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水-白雪【九寨沟&黄龙】之行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蓝天-碧水-白雪【九寨沟&黄龙】之行

• 出发日期/2013/10/22

前言

在各种纠结中开始了这次旅行,临走之前还一大堆琐事要解决,途中也各种被干扰,但是,一旦出发了,就尽情狂欢吧,趁着我们还年轻

关于九寨沟和黄龙,大家都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还是先上点图吧。

时间:10月22日--28日

行程:南京----重庆----九寨沟----黄龙-----重庆-----南京九寨沟一天 黄龙一天 (其余全在路上 了)

交通提示:由于南京到重庆的机票打折打的更便宜一点,所以选择了从南京到重庆

然后从重庆出发去九寨黄龙。往返机票票价不带燃油费都在300元左右。

比较悲催的是,去的时候四川航空的飞机是从哈尔滨飞过来,哈尔滨大雾,飞机晚点到隔 天才飞,所以我本来想在重庆逛一圈的计划也不得不取消了。还好旅行社订的是隔天的,不 然就囧大了。。。所以劝有想要报团的朋友们,一定要多给自己留一天时间。

关于报团还是自由行

我们选择了报团,景区游玩时间还好,不过去黄龙的时候在路上堵车, 所以黄龙玩的比较赶。住宿条件也还可以,只不过餐食相对较差,自己要带好吃的。(ps: 我们的团 就是在淘宝上订的,从重庆出发,如果从成都出发的话,会更快一点,去的景点也多一点)

自由行的话,因为路程比较远,乘车行李什么的不太方便,自己玩时间自由一点,但是跟旅行团相比,时间也不会多很多,九寨沟的景点一天时间玩下来都很赶的,原则上是不允许宿沟里,但是则査洼沟和树正沟都有留宿的民居,不过个人觉得这样还是不太环保。

衣物提示:十月底去九寨沟和黄龙,一定要带棉袄了,厚的冲锋衣,我走之前把自己冲锋衣 里面的绒衣放到了家里,结果都要冻成傻子了。

如果担心会有高原反应的话可以提前喝红景天,我和赵童鞋都没关系,但是同行的好多阿姨高 原反应都很严重。个人觉得红景天虽然是高原圣药,但单纯的红景天临时服用效果不大,高原反应很多是因为预防不当造成的,比如休息不好,体力不支,感冒发烧引起的,所以休息好,不要剧烈运动比较重要。黄龙海拔四千多,十月份已经都是积雪了,九寨沟海拔三千多,早晚温差很大。

第1天

南京飞往重庆

旅行的开始,在飞机上度过

第2天

• 地址:望平街25号香香巷8号
  • 简介:味道巴适,环境好适合聚会!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达重庆就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先去超市买了吃的,然后就去吃火锅啦,南京也有重庆老灶火锅,但是每次吃都觉得辣的不真实,还是重庆的原汁原味。

第3天

驱车九寨沟

早上五点集合去九寨沟,晚上七点才到,还好我是一上车就睡觉的人,不然时间好难熬的说。

晚上住宿的附近都有超市,价钱没有贵很多,还是很方便的。

一路上有很多这种卖吃的的小摊,价钱也适中,所以我就尽显吃货本色了。。

一路上的风景如画~

途中遇到的山腰上羌族的房子

天很蓝,觉得一伸手就能触摸到那片云。

崎岖的山路。

路上看到的雪山,还是很壮观。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早上七点半出发玩九寨沟,买完票进去的时候差不多九点了,我和赵童鞋晚上六点半才出 沟,还是有很多景点没有玩到,所以去玩的景点要有取舍啦,与其走马观花,不如重点选择几个好好玩了。

【TIPS】:

1、一日游九寨路线:早上7点进沟在景区门口坐车直接到剑竹海(终点是原始森林,全 是树没什么好看的,节约时间舍去),然后从剑竹海坐车到熊猫海(坐车)一栈道一定一定要走右边那条哦(去老虎石)!五花海(步行)(五花海俯瞰最美),珍珠滩(步行),珍珠滩瀑布(步行)(珍珠滩瀑布,蔚为壮观),镜海。这一段是九寨的精华,坐车游览太浪费了,看完瀑布往前走800米在镜海停车场坐车去中心站(遇岔路请走左边)。不休息然后坐车去长海,从长海步行到五彩池,看完五彩池往前走400米到站台乘车回到诺日朗,吃午饭,大概2点了,速度稍微加快点,不然时间不够。

2、吃过饭,直接在诺日朗步行300米去看瀑布,看完坐车一直走到犀牛海,再从栈道走回树正寨,中途会看到,老虎海,树正瀑布,公主海,树正群海(树正群海的全景只有在树正寨一侧的公路边栈道才能拍摄,树正瀑布的最佳拍摄地点也在靠公路一侧的观景台上。)然后下面还有一个我觉得好玩的就是芦苇海了,真的是像一条丝带,很美。

