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自驾德国

• 出发日期/2012/07/02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echo陪你说英语 echoenglish.taobao.com

一个人旅行惯了,跟爸妈出去绝对是一种挑战,但是又发现其实他们比我想象的坚强,时常也会给我惊喜.所以有机会的话,也带着爸妈一起去穷游吧!

这次也是大概第三次还是第四次去德国了,因为TOBY的原因,一直很喜欢德国,快要毕业的时候还专门去新东方学了一段时间的德语。德国人或者大部分欧洲人都不像美国人,自来熟,刚开始接触他们的时候都有一点冷冷的距离感,我就喜欢这样,哪有那么多一见如故的。跟他们熟了以后也可以变得很亲近,这样才是正常的嘛,感情都是需要培养的。

签证

这次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的自驾游,签证的话去申请的荷兰的申根,所以去德国也没问题。爸妈都是白本护照,荷兰的申根签一般都是第一次给的时间很短,你申请十天就给十天,后来慢慢会放松,给你三个月啊或者一年甚至五年多次往返。

欧洲的公共交通实在是贵,在德国火车就是DB,所有的火车时刻表和价格都可以在网上查到。http://www.bahn.de/p_en/view/index.shtml ;以前德国火车以准点著名,现在有的时候也会晚点了。

自驾的话人多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德国和荷兰都没有过路费,所有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费通行,当然其实当地人是要交养路费的。爸爸说三十几年前他来德国的时候那真是感叹德国建设地好啊,现在看看许多路段也都老化了,在施工维修翻新,完全比不上中国了。曾经有人说德国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这种说法并不全面,是要分路段的,有些路段的确不限速,有本事你可以开到飞机的速度,有些路段还是要限速的,最好租车的时候也租一个导航仪,会告诉你这些信息以免吃罚款。

网上有许多公司可以选择,用信用卡担保即可,比如Hertz,Avis,可以自由选择车型、提车退车时间地点,价格都一目了然,很清楚方便。我们选择的是Sixt,当时看到一款手动档小车性价比比较高,后来使用下来也确实不错。

在德国停车也是一门技术活,有的时候相隔很近的两个地方,可能一个收费一个免费。还有一次我们进入一个地下停车场,发现黑灯瞎火的一片,按按钮停车杆也不抬起来让我们进去,还以为要用信用卡才行,于是把信用卡塞进去以后发现拔不出来了,在尝试了许多办法包括问人借剪刀镊子之类的正准备放弃向银行报失的时候,维修人员来了,说是停电了,然后电来了,停车场顿时一片灯火通明,卡也滴地一声被吐出来了,真是绝处逢生啊!受了这个刺激以后开始随处乱停车,终于也是吃到了罚单,旅途又完整了一把!

德国吃的跟荷兰差不多,简单家庭的一日三餐就是用面包夹各种东西,芝士啊火腿啊培根啊,或者果酱啊巧克力片啊香蕉啊,总之什么都能夹。饭店的东西虽然不便宜但是量都超大,一个人基本上吃不完。

传统德国小吃-香肠

第1天

• 地址:Hildesheimer Str. 380,下萨克森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汉诺威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威恩奈科XL设计酒店&国会中心是一个理想的选择。Hannover Messe/Laatzen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TOMS Bowling Hannover、Vien Giac Pagode和Luftfahrtmu

第一站从荷兰Arcen开到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印象中不是很远好像大概三四个小时。在欧洲开车的爸爸也变得有礼貌起来了,不随便变道按喇叭,减速让直行的车,一定让行人先走,同时自己也为自己的绅士行为感到骄傲和自喜,可见环境对于塑造人们的行为是有多么地重要啊!

汉诺威这是一个著名的会展城市,有趣的是汉诺威市中心最重要的36个景点被一条“红线”串联起来,不只是地图上的红线,而是实实在在的画在地面上红色的环线,总长4.2公里。地图在几乎所有酒店和旅游中心都可以获得,如果没有地图看见红线就顺着走也是没有问题的。于是我们第一天下去就沿着红线走了一圈,印象中路过了这些地方:

新市政厅、中心教堂和老市政厅,还路过了一个博物馆,不过那个时候已经下班了所以没有能够进去参观。感觉汉诺威是一个有许多特色建筑的城市,当然欧洲城市来说古堡啊教堂啊是少不了的,但是汉诺威也有许多现代的有特点的房子,这个比较特别。

