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基友上海苏州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二基友上海苏州行

• 出发日期/2014/01/11

前言

我和我一个基友是大三的学生,准备放了寒假出去走一圈!本来想去云南,但觉得云南太珍贵应该选一个好的季节去。然后就查个个地方的机票,没想到重庆到上海的机票两个人才750(加燃油机建)。而且我们也想去大城市看看世面,所以就定了上海!

临行前三天我就开始看上海的景点以及其交通!因为下飞机是晚上了,所以找了一个交通方便离第二天游玩的地方也不是太远的宾馆。

第1天

把房间办好了之后就去找吃的,因为已经晚上十点多,好多点都关门了。找到一家买羊肉面的,进去,点了两碗羊杂面一共三十六。这碗面吃得我感觉荡气回肠!(膻味太重了)。吃完两个人回了宾馆。

第2天

一大早起来就退房,(因为我前一天就找好了今天住的地方)

第二天换到了百时快捷淮海东路店,房间内很干净,wifi的信号也很好!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办好宾馆入住后我们就准备去豫园,因为离宾馆很近就决定步行!

这是在去豫园的路上照的,感觉很有上海的味道!

• 类型:皮薄汤多不油腻
  • 地址:豫园路87号
  • 简介:创于光绪年间的小笼馒头店,烹饪技艺获非遗称号

在去哪儿的美食推荐上看见豫园的南翔包子店很牛逼,早餐肯定就在这儿解决了!

本来兴高采烈地去的,两个屌丝一看菜单就傻了。上海人民真是有钱,点完了,服务员还说人均消费五十。我也是醉了!其实我感觉这家包子店的味道也不是说得那么神!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城隍庙和豫园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传照片也没怎么分开,两个地方真的觉得不怎么样,外观还可以观赏的建筑物里面卖的全是些任何地方都能买到商品!

没想到我大重庆的酸辣粉在国际都市这么受欢迎,不过我没吃,因为我知道肯定没有重庆本地的酸辣粉好吃。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因为步行街离豫园的距离不是太远,所以我们也是步行过去的!

对这个步行街太失望了,可能是因为是两个穷屌丝,也没进那些商场里面去。从这头走到尽头我们就觉得没什么可玩的。就决定去上海博物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因为上海博物馆离步行街的距离也不是太远,坐车也不方便,依然是步行过去的!其实我们两个都是理科男,对于博物馆里面摆的那些东西真的没什么兴趣!倒是在里面碰到了两个韩国美眉,我们一直跟着她们逛,结果五楼一个保安大叔居然会韩语把美眉勾过去了,我和同伴心灰意冷地决定离开了!

• 地址:闵行区 沪闵路6088号莘庄凯德龙之梦购物中心

到了一点钟,还没吃饭。我们就决定去网上美食推荐的那个港丽餐厅吃午餐!

我们点了港丽炒饭、酱烧茄子、口水鸡、清蒸鲈鱼!因为两个吃货太饿没照照片!特别推荐酱烧茄子,真的不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吃完饭,觉得还早,就想去田子坊看看。在人民广场乘地铁到打浦桥下就可以到田子坊!在田子坊里逛了两个多小时。感觉这里还是值得逛一下的,有些很有创意的装修风格的店铺和一些很新奇的商品!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田子坊出来做地铁到南京东路下车,步行到了外滩!第一感觉就是冷,江风地那个吹啊!我们是从人民英雄纪念碑那里开始走的,一直走到了尽头

划线的是我们两个一天的步行路线,回到宾馆真的是累虚了!

小炒肉

伤心凉粉、回到宾馆在美团上团了一个68的二人餐,餐馆名字叫“小四川”。有伤心凉粉、小炒肉、干锅豆腐、辣子鸡附送一个两升的雪碧,吃得我两真的是满足了。一股思想情绪涌上心头!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早上起来,我们就去了静安寺旁边的海友宾馆!办好宾馆就准备去外滩,昨晚看了夜景,今天就去看一下白天的外滩,能更清楚地看那些建筑!做地铁在南京东路下了之后顺路走就到了一个湖南什么粉点。感觉不错就进去了,两碗牛肉粉三十六块!酸爽、霸道!特别他家免费的酸菜。

外白渡桥的旁边就是外滩。桥上很多拍婚纱照的,那么冷的天,看到新娘我都觉得不冷了。走在桥上就想起了“情深深雨蒙蒙”跳桥的那一幕!

