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新西兰”——阿根廷巴里洛切游记

攻略   >  波士顿旅游攻略   >  转角遇到“新西兰”——阿根廷巴里洛切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1/01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楼主微博:http://weibo.com/u/1461899984/home?wvr=5&lf=reg

楼主微信:arui6483

欢迎和大家分享交流关于阿根廷的一切!

“蓝天,碧水,雪山……这景色简直无敌了!其实新西兰也不过如此,你真的不用再去新西兰了”

——来自澳洲的MIKE说到

公园地处安第斯山麓,多高山高原湖泊,是地球上第三大淡水储备地区。高原湖泊也主要是由来自于安第斯山脉的冰川融水汇聚而成。在各大湖畔都有相对于设施完备的露营地,可以在公园内野营,划船,登山,骑行等各种户外运动。内容相当丰富多彩,如果想深度玩遍,至少半个月。

而整个这座小镇,又地处于纳韦尔瓦皮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NAHUEL HUAPI)内,说起这座国家公园,对于阿根廷人来讲其象征意义不亚于美国人心中的黄石公园。因为它是阿根廷第一座国家公园,1934年由莫雷诺(Francisco Pascasio Moreno)博士负责筹建。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公里,横跨黑河省(RIO NEGRO)和内乌肯省(NEUQUEN),与北方的拉宁火山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LANIN)相连。如果加上拉宁公园的4000多平方公里的话,总共这片世界级的度假胜地规模超过一万一千平方公里,是名副其实的阿根廷休闲度假之都。

行程:

DAY1 12/31 布宜诺斯艾利斯——巴里洛切,CITY TOUR

DAY2 01/01 ”七大湖“之路(EL CAMINO DE LOS SIETE LAGOS),拉宁火山

DAY3 01/02 游船——红树林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ARRAGANES),维多利亚岛(ISLA VICTORIA)

DAY4 01/03 游船——阿根廷智利边境一日

DAY5 01/04 小环线徒步 晚上飞机回布宜诺斯艾利斯。

交通:

国内航空老样纸,阿根廷航空和LAN,巴里洛切的特殊性在于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都是旅游旺季……囧,因此提前早作打算早订票划算。这次我临时为麦克做的行程,两个人加起来票价将近一千美金。太贵了!

服装

服装:

盛夏时节在巴里洛切也就是10-20多度的样子,中午太阳出来的时候会有点热,但是早晚很凉,温差大。我们住的酒店都配有暖气就是一个栗子。如果冬天来滑雪的话,各个旅行社会有滑雪服出租,一天大概一百多比索,那时候比较冷,记得要多穿衣物。

食物:

比较有名的特色就是巧克力啦,毕竟被叫做“小瑞士”嘛,传承欧洲工艺,满大街都是。我对甜食不感冒,所以可以忽略了。还有一个就是巴塔哥尼亚烤羊肉,味道还行。

酒店方面设施齐全,HOSTEL到五星酒店都有,还有大名鼎鼎的”LLAO LLAO HOTEL“,巴里洛切的名片。一晚上大概300多美金,据住过的豪说,酒店位置顶级,风景顶级,但是设施陈旧,服务尚可,就是有了个名气。

第1天

巴里洛切

我们午夜抵达巴里洛切,在酒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爬起来,头等大事就是租车自驾。

↑↑↑麦克在我的催促下慢慢吃着早餐,刷着微信,真是急死人了。

在巴里洛切最好能租车自驾,除了有像赫兹,AVIAS这类的全球连锁机构以外,还有很多私人的租车公司。价格要便宜一些。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提前预定。我们没有预定,问了一大圈都没有车了,最后在赫兹抢到了最后一台,还是最普通的那种。

说起大名鼎鼎的小环线(circuito chico),是巴里洛切的一张名片。主要是围绕莫雷诺湖的一圈山路。在路上由山脚至山腰,可以俯瞰整个纳韦尔瓦皮湖以及萧萧自然保护区(PARQUE MUNICIPAL LLAO LLAO)和萧萧酒店(HOTEL LLAO LLAO).在传统行程里面,跟团游往往在巴里洛切安排一天,就是走半天的小环线加上坐船前往维多利亚岛和红树林公园。

