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之独驾美国66号公路

攻略   >  芝加哥旅游攻略   >  千里走单骑之独驾美国66号公路

• 出发日期/2014/03/3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1.为什么要从墨西哥飞美国?

我这次出门2个多月,首先落地洛杉矶。3月初自驾了美西一号公路后,从洛杉矶飞墨西哥城,然后在墨西哥玩了十几天,到达坎昆。从坎昆二次入境美国,途径达拉斯转机到芝加哥租车走66号公路,一路向西开回洛杉矶。

所有行程都是一个人完成。

倒叙方式,先开贴66号公路。

2.怎么走的?

每天设计好路线,GPS one by one设点,知道名称设名称,不知道的就设要去的城镇名,到地方再打听问路。

推荐在美国购买GARMIN的导航仪,有中文界面和语音,非常靠谱。含税应该在120美金左右一台,比租合适。包含加拿大墨西哥地图,玩转北美没问题。

3.怎么住的?

美国是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公路设施及相关配套服务非常完善,不用担心没地方住没地方加油。因为是全程一个人开车,所以我的原则是坚决不开夜路。每天下午4,5点钟到达一个城镇,随便找个加油站或者能停车的地方,GPS搜索最近住宿地,基本是Motel 6,Super 8,或者印度人开的汽车旅馆,价格平均在50-60美元一晚。

4.怎么吃的?

中国胃没办法,到地方GPS搜中餐。好在华夏子孙遍布美国各地,基本都能找到中餐自助餐馆。尽管菜品已经变得适合老外的口味,但是好在能接受,比吃汉堡之类的东西强多了。一顿饭10美金左右。

当吃住行都不是问题的时候,我觉得就没有其他不能解决的问题了。

先放一张照片,全程手机拍照,图片比较渣,只是记录行程,没有啥艺术性。

A、K均为洛杉矶 C为优山美地国家公园

我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66号公路,100个人肯定有100个理解。复古、怀旧、回忆、狂野、冒险、希望、机遇、挑战、坚持、温暖、关爱、感动......

在石化林国家公园(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里,有一段废弃的66号公路的路基,那里立着一块文字解说牌,我觉得真正写出了66号公路的意义所在。

第1天

坎昆--达拉斯

2014.3.31

在墨西哥晃了13天后,从热情洋溢的海滨城市坎昆飞美国东部城市芝加哥,那里是66号公路的起点。之所以选择4月初走66,觉得应该天气暖和些,不至于赶上寒冷下雪路难行。

机票是两段航程,坎昆--达拉斯,达拉斯--芝加哥。晚上9点多到达拉斯,第二天早晨不到7点起飞,所以选择机场过夜。

达拉斯机场入关进美国,在一堆欧美人中拎出我来检查行李,我估计这是海关官员翻看的最不值钱的行李箱。虽然我个子不高,却提个28寸的大箱子,但是里面除了换洗衣服洗漱包拖鞋之外,就是地图睡袋保温杯导航仪,甚至还有个开车用的大靠垫(北美车型对于我来说座位偏大,从洛杉矶朋友家抄了一个坐垫背了一路)。

海关官员倒是蛮热情,检查完行李告诉我去哪里再次办理托运,然后可以上楼大厅找地方睡觉,第二天一早安检上班再进机场乘机飞芝加哥。

拎着睡袋满大厅踅摸看哪里可以睡觉。沙发上都睡满了人,然后就是硬座。转了两圈,突然发现沙发上睡觉的人,脚下有个沙发转角没有占上,我就偷偷的拖出来,和后面的座位拼在一起,居然高度一致,正好是个大床。不好意思,大晚上手机拍照虚了。

第2天

达拉斯--芝加哥

机场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好像是5点左右,安检刚上班我就过去接受安检进入机场。乘坐skylink去往自己所在的航站楼,根据提前查的信息找到航站楼居然不对。在密密麻麻的大屏幕上发现换楼了,又重新坐skylink,总算找对了地方。

昨天飞机没有餐,到机场很晚了也没地方吃饭。早晨又太早都没开门,后悔没有从墨西哥出来背点吃的东西,饿!

• 电话:+1 800-832-6352
  • 地址:10000 W O'Hare Ave, Chicago, IL, 美国
  • 简介:奥黑尔国际机场位于市中心西北27公里,是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主要机场。

从达拉斯到芝加哥两个多小时,奥黑尔机场好大。跟着指示牌取行李出门,5刀乘坐蓝线地铁到市区。上车拿出手机里保存的酒店地址问路,乘车人指明车站,然后说你去哪里写纸条上,别拿手机给人家看以防被人抢走,真是好心人啊!车上老太太说,你个子那么小,这个箱子对你来说太大啦!

从墨西哥出来很热,然后一直在飞机上或者机场室内,没觉得多冷。坐上地铁出机场,第一次在室外开门的时候,冷风嗖嗖的刮进车厢,瞬间觉得到了东北那嘎达。车上人都穿的很厚,只有我穿个超薄的小羽绒外套,真是饥寒交迫!

20站到市区,看google坐6路可以到酒店,可是问了n个路人也没人知道车站在哪里。站在芝加哥街头太冷了,只能打车,15刀到酒店,差不多7英里左右。

酒店就在湖边,又是街边2层小简易楼,去市区有shuttle bus。门口就是酒店餐厅,中午有自助也能单点,看不懂菜单,直接12.95的自助。从昨天早晨到现在,终于吃顿饭了。

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远离市区,有免费停车场。如果住在市内,停车费很贵的说。

Chicago Lake Shore Hotel

芝加哥奥黑尔机场

地铁站
  • 地址:4900 South Lakeshore Drive,伊利诺伊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芝加哥,芝加哥湖滨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福斯特大街海滩、Foot & Ankle Clinics Of America和The Promontory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

Lake Shore Hotel 美国酒店基本都是这个样子的

芝加哥湖滨酒店(Chicago Lakeshore Hotel)图片

美国酒店床都很大,随便翻滚。窗户下的大暖风机风呼呼的,湿袜子放上去都会吹下来。

• 地址:美国
  • 简介:寻找“第3片海岸”,欣赏密歇根州北部的壮丽风景。

从餐厅可以看到密歇根湖,视野很开阔。风大寒冷,室外也就5,6度。

第3天

• 门票价格:18$
  •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圣诞节除外
  • 电话:+1 312-922-9410
  • 地址:1400 S Lake Shore Dr, Chicago, IL 60605, USA
  • 简介:看真实木乃伊,感受世界上最大的霸王龙骨架的“威武身姿”。

上午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菲尔德自然博物馆参观,普通门票18美金。进门就让我想起了有个电影好像叫博物馆奇妙夜,晚上各种展品都跑出来的故事。参观人不少,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小孩来长知识。如果慢慢看真的要好几个小时。这里集中了动物植物人类生活方方面面,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所有生物在同一个地球,有各自的生存空间,能把这么多标本集中起来,科学工作者真的让人敬佩。如果到芝加哥来,一定得来这里看看,看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化石Sue,非常非常棒的地方。

第一次见到压制硬币做纪念品的机器,压了个Sue的图案。

街景

从菲尔德自然博物馆出来,冷就一个字。风快把我吹透了,脑门生疼,真怕这两天气温差别如此大,身体受不了感冒后面就惨了。庆幸的是身体素质还不错,一路折腾居然没生病没拉肚子,一切OK没问题。

沿着密歇根大道扫街,实在懒得把手拿出来,随便拍几张照片。如果不是天气这么冷,芝加哥的建筑还是很值得慢慢看的。

著名的GPS公司佳明

著名的玉米大楼。中空的下面几层都是停车楼,不知道有没有手潮的掉下来过。

第4天

早晨看窗外淅淅沥沥下雨,心情跟着阴郁起来,裹在被子里不想出屋。耗到中午起床,把能穿的衣服都套身上,去芝加哥美术馆参观,成人票23美金。直奔二楼印象派展厅,看到很多学生坐在世界名画前上鉴赏课,这才是素质教育。二楼一圈又分好多小厅,都走迷糊了。视觉盛宴,语言没法表达,绝对值得欣赏一天!匆匆走一圈,漏掉不少。定了4点提车,时间不够,其他展馆都没看,遗憾!

