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美景,意大利深度游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美景,意大利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3/09/29

• 玩法/自驾 踏春 深度游

前言

旅行在几年前对于我似乎过于陌生。那时候在我人生的篇章里,似乎没有过多关于旅行的字眼。在我印象里,那时候的命运似乎被操纵着,工作-赚钱-创业-成家-育子。其实这些都是人生必经之路吧,也没有错。只是那时候感觉自己的生活状态就像被囚禁的奴隶一样,没有什么思想,一天到晚就是围绕着工作而展开。久而久之感觉自己很没有存在的价值,每天就围绕着这些事物周而复始,枯燥乏味。每天的生活没有一点点新鲜的事物充斥,可怜的去看场电影都成了奢侈品。被关在笼子里久了,永远不知道自由的意义。就是一个傀儡。

在意大利浑浑噩噩6年多之久,在米兰求学与工作的日子,真的让自己显得疲惫不堪,找不到方向,摸不清自己需要什么,只是为了做事而做事。就像行尸走肉一样,一个只有躯壳没有灵魂的傀儡。

在罗马假日里有这么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简简单单一句话,好像尖刀刺中我的弱点,钻心疼。我的身体和灵魂似乎都不在路上,这件事情,也一度让我沉寂。后来我摆脱了家人的束缚,几件衣服,几条裤子,揣着希望与激情,离开了米兰,去了罗马。抱着满怀惆怅,一腔热血,各种心情吧,来到罗马。

前一段时间,可能过的比米兰还要难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几乎刺杀了我所有的激情和希望。不过我一直坚持着。

一年多后,我慢慢接触到摄影,摄影的魅力几乎带走了我所有的动力和激情,为此而着迷。后来因摄影而结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几个朋友是被我的影响而带动的。不管怎么样,都挺好的。有爱好有追求,几个人开开心心。不管结果怎么样,其实过程给你带来了享受 满足 开心,这还不够吗? 摄影给了旅行充足的旅游,不再拿种种理由当说辞。

我的旅行没有美食,没有舒适宾馆,请把所有聚光灯放在摄影上。

我的旅行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与朋友结伴,旅途总能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听到很多事情很多看法,与其交流之间,久而久之慢慢影响了我的世界观,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

我的旅行也因摄影而展开,换个说法就是密不可分吧。我的旅行很多都是短程的旅程,基本都是通过夜奔的方式完成。(“夜奔”这是我们几个爱旅行爱摄影的狂热青年,旅行的方式。一晚上的夜车干掉所有的路程,开始星河 日出 等第二天的形成计划。)大大小小我几乎跑遍了罗马周边以及更远的小镇。

慢慢的我会整理出这些年,大大小小所走过的所有城市与小镇,写一篇关于意大利旅行最长最深度的游记,让初来意大利旅游的同学领略到不一样的意大利面貌,让大家知道意大利除了米兰-佛罗伦萨-罗马-威尼斯还有其他更淳朴,更具意大利特色的地方。

游记持续更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支持。

新浪微博:isak_摄影小集

微信:364266207

如果有需要咨询什么,可以私信我。

扔几张个人肖像过过瘾。然后开始这几年的旅行

第1天

巨石公园夜奔计划

2013年9月29号。生日过后又一次疯狂的夜奔行动。夜奔具有危险性,夜车山路。夜奔活动之前都是我们几个小伙伴参与的。没有组织其他人来参加。而这次不同,两辆车8个人,年纪小到18岁出头,年长到65不等。出发之前,我们事先交代大家注意御寒衣物,还有手电筒之类的必需品。因为我们在山区,没有任何照明设施,运气背可能还有狐狸和狼出没哦。万事俱备,我们粗发啦,迎着夜风,吟着歌,谱写我们旅行的篇章。 此行目的地是位于罗马东测。一个gransasso巨石公园的地方。大萨索国家公园是意大利较大的国家公园,以其参差不齐的岩石地貌而闻名。其中最高的山峰是大萨索山,海拔2912米。大萨索山《corno grande》也是亚平宁山脉最高的山脉。数百种动植物使得公园内的生物多样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到达方式:

从拉奎拉Laquila火车站乘坐ARPA公交线路可以抵达。

www.gransassolagapark.it

夜奔,其实是我们几个厌倦了一个星期的工作,外出撒野的一种方式。内心的烦躁,焦虑,压力等被冰凉的夜风吹得好像一无是处。再有我们向往自由,向往平静。漆黑的夜晚,宁静的周围,只能看见天上的浩瀚星河。这种状态就是我追逐的。

不过天上云朵妹妹似乎在闹脾气,导致星河带也模糊不清

这是我们一号分队,主力部队

这里提醒下大家哦,外出拍摄星空,要远离城市灯火,没有光污染的地方,天上的星河才会更加璀璨

由于野地风大,大家拍摄星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脚架上的相机。我的一个小伙伴,不注意被强风刮倒,17-40直接粉碎。当然,脚架质量也是一个原因

汽车灯补光

星空很考验天气状况,如果是仲夏,万里无云,那可能是最美的。

这是我的旅行照,这是自拍哦。用敬礼的方式,来正视我的旅行。

漆黑的晚上,除了星空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去拍摄。如果意大利国家森林保护法允许,我们会在这漆黑寂静的野地,来一场别出心裁的篝火晚会。可惜不允许,大家拍完星河,在车外吃点自备的夜宵,纷纷回车里御寒了,外面温度和犀利的风,早就穿透了我的棉袄。

第2天

巨石公园

第二天。摄影师总是起早贪黑,为了拍摄黎明的第一道日出,我们不得不摸黑起来。早餐也是如此,在车外吃了自备的面包。洗脸刷牙嘛就是湿纸巾和漱口水代替了。

当我爬到半山腰时,天上的云层过于厚重,日出显得不太美丽。不过怎么说呢,及时没看到,我还是享受这个过程。

在我们登山过程中,我们不得不提这小白狗。从我们早上起来登山,它似乎像是这里的守护者一样,一直陪着我们上山。她很友善,一直在远处观望着我们,不过当我们拿出火腿肉想要喂它时,它才兴匆匆的向我们靠近。旅行路上,总会有这么多温馨的画面出现。

当我们来到这个休息站时,已经是满身大汗,气喘吁吁,此时这里离corno grande还有500多米的海拔吧,不过天空似乎引来了一阵乌云来搅局。因为之前我们看过这里的视频,因为很多登山客为登上corno grande在这里丧命。此时我们考虑到自己是组织者,而且队伍里还有年迈的阿姨,所以我们商议决定放弃登顶计划。

登顶这件事,下次我们自己几个玩命的再来

这是我们在休息站休息时的合照.。。这个时候我觉得少不了国旗

在山上,居然看到了经幡,虽然看不懂,不过很应景。一下让我想起了西藏,虽然没去过 哈哈

这是在休息站外面的合照。

此时我们已经是登上了大概海拔2000的山脉,其实回想起来,的确挺危险。

远方的山脉,此起彼伏。虽然没有登顶,此时此刻坐在这里,欣赏着一座又一座被自己征服的山脉,真的是无比的满足。

我总是喜欢拍这么二逼的照片

其实已经是正午,棉衣脱了很冷,穿着很热。一种水火难容的感觉

大概中午1点多吧。我们下山了,此时我们已经疲惫不堪。而且尚未进食午餐,我说过,我的旅行没有美食没有舒适宾馆,只有摄影和不一样的体验。

这是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拍摄的。一个小水池,很多牛群和马群。还有远方的corno grande

看着远方的corno grande。心中真的有一丝遗憾。不过为了顾全大局,不得不这么做。不过没事,对于我们疯狂的夜行者来说,我们还会再来的。

再见corno grande 我们还会再来看你的。

第3天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spello这个古老的小镇坐落于ubria中部,perugia东部。微小的石屋点缀在翁布里亚下乡的形式,使这个小镇非常迷人。它坐落于subasio山脚下,从perugia出发大概30公里可以到达。罗马也有直达的火车到达。这里土壤也十分肥沃,种植葡萄树和橄榄树。spello最有价值的食品就是橄榄油。毫无疑问,这个城市,除了使意大利最美丽的村庄以外,还被作为意大利国家油市协会的其中一部分。

