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巴塞罗那<建筑>巴黎<网球>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Enjoy巴塞罗那<建筑>巴黎<网球>

• 出发日期/2014/04/29

• 玩法/踏春

前言

也许很难找到一个词能形容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它热情、奔放、内敛、古老、现代、性感、神秘、疯狂,这里有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更有大名鼎鼎的天才建筑师留下的作品,巴塞罗那是我到过最特别的城市,那些震撼人心的大师作品让这座城市伟大,而那些生活在巴塞的人,已经把这座城市的性格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

这是一次给我很大收获的旅行,旅程是戏剧性的开始的,没想到,整个旅程都充满了戏剧性。

关于背景音乐:

这首歌叫Alfonisina Y el mar 翻译过来就是海边的Alfonisina,那天在巴塞罗那古埃尔公园听到有一个街头艺人在弹这个曲子,非常喜欢就买了他的专辑,回来每次听都会让我回到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

any question: 微博 @ COLD-TEA

当飞机终于降落在贵阳机场,我仔细回想这趟旅行,酸甜苦辣只有我内心明白,误机这种事情经常看到在别人身上发生,可真正发生到自己身上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焦虑只有自己能够体会,我将把我在浦东机场误了国际航班,以及东航、法航、阿提哈德航空、国航、汉莎、俄罗斯航空工作人员给我的相关服务的这段经历分享给大家,告诉你,如果在浦东机场误了飞机,你该怎么办。

----------------------------------上图啦!预报本次旅行-------------------------------------

古埃尔公园,高迪铸就的童话世界。高迪博物馆(Museu Gaudi)

古埃尔宫(Palau Guell)

大部分相片都是胶片机拍的,要不就是iphone4。

黑白的都是黑白胶片ILFORD DELTA100

彩色的都是富士反转片RDP3

从圣家堂开始说吧 你的显示器没问题,本图片就是黑白胶片拍的。

巴塞罗那街头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圣家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争相目睹这座巴塞罗那的标志。

巴萨海滨大道

我喜欢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

无论从哪个角度,圣家堂都在用天马行空的设计震撼你的眼球。

古埃尔宫门口的街道

巴塞罗那,处处是艺术。

海边休闲的人群

前方就是巴塞罗那迷人的沙滩

圣家堂

阳光透过五彩斑斓的玻璃照进圣家堂,用语言真的很难形容那种震撼。

诺坎普足球场(Camp Nou),多少球迷心中的圣地。

古埃尔公园里面的回廊里,一个音乐家在如痴如醉的弹着琴,花了十欧元买了他的专辑,每次在家里放都能让我立刻想起那个阳光柔和的午后。

高迪的代表作品圣家堂,每个细节都震撼人心。

走进圣家堂,你能做的只有被所有的细节震撼。

米拉之家,高迪的又一经典之作,如此大胆的屋顶设计,可能只有在高迪的作品里才能出现吧。

每个城市生活着叛逆的人

行人和身后的巴洛特之家,在巴萨,就像走入艺术和历史的海洋之中,也许就在你的身边,就有高迪的大作。

街头

巴洛特之家,典型的高迪元素:舞动的烟囱,缤纷的马赛克。

不和谐街区(Manzana de la Discordia),这里是巴萨最热闹的商业街,大牌林立。

古埃尔附近的巴萨已经有点不像一个欧洲城市

米拉之家上远眺

2013年某个平凡的一天,我无聊的刷着微薄,突然,一条阿提哈德航空bug欧洲机票的微薄进入我的眼帘,我一看价格确实惊人,立马上 天巡搜索了2014年五一节假期的机票,上海经阿布扎比飞巴黎往返,2700元,没错,etihad 土豪航空,往返含税,2700元。。。。。这种价格不买还睡得着觉么。。。于是立马付款,不管冲动与否,旅行就是这样,只要决定走出第一步,最难的部分就已经过去了。

然而,对于法国,我始终没有向往之情,作为一个向往当建筑师的屌丝,巴塞罗那才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于是,我定了一个巴塞罗那巴黎十日游的路线,四天巴塞罗那,三天巴黎,剩下的时间在路上,一切都向着顺利的方向发展。大体【行程】如下:

DAY1:贵阳-上海-阿布扎比-巴黎-巴塞罗那(坐飞机要坐死的节奏)

DAY2: 晚上到巴塞罗那

DAY3-DAY6:巴塞罗那

DAY7-DAY9:巴黎

DAY10:巴黎-阿布扎比-上海-贵阳。

这个行程相当自虐,不过对于一个木有多少假期的普通上班族来说,这也算是一种体验。于是订好了巴黎到巴塞罗那往返机票(法国航空2100元)和所有的酒店(都是全部提前付款了。。。为后面的悲剧埋下伏笔)办好了签证(淘宝链接: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0589471807&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0.0.0wcHrR#!sc_trace)需要材料写的很清楚,48小时出签),终于等到了4月25日出发这一天。

误机攻略

话说NO ZUO NO DIE,这句话一点没错,我本打算买五点钟贵阳飞上海的航班,一想凌晨一点的飞机五点飞过去会不会太早,而且我想五点下了班再飞去上海,一番内心挣扎,最终还是买了七点的航班,留了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心想人品要不是差到没有朋友,应该赶得上,我承认我是一个自以为可以把时间安排得一分钟都不浪费的人,还是那句话 NO ZUO NO DIE LET ME CRY。

我风尘仆仆的赶到贵阳机场,听到我乘坐的航班开始登机,内心一阵窃喜,并不得不佩服我安排的行程之合理流畅——下班直杀机场,直飞上海,直接杀巴黎。一切行云流水,一分钟不浪费!也许老天就是要在这个时候给我这种拖延症患者一个狠狠的教训,第六个人登机以后,登机口就关闭了,先登机的六个人也退了回来,我一阵惊恐问怎么回事,工作人员无赖的告诉我,我们的航班要延误了,延误多久呢,我追问,他看着我说:四个小时,理由是:流量控制。。。我还记得我听到四个小时的时候那一刻内心的反应,有一点无助和崩溃。我想尽了一切办法,上海方向的航班全部流量控制,我顿感无能为力,吃着航空公司发的盒饭在机场度过了度秒如年的四个小时,中途一度想回家,最后还是决定大胆一试,毕竟,请个假不容易,四个小时后,我终于飞往了上海,而那个时候,阿提哈德飞往阿布扎比的飞机登机口已经关闭。

起飞前就打到东航浦东机场T1的中转中心询问我该怎么办,工作人员无奈的告诉我,我的后段航班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不是东航,不是天合联盟,他们只能给我安排住宿,并协助我改签。三点,凌晨三点,我飞到了浦东机场,东航的工作人员早已下班,说好的住宿,也只是安慰我那颗快要崩溃的心,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找了一个可以睡觉的椅子,人生第二次睡了机场、第一次睡机场是三年前在曼谷机场转机去清迈,那时候第一次自由行,内心充满向往,而这一次,面对空无一人的浦东机场T1,我的内心充满焦躁和不安。

凌晨三点的浦东T1,安静到让人不安。

早上六点,东航上班,我跑到中转中心,找到了他们值班人员,开具了延误证明,注意这个证明非常重要,是你后面改签的必要凭证!!然后东航的美女十分同情的告诉我,他们也只能帮助我改签,能不能改都是阿提哈德说了算,而且阿提哈德的值班人员下午才上班,市区的订票中心周末也没有人接听,叫我下午来。我杀到市区投靠了朋友,一吐心中的怨气,大吃了一顿重庆火锅,心想去不了就来个上海十日游吧。

重庆火锅完了又high一个赛百味,化悲愤为食欲了。。。。

花50门票去了静安寺,这恐怕是我去过最啃爹的寺庙了吧,真心无力吐槽,里面抽红带子50一颗,这不由的想起家乡弘福寺两块钱的门票和三块钱的带子。。。。各位我强烈推荐你们来贵阳避暑啊。。。

去了上海AF 感觉就是有不法分子在夜店里面卖衣服。。。

AF内。。。

误机攻略(续)

