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亚庇-马布岛-吉隆坡跨年之旅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元旦亚庇-马布岛-吉隆坡跨年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2/31

• 玩法/跨年 美食 购物

前言

俩大龄女闺蜜一起跨越1314的新年之旅,亚庇的美食,马布的美景,6天的旅程充满了美妙的回忆,七彩大马,We will be back!

7天的详细内容已经全部更新完毕,行程单上有直达电梯可到你想去的楼层,可以看到我们每一天的具体安排、去过的景点以及餐厅的评价、对应的消费金额,还有照片~~希望大家多多捧场!有需要word版本详细行程单的,留下邮箱就可以哦~~

无锡—杭州(G7381, 13:07-15:13, 138人民币),杭州火车站—萧山机场大巴(20人民币,1小时);

杭州——亚庇,亚航AK1575(20:35 HGH, 00:50 BKI)(1147人民币/人),这个时间是因为亚庇机场在扩建后调整的,扩建完毕后,应该会恢复杭州21:35起飞;

亚庇机场至酒店,沙巴廉价游代理(小林)送免费接机。

Hotel Sixty3 63,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高级标准间三晚,210马币/晚含税及服务费不含早餐)

晚餐:杭州萧山机场“开封菜”(必须吐槽下萧山机场,国际出发航站楼啥都么得,吃个晚饭还要穿越到国内航站楼去,无语。。。)

华夏卡在亚庇机场黄色ATM机(Maybank)取1500马币,当日汇率1:1.86

补一张做功课时搜到的亚庇地图,应该也被转载过很多次了吧~~很清晰的一张图,地标和餐厅都标注的很清楚~~~我自己把63酒店也标了出来,方便大家定位~~向原作者致敬,如果有缘你能看到的话,代表广大因此受益的穷游er衷心的说一句,谢谢!

关于行李超重

重点说下行李吧,这是我第一次搭乘亚航的航班,收拾行李时问了几个才坐过的盆友,得到普遍回答是只要行李箱size不超,一般没啥问题,所以我没太刻意的减少行李,箱子出发时就已经超重。。。从杭州出发时我们两个人有两个登机箱,两个随身包,一个三脚架包,check in时要求所有行李称重,当然,超重又超数量,不过就说了一句回程时注意,就放行了。。。之后又经历了斗湖机场、吉隆坡LCCT,人家根本都不看我们的行李一眼,我看好多人各种大包小包带上机,完全没人管,白瞎我买了这两程的行李票啊。。。此行总结,亚航的行李限重,撑死胆大的,吓死胆小的。。。

第1天

夜航

夜航,飞去热带的岛屿过冬~~

• 地址:63, Jalan Gaya,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六十三酒店是位于亚庇市区区内的一家高档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仅需要13分钟的车程而丹绒亚路火车站仅需15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或火车

抵达酒店,63酒店真心性价比高~地理位置绝佳,房间很大,整洁舒适,前台也很热情~五星推荐!

六十三酒店(Hotel Sixty3)图片

第2天

• 地址:63, Jalan Gaya,沙巴

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快10点,拉开窗帘,天气晴朗,心情大好。

六十三酒店(Hotel Sixty3)图片

洗漱后出门觅食去~~63的大堂~~

酒店的门脸儿~~隔壁就有便利店,售卖好吃到没盆友的榴莲雪条、芒果雪条~~每天必吃~~~

冯业
  • 地址:100, Jalan Gaya ,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冯业位于Gaya街上,主打是叻沙,炸榴莲和椰浆饭。冯业价格虽然比怡丰贵一倍,但是叻沙的汤汁的口感更佳浓郁,料也更给力,虾、蟹脚、鱼肉,香嫩得毫不含糊!

亚庇的第一餐,Brunch,选了冯业。这里要来插播一段63酒店的广告,当初选择63,就是因为其对于吃货来说绝佳的地理位置,来了之后果然没让我失望!酒店对面就是富源、Old Town,步行2分钟是佑记肉骨茶,步行3分钟是冯业,步行10分钟不到是海南鸡饭和怡丰,真的是逛吃逛吃的节奏啊!