斯佩罗spello的鲜花节,意大利语是infiorata,其实翁布里亚小镇spello的圣体瞻礼仪式,教职人员和礼乐队组成队巡游队伍环城一圈向圣人圣体致敬。节日发生在6月科铂斯克里斯蒂是个宗教节日。这一天,spello的所有主要街道和广场上,都铺满了干花屑组成的花毯,美轮美奂。而这些花毯全是为仪式巡游踏足而用。游者踏过,图画便凌乱,仪式久完成,全城游客就散去,留一个亢奋过后的轻飘飘的黄昏。花碎构成的天使,基督而容在风中浮动。spello本是非常朴素的中世纪小城,和翁布里亚其他城市差不多,石头是绝对的主。

我居住在意大利,不钟爱历史沉沦的罗马,不钟爱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不钟爱充满时尚气息的米兰。却被意大利的迷人小镇夺走了所有的视线。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游小镇,不用抱着攻略看着地图像完成任务一样找着景点,不用排队买票,就这么悠闲的逛着。不管一个人旅行还是二人世界,都是那么惬意舒适。我已经是第三次去看spello的花节了。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我一共去了三次花节,这张照片是我2012年花节拍的。

这是2013年花节拍的 图片质量受损,因为我是朋友圈保存的,事情都过去一年啦

这张是2014年拍的,短短一年变化好大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spello花节当天人很多很多,大家都缓缓向前移动,在人群中我发下了她的回眸,记忆犹新

在人群中,我总爱去发现一些微小的细节。这张照片拿过奖哦

本事安静祥和的小镇,就因这花节,而变得热热闹闹,拥挤不堪。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spello有这么一条小巷,它是这里最美的,每每有游客经过这里都得拍张照片。

而我却没有,我喜欢与众不同,宽且我也不是花儿与少年。

这老太太住在这里,似乎就是这么多花卉的主人,看到大家纷纷拍着自己精心栽培的花卉,一脸满足感。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花节仪式即将开始了,spello的居民,也一个个探出了脑袋。

仪式是花节的高潮,我似乎已经找不到什么完美的角度去拍摄,多得只是记录

游行队伍很壮观,每年都有不同的特色,可是每年都没有拍到我想要的照片,好可惜。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游行队伍慢慢从身边走过,也意味着今年的花节的结束。

大家可以抓地上的花瓣,可以踩着花毯走过,也可以把地上的花瓣带回家。

话虽这么说,我自然没有这么做,因为花毯太美,不忍心伤它半分。

游客也纷纷散去

还有些游客坐在居民家楼梯上休息乘凉

似乎spello的居民,注定与花结下不解之缘。家家户户都摆放着花花草草。

小摩托也穿上花衣裳,都是主人的精心打扮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此时游客也纷纷散去,spello又回到原有的状态,安静祥和。我喜欢的状态。

旅行照嘛,自拍照嘛,都是记录嘛。请原谅我抢了姑娘的神器

毁三观神器照,这也是我们摄影组的核心成员,通常也就是我们夜奔。

自个照片不得不发

对了,2014这次花节,不得不提的是,我们遇见了sofia姐姐,我们通过微博认识的她,她可是意大利这边的新浪名博,居住como湖畔,我们去很多地方也常常都要向她咨询讨教。认识她2年之久吧,从没见过面,这次花节也了了心中的一个坎。与她通行的是长腿叔叔。我们也代表我们hey这是青春摄影组与他们合照留念。

太阳太烈,叫路人拍的照片,简直烂到家。

三年花节三年蜕变 图片

阳光太烈,简直就是阴阳脸

最后来张别出心裁的自拍结束这次花节之行。

第4天

初访朝圣小镇阿西西

啊西西assisi的历史比较独特,是一个因为宗教而兴起的小镇。小镇伤随处都渗透着浓郁的宗教氛围。在城市的入口就能看见一段欢迎语:citta della pace 和平之城

assisi位于翁布里亚大区perugia省的一个城市,坐落于苏巴修的山脊上,这里因宗教而文明,也有着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

assisi古镇是一个建在山上的中世纪城市,它方济各会的创始者意大利人圣方济各的出生地,与方济各会的建筑有很多联系。无数虔诚的天主教徒都已去过阿西西为荣耀。

assisi有许多中世纪的艺术杰作,例如圣方济各大教堂,意大利画家契马布埃,锡耶纳画家洛伦泽蒂等大师的绘画作品。这些杰作使得assisi古镇成为研究意大利和欧洲艺术和建筑发展的一个重要参考。2000年assisi的圣方济各圣殿和其他方济各会建筑被列为世界遗产。

assisi,每条街道,每一个广场都非常的恬静,时不时还传来悠扬的琴声,甚至听不到任何不属于这里环境的声音。这里适合疗伤,这里适合整理心情。

我的介绍的小镇总于静还有广阔离不离开,因为这是我想要的,也相与大家分享不一样的意大利。

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assisi小镇了,总有点不舍,总有点留恋,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觉,不同的心境,恬静的小镇一直是我的最爱🌹。

assisi深度游,分开两次写哦。让你更深刻认识这里。其实很多中国游客出国旅游都是走马观花,走走罗马,佛罗伦萨,什么米兰,威尼斯就说来过意大利了,其实意大利很多精华是集中在像assisi这样的朝圣小镇的。有时候挺佩服韩国 日本的游客,因为他们作为游客总能深入到意大利,观看意大利的五脏六腑。

assisi入口

assisi分很多入口,而愚蠢的我,每每选择了这个入口,不过也好,直接直捣黄龙,进入正题

这里看起来有点像,美剧斯巴达克斯的拍摄地,一种古代角斗士的场地感觉

小镇在山上,远处就是一片翁布里亚特有的田园风情。

楼梯上去就是教堂正面景象啦

天主教圣人SAN FRANCESCO曾经生活在这里,并且创立了他独特的教派。 SAN FRANCESCO(圣弗朗西斯科),但是由于天主教早年传入中国的时候把他的名字翻译作圣方济各,所以他的教派一般被中国人称为圣方济各修会。 圣方济各在天主教界的巨大影响使得阿西西成为天主教徒心目中的圣地。据说1926年,借圣方济各诞生700周年纪念之际,共有两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阿西西朝圣。在那个交通不甚发达的年代,这实在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了。阿西西在教徒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1997年,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圣弗朗西斯科教堂)里的拱顶给震塌了,拱顶上大面积的壁画掉了下来。当时意大利举国心痛的,因为那不是一般的壁画,那是有着文艺复兴的开创者和“欧洲绘画之父”头衔的乔托在十三世纪绘制的。后来,意大利人花了五年的时间把这次地震震碎的十二万片壁画碎片给拼贴回去了,虽然其中还缺了不少碎片,但是大体能看出乔托的杰作当年的风采。

天气绝好,意大利空气质量还是挺好的,蓝天白云已经习以为常。而不像国内好像百年难得一见。

就是它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一个穿着盔甲骑着战马的士兵,在教堂面前低下了头,小镇虽不大,却在各种细节透露出和平之城的气息。

这是两位两兄弟游客,牵着两头秋田犬,如果我没说错的话,因为我也不懂狗。从沟通得知,他们是来自隔壁的一个小镇,他们每次出行,几乎带着两兄弟。老外总是这么有意思。

希望大家看明白我拍这照片的用意

再去assisi广场的路上,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小镇里的纪念品商店,摆设都特有意思。