我们两个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始走,走到轮渡站,就买了票,两元一个人。在渡船上可以上观光台上去,拍的照片也更好看!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门票好贵,比小蛮腰还贵,而且没有广州塔高。但是在美团上面很便宜,但是美团说的含糊其辞的,有点信不过。但是后来去环球金融中心就是在美团上团的感觉很划算。

狗狗好可怜!

这是在东方明珠的第二个球照的(一百六的票就只能游这一层)360°看上海,可以看见世博馆的中国馆。该层有投一块硬币看望远镜,但是好像看得不是好清楚,模糊得很!

我一直都很喜欢环球金融中心这栋楼,虽然它是日本设计的,确实很有创意!

这是在东方明珠最高的那个球。其实就是高了一点,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这是在悬空观光廊,因为不恐高,所以觉得没什么害怕的!

看到这儿,也是不得不赞叹一下中国人的实力!用当时的科技水平建造了这个建筑物!

下了悬空观光廊后会被带到一楼,那里就是个电玩城。我不知道电玩城跟东方明珠有什么关系!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25号

下到东方明珠底层就是“上海城市历史陈列馆”在东方明珠做电梯都有乘务员一样的介绍,长得真心不错,声音也好听(比10086好听)

其实里面没什么特别的,而且说的上海的历史陈列馆也太看得起上海了吧,难道这些东西其他城市没有??在这儿又碰到一个韩国的旅行团,又是看美女的时间。。。。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从东方明珠出来就准备去环球金融中心了,在路上吃的麦当劳。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金茂大厦(美团预约在那儿等)上午先在美团上面预约的,导游会给你说时间,比如说你可以在下午五点游览。导游只是带你进去不会给你讲说什么的,更不用说让你买东西了!觉得很不错,省了一大笔钱啊!

这个票比东方明珠那个好看多了!

这是太环球金融中心洞口的底部仰视上面!

金毛大厦设计得也很不错,而且走近看外墙特别复杂,很有中国风的味道!

因为下雨,加上手机像素差,所以照出来就不怎么样。说实话上海的夜景真的没有重庆的夜景好看!

这是环球金融中心顶楼的一个灯,很多个透明的塑料管组合在一起,下面的灯会变色,虽然没什么科技可言,但是也确实很漂亮。

晚上回到宾馆就在宾馆吃了一个烧鸭饭,感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邯郸路220号
  • 简介:访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仰望光华楼,感受沪上知名学府的人文情怀。

下面的照片是复旦、同济、财大的。三所大学都连着的,所以照片也没分开!首先做公交车去的复旦,进去感觉校园很安静,周围的植被也很茂盛,自然空气也比校外好得多!走进三所大学,每个学校给你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比如走在复旦里面会让你放慢脚步,让你慢慢地看周围的事物,可能是复旦文科强的原因吧!同济里面学生脚步匆匆(不是说其他学校学生走路懒散)犀利的目光一看就知道是学理工科的!本来想去财大看妹子的,没想到进了里面妹子确实是多,但是成色确实不怎么样还是不如复旦和同济。本来还担心复旦和同济会为了财大的妹子火拼,也许现实是财大的妹子为了同济和复旦的型男争得你死我活吧(玩笑)!本来想游完三所大学再去交通大学的,但是看完觉得行程太紧,因为还没去世博园看看(结果去了就是后悔)。三所大学真的是比南京路步行街更值得游览。

这是复旦的光华楼!乍看上去是中式风格,但是楼中间又加了罗马柱,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个人观点)。

复旦的楼梯,虽然有很多年了,但是依然干净整洁,没有小广告!