窗外的雨

我奔芝加哥来最最重要的目的,没有之一,就是66号公路起点!!!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牌子,立在美术馆对面的亚当斯街口,无数路人从它身边经过没有任何感觉。但是对于要走66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仪式,来这里就意味着出发,向着心中的梦想出发。

快餐与合照

标志牌旁边是一家中餐快餐店-熊猫快餐。来份快餐坐在窗前,窗外就是66的牌子。吃饱喝足肚里有食就是暖和,请路人拍张纪念照片。可乐的是,请的路人那女的不知道是冷还是有毛病,她说我手抖的厉害,不知道能不能拍好,还真是手抖的跟帕金森似的,不过有个影也行啊。

• 电话:+1 312-742-1168
  • 地址:201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2
  • 简介:芝加哥大型城市公园,后现代建筑的集中地。

美术馆旁边就是千禧公园,拍个大豆子

租车

继续沿着密歇根大道往北走,找到赫兹租车点。店大欺客,说我网上租车不含任何保险,如果出事自己负责,一般租车应该都含基本险啊,店员说那你只能找网站问清楚了。全险一天13.5刀,早知道网上买了,一天才11块,两周保险多35美金。都到这儿了,只能加上保险买个放心吧。到地库提车,以为象上次ALAMO机场提车一样,可以自己挑车呢,结果是出手续的时候店员就已经写好了是哪个车,员工把车开出来交你手上就完事了。这次是福特的福克斯,车子没有ALAMO清洗的干净,内外都很脏,还有薯条渣子烟灰,脚垫也长毛了。我开出去第二天,才发现车身上还有剐蹭的伤,幸亏买的全险,否则赖我头上还真说不清!

地库GPS没有信号,出地库凭感觉右转再右转,GPS居然还让我找地方掉头,不知道指的啥路线。看路牌就是回酒店的湖滨路,车子还挺好开,十几分钟就到了。

起始行程021555mi,开了3万多公里的车,相对于租车公司来说,算旧车了。

车上带一个快速缴费的盒子,里面有两张卡,不知道怎么用,直接扔手抠里了。想着有交费路段直接给现金完事。

我的坐骑

拼了半天才拼出来的州名,内布拉斯加的车牌子。

第5天

今日行程

66号公路第一天。芝加哥-斯普林菲尔德,途经Joliet-Wilmington-Braidwood-Dwight-Odell-Pontiac-Atlanta-Lincoln。早晨9点出发,边走边参观,19点半到达。行程213英里(304.8公里)。GPS以小镇名称设点,路好开,具体参观点需要问路才找到。运气不佳,周末关门的多开门的少,趴一天窗户和门观望。冷,风大,不断上车下车,穿外套脱外套,大风吹的没发型。

66号公路游客中心

第一站,Joliet。小镇有几座跨河大铁桥,从一座桥上开过去的时候,远处的大铁桥正在开合,可惜开车没法拍照。不知道游客中心在哪里,只好找个商店前面的免费停车场把车停好,顺着路上的路标一边走一边打听。66号公路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是两个老太太,特别热心向每一个要走66的人介绍路线。其中一个老太太拿张复印的地图,给我画了其中一段路,说除了我别人不会介绍你走这条路,我年轻的时候自己走过,我都不知道去哪儿。我说我跟着GPS走,她说不要跟着GPS,我告诉你的这条路充满乐趣。明天的行程应该就是她说的那条路,与55号高速公路基本平行,我动心了。

第一天看到66的各种纪念品,有点小兴奋。这边的价格还算便宜,越往后越贵。

伊利诺伊州关于66的资料做的最完善,后面几个州很少有这么完整的介绍。

给我指路的老人,年轻的时候也走过66。

沿途随拍

Wilmington的吉米尼巨人,过去为了吸引顾客的招牌。

1960年的launching pad餐厅关门。

难道要出售了吗?

波尔卡点餐厅

Braidwood,著名的波尔卡点餐厅,点了个汉堡,时光倒流。

波尔卡点餐厅里很多老照片,凭直觉厕所也应该有点特色东西。果然,女厕里四周墙上都是猫王的照片,估计男厕里面应该是梦露,没有打听,以后男士来可以去看看。

古老的物件,年轻的生命,在这一刻交汇。

点一首老歌的感觉应该很美妙。

在这样的深情注视下,坐马桶是啥感觉?

沿途随拍

Dwight,1940年的老加油站关门,本来还想进去在地图上按个图钉呢。

趴窗户看到里面有辆老爷车

Odell,老牌美国石油公司商店的飞马标志,也关门。

又开始趴窗户

墙画之城

精彩的Pontiac,墙画之城。

美国最后一个嬉皮士,66的传奇人物,鲍勃的黄色校车就停在这里。鲍勃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在66号公路上旅行画画,环保主义者,素食却吸大麻,救助流浪者,保护野生动物,致力于66的保护和推动工作,非常受人尊敬。在后来的路上,我经常能看到很多老店的明信片,都是鲍勃画的。

以鲍勃为主题的墙画

小店外面的墙画

路边带有66元素的车模

66博物馆的小门,鲍勃的黄色校车就停在门外的空地上

这是鲍勃的家。校车门锁着,找不到拿钥匙的人,遗憾不能上去参观。

游客中心里各种标识

伊利诺伊州内66路段

老加油机

66上各地的邮戳

博物馆楼上,是常年在66号公路拍照的摄影师麦克的图片展览,记录66的点点滴滴,让瞬间变成永恒的记忆。

鲍勃用于旅行的大众小客车保存在66的博物馆内,里面放满了路上来自世界各地人们送给他的礼物。关于这车有个很感人的故事,据说当时鲍勃在春田病重的时候,很想看看这辆车。鲍勃的一个信徒星夜兼程把车从亚利桑那州南部往回拖,经历了风暴和爆胎,来回只用了四天,鲍勃看到车的时候露出最灿烂的微笑并且拥抱它。在《汽车总动员》里,有个阿飞就是以这辆车为原型的。

《汽车总动员》里的Fillmore就是以鲍勃的车为原型

小城Atlanta咖啡馆

博物馆里很暖和,咬牙出门。离开Pontiac继续前行,依然有风很冷。到达小城Atlanta,把车停在班扬巨人对面路边。车边是66的博物馆,玻璃窗上OPEN的霓虹灯亮着,可门却紧锁。路上没有行人,到隔壁的咖啡馆打听,人家也不知道工作人员去了哪里。门外冷风中等了一会儿,见没人来只能作罢离开。

咖啡馆里见到这个老家伙,是收银机吗?