特别是这几个泥塑小猫 ,

这里就是小广场,小镇每每有小节目小演出,都会在这里摆台

午后的小镇很安静,此时还是年初,天气还很冷,风很大,广场三三两两能看到两个三个人

广场角落的画匠

离开广场,我们朝小镇另一头走,因为是周日,很多小商铺也是大门紧闭,显得有些冷清,平时的话有待考察,因为平时我都要上班。

路上撞见居民牵着狗,小狗似乎很乐意我拍它,小镇居民也超级友好。

圣方济各大教堂,不过似乎没有辽阔的场地衬托,教堂显得有些小气紧凑。

教堂内部,因为此时还是正午,教堂里空无一人,还没人做礼拜。

离开了教堂,我们继续朝前,小镇你会发现构造好很简单,根本不会迷路,一路走下来就会看到所有该看的。

年初,天气还很冷,偌大广场,格外冷清。不过这也是我喜欢的

此时怎么能少了我

看这张照片,想必大家知道我刚刚在哪里拍的照片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此教堂大门紧闭。不过不远处却传来悠扬的琴声。

此时的光线绝佳,演奏者仿佛身处梦幻仙境一般。这里要提一点,在这里旅行吧,你想拍演奏者,请给与一点点硬币,多少不重要,这是最起码的一点点尊重。小镇像我们中国游客不多,要树立好咱们的形象嘛。

远处风光无限好

摄影,总是给自己找麻烦嘛,这样才能拍到别人难拍到的照片嘛 对吧。

田园风光

我们上山是坐bus去的,下山就一路步行下山,翁布里亚,田园风处处是风光,记住咯。

小伙伴

又是我的旅行照,希望大家不要看腻了,不过我还是必放。

摆造型一流

剪刀手不容错过。

忘记提了,这次是我们年后的第一次出行,我们是坐火车来的assisi,不是自驾。罗马到assisi一天来回,可以坐早上那班7.50的火车来,晚上嘛可以6.00多的火车回罗马。这是最好的时间段安排哦,推荐给大家。如果你想住一夜,那就另当别论了。

我们三人出行。这时候,我还没减肥,别吐槽。

我说过吧,田园风情一级棒

小广场

我们下山,走到火车站此时才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广场小转了一下。

看此时太阳慢慢下山,光线特温柔。

我不知道它什么来列,只是过来打了圈酱油,例行公事。

第三次拜访阿西西

此行是组织活动进军assisi朝圣小镇,所以人嘛小多,不过本人喜静,还是喜欢单独行动。

先来张自拍

每一次去,总有不一样的收获。

这次是第三次去,大家可能从我照片里看出我的摄影技术在提升

这次来,我似乎不爱拍这些大场景的照片,而喜欢去捕捉角落里不被人所挖掘的人文。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来很多商铺都开门。

小镇的各个商铺都很有特色

乞讨的老奶奶,看起来很有故事。如果你们语言好,与他们交流,真的很能开阔自己视野。

角落里的修女,这张拿奖啦

坐在一旁的老奶奶。戴个眼镜,呆滞,不知道是眼盲还是享受。

小伙伴执意要去和老奶奶合照

街景很干净,没有一个烟头没有一点纸屑

小镇的居民很喜欢种一些小花小草来点缀自己的小房子。

人物照

姑娘总缠着我,叫我拍照。我想说大爷拍照片 要钱的

自然也不能少了我的照片。自恋无罪。

广角畸变,其实我只有180

小镇上风大,大家可以带个帽子什么的,不然头发一定变鸡窝

是别几个月,造型依旧

我说了吧,风超大

拍些大头贴什么的

此行,人数有点多,所以选择坐公车下山。安全考虑。

此行最装逼的照片

但是美景永远阻挡不住我,我下了公车。几个月后,这里的小麦长大了,风很大,一阵麦浪声。我秋天还会再来一次,此时这里肯定是金灿灿的吧。

此次旅行照

第5天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电话:+39 081 8575347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从庞贝到索伦托

庞贝,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最初对他的印象很稚嫩,一个片废墟,一些石膏供游客欣赏。

庞贝早在公元前8o年,那时强大的罗马帝国将庞贝划入自己的版图,这里开始成为一座繁华的城市,贸易来往也渐多,经济发达。集中了许多宏伟的建筑和精美的雕刻,是当时罗马帝国经济,政治,宗教的中心之一。在这之前,庞贝只是一个海湾畔的小集市,主要从事农业和渔业生产。

在灾难前,也正是我东汉时期,那是东汉主要也是农业发达,贸易昌盛。可是与庞贝比起,东方的强国也远不及这罗马帝国呀。

可是好景不长正公元79年,庞贝城里5000多居民和庞贝城在维苏威火山的怒吼中消失。维苏威火山爆发,彻底摧毁了庞贝城。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海湾附近,维苏威火山南方,脚下是萨尔诺河。这城市因拥有火山赠予的肥沃土壤而物产丰饶,称得上是古罗马最繁华的城市。

当今天的我踏在这些残骸废墟上时,仍旧可以清晰的感到那一刻的黑暗。

你是否曾经设想过,死亡的一刻可以凝固成一种不朽?庞贝他就是最好的见证。

如果是我们,早就逃难去了,可是他们并没有,因为当时人们没有看过火山,罗马文字可能也没有火山这个名词,当然更不知道火山的危险性,居民们只认为是神要他们全部毁灭,最后庞贝城被四米后的火山灰烬埋藏了1500年,直到四五百年前,一次下水道的开挖,才又让那被遗忘的庞贝古城重见天日。

我生活在罗马,又是一个属于自己的星期天。几个小伙伴,带着工具,从罗马坐着最便宜的绿皮火车去了napoli那不勒斯。记得火车票是10欧吧。如果你是高端游客可以乘坐意大利红头火箭freciarossa,速度快,自然价格也高。这次pompei和sorrento之行,我们拍了视频,大家可以先欣赏下视频。这是视频链接:

去庞贝,你可以坐环维苏威的小火车,你在napoli火车站就能找到,napoli-sorrento方向的票。

此次pompei之行,天空可能与庞贝的历史一样城中,空气像带着火山灰,很凝重。

随处可见的一些石膏和被摧毁的石柱和器皿。

没过多久吧,庞贝古城似乎感觉到了我们的缅怀,像是赦免了我们无辜的平民百姓。

看着这些散散落落,稀稀拉拉,残缺不全的石柱,即使此时的天很蓝,心中也像是压了一块沉重的石头。

庞贝遗迹很大,这样的街道很多,如果想细细品味,半天时间肯定是不足的,简单看看逛逛2小时足以。

我们自然是第二者,因为我们晚上还得回罗马所以有点赶。

其实,整个庞贝古城的遗迹就是差不多一个模样,不过这里的历史这里的沉沦,走在这里每一块石块上,都让我感觉到庞贝的哀鸣和它的呐喊。

沉寂严肃的环境也不忘拍张旅行照,用敬礼的方式来正视我的旅行。

每次出行总有这么几张自个儿的照片,不管是帅还是难看。

庞贝之行一行人

• 电话:+39-81-8074033
  • 地址:索伦托, 意大利
  • 简介:筑于海滨峭壁上、风光旖旎的小镇,名曲重归苏莲托作者所向往之地。

花了几个小时匆匆逛完沉寂千年的庞贝,又踏上去往sorrento的火车。

索伦托我对他的认识是从一首《重返索伦托》这首民歌认识这里的。这首民歌歌唱的就是这里的美景和爱情。这里还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后一位大诗人塔所的故乡。我对这里的认识似乎过于肤浅,因为索伦托在那不勒斯海湾中也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索伦托,风光秀丽,一边是曲折的海湾,一边是蔚蓝大海,远眺即是维苏威火山,还有美丽的capri岛,镇内也是干净整洁,花木茂盛,人民也热情,是欧洲重要度假胜地之一。

索伦托周边景点有阿马尔菲海岸,也被大家俗称阿马尔菲黄金海岸线。每年也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掷金。