在汉诺威住在Designhotel + CongressCentrum Wienecke XI,三人间50欧,德国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欧洲的酒店还是贵呀,不过都很干净,环境很好,这家店位置也不错,离市中心不是太远,旁边的餐厅也很好吃。

第2天

• 门票价格:19欧元
  • 开放时间:四月至十月,周二至周日10:00-18:00;十一月至三月,周二至周日10:00-17:00;提前半小时禁止入场。每逢周一关闭。
  • 电话:+49 331 9694200
  • 地址:Maulbeerallee, 14469 Potsdam, Germany
  • 简介:模仿法国凡尔赛宫所建的避暑行宫,拥有绝佳的园林景观和洛可可风格装饰。

无忧宫(Sans Souci Palace)

在从汉诺威去柏林的路上会路过这里,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巴洛克式风格的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大型宫殿。宫殿里面要预约排队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外面也是很大有许多园林和花园,还有喷水池和各类繁复到极致的雕塑。欧洲的历史太长太复杂,如果以后有机会熟悉一些故事再来参观游玩可能感触又会不同。在这里会遇到很多游客,但值得一去。

无忧宫全景

第3天

• 地址:Freiheit 5,柏林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柏林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柏林镜塔精选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S Stresow (Berlin)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Pagode Linh Thuu、Mahnmal fur die deportierten und ermordeten Spandauer

在柏林住在Winters Hotel Berlin City Messe 双人间大概30欧一晚,在柏林算便宜的。这家酒店很大,是一栋高楼有许多房间,就在高架路的旁边,离市区有点远,但是开车还是很方便。周围环境很不错,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和不少住宅区,在公园里面转转可以看到许多人在这里跑步。酒店有点青旅的感觉,一楼大厅有一个很大的餐厅和休息室。记得有一晚爸妈上去休息以后,我在休息室喝点小酒,碰到一个芬兰大胖子,也是带他妈一起出来旅行。他说芬兰在冬天实在是太压抑了,因为纬度太高,他住的地方可能一年有一段时间都见不到太阳,所以许多人得抑郁症。然后他妈妈不小心把手摔断了,所以只能改变计划,提前回家。

柏林地铁,柏林,德国

在柏林的几天都没有开车,室内的话坐火车坐地铁也是很方便,可是没想到竟然大出血。忘了是从哪里去哪里了,买票之前还咨询了一个当地人,她说可以买那种三个小时之内随便坐的票。买票的时候用他们那个机器,是可以选英文,但是那么长的说明谁仔细看啊,我就选了一个短程票short journey,票价大概是1欧还是2欧,结果碰到查票的,说我们买的票不对,这个票是只能坐三站的,我们坐了大概有五站吧,然后给了我们一人40欧的罚款,三个人就是120欧啊,肉痛啊!所以搞不清楚的话还是去人工窗口买票吧,或者还是要好好仔细看说明。后来我在其他旅途中碰到柏林来的老太太,跟她讲了这个故事以后,她简直拍案而起,她说怎么能对游客如此不近人情呢,还说如果她在那里一定是要为我求情的,哈哈!算了,俺们天朝来的就是来支援你们的国家建设的。

一人40欧T_T

柏林中央火车站

• 门票价格:免费,可在官网上预约,需提前1周并携带好护照,有时也可当天现场预约
  • 开放时间:每日08:00-24:00 (22点为最后一批入门)
  • 电话:+49 30 22732152
  •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德国
  • 简介:步入独具特色的拱形玻璃圆顶,一览柏林全景,了解柏林的近现代史。

德国国会大厦DEM DEUTSCHEN VOLKE

从柏林中央火车站出来不远就走到这里,国会大厦有一个非常美丽的穹圆形屋顶,可以进去参观但也是要提前预约,看到门口许多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孩子们排队准备进去参观。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49-30-29743333
  • 地址:Pariser Platz, 10117 Berlin
  • 简介:勃兰登堡门是德国重新统一的见证,柏林的城市标志。

然后继续可以走到勃兰登堡门,就像北京的长城巴黎的凯旋门一样,这算是德国的象征吧。四匹战马拉着两架车载着胜利女神在门上疾驰的样子,很生动,也是游客必到之地了。印象比较深的是看到一些历史的照片,在下令建造柏林墙后,勃兰登堡门位于东西柏林分界线上,紧靠柏林墙,那个时候戒备森严,可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来这里观光的。柏林墙倒塌后,勃兰登堡门才又正式开放.