林肯墓

经过小城Lincoln,没有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手工打造马车。问路人林肯墓在哪里,人家说林肯墓在Springfield,不在这里。第一天出门不在状态,把资料都存在手机里了,看完就忘。后来的方法变成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去的地方都写纸上,随时拿起来就看,打听路的时候用起来也方便。

到达林肯墓已经是下午的6点左右,天阴阴的,冷风嗖嗖,这天气和墓园的气氛太搭了!快步上前拍几张照片,林肯铜像的鼻子被人摸的光光亮。墓园里没有人,远处看到全副武装的美国大兵在墓地里训练。

出了墓园想起是4号,国内已经是5号清明节了。得,算我今天来给林肯扫墓吧。

美国大兵在墓地里训练

Shea's gas Museum

今天最后一站,是Shea's gas Museum,这里收集了66号公路上各个年代样式不同的加油机。时间太晚又是周末,意料之中的关门!好在是铁丝网,能看到院里的大概。车里搜索附近住宿地,然后手机上网Booking看看价格和评价,最终选择Homestyle Inn and Suites Springfield住宿。第一天总算顺利走下来了,车也慢慢熟悉,心里不再忐忑,开始进入在路上的状态。

第6天

今日行程

一早从酒店出门,哎呀呀!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啊!跟昨天简直差了一个季节,直接从寒冬进入暖春,天气好心情自然大好。这个地方不愧叫春田。

从Springfield出发,没有走55高速到圣路易斯,而是按照在Joliet游客中心老太太给我的地图走4号公路,途经Auburn-Girard-Carlinville-Benld-Staunton,再上55到圣路易斯。正如老太太说的,这条路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东西,但走走停停更花时间。充满意外的一天。今天行程158英里(252.8公里),耗了一天,加上走冤枉路,比走55高速到圣路易斯多了将近50英里,但是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却多了不少。

老人在复印的地图上给我画了两个箭头,走到Girard的时候,汽水店店主给了我印刷的路线图。

cozy dog汽车餐厅

早晨出来第一站是cozy dog汽车餐厅,据说是鲍勃父母当年创建,玉米热狗是他和父亲发明的。餐厅的招牌是两个相拥在一起的热狗,非常可爱!

虽然在酒店吃了早餐,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个热狗尝尝,外皮酥脆,但是不适合我的口味。买了一堆明信片和一个热狗标志冰箱贴。

明信片上就是鲍勃的画

cozy dog汽车餐厅图片

玉米热狗的诞生地

我的收获

Becky's Barn商店

第二站Becky's Barn商店。在主路边上的小路的小路进去,一大片空地上堆了好多东西,再进去,两个大仓库,里面堆的满满当当,铺天盖地都是各种各样的物件,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真惊着我了!!!主人是老两口。我问他们收集这些东西用了多少年,老头说我今年61,收集了一辈子。东西太多蒙着尘土,有的地方还挂着蜘蛛网。昨天错过一个书上提到的大仓库商店,今天在这里看到另外一个。 老两口很热心,我去仓库挑东西,老头还特意把录音机打开放老歌曲,感觉象穿行在时光隧道里。这家的东西比后面看到的很多旧物商店都便宜。

女主人就是Becky

第三站

第三站Doc's Soda Fountain和Drug Store Museum,两家在一个屋里。墙上挂着世界地图,走66的人会在自己的城市插个小图钉。北京这里有一个人插了,我在旁边也用力按上一个。买杯招牌苏打水,味道很不错。昨天德怀特加油站关门没法按图钉,在这里补上。正如和前面旧物店老太太聊天,我说昨天我错过了很多东西没看到,老人家说,你也许错过了一些东西,但是后面你可能会发现更有趣的。确实是啊,昨天各种关门趴窗户,今天走这条路比走55更好玩。而且天气爆好,得有20多度,和昨天差两个季节。

沿着4号公路(原老的66号公路)一路向南

北京那里的大红豆豆是我插的

招牌苏打水,很好喝!幸亏是周六过来,如果是周日,又该关门了。

Henry's Ra66it Ranch

4号公路最后一站Staunton的Henry's Ra66it Ranch。路上碰到一群年轻人穿着礼服街口大喊大叫,我以为周末碰上婚礼,赶紧停车过去看热闹。问了才知道,是募捐舞会,好像是为了劝诫酒驾的活动。男生穿礼服太搞笑了。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合影超开心!

Henry's Ra66it Ranch,按照地图上的地址输入GPS,开了十几公里却找错了地方,一排大仓库空无一人。转了好几圈,出来一个没牙的貌似印度裔老头,告诉我在另一个方向。重新按店铺名称查找,然后又开了十几公里才找到。Henry养一屋子兔子,和各种商品放在一起,每天坐那里抱着兔子等客人光临。

• 门票价格:16usd
  • 开放时间:夏季:8am - 10pm 冬季:9am - 6pm
  • 电话:+1 877-982-1410
  • 地址:100 Washington Ave, St Louis, MO
  • 简介:美国西进运动的象征,主要景点是拱门和老法院。

从Staunton出来,看时间不早了,放弃老石桥直奔圣路易斯的大拱门。拱门1965年建造,高192米,是美国最高的人工纪念物,纪念美国西部开拓。

从大拱门开始进入密苏里州,在拱门附近绕桥绕圈找地方停车,不是单行就是禁停!结果进去说周六人多票卖光了,不能上拱门顶部去看景了,只能压个大拱门图案的硬币出来,停车场停车还花6刀!

5点多了,本打算住圣路易斯,搜个motel开过去老远,周围环境太差太破没敢住。又搜个红屋顶酒店,开出去好几公里,到了说只有150多块的房间。旁边是Holiday Inn,进去问全满,坐在车里第一次有了无家可归的感觉。咬牙索性接着上44号高速往前开,随便找个出口下来,摸到附近一个貌似叫马尔伯勒的小镇,找个汽车旅馆才算住下。

人多拥挤住宿贵,严重不喜欢大城市。与圣路易斯擦肩而过。

第7天

古巴小镇随拍

马尔伯勒-莱巴嫩,途经斯坦顿-古巴小镇-凡宁-罗拉,行程164英里(262.4公里)。

周日依旧趴窗户。斯坦顿私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没找到,盗贼博物馆关门。进古巴小镇随便找地方停车找路,抬眼正停一家中餐馆门口。昨天是汽车旅馆出门找食,隔壁也是中餐,华夏民族遍天下,该着我不挨饿。