言归正传说冯业,两个人点了一个海鲜干捞面、一个叻沙、一份加椰西多士、两杯橘子冰,26马币;冯业的叻沙和橘子冰是在亚庇吃到的最赞的,如果多呆几天,一定要每天都去吃一顿才够满足~~

• 电话:+60 88-212 121
  • 地址:Kota Kinabalu,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战争中唯一遗留下来的建筑,母亲为了纪念英年早逝的儿子而建造。

吃饱喝足就闲逛下亚庇吧~~

艾京生钟楼 Atkinson Clock Tower(纪念亚庇第一任总督法兰西斯乔治艾京生的百年古钟,建于1905年)

沙巴旅游局

吃货最爱,加雅街~那栋白色的小楼,就是沙巴旅游局(建于1916年,当时是一所印务管,之后曾成为财政署、稽核署、市议会、县工署及司法官办事处)

• 地址:69, Jalan Gaya, P.O. Box 10401,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杰塞尔顿酒店是位于哥打景那巴鲁市中心的一家舒适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景那巴鲁国际机场仅需12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丹绒亚路火车站需13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

亚庇大饭店Jesselton Hotel(亚庇第一家酒店,建于1954年)

杰塞尔顿酒店(The Jesselton Hotel)图片
亚比码头

码头~要去冬菇各岛就是在这儿买票搭船了,我们因为要去马布,就没有去冬菇啦~

码头入口处艳丽的红色电话亭相当吸引眼球~

沿海岸线继续瞎逛,碧海蓝天和三角梅是好伙伴~~

各种渔船~~

我爱逛菜场~~嘿嘿

• 开放时间:10:00 ~22:00
  • 电话:+60 88-487 087
  • 地址:1, Malaysia, Exit Jalan Tun Fuad Stephen,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亚庇最大的购物中心,集美食购物于一体,汇集了各类名牌商品。

走啊走的就到了Suria Sabah购物中心,赶上Bodyshop八折优惠,小小采购了下,算下来还比香港便宜~~

继续走,穿过亚庇市政厅,回到加雅街~~

• 地址:加雅街127号
  • 电话:+60-88-312042
  • 简介:凭借整洁环境与合理价格吸引了各国游客

走了一大圈,又热又累,直接怡丰来个下午茶~~~两杯橘子冰,一份牛杂,一共11马币,牛杂的汤很醇,配料也丰富,橘子冰比冯业的甜一些~~在亚庇的几天,每次暴热的时候,橘子冰是一秒回到人间的最佳饮料!

香格里拉酒店

吃完下午茶回酒店休息了会儿,四点半出门打车去香格里拉看最美落日~~市区过去的确挺远的,30马币,够吃一顿冯业再打包一杯橘子冰了啊。。。到丹绒亚路还比较早,在日落吧点了饮料和沙爹肉串慢慢等,说实话,亚庇的香格里拉挺厚道的,虽然房价很贵,但是毕竟坐拥世界最美落日的海滩啊,性价比还是远胜大海南那些个奢华酒店的~日落吧的饮料酒水价格也不算贵,可不像国内,带上五颗星的就拼命宰你没商量~~~

香格里拉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视觉大餐之后,吃货们又该祭祭五脏庙了~~打车到大茄来(依然30马币),海鲜晚餐~~到了大茄来,我就惊呆了。。。我以为是一家餐厅,可是,它是一条街啊,太霸气的场面了,整整占了一条街的店面~~等了大概15分钟就有位子了,我们点了辣炒螃蟹、奶油老虎虾、白灼东风螺、树仔菜、椰子冻、橘子冰,虾和蟹都有分大中小,店员会按照你的用餐人数来选择,帮我们选的都是中号的,基本就是给你配一人一只蟹一只虾~螃蟹和老虎虾的肉都超级紧实超新鲜,东风螺原汁原味配上腐乳酱,完美啊,椰子冻QQ的也很好吃,橘子冰就不如怡丰和冯业了,两个人吃了134马币,很满足~~(照片依然是手机拍的,三星出片的水准值得按赞)

步行回到酒店(大概15分钟,途中还进了两家特产小店逛逛),楼下便利店买了芒果雪条和榴莲雪条,2马币一支,浓郁啊浓郁!逛吃逛吃的新年第一天,圆满结束~~

第3天

• 类型:自助餐风格茶餐厅
  • 电话:+60-16-8329847
  • 简介:人气极高的餐厅,提供马来西亚风味美食

早起先马路对面“富源”吃个早餐,自助区有米粉、蒸点、炸物、炒饭等等,面包咖啡和果汁要柜台单点,我们要了炒米粉(味道怪,不推荐)、鱼肉烧卖(鱼肉Q弹,不错)、豆沙饼(酥皮加豆沙馅儿,很中式的味道,喜欢)、炸豆腐包(偏油),又点了一份烤白面包加黄油(最好吃的白面包,木有之一),一杯白咖啡(很赞很赞,回味无穷)一杯橙汁,很丰盛的一餐才19.8马币,物美价廉!

