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8日冰雪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8日冰雪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1/20

前言

作为一个纯正的南方人 一直都想有一次冰雪之旅 好好的感受一下冰封万里的雪景 终于下定决心来一次冻僵之行

在出发前一个月 看了好多游记  老是担心准备不足 在网上的各种淘啊

照我以前的各种出游计划  这次应该在6000左右

第1天

美兰 杭州 哈尔滨 中央大街

因为飞行时间长 哈尔滨的冬天入夜早 特地定了下午3点到达哈尔滨的机票 早上4点就开始出发 经停杭州后在次起飞 飞行当中居然还能拍到一个奇怪的光点 到哈尔滨已经是下午三点 足足在飞机上消耗了7个小时  赶紧上机场大巴3号线  20块大洋 直奔中央大街  还好在携程上定的禧龙宾馆就在中央大街附近 在宾馆放下行李后 联系了一下在QQ群里搭伙的伴 两人的住处出奇的近 就差了一百米左右 立刻两人定好当天晚上去感受一下中央大街 发现哈尔滨并没有想象中的冷  嘿嘿  这个对我们来说到是一件好事  立马买了马迭尔冰棍尝鲜 哇塞 那股冷劲 好爽 不过是真心的好吃 不过接着去吃老昌春饼 或许是南方人不习惯口味把 总觉得没有我们的大米饭来的实在 第一次看到冰雕还是很兴奋来的

去那儿上定的机票 海南经停杭州到达哈尔滨  900大洋

飞行途中居然有飞行物  什么东东

到达哈尔滨啦

夜晚的中央大街

大冰块呀  不过太黑了

不知道是雕的啥??

走在大冰块上 网上拍的雪地靴防寒还是不错的

是人还是幽灵呀

好大的一个锚呀

防洪纪念塔前

最好吃的马迭尔呀  每日必吃的

第2天

中央大街 松花江 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 说实话  早上的哈尔滨还是挺冷的  不过当天太阳不错 早餐真心难吃呀 还好中央大街上有肯得基  全中国的口味都差不多 喝了碗粥后去感受白天的中央大街 哈哈  马迭尔冰棍再次不放过  白天的冰雕和晚上灯光衬托起来的差很多 没有了昨天晚上的兴奋 就是看着俄罗斯风格的建筑逛逛 向松花江走去 中央大街没多长 转眼就看到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上人多咯  在冰上的各种玩  让我这南方的兴趣提高了不少 边走边玩居然差不多把一天的时间耗在江面上 哈哈 天将暗下时回宾馆路上看到了这家澳门街  进去尝了一顿江南口味的饭菜 还是很可口的 顺便在里面休息一下蹭蹭里边的WIFI  准备晚上出去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不远 转过尚志大街就到了 也就看里看 没什么有特别的感情  在教堂逛时接到了第二天拼团去雪乡导游小赵的电话 居然就是在教堂集中出发  我们也就回宾馆收拾准备去了 因为团走的都是很早 早上5点30就出发了 这个团我们是在淘宝上拍的  万能的淘宝呀 两天的学乡行 包来回车费 雪乡门票 一个晚上的住宿 还有四顿的团餐  才150  还不带强制消费  事后证明  我们这个团报的是超值 因为你自己拼车去雪乡车费就得150了 还有门牌住宿吃饭得自己管  哈哈  期待明天