古巴小镇很多墙画,餐馆老板娘指路,顺利找到世界最大摇椅。

罗拉有个骡子交易中心,GPS搜不到,设了罗拉小镇,指示186出口。高速上看到路边大广告要提前在189出去。出189习惯性右转,路边用手机google map搜应该左转,只能掉头跨过44高速。手机导航提示左转,却是荒郊小路根本不对。于是放弃想接着上高速继续前行。再次跨过高速要进匝道等红灯的一瞬间,居然看到交易中心在手机导航提示我左转路口的右边,于是继续掉头才算找对地方。

交易中心出来已经快下午两点,去找恶魔转弯的酒吧,酒吧也关门,趴窗后继续前进。困的不行,坚持开到莱巴嫩三点半左右,决定入住有名的Munger Moss Motel,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光明伟大正确。

盗贼博物馆关门

古巴小镇的墙画。第一位独自飞越大西洋女飞行员的阿梅利亚.埃尔哈特

安息

世界上最大的摇椅

摇椅旁的商店

骡子交易中心

好不容易找到的骡子交易中心,依旧大仓库商店,店主依旧老两口,东西比昨天看到的Becky's Barn贵不少。听朋友劝看到即拥有,不再买东西(估计是暂时的),压个硬币闪人。

恶魔转弯处的酒吧

恶魔转弯处的酒吧。GPS依旧搜不到,只有恶魔转弯邮局。于是设邮局,准备到了再问。结果进入一条基本看不到车也看不到人的小路,开半天看到右侧出现这家孤零零的酒吧,有两辆车停着却看不到人,只有一只黑猫很诡异的到处溜达。酒吧周日关门。这家1929年就存在的酒吧著名之处在于房顶上挂满了走66号公路的女人们来到这里从身上脱下的胸罩和各国钱币。既然关门,我就省了。

酒吧前面的小路

酒吧周日关门,看不到一个人影。

诡异的黑猫

Munger Moss Motel

66号公路上经典的汽车旅馆Munger Moss Motel,1945年开始经营。 店里摆满了有关66的纪念品和收藏的老汽车模型。 店主老两口应该都70多岁了,66号公路上很多这样的妈妈爸爸店,这几天我到的地方,无一例外都是老人,他们最懂这条路,充满无限感情,是他们年轻时光的美好回忆。

老头耳背,老太太人特别好。跟我聊了好多,还送我一个签名的黄灯泡。房间干净整洁很温馨,浴室清雅。我要个大房间一晚才不到50块,昨天那个印度人开的破地方还55呢。决定住在这里太明智了。

夜晚,旅馆的霓虹灯亮了。这个招牌亮了几十年,为走66号公路的人提供家一般的温暖落脚点。正如旅馆网页上写的home away from home(离开家的家)。入住时我拿出护照,老头说不需要,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好人,我真的好喜欢这家旅馆。

Munger Moss Motel图片

旅馆第二任主人鲍勃,已经在这里40多年了。

超级和蔼可亲的女主人

老人特意找出个黄灯泡,签名送给我。一路倍加小心完整带回了家

很棒的房间

清雅的卫生间浴室

房间钥匙

Munger Moss Motel图片

残缺了字母的霓虹灯,不会残缺的永恒记忆。

第8天

今日行程

莱巴嫩-塔尔萨。选择44号高速旁边的路穿行小镇,途经霍尔镇-迦太基-卡特维尔-韦布城-加利那-巴克斯特斯普林,然后上高速到卡图萨,入住塔尔萨super8。全程245英里(392公里),早晨9点半出发,5点半到达,8个小时。从密苏里州经过堪萨斯州进入俄克拉荷马州。

早晨出门下小雨,顿时心情低落。离店交钥匙,问有没有热水带在路上喝,老太太特意给我烧了两杯灌到保温杯里。我说这里很温暖,我都不想走了,但是必须得离开。老人开玩笑说你喜欢可以留在这里。临走给我大大的拥抱,在我脸上亲了亲,握着我的手轻声说路上小心照顾好自己,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告别上车,边开边哭,开出去10公里才止住眼泪。一人在外有点脆弱。

从堪萨斯进入高速,是俄克拉荷马州,居然有收费站!我说去卡图萨,给了我卡,我问多少钱,告诉我3.25元,出口缴费。我以为跟咱高速似的,下高速出口的时候交钱。结果开出去小100公里,在主路上有个类似咱收费站的通道,但是也没抬杆啥的,我直接就开过去了。然后习惯性看后视镜,后面警车闪着警灯追上来了!!!妈呀,吓死我了!赶紧靠边停车,我以为我超速了,心想完蛋,不知要罚多少!

按照朋友告诉我的,坐在车里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不敢动。警察敲窗户,摇下玻璃。警察边指后面边说一堆,我听个大概意思,以为是过那个门要出示,我都没看见人给谁出示啊?赶紧说我English not good,听不懂。警察问你的车吗?我说租的。要驾照,我指指包说在包里,警察说ok我才掏出驾照和翻译件给他。话说不经过同意别动包,要不人家以为你掏家伙呢。警察说你别动,然后回警车一通查,我也不知道能查出啥信息。然后回来说你可以走了,我指前面问我能走了?又拿那个高速卡问他这个去哪里缴费?警察看我说英语费劲的劲也乐了,说不用管了你走吧,路上小心,边说还边冲我竖大拇指。这就完事啦?!

话说警察小伙真TM帅,胳膊上有刺青,警服紧身,腰里一圈家伙事,真想拍张照片,想想还是别犯欠了,高速费都免了赶紧闪人吧。

PS:事后想想我应该闯了自动扫描收费的通道,类似咱们的ETC,租车的时候给我的那个盒子被我放进手抠里了。

怀特霍尔商号

霍尔镇,怀特霍尔商号。据说房子建于1900年,看着都快散架的样子。今天周一,估计我是第一个上门的客人,老人与旧物,时光与记忆,完美结合。老人很风趣也很健谈,给我看他儿子和双胞胎孙子的照片,举着他女儿的照片说是不是和我很像啊?老人喜欢收集口琴,还给我吹曲子。我说如果我有机会再来,给你带中国的口琴,不过他这里有一只星牌的。老人带我看他的收藏,一样一样介绍。不好意思空手走,花2美元买了两个商号的木制纪念牌和一张商号图案的明信片让老人签名。老人送我出门,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给老人拍张照片,觉得有点心酸。老人与老店,在老的66公路上都会慢慢消失,且行且珍惜。

小碗里的木头牌,是老人和女儿做的。上面刻着字:where yesterday meets today

柜台上的警示条

沿途随拍

从霍尔镇出来,沿路看到的卖轮胎的招牌。本来想去卡特维尔看66老旧街道废弃的汽车坟场,结果进了小镇街边铺面确实不新,试着往前走走抬眼已到了韦布城,太空飞船一样的大水塔。美国每个小镇都有这么一个写着地名的水塔,象地标一样,挺有意思。

need tires?需要轮胎吗?