熬到下午一点打电话到阿提哈德的机场值班室,阿提哈德的美女告诉我,他们和东航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像我这种情况,只要机位有,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我后补到今天的航班,这瞬间让我充满希望!!!!不过几分钟后阿提哈德的美女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今天的航班已经超售。。。一个位子也没有,只能明天来看看能不能候补后天的。。。。然后说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打到曼切斯特的24小时阿提哈德航空销售电话看能不能补钱升舱,于是我打过去,一个印度口音的帅哥接了电话,对方说目前只有一个头等舱可售,而要补多少钱呢?3600美金。。。哈哈,听到3600美金我无赖的笑了,我告诉他谢谢我再想办法,帅哥服务态度确实不错,并祝我好运。

我看了看法航直飞巴黎的单程航班,近一万元,这确实下不去手,于是我想豁出去了,明天再去试试,候补不上就不去了。第二天同一时间出现在阿提哈德柜台,送上我的延误证明,阿提哈德的服务真的不错,柜台的美女帮我想尽了一切办法,等到十二点登机口要关闭的时候,还是没办法后补上,机位全满,我带着苦笑回到酒店,带着疲惫的身躯,抱着最后一丝侥幸,我搜索了下机票,看到了汉莎国航联运的上海经法兰克福中转到巴塞罗那的航班,单程含税4500元,于是二话没说,我立马通过携程买了这张机票,五个小时后起飞。。。。后来我才知道,往返机票你不坐去程,回程也就作废了。。。。我X。。。抹一下眼泪,还好,巴萨,高迪,诺坎普,我来了!

高迪博物馆(Museu Gaudi)

第1天

总之我飞向了向往已久的巴塞罗那,第一段国航上海-法兰克福,空客A330,一切服务都中规中矩,飞机餐还是那么难吃,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也还算可以忍受,一路睡到法兰克福机场排队入境,话说我办的是法国签证,不过只要是申根C证,法国签证德国入境是无任何问题的。法兰克福机场要单独重新安检,很快就到达下段法兰克福飞巴塞罗那(汉莎航空)的登机口。法兰克福机场给我的印象和德国人给我的印象差不多,严谨,简洁,注重细节。比起国内那些浮夸的造型,法兰克福机场没有过多多余的装饰,一切讲究实用和效率。

一下飞机,汉莎的美女迎接我

八点过了 天还没黑

法兰克福机场并没有花哨的外形,但是一切设计都是德国人的风格,实用高效。

继续飞往巴塞罗那,汉莎航空,汉莎航空的空姐真心非常专业啊,一上来就嘘寒问暖各种微笑。。。飞机餐还是很难吃。。。两个多小时到巴塞罗那已经晚上十点过,这里介绍一下巴塞罗那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出了机场有information center,不清楚的可以问工作人员,由于我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只有坐机场大巴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再打车到酒店,基本上巴塞罗那不大,所以一般到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打车过去都不远,打车起步价是2欧,远没有巴黎那么贵,下面是机场巴士运营表,买机场巴士的车票有自动售票机,可以刷visa卡哦,非常非常方便。

• 电话:0034-93-2216565
  • 地址:Av del Litoral 10 , 08005 Barcelona
  • 简介:邻近巴塞罗那的奥林匹克港口,距离Ciutadella Vila Olimpica地铁站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折腾到酒店已经十点过,不过非常推荐巴塞罗那的pullman酒店,在巴塞罗那的三个晚上都住在这里,离海边非常近,离地铁站也不过三分钟步程,酒店坐落在非常安静的地区,晚上车流量很少(ps巴塞罗那的司机开车真心非常有公德啊,见路人必停车让人先走啊。。。在天朝简直不敢想象啊,另外前段时间在网上很火那个所有等红灯的车辆让道给救护车的视频,我就亲眼在酒店门口看到过一次啊!!!救护车在后面,前面车就一个一个让开,硬是让出一条路啊。。。。三观瞬间端正啊。。。)