松花江的冰上自行车 50块一个人呀

冰上的人好多 好滑 我就中招了 防滑钉是必须的

玩雪圈  看看就行了  雪谷有的玩

滑椅  不是很好玩  挺费劲的   还贵  也要50大洋

华梅西餐厅  每次都有长长一队伍  想想还是放弃了

它在笑什么呢

大教堂

侧面

第3天

哈尔滨 大秃顶子山 雪乡

今天起了个大早 伴居然起晚了 和她连拉带跑的 赶到索非亚教堂集中点时刚刚好5点30 赵导游人很好 给我们安排好座位就直接出发 上高速看到一派冰天雪地的景色 着实高兴了一番 兴奋过后大家都开始进入睡眠模式 中午时分 到了此行第一站 大秃顶子山  这里赵到推荐大家参加几个自费项目雪地摩托和大秃顶山的小穿越 每个380  哇塞 够出血的 我们是拼团过雪乡后徒步穿越 所有的项目都没有参加  车到站 开始下车吃第一个团餐  这个团餐真的是不怎么恭维 我们都是只吃米饭的榨菜 勉强凑合着吧 参加项目的跟导游走了  我们立即奔向山上 台阶上的积雪伤不起呀 刚上去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 虽然没有来的四脚朝天 手也碰的够呛 真的 鞋底的防划钉真的很有必要 栈道末端的亭子出去后 雪地里走真的很爽 松软带着点滑  在加上咯吱咯吱的配音 伙伴已经按捺不住 在雪里来个全方位接触  哈哈 特别是树上的积雪洒下  不断的往脖子里钻 特别的感受 这里有一点就是所有的手机都没有信号 大家基本上都是要在一起 走丢了就得乱找了 不过地方不是很大 最好是约定如果周散了要到哪里会合 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打发 玩项目的回来后上车  向雪乡出发 快到雪乡的路不是很好走 应该是积雪比较厚吧 到雪乡大门已经是4点了 天已经开始黑下来了 赵导游发好门票发现我的伴的学生证还可以退回40块 算起来她才110就走完全程了 真值 雪乡的检票好正规  扫码后还要添加指纹才算完成 检票后我们直冲雪乡里的中巴 这个费用是包在门票里的了 直接坐到雪乡的标志前 下车 趁着没人  赶紧到大标志前到此一游 雪乡已经是属于开发过度的那种 里边的东西真的好贵 就单单一个炕位在旅游季节开始后就得100块了 听说去年的春节期间大到最高峰要六七百左右 赵导游安排入住  7人的一个大炕  一个人就40CM左右 真心挤 转眼天黑下来了 晚上的雪乡景色也是很不错的 沿着雪乡的单一街道走了一圈 经历了一场此生以来最冷的一个晚上 体会了一下电影里才有的镜头 眉毛  口罩上全部都结上了一层霜 来个纪念一下 天气太冷的原因 手机耗电特快 伙伴的卡片机拍两张后直接关机了 怀念暖宝宝呀  一个小时溜达下来 基本上差不多了 因为还不知道穿越的路线起点 伙伴直接冲进派出所里问路去了 女孩子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20几的警察在开会 居然让她给停下来给她指路去了  哈哈 搞定后回客栈跟找导游说明天我们脱团穿越去了 小赵还特别给了我们几点建议 很有责任的小赵 赞一个 客栈的插座好少啊 我还是让别人给让出插座给我的多功能充电器上去之后才解决的 大家以后还是建议带个多功能的 要不就多带个充电宝吧  真的不一定能让你充上电 准备休息咯 养好体力明天穿越去

大秃顶子山

雪乡大石头

七人炕  还是  坑七人

眉毛和口罩都冻上了

第4天

雪乡 羊草山 雪谷 雪谷瑞丰宾馆

合睡的炕一夜睡睡醒醒 下半夜起来看日出的再吵一阵  实在是无法好好休息 好容易熬到天亮  诺大的客栈居然只有两个洗脸的水龙头  一百来号人那队伍排的让人看都晕 好容易弄完吃过早点  7点一刻背起背包穿越去了咯 估计是反穿的人大部分都是上山看日出 或者都是坐雪地摩托上去了 刚出发时诺大的路上只有我们两个  那种荒凉的感觉让人实在有点心慌 还好走出雪乡开始爬山的时候远远看见一个人也在爬山  赶紧吆喝搭伙 一番介绍  是来自上海的小司 他一个人穿越也正在犹豫捉要不要坐雪地摩托还是一个人继续穿越呢 这下有伴了 上山也轻松了许多 上山的路都是雪地摩托压过的雪地 结实  不是特别的难走 时不时的有雪地摩托呼啸而过 这么冷的天看他们坐得估计也不是很舒服 一个个的脸都是绷得紧紧的 其实要是不上去看日出的话根本不用做车上去 好的风景都是在穿越的路上了 有点浪费了看雪地美景的机会 上山时的各种穿终于发挥威力了 全身开始发汗 特别的暖宝宝发威 烫得难受 建议大家还是把行李托运过雪谷好轻装上阵  那样穿越是会轻松很多 两个多小时的上山路还是挺轻松的完成了 羊草山山顶的风光很好 在山顶的个种拍后休息了一阵开始向雪谷出发 下山的路就比较难走了 各种不平 还很滑 中招的不少 行李少的就轻松很多了 一个雪漂板 一直往下溜  不过不好控制速度 于是就有了各种姿势的各种摔 不过着也是只有在穿越是才有的乐趣  下山的时候遇到从雪谷正穿过来的人很多 正穿越比我们反穿越的强度大 上山到后面他们都是无心看景了都是打听还有多远才到顶的询问 一个个疲劳不堪  很庆幸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边走边溜  下山的路完成的还是挺顺利 雍者穿越 嘿嘿  我们过来了 原生态雪谷 我们来了 下山到谷门口终于来手机信号了 赶紧联系我在雪谷的房东 房东直接就来接我们了 穿越时的新结伴小司客栈就在我的对面  房东人很好 直接一并带过去了 他的客栈是新开的 很干净 暖气很充足  环境很好 小司先行订的房间不怎么好 看到了这里的条件 干脆退了过来和我一起拼 给个特写  晚饭他们家的菜量也特多 还经济 两个人才吃一半就饱的撑着了  哈哈  很实在的一家客栈  美美的洗了一个热水澡 和小司神聊一番后睡觉

