面,我们没房卡只好放弃。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位于海南三亚亚龙湾。 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作为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中国内地市场开设的度假酒店,精选了热辣惊艳的美国美高梅拉斯维加斯酒店娱乐、餐饮和夜生活特色,并结合钓鱼

越过红树林之后,灯光明亮了很多,走进一看,海边建个游泳池,游泳池边上好象也是自助餐,就去这家大堂转转,这里是美高梅大酒店,它的池边自助餐是400多一位,比天域要贵些。

看来这家酒店档次应该更高些,大堂里有自动打登机牌的地方,我们离登机时间还早,不然我就在这试试啦!

美高梅酒店的泳池

美高梅酒店的大堂

从美高梅酒店正门出来,沿着路边走回天域酒店停车场取车回公主郡休息。

一晚上逛了三家五星级大酒店!别人是住五星级酒店,我们是逛五星级酒店,哈哈,因为在天域酒店吃了自助海鲜火锅耽误了些时间,不然应该还可以多逛几家五星级酒店的,下次有机会再去时,我还会去的!这个亚龙湾之夜还是值得回忆的!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上午下雨在房间休息,中午退房之后开车去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上了最高峰,一览亚龙湾风光,真是不错。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东南方向25公里处,即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总面积1506公顷,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

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和海景景观资源丰富,独特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发展热带雨林旅游的首选之地。

景区示意图

景区停车场

景区风光

兰花谷

进入景区先坐游览车前行,第一站是兰花谷。

在兰花谷里最为耀眼的是一座人工池塘,池塘边建了几座亭台,让人产生了些许放松心情的感觉,池塘边满是热带树木和植被,坐在亭台边欣赏兰花,不时的鸟鸣声在耳边环绕,感受那份惬意,真的很美。兰花谷里的兰花大都是人工培植的,许多的兰花被花匠们捆绑在丛林的树木枝杈间,眨眼一看似乎让人产生错觉,不知道的还以为兰花就是生长在树上呢。兰花谷里有讲解员免费讲解热带雨林相关知识和介绍。

▲兰花特写

▲兰花谷

过江索桥

沿着石桥走出兰花谷,回到站台乘坐游览车继续上山,来到了位于逐鹿岭的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二”的主要取景地。

这里有一座桥是电影《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琪站的那索桥,如果想亲身体验这座桥上的意境是要而外收费的,过桥费20元/人。

站在桥头的观景台或是在桥上通过时可以看到,隐匿在对面山坡森树木之中的多间木屋,应该说是别墅吧,这就是建在景区里的鸟巢度假村。在这里住上一晚上房费都是四位数以上的。过江索桥,这个亚洲第一的高空索桥的确看起来非常的美,站在桥上,高空的微风一过,下面山谷的林涛翻卷,使人有一种腾空的感觉。低头张望桥下是茂密的灌木丛,这座索桥很长,有几百米的长度,我虽然并不怕过索桥,但看到桥上那么多人,多少也有点担心桥的负荷是否能够承载,走到桥中间时,桥摇晃的有些厉害,很是有些紧张的,故作镇定,照了几张相片,就赶紧扶着绳索过桥。

站上索桥上观鸟巢度假村

建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里的鸟巢酒店,非诚勿扰Ⅱ的取景地

过江索桥,排队前进

站上索桥上望亚龙湾

站上索桥上回望观景台

从索桥过来之后来到了千里伞这个拍摄地,伞下有一个峭壁游泳池非常有特色,难得一见。

从这个伞状的亭子上面可以远眺到鸟巢度假村。

鸟巢度假村的行李车

峭壁上的泳池

度假区中西餐厅的广告牌

度假区的广告牌

沧海楼

从千里伞下来,继续乘坐游览车上山顶,来到了号称天下第一楼的沧海楼与龙行天下。

拾阶而上,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圆形的小广场,据说这里曾经是亚洲小姐选美比赛的决赛现场,在固定时间段还有黎族歌舞的表演。穿过石门,摸完石龙,就攀上山峰的制高点——沧海楼。这里三面环海,俯瞰亚龙湾的美景,实在是太棒了!有一种“论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壮阔豪情涌动在心中。

亚龙湾一揽无遗

只是天公不作美,没有蓝天白云相衬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顶峰

另一侧风光

看到了我们住过的公主郡

远望鸟巢度假村

海螺号海鲜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河西路283号(春园海鲜广场斜对面)
  • 简介:三亚海螺号海鲜餐厅,以海南四大名菜海南和乐蟹而闻名

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出来后回到三亚湾海螺号海鲜店

(春园广场对面,这里的香辣和乐蟹不错,环境也比第一市场好很多)

三亚美丽新海岸一室公寓-三亚湾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三亚市三亚湾区美丽新海岸小区
  • 简介:公寓房间装修精致、简约,住宿环境温馨、舒适。

吃完晚餐,便去美丽新海岸办入住,退车,在三亚湾边散步之后回公寓休息。

本是计划在公主郡住两晚,好好泡泡亚龙湾的。

但是到了三亚之后发现有段高速在修路,从亚龙湾到凤凰机场路线不熟,怕耽误了8点多的航班,临时决定三亚的最后一晚住回三亚湾,他们说还住蓝石海景度假公寓,我嫌海月广场太吵,选择了离机场更近的美丽新海岸度假公寓,也是途家网上临时订的,并与客服确定了送机服务,这样回到美丽新海岸入住以后就可以直接将租的车还掉,为第二天早上节省了时间。

美丽新海岸也是在三亚湾椰梦长廊靠西段,个人感觉这里的景色比海月广场那段好些,也安静些,但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很好地看看这里,同时这里离海虹路很近,去凤凰机场很方便,第二天早上大约二十多分钟我们就到达了凤凰机场。

一路选择途家网预订度假公寓感觉很好,住在公寓里有回家的感觉,与住酒店不一样。同时这些度假公寓都是可以做饭的,当然这需要另收费,每天30-50元不等,它们会提供锅、碗、盆等,这次时间较短没有选择开火。

百花谷一景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第六天:

早上途家的专车送我们去凤凰机场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中午时分到达杭州萧山机场

杭州中山国际大酒店
  • 地址:杭州上城区平海路15号
  • 简介:位于平海路口,邻近西湖,湖滨步行街和延安路商业街,距杭州萧山机场30公里

坐机场大巴到达中山国际大酒店

避风塘酒店

办理入住手续之后去旁边的避风塘酒店解决午晚,然后回酒店午休补觉。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下午三点半从酒店出发,到西湖边,沿西湖边及苏堤环湖步行一周,约14公里,用时2小时 50分钟。

知味观(湖滨总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仁和路83号(近东坡路)
  • 电话:0571-87018638、0571-87017778
  • 简介:相当有名的老字号饭馆,外地来玩的都想去吃一次。小吃最为经典,品种很丰富。

再次回到出发地点已经六点多了,去外婆家排上号,中间有175位,需要等近两个小时,于是在旁边的知味观解决晚餐。

路线图

六只脚软件记录的步行路线图,不过湖中部分好象有点问题,我们明明是沿着苏堤步行过去的,不知记录下来为什么是有折返的,并象是在水空穿行,记得走这段时将WIFI关闭了,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求解。。。

第7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第七天:

早餐之后坐地铁奔往杭州东站。

返回北京

坐高铁返回北京,愉快的假期结束啦!

说说

这次两城之行玩得很开心,很放松,真希望北京年年开APEC会议,这样就常有机会和LG、朋友一起出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