• 门票价格:3欧/人,学生和儿童优惠票2.5欧/人
  • 开放时间:夏令时4月-10月9:30-18:30其中周六和周日延长至19:00;冬令时11月-3月10:00-17:00其中周六和周日延长至17:30
  • 电话:+49-30-3339509
  • 地址:Grosser Stern 1, 10557 Berlin, Germany
  • 简介:柏林地标性建筑,顶端的胜利女神像栩栩如生。

胜利柱是一个纪念碑,离勃兰登堡门不远,就在穿越勃兰登堡门向西的大街中央,四周是树林和放射式大街,可以进去参观,底楼是一些历史背景介绍,然后可以爬上一个螺旋式的台阶,到大概五十米高左右的顶端参观,不但可以看到金色的胜利女神,而且可以鸟瞰一下柏林的360度全景,很漂亮。

遥望胜利柱

爬台阶看风景

柏林

• 电话:+49 30 467986666
  • 地址:Bernauer Strasse 111,13355 Berlin
  • 简介:参观柏林墙遗址,直面柏林历史上的黑暗时光,缅怀逝去的生命。

这是每一个到柏林的旅游者必定要去参观瞻仰一下的地方吧。历史太长,就不在这里百度百科了。我们去了两个关于柏林墙的有名的地方,第一个是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Gedenkstätte Berliner Mauer,第二个就是著名的查理检查站check point。

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很值得一去,人不是太多,比较空旷,有不少关于柏林墙历史的介绍。记得有一个广场,陈列出柏林墙开建以后,许许多多从东德想要穿越这段死亡地带和这道高墙到西德去的人们。他们有很多创意办法,游泳啦热气球啦风筝啦,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失败的结果当然就是死亡,被射杀,真正的不成功则成仁。这里有许多墓碑和照片,因此离我们而去的人有老人有小孩有妇女。一道墙可以阻隔人们对自由的向往吗?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在到这个遗址公园的地铁站里也有一部分展览,讲的是柏林墙时代,有一站地铁从西德某一站开往另一站的时候中间会经过一站在东德,所以这一站是不停的,谨防东德人民利用地铁潜逃至西德,基本成为没有正式启用反而戒备森严的鬼站。

查理检查站Checkpoint Charlie更加有名,是当时东西柏林间军人和外国人唯一的出入检查站和唯一通路。

世界上这样的人间悲剧并不只在东西德,朝鲜和韩国也是一样,一条线内外,一家人永不能再相见,我想人类之所以成为人类,除了和平喜善互帮互助,也少不了疯狂自虐互相凌辱的时刻,才造就了那么多无法理解也无法解决的困境吧!

• 电话:+49 30 247575875
  • 地址:Panoramastraße 1A, 10178 Berlin, Germany
  • 简介:欧洲第二高电视台,登高望远,360度视角俯瞰柏林城景。

也是柏林的标志建筑之一,跟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类似吧,可以到顶端看城市全景。

• 地址:Karl-Liebknecht-Strasse, 10178 Berlin, Germany

作为国际共产主义的伟大导师,这组雕像当然是东德政府设立的,雕塑中的马克思端坐而恩格斯站其左边,他们可知道世界上十三亿人口的大国至今仍然要学习马克思主义?

• 门票价格:全票7欧,优惠票4欧
  • 电话:+49 30 20269136
  • 地址:Am Lustgarten, 10178 Berlin
  • 简介:参观柏林最大的教堂,登上穹顶回廊,俯瞰博物馆岛的迷人风光。

也是在菩提树大街上,总之沿着这条大街走就可以路过许许多多有名的地方。这个大教堂非常美,门口有一大片绿地喷水池,许许多多当地人在这里晒太阳、写生和各种聚会,很是悠闲。教堂里面实在是太大了,只能看个皮毛,也是可以爬到教堂穹顶上,看看周围的全景。爬上去的时候有点曲径通幽的感觉,因为都是小门,需要有探索精神。

