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毛里求斯!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蜜月之旅,毛里求斯!

• 出发日期/2014/11/03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因为是蜜月,不希望行程太赶,于是看了很多游记和介绍,过滤了部分景点,人太多的或者兴趣点不高的直接放弃了,比如七色土,植物园,鹿岛等。

时间:2014.11.3-2014.11.9

飞机票:上海飞,双人往返13334元。

酒店:3晚上西海岸,2晚东海岸。

4号-7号:艾美(Le Meridien Ile Maurice),含早晚餐,booking预定,三晚4880元。房内有wifi,但是信号不稳定。共3楼,我们住2楼。

比较恶心。预订后不能退订,否则支付所有费用。然后离开前2周,意外发现同样的房型,同样的天数,同样的早晚餐,便宜了将近800元人民币。因此建议大家预订时要小心。

7号-9号:叙尔库夫酒店及水疗中心(Le Surcouf Hotel & Spa) 含双早,携程预订,人民币支付,1405元。房间内没有wifi,只有大厅和游泳池有,如果需要客房开通wifi,费用是3G,1500RS。共2楼,我们住1楼,出门就是海。

沙滩比较令人失望。

租车:淘宝。250元人民币一天,自动挡,不需要押金。

选择淘宝的原因是之前别人游记中推荐的租车网站,费用和淘宝差不多,但是,需要支付当地货币,还要押金。人民币换美金,美金换卢比,换2次,手续费就扣不少了,不划算。而且这次外出我就带了120美金,还是去柬埔寨没用完剩下的。

个人觉得淘宝这家店铺很给力,租车6天还送了张电话卡,虽然车子没有导航,但是手机google地图导航还是很给力的,赠送的电话卡刚好用到最后一天。

淘宝店:http://shop106759839.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Z5OTp3

第1天

DAY1:机场取车-酒店-super U-酒店
租车

由于飞机预定降落时间是6:05,于是租车时和淘宝卖家定的取车时间是8:30,心想着下飞机后办入境,再逛逛机场,2个小时够我们墨迹了。

但是我忽略了这个国家的规模,入境,取行李,卫生间拾掇自己,逛免税店,找银行换钱,尽量放慢脚步,还是在7:30左右完成所有“工作”,然后就是无止境的等待8:30,后来实在是太无聊,赶紧上淘宝(机场有免费wifi)和店主说能否提前拿车,店主很爽快的同意了,让送车的人(就是车主本人)早点出发,于是提前了10分钟左右拿到了车。

真心觉得这家店很好,因为不需要交押金。所以我这次出国只带了120美金,机场全部换成rs,当时的汇率是30.71,后来发现用起来刚刚好。(中途在port Louis的ATM机取了1000元rs,因为我丢了800rs,不知道被偷了还是付钱时候没看清。回国还剩300多rs,也就是说我这次卢比的现金一共是4685rs。)

飞机上的两餐。往返都发了洗漱套装(图右上角)

回到车子上来,车主是当地人,女,很热情,应该是个很爱干净的人,因为车子已经跑了9w公里,但是还是很新很新(比我刚开1年的车还要干净,惭愧啊)。检查完我们的驾照,签完租车协议后,我们就上路了。因为没有gps,赠送的手机卡还没开通,因此车主很热心的提出可以给我们指路,刚好她回家也和我们顺路。

淘宝店主送的手机卡,运营商是EMTEL。信号还不错。

在路上

出了机场(半小时内停车免费),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加油,由于和车主聊的太开心,忘记两点很重要的因素:

①.取车时没有检查车子外观,因为当天下午我们发现车轮子有摩擦,当时很担心,因为我确定我们没有碰到东西,那么磨蹭就是本来就有的,但是没有和车主确认,怕退车时模棱两可说不清,赶紧和淘宝店主沟通,对方帮忙确认后,说那个摩擦和我们没关系,这才放心;

②.忘记取车时查看油箱还剩几个油,加油时车主问加多少,是不是加满,于是习惯性的说加满,眼看着油费到了1500rs还不见停,才意识到油加多了。因为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自驾游7天才300人民币油费,我们最多6天都加了1800rs了(400多人民币),感觉有点浪费了,后来车主说你们自驾6天,这么多油差不多。最后一天还车的时候还剩3格。

