蹩脚英语去甲米

• 出发日期/2015/01/2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在英语早就还给老师的情况下,两妹纸决定去泰国甲米,第一次出国就选择自由行,忐忑的心情无语言表。老妈说“你两那蹩脚英语单词(注意是单词,那些字母分开我都认识,组合在一起我就傻了,更别说成句了)也敢出国,胆肥啊........,记得买旅游保险的时候受益人写上我和你爸的名字(55555,我确定我是打麻将送的)”。在这种情况下,我和表妹开始了第一次出国旅行。

1、鲜艳的夏季衣服、人字拖、太阳镜、帽子、手机防水袋、比基尼(穿连体的一沙滩的人都看着你);

2、防晒用品(一定要防晒系数50倍以上的,那太阳太火辣了);

3、各种洗漱用品(虽然酒店有,但个人习惯用自己的);

4、每人换了一万泰铢(好多攻略上说泰国旅游局要求每人携带2万泰铢,因为是红眼航班,根本没人检查你带了多少钱)。

5、机票、酒店统统在网上预订好,把行程单和预订单打印了带上(或者拍成照片存手机里)。

6、花点时间看看各种攻略,然后选择自己的行程。

7、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上购买(便宜20块左右,但我懒得自己设置,所以在那边机场买的卡)。

8、千万记得护照拍一份放手机里或者复印一份带上,减少护照丢失后到领事馆办理临时护照时核对信息的时间。

9、银行卡,最好带维VISA或是MasterCard(选择对应刷卡路线的刷卡机具进行刷卡,不需要额外开通刷卡功能。在银联线路刷卡,将直接以人民币结算;在国际线路刷卡,将以美元结算。由于信用卡境外的消费都会以美元结算,故如果消费金额为非美元,会产生两种货币间的兑换费用。如果刷银联线路或消费金额为美元,则不会产生结汇手续。)

10、有道翻译(手机软件,对于我这种不会英语是很有必要滴)。

预算6000左右,实际支出4800元(没买东西,因为云南也有泰国的东西)。

1、开远-昆明长水机场--曼谷素那万普机场

2、曼谷廊曼机场-甲米机场

3、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4、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开远

交通费用大概2500元

甲米奥南,随着旅游也的发展,奥南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首选,发达的服务业及酒店业使得这里成为甲米新的旅客集散地,同时也是进出进行海岛游的重要港口。看了很多关于甲米住宿的攻略,最终选择在奥南天堂度假村,住宿费500不到/一晚,住了3晚。

这是酒店大厅

各种海鲜

购物

奥南夜市、曼谷暹罗广场

签证

在淘宝上购买(258/人貌似贵了,不过3天就拿到签证了),落地签(飞机凌晨到曼谷落地签哪里排满了长长的队,后来听出来等巴士的人说他们排了一小时才签完,很麻烦)

小费

下了飞机随便买点东西就可以换开整钱,一般住酒店需要打扫房间时留20B小费在床头。我们去做马杀鸡的时候也给了20B小费。

第1天

泰国、甲米

因为行程紧张,在去哪儿上定了昆明往返曼谷的红眼航班,凌晨1点30的飞机,到了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是当地时间02:30分(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下次死都不做红眼航班了,要累死了),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太热了。然后就去找传说中的HAPPY卡,在出口7号门旁边,299泰铢一张,那网上叫一个快啊(多亏了一哈尔滨姑娘,带着我们去买卡),随处可见换钱的ATM机(我带的泰铢应该够用)。因为去甲米的飞机要在廊曼机场坐,所以又坐两个机场间的免费巴士去机场(出口3号门外凌晨5点-晚上24点,每小时一班巴士,持当天转机的机票或者行程单就可以上车,45分钟左右能到达)。好小的甲米机场,在出口找到BUS柜台买了去奥南海滩的票,150B一人,上车时司机会问你在那个酒店,告诉司机后,到酒店门口司机会叫你下车,并且居然一车人一车行李,他能分清那些行李是那个人的,好神奇。因为是红眼航班,挺累人的,所以到了甲米,在酒店睡了一下午,天黑之后开始外出觅食了。奥南的夜市很热闹,可能因为大多数人是欧美的,喜欢泡酒吧的原因吧,酒吧好多。

素那万普机场出口7号门旁边,HAPPY卡销售出,那小哥很热情。(299B一张)

很多攻略上写的紫色外币兑换柜台,听说紫色的换钱划算(我没换,因为貌似带的泰铢够用了)。

廊曼机场的空调开好大,冷得哦。

泰国鸟航飞机的宣传画,在停机坪上看见愤怒的小鸟了,忘记拍照了。

好小的甲米机场,出口出可以看见巴士售票的地方(红色那个),告诉售票员到哪里,她会告诉你多少钱(到甲米镇90B,莱利码头150B,奥南海滩150B,兰塔岛码头90B,皮皮岛码头90B)。旁边是出租车柜台,一般1000B左右,看个人砍价能力了)