酒店:PULLMAN BARCELONA SKIPPER

雅高白金卡升到了套房送早餐,人品啊。。。。

Pullman Barcelona Skipper(普尔曼巴塞罗纳船长酒店)图片

客房布局是一室一厅两卫带一个衣帽间和大阳台,装修还是一贯pullman的商务风格。

卧室

喜欢这种氛围

浴室带按摩浴缸

窗外的泳池

第2天

• 电话:0034-93-2216565

第二天一早起来,橘色巴萨阳光,瞬间就忘记了误机的痛苦啊 一洗疲惫的准备出发。

由于时差六点就醒了,带上相机索性出门。一出门就是巴塞罗那海滩。

巴塞罗娜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六点晨跑的市民,有礼貌的货车司机,充满后现代风味的建筑,还有干净的巴塞罗那海滩。

大阳台啊

窗外的赌场,朝霞很美。远处是海。

万!恶!的!资!本!主!义!

早晨的海滩没有人,远处是W酒店。

天亮了,回酒店吃了早餐立刻前往第一个目的地 圣家堂

海边的酒店or赌场,记不清了。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圣家堂,【到达方法】 地铁2号线(紫色) 5号线(蓝色)到sagrada familia 下

巴塞罗那有旅游巴士通票,各个经典都回去,也挺方便的,不会迷路

最后说说圣家堂【购票】,最好是在官网买票,现场买票要排很长很长的队,那天排了快两小时,然后可以租用电子导游,有中文选项可选,但是规定时间,也就是你买到了票还要等电子导游同一时间提供各国语言服务,应该是每个整点都有。圣家堂建议安排整个半天的时间参观游览。门票加电子导游讲解器好像是三十欧元。

在国内换好的【欧元】都是500面值的,开始不知道直接拿500欧元买东西被各种认为是暴发户,在这里说一下500面值的欧元是没人收的,要自己到银行换成小面值的。免得别人误以为中国人都是暴发户(商店老板笑着说中国人拿来的钱always都是大面值。。。。囧)

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搭配梦幻的曲线,词穷。

地狱的门

高迪对自然光线的运用是炉火纯青的。

侧面 很壮观

导游在给一个团讲解

建筑下面有一个博物馆,非常的有看头,介绍了建筑的历史和每一个设计元素,里面有很多非常珍贵的手稿和模型,建筑系的学生应该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手机拍摄)

很难想象在科技还不是这么发达的时候,怎么可以造出如此复杂的建筑。

里面有一个工作室

圣家堂的建设规划,很慢是吧

看在这里我在想,这个挂在家里该多好看啊 哈哈

圆顶大样

高迪怎么把圣家堂设计出来的呢,答案就是用自然下垂的重物创作,然后用地上的镜子反射出倒过来的样子。非常神奇对吧。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其实在巴塞罗那,景点之间的连接就靠地铁就ok,都非常非常方便。

米拉之家(casa mila),是高迪设计最后一个私人住宅,极具想象力的曲线,在这座波浪形的建筑上得到淋漓精致的展现。

【到达方式】:地铁3线(绿色)/5线(蓝色) Diagonal 站下车。

还是从梦幻的屋顶开始说吧,高迪对于屋顶的设计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也许屋顶是被很多建筑师忽略的地方,可是大师把建筑最精彩的部分放在屋顶,实在非常特别。

米拉之家的【门票】好像是20欧,有租赁讲解器,但是很遗憾没有中文的,在巴塞罗那的景点除了圣家堂,其他景点都没有中文的讲解器。出了米拉之家,不远处就是高迪设计的另一个私人建筑,巴洛特之家。

外星球的世界

高迪的世界,你不懂。

远方的圣家堂和巴塞CBD

这里是 高迪的世界

去的时候米拉之家外立面在装修,发个模型。

一进门是个不起眼的中庭,有点斑驳,有点年代。

米拉之家内部

房间里充满曲线

装修很复古,浓浓的南欧风格。

我大爱这个灯啊。。。。好想带回家。。。。

房间内

屋顶是米拉之家最精彩的地方

米拉之家的屋顶充满了不真实的科幻感。

充满想象力的窗户

所有细节都是精心雕琢,还有米拉之家之所以能有如此动感的造型,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这个建筑被设计成柱子承重的框架结构,不得不佩服在一百多年前就有如此高大上的设计啊。。。。