破败的店铺

韦布城太空飞船般的水塔

加利那博物馆

加利那,是汽车总动员的灵感来源。博物馆挂着营业的牌子可是门锁着,又趴窗户。

我觉得这个就是《汽车总动员》里的医生

路上的地标

66游客中心

巴克斯特斯普林,街角有个红顶黄墙的老菲利普66加油站,现在改成66游客中心。里面一间屋子,四周墙壁写满来过人的签名,找个中心位置写下我的名字。

白色拱桥

看明信片上有个白色拱桥,介绍离这里不远,叫彩虹桥。按中心老人给的地图貌似方向不对,路边问一家人,正好男主人要出门,女主人说让他带你去吧。我就跟着车一路开,路上一人没有,两边还都是树林,开的我都发毛了,心想不会给我带到啥地方吧,再不到我就停车不去了。跟着终于到了桥边,男士特意停好车等我,还问我一会要走哪条路去哪里,生怕我不认识。我说我有GPS,一会去俄克拉荷马,没问题,人家才离开。真惭愧,是我小人之心了。出门在外还是好人多啊!

66号公路在堪萨斯州只有13.2英里,非常短。

大鲸鱼

去卡图萨看大鲸鱼,40年前动物学家送给研究鲸鱼的妻子礼物,现在是孩子们的乐园。高速路上发生被警察追车的事情。到卡图萨刚下车就下起了大雨,拍张照片在车里躲雨,查最近住宿地,去12公里外的塔尔萨入住Super 8。

路边的墙画

结婚34周年的礼物,这样的爱情很感人是不是?

第9天

沿途随拍

塔尔萨-克林顿,依旧没有按照地图直线行进,不断上下高速穿行小镇。途经布里斯托-斯托德-阿卡迪亚-艾尔雷诺-威德福德,到达克林顿。行程214英里,342.4公里。早晨9点半出发4点半到达,7个小时。

俄克拉荷马路牌坑爹,州的形状放在路牌上,开始让我以为是个手指方向,明明路线正确,怎么老是指左边啊?后来才整明白,是整个州的轮廓。

高速费两次,一次1.25,一次2块。这点钱还收什么劲啊,好几十公里收这几个钱,美国买个打火机还2美元呢。今天长记性,乖乖走现金收费通道。

在美国走不走高速没所谓,能走车的道路况都很不错。穿行小镇的路很美,路边是农场,树上开着粉色白色黄色的花朵,衬着蓝天白云绿草地,还能看到哈雷党,比走高速赏心悦目很多。

rock cafe

去斯托德,只为这家建于1939年的rock cafe。咖啡馆是用修66号公路剩下的石块建造的,店里有块烧烤板,70多年烤过500万个汉堡。2008年一场大火整个店只剩下石墙和烧烤板。

汽车总动员里莎莉律师就是以这家店的老板为原型。

店里生意很好,人挺多。点了一个经典牛排汉堡当午餐,买张店铺图案的明信片盖上roke cafe的印章。这家店明信片卖1块一张,贵!

圆形谷仓Round Barn

阿卡迪亚,小镇的象征,建于1898年的圆形谷仓Round Barn,现在是66号公路展览的地方,二层可以上去,高高的谷仓顶,装满一定是个丰收年。在世界地图上北京的位置扎了个红色图钉,我来过!

圆形谷仓Round Barn图片

前方是两名哈雷骑士,同行了很长一段距离。

国内来过这里的朋友不少,在北京这里我扎个红图钉。

Pops饮料店

离谷仓不远,就是这家叫Pops的饮料店。店外的大饮料瓶,晚上用LED照明,会出现液体不停注入的效果。店里几面大玻璃墙上摆满了各种饮料,颜色各异很壮观。最好玩的是几个美国敌对国家领导人头像的,拉登的上面写着:敲门声,谁啊?美国!

66号公路博物馆

到达克林顿66号公路博物馆已经4点半。进门店员说还有25分钟就关门了,你要不要参观里面,5块一个人。来了肯定要看啊!这里最著名的是那辆涂鸦小客车身上的口号,make love not war!匆匆走一圈赶紧出来,在这里买齐了66号公路八个州的冰箱贴。出门马路对面是家印度人开的旅馆,入住歇了。

第10天

4月9日

克林顿-阿马里洛,途经Elk City-Mclean-Groom-Conway,40号高速为主线,进进出出。行程169英里(270.4公里),进入德克萨斯州。

午后进入德州,明显荒凉,高速两旁空空荡荡,黄草凄凄看不到绿色,车外显示91华氏度,得有30多度,开了空调还觉得烤的慌。

停留参观的只有Elk City的66国家博物馆和Mclean小镇上的恶魔的绳子博物馆(Devils Rope Museum),沿途小镇很多废弃的建筑,繁华落尽。

《汽车总动员》里,律师莎莉带着麦昆开到高处,望着40号高速,说洲际公路开通了,人们不再经过小镇,小镇就渐渐冷清了。

现实很残酷,当年的小镇时光该是多么美好啊。

66国家博物馆

66国家博物馆,站在展品前,头顶上就会响起介绍的播音。依然是各种66的标志,但是明显更多的是当时人们的生活。这里还仿建了当时的小镇建筑,有几个可以进去看。一个感叹美国人能攒东西建各种各样的博物馆,一个就是小镇生活安逸祥和。

Mclean小镇

Mclean小镇,已经是德州了。正午,太阳炙热,街上空无一人,偶尔有车经过,旧路牌,废建筑。路边几个小红牌牌,不断出现单词,连起来的意思就是不管往东还是往西,走66都是最好的。跟着博物馆的指示牌,顺利找到恶魔的绳子博物馆。起初以为只是小小的杂货铺,没想到是个很有规模的大仓库,里面整整齐齐展示了德州牧场文化,铁丝网,绳子,工具,马鞍等等面面俱到,不一而足。

博物馆里有一面墙都是附近居民捐的各式各样十字架,非常漂亮。 在这里看到饮料瓶子上有66标志,2.5美金一瓶(后面走一路,发觉这个价格还是蛮高的),喝光拿回去做纪念。瓶盖是拧开的,可以完整保存。

恶魔的绳子博物馆

这个是栅栏上的装饰头

大锤都收集起来了

牧场艺术

加油站

绳子博物馆往前不远,就是这个废弃的加油站---菲利普公司在66公路上的第一个加油站。酷热的正午,到处都没人,没人!

记得当天我把这些照片发到微信里,有朋友留言说,你赶紧离开这个地方,看着很危险啊!我说我已经躺在酒店床上了,呵呵!

Conway镇

Groom倾斜的水塔。高速边鬼城Conway镇入口废弃的房子和车,满是涂鸦。一排甲壳虫,模仿凯迪拉克农场,风吹过车门或者房门嘎嘎做响。虽在烈日下也觉得后背发凉,没敢进小镇,直奔Amarillo大牛排餐馆。

晚餐

5点前赶到大牛排馆,以为能看到挑战72盎司牛排的场面,结果没有,挑战台上空空如也。店铺西部风格,服务员牛仔装扮,食客很多,没有小店的亲切感。点了最小份的牛排,怕生要了全熟觉得是个错误,味道不错但没了肉汁的鲜美。旁边就是大牛排开的旅馆,来杯啤酒,吃完直接入住。今天奢侈了,牛排晚餐27块,旅馆80。挣人民币花美金,伤啊!