这天的主要行程是水上清真寺和红树林,为了配合“红”树林,搞了这条红裤子,过新年,红起来!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吃完饭原本想坐公交车去水上清真寺,问了一圈,无果~~于是,改打车(20马币),一路上沿海公路风光相当好~大概15分钟就到了,大门口可以拍到全景,当天没有风,艳阳高照,倒影无敌,惊艳!

外面转了一圈,又花6马币租了两身衣服入内参观~其实租衣服的初衷是为了配合建筑来凹造型的,可是,想好看就要有代价,三十几度的天,裹着袍子和头巾,热疯了我。。。清真寺内部装修相当简单,不像欧洲的教堂那样有壁画有浮雕有炫目的彩色玻璃,属于清淡style~

• 地址:Jalan Gaya,Kota Kinabalu,Sabah,马来西亚
  • 简介:加雅街是亚庇著名的美食一条街。

清真寺出来,路边停了一大排小巴,一问,能到加雅街,果断上车~~~于是,很特别的公车之旅开始了:先是在各种小村子里绕了一圈接满了人,然后又绕回了清真寺门前的大路开始往市区走,一路开了大概1小时多,车子爆满,而车门始终是开着的;终点站到加雅街步行15分钟,全程才1马币,便宜!虽然有点折腾,但经过了很多当地人居住地,看到了这个城市的另一面,也是很特别的经历吧~

• 地址:加雅街127号
  • 电话:+60-88-312042
  • 简介:凭借整洁环境与合理价格吸引了各国游客

午餐选在怡丰,点了一份叻沙(味道比冯业的清淡一些,个人更喜欢冯业的味道)、一份砂煲鸡饭(鸡肉很嫩又大块,米饭粒粒浸满汤汁,超赞)、两杯橘子冰,一共18马币。因为实在太热,吃完回酒店的路上又在冯业打包了两杯橘子冰,畅爽!!

Maybank

吃完饭回酒店路上又去ATM机取了900马币(当日汇率:1:1.86)~~~这家Maybank就在63酒店背后,步行2分钟~~再次感慨下63便利的地理位置~~

红树林
  • 门票价格:成人29.90 新元,儿童19.90 新元
  • 地址:锡邦河河口约6.8公里
  • 简介:茂密的纵横交错的森林,盘根错节的枝桠,这是一片生长在水中的原始森林。若是夜晚光临,可以发现萤火虫的身影。

到酒店休息了会儿,一点钟,小林的车子就来接我们去红树林(Weston红树林长鼻猴及夜游萤河,小林代理,170马币/人,他们的网站www.skylandadventures.com,邮箱lianjiayou@yahoo.com)。从酒店出发时,亚庇开始下雨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就一直在忽而暴雨如注忽而细雨绵绵中度过,到了Weston码头,又是一场暴雨,原以为要在暴雨中遗憾而归,结果,人品大爆发,我们的船要出发时,雨停了!看到了长鼻猴和长尾猕猴,灵长类动物就是身手敏捷,蹭蹭的在林子里窜~~

暮色中的红树林,和暹粒的浮村很像,开阔的水域如遇上好天气,一定会有一场绝美的日落吧~~

在水上餐厅下午茶时,暴雨如注的红树林~~~

雨停了,猴子们出来觅食了~~~长尾猕猴~~~

大肚子的长鼻猴~~~

水上餐厅

看完猴子,回水上餐厅吃晚饭,待天色全黑,再次坐船畅游萤河。这次夜游萤河,是整场旅行中最梦幻的部分!夜色中,岸边的萤火虫点缀在林间,远看就像圣诞树一样火树银花的,长的很像陈信宏的导游阿Sam会用亮光吸引萤火虫进船舱,小小的亮点从指尖、掌心、发际飞过,太童话太美妙,简直就是宫崎骏的漫画现实版!为了这一幕,往返的4个小时车程,以及至今都还在痒的蚊子包,都是值得的!