女生拍照,就会把人拍不见。。。。。。

米拉之家离圣家堂不远,在巴塞罗那,买一张地铁三日票就够了,几乎每个景点都能做地铁到。

我觉得有点像ET

• 电话:+34-670-466260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道41,08007号
  • 简介:现代主义风格建筑集聚之地,巴特罗之家、阿马特耶之家等不可错过。

【到达方式】:地铁2线(深紫) 3线(绿色) 4线(黄色)至Passeig De Gracia下车。

门票:25欧元左右(记不清)

一条路上各式建筑,实在大开眼界。树后面就是巴洛特之家很特别的人骨窗户。

不和谐街区

大姐,你皱着眉头干嘛。。。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洛特之家坐落在著名的不和谐街区。

巴洛特之家是一座外墙以彩色马赛克装饰的建筑,是加泰罗尼亚家庭艺术运动和现代派的代表,巴洛特之家是一座公寓楼,它的屋顶覆盖着陶瓷板,好像火龙的脊背祈福,据说是在讲诉加泰罗尼亚的保护神圣乔治战胜恶龙的传说。

巴洛特之家是我最喜欢的高迪作品,每一个细节都展现了建筑师的惊人天赋,高迪对光线,建筑,室内设计都做到了恰到好处的拿捏,屋内的一桌一椅,一门一窗都充斥着浪漫和后现代的情怀。

进门先领宣传册。

巴洛特之家上“跳舞的烟囱”

非常有创意的人骨柱和彩绘墙壁,色彩和形式搭配都如此新潮大胆

整个立面造型非常有带感啊。。。

排队买票

一进门我又震撼了,没有一点直线的设计,还有特殊处理的墙面涂料,仿佛进入恐龙的内脏一样,龙骨一样的楼梯,异性的窗户,时刻充满着科幻感。

这个灯搭配这个顶,不能喜欢再多。。。。

各种各样的,充满想象力的天窗。

上楼后就开到明亮的接待大厅, 人骨的柱子搭配创意花色的玻璃,却没有不和谐的感觉。

这些灯真的是大爱啊。。。。。

高迪对门窗的处理。。。。

灯三。。。。依旧大爱

高迪想表达什么,其实到现在也没人知道。

后院的雕塑

从后面看巴洛特之家

detail

会客厅

走廊的灯。。。。。

楼梯也很有设计感

可开启的天窗

纪念品商店也毫无违和感

建筑中间全采光的中庭,蓝色的马赛克从下到上由浅至深,这样的设计师因为上面的光线强,这样设计以后整个色调看起来就非常协调。高迪对所有细节的处理都让人佩服。

鱼骨结构式的走廊,在高迪的很多作品里面都有呈现。

屋顶依然惊艳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18岁以上学生票:63元 10~17岁青少年:39元 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 电话:+34 934 72 57 75
  • 地址:Carrer Nou de la Rambla, 3-5, 08001 Barcelona
  • 简介:由鬼才高迪设计的古埃尔家族豪华宫殿,标新立异的烟囱和拱顶充满想象力。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吃了早餐,盼着朝霞,我又出发了。。。。

其实在指定行程的时候还担心,一直看高迪的作品到后来会不会审美疲劳,当年去吴哥的时候,连着几天穿梭在各个寺庙间,说实话到后来已经失去了兴趣,可是在巴塞罗那完全没有这个感觉,你能感受到高迪的每个作品都有非常特别的地方,下面去的这个古埃尔宫就完全区别于他的任何作品,是一个低调奢华的作品。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参观的地方,高迪在34岁时,给他的工业家古埃尔先生大设计的私人庄园。