PS:坐大巴车游览树正沟、则查洼沟时都要坐左边,最好是车后部比较高的座位,游览日则沟一定要坐右边。

我们按照这个路线游玩,但是到镜海的时候一点左右了,起风了,看不到倒影,所以早 上坐车看到镜海湖面平静,倒影好的话可以先下来拍拍照。

导游去买票了,我们趁等待的时间自娱自乐,清晨真的好冷,一路上都在后悔自己怎么临走前把厚衣服放在了家里。。。。。

这群重庆阿姨都好有活力,对生活的热情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电影《英雄》的取景地之一,有大量的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

箭竹海,已经没有箭竹了

小野鸭,但是赵童鞋对焦没对好。。

水草游曳~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熊猫海~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九寨沟很值得看的一个景点,五花海,海子颜色最美,像一直孔雀,

出太阳了,水面越发好看,也一下子暖和起来。

水里的杂木据说是之前砍伐留下的,感觉在水中重新复活了。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身后是珍珠滩,泉水撞击岩石的声音像珍珠掉落一般。

一路上都是这种栈道,上上下下的还是挺累的,注意在高原上最好不要跑。

远处的雪山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吃过饭从诺日朗中心站来到长海,看起来很壮观,不过我还是喜欢多彩的世界

长海的海拔三千多,上来之后明显感觉冷了好多。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五彩池没有想象中大,但是这色彩足以让我沉醉了。

一点都不怕人的小松鼠。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从五彩池做车回到诺日朗中心,来看诺日朗瀑布。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海子里有游船出租,是沟内唯一的水上活动场所。

回头开始看来时路过的景点,发现其实下面的往往被大家忽视的这些更美,尤其是芦苇海。

• 简介: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寨子,有白色宝塔耸立在寨口。

来到树正寨。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由19个海子组成,高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是九寨沟的缩影。
  • 电话:0837-7739753,400-088-6969
  • 简介:春夏时满眼碧绿,秋冬时一片金黄,花开时到处是鹅绒绒的芦花。

从树正寨上车,本来是想出沟的,车上看到芦苇海又忍不住下车了,坐到盆景滩往回走,还好回来的时候开车的师傅看到我俩就停下了,不然又要走好远到停车点。

人开始少起来,我们也开始疯起来,呼呼

就是喜欢芦苇荡

静静的河水穿过这片芦苇荡,颜色怎么可以这么美

晚上六点半出沟,出来之后直接打车回了住的地方,很多人去高原红看表演了(据说还不错),我跟赵童鞋对这种表演不是很感兴趣,直接回去养精蓄锐了。还在住的旁边吃了冒菜,一天圆满结束~

第5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早上七点半集合出发,原计划十点中到川主寺吃饭的,但是在路上堵车堵了一个小时,到川主寺吃完饭,等大家买完特产,出发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我和赵童鞋一直担心到黄龙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去了,事实证明上了黄龙的时候确实没什么太阳了。。。

所以路途中有很多不可预见的事情,堵车、难吃的饭菜、亦或是坏天气,我们只能尽量保持自己的好心情,不要忽略了沿途的风景,即便没有阳光,一样有它美的一面。

去黄龙的途中一路都是雪山,重庆的阿姨们都没怎么见过雪,高兴坏了,山坡上还有好多吃草的牦牛群。

这个有点黄山的云海的感觉了。

13:20左右到达黄龙,我们选择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坐索道完全不节省时间,只能节省体力,在高原上,还是少爬山比较好。我们排索道的队排了差不多40分钟,提醒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排里面那队,会比靠外的那条队快很多。

下了索道之后还要走好远才可以到五彩池,这个是在上山之后的看台上用长焦拍到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这张我还蛮喜欢的。

唯一的合影。。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平松路附近黄龙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山林之间,彩池之下,寺庙之前,心灵得到片刻宁静,如寺庙的牌匾上所写“清静自然”。

黄龙寺远景。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羌自治区黄龙旅游风景区内
  • 简介:转花池距五彩池约10米,面积4平方米,藏匿在高山灌木群的绿荫之中,池水清澈见底。数股泉水从地下涌出,在池面形成无数的波纹,若有人向池中投入鲜花、树叶,它们便会随着不同节奏的涟漪朝不同的方向旋转起来,十分

黄龙沟背倚终年积雪的岷山主峰雪宝顶,面临碧澄的涪江源流。沟谷顶端的玉翠峰麓,高山雪水和涌出地表的岩溶水交融流淌。随着流速缓急、地势起伏和枯枝乱石的阻隔,水中富含的碳酸钙开始凝聚,发育成固体的钙化埂,使流水潴留成层叠相连的大片彩池群,绘出了黄龙奇观的第一幅天然图画。碳酸钙沉积过程中,又与各种有机物、无机物结成不同质的钙化体,还有光线照射的种种变化,形成池水同源而色泽不一,人们便称它为“五彩池”。

这张是全景

不要以为看完了五彩池下面就没什么景色了,个人觉得下面的更美,不要一直挤在五彩池浪费时间啦~

冷呀冷呀冷~

晚上6:30集合,回茂县,宿平头羌寨。

第6天

返回重庆

早上11:00出发回重庆,晚上8:00到。

返程途中,又开始得瑟起来了~

沿路的水果摊

重庆石门大桥,夜景还是很美的

第7天

重庆飞回南京

回南京啦,继续做那些该做的事情。。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