相对应的,大环线(circuito grande),就是著名的七大湖之路(el camino de los siete lagos),从从巴里洛切一直到圣马丁得安德烈斯(san martin de los andes),也就是第二天我们要去的地方。

在赫兹,最便宜的标准配置的雪佛兰三厢,手动挡,大概是一千块比索一天,和美金80块,小车很省油,我们一箱油大概开了六百公里,回来还车的时候把油箱加满,大概又花了五百块比索。

最重要的是,这里几乎没有自动挡的车,全部为手动挡。麦克十几年没碰过手动挡了,刚摸上车不会倒车,我不好意思问人家倒车用哪个挡,人家酸溜溜滴说,我晓得你们都是生活在第一世界的人,没关系,我教你。囧o(╯□╰)o......

第一天天气不好,下了半天的雨,再加上为租车的事情耽误了大半天,吃了饭,租好了车也到下午了。随便逛逛城市,最主要是陪麦克熟悉一下车子,建议去开25公里的小环线。

第2天

巴里洛切

第二天,起个大早,是个好天气,我和麦克随便在酒店里吃完早餐,就开车出发了。今天的任务是走大环线,七大湖之路,然后就绪北上,一直走到拉宁火山的山脚下,阿根廷智利边境。前面说过,纳韦尔瓦皮国家公园和拉宁火山国家公园是连成一片的,七大湖之路也是被两个公园一分为二。我们的路程,从巴里洛切出发到VILLA LA ANGOSTURA,七大湖之路的起点,再走完这一段抵达san martin de los andes,再继续北上经过Junin de los andes一直到能看到拉宁火山的地方,往返将近有六百多公里,可怜的麦克开了十几个小时,等到凌晨我们挣扎着把车开回巴里洛切的酒店的时候,麦克已经要趴下了。

↑↑↑我心疼他,但是也爱莫能助,因为我没有驾照啊,只能在国家公园里趁没人的时候偷偷帮着开了几十公里,哈哈。虽然杯水车薪,但是也聊表心意了。

言归正传,所谓”七大湖之路“,顾名思义,就是一段经过了七个高山湖泊的公路,从SAN MARTIN DE LOS ANDES 往VILLA LA ANGOSTURA数,分别是:

Lácar

Machónico

Falkner

Villarino

Lago Escondido

Correntoso

Espejo

严格意义上,七大湖的参观顺序应该是SAN MARTIN为起点,从北向南,VILLA LA ANGOSTURA是终点,最终抵达巴里洛切。但是由于我们是从巴里洛切出发,所以只好反其道而行之,除了湖泊的顺序颠倒了下以外,其他的没什么不同。

七大湖之路

抵达 VILLA LA ANGOSTURA,但是由于是新年,基本没人,鬼城一般。

小雪人欢迎我们的到来。

小镇的主干道通往七大湖,因此也被命名为七大湖大街。

继续前行

LAGUNA BAILEY WILLIS

镜之湖。LAGO ESPEJO

LAGO CORRENTOSO 1

LAGO CORRENTOSO 2

这就是阿根廷人的生活,夏季的时候来避暑,带着装备,湖边野营。没事就推个独木小船去湖里划船,饿了就上岸烤肉吃……生活啊生活……

公路旁边盛开着的的鲁冰花。MIKE说新西兰也是这样。

这条小河在阳光的直射下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清澈见底。也是七大湖之路的一张名片。

这里要着重说下,是七大湖之路上很有名的一段小河,如果不注意的话,一脚油门就错过了。这条河叫RUCA MALEN,连接LAGO ESPEJO CHICO和LAGO CORRENTOSO,过了LAGUNA BAILEY WILLIS之后有一座小桥,桥下便是。

LAGO FALKNER

LAGO VILARINO 1

LAGO VILARINO 2

一处景观,远处高山上的冰川融化以后经过无数条这样的溪流瀑布,注入各个湖泊。

第3天

巴里洛切

DAY3 01/02 游船——红树林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ARRAGANES),维多利亚岛 (ISLA VICTORIA)

