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北欧!

攻略   >  卑尔根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北欧!

• 出发日期/2013/09/27

• 玩法/温泉

前言

路线

Day 1:北京飞哥本哈根,华沙转机。

Day2:暴走哥本哈根+适应时差

Day3:哥本哈根飞雷克雅未克,wow航空

Day4:citysightseeing 晚上看极光

DAY5:blue galoon温泉 shopping

Day6:雷克雅未克飞奥斯陆,哥本哈根转机

Day7:奥斯陆火车到卑尔根,当天晚上火车回奥斯陆

Day8:奥斯陆半日游 下午游轮DFDS回哥本哈根

Day9:哥本哈根闲逛

Day10:回国

这次很遗憾,其实准备冰岛待久一点,但是我第一次申请申根国个签,没敢擅自改计划。于是基本按照申请签证的行程单来做的。

签证

自己办理(找旅行社办也需要面签,干脆自己办): 开始准备办冰岛的申根,后来打电话给 签证中心咨询,对方说签冰岛银行账户要提前存入60欧一天.为了省事,最后决定办丹麦签.丹麦签不需要定额存款,但是要保证活期储蓄卡有3万块(10天),如果旅行期限超过10天可能是5万活期.最好提前电话咨询. 表格和参照可以在这个网站下载: http://www.denmarkvac.cn/chinese/index.html

丹麦签证申请中心

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55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3楼 邮编:200023

申请受理时间: 0800至1430(周一至周五)

领取护照时间: 0800至1500(周一至周五)

我是一大早去的,结果没人,所以不用排队,不过意大利啊英国啊人就很多.对方(中国人)检查完所有材料,你就可以交钱走人了.过了两天领事馆直接电话我,问了我几个问题,貌似是:你自己一个人去吗?行程单是你自己做的吗?到了丹麦你有朋友吗?因为我行程单有一处写错了,考虑到老外最恨撒谎,我就赶紧主动解释,后来他听进去了.最后他还友善的提醒我,如果你去noma(很有名的餐厅,我行程单有写要去吃饭),一定要提前预定.因为它too hot!很火! 过了几天签证就下来了.

销签:办签证的时候,中国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个销签说明,上面是你销签所需要的材料以及时间.只有周二和周四的早晨9:00-11:00.地点也不是交材料的地方,而是国际贸易中心,10号线伊犁路下来4号口出来,穿过一个公园就能看见,大概走5分钟.

按规定,回国后第一周就要去销签,但是lz我准备去土耳其,所以就给大使馆写邮件说明不能按时销签的情况,对方也都同意了.如果大家也碰到不能按时销签,请务必提前说明情况.对方邮箱(英语):shagklvisa@um.dk

结果因为一些状况没去成土耳其,上周四我特意早晨4点多起来坐火车去上海去交销签材料,结果30秒结束.哎...不解释.

ps:由于本人在丹麦有朋友,当时考略住她家里,又怕最后销签无法提供住宿单,就提前写邮件咨询大使馆:

I have got contact with my friend in Denmark,she invites me to live in her house if possible,but I do not know whether I can.because if I live in her house for one or two nights,I will not get the receipt. So I want to know whether I can live in her house and if I live in her house,what kind of material do I need?

以下是对方的回复:

we don’t need to see any receipt on where you have lived in Denmark, so you can freely decide whether you want to live at your friend’s house or not.

所以想要睡机场的朋友不用担心住宿单了.另外哥本哈根机场2号航站楼有个很安静的房间,如果你是凌晨到达哥机场,那你就可以在那睡到天亮咯.

第1天

哥本哈根篇
推荐路线

【哥本哈根】

被评为全球幸福度最高的城市。的确,环境好,人口素质高,但是对于热爱自然风光的我而言,有点枯燥了。

鉴于城市不是很大,故选择暴走。

推荐2日游路线:

day1:卡斯特雷特(Kastellet)小美人鱼铜像(The Little Mermaid)盖费昂喷泉(Gefion fountain)

阿玛莲堡(Amalienborg palace) 新港(nyhavn) 走街(stoget)【下图中红色线】

day2:圆塔(rundetaarn)国王花园(Kongens Have)罗森堡宫(Rosenborge slot)新港(nyhavn)Noma(米其林二星餐厅,需要提前预定)【下图中黄色线】

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去其他城镇,路线如下(网络提供,非本人亲身体验):

882路:哥本哈根-兰讷斯-Hobo-日德兰半岛

866路:哥本哈根-奥胡斯-奥尔堡

ps:强烈建议如果你去丹麦或者路径丹麦的CPH机场,请提前登陆CPH advantage这个网站注册一个号,这样到机场就可以使用免费wifi啦!注册还可以去information desk免费领一张会员卡,购物有折扣.不过不建议在机场或者市中心购物,真的贵.如果你也有乘坐游轮的计划,那你就撒开买吧.游轮上相对便宜很多很多.

建筑
园林
水流

新港。可以坐船,收费40克朗起。

人物

我问他:可以和你拍张照吗?

他说可以,但是离我远一点

地铁

哥本哈根地铁,偶尔有人查票,查到就罚100欧.