快到路易港时,车主下车了。然后,我们听了她的建议,一路向北开,路口看到Arsenal这个标识后就往这个方向开。但是,当我们意识到这个牌子时,车子已经过去200米了。刚好淘宝店家给我来电话(电话卡是店主远程帮我开通的),说车主的手机是不是丢车上了,找了一圈,果然发现了她的手机(这个手机就华丽丽跟着我们玩了6天)然后建议我们继续往前开,最好不要后退。差不多5分钟的样子,我们又看见路口一个Arsenal的指示牌,这次没有错过。刚好这时候gps能用了,于是跟着导航轻松的找到了艾美。

午餐

因为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先去spa中心冲了个凉,把不需要的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开始了寻找superU的行程。

艾美在西北边,superU在他的北边,因此,一直沿着海边开,差不多半小时就可以到了(不熟悉,车速较慢)。顺便在KFC解决了午餐问题。

美拍

自驾的最大好处就是随停随走。于是看见美景必须停下来各种拍。

随处可见的蜥蜴。

艾美去红顶教堂会路过superU,所以建议放在一起。因为第一天对路不熟悉,手机也快没电了,所以没敢跑远,只去了超市就回酒店了。

海边日落

晚餐7点开始,沿着海边散散步,看看日落,心情也是极好的。

自助餐

晚餐是180度自助餐,酒水需自费。吃了3天,艾美的四家餐厅还是觉得这个比较符合我们口味。

第2天

DAY2:红顶教堂-酒店水上项目-拍照
早餐

早晨180度餐厅自助早餐,意外发现这里已然成为鸟的天堂。各种鸟飞来飞去,如果你离开了座位,他们便会立刻偷吃你的早餐。有时候鸟之间也会为了食物斗殴,看的人目不暇接。

出发

吃完令(sang)人(xin)难(bing)忘(kuang)的早餐,向着红顶教堂出发。

准备带婚纱去的,后来嫌麻烦,就用白色裙子替代啦。看到很多人会穿红色的裙子,我觉得白色比红色更适合呢!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关于红顶教堂,我只想说一个字,美!

上上面的照片是这么拍成的。

我是汉子我怕谁!

周边风景

周围的风景,更美!

教堂对面有一户人家,墙上爬满了花,实在太心动,偷偷跑过去站在门口合影,屋主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随便和我们聊了两句。然后好奇心作怪的我就问了为什么铁门上有princess的字样,他说因为屋主有个女儿,他准备把屋子给他的女儿,所以就写了这个单词。我又问,你是这个屋主么,他笑笑说,不是,然后就开车走了。。。

坑爹

离开的时候,有个卖冰淇淋的小车子。我们就在这里被他华丽丽的坑了。我问价格,对方说的很快,而且应该不是英语。我心想着最多50rs吧。等冰淇淋到手,付钱的时候,直接给了50,对方摇头说不够,我问多少,他们两人一让,身后的价格表上写着250RS!!!!妈蛋,被坑了,我第一反应告诉我,但是我没吵,因为我不知道被坑了多少.最后一天才知道,蓝湾附近同样的冰淇淋车子,一个冰淇淋差不多35rs,被坑了8倍啊。哎,哭。好在我拍了照片,大家千万注意噢!!如果要买,一定和对方确认价格,最好是书面的。后来貌似还导致另外2个中国同胞遭殃,他们看我买,也去买了,还是2个。。。对不起啊,我以为你们是韩国人啊,不然我一定告诉你们别买。

回程

回来的路上路过superU,去买了一些矿泉水,啤酒啥的,顺便吃了午饭(麦当劳)[买矿泉水是因为酒店中遇到的中国游客告诉我们他们去植物园买矿泉水,比较贵,反正也应该是被坑了,同样的水,超市便宜3倍,考虑隔天我们要去动物园,就提前准备了。有车,买再多都不怕!

回来的路上,和第一天看上眼的树拍了个合影。辛苦老公大人抱我上树啦!

水滩美拍

听说艾美不需要发动机的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于是,我们就计划用半天的时间在酒店里玩。但是,我没有预约啊,玻璃船啊,还有一些比较好玩的都是要预约的,而且有时间限制。我们只能玩玩脚踏船了。(这么随性,有的玩就不错了好么)

第一次穿泳衣,必须多拍几张。

夕阳西下,正是拍逆光的好时机啊!

别看这张照片很潇洒,我快冻死了,好么!