柏林大教堂

内部美丽的管风琴

爬到顶上

柏林

food lounge berlin, 柏林,德国

在柏林市中心找了一家饭店,吃了传统的德国猪肘加德国酸菜还有德国土豆,味道很不错也很德国。饭店旁边有一个很有趣的机器,可以拍照然后马上做成明信片打印出来,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一张,挺有趣的。

food lounge berlin, 柏林,德国图片

第4天

圣母大教堂,德累斯顿,德国

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很有东欧气质的城市,随便在路上走到处都是极为精美的巴洛克式建筑,特别是易北河岸,博物馆美术馆教堂皇宫一个接着一个,把相机随便对着哪里都是一张有韵味的艺术明信片,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德国城市,没有之一,因为真的太有艺术气息,太美!

圣母大教堂

非常漂亮,听说巴赫等许多大师都曾经在这座教堂里面演奏过。这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在二战末期曾毁于战火,后来才重新修葺一新。教堂前立着的是马丁路德的纪念像,大概是纪念宗教改革?

• 电话:+49 351 501501
  • 地址:Georg-Treu-Platz 1, 01067 Dresden, Saxony, Germany
  • 简介:在这里眺望德累斯顿的美丽市景,是拍照的绝佳地点。

布吕尔平台Brühlsche Terrasse

布吕尔平台是一个深受本地人和游客喜爱的散步、观赏和喝咖啡的地点。我们是随便乱逛,跟着大多数人到处走,就从平台西端的城堡广场进入了平台,从这里可以眺望到许多教堂和著名的森伯歌剧院。

布吕尔平台

美丽的德累斯顿

十字架教堂,德累斯顿,德国

十字架教堂Kreuzkirche

这个教堂也有非常高的塔楼,大概有五六十米,有256级台阶,塔楼上设有瞭望台,从这里可以远眺到易北河雄伟的大峡谷。自从在柏林攀爬了不少塔楼以后,爸爸妈妈体力不支开始投降,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到一个城市登高望远,所以当然是要爬的啦!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am-6pm
  • 电话:+49 351 49142000
  • 地址:Sophienstraße, 01067 Dresden
  • 简介:德累斯顿最恢弘的建筑,也是德国得主要标志之一。

茨温格宫Zwinger

巨大的庭院里有喷泉有草坪还有各类雕塑。从十字架教堂下来再走到这里已经有点晚了,所以博物馆的部分都关门了,只有从外面的玻璃窗朝里面眺望眺望。在庭院里晃晃然后开始下暴雨,躲在一个穹顶下面躲躲雨,看着对面也是宫廷一样的房子慢慢亮起暖黄色的灯光,只能幻想有没有什么王子来解救一下灰姑娘,还有灰姑娘的爸妈啊!

我们住在ACHAT Comfort Hotel Dresden Altstadt三人房60欧,房间很大很干净。旁边就有一家看起来很受当地人欢迎的饭店,许多当地家庭在此聚会。印象最深的是点了一杯白葡萄酒,德国人真是实在阿,满满当当的一杯,跟啤酒一样。

哗啦啦拉下大雨呀

扎实的白葡

第5天

哈默尔堡,德国

哈默尔堡Hammelburg

估计没有中国游客会去这里。哈默尔堡是离法兰克福不远的一个小镇,之所以要去这里是因为爸爸在1988年曾经公派到这里来培训了三个月。我想那个时候能出国也是不容易了,所以爸爸心心念念也是要到这里再来旧地重游一下。我们还找到了当时他培训的FAG工厂,于是三个中国人开始在工厂门口大拍特拍,希望人家不要以为我们是间谍。

我们在哈默尔堡附近找了个酒店,Gasthof Keller 三人房60欧,不少人住在这里度假,一家人经营酒店爸爸修东西妈妈在厨房给客人做饭女儿收钱记账也是其乐融融了。

哈默尔堡

爸爸24年前培训的FAG工厂

晚餐

酒店小老板

第6天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
  • 地址:Romerberg 27, 60311 Frankfurt, Hesse, Germany
  • 简介: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要进入法兰克福市区,第一站就必定是法兰克福罗马广场。罗马广场始建于中世纪时期,是现代化的法兰克福里唯一仍能寻到中古世纪痕迹的广场。

终于又回到了大城市,没啥感觉,还是喜欢小城市。莱茵河畔的法兰克福,阳光灿烂的时候还是挺美的,河边的草坪有不少人在晒日光浴,游乐场里大人小孩都非常欢乐,还看到一种可以容纳十个人左右边坐边骑边喝啤酒的娱乐项目,真是够嗨!