雨后的红树林~~

• 地址:加雅街74号
  • 电话:+60-88-221192
  • 简介: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十点回到酒店,佑记肉骨茶宵夜走起,因为比较晚,猪蹄、猪腰等畅销品种都售罄了,于是要了肉丸、猪肝、排骨、香菇,加上茶水、米饭、汤、油豆腐,一共是38马币。猪肝最好吃,很嫩很细腻,肉骨茶汤也十分浓郁,亚庇的最后一夜,完美收官!

第4天

• 电话:+60-88-325555
  • 简介:亚庇国际机场是马来西亚婆罗洲各邦的主要空港,有马来西亚航空、亚航等航空公司提供连接马来半岛、沙捞越和附近的天使城等的航班。

仙本那是我们把马来西亚确定为此次跨年之旅目的地的最大原因,高大上的麻袋要留着和最爱的人去,相对亲民的仙本那,就和最亲的闺蜜去咯。

提前一天让酒店给我们预定了早上五点半的出租车,又是摸黑出门的节奏,酒店到机场半小时车程,45马币。亚庇到斗湖这一段我选了马航,订票时刚好马航促销(含税115马币),和差不多时段的亚航价格差不多,当然毫不犹豫选择五星航空公司哇~~~

亚庇机场候机楼,离开,是为了回来~~

7点20准时起飞,737值飞;飞机很新,由内而外打理的想当干净;关键是,空少极帅啊极帅! 拿到了窗口的位子,窗户还尤其干净,漫步云端,风景独好。

• 地址:Tawau, Pulau Sipadan 91031 , Malaysia
  • 简介:座落在Mabul岛的一角,占据岛上最好的位置,碧海白沙,拥有连成一片的水上屋。酒店的管理也非常到位,潜水店的潜水安排十分规矩和细致,潜导素质也相当不错。度假村附近是浮潜的好地方,适合潜水人潜水、一家人度假

飞行时间很短,半个小时后,抵达斗湖机场,和度假村的司机接上头,开始漫长的登岛之路~~70分钟的车程到达仙本那码头,搭乘快艇50分钟,海陆空联运足足一个上午之后,终于在11点抵达马布岛西巴丹水上屋度假村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蓝天碧海之中花开不败的SWV,仿如世外桃源。

SWV的每个角落,都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西巴丹水上屋度假村(提前半年淘宝代理预定标准独立水上屋三天两夜浮潜套餐,人民币2980元/人,预定时付50%定金,入住前1个月,付剩余的50%);

配套包括:1)斗湖机场或旅馆送仙本那码头,约70分钟;2)仙本那码头往返西巴丹水上屋度假村约50分钟;3)每日三餐(自助餐)加下午茶和甜点,日间服务有茶或咖啡、冷水和甘露酒(不含汽水和酒精饮料);4)非潜水员套餐客人,每天可免费一次跟潜水船出海浮潜,当天第二次出海,酒店现收马币50元/人;及每天无限次在度假村潜水中心自由浮潜(早上8点到下午6点);

收费的活动:潜水基础课(非考证),传统按摩,透明划皮船,钓鱼之旅。

上岛之后,前台会让你填张表格,主要是个人信息和航班信息,并给你发放一张入住须知;因为前面的客人还未check out,我们要1点才能check in,就到处走走先~~

Cheers,Paradise Mabul

西巴丹水乡渡假村(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图片

通往我们的水屋~~

屋前盛开的鲜花~~

我们拿到的是S102号房,缺点是么有360度无死角海景,优点是距离大厅近,房里就能蹭Wifi~~

当天下午就安排了一次出海浮潜,乌龙的是,我和同伴两个人同时把两点十五听成了两点五十(人家说的还是中文),等我们特意“提前”五分钟到达码头时,居然一个人没有,再一问,船早走了。。。傻眼一分钟后,决定去度假村的潜水点浮潜~~我不会游泳,同伴会游但也是半拉子,就只能找教练带着,虽然只是不大的区域,但海底生物品种之多,颜色之丰富,的确远胜普吉和长滩的海域~~

度假村的浮潜区~~

同伴用水下相机拍的,相机是淘宝租的,尼康,加保险120块租10天,比以前用的柯达一次性水下相机好使些。

浮潜了整个下午,加上早上一路的折腾,累shi,回房间洗个澡,补眠,醒来已经是落日时分~~~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发呆,睡觉,看日落,看星星,看银河~~~如此坦然地虚度光阴,也是一种奢侈~~~

海上餐厅的晚餐~~~吃了三天,最喜欢各种做法的鱿鱼,新鲜是王道!