【达到方式】:地铁3线(绿色)至Liceu站下车朝海边方向步行至Carrer Nou de la Rambla路口。

【门票】:16欧元

古埃尔宫

古埃尔宫坐落在一个巷子里

铁艺铸就的古埃尔宫内部装修富丽堂皇,精彩细致,呈现了那个时代上流社会的生活状态。

门口的铁艺非常非常精致

当时这个街区治安不好,所以高迪将建筑造型设计得非常平实,可是内部的装修非常奢华

外表平实却充满设计感的古埃尔宫

进门以后客人要上台阶进入古埃尔宫

进入大厅的门

入口处的马赛克玻璃和铁艺窗户

古埃尔宫把铁艺用到了极致。

客人入户大厅,很复古的装修。

内部

屋顶细节,非常复杂啊。

我非常喜欢这个屋顶

屋顶

马厩

马厩内的主子,在当时就能用这种砌体结构,实在是非常科学。

这所住宅有一个中央沙龙,用来招待上流社会的客人,客人乘马车通过抛物线的拱门进入,马匹可以走下舷梯,进入仆人居住的地下室的马厩,而客人登上楼梯到达接待室。主人可以通过小观景窗从楼上看到他们的客人,以便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装束。

露天的马厩上是中庭

马厩向上看

马厩都很有设计感啊。。。

马厩内

古埃尔宫最有特色的中央沙龙有一个高高的天花板,在顶部附近有小孔,在夜间,挂在外面的灯笼,会形成星空的景观,搭配复古的装饰,非常非常美。

风琴声通过窗户传到中央沙龙,非常有感觉。

经典的鱼骨结构,贯穿于高迪的很多作品。

细节

门上的装饰也非常复杂有质感

每一面墙,每一块顶,都有非常细致的设计

铁艺窗户是古埃尔宫的灵魂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去古埃尔宫要路过著名的兰布拉大街,有很多街头艺人哦

I Barcelona 我想说 me too

兰布拉大街上的街头艺人

这一条路的风格都很不错啊!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高迪成熟时期的代表作,古埃尔公园,其实是一片烂尾楼,这片光怪陆离的建筑区原本是一个高档的别墅区,但是在20世纪初,没有多少人会对高迪精心设计的建筑所吸引,所以,这个奢华的房地产计划宣告破产。

【到达方式】:L3(绿色)线Lessepes下后步行十分钟上山。

古埃尔公园在郊区,下车以后的巴塞罗那已经不像是一个欧洲的城市。

古埃尔公园

古埃尔公园在山顶,这是大厅上的屋面,是供游人休息聚会跳舞的场所。

屋顶上有长长的休息椅,装饰着高迪的经典设计 ---- 马赛克

古埃尔公园里鸟瞰巴塞罗那,海天一色

背景音乐就是我在这里找到的,那时候他在忘我的弹琴,弹的就是这首西班牙民歌,当时觉得非常好听,就花了十欧元买了他的专辑,买回来每次放都能让我仿佛回到那个回荡着动人音乐的回廊。

另外一些建成的别墅

• 门票价格:成人:43元 学生、老人及巴塞罗那卡持有者:35元
  • 开放时间:10月-3月 10:00-18:00,4月-9月 10:00-20:00,12月25,26日,1月6日 10:00-14:00
  • 电话:+34 932 19 38 11
  • 地址:Park Güell, Ctra. del Carmel, 23A, 08013 Barcelona, ​​Spain
  • 简介:由高迪生前的住所改建而来,一睹高迪"化腐朽为神奇"的绝妙设计。

这是公园里唯一使用过的别墅,被改建为高迪博物馆,里面详细介绍了高迪和他的作品,包括他设计的一些非常精美的家具。门票好像是5欧元。

就在古埃尔公园里的高迪博物馆,主要展出了高迪设计的建筑图片和家具实物,我倒是觉得没啥看的,因为高迪设计的很多家具在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不过这里最全而已。