奥南天堂度假村,都是独栋屋,床很大很舒适,鞋子要脱在门外哦。

奥南天堂度假村,酒店大堂(艺龙酒店上定的,算上服务费,税费,一晚好像438RMB)

奥南天堂度假村,泳池除了小了点,其他环境很不错

奥南天堂度假村

奥南天堂度假村,酒店养的金刚鹦鹉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吃点东西,真心话啊,不好吃。

晚上奥南夜市上的鱼丸粉,这东西对口味了,酸辣。(50B/碗)

各类海鲜烧烤,这位婆婆让我们自己烤......(鸡翅膀+墨鱼=120B)

奥南夜市,酒吧好多,因为语言不通,没敢去。

闷热的天气,啤酒是必须的,在满大街都是711超市买了泰国方便面和一些烧烤,晚上吃好饱。(不记得多少钱了)

在路边定了第二天的四岛一日游,老板娘很热情哦,还会一点点中文。(700B/人,应该是贵了吧)

第2天

甲米四岛

在很多网站上看了甲米的攻略,雨林一日游(传说雨林要去清迈看),四岛一日游(甲米最受欢迎的海岛游项目),皮皮岛一日游(传说都是普吉岛那边的游客多,那也就是国人比较多咯),最终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四岛游(帕南洞、波达岛、鸡岛、拖普岛)。其实天气很晴朗,因为我怕手机进水,装在防水袋里拍的,有点灰蒙蒙的。

车到酒店门口接,然后转到奥南码头,看好多人,好多船都是出发一日游的。(碰了到两家云南老乡带着两个可爱的BB,他们的英语很好哦,导游说的都是他们给翻译的)

长尾船(这种船多为包船,预算多的童鞋可以选择,比起快艇,能欣赏海上更美的风景)

爆照,小胖腿

看这海水清澈的程度,这可是在岸边照的哦(很多攻略上说甲米的海比普吉清澈,还真是)

到了浮潜区(深度2.5米),我这个旱鸭子,套着救生衣就下去了,水下好多热带鱼,下去了才发现没带手机(建议可以的话自己带浮潜用具,因为船上提供的真心不干净),这是当地人在船下2米5左右的地方捞到的海胆,好长的毛。(外国海胆比三亚的海胆毛长吗?)

浮潜区,当地人捞的“尼莫”,导游说在哪里捞的要送会哪里去,小丑鱼会迷路。

鸡岛,像吧!

一日游管的一顿午餐,凑合着吃了。

不记得那个岛了,这是很多旅行攻略里会出现的甲米标志性的风景(手机装防水带里照的,感觉灰灰的天)。

看,岸边的鱼(记得带点面包什么的,一扔,鱼就来了)

这是第四个岛,洞穴里的生殖崇拜(导游说当地人求子都是来这里,很灵验)

这里还是攀岩的绝好地方,不过这项运动欧美人参与的多。

奥南夜市的海鲜一条街,所以餐厅都是海景的,这条街很好找。

各种海鲜

柠檬鱿鱼(具体啥名字不知道,看图点的菜)

菠萝饭

咖喱蟹

看图点的是冬阴功,杂上来上奶油的(服务员说是奶油版的,好吧谁让我不会英语的,点了就吃吧,不过味道挺好)

分量十足的西瓜汁

水果拼盘,那个菠萝要酸死人了。

餐厅的一角,很有气氛。这一顿吃了1500B

第3天

奥南海滩,距离甲米镇约20公里,是甲米最热闹的海滩,类似于普吉岛的东芭海滩。海滩白色的沙滩延伸到著名的石灰山山脉的山角(有好多野生猴子会到海滩上来觅食,它们根本不怕人)。海滩上满眼都是比基尼啊,这里已经成为欧美游客享受悠长假期的首选之地。

奥南海滩(要游泳的话建议去靠近石灰山脉那边去,那边的水很清澈)

晒下胖脚丫,看看水到底有多清。

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后,都说我怎么去追猴子。冤枉啊,5555,我真没追它,是刚好一个方向而已)

看见穿长裙的,就往裙子下钻.....