入夜的SWV

第5天

• 电话:+60-88-248698,+60-88-248211
  • 地址:Mabul Island, Sabah, Malaysia
  • 简介:世界上佳“漫潜”地之一,在这里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无所事事”的一天,前一天在潜水中心查好了今天出海浮潜的时间,9点出发安排在马布岛潜点,俩懒人一合计,不去了~~~早起看了个日出,早饭后补眠,然后就是各种凹造型,各种浪费光阴,中间还有个午睡时间~~~可以随意浪费时间,放空自己,才是最好的度假方式不是么~~~

闲散的一天,从窗外的日出开始~~~

花开不败~~

今天除了睡觉发呆晒太阳以外,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凹!造!型!

日暮,光影

在大堂吧,来一杯名为Paradise Mabul的鸡尾酒,和美丽的天堂say晚安~~

第6天

今天是马布岛的最后半天,也是沙巴州的最后半天,11点要退房,午餐后搭乘1点的快艇离岛,晚上飞吉隆坡,注定又是奔波的一天啊~~

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雷阵雨,按照惯例,大雨过后的日出必然特别美,五点多来到阳台,再看一次绝美的海上日出。

最后几小时,多看几眼这碧海蓝天下的一草一木~~~不知道是昨晚大风的缘故还是什么其他原因,这天早上马布岛周围水域有很多垃圾,度假村的浮潜区也没有幸免,想到第一天乘坐快艇上岛时,一路上也看到很多垃圾漂浮在海面上,据说是潜点投放的垃圾?这么美丽的地方,要好好保护不要被污染才好啊!!

海上的餐厅最后一顿午餐自助~~~

我会思念,每当用餐时间到时,在度假村上空回旋的锣声~~~

也会思念,岛上这些慵懒而幸福的猫~~~

搭船,离岛,再见,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飞往吉隆坡

快艇+汽车,两小时后抵达斗湖机场,我们定的是亚航Ak5741,18:50起飞,不巧的是吉隆坡大雨导致航班延误,晚了1个小时才飞。P.S. 斗湖机场二楼Departure大门旁边有一家小店,乍一看是便利店,其实是餐厅,炒米粉和炒饭好好吃,大家如果和我们一样是晚上的飞机,可以考虑去吃下试试哦,绝对不会后悔~~

又见夜航~

这一段飞行时间比较久,要3个小时,快晚上11点到达吉隆坡LCCT,按照之前做好的功课花18马币买了Star Shuttle的酒店专线去我们要住的Impiana KLCC Hotel,然后,坑爹的事情就发生了。这个车是人满发车,我们足足等了1小时才从LCCT开出,因为还没完全坐满,又绕去了Klia先,好不容易到了市区又让去Impiana的下车换一辆小面包,于是,我和同伴还有一家洋人提着行李下车、换车,到达酒店办好Check in,已经凌晨两点多!从落地开始,足足花了我们三个小时!强烈建议大家还是坐红色机场巴士到KL Sentrl,然后再打车到酒店吧,这个Star Shuttle,实在太折磨人了!

• 地址:13 Jalan Pinang,吉隆坡
  • 简介:Impiana KLCC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宴宾雅酒店) 坐落于吉隆坡的中心地带,拥有令人垂涎的地理位置。酒店距离吉隆坡会议中心仅150米,距离双峰塔400米,距离Pavilion购物中心也只有短短5分钟的步行路程,您可轻

Impiana酒店,322马币一晚不含餐,距离双子塔5分钟步行距离,我在Booking订房时,特意留言要高楼层有塔景的房间,结果还是给了我矮楼层,失望。好在房间极大,那张床睡3个成人都毫无鸭梨,最贴心的是,还提供pillow menu,提供不同种类的枕头助你一夜好梦,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人性的服务项目,此处应有掌声。