当然很多游客没有听过这个地方。不过没关系,你肯定在各大微博帖里能看到一张如下照片。它通常会被一些帖子或微博列为什么世界上最美最值得去的地方。我觉得很傻逼。我这么说不是想说这里不美,一个最值得去最美的地方,而是在于你怎么看这个地方,怎么认识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对你来说的意义,而不是一张照片就给出一个无聊的排名。

sorrento我拍的照片不多,急匆匆的来急匆匆的走,希望以上的一段文字,能给大家带来一些认识。因为在我没有开始学摄影前,我去了capri和阿马尔菲黄金海岸线,那里真的很美,来意大利旅游也是不可错过的。虽然没有照片告诉大家那里很美,希望几个文字能让大家认识那里,关注那里。

sorrento索伦托

索伦托蔚蓝的大海还有远处维苏威火山。

岸边的小猫慵懒的伸着懒腰。

可以在索伦托码头乘坐轮船去capri岛,可是我们晚上要搭乘7点的火车回罗马,所以也就是走马观花游走了索伦托。

散心之旅

此次庞贝和索伦托之行,似乎很匆忙。与其说匆忙不如说散心吧。我常常觉得自己就是生活的奴隶,只有每每到周日,才觉得自己有了灵魂,去四处散心,调整自己。久而久之我觉得成长了,不会因为工作上出问题,去埋怨谁,不管谁对谁错,会去平静下心,慢慢去处理。很多人简单的认为旅行就是出去玩,出去撒野。其实只是一部分,个人感觉在旅行中不仅能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世界观,还能给自己的状态做很好的调整,其实这才是旅行带给我最大的收获,而不是吃喝玩乐。。

我的旅行不能算穷游,我只会把资金安排在我觉得该用的地方。挤绿皮,本是一小时的火车被我活生生折腾到三小时,车厢弥漫着人工瓦斯和各种乱七八糟的味道。脸上的油可以炒一盘菜,难受程度可想而知。为什么这样?省下能省的,走更多的地方把。

第6天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梦的起点

天空之城梦开始的地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要从四年前开始说起吧。

四年前,我们几个怀揣梦想,一肚子的想法没处宣泄,促使我们走到了一起。

四年前的那次天空之行,也是我旅行路上的第一站,虽然不是高大上的北欧,也不是狂野沙漠的非洲,也不是热情四射的美洲,但是那一次是我人生当中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吧-

一个很有名的摄影曾经说过,当你去了一个地方,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其实你不算是去过这个地方。我很赞同这一句话。

天空之城,位于lazio大区的orvieto省,在一个叫bagnoregio的山区的一座山头上。在小镇上看到bagnoregio历史牌子时,据说小镇建于2500年前,在几百年前的一次地震中,从山上通往外界的路被毁坏,变成了与世隔绝的一座孤城。后来意大利政府修建了一座通往山上孤城的桥,恢复了孤城与外界的联系。这里和外界唯一的链接就是一条步行道,所有的现代化交通工具都进不了城。

当年宫崎骏在这里旅行时,恰逢雨后初晴,雾气缭绕。整座小城似乎漂浮在云端一般,之后获得灵感,创作了动画大作 《天空之城》

我们当初第一次结伴夜奔旅行,为什么回选择bagnoregio为第一站呢。源于在微博上看到这里的照片。很希望自己也能穿过千山万水最终站在它面前,拍下一张同样的照片并自豪地署名。我们时罗马自驾一路夜奔过去的。一路鬼打墙,山路找不到路。漆黑的夜我们看到在山下的标牌写着 citta morto 死城的标识。

之后图景再现,激动不已,不是因为磅礴的山脉迤逦的风景,而是因为我的人生由这里翻开新的篇章。

其实我和bagnoregio很熟,因为前前后后我去了不下五次。除了第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夜奔外,其他几次都是带姑娘来的。别说我多情,人生路漫漫,谁没一点故事呢。

因为我每次出行都是自驾游,很多朋友会问,我们没有车,该怎么坐车呀。isak这次人性化的给你做一个解答。

我生活在罗马就说怎么从罗马过去吧。

买从罗马termini火车站到orvieto的单程火车票,票价7.7欧,时间大概为一个半小时。从termini往返orvieto的火车,每一个半小时就会有一班。当然火车有好有坏,价格也不一样。

到了orvieto之后,从火车站出来后,到旁边烟草店tabacchi 购买去bagnoregio的公交车票。票价单程为1.3欧。建议一次性买往返,以免到时候回来找不到购票处。

orvieto往返bagnoregio的公交车班次稀少,一定要提早看下发布的时间表,计划好形成。

这是查询时刻表的链接http://www.cotralspa.it/PDF_Orari_Comune/Orvieto.pdf

这是当年我第一次夜奔到这里时的情境,它雾蒙蒙孤立在山包上,当时也是摄影初学阶段,拍的照片也有所欠缺

此时正是清晨雾气缭绕,最美的时候

在路上

接下来就说说我带一个法国朋友来玩的一次吧。因为前前后后很多次,照片也零零碎碎。

这是在去bagnoregio路上,山林小道也别寂静也特别撩人

我们自然也要下来拍拍此情此景 她就是来自法国的客人

bagnoregio小镇风光

山林小道没走一会儿就到了bagnoregio,我们停好车,就准备上山去了。

小镇路边总有这种玻璃镜,我也叫不来,有什么名词可以代替这个玻璃镜

不过每次也成了我拍合照的利器

她叫丹妮,初来小镇异常兴奋,似乎看到了别样的意大利风情

bagnoregio很小,其实从停车场走到天空之城也才20分钟的样子。无需在意是否迷路

走过这个教堂就能看到天空之城全景了

她开心的跑在前头

天空之城

此时天空之城全貌展现在我们面前,我走到丹妮跟前拿出手机放起了天空之城的歌。

她眼眶的泪珠失控的滚出。没想到小小的举动会让她的情绪奔溃。

之后才知道这里是她心中的羁绊,一个坎,是开心是兴奋是激动的泪水。

买了门票就朝山顶走去。

其实我的旅行只要有姑娘在,你会发现少了很多景色,会多了很多姑娘的身影。

这家伙还抢了我的眼镜。

天空之城很小很小,几乎没有了居民,因为交通的不便,大家都搬到山下居住,彻彻底底成了一个旅游小小小小镇。

春天的阳光很温暖,姑娘很开心。

天空之城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已经慢慢被猫猫占领,也成了一风景线。

他们不会躲闪,仍你抚摸,一个个慵懒的要死。晒太阳 发呆 看风景。 哈哈

丹妮也很爱它们,小女孩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喵咪早就奔溃,之前羞涩的不好拍照,现在已经主动叫我给她拍。

此时丹妮已经没有什么羞涩可言,她的活泼已经在我镜头里展现无遗。

稀有的小镇居民

居民的小院。

这是小镇广场,最最奇怪的是我每次来这里都会拍它,从来没有进去过,真的是很奇怪。

午餐

此时已到午饭时间,我们也在酒吧吃点东西充饥,小镇似乎只有一家餐厅和酒吧。

酒吧的伙食也很简陋,面包夹着火腿肉。

其实小镇也就是我所拍的这样,小小的,静静的。

我还是为一件事情奇怪,我来这里这么多次却没有拍过一张旅行照。可能内心有一种归属感吧。像是你生活在哪个城市里从不会在那个城市拍一张照片。

总之我喜欢这里,也推荐给来罗马旅游的朋友,因为这里也是不容过的罗马周边小镇一日游。

第7天

初访花之谷Castelluccio di Norcia

我总是会狠狠的迷恋一个地方,去了又去,去了又去,甚至去上了瘾

意大利最大的花海,它位于umbria大区的castelluccio di norcia 有着意大利最大的花海。

你可能知道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还有荷兰的郁金香。可是你不知道意大利的castelluccio di norcia。这里又是另外一番天地。每年七八月正是这里的花季。无论是花海还是绵绵山脉还是无尽天空,都会带给你无尽的震撼。

castelluccio所处到appennini山脉与系比里尼山脉相接,从北至南,延伸意大利东海岸,长达一千两百公里。castelluccio是appennini山脉中海拔最高的村庄,据说从13世纪起便有人居住于此。