高迪 就长这样。。。

高迪设计的家具,没有简单的线条,复杂风格

门把也充满细节,在米拉之家上大量运用

密集恐惧症的亲,你还好么。

很符合人体工学哦

又见鱼骨结构

这个花色的砖,我已经在国内一些欧洲风格的酒店看到了。

顶部也有彩绘

巴塞罗那街拍

高迪博物馆出来下山,离开了古埃尔公园,一路上也是风景不断,很久没有一个人静下心来扫街了,和自己心爱的相机独处,这无疑是最幸福的时刻。感觉是孤独终老的节奏。。。。

巴塞罗那的市民已经把艺术融入了生活,看看他们的铁栅栏都这么有逼格。

古埃尔公园,就在这个坡上

到处都是吹拉弹唱的人

第4天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在巴塞罗那,如果你是足球迷,有一个地方是必须去的,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很不巧我去的时间里面都没有比赛,但这并不妨碍世界各地的球迷前往罗坎普球场朝圣。

诺坎普体育场

【到达方式】:5线(蓝色)到Collblanc;3线(绿色)至Les Corts站或Palau Reial站。

下了地铁站要走十分钟左右,问路人,几乎大家都知道。

走到这里我太激动了,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出现在我眼前,我大喊梅西!内马尔!旁边有个小姑娘说叔叔你别激动,诺坎普还在前面。

诺坎普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票价是26欧元,体育场入场处有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博物馆,展示了俱乐部的辉煌历史。

看到这个门,你就大胆往里面走吧

外表来看,诺坎普还是比较朴素的。。。

这里是入口,一进门就是巴塞罗那的博物馆,各种奖杯。

巴萨现在的主角是梅西和内马尔

采访区

球员都从这里入场,旁边的音响在放球迷的欢呼声,感受到气氛了么。。。

更衣室

沐浴间

草皮真心很赞

我给诺坎普的评价是,老而实用。。。

还是挺壮观的,想象几万人在场内的景象。

转播室,想想进球以后里面几家欢乐几家仇的样子。。。

球场上看出去

环境不错

球迷专区,可以听现场的加油声。

出口有一个很大的球迷商店,各种球衣玩偶任君挑选,全球只有这里能买到很多限量商品哦。。。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s / n, 08001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出门到处闲逛,沿着巴塞罗那的海滩逛了奥林匹克港、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哥伦布广场和兰布拉大街。

传说中的哥伦布纪念塔,带你回到大航海时代的辉煌。 到此一游

• 电话:+34 933 56 10 16
  • 地址:Capitanía Building, S / N, 0800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很漂亮的港口和码头

加泰罗尼亚历史博物馆
  •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 10:00-19:00 周日,节假日 10:00-14:30
  • 电话:+34-932-254700
  • 地址:Plala de Pau Vila 3
  • 简介:加泰罗尼亚历史博物馆通过展示历史文件和物品,并结合多样化的手段,如音像和计算机设备,向游客展示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历史。

加泰罗尼亚历史博物馆(Museud Historia de Catalunya)

• 电话:+34-932-210348
  • 地址: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在此欣赏海天一色,品尝海鲜大餐。

小巴塞罗那海滩,这个海滩质量不必三亚差啊。。。

远方就是巴塞罗那W酒店

地中海,比上次在土耳其看到的蓝很多。

很美的沙滩

酒店房间看出去,海天一色。

哎哟,不错哦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08002 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加泰罗尼亚广场,就是在这里坐机场大巴离开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街拍

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没有给自己安排任何行程,只是带着相机一路扫街,我非常享受在一个喜爱的陌生城市记录下这里的一物一人,想想以前对摄影的那种痴迷和执着,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一组黑白胶片,告别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市民很热爱运动,满街都是跑步轮滑打球踢球的人。。。

充满艺术感的雕塑,描述着这座城市的性格。

夏尔·戴高乐机场

至此我的巴塞罗那行程结束了,我踏上了去巴黎的路,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到机场只需要半小时,非常快,到机场我才知道,由于我之前买的法国航空巴黎往返巴塞罗那的机票,我没有搭乘来程,所以回程也作废,所以大家千万要记住,购买往返机票,如果不坐来程,回程也失效。。。于是我只好把机票退了,损失了1000块,重新购买了西班牙伏林航空的机票前往巴黎,一共202欧含税,所以东航的那次延误,让我前前后后损失了近万元,一想到这里,我就心塞。。。