没有花钱的不是,房间西部风格,大床又可以转圈睡了。椅子靠背上刻着一颗星,德州绰号孤星之州。唯一缺憾是和隔壁房间屋里有道门隔着,难道原来是套房吗?虽然锁着,但是觉得怪怪的。隔壁一直在看电视,听的真真切切。

我很喜欢这把摇椅

第11天

今日行程

阿马里洛-圣达菲,途经Adrian和Tucumcari,直达圣达菲。行程目前最长的一天,突破极限。早晨9点出发,下午5点到达,因为过州界进入新墨西哥州时间往回拨一个小时,等于今天用了9个小时,284英里(454.4公里)。

卡迪拉克农场

出大牛排西行20多公里,就是有名的卡迪拉克农场,10辆卡迪拉克斜插进大地,随便涂鸦。捡了地上剩的喷罐,写了大大的GO!

一路向西,GO!

随拍

中午之前到达Adrian,66号公路的中间点。路上车不多,经常前后左右都是那几辆车。超过一辆SUV,看到一对青年男女,一边开车一边聊天吃东西,心里默默地羡慕嫉妒恨啊!我从芝加哥出来车里就放一盘CD,一直就没换,听什么不重要,就为了车里能有个声陪我,要不真会闷死的。

路上看到的青年男女来自德国,两辆车同时到达。请他们给我拍了张纪念照。

咖啡馆

中途咖啡买了纪念品,点了有名的难看酥皮派当早餐。这个派巨甜,齁的我吃一口派喝一口白开水,最后剩点实在腻的吃不动了。开出去半天觉得嘴里还没恢复正常味觉,美国人是有多能吃糖啊,怪不得大胖子多呢!

小店随拍

中途咖啡店旁边就是这家温馨甜蜜的小店。《汽车总动员》里有个角色Flo就是以她为原型,老人送了我一张她签名的Flo明信片。店外的红色皮卡随便涂鸦,我在挡风玻璃上写了我的名字。

《汽车总动员》里的Flo,就是以老人为原型的,都有迷人的灰绿眼睛。

老汽车博物馆

刚过中点,GPS就显示倒回了一个小时,进入新墨西哥州。路上有个高速加油站休息区特别大,超市里面居然设了一个民间收藏的老汽车博物馆(Russells Truck&Travel Centet)。不同年代的老汽车陈列两排,带着岁月的记忆,闪着迷人的光泽,大开眼界!

寂寞公路

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会后悔。

坐在休息区外的长凳上,看着外面的大太阳,突然觉得好累,真的不想上车再往前开。

把车开到加油机前,用水桶里的小刷子,一下一下把前窗抹干净,继续上路!

寂寞公路,没有尽头。

Tucumcari

午到达Tucumcari,酷热!这里是电影《黄昏双镖客》的拍摄地。这时候如果出来两个牛仔互相拔枪对射,简直太应景了。始于1944年的Teepee是纪念品店,印第安帐篷风格。又一个经典旅馆蓝燕,车库里都是墙画。可惜,今夜,不能在土坎姆凯瑞!旅馆斜对面有家中餐馆,菜品少不好吃,老板娘广州的,拉着我跟我一通海聊,还劝我不要走小路去圣达菲,不是我果断上车,不定聊多久呢。天气太热,吃饭时忘记把GPS取下来,上车的时候发现已经晒的掉下来了,巨烫手!

圣达菲

出Tucumcari直奔圣达菲,将近两个半小时多,只在休息站歇了一下,高速路边的停车休息区,这么荒凉的地方,休息区厕所有专人管理,干干净净,卫生纸,擦手纸,洗手液齐全,还有残疾人专用,美国公路设施做的真棒!

比昨天还荒凉的路,高速两边除了山就是土,啥景没有只能一路开车前行。下40高速去圣达菲的285路段有60多公里,碰上的车不超过30辆,基本还都是对向行驶,我经常处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状态。

今天累P了,老腰都快折了。 奇怪的是,到圣达菲加完油,开到旅馆停车拍里程才发现,里程表左下角显示里程的数字变了,我啥也没动啊!这时候才发现右下角才是总里程数。取车的时候左下角显示760英里,我还以为是新车呢,原来开了2万多英里了!旅馆旁边是个修理厂,我还让工人过来帮我看看,他说他只会修车,具体如何设置也不知道,你可以把这里清零显示每天行程。晕死!我只会往前开车,咋个会整这些啊?!

圣达菲很美,象深山里的世外桃源,可惜晚到除了酒吧餐馆基本都关门了。建筑都是浑厚的泥土颜色,这里海拔2000左右,走路逛街有点小喘。

荒凉的路边休息站

傍晚的圣达菲

第12天

圣达菲

4月11日

圣达菲--格兰茨,途经阿尔伯克基-拉古娜,到格兰茨,全程高速。

今天很轻松,上午逛圣达菲小镇,午饭后快3点才出发,本想到阿尔伯克基入住,拐进去大城市,不喜欢。又想住拉古娜,没有住宿地。GPS指错出口,错过库布罗小村海明威写作《老人与海》的小酒馆。5点到达格兰茨入住。行程140英里(224公里)。

沙漠腹地荒凉地带的海市蜃楼,艺术之城圣达菲,画家,诗人,音乐家,歌手聚集的地方。明艳的蓝色,充满浪漫气息。阳光明媚,可见远山上的积雪。每家店铺都很精致有设计感,印第安风格浓烈。如果说一号公路上的卡梅尔是浪漫清新,圣达菲就是风情万种。

凑巧穿了我的大裤子舒服逛街,款式遭到无数表扬,都问我是不是在圣达菲买的。还有上面的图案和印第安的很接近,一家店主说非常象什么什么山上印第安石头上的雕刻。路上和一个老太太擦肩而过,她突然转身跟我说,我很喜欢你的风格。她戴了一串钱币做的项链非常有特色,我当然必须夸赞一下。聊了几句她表示对我一个人开66大感惊奇,热情邀请我参加他们朋友的聚会午餐或者晚餐。我说午餐后我就离开了,她说我去前面办事,你先逛,一会我们在这里碰面。忘记约定时间,我逛回来看没人又着急走,索性爽约离开,真是抱歉。我想我又错过了一次有趣的经历。

圣达菲的建筑叫阿道比

我爱圣达菲的色彩,这里是绿松石的故乡。

从昨天到圣达菲车的里程表莫名其妙变了数,结果今天从圣达菲出来,晚上到格兰茨入住,把GPS从车上拿下来进屋查附近餐馆,随手放一边。等出门的时候再拿GPS,就死活不能开机了!这是要闹哪样啊?没了GPS,又是一个人,一边看手机地图一边开车咋整?用手机google附件餐馆,显示1.1公里。出门开车,一出酒店,饭馆就在马路对面,也就100米!闹鬼啊!爱咋地咋地吧,吃完饭把GPS插上电就扔车里了,回去睡觉!