穿越的出发点  纪念一下

招牌啊  不错的选择

我和小司的房间 很满意呀

干净明亮的走廊

第5天

哈尔滨雪谷瑞丰宾馆
  • 地址:哈尔滨近郊山河屯林业局大合身经营所(东升林场)

房间条件好后睡得就是舒服 起来的时候各种指数都达到了顶值 洗脸出来准备吃早餐时老板说外面下了大半夜的学了 鹅地神呀 这是人品爆发的节奏啊 立马冲出客栈  感受雪花飘扬的世界  漫天的雪花飘飘洒洒 那种心情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 嘿嘿 不解释那么多 雪地疯一阵后好好的吃了一顿早餐  准备今天的重头戏 划雪去 小司有朋友今天到哈尔滨参加不了只能一个人先回去 我和伴在客栈老板的带领下走小路上划雪场 刚下过雪的小路走起来特别的爽 一排我们第一个印上的脚印歪歪斜斜的穿过冰冻的小河 雪谷的划雪划算  80块一个人  不限时间 急不可待的换上划雪鞋 还没戴上安全帽  先摔一较 真够衰的 还没走上雪地呢 客栈老板帮我们穿戴好走出雪地后叫我和伴一些动作和技巧后让我们慢慢学着来  一开始的各种奇葩姿势各种摔呀 雪里的摔对于初学者没什么大碍 我们速度慢加上坡度不打  雪地上又很松软 经过数不清的跌跌撞撞后终于掌握一些要领 能让自己划下山 那种自豪感真的很棒 我们完的很兴起 从早上一直划到下午 连中午饭都只吃了个地瓜 要是都碰上我们这样玩的估计老板也一脸黑了 好玩时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回到客栈才发现两腿发抖 纯粹是累的呀  伴和我不是住一个客栈  小司走后我只有一个人 老板让我和他们一起吃饭 就不要单点吃了 老板的盛情难却呀 赞一个 赶紧热水澡  休息 明天还想继续其他好玩的

第6天

今天起不来了   计划好的都跟不上变化了  昨天一天玩得太疯  滑雪的时候没能太注意保温  我们两个都是肠胃着凉  肚子不舒服 里头翻江倒海呀 难受死了  老板叫厨房给我弄了点粥让我喝下去 再给我指点去卫生院拿药  我的伴更惨  她都起不来了  也吃不下任何东西 还是我们客栈的老板好呀 给我安排了回哈尔滨的车 安排给我坐前坐 舒服一点  还让厨房给我免费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生姜面条 结果我中午后就恢复了 真心感谢客栈老板 伴吃药后还在回去的路上一路不舒服  回到哈尔滨已经实际下午5点多 身体不舒服也没什么心情出去玩  先送她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比较郁闷  还是身体的原因吧

回哈尔滨的途中 一片白茫茫

好辛苦的狗狗

一派宁和的景色

早晨的雪谷

太阳开始起来啦

第7天

中央大街 冰雪大世界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  昨天的郁闷随着今天的恢复一扫而光 哈尔滨也下了一点小雪  出来后到处都看到清洁工在扫雪 还是肯得基的早餐好吃 出来时差不多10点了 嚼了一支马迭尔冰棍后开始向冰雪大世界出发 经过天的经历  再听他们说冰雪大世界里很冷  今天的行头里是把所有的装备都用上了  各种捂呀  把暖宝宝一次性全派上用场  冰雪大世界300大洋的门票呀  真心贵 还好我们去的早 没什么人 很多东西都可以玩 一进门直冲大滑梯  赶紧排队 下去的时候各种尖叫  还是有点刺激的 去得早了可以再排队再玩 玩过那个后  其他的都不用怎么排队的了 觉得冷了可以进去暖屋里休息一下  里面的东西还是很贵的  白天的冰雪大世界有一些东西可以玩 就看你喜欢的程度吧  下午后人就开始多起来了 开始变得熙熙囊囊  玩的基本是玩不上了 就等天黑后看冰雕吧  四点过后就开始有灯光了 要等好看得等天全黑后  我们白天都是已经全逛过了 好象是6点多少的时候有个表演  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 已经是排不上队了 只能是放弃 就在里面看看转转 看多了其实也就是那么一回事  审美疲劳了吧 怕等会散场是人太多 不好坐车 7点左右就撤了 我们已经定了第二天回程的机票  连续几天的玩耍下来都有点疲惫 还是决定回去休息了

雪后的中央大街

造雪机呀

开灯光后的风景

观景台上的风光

第8天

哈尔滨 海南

睡了个大懒觉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  吃早餐后上秋林公司买特产后直接往机场奔去  回家的心情么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