飞机两个多小时就降落在了戴高乐机场,机场到市区很远,需要搭火车,和巴塞罗那的蓝天白云不同,巴黎用降温小雨来迎接我,坦白说巴黎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略显脏乱陈旧的地铁,和一些看起来很不好接近的人。

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实在非常非常累,由于航班延误了两天,所以我在巴黎的很多行程都取消,最后只选择了我最想去的三个地方:巴黎铁塔、塞纳河游船以及法网比赛地罗兰加洛斯。

第5天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来巴黎必去,地铁直达,非常方便。

• 地址:法国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其实不得不说,到了巴黎,神经就要开始紧绷起来,地铁站里不断的广播小心小偷,还是有点让人不安,道路旅游景点会有一些英语流利的学生打扮的女生拿着一个板子在到处募捐,他们会骗你给巴黎的残疾人捐款,第一次去没有防备的话还是很容易被骗的,总之他们都是骗子,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从巴黎铁塔走到塞纳河就是塞纳河游船的入口,船票是酒店送的,也不知道多少钱,塞纳河游船算是走马观花巴黎的必选项目吧。

下雨的巴黎 还是很冷的

天气不给力,巴黎给我的感觉有点凄凉,可是想到马上要去我心中的圣地了,怎个人立马有了精神。

• 电话:+33 1 47 43 48 00
  • 地址:Paris, France

罗兰加洛斯,我来了!

其实在巴黎交通靠地铁就够了,罗兰加洛斯附近有【到达方式】:

地铁:10号线Porte d'Auteuil,9号线10号线 Michel-Ange–Molitor. 出了地铁站,你就问路人,都知道罗兰加洛斯,路上也有路牌,大概要走十五分钟,这里要提醒,平时罗兰加洛斯是开放参观的,不过请记好参观时间,11:00和15:00有两场英文解说的tour,一小时左右,14:00和17:00有两场法语解说的,时间同样也是一小时。16:00有一场西班牙语的(需特殊要求预订),参观仅开放中心球场和门口的博物馆。

其实没有想到,拥有百年历史的法网主赛场罗兰加洛斯,就坐落在一篇安静的社区之中,没有铁塔区的喧嚣,在这里看到的是巴黎人真真正正的生活。

这个路口进去 就是入口了

巴黎的郊区还是很美的

看到了球场一角,激动啊。。。。

买完票进去可以看到中央球场,破旧但充满历史感

罗兰加洛斯的博物馆,里面有罗兰加洛斯的全部历史,还有最重要的,有一个厕所。。。。

历年的罗兰加洛斯海报

罗兰加洛斯,其实是法国的一个飞行员的名字,他曾经驾驶飞机飞跃地中海。

罗兰加洛斯有球场跟新计划,中央球场会加设屋顶。2018完工。

伟大的先闲们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35至20:00;周四晚上营业至20:45,周日休息
  • 电话:+33 (0) 1 42 82 50 00
  • 地址: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France
  • 简介:春天百货的历史比老佛爷还要悠久, 兴建于1865年。它是欧洲著名的精品百货公司和零售巨头,也是巴黎的第一家采用电力照明的商场。商场由3栋建筑组成,共27层,琳琅满目的商品种类超过一百万,以及购物迷们最喜爱的30

最后去了巴黎春天百货帮友人带奢侈品,不得不说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和机场的价格,几乎都是一样的,所以要买奢侈品的选一个方便的地方下手吧。

巴黎>>上海

由于开始的误机,没有搭乘去程航班导致我购买的往返机票也作废了,到巴黎机场购买了俄罗斯航空巴黎到上海的单层机票,3500元,幸好不是很贵,不过由于误机,一路上还是损失了不少钱,所以我再次奉劝大家安排足够的时间转机,以免措手不及。

至此,我的这趟旅程跌跌荡荡的结束了,回想起来这些经历对我都非常宝贵,旅行会成为一种习惯,即使遇到挫折,我们还是要继续出发,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