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 深圳、厦门七日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双胞胎姐妹” 深圳、厦门七日行

• 出发日期/2015/01/16

• 玩法/环游 温泉

前言

小时候的梦想是周游全世界,想看遍世间最美的景色,现在想来梦想实在是太远大了,额,不过小女子也在用自己的假期一点点实现自己的梦想。想想大学时候的闺蜜与我臭味相投,哈哈,于是迫不及待的发出邀请,在她精心的策划下,有了这次完美的旅行,不过本来只想去厦门的我们被飞往深圳700元的机票所吸引。这也都是聪明可爱,精打细算的小秋秋的功劳,深圳绝对是个意外收获。

第1天

第一天 2015年1月16日

乘坐从长春飞往深圳的春秋航空公司飞机晚7点10分出发,凌晨1点钟到达。机票只有700元,不得不说很便宜,但是飞机上是没有晚餐的,哎。到达高大上的深圳机场,乘坐出租车到达网上订购的酒店——凯斯酒店。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它真的很繁华,交通很便利,这

一点在明天的行程中能充分体现出来。

第2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 简介:大型主题乐园,里面有着世界各知名景点的缩影,游览一个园区就能环游世界。

第二天 1月17日

不得不说我们都很懒,9点钟起床准备一天的行程,今天的目标是深圳世界之窗。去之前当然得饱餐一顿。本来想去万福烤肉,网上评价超好吃,可是走到那才发现这家烤肉简直太牛了,晚上5点以后才开始营业。于是我们就在附近的烧肉乐苑饱餐了一顿。泡菜炒饭味道还不错哦。

坐地铁2号线蛇口线到达世界之窗。温度高达17,真心是热坏啦,穿着UGG真心伤不起啊,太热了。

下午逛到4点多,返回酒店休息片刻,步行在东门区域,逛街买东西,9点到万福烤肉喽,推荐原价78元的壶腌肋条肉团购8.8元。步行返回旅店路遇日本廉价小店,疯狂购物,吼吼,超级开心哦,逛到12点,路上都是人,深圳真是个不夜城啊!

第3天

第三天 1月18日

早上10点起床,嘿嘿,我们真的是好随意呢,秋秋睡的更晚呢,11点到附近的东门町广场吃小吃,热干面还不错,11点30到对面的地铁站——老街站,深圳的地铁在那种小商品店里,提着箱子走了好远啊才到地铁站。真是坑死了。12点50乘坐动车到厦门北,约3小时,4点30到达,乘坐BRT快捷公交仅售3元到火车站(一定要谨防骗子哦,他们要价35元),打车到达曾厝垵附近的旅店,这家店真心一般,下面我分享的图就可以看出旅店氛围好诡异啊,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老板,真如网上所言,老板有求必应啊。短暂停留坐2路公交到附近的顺青本港海鲜,本想美美的吃上一顿海鲜,无奈南方人做的海鲜味道真清淡啊,吃不惯,呜呜……吃完饭本想步行至曾厝垵,路上那叫一个阴森啊,好怕怕,只能回旅店啦。

第4天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

第四天 1月19日

嘿嘿,两个懒蛋想赖床,所以决定今天只去厦大和曾厝垵,不去南普陀寺啦。10点钟起床,11点出发乘坐135至厦门西村站,到达厦大侧门。厦大周六日是全天免费开放的,只有在平时是12点到14点免费开放。出门在外千万不要受人忽悠,尤其是火车站,景区门外说让你花钱进去的小贩,真不值得。约等30分钟进入厦大(在门口买了一张1元钱的厦大游览图,超实用,而且很可爱哦)因为肚子比较饿,所以直接奔厦大芙蓉餐厅3楼去了,不是很好吃哦,然后进入餐厅外的芙蓉隧道,隧道感觉超长,两边都是涂鸦,建议亲们不要走太远。沿路走到芙蓉湖,在这有短暂停留,真的好美啊,两边都是石阶,好多学生在那坐着,好有外国大学校园自由民主的开放氛围啊,在这短暂停留后,先上坡后下坡走出白城校门。