村子于是隔绝,据说冬天大雪封山的时候,村民有好几个月不能下山,不知道他们如何解决补给。山谷里的平地,盛产各种豆子,香肠豆汤是castellucio享有盛名的美食。可以想像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围坐篝火,喝下一碗热气腾腾的浓汤,通身温暖的感觉。

山峰下的斜坡,长满青草,是理想的牧羊场,羊儿不受任何限制,自由自在,在坡上吃草漫步,习惯了路上的来往汽车,也丝毫不受步行者的干扰。

norcia去了几次我忘记,我只知道去年这一次我又没赶上花季,扑了一个空。

可是神奇的norcia山谷是不会让你失望的,不管它有没有花海,它的另外一番景象也会美到你。

熙熙攘攘的人流,从根本上破坏了期待中的神秘感,只是眺望远方时,看见奇形怪状的白云大团聚集飘散,张牙舞爪,在山坡上投下巨大的阴影。

初访花之谷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疑惑这人烟稀少的高山小镇为何吸引了众多的尘世之人,也许大家都需要这一片静土吧

这是去年的一次castelluccio di norcia之行。

这时候已经过了花季,没有花海。但是草片上还有牛羊,还有此起连绵的山峦,这里依然是我的paradiso

初访花之谷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山谷天气多变,刚刚还是蓝天白云,说变脸就变脸。不过对于爱拍照的我又是另外一回事。

山谷里白云的影子,还有没有穿上花衣裳的田野,都是我镜头要去捕捉的。

看到草坪里的羊群不经让我回想起我们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花季拜访Castelluccio di Norcia

这是今年去的一次花海,挑了花季去了那里。虽然天公不作美出发前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里的湿度让人忍不住打起了寒颤,却也抵不住我向往目的地的人情,脑海里已满是五彩斑斓的花海,去了这么多次,依旧如此向往。

除了美有阳光,这里还是依然这么美。

花季拜访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虽然天气不好,花季不止吸引了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一下车在也无暇顾及人潮拥挤,美景已印入瞳孔。

没过多久厚重的云层居然慢慢散开了,发现每次出行总有幸运女神的眷顾。四起连绵的山脉衬着天空白色棉花糖般的云彩,蓝天是油画一样的背景,而彩色地毯般铺放开来的各色花田占据了盆地一大部分,虞美人怒放在山坡上一片妖娆的红色,像火一样深深的灼烧着我们的眼睛。山风吹拂,虞美人摇摆着身姿,野菊花夹杂在其中随之飘荡,蓝色不知名的花朵就像被不小心打翻的蓝色颜料,鲜艳夺目的占据在一方天地里与虞美人一争高低。

盆地里少不了空阔美丽的草原,与马儿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那一刻的心情一定就像天空飞过的雄鹰一样自由,抛开所有烦恼琐碎,生活中的一切束缚伴随着随风起伏的草海烟消云散。

我喜欢这样的自由,喜欢这样的空旷,喜欢这样的空气,总之castelluccio di norcia 我全都喜欢

花季拜访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突发奇想,各大网站获奖照片

一行人

花季拜访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这就是castelluccio di norcia 离天空最近的小镇

在这样的草原上痛痛快快的骑一次马,奔驰在这辽阔望不到边际的草原上,是不是忒过瘾。

castelluccio 满足你

花季拜访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他们是文静的游客,他们选择了马车。

我是穷光蛋所以选择了徒步。一个小玩笑,因为在下纯粹摄影,徒步会好一些。

起码价格也不是很贵,一次20欧吧。

花季拜访Castelluccio di Norcia图片

我拿着相机来到这里,她拿起画板来到这里,我们都是在记录这美好的世外桃源。

没仔细看还真不知道,这就是意大利地图嘛

再让人恋恋不舍的景色也会有挥手告别的一刻,云层厚积在山顶,阳光透过云隙神圣而庄严的宣告时间的流逝,给离去的身影带上了金色的纱巾,谢了,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告别礼,来年我还会再来的castelluccio di norcia。

每次玩耍之后总是疲惫的,可都值得。如果非要去追究旅行的意义,一定是为了更加去了解这个世界的一切,只有亲眼看见的,鼻子闻到了双手触摸过了才算是真正的到过了那个地方。不过对于我还要加上一条,那就是拍到满意的照片。

castelluccio我每次去都是自驾,下面我给大家简单说下交通路线。

我生活在罗马就从罗马出发吧,

罗马火车站termini坐火车到umbria大区的spoleto

然后从spoleto买bus票转公交去norcia小镇

然后再从norcia小镇坐bus到castelluccio di norcia。 注:norcia小镇到castelluccio di norcia 的bus比较少,看好当时的公交班次,然后可以再norcia小镇先做参观哦

第8天

春季来sperlonga看海

我总是这么恋旧,这里我也来了两遍,第一次是夜奔,第二次是组织活动。这里给我的印象很简单白白净净。

想象一下,一个小岬角再水晶般清澈的第勒尼安海。两条沙清除西部和东部,和一个小码头。想像下,站在山上,一个小渔村,里面全白,狭窄的街道,小港,楼梯,即登顶。狭窄的街道像是组成了迷宫,找不到出口。他在罗马和那不勒斯之间,他很简单很纯粹,这个村庄没有一个海市蜃楼还是一个梦想,它是拉齐奥最优雅最迷人的海岸,他的名字叫sperlonga。

当你享受阳光和大海时,你可以到村里参观,你会进一步认识这里,在街道上漫步是一种真正到享受。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转弯,每一惊喜,每一副壁画,或者一些小商店和美味美食都能领略到sperlonga的独有特色。

斯佩尔隆加“sperlonga”是latina省的一个面积不大,人口3000左右的临海小镇。镇里大部分建筑墙面采用白色作为基色,配以黄和蓝等装饰表现出非常亲海等异域风情,颇有希腊圣托里尼等感觉。

其实,你想充份感受他的美丽和他的每一条街道设施,要选择淡季过去,那是一个完美等淡季反问。跟着我的脚步来个春季来sperlonga看海吧。

因为我的出行又是自驾,我简单的说下过去路线吧。

罗马termini火车站乘坐前往那不勒斯的慢车,就可以到达sperlonga,还是很方便的。大概一个多小时

这是2013年那时候的一张照片

这是2014年的一张照片,发现我变得好快。

这是去年那时候夜奔时,拍的照片。我们没有睡,只是静静的坐在海边等着日出。

之后我们就来了sperlonga,它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一片白。

远处的小城堡似乎是个烽火台

朋友

虽然是淡季,还是吸引了一些游客在这里度假休闲。

去年去的那天天气很差,这是这个小镇的标识,白色拱门。

天气关系,简单码几个字,接下来看看我今年的sperlonga之行吧。

这次sperlonga之行,是我们hey这是青春组织活动来的。

之前我们几个元老,一直考虑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在百般抉择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这里完美的白色sperlonga