爸爸有一张二十四年前拍的照片,我们在同样的地方找到了同样的角度,想拍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身后却多了一座1990年建起的大桥。住在Hotel National Frankfurt 三人房84欧,在法兰克福把租的车还掉了,因为爸爸妈妈从这里继续参团去奥地利捷克和匈牙利。最后一天晚饭找了一家中餐馆,看到辣炒大虾好亲切呀!

2012年

1988年

好久不见的中餐

第7天

阿萨芬堡,德国

阿萨芬堡Aschaffenburg

老城部分很有魅力,到处都是在上海见不到的空空荡荡。路过一个教堂,许多人正在里面虔诚地做礼拜。据说老城里的店铺也慢慢都关门了,因为年轻人更喜欢去现代化的大商场里面购物了。在这里吃到了最传统的德国家庭料理!

约翰尼斯城堡,阿萨芬堡,德国

约翰尼斯城堡Schloss Johannisburg

位于阿萨芬堡的一个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美丽古老的城堡,里面有博物馆和美术馆。去的那天碰到许多人在城堡门口集合参加一个跑步活动,尽管阴雨绵绵人们却热情高涨。莱茵河围绕着城堡缓缓流淌,在河的对岸是一座岛,朋友告诉我这条河曾经污染很严重,现在治理地不错,大概也是跟中国一样的发展路线。

Pompejanum, 阿萨芬堡,德国

波姆佩雅努姆宮Pompejanum

离Schloss Johannisburg一百多米的一个景点,是巴伐利亚国王受到庞贝古城的启发,在十九世纪建造的仿制罗马民居的复制品,现在陈列了许多艺术品和画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大群年轻的男女学生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郊游,然后还帮他们拍了合影,天气也变好了,开始出太阳了。

Pompejanum, 阿萨芬堡,德国图片
乌兹堡
  • 地址:德国巴伐利亚州美因河畔
  • 简介:风景如画的古城乌兹堡坐落在美因河畔

乌兹堡Würzburg

作为大名鼎鼎的“浪漫之路”的起点,乌兹堡也是一个美丽的巴伐利亚城市。不过我问了不少德国朋友,没有人听说过浪漫之路,也没有人听说过新天鹅堡。

St. Johannis Kirche

这个教堂是属于新教徒派系的(Protestants),内饰果然和一般的天主教堂有所不同,相对简单,没有那么多反复的雕花塑像,却另有一份简约却威严的味道。

St. Johannis Kirche图片
乌兹堡宫,乌兹堡,德国

乌兹堡宫The Würzburger Residenz

第一眼就让我想起柏林附近的无忧宫,也是大得没边的台阶和各种各样的花朵植物,还有美丽的喷泉,在耀眼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The Fortress Marienberg

这里是乌兹堡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和周围的小山丘们。每次来到这样的地方,我都可以看呆了过去,从上往下看这个城市,一切都变得渺小了,刚才还在身边高大的房子,现在转眼变成了火柴盒子。一个城市有那么多的细节可以看,还有移动着的车子和小人们,真是有趣极了。在一个台阶附近有几个德国女孩不知道在拍大片还是什么的,像我们拍的艺术照。说实话那几个女孩单独看都长地一般,但放在一起,好像一下子变成了一群大美女,听说这叫做聚集效应,难怪女孩子都喜欢扎堆嘛。

The Fortress Marienberg,乌兹堡,德国图片

乌兹堡

拜罗伊特,德国

拜罗伊特Bayreuth

一路上想要找冰淇淋店,找不到。到达拜罗伊特以后路过了朋友最爱的餐厅,汉堡王和麦当劳。这个城市最有名的定居者应该就是音乐家瓦格纳了。这里比法兰克福少了一点工业气息,感觉更加休闲,生活气息更浓厚。在这里吃了大名鼎鼎的德国甜点Apfelstrudel苹果派,一如既往地分量超大,努力再努力还是没法吃完。

Altes Schloss Ermitage

一个非常美丽的大花园,有一部分的雕塑全部铺着五颜六色闪闪发亮的马赛克,

Margravial Opera House

从2012年6月30日起这里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此一般情况下就不对游客开放了,除非是去看演出。

