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1/26

前言

之前写好了一篇,出了意外T_T...重新写一篇吧。

为了这次的出游,事前准备了很久,机票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在去哪儿上订购了,事实证明提前了这么久订购也不见得便宜多少(因为在快出游时突然有个特价机票连税才400多),我们订的是海航早上从广州—西安9点55分的机票,连税900多。

欢迎各方驴友分享游记 微信ccting

第1天

下飞机已经差不多中午1点半了,咸阳机场不算大。由于酒店定在钟楼附近,所以先坐机场大巴到西稍门(以前有车直接到钟楼,上年已经取消了,到钟楼最近就是西稍门)。下了机场快线后本来先打的的,可是这里的出租车司机不厚道,不打表,张口就要价20元,最后纠结了一下后还是决定坐公交车。其实坐公交车很近,4,5站车路程而已。西安人很热情,我们是一路问人车站在哪的。

西安钟楼途悦酒店
  • 地址:西安市钟楼北大街宏府嘉会广场B座7023室

在去哪儿上预订了途悦的温馨大床房,价格100元左右,位置挺不错的,后来几天的出游很方便。

放下行李后直奔城墙,当时到达城墙已经快5点半了,咱两随便走了一下,没坐电瓶车也没骑自行车,因为当天的雾太大了,天色又有点黑。之前在淘宝上买了年卡,但是老实说,如果去西安只是为了去兵马俑,华山,华清池什么的就不用买了,都没有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下了城墙以后就去了名气很大的回民街。其实回民街就是当地人不去只有游客去的一条街,对回民街的印象很差,不过不去一次就不会知道被坑的。3个字形容回民街:脏乱差。在老孙家排了半个小时买了一个15元的肉夹馍,一尝,味道不怎么样,肉是挺多的,但口感不怎么好,当时以为是因为广东人吃不惯才觉得不好吃呢。后文再慢慢说。之后吃了鱿鱼串,羊肉串,biangbiang面,biangbiang面就真的事广东人吃不惯,事后也问及了好几个广东人,个个都对biangbiang面的印象很差,哈哈。我个人感觉就像吃面粉条一样的,价格也不便宜,咱们一碗只吃了几口就不要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之前在淘宝上订购了西安东线一日游,价格比在旅行社订购便宜很多,很划算。由于住的地方很方便,旅行社过来接也很方便。这天刚好是西安2015年第一场雪,我们两人都没见过雪,导致去了兵马俑我们的重点都不是在文物上,一直都在玩雪和照雪,哈哈。一日游是不包午餐的,午餐可以选择团餐的自助餐,38元一位。出于多次旅游的经验,我们决定不吃团餐,在附近找了家吃重庆菜的,2菜一汤,2碗米饭,都是爱吃的,才70元。后来问及团了唯一一个广州团友好吃不,告知根本没东西吃。哈哈,太明智了我们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中段,秦始皇帝陵西侧
  • 简介: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描述所建的博物馆,展现了秦始皇陵的雄伟和壮观。
西安钟楼途悦酒店
  • 地址:西安市钟楼北大街宏府嘉会广场B座7023室

第3天

• 地址:东木头市19号
  • 简介:《舌尖上的中国》在此取景,肉夹馍喷香诱人

早上本来是准备换酒店的,但是另一家酒店被告知要12点后才能入住,那么就先去秦豫吃个肉夹馍。吃了秦豫的才知道回民街吃的那个我们认为不好吃是因为他真的不好吃。秦豫的那个真的不错吃,记得要点优质的,有肥有瘦,馍外面脆脆的,好吃!再点一碗2元的粉丝汤,连我这么大吃的也够饱,哈哈。

西安钟楼皇城客栈
  • 地址:西安市钟楼北大街宏府嘉会A座13037室

吃完秦豫的肉夹馍我们就回去换了酒店。这家价格便宜,我们订的是豪华大床房,但是后来退房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令我对这家酒店的印象不怎么好,热水器不好,等了差不多2小时水才完全热,洗一个头15分钟左右就没热水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在网上查询了坐26路车可以去,但是网上说在钟楼(北大街)有26路车,实际是钟楼(南大街)才有车去,坐大概5,6站就到翠华路,一过对面就到历史博物馆。

晚上无意中发现了秦豫对面有家特特香大馅饺子,普通肉馅的16元30个,特别一点的如牛肉,羊肉就贵点,最贵就30元30个。还有一个特色菜炸蘑菇,不错吃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原本计划是直接跟车到华山的,由于那两天雪下得有点大,公路无法走。没办法最后还是坐高铁,其实一开始就准备坐高铁的,但是之前是因为我老公之前没有坐过火车,身份证没验证所以网上订不了票。幸好临时去也有票。下完雪山上的风景很漂亮。完全满足了从没见过下雪的两人的眼球。西上北下也不容易啊,下山太陡了,加上地上滑。其实坐高铁是明智的选择,因为方便而且快。

西安钟楼皇城客栈
  • 地址:西安市钟楼北大街宏府嘉会A座13037室

第5天

•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宝塔路法门寺文化景区内
  • 简介:寺中供奉着佛教至高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真身舍利”。

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计划中这天是到翠华山滑雪的,又是因为雪太大的缘故,山都被封了。马上改了西线一日游。法门寺里面的珍品的确不少,不过我最想看的是武则天的睡衣啊,居然没有了。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海荣锅贴馆(竹笆市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碑林区竹笆市街北口67号(西大街口)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 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近天桥下)

这家肉夹馍没有秦豫的好吃,价格比秦豫贵2元。

第6天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睡到自然醒后让酒店老板退房,住了3天,没有什么耗电的电器,居然用了31度电,如果是因为房价低而搞这样的小手段的话,店家应该会得不偿失吧。我们白天都不在,只有晚上才回去睡觉的,在途悦住了2天,才用了6度电,一样的用电器不知为何多了一天能用多这么多。最后直奔机场结束了咱的西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