逛累了,海滩边上喝杯西瓜汁,吃个香蕉飞饼。

泰国啤酒,好像叫狮牌还是什么的,炎热的气候每天喝几瓶,那才叫舒畅。(我都成酒鬼了)

午后,在酒店享受下游泳池,我喜欢这种背靠大山,郁郁葱葱的感觉(貌似酒店在扩建,后面在拉土)

傍晚出门想看看安达曼海最美丽的日落,因为去买摩卡耽搁了。气啊

来晚了,只能看太阳消失在海平面下的余光了。日落后去体验了一次马杀鸡(60分钟/200B),好便宜。

第4天

曼谷

早上6点30分的飞机去曼谷,提前在酒店预约了送机(600B),司机先生凌晨4点半准时来酒店接,天还老黑的,到达机场后多给了50B小费,赶脚他们也很辛苦。

7点半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到3楼出发厅找到了24小时存包的地方,把包先存了(75B/一件/一天),坑爹的是我没看好做出租的地方,就在机场内找到一家提供出租车服务的付了800B去大黄宫(亏死我了)。辗转一个小时达到大皇宫,满眼都是中国人啊,围墙外都是旅游大巴,门票500B/人,进去之后很是富丽堂皇,但是太挤了,在大皇宫里根本没觉得这是在国外,身边说话的都是普通话。因为天气闷热,挤得头晕,在里面大概半小时我们就出来了,170B坐上嘟嘟车去暹罗广场的四面佛。很远就看见香火很旺,买了最小的祈福用的物品25B/份,跟着许愿的人一起拜佛(听说很灵验,要是灵的话,我还得去还愿)。打开谷歌地图,顺利找到暹罗海底世界(传说东南亚最大的海底世界门票900B/人,听说淘宝上便宜,我就是个猪脑袋,想去到哪里零时买票,才突然想起绑定的卡是国内的手机号码,没办法只好现场买门票了)就在Siam Square购物中心楼下,足够让你参观超过1个半小时。暹罗广场是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各种很有创意的服装店、纪念品店、国际品牌等大型商场等都集中在这里。逛完后又一次借助谷歌地图找到了暹罗区的MBK,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百货商场,里面有手机数码、服饰、书籍、杂货特产等各类店铺。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其实比Central好玩。晚上8点打车返回机场取包(司机一听说去廊曼机场都不愿意打表,听说打表也就200B左右,开口要价700B,后来500B成交,要赶飞机,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坐上到素那万普机场的免费巴士(廊曼机场一层到达厅5号门外),凌晨3点半红眼航班回昆明(55555555,红眼航班好疼苦)。

这就是廊曼机场一楼的出租车服务站,真心贵啊,去大皇宫800B(因为赶时间就没计较那么多了,时间充裕的童鞋,到最边上有个做出租车的地方(不过就是等,因为排好长的队,记得叫司机打表)。

曼谷街头到处都是国王和王后的照片,可见王室在泰国人心中的分量。

这就是大皇宫外,看,都是国人的身影。

听说我们来之前国王来大皇宫了,刚刚才解除禁严。(我这是应该去买彩票的节奏吗?)

大皇宫(基本每个攻略上说到大皇宫都是付这个地方拍的照吧)

因为是自由行,没导游,我们就随着国人的旅行团趁导游了。

这个角度的照片,也是去大皇宫必拍的吧。

从大皇宫出来坐嘟嘟车(司机要250B,我们砍价到170B,不知道是不是给贵了)直奔四面佛,买了25B一份的祈福用品跟着祈福的人拜了拜。旁边还有来还愿的(还愿要请旁边的人跳祈福舞)。

拜完四面佛,打开谷歌地图,找到了暹罗海底世界,这是3D宣传画,在入口处。

好大的海底世界,这是站在2楼拍的,是个2层楼高的水族箱,仿佛自己就在海底里畅游一样。

这家伙是海水鱼吗?我怎么记得是淡水鱼。(有一米多长啊)

无数的鲨鱼,魔鬼鱼,什么什么鱼的在上面游来游去。

怎么看这些鲨鱼都是目光呆滞(估计是海洋馆里生活太好了,好胖的鲨鱼)

水母馆(除里水族箱,其他地方都是黑漆漆一片)。提醒下,各位去海底世界的童鞋,请务必关掉闪光灯之后再拍照,好多鱼类、生物都很怕闪光灯。

天蝎座黄金圣斗士米罗(日本文化和经济对泰国的影响在街头巷尾都能感受到,满大街的日系车,满大街的日本料理,连卖玩具的商店里卖的玩具,模型基本都是日本动画里的)

暹罗广场附近的MBK购物商场,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百货商场,里面有手机数码、服饰、书籍、杂货特产等各类店铺。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因为时间有限只选择逛了这个比较平价的购物商场)

这次没点错了,确实是冬阴功汤

泰国的饮用水,听说很多人都喜欢喝,入口是雪碧那种兹兹的感觉,几秒钟后就是淡水了。不喜欢这种赶脚,剩半瓶倒了。(11B)

素那万普国际机场,国人很多啊(难怪说泰国是中国人的后花园)

去候机厅的路上,走了好长一段路(看好多攻略上说这机场外号眼镜蛇机场,还真像在蛇肚子里直线走了很久还没到头。)

第5天

昆明

凌晨3点35的飞机从曼谷回昆明,结束此次旅行。才结束我就开始期待下次旅行了,回家一定要恶补一下英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