第13天

4月12日

格兰茨-温斯洛,途经盖洛普-石化林公园-霍尔布鲁克-约瑟夫城,到达温斯洛,进入亚利桑那州。石化林公园开车游览。全程231英里(369.6公里)。早晨8点半出发,4点半到达,进入亚利桑那州时间多出来一个小时,等于今天9个小时在路上。入住Motel 6。

老天保佑啊,GPS恢复工作了,估计昨天是晒着了,真是吓死人! 一早出门,汽车旅馆停着各式旅行者的车,碰上俩哈雷骑士。

盖洛普

盖洛普,新墨西哥州最后一座城市,世界印第安人的首都。其中纳瓦霍族语言结构复杂,二战时曾作为密码在战场使用。吴宇森的《风语者》讲的就是保护纳瓦霍族译电员的故事。牧场酒店,1937年导演格里菲斯和他兄弟建造,是西部片明星的奢华居所。二楼墙上挂满好莱坞明星照片。

早餐没吃,酒店餐厅点了份菜单上从1937年保留至今的套餐,松饼很松软,叉子插一块就碎渣,培根也是酥的,真想拿手抓着吃。酒店大堂摆个紫水晶洞,表的刻度是绿松石,椅子牛XX。

当时酒店擦鞋是这样的

牛角椅子

过州界

断崖下的黄马酋长交易站,早已物是人非关闭了。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分界线正好从交易站的屋内穿过。一个看似拾荒流浪的老人说可以带着我去周围参观,要付一点点费用。一个人还是谢绝了,继续前行。过州界,时钟往回拨一个小时。这种感觉真好,立刻时间富裕好多。

号称西南地区最大的印第安商店

I'm here!

石化森林公园

中午到达石化森林公园&画布沙漠,10块门票,风大巨晒,拍照根本看不清屏幕,沿着游览线路一条道走到头,走走停停,开的我都烦了。荒山枯草干河树化石,没有生命迹象的地方,想找人拍张照片都费劲。这个公园石头不能拿,犯法!

公园里出现各式各样的旅行车辆。

一对老人,大车拉小车的旅行

公路随拍
帐篷汽车旅馆

霍尔布鲁克,1950年建的著名的帐篷汽车旅馆(Wigwam Motel)。旅馆的空地上停了十几辆老式汽车。还记得《汽车总动员》里律师莎莉开的帐篷旅馆吗?就是这里哈!

帐篷旅馆历史上一共7家,这家编号是6,现在美国只剩3家。老板给我指了路,去看早期充满暴力的一桶血街(bucket of blood),几间破旧老建筑,啥也不剩了。

行驶在这样的路,觉得自己可以起飞!

杰克兔交易站

杰克兔交易站,据说66鼎盛时期,黄色标牌绵延几百英里不断缩小距离指到这里。小店还顽强的开着,我估计现在也就是一些旅行者来拍拍照买点纪念品吧。本来以为这里可以压硬币,结果没有。

记得在前面看到过的那个Henry的兔子农场,两只兔子很相像,不知是不是巧合。

La Posada Hotel

温斯洛。在莱巴嫩的时候,Munger Moss Motel的老人就让我到了温斯洛来住这家66经典的客栈酒店La Posada Hotel,始于1930年的老店,说很美很美。直接进到大堂,还one person one room one night呢,一问价,好家伙加税160多美金,人家说正好有一个空房间,平时一般都得提前预订,汗!我哪里住的起啊,只能say sorry,奔Motel 6了。酒店停车场停满了车,还有特意给特斯拉充电设的车位,能不贵嘛。

La Posada Hotel图片
温斯洛

位于金斯利街(Kinsley)和第二街(2nd)的十字路口,地上画着最大的66标志,一帮人正在制作电视节目。夕阳西沉,建筑挡住了光亮,更增添了老气息。1972年,老鹰乐队把温斯洛写进歌曲《take it easy》,让这个小镇恢复了生机。

第14天

4月13日

温斯洛-旗杆镇-大峡谷-威廉姆斯,8点半出发,5点到达,全程210英里(336公里)。

由于昨天下午到达温斯洛,光线不好,早晨先去街角拍照买了纪念品然后再出发。途中经过陨石坑(Meteor Crater)、双枪镇(Two Gun)未入。看一眼双箭交易站(Twin Arrows Trading Post)。

旗杆镇穿行,火车站游客中心向一个长的很像哈利·波特的工作人员咨询路线后未停留奔大峡谷,结果还是拐错路口没上180公路,走了40号高速。 大峡谷门票一车25美金,具体没看几天有效,门票贴玻璃上可以反复进出, 给地图还有中文简介,买票时要出示身份证或者护照。游人众多,游客中心停车场停车费劲,厕所是我在美国见到最脏的一个地方。公园内道路枝枝叉叉,进去直接犯蒙!找了另外一个停车场停好车,坐园区内穿梭游览车看了几个观景点,震撼没惊喜。厚衣服放车里了,太阳晒着风却挺冷,速速离开,不喜欢。来回往返接近180公里。 大峡谷南缘巴士图。分蓝线橙线和紫线,单向绕圈,以游客中心为换乘点,发车间隔很短,不像优山美地半个小时才一趟。可以在里面住宿,喜欢户外的人可以徒步骑行等。对我没啥吸引力。

Twin Arrows

没落的Twin Arrows。加油站虽然已关闭废弃,但是高速上专门有个出口来这里,前面修成U型路绕一下可以再进高速。

Twin Arrows图片

旗杆镇的墙画

游客中心设在老火车站里。

一进威廉姆斯,立刻爱上这个地方。进入小镇的路上,有个镂空的大门,上面写着1881,应该是那个时候建镇的。小城的这段路是66号公路坚持到最后的部分,居民诉诸法律抗争,但是40号高速最终还是在这里开通。小城很小,两条东西向街道单向行驶,街道边各式店铺,很西部很牛仔的地方,让人一下就觉得当初66经过的小镇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吧。从这里可以坐火车去大峡谷游览。

哈雷骑士的晚餐,看年龄都得60往上。佩服!

浓墨重彩说说我在威廉姆斯的住宿!!!

进威廉姆斯小镇,正考虑哪里能停车,就看见右手有个公共停车场,拐进去准备搜住宿地,抬眼正对着这家红色吊袜带旅馆,是个B&B,含早餐。名字很香艳,二楼窗台上还有个女人模特,招摇的姿势。看到有空房间的霓虹灯,进店。店里很多好玩的卡片和各种物件,瓶塞很有趣,大腿大胸倒着。

问房间,最小的加税不到80,房间照片都挂在墙上,可以挑选。看到照片超喜欢,住。

女店员很能聊,一点一点介绍情况,怎么吃早餐怎么用钥匙,走哪个门怎么注意安全,这种私家旅馆不是酒店,所以要听明白。因为一楼大厅是蛋糕房加礼品店,晚上会关门,住店客人要从大门边的侧门进出。 我问这个楼是不是老房子,女店员说差不多有120年了。沿着狭窄陡峭的楼梯上二楼,总觉得有点诡异气氛,房间布置老派精致又暧昧,床高的快到我腰了,上床靠爬,下床靠蹦。所有用品都很讲究品质,有点小奢靡的味道。早晨还在汽车旅馆,晚上就换了口味,长途旅行总得有时候奢侈奢侈,犒劳犒劳自己。楼上就几个房间,我来的时候都空着,这大晚上我一人住这老房子里还真有点怕。女店员说有两个房间预订的人还没来。

第15天

闹鬼的1号房间

早晨下楼吃早餐,看到桌子对面墙上挂着一个镜框,走近一看,妈妈呀!这里是美国十大闹鬼的住宿地传说是一个叫Eva的应召女郎。有人说晚上会觉得有人摇床,还有人触摸手臂。我问店员是哪间屋子,说是1号房间。我TM昨天住的是2号,就在隔壁!店员说你很幸运哦昨天上楼,没人的房间都开着门,我还跑到1号房间拍了张照片!早餐看到两个男的离店,又看到一对夫妻吃饭,幸亏昨晚不是我一人住这楼里,朋友在微信里开玩笑说你是女的没事。这个店的logo就是Eva。

当初是酒吧和妓院,这房间得有多少缠绵往事啊!现在想想,这样的经历也不是常有,还挺有意思的。

看到墙上的镜框了吧?

