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平遥、临汾4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平遥、临汾4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9月29日才决定此行程,匆忙在去哪网上定了酒店和门票。这次是一家三口,带儿子一起去他心心念的古城。了解一下厚重的历史。我们准备30日中午启程,把山西作为此程的中间落脚点。

去哪网上定了山西平遥的建国饭店,临潼的的骊山国际酒店,西安的天朗博森酒店,都是五星标准,十一价格都有涨幅。车子前一天做了保养,加满油。带上毯子(难免遇到开夜车,那时候很有用),靠垫,拖鞋(在车里穿是很舒服的),足足的矿泉水,保温壶(服务区打热水用),手电,充电宝,免洗洗手液,充足的食粮,出发!

油费:1200元

酒店:建国298元  骊山国际468元  天朗博森892元两晚

共1649元

高速费:我们30日出发,虽然后高速费,但就是为了避开1日免费堵车的情况,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

225元

门票:平遥古城120元*3人=360元

平遥电瓶车租用200元/天

兵马俑160元*2人=320元(儿童免费)

兵马俑讲解90元/天

西安城墙 135元

壶口瀑布 175元

总计 1280元

特产:1000元

吃饭:750元

纪念品:350元

总计行程花费:6500元左右

第1天

山西平遥古城

此行因为是自驾游,而且带着孩子,所以不想一直开到西安。自驾游就是开到哪就是哪,随心所欲。但是我们还是提前计划了,把山西平遥作为第一个落脚点。山西平遥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我们下榻在平遥建国饭店,离古城很近。从天津到平遥开车7个小时,晚上到酒店附近找了家面馆,吃了山西面就回酒店睡觉了。第二天一早酒店退房,开车直奔古城。停好车后,停车场离古城还有段距离。可以选择租辆电瓶车,他可以跟着你一天在古城里转,师傅会给你讲一些平遥的历史。古城真是很大的,里面的建筑保存得很完好。城墙没有西安的那么宏伟壮观,比西安城墙矮了很多。里面很多特色的地方,票号,镖局等。晋商当时也是很威风的。特产不要随便买,有个冠云牛肉经销部,有个金牌匾的特许经销商处可以买些山西醋和平遥酱牛肉。牛肉散装的比袋装的要好吃。中午吃饭可以选择云锦城客栈,在古城南大街64号。特色是:一品长山药,碗脱,飘香脆凤凰,干煸栲栳栳。味道不错。下午三点多,从山西往西安临潼兵马俑进军。

我们到了

建国饭店 双床房 298元,建国搞活动,很值。

床的软硬度只能说一般,不过这个价位值了

电视小了点

浴袍太硬了,穿着不舒服

挺有地方特色的

门票

云路风情街,也就是酒吧街,晚上营业

孔庙里面为孩子学业祈福的

衙门

县太爷后花园

戏台

第2天

没去兵马俑等于没到西安,所以下一站要到临潼的兵马俑,看看秦始皇的安息之地,坐拥骊山美景,有着华清陪伴。门票儿童免费,在停车场就有加价卖票的,每张加十元,省去排队。一定要雇个兵马俑讲解,否则自己看会有好多不理解的地方。很便宜90元,跟着你整个转一大圈。很壮观,而且我们很幸运,正直周年,展出彩佣。在一个纪念品馆,还有兵马俑发现人签名售书,200元/套,一本书一张碟,很有历史意义和珍藏价值,孩子喜欢,买了。下面上图。

停车场,就这么简陋,那还排队呢

挖出来不都是完整的,需要人工拼,很辛苦。

这就是彩佣,这个馆里面不允许用闪光灯,不然对颜色有伤害。

兵马俑附近就是骊山和华清池,骊山是当时皇帝最爱的狩猎的地方,华清池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呵呵,其实是温泉。

李隆基和杨贵妃共舞的雕像。

第3天

城墙,回民街,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西安的第二天准备就在西安城内随意转转,回民街吃些小吃,逛逛城墙。下午去大唐芙蓉园观观景,晚上到大雁塔看看音乐喷泉。今天虽然去的地方很多,但都不会占用太长时间,除了大唐芙蓉园会很大,逛了很久。这是后建的仿唐建筑群,很有那个风格,景色很美,我们在这里看了夕阳西下,看了夜晚灯光。水幕电影就算了,没什么意思,还是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吧。

天朗博森,不到500一晚,很不错,按照五星级建造,设备很新。

早餐很丰盛,含双早。儿童半价58

城墙,在上面走有金戈铁马的感觉

钟楼

回民街

高家大院

里面好多工艺品

羊肉泡馍配冰峰汽水,绝配

这个不好吃

我买了一个猫头鹰包,很喜欢,50左右

特色狗头大枣,西安就要秋天来,都丰收了,核桃也好吃

这个绝了,都是排队啊,好多人。真好吃,15元/个,加了好多牛肉,是腊牛肉,很值得。超级好吃哦

绿豆饼和柿子饼不是很好吃。

这家酿皮不错

吃了两家泡馍,这是第一家

这是第二家,没什么差别

感觉老米家的好吃点,羊肉和牛肉泡馍,推荐还是吃羊肉的吧

在这家买的手工花生糖,很好吃,很香

大唐芙蓉园

第4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从西安往回走的路上,途径壶口瀑布,这个景观还是值得一看的。所以最后一站定在山西界的临汾壶口。需要在换票处买大巴票,然后坐大巴过去,不然走过去很远。我们到了那里就不早了,5点多了,千万不能再晚了,不然天黑看不到那种壮观了。初到壶口,还没接近的时候还有点儿失望,觉得没什么啊。可是离得越近,越是震撼,什么叫“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至海不复还”,这时候我真是突然想到了“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啸,黄河在咆哮。这时候,没有这首歌,但是壶口正在唱着这首歌。无法用言语过多的表达,只能说,最后不是天黑了,真的舍不得走。照片无以表达,还要看视频,还要亲身经历。壶口有山西临汾界,还有陕西界,推荐从山西这面看。

一路上看陕北风情,好多的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