厦大对面就是白城沙滩,可以环岛骑车哦。1小时30分钟35元,在白城沙滩上有弹吉他的文艺男在午后的阳光下唱歌,好惬意啊,双人自行车也好有感觉,笨蛋秋秋刚开始在前面骑,结果掌握不了方向,哈哈,第一次觉得自己很有用呢,我们放着《环岛旅行》这首歌在整洁的街道上骑车,伴着习习凉风,看着白云,蓝天,沙滩,大海,惬意而温暖。骑车一半到达曾厝垵,曾厝垵里超多文艺小店,让人流连忘返,里面的熊如意厚土司真心不错。晚餐也在曾厝垵,昨天海鲜尝试失败,我和秋秋都不甘心,又找了一家海鲜店,一只螃蟹将近200元味道比昨天好些,不过也不是特别好吃。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第五天 1月20日

9点30分起床,10点55打车前往中山路到达公寓式旅馆,12点吃完午餐,13点到达轮船检票口,鼓浪屿的走起,30分钟后到站。

沿着鼓浪屿的街道顺势走到了一家古朴的咖啡店,在壹号月台闲坐,尽享午后时光。鼓浪屿有五大景点,一一浏览时间肯定不够,于是我们选择了菽庄花园和皓月园两个景点。这两个景点真是让人不虚此行。菽庄花园有四十四桥,庭楼林立,美不胜收。皓月园有郑成功像,威武雄壮,气势磅礴,哈哈,我们在郑成功像下面的海边长廊上远眺,海风习习,心如止水,真是好想生活在这个小岛上。一晃就到了4点30分,我们乘坐5点10分轮船返回对岸。再坐一辆公交到达终点站中山路,在中山路步行街上找到三公馆旅店旁边的唐风卷寿司,秋秋很爱吃这家的寿司还打包带回去,重点是吃完饭我们走回居住地源通大厦,真的是好远啊,啊啊啊……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328元,儿童票140元
  • 开放时间:​10:00-24:00
  •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孚莲路1888号
  • 简介:日月谷温泉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汤岸,位于324国道与孚莲路交汇处,交通便捷,闹中取静,日月谷温泉独享优越的地理环境。整体规划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包括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

第六天 1月21日

冬天来厦门外面的空气很适宜,温暖的阳光,微风阵阵,但是室内真是太冷啦,开空调浑身不舒服,这家店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无奈啊,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我俩早上11点15起床找借口,哈哈哈,步行在中山路找到一家西餐店,超实惠,味道还可以。吃完饭到码头附近,准备乘坐大巴车去泡温泉。13点钟出发,行驶约40分钟到达日月谷温泉。网上团购更便宜些168元一位。建议亲们带着浴袍或者浴巾,都是室外的温泉,穿着泳衣走在路上还是有点冷,14点30分到16点30分提供免费的水和水果,不错哦。不得不说这是我泡过的最好的温泉,嘿嘿,虽然我也没去过什么地,这里环境真的充满了天然的、自然的美感,让人心旷神怡,秋秋更是大神啊,泡温泉看IPAD武媚娘传奇,不过真的好舒服啊。18点坐班车回市内,在公寓附近找到蜀媚娘餐厅,其实就是川菜啦,味道不错,很辣很好吃。

第7天

第七天 1月22日

短暂的旅行就要结束啦,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懒啊,两懒蛋在来收房的12点钟才起床,真的是室内冷不想离开被窝,嘿嘿。下午2点多的飞机飞回长春。总结一下吧,这次旅行只花了4300元钱,很轻松,推荐自由行哦,不过前提是你身边得有一个秋秋这样的好伙伴,全程都不用操心,包办一切,哈哈,百度地图,大众点评帮你搞定一切。原本以为厦门的冬天会很冷,其实对于北方人来说那里简直是天堂。本人只带了3套衣服,一套纺纱上衣,布质短裙,针织外套,一套妮子大衣,一套从东北出发带去的棉大衣,足矣。

期待大家都有一段美好的旅程,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