Altes Schloss Ermitage

Margravial Opera House

德国甜点苹果派

第8天

• 门票价格:成人7欧元,儿童6欧元(含博物馆)
  • 开放时间:4月~9月:9:00~18:00,10月~次年3月:10:00~16:00
  • 电话:+49 911 2446590 ‎
  • 地址:Burg 13, 90403 Nürnberg, 德国
  • 简介:帝王堡宏伟壮观,是纽伦堡的地标性建筑。

纽伦堡Nuremburg

在纽伦堡整整呆了一天,一大早八点在城市里乱走,大部分人都还没有醒来,什么也都还没有开门,于是以慢于周围行人三分之二的速度闲晃和随处发呆。看鸭子看了半小时,然后路过教堂,反正大把时间,就仔仔细细地把教堂外面的每一个美轮美奂的雕塑好好地端详了一遍,真的可以发现好多细节。

德国的城市都是什么什么堡,当然城市里面也是到处都是城堡还有教堂,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现在仍有14000个。这对于生活在中国的我们看起来还是很新鲜和美丽的,但我想总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所以大家才需要去旅游嘛。纽伦堡和乌兹堡一样,也有一个山顶上的皇帝堡Kaiserburg,可以爬上去俯瞰整个城市,成片的红屋顶,看也看不够的美景。再坐到广场喝啤酒吃香肠和土豆终于有一种我到过这里的感觉了。

纽伦堡全景

到处都是的大教堂

Herrshing,慕尼黑,德国

Herrshing

慕尼黑南边的一个小镇,有一个美丽的湖可以看日落。

换换口味越南春卷

第9天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新天鹅堡Neuschanstein

这个从高中起就是梦想之地,但一般梦想之地一旦到达了,也就不再是梦想之地了。新天鹅堡最有名的图片就是那张白色的雪景照,简直就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着的地方嘛,也是迪斯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还有其他现代童话城堡的灵感来源。从到Fussen的火车上就开始遇到游客尤其是亚洲游客,感觉自己也顿时回到了游客身份。到达已经是中午了,赶快先吃点东西,还能吃什么呢?土豆加香肠。

新天鹅堡买票也要排长队,后来发现不是买门票而是参加讲解团的票,如果不进去参观是不用买门票的。可是参团的时间怎么也对不上,所以在外面逛逛了。

先会看到旧天鹅堡,感觉比后来看到的新的还要漂亮,黄色的城堡耸立在山野之上,可以远眺。到新天鹅堡需要爬一段小山,于是有人选择坐马车,爬上去一看,竟然周围都是脚手架,完全没有任何美感可言,这就是旅游景点的卸妆照吗?

关于城堡的历史和爱情故事实在是太著名也太悲切,总之对我来说,觉得这里最美的倒是坐在城堡前面俯瞰面前的一大片美景,有蓝天白云草原湖泊,还有幸看到了彩虹。

先吃饱

旧天鹅堡

不想走路可以坐马车上去

新天鹅堡

城堡前的美景

走近一看全是脚手架

第10天

• 电话: +49 7141 182004 ‎
  • 地址:Schloßplatz 4, 70173 Stuttgart, 德国 ‎
  • 简介:斯图加特新宫殿将巴洛克风格与新古典风格完美地3结合了起来。

罗伊特林根Reutlingen和斯图加特Stuttgart

斯图加特是有名的汽车城,本来打算是要去奔驰博物馆看一下的,没想到在路上看到一个LUSH就逛街逛地走不动了,然后又无意中发现一个类似王府井小吃一条街的鱼市场,有各种生鱼鲜鱼炸鱼和鱼汉堡,还有啤酒葡萄酒甜品冰淇淋各种选择,顿时有种老鼠掉进米缸的感觉,等到吃地心满意足,博物馆也到时间关门了,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斯图加特

鱼市场

第11天

• 地址:Platzl 9, 80331 Munich, Bavaria, Germany
  • 电话:(49-89)290136100
  • 简介: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始建于1589年,是当时的皇家啤酒厂。整幢建筑最多可容纳5000人。啤酒屋供应其酿造的HB啤酒。每天都有近万升的啤酒从这儿运往大大小小的酒铺、酒馆、宴会厅以及啤酒园。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