献上大合照

因为是淡季,海边人很少,但是残木已经清除,大海蓝的纯粹,就等全世界的游客来此度假抛金。

海边的小艇什么的都准备就绪。

小伙伴

其实我这个季节的海边,没有人,听着海风,感觉全世界都是自己的一样。

小蟹

这个季节下海还是有一点冷的,可是有些人似乎已经按耐不住了,早早的投向了大海的怀抱。

沙滩小狗,人少什么都好。。接下来带大家去里面逛逛,其实来这里拍婚纱也是完美。

情侣凳,海边总是有这么浪漫的东西存在。你看石凳的型态是不一样的。

sperlonga外貌。是不是觉得一般?里面看看便知晓

这里有很多这样的白色石拱门

我们准备进小镇里面看看,这意大利南部独有的风情。

一路上去,街道很窄,而且没有看见一个居民出没。

下面就是sperlonga的海岸线

你看是不是异域风情,每走到一个路口就期待下个路口是什么的感觉

这里晚上全是萤火虫,当然还有很多蚊虫。

说起萤火虫,就想起童年。那时候在乡下长大,那时候家乡晚上的那一片田野,整个都是璀璨的,一点不夸张。那时候还很小很纯真,不过心里也装着一个姑娘。每天晚上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洗完澡,就约那个姑娘去田边看萤火虫。那时候我不懂什么叫浪漫,我也没有牵她的手,只是觉得看着这些璀璨的萤火虫光,听着田里青蛙的鸣叫,那一刻感觉真好。

出国这么多年,回国去老家看的时候,田野不在了,盖了很多工厂,全变了。

哎。。。

小镇路很窄,稀稀落落的阳光,撒下,很美。不知道你们喜欢不喜欢,总之我很爱

每条街道都能看到居民晒的衣服。

蓝色 白色,就让我联想到圣托里尼

小镇矗立在高处,每一条小街小巷都能看到大海。

第9天

草莓小镇内米

内米nemi是罗马东南面郊外的一个小镇,距离罗马约26公里,坐落于阿尔班山丘上,可以俯瞰美丽的内米湖。内米湖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和湖对面的小镇遥相呼应,两个小镇都在山岭的最高处,下夹深湖,景色秀丽,森林茂野。

内米小镇不象其他著名景点那样嘈杂,挤满游人,有山有水有树林,是一个清静安逸的小镇。

内迷湖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古代内米湖被称为狄安娜的镜子,是一座圣湖。湖泊西部湖底有两艘古罗马战船沉船,20世纪20年代湖水水位下降时露出水面。在两艘卡里古拉时代的沉船上发现了大量文物,并被保存在罗马博物馆中。不幸的是两艘古船在1944年被撤退的德国军队卖掉,未能保存下来。

内米小镇,我去了两次,一次是也个无所事事的周末。一次是这里的草莓节。内米小镇还以野生草莓而著名,它比人工种植的草莓要小,但浓香馥郁,甜美异常,每年六月这里有盛大的草莓节。其实也说不上盛大吧,就是草莓氛围浓郁。

站在内米小镇上,俯瞰内米湖,真的像一面镜子。一颗蓝宝石。

我分别去了两次,我就把这两次结合起来和大家说吧.。 让大家也认识更深刻点。

我依然是自驾,离罗马并不远,20分钟的车。

落叶太美,我太忧愁。

小镇在山上的最高处,可以饱览整个内米湖。

小镇下面也是一片田园风情。

一进村子就能看到这个内米小镇独有的梦幻牌自行车,小店装卖薰衣草纪念品,也是小镇的一道风景线,我的照片也让不少在意华人认识了这个小镇

允许我这么做了这张照片

薰衣草香薰 香皂 小礼包 什么的 小姑娘应该会喜欢

还有这个超级可爱的薰衣草小自行车

一进小镇就充斥着草莓的气息,似乎草莓都是大家所喜爱的,不管是图片展现的,还是哥们你脖子上的。

买了个草莓🍓冰激凌饼,味道一级棒。草莓节当天也才卖2.5欧。小镇比较实在,不会杀猪。

小镇小镇,小镇的广场自然也是小,围满了人,看节目。虽然我看不懂意大利的一些小品,但是我看他们笑得花枝招展,也是非常开心的。

其实舞台很简陋,我硬挤到前面拍了张照片。虽然很简陋,但是那个感觉真的很亲切,又让人回忆起,小时候在乡下,搬凳子去村口看露天电影的感觉。

草莓节当然还有一些小摊小贩的。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猫头鹰。 太萌拉

老鹰眼神太犀利

他们是驯兽师,那女的简直太女神了

博物馆也都纷纷开门。

其实大家都集中在小广场上,小镇的街道支路,还是清静 安逸。

你看 他们都在下面。

我也是爱装b的人

第10天

villa d`este

罗马后花园tivoli

tivoli自古以来就一直是罗马贵族喜爱的隐居圣地,由于这里是提布提尼山丘群分布区,因此由山上引来水源,创造如诗如画的庭院胜景,现在也就成为吸引游客来次观光的主要诱因。不知是否是巧合?tivoli倒过来看居然是 i lov it

位于tivoli城中心的villa d‘este,它是由受到古希腊罗马艺术熏陶的建筑师和考古学家所设计的,企图把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的理想展现于这片美丽的花园里,不过后来由不同时期的大师陆续完成,也因此带有巴洛克的味道。

villa d’este 因其美丽的花园而闻名。园中每一条小径,通道或林荫道,都展现出各种大小精心设计的喷泉,大约有高达五百多个,故又称千泉宫,这是最著名的意大利式花园,为后世公园建筑的典范,同时与villa lant villa farnese 并列文艺复兴三大名园。

tivoli同时有被美誉为罗马的后花园,所以来罗马旅行,tivoli的千泉宫也是不可错过的地方。

从罗马到tivoli很方便。做地铁b线到ponte mammolo下,出门就是cotral公司巴士发车的地方了。先下楼买票,到tivoli的票价是2欧,再回到上面等车就行了。经过tivoli的车很多。车出高速经过一段盘山公路后在一个街边花园停下,就到了tivoli了。下车就能看到villa d‘este的指示牌了,票价为9欧。

接下来跟着我的脚步领略下这三大名园之一的villa d’este吧

villa d`este图片

那天天气多云,外面给人阴沉沉的感觉,因为在山丘上风也很大,挺冷的。

我那天到那里已经是傍晚,宫殿里人很少,游客也稀稀疏疏,外面的夕阳透过玻璃窗洒进窗内,也超美。

这是在宫殿里看外面的景色。

villa d`este图片

光影效果超棒,拍婚纱也很棒。

双重曝光,我自己。

出了宫殿的景象

villa d`este图片

后来云慢慢散开,此时的夕阳很温柔。

这个是双重曝光哦,现实只有一个石门。

这张照片,获过奖 谢谢

villa d`este图片

此时夕阳渐渐落下,一片残阳扫过。

宫殿

水池,走下去就是真正的千泉宫了

下面的水池

这是喷泉顶端的巴洛克建筑,此时已被夕阳照的金灿灿

每一条小道,小径,都摆满了这些花花盆栽。

villa d`este图片

这就是主喷泉正面拉,因为我们周日下午去得比较晚,好多好多喷泉没有拍,读者可以去Google baidu 搜索下有关千泉宫的图片哦, 超美。

一个是日出,一个是日落,是一天最美的时刻。

一些雕塑。

villa d`este图片

tivoli其实也是非常好的一个观光日落的绝佳地点,如果是情侣出行,也是不可错过的一个浪漫安排哦

我的旅行总是这么一小段一小段,希望我简单的一些照片会让各位对tivoli感兴趣,这里还真是一个值得一来的一个地方。这里也已被联合国教科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给他一个下午的时间,逛到别人逛不到的罗马吧。

第11天

度假胜地sirmione

sirmione离米兰一个小时车程,在lago di garda湖心。米兰往北到意大利,瑞士边境,是连绵的大湖,著名的科莫湖两岸都是名人的别墅区,湖光山色不必言说,但是如sirmione这样的深入湖心的一座城堡,却也是独一无二。

lago di garda 是如此之美,湛蓝湛蓝的,也有着意大利最清最蓝的湖泊美誉。岛上很安静,只有600多年前的古城堡安静地矗立这,白鸽不象威尼斯的,各个都饿得不行,看到食物就聚过来,而是安静的盘踞在城堡得最高端,像是城堡得护卫,起初我还以为是雕塑呢,这景象太美了。据老外说,日本人和当地的意大利人是这个岛的主要游客,国人会来到这里。