笑话

说个搞笑的事,丹麦人向来高素质高文化,但是也有例外。去711买午饭。一个鸡肉棒12克朗,一个面包10克朗,一起是22克朗,我付了40克朗,应该找我18克朗,结果那人就给我12克朗,我寻思着不对啊,就和他算账,他又给了我3克朗,我一下又懵了,继续说钱不对啊,他貌似听不懂,然后旁边一个客人给他说丹麦语,他才又给了我3块。小伙子看着挺帅的啊,估计英语是数学老师教的,数学是英语老师教的。

第2天

雷克雅未克篇
tips

冰岛适合自驾,如果你一个人,就像我一样,那建议去之前定好day tour 冰岛有好几家旅游公司

http://www.re.is/DayTours/ ;这是其中一家

下了飞机可以坐大巴到市区,我买的ICELAND(也是一家旅游公司)家往返票一起4000(单程2200).这个票价包含接送到hostel

从市区到机场的大巴最早4:00,最晚22:30

另外冰岛机场有银联取款机,但是我用的华夏卡,取款失败,不知为何.

冰岛是个充满乐趣的地方,你待几天就有几天的玩法.在hostel碰到深圳一姐姐,她安排了6天的day tour,实在是很酷.

住宿:Hotel floki现在改名叫:hostel village.没有被子.可能是要花钱买的.一般都是带睡袋.

价格便宜,有个厨房,在冰岛住的久一般会选择自己买食物来做.推荐主干道上bonus这家超市,东西相对便宜.

北欧大多数都是2厢车

莱克哈维克青年旅馆 (Reykjavík Hostel Village)

早餐

不能用太久哦

伤皮肤

shopping

温泉出来就是shopping,不过建议在雷克雅未克的机场购买,价格比退税后还要便宜一点.

买了副手套送老爸,应该是真皮,因为和我在美国买的UGG皮质和手感基本一样.

这里面是肥皂

手工巧克力

太诱人了

街头建筑

中国大使馆,略显寂清

mainstreet

海边
算账

深圳的ll姐6天的daytour,包括看极光,hiking,diving,horsing等等

后来算了下大概6000多快rmb

极光之旅

在冰岛的几天

一直在下雨

十分担心我的极光之旅会泡汤

虽然这里的政策是你可以再看一次如果你第一次没看到

但我由于时间紧张,想再看基本没可能

只能寄希望于当晚

结果人品爆发

竟然看到了

没带三脚架的人伤不起.

这是我这辈子看过最美的星空

看到人影了嘛

据说还有人专门从澳大利亚赶来看极光

我还会再回来的.

第3天

挪威篇
飞机遇妹子

缘分真的很微妙.在飞去奥斯陆人数不多的飞机上,我遇到一个当地妹子.是她告诉我晚上不要在街头逛,也是她开车把我送到了hostel.幸好有她,不然我肯定会迷路.因为她开了导航也没找到我的hostel.安顿好,就去找中央车站.好在距离不远.回来的时候明显感觉一阵恐惧.很多黑人,很邋遢的黑人.找个看似靠谱的亚洲人问路,竟然不会说英语.后来在换钱的过程,和一个亚洲女的聊天,她们都是过来打工的.这就是为什么路边都是money transfer.

乘火车

去挪威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卑尔根。但是由于时间很紧张,没能感受传说中的“Norway in a nutshell”

建议单独购票,买套票要贵好几百。

具体换乘情况如下图:

OSLO火车到Myrdal,下来后乘坐对面的绿皮火车道Flam。然后坐船到Gudvangen,之后坐大巴到voss,然后voss到bergen的火车车次就很多啦。oslo到Myrdal最早是8点10那列,基本下到卑尔根要到晚上9点多了。

挪威的自来水通常可以直接饮用,火车上的貌似不可以。

第4天

挪威卑尔根篇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洗手间都是要收费的.基本都是10克朗一次.不过当地人估计也很无语吧,我等厕所时,一个老奶奶从里面出来,看到我,,帮我拉着门示意让我直接进去.后来在oslo火车站也是.

卑尔根的fishmarket一定不能错过,出了火车站大概走5-10分钟即到.市场每周一至周六7am--3pm在港口前的torget开放.

午餐

190克朗,蛮大份.我吃的这家雇用了一个中国小女孩,所以一般中国人都会选择这家.生意也异常的好

街头闲逛

第5天

挪威奥斯陆篇
游玩路线

再回到oslo,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

ps:市政厅门前的路上就是information center,有2台电脑可以免费使用,也有免费的wifi使用

我的半天游路线基本如下:

街头闲逛

我不会告诉你,我不知道哪个是男厕所哪个是女厕所!门上的单词不是英语,不认识,不过也不能用.

乘船

http://www.dfds.com/ ;船票一定要提前定才便宜,貌似可以提前好几个月.

我提前3天左右定的,最便宜是4人铺155欧.房间位于游轮最底部,就是如果发生危险,最先牺牲的人儿就是我.不过让我意外的是,我定的房间竟然只有我一个人住.心情大好.可能是受泰坦尼克号影响太深,辗转反侧睡不着.因为哗哗的海浪声中不时夹杂着撞击声,总觉得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船上skybar的物价

晚上你去游轮上的商店,你会感觉这些老外都疯了吧,各种抢购.好在我比较聪明,第二天一大早商店刚开门就去买,人又不多,还能慢慢挑.买完继续回去睡觉.

ps:下了游轮门口就有免费的摆渡车,22E貌似是.直接把你拉到走街,市中心.

走街

旅行的形式有很多,对于我而言,旅行需要加快脚步保证短时间看到更多的景色,也需要放慢脚步,哪怕只是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甚至只是坐在公园长椅上发呆晒太阳.

这次旅途虽赶,但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基本全部实现.也算比较圆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