无意中发现的植物,好顽强的生命力。

这里的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几个小时,胳膊就晒伤啦,所以呢,大家一定要多涂防晒霜啊。

晚餐

晚上在法国餐厅用餐,下午4点左右预约了当天的晚餐。然后发现不是我们的菜,唉。。。。怀念180自助餐厅。

第3天

DAY3:毛里求斯鸟公园一日游
safari adventure

因为早餐7:00开始,吃完饭收拾完差不多7点45分出门,于是我们华丽丽的遇上了早高峰!!一路堵!!各种开开停停!!最好玩的事,他们的红绿灯是交警!!人工指挥噢!由于要参加和小狮子合影,与狮同行的项目,因此淘宝店家建议我们9:30到达动物园,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导航还显示好远,我们不得不加快车速(当然都是限速内)所以建议大家务必早点出门噢~!

虽然都是陌生的路,虽然环岛很多,虽然开开停停,我们还是在9:30之前赶到了动物园,感觉自己萌萌哒!

动物园一日安排如下:

10:15 与小狮子亲密接触

10:45 与狮同行

11:45 午餐

14:30-16:30 四驱车

其实除了2小时四驱车以为,其他项目我都不知道时长。开始了就开始,结束了就结束,没太注意。我只知道和小狮子亲密接触,早点去比较好,后来人越来越多。

与狮同行

与狮同行,整个过程就是刺激。

感觉狮子当天心情不好,两只老是呼来呼去,差点还打起来。所以,我一直战战兢兢,摸他们的时候刚好他们停下来喝水,那时候真是吓尿了(试想一下,我在喝水,有个人在摸我的屁股,那种心情,很烦躁,对不对!)

关键时刻掉链子,没想到这事也发生在我身上了。和狮子走了不到5分钟,单反没电了,备用电池也没带!后来其他相机相继没电,真是惨啊!!!

在这个项目,我们认识了2个中国人,也是夫妻,聊的比较来,酒店就在我们旁边的维多利亚。刚好下午又都是四驱车,我们就决定一起玩了。没想到,也是他们,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山顶餐厅

上午的项目结束,我们就去山顶餐厅用餐。我们刚出示单子,对方哗哗哗说了一堆,貌似就是我们不需要点餐,都是固定的食物,因为我们是套餐,其中不包含酒水。我们就点点头坐下了。整个过程让我很不舒服,一个字,慢!餐也很一般。请注意节奏,如果下午赶时间建议早点去餐厅,或者就别去了。 和我们一起参与与狮同行的中国人请了个地导,对方也是一天的行程含午餐,但是他们吃的是pizza,后来和他们沟通,他们说是导游点的,口味还不错,哭死。这就是差距。

逛动物园

用餐完毕,我们趁机逛了逛动物园。虽然不大,但环境很好,很多动物混养。还蛮新奇的。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发疯了的鸡。对了,动物园里好多鸡,有的散养,有的圈养。那只发疯的鸡一个人,不对,是一只鸡在一个铁笼子里,全身是毛,看起来像拖把狗的那种感觉,但它是鸡,然后不停的跑进跑出,一边跑一边叫,好像受到了什么惊吓,真是逗死人了。我想拍照,但是他一直跑来跑去,根本拍不清。

四驱车

2:30的时候,四驱车正式开始,教练会让大家熟悉一下车子,开过车的人一般掌握的快。所以我们5对中国夫妇,1对老外,成了一个小分队,应该算是开车比较好的那一对吧。然后领队就带着我们各种开,整个2小时就是各种颠,幸好午餐难吃,吃的少,不然我一定会颠吐出来的。开的不太好的还会继续练习,所以不会开的小伙伴可以放心了。

车队路过鸵鸟面前时,一只鸵鸟突然跟着我们的车狂奔起来,笑的我快岔气了。匆忙中,只拍了这么一张照片。

老天眷顾,当天是个阴天。不然一定晒伤。

回酒店

四驱车结束的时候,已经是4点半了,我们算了下,那时候接近下班高峰期,路上应该很堵,加上手机快没电,担心晚上找不回酒店。住维多利亚的夫妻说他们的司机5点在动物园停车场接他们,灵机一动,我打算跟着他们的车回酒店。他们也同意了,如果司机也同意,那我们就不用担心了。结果就是,司机没有拒绝这个建议,我们一路跟着他们的车,的确碰见了下班高峰堵车,但是在6:30的时候回到了酒店。因为红绿灯的原因,中途好几次没跟上,司机都会在路边等我们,真是让人很感动。快到酒店的时候,准备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给他们。但,他们没有停车,我们也没再追上去。英雄不问出处,相忘于江湖,有那么点感慨吧!还好,还有一张合影。

tips

动物园一日游:

淘宝预订(租车一家店)。

店主帮忙买票打点一切。

除了午饭不好吃,其他都很不错。

总结:

相机没电,丢人;墨镜丢了,丢人。

一天的感受,很好玩,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对欧洲人宽容,对亚洲人一般。

第4天

DAY4: 退房—路易港—叙尔库夫酒店
  • 电话:00230--2043333
  • 地址:Village Hall Lane,毛里求斯
  • 简介:在您的画布上演绎海阔天空,毛里求斯艾美酒店是毛里求斯西北海岸的一个豪华度假村,坐落于天然避风港皮蒙斯角海湾(Pointe-aux-Piments)。酒店拥有一道1000米长的 白色沙滩,印度洋温暖的 蔚蓝色海水壮丽美景尽收眼

今天就要离开这里去东边了,走之前再拍一点皂片吧!

艾美度假酒店(Le Meridien Ile Maurice)图片
出门溜达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我们特意避开了高峰期出门。前一天刚好看见路易港有个很大的邮局,于是今天的目标是买邮票寄明信片(明信片之前在superU买的,8rs一张)

友情提醒,大的明信片和小的明信片邮票收费不同,我们买的都是小规格的,14rs邮资。和邮局一边的应该是路易港新区,比较干净。我们毫不知情,于是在旧区(邮局对面那一带)溜达了好久。

我们的车子是日系车,全是日文,每天都要嘀嘀嘀,应该是谁定时了。车主说她不会关,如果我们会,请帮忙关掉。不好意思,我们也不会。

人有三急

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人有三急,急起来就随意拉着一个白领问公共厕所在哪里。白领显然有点晕,但是回过神的时候直接来了句“follow me”然后我们华丽丽的来到银行内部员工用的卫生间解决了问题。

等我们解决完毕,又把我们送出门。谢谢好人,好人一生平安。(下图这家银行)

吃货

吃货无国界。在车上看见小吃摊排队,应该很美味吧。

麦当劳

对,没错,午饭又是麦当劳。我这个挫人刚拿到奶昔就洒地上了,人家二话不说,又来了杯新的,服务点赞。其实是想找个明亮的地方写明信片。

新区

后来绕到新区,有个比较大的赌场,海边也有不少餐厅。用餐的中国人蛮多的,口味应该不错吧我猜。 另外,这些彩色的伞旁就是公共厕所啦~

前往酒店

寄完明信片,设置好导航,向着酒店前进!

叙尔库夫酒店及水疗中心

进门就有冰饮。可惜让我们等了半小时入住。我猜是没有我们的房间了,因为我留言要楼上。但是前台看我们等了这么久,就给我买安排了1楼的房间,还是标间(隔音效果也很差)。得知我们是来蜜月,又帮忙把两张床拼在了一起。

当时定这家酒店一方面是距离鹿岛近(犹豫中放弃了去鹿岛),另外一方面也是主要原因,因为外在环境。真心喜欢他家的建筑。但是没想到房间如此差距。不过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是会来住的吧,但不会住太长时间。

小镇溜达

入住完毕,开车去小镇上溜达了一圈,碰见几个中国人来逛boss,他们住西北,就是大湾附近。我很惊讶他们怎么会来这里,他们说去玩鹿岛导游说附近有家boss店,就来逛逛咯。我们趁机问导游有啥好吃的,他说KFC,麦当劳(看来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来他推荐了路边的小吃摊,我们就买了毛球当地小吃,除了有点辣,其他都不错。3rs一个小球球(住艾美的时候我们吃过,没这么好吃,但是贵好多)

第5天

DAY5 自然桥-gris gris-chez rosy午餐-central de flacq-酒店
  • 地址:Coastal Route, Le Souffleur, Mauritius
  • 简介:站在天然石桥,感受“风口浪尖”的震撼。

其实之前不太想去自然桥,但很想去chez rosy吃午饭。而这两个地方地图上看着很近,于是脑子发热还是去了。

不想去的原因很简单,路很难开。就怕轮胎爆胎,好在我们的小车车比较顽强。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跟着gps走,结果有一段路在维修,直接从甘蔗田(可能是菠萝田,比较矮小)开过去了(好多车轮印,估计跟着导航走的都选择破坏植物了),因为目的地就在眼前。