它除了风景迷人之外其中还有个很著名的就是温泉了。这里的温泉是纯天然的,泉水是从湖中央引进到温泉馆内的。不要小看这温泉哦。别以为他就是热水而已,它可是比任何保健品都来的自然和纯天然。它的疗效还有很多的。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对多种疾病均有疗效作用,而且有保健,美容,护肤美白,辽阳之功效,温泉还能驱寒,健身,。总之一百个好。可是我又是擦肩而过,上次瑞士之行错过了雪山温泉,这次又错过了保健温泉。因为我居住在罗马,dolomiti之行后,经过此地,只做了短暂的停留,哎好可惜。

我们结束了dolomiti之行,顺路经过这里,此时是八月假期,人有点多,太阳有点烈,有点燥。建议大家在春秋之际来这里休闲度假哦。。

温泉照片也没有,这篇游记只想大家认识这里关注这里,能深入进意大利,体验不一样的意国风情。接下来几张街拍希望大家会喜欢上这里。

sirmione也有着小号的威尼斯之称。

600年前的城堡就矗立在湖中心,只剩下被雨水狂风侵蚀过的痕迹

度假圣地,自然少不了游艇这样的奢侈品。

这里的湖水真的清的可怕,湖底清的深,让人发慌。

湖边很多游客躺在那里晒太阳,吹湖风,似乎和海边没有石门区别

八月旅游旺季,这也是唯一给我不好的一个印象。再次建议春秋淡季来这里泡温泉独家哦。

每条小巷都能通向湖边,真的是小号的威尼斯。

居民也很会生活,布置着属于自己的哪怕一点点的空间

美吧?

小镇虽小,但是商店可不少,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商店,还有各种品牌的商店,由此可见,这里每年吸引了不少掷金者。

此次sirmione小游,唯一一张看起来比较安静的照片。

我在这家商店了好几张明信片,老板很客气,买了五张还送了我一张。

因为我们只是路过这里,没有过多的时间留给这里,所以照片也是仅此而已。

对温泉感兴趣的同学们真的可以去下sirmione,很不错的一个温泉小镇。

路线:在米兰火车站milano centrale 到 sirmione有直达的火车,票价大概是16块的样子。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

第12天

圣托斯特凡诺港porto santo stefano

一个多月雨季,好不容易一个晴天的,porto santo stefano一些遇记

我已经记不得这是几月几号的事情了,只记得当时罗马周围已经沉寂在雨水中半个多月。我就像一只被囚禁了半个多月的野兽,想四处去寻觅食物。

porto santo stefano是一座西海岸港口城市。意大利的每一个港口城市都有塔楼,也是古时为了远眺敌军,防止海盗和阿拉伯人从海上进攻。

因为我来到这里很随性,打开地图细细一瞧就决定去这里。去这里之前,我不知道这里是怎么样的,更谈不上什么历史典故。之前我听过一个姐姐说起过这里,所以这次写游记时,我还专门像姐姐打听了下这里的一些历史沉沦吧。据她说,这个小岛经过几次异主,历史上看有点复杂。15-16世纪属于西班牙的presidi王朝管辖,17世纪被法国攻占后,又在18世纪被西班牙重新夺回。然后又在19世纪连同托斯卡纳公国并入意大利。当时14-16世纪西班牙王朝占领了不少意大利中南部很多的土地,至到150年前才统一,之前南部一直是别人的。是garlibaldi将军从南部一直攻打至北部,才完整收复意大利,统一意大利共和国。garlibaldi先从北往下,召集士兵,他在talamone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征兵,就是这一次征兵后,直捣西西里,先把西西里收复,然后一路北上杀回来。

说到这里两年前有一艘豪华游轮costa concordia在这里触礁沉船了。就撞在porto santo stefano对岸的giglio岛。之前我过去的时候还看见了costa concordia。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移走了,移到了genova准备拆成块,好像是八月一号移走的。那时候renzi总理为了迎接这艘锈迹斑斑的破船抵达genova工厂,他还亲自跑去genova等候着。意大利新闻还调侃“我们意大利人能把船弄翻了,也能把船扶正,还能在把船拉走,你们办不到吧。

简简单单的一些小故事和一点点的小历史,想必也让各位读者对这里有了一定认识吧。

半个月的雨季让我迷迷糊糊来到了这里。与我同行的还有一个小姑娘,那时候还多亏她给我打了个电话,不然就赶不上火车了。因为我不小心把闹铃调到了晚上七点。只能怪前段时间这该死到雨天。

过去的方式也很简单,罗马termini火车站买去monte argentario的票就到那里了,不过出了火车站还要转bus。很方便 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bus了。

当bus驶进半岛的时候,我就已经按耐不住要下车拍照了。因为这里的海水只能用太蓝来形容。因为来这里度假的游客比较少,所以海面非常的清澈和干净。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下了车,还差点把小伙伴落车上。

porto santo stefano港口

一下车就是一阵狂轰乱拍,可能被罗马这个有些人认为浪漫的城市关太久了吧。

天气还是很冷的,海边的快艇而游轮都停靠在暗。

一个城市呆久了,很需要这样平静的还,轻轻的海风,还有着暖暖的阳光。

圣托斯特凡诺港porto santo stefano图片

海边的垂钓者。不知道老爷爷有几条鱼上钩了。

那时候的摄影技术真不怎么样啊

圣托斯特凡诺港porto santo stefano图片

旅行照,用敬礼的方式来正视我的旅行。

之后我们在一家porto santo stefano的港口餐厅用餐,虽然旅游客不多,但是消费的确也不便宜。

后来通过店老板的介绍,这里还有个riserva naturale duna feniglia 。当时听老外介绍这里很棒的,而且从地图上看一片绿绿的,吸引力超大,还花了30欧的taxi费去了那里。让人暖心的事情也就这么发生了。

如图,我们去了最下面那条道道里。

圣托斯特凡诺港porto santo stefano图片

去这个地方没有交通工具直达的,周日小镇的公交车还格外的少。

刚来到这里感觉也超棒,一种湿地的感觉,如果多一些丹顶鹤火烈鸟的似乎就更完美了。

小伙伴死活要坐上去叫我给拍上几张。

圣托斯特凡诺港porto santo stefano图片

此时光影效果也是超棒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小伙伴身上,是不是感觉很和谐美好。

后来我们走到了岸边,海岸边没有人很静,当时天气还挺冷的,不然真想脱掉鞋子,早点感受夏日的到来。

写了自己的名字。

路遇好心人

之后的事情见图吧。

这是我和小伙伴坐他们回火车站的情景,我们回罗马的火车最后一班是7点多吧,此时也是七点多了吧,心里有些小着急。最后如上图所述那样成功赶上了火车。

说真的,短短的一天旅行,就给我带了无尽的回忆和憧憬。让我今后对一些陌生人也敞开心扉,其实小小的一个帮助,会成为很多人一辈子回忆一辈子说起的那么一个故事,真的。

第13天

在博洛尼亚bologna的西南方,半个小时车程,有着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小镇,它叫dozza。这里的墙壁上都是这些艺术绘画。小镇很静,很安详,小小的一个地方半个小时就能逛完,我却在这里呆了整整一天。因为这里能使人沉淀,抛离社会交际带给你的浮躁。享受小镇饭后的慵懒,享受小镇带来的安详氛围,这是一个养心的小镇--dozza

我是在2013年八月假期去的那里,那时候我们住在ravenna,去那个milabilandia游乐场玩。结束了一天的游乐场,我们安排了一天时间给了这座壁画村。小村及其安静,除了我们就没有别人,就连村民也是微乎其微。小镇安详和平,又美丽妖娆和妩媚,微风轻拂面,一切是那样的舒适和迷人。处处皆是名画,款款总是情。一座充满了无限故事的小村庄