第三天,我安排的行程是一整天,坐船前往红树林和维多利亚岛。巴里洛切的船务被两家公司垄断,一家是CAU CAU,另一家是TURISUR,目测TURISUR在整个巴塔哥尼亚都有业务。南部的大冰川也是他们家的,所以我就买了TURISUR的船票。400多比索一人,如果要搭乘来回巴士的话,再加一百块。其实后来我有些后悔,因为20路公车可以直接到达港口,没比要花100块做他们的巴士。

早晨8点半旅行社门口集合,验票上车,大巴把我们带到手帕港(PUERTO PANUELO),

在码头需要购买港口税以及国家公园门票,港口税是固定的,五十多比索。国家公园门票如果是外国人的话是八十块比索,本国人是三十,学生票是二十。

另一家公司CAU CAU的船

我们的船,1932年英国产,保养的非常好。

操作室

到达红树林国家公园,其实原本这里都是属于纳韦尔瓦皮国家公园,但是七十年代为了保护这里难得一见的红树林,将这片区域单独划分出来。很小的一部分。来这里可以乘船前往,也可以从VILLA LA ANGOSTURA经陆路前往。

红树林国家公园很小,基本上一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之后继续乘船前往维多利亚岛,这里隶属于纳韦尔瓦皮国家公园。是一座森林保护区域。

整座岛上都是这样的参天巨木,其年龄超过七百年。

在岛上随处可见这种巨型松塔。真后悔应该带一个回来的。第一次看到它我真心惊呆了。

每年还在有新的小松树生长起来。

在岛上也分有3条徒步线路可供选择,我们选了最长的一条,也最多两个小时就走完了。

第4天

阿根廷智利

DAY4 01/03 游船——阿根廷智利边境一日

第四天,还是坐TURISUR的船,这次前往的是位于阿根廷智利边界的PUERTO BLEST,如果从巴里洛切前往智利,就做这条线。抵达港口以后有专门的接驳巴士,把乘客送往移民局,然后办妥过境手续以后就可以继续乘坐智利一边的巴士入境智利了。

前往PUERTO BLEST,阿根廷智利边界。

从这里一直走,就到LAGO FRIA,然后做个小船,就到智利一边。

这一天的线路性价比不高,要说唯一的亮点,就是因为有开放式的游船,游客可以拿饼干来喂海鸥,海鸥会飞下来叼走游客手里的食物,仅此而已……安排的雨林徒步跟前一天相比,可看性不大。

本人觉得唯一有趣的娱乐项目,就是喂海鸥……本来准备了一大包饼干当干粮,结果都喂了鸟了……o(╯□╰)o

第5天

巴里洛切

由于到达巴里洛切的第一天下雨,光线也不好,没有好好走那条经典的小环线。所以不甘心的我打算搭一趟末班车,临走前徒步行走25公里,用实际行动给自己的避暑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依山而建的小别墅。其实都是一个个酒店,全木质欧洲风格。

在LLAO LLAO 公园里徒步,事实证明,出门带个离线地图是多麽方便。全程定位不走流量,省钱省心啊。向各位推荐这款MAPS.ME,免费的最好用的离线地图软件。这次出门全靠它。

LLAO LLAO酒店下面的高尔夫球场。

大名鼎鼎的LLAO LLAO HOTEL,之所以有名是因为设计师设计酒店的时候融入了山体构造,令其和自然浑然一体,也成了阿根廷名流首选下榻之地。

清澈见底的莫雷诺湖

洛佩兹港

在山腰的观景台上看莫雷诺湖和LLAO LLAO酒店

走了将近6个小时,终于走完了全程将近25公里的小环线。真是太开心了。不知道为啥,我真的太爱走路了。哈哈。

离开酒店的时候,发现墙上挂着一幅拉宁火山的油画,山脚下是阿根廷边防部队的营地。喜欢的不得了,想买。但是没找到同样的……残念~

要离开的时候,发现巴里洛切对面的森林里发生了火灾。回到首都看了新闻,说这场火烧了将近3天,七百多公顷的森林被烧毁了。希望去旅游的同学,还是要注意安全和做好防火措施。真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