吉隆坡宴宾雅酒店(Impiana KLCC Hotel)图片

二半夜的无法去阿罗街宵夜了,好在酒店有24小时Room Service,叫了一个叻沙一个冬阴功汤,吃饱睡觉~~P.S. 味道还不错,直接促使我把第二天的早餐也定为room service~~

第7天

• 地址:138, 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电话:+60-17-4582221
  • 简介:历史悠久的粤式餐馆,内饰简约质朴

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不得不放弃了一早起床去丽丰冰茶室吃早餐的计划(始于1956年的老店,牛腩面十分出名,就在茨厂街入口斜对面,有兴趣有时间的盆友可以去试试)。因为晚上那餐宵夜很美味,于是就直接把早餐也定了Room Service。早餐单就在房间内,选好你要的品种和吃早餐的时间,前一天晚上挂在门口即可。我们选了两份欧陆早餐,39马币一份,八点半准时送来房间,非常丰盛~~土司和丹麦面包还很贴心的用餐巾包裹以保持烘烤的温度。

丰盛的欧陆早餐,开启假期最后一天~~

• 电话:+60 3-2031 0399
  • 地址:Lot 3.04-3.06,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一幢历史性建筑,汇集了本地艺术家与工匠的杰作。

早餐后退房,行李寄放在酒店,开始我们的吉隆坡半日游~~~

酒店打车到中央艺术坊(15马币),之前很多人都说这里没啥意思,可是仔细逛逛,还是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儿可以买来留作纪念或是当手信送朋友的~比如冰箱贴、行李牌、Berly's巧克力,还有和吉隆坡城市长廊下面那家纪念品商店同品牌的称为“吉隆坡之光”的手工艺品小店~

吉隆坡中央艺术坊淘到的行李牌、冰箱贴,还有好吃的Beryl's巧克力~~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中央艺术坊出来,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独立广场,这里可以游览吉隆坡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末大厦,距离嘉美克清真寺和老火车站也很近,时间原因,后两个我们没去。

吉隆坡城市长廊的标志性雕塑~~

城市长廊可以预定很多旅游行程,拿到一些旅游讯息~还能看到一个模拟白天黑夜的城市模型~~很赞~

手工制作的各种纪念品~~我们买了书签、项链、耳环、名片盒,各种精美,各种爱不释手!

吉隆坡城市长廊买的书签、耳环、星座项链~~都是手工雕的哦~~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Precious Old China
  • 地址:Pasar Seni M02 Jalan Hang Kasturi,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吉隆坡的午餐,选在了Precious Old China,餐厅坐落在中央艺术坊的二楼,中午12点开始营业,两个人几乎把他家的招牌菜全部点了一遍,一顿午餐吃了124马币,有点小奢侈哦。咖喱鱼头(鱼头略腥,配菜倒是不错)、娘惹炒米粉(当日最佳,米粉Q弹,酱料香浓)、蓝色椰浆饭(好饭好菜好酱汁,必点)、山葵色拉(第一次吃辣味色拉,我很喜欢,不吃辣的盆友,慎点)、洛神花饮(冰凉爽口,沁人心脾)、榴莲飘飘(能吃到果肉的榴莲冰淇淋,超级浓郁)。

Precious Old China图片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午餐后打车到双子塔,拍照留念~~可惜当天阴天,效果不那么好~~安慰自己,留点遗憾才会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和期待~~花了大概两小时不到逛了逛双子塔,有高大上的奢侈品,也有很平民的普通商品;在负一楼。有一些小摊,售卖小纪念品,在那里,买到了我在马来西亚见过的最美的明信片、冰箱贴,还买了兰花做的书签、纸镇,算是吉隆坡半日游的一大惊喜~~要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在负一楼KFC旁边的邮局寄,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是请酒店代寄的,一样是收0.5马币的邮费~~

双子塔负一楼淘到的兰花纸镇、兰花书签、冰箱贴~~

逛得差不多就回酒店啦,四点半,约好的出租车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80马币,一个小时,幸亏打车了,因为吉隆坡又开始下暴雨~~有意思的是,到七点多我们要登机了,天居然放晴了,在落日的余晖下,挥手告别大马,告别美妙的假期~~

正文内容全部更新完毕~~希望美妙的七彩大马之旅,为我的2014,带来好运~~~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