虽然上海的地皮贵,但是复旦还是更有钱!哈哈哈

虽然是冬天,依然是美景!(好像是同济大学)

复旦的教室很小,没有老师,学生在里面自习!教室很干净,桌子上也没有乱涂乱画。

这是复旦的图书馆,好像很多学校的图书馆都是用的这个字体,也不知道为什么。图书馆很小,外形也很普通,但是像这样的图书馆复旦有好几个。

教学楼的走廊,不是很宽,说明人流量不是特别大,墙肯定是返修了的,地板有很多年了,依然光亮。

这好像是同济大学的食堂的门,感觉像是高级会所。走进去肯定食欲大开。

最后出了同济大学的门,刚好一辆车来。同济大学没有复旦那么敞亮!

都没有发现同济和复旦雄伟的大门,也许他们走的都是低调路线吧!看财大的大门也是有些岁月的沧桑了!

世博场馆沙特阿拉伯馆
  • 开放时间:9:30~20:00停止排队,23:00闭馆
  • 地址:浦东新区博成路1221号(近高科西路口)

从三所大学出来就准备去世博馆,不过不知怎么走到了沙特馆,就买票进去了!45的票价确实贵了点!

游览就是从底楼一直走到顶

在中心层可以乘电梯,观看一个关于沙特文化的介绍,屏幕是一个弧形,人在內弧里,很有立体感!

本来45的票是可以去宝马体验管的,但是当晚宝马管不知被哪个帅哥包了,所以就没看成。

来到中华馆前感觉还是很震撼的,但是因为过了开发时间所以也就没有进去!

回到宾馆,在美团上团了一个附近的“有家川菜”步行过去,餐馆内服务态度和装修都不错,而我感叹的是来上海三天吃了三顿川菜!

山楂糕

毛血旺

干锅肥肠

酸辣鲫鱼!被我的同伴一个人吃了。

第5天

提前两天买了去苏州的高铁,而且选的宾馆也是在地铁周围不用转的。走到地铁站才发现居然没有护栏,又长知识了。

离开上海,觉得上海在心中太陌生,生活节奏太快。没有重庆那么有亲和感!

到了苏州,下了高铁乘坐地铁在临顿路下车步行至百时快捷酒店(前一天在去哪儿网定好的)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从酒店出来门口有很多三轮车,去拙政园和狮子林那一条路都有很多三轮车,如果你乘坐他就会向你推荐旅游的套票,你不买他就乱喊价,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去乘坐三轮车!苏州的那个公交线路其实还是比较方便的!

拙政园周围特别多的票贩子,反正我们没买,因为我们有学生证。票贩子实在是太多了,比车站还多我真是无语了!拙政园里面反正就是跟网上的图片差不多,因为我们是冬天去的所以很多花草都是枯黄的也可以理解,反正就是很大,有水有假山有房子。走得累死了!

这是中国四大名绣的苏绣,但是价格嘛就呵呵了!拙政园里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小店,里面的东西景区外面都有的卖,而且价格比景区里面便宜得多,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在里面买纪念品!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上午逛完了拙政园,中午在狮子林的吴门人家吃的饭,感觉就是贵啊!听说松鼠桂鱼是苏州的特色,但是一看价格,二屌丝男还是放弃了!菜品一般、餐馆的风格就跟苏州园林一样!吃完就去了找狮子林,随便看了一下苏州民俗博物馆!狮子林就是有很多假山,但是在我看来都是些小山小水,没有我们南方这边大江大河的气势!

看着好看,但是感觉不好吃就没买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从狮子林出来看时间还早就说去虎丘看一下,在拙政园狮子林站可以直接坐车到虎丘!虽然有学生证门票还是觉得有点贵!虎丘没有像其他园林那样有很多院子,但是有很多树,像个公园。

竹林里有很多鸟,叽叽咋咋的,叫着很震撼,真的是震撼,我们两个想走近去,但是一进去鸟就飞起来了,鸟屎也噼里啪啦地落下。我们拔腿就往回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