这就是1号房间,是个套房。当时门开着我就进去拍了一张,总觉得有点诡异,拍完就跑出来了。

赛利格曼

4月14日

威廉姆斯-金曼,途径赛利格曼,从赛利格曼到金曼没有走40号高速,而是向北转入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一段66号公路,全长140公里。路过一个叫情人的地名。上午逛威廉姆斯,中午11点才出发,下午4点到达,行程131英里(209.6公里),很轻松,是66号公路元素爆炸的一天。

赛利格曼很小,就一条街,两边集中几家店铺,和威廉姆斯相比就是个小村。看到这家旅馆墙画挺好看,于是停车到房子后面的空地。小地方就是好,找个空场就能停车

SnowCap小店

最搞笑好玩的就是这家,叫Snow Cap的小店。正好在我停车的马路对面,话说我停车经常停的很是地方。后面院子里停了好多老车,玻璃上都画了大眼睛,有趣。还有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地上的两条大腿还真吓我一跳小店俩门,四个把手,写着拉的反而进不去,一般人都会上当哈哈大笑。进门小小走廊,铺天盖地都是各种名片纸条,糊的满满的。买个冰淇淋,要一半香草一半巧克力的,老板拿出半个蛋筒壳问是这样的吗?好有意思的小店!

塞利格曼街拍

沿街店铺门前屋后到处是老车。像不像水箱温泉镇?

塞利格曼已经有旅游车过来,应该是游大峡谷的顺路吧,这里的纪念品不便宜,但是能压好多款硬币图案,自然不能放过。和威廉姆斯相比,乡野气息更浓厚,我还是喜欢威廉姆斯有点声色犬马的老格调。

赛利格曼到金曼

从赛利格曼到金曼,是66号公路保存最完整的一段,140公里。有些山路转弯,小case,车很少很少,非常好跑,经常保持在一百一二的超速状态。大概离金曼还有44公里的地方,荒郊野地突然出现这么一家店,名字叫hackberry。我一下就开过去了,一晃看到很多车停在那里,果断调头回来,事实证明回来的很正确!这家经常出现在66号公路的明信片里。依旧各种老物件,店主是个挎枪卖货的男人,很西部的感觉。我问他枪是真的吗?(问完觉得这个问题真够傻的)回答:是的。我又问你是警察,回答:曾经是。

路过一个叫情人的地方

经常出现在66明信片上的画面

老车

小店外面的大野地里停了好多老车,有的废弃有的出售,那辆黄色小车卖14000美金。荒原上一家店一堆车,有只驴有条狗,就在这里生活,这得是一种什么生活方式和态度啊?!

金曼

继续向西!到达金曼,入住Motel 6。这里有个很大的汽车二手市场,里面有很多很多老车,可惜到晚了没去看。

出餐的时候,厨师会按喇叭,那个声音非常独特。

第16天

4月15日

金曼-沙漠奥特莱斯,途经尼德尔斯-海伦代尔-奥罗格兰地,直到奥莱,错过Oatman野驴镇。进入66号公路最后一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全程322英里(515.2公里),早晨9点半出发,5点到达。

今天彻底开疯的一天,是整个行程开的最长的一天。觉得奥莱太远了,GPS居然指了最远路线,我说怎么老是开不到呢。奥莱停车,已经没力气逛了。随便进几个店看了看,抓了几件衣服,又往回开了5公里找旅馆住下。打算第二天上午再去逛逛,如果不买东西,觉得都对不住自己开那么远过来。

今天全程没啥,两边就是沙漠,长着各种仙人掌和沙漠植物,单调无味。从尼德尔斯出来,一下开了180公里才在路边休息站歇脚,因为第一个在70公里左右,觉得不累没停。感叹自己好体力啊!从芝加哥出来买的一包饼干一块巧克力到现在还没吃完呢。

尼德尔斯午餐后上高速。路上一辆哈雷爆响从我车边掠过,一溜烟就没影了,我的车速在120左右,他得开多快啊!等我到休息站,看这人正跟几个光膀子开红皮卡的小伙子聊天,是个白胡子老头!我下来他们就分别走了。等我休息够出发开了差不多30公里,就看红皮卡车头侧冲在路基下面,几个小伙子站在路边呢。这是我从芝加哥出来看到的第一个车祸!

加州公路

进入加州,单调荒凉乏味的路!

休息站的小鸟

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休息站

瓶子树农场

今天唯一要看的就是这个在海伦德尔的瓶子树农场。白胡子老头和他老婆住在这里,从他老爸开始攒瓶子,老头接着攒,2000年的时候,他花了一个星期建了200多棵铁竿子树,把一万多个瓶子挂起来了。老头到处收东西,满院子破烂,老外的爱好真是不可理解!不为生意,就是喜欢!昨天荒原上的hackberry店也是这样,不过好歹人家还卖货,这老头就是自己玩。

去海伦代尔的路,基本就看不见人,偶尔偶尔有辆车经过。走了十几天,我晒的已经快成印度人了。

OroGrande

Oro Grande,最后一个66地标。终于可以不用做明天的计划了,上午逛奥莱,下午奔终点!一定要hold住!

第17天

圣莫妮卡

旅馆夹在火车道和高速之间,很吵!加上后背疼,睡的晚醒的早。今天得横穿整个洛杉矶,小200公里,滚滚车流啊!考验人了!

沙漠奥莱到圣莫妮卡,然后去朋友家,行程136英里(217.6公里)。

到达圣莫妮卡,找个停车场停好车。用手机google海边的栈桥,66号公路的终点牌就在那里。

随着越来越近,我的心开始砰砰直跳,就象经过千山万水要见到自己的爱人一般激动不已。桥的前半段可以走车,行人步道很窄。游人如织,脚步缓缓。我夹在行人中,恨不得马上奔到终点,可是只能跟着前面的人往前慢慢挪。走过圣莫妮卡码头的桥,一路寻找66终点路牌,心情无法抑制的激动。当看到路牌的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整整13天啊,终于平安到达了!如果有同行的人,我相信此刻我们会拥抱会欢呼会雀跃会撒了欢的庆祝。可是,没有同行者,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呆呆的站在人群中,站在终点牌下,眼泪止不住的流啊流。。。很多游客在和路牌合影,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个景点而已,对于我来说却是个难忘的旅程。

我看到了很多,也错过了不少。寒冷寂寞无助暴晒关爱友善忍耐坚持,漫漫长路,2656英里(约4250公里),我一个人做到了,我真的到了!!!

快快快!我要去终点!

姐姐我终于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