照片拍的不多,但是这里的壁画真的是无可挑剔。

小镇

小镇每条小巷都及其安静,墙壁上则是随处可见的壁画,并且上面还有年代及作者。

很多吧

看到的唯一一个村民

小伙伴

旅行照,用敬礼的方式来正视自己的旅行

本人

壁画太多啦,我挑了几幅拍,吸引我的仍是小镇的静

小伙伴正研究这幅壁画像不像最后的晚餐

壁画太多了,我就拍了这么几幅,如果你的旅行经过bologna,自然dozza也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

路线:在bologna centrale坐火车到imola。然后转147号bus就到了。很简单很方便。

很值得一去哦小伙伴们。

第14天

生日跳伞

一年一年时间真快,前两年的生日总是吃吃喝喝,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什么记忆犹新的。生日的很多细节真的已经记不起来了,只看见自己桌上摆的一些物件是朋友送的生日礼物,其它就没有了。

2014年9月10号是我24岁生日了,今年我想一改从前的吃吃喝喝旧俗,送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跳伞。

这是我这次跳伞的视频4分多钟,自己剪辑配的音乐,挺有意思大家可以看看哦。

视频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YxODAyMTgw.html

来意大利旅游的同学想跳伞以下是联系方式哦。

不过去之前你要提前和他们预约,他们有三个场地会根据风向换地方,你们需要提前联系好,前往目的地。祝你们跳伞愉快哦。 当然你们需要帮忙可以联系我。

aviosuperficie alvaro leonardi

via gianni caproni 05100 terni

tel:3484825989

第15天

水城故事

水城留给我太多的故事,可我依然如此眷恋。

记得第一次去威尼斯是2012年的圣诞节,那时我还是一个摄影的懵懂者。在威尼斯雾气弥漫错综复杂的小巷里,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回旅馆的路。总之威尼斯的小巷像个迷宫。

第一次去威尼斯,因为某些原因,折返回了米兰,留下深深的遗憾。威尼斯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宏伟的建筑物,它却像一个走不完看不腻享受不完的迷宫。

圣诞节的威尼斯总是这么雾气弥漫。

转眼2014,时钟总是这么无情。

今年10月我又来看望你了,久别重逢,你没有了当初的含蓄羞涩,也没有当初的湿气逼人,街角却多了街头艺人悠扬的琴声,运河的水的拍打声,显得挺热闹。

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第一次我是在mestre下车,然后转bus到码头到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第二次我是到venezia中心火车站下车,直接坐船到圣马可广场。我建议大家选择到venezia中心火车站来的比较方便。

彩色岛

清晨的圣马可广场

2012年留影

2012的我

2014的蜕变

借宿

此行我是借宿在朋友家的,一个在布拉格认识的小伙伴。

关于酒店

威尼斯的酒店价格可是不菲,淡季普通酒店都得80欧上下,青年旅馆零担别论。星级旅馆那就更不用提了。

第16天

• 电话:+39-41-5298711
  • 地址:Grand Canal, 30100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威尼斯最长的街道”,沿水道饱览威尼斯的精华而不用担心迷路。

清晨6点的大运河已有少许来往的船只。

离开大运河,沿着商业街往圣马可广场缓缓移动

商业街

橱窗里的布偶,在威尼斯你能发现很多摆设很有意思的小店,大家记得放缓脚步,细细品味

此时的商业街还很安静,我喜欢这么静静的去拍他。两个小时就。。。。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穿过商业街,就是圣马可广场了,透过石门就能看到钟楼。圣马可广场是拿破仑眼中的欧洲最美客厅,全年都是人满为患,只有清晨才能静静享受他的美妙。

各种角度的圣马可广场和塔楼

清晨的威尼斯

威尼斯朝阳出升时,并未卷起一天火云,它的四周是一片浅玫瑰色的晨曦。太阳,并不厉害,不象在令人窒息干旱的日子里那么炙热,也不是在暴风雨之前的那种暗紫色,却带着一种明亮而柔和的光芒,从一片狭长的云层后面隐隐地浮起来,露了露脸,然后就又躲进它周围的云层里。而我们这端大家都端着手中的长枪大炮,捕捉这一天里最美丽的时刻。

对岸的安康圣母大殿也渐渐被日出的光线照亮,渐渐苏醒

日出的光线唤醒了威尼斯的人民,大家都带狗狗出来遛圈

此时船夫也渐渐出现,开始忙碌的一天

此时建筑已披上金装

清晨的初阳总是这么温柔,此时游客也渐渐出没

也不乏钓鱼者

威尼斯我没有特别想看的,只是这里的氛围,总让我恋恋不舍

远处的安康圣母大殿总是这么显眼这么上镜

这里的每一位贡多拉船夫驾驶技术真的令人赞不绝口。狭小水道之间他们不会有丝毫的碰撞。

精美店铺

在威尼斯即使什么也不买,在水巷中毫无目的的漫步,也不怕迷路,因为在不经意的拐角,就会发现一个教堂或是咖啡厅,那些偶然发现的景致总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又或是一个挂着精美事物的小店,那些色彩鲜艳,造型美轮美奂的事物,相信眼光再挑剔的时尚朋友都能再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那一件。穆拉诺岛出产威尼斯手工玻璃饰品,从纽扣大小的胸针到酒店大堂的水晶吊灯,小岛上各家的门店都有自己的独特设计,因为是纯手工作坊,每一个都是不同的,价格当然也不菲

水上贡多拉

威尼斯是个游人如织的小城,贡多拉小船载着游客在水巷中穿梭往来。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在此居住的人们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人种,不同肤色的人们从他们的门前经过。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这里的人们生活的很富裕,也很悠闲。大街上三五成群的人在一起聊天,晒太阳,端着一杯咖啡就能聊上天。街巷里弥漫着咖啡,巧克力,橄榄油的香味,走累了,随便在哪个街角的咖啡厅里坐下来,点上一杯地道的卡布奇诺,享受下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光,抬头欣赏住户人家露台上绽放的笑话,青青的植物,还有漂亮的镂空绣花窗帘和蕾丝花边。

悠闲的贡多拉船夫

一群韩国游客冲我们打招呼

娴熟的船夫

他们就在这样拥挤的小巷穿梭,却不会触及他人一分,其娴熟只能用出神入化来形容吧

人物篇

懒散的老人们,处处打瞌睡。

圣马可广场的水坑,成了我最好的拍摄工具

人群的倒影

无论是米兰duomo教堂前,还是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都不乏小孩嬉戏鸽子的情景

威尼斯商人

他更像威尼斯的大亨

• 电话:+39-41-5298711

此时又逛到了清晨的拍摄点,是不是和清晨的景象别然不同呢

午餐

威尼斯的餐厅价格都偏高,大家可以找些小巷里的餐厅,价格会相比圣马可广场实惠,味道也不比他们差。还有就是来了威尼斯,不得不吃他们的墨鱼面。有句话说得好,去了威尼斯没吃墨鱼面等于没去。

我和小伙伴点了两盘墨鱼面和一盘海鲜拼盘,50欧贵吗?

饭后散步

午饭后,人显得有些懒散,放慢脚步,细细品味威尼斯的每一点细节。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被称为白色巨象的里亚托桥也是威尼斯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两盘是市场和商铺,站在桥上可以俯瞰大运河。当然栏杆旁站满了享受秋季温柔阳光的游客。

桥上的乞讨的流浪汉,我想一天下来收入也是不菲的。

威尼斯随拍

大运河旁的居民房

威尼斯的公交轮船码头

远处的圣马可广场,似乎很上镜

叹息桥

岸边的贡多拉

日落的余晖,水城又回到了它应有的宁静。

一天的暴走,在要离开它时,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疲惫不堪。

旅行的意义

将带着v的面具,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情,感悟不同的人生。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zNTA5NDk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