自然桥的美,让人震撼!

chey rosy

离开自然桥去chey rosy

我想说排名第一的美食,真是有原因的。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快2点了,店里还是好多客人。(如果关门我们就要哭死了)

老公点的鱼肉套餐

chey rosy图片

我点的咖喱鸡

还点了份虾子

才1480rs,良心价啊

小伙伴们有必要去尝试一下

gris gris海岸

旁边就是gris gris海岸。

打个岔,我大学修过法语,虽然基本忘光光,还是有点印象。法语中“h”是不发音的,所以男人homme读音是“奥么”,“r”不发“日”的音,而是“喝”,所以gris读音为“哥嘿”(问路的时候有用)。

gris gris海岸图片

超级美,当时应该视觉疲劳了,并没有下去。但是现在再看照片还是决定好漂亮啊

浪很大,和自然桥的有一拼哦

p.s

chey rosy附近有一家有点规模的超市,我们买了一些零食。

flacq小镇

回酒店的路上偶然路过flacq,之前前台推荐过这个小镇,但没去,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回酒店的路上就这么遇见了,这里有好几家商场,又开始购物,吃的为主。酒店里的东西真的吃腻了。

叙尔库夫酒店及水疗中心

回到酒店,太阳快要落山了。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

第6天

DAY6蓝湾-机场
日出

早晨扛着三脚架起来看日出,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并没有那么震撼。

果不其然,和老公下海拍照时,下雨了,很大很急的那种。赶紧往回跑,匆忙之中,夹拖散架了,

老公赶紧把我抱起来往回跑,到房间门口时,脚底全是沙,身上全是雨水,那叫一个狼狈啊(幸好我的相机没事)

check out

收拾行李,退房。想到回国天寒地冻,自己一条裤子也没带,于是换了长裙才check out。

check out图片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蓝湾有众多的海滩,是海洋生物保护区,适合浮潜,欣赏各种珊瑚。

去蓝湾的路60%和去自然桥的路基本差不多,所以开起来比较熟悉。蓝湾距离机场4.5公里(直线距离)所以在这里待到下午然后去机场还车是最好的决定。

我们两个人就静静坐在树下听海的声音。其实很热闹,因为是周末,N多人都在这聚餐,跳舞的唱歌的玩乐器的打麻将的。有一阵子觉得有点恐惧,因为有不良中年,而且不止一个。

建议来蓝湾挑非周末,最好带个野餐垫,买点吃的。人多就更棒咯!

机场

接到车主的电话,说她在车站等我们。大概3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机场,还车,把车主的手机拿给她。来了个吻别,各奔东西。

机场待了N久(说实话,准备在蓝湾待到5点,那么多黑人我真的蛮害怕的,所以和淘宝店主联系提前还车),不过有插头、餐厅,吃的口味不错也不贵。

再见啦,毛球!

第7天

毛里求斯8大美食篇
Chez RosyLe Gris Gris Restaurant

第一名:

人均:131

地址:Gris Gris, Savanne, Souillac, Mauritius(最南角)

Le Paradis Epice

第二名:

人均:73

地址:Royal Road, 庞普勒斯植物园对面(西北部,和路易港靠着近)

第三名:

人均:107

地址:Racket Road, 30 metres après le bazar de Grand-baie, Grand Baie, Mauritius(西边沿海居中)

Botteghita

第四名:

人均:102

地址: Royal Road, Grand Baie(北部,大湾一带)

第五名:

人均:0

地址:Kalimaye road, Flic En Flac, Mauritius(南部,距离chez rosy较近)

第六名:

人均:79

地址:Dodo Square, Route Royal, Grand Baie, Mauritius 00000(北部,大湾一带)

第七名:

人均:43

地址:Route Sainte Anne, Chamarel, Mauritius(北部,大湾一带)

第八名:

人均:0

地址:Coastal road, Flic en Flac,, Coastal road, Flic en Flac, Mauritius(西部沿海靠南)

tips

一、如果再去一次,我会这么安排酒店:西北边的酒店3天,东南部的酒店3天。这样大部分景点都可以玩到,而且开车的话路途不会太远。

二、毛球红绿灯没啥探头,但是限速的探头很多,所以一定小心车速。

三、临走前二天找美食,才发现有这么个排名,于是只去了第一个,建议有空都可以去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