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被说走就走的穷游了(丽江与大理)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一个人被说走就走的穷游了(丽江与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1/15

• 玩法/美食 穷游

前言

起初的目的是为了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所以在12月中旬匆忙定下了机票,结果等我考完研回头一看,就只有我一个人有时间代表大家去云南观礼了。一个人旅行,在我看来最痛苦的就是,想吃的太多,但是心有余儿力不足。

这篇攻略就是为了吃而写,所有的花费都主要是美食,其他的就尽量简单。

因为我的计划只有5天,而且有点来回奔波,所以只是背包上阵,机动性高一点。

自己本身根本没有摄影技术,开始打算是只带手机,但是在我母亲大人的劝说下,带上了她的卡片机,我主要是拍美食,所以对相机没什么要求。

丽江和大理都很干燥,女孩子要带够面膜,护手霜,护唇膏等等,最好随身携带水杯。

手机上装个百度地图就足够了,出发前做好功课,想好每天自己的目的地。

第1天

飞机到达丽江三义机场是下午4点过了,直接出门就是机场大巴上车地点,上车买票20一人,车的右侧作为在行驶路上可以看见雪山。

坐机场大巴到达蓝天宾馆后,出门左转走到福慧市场公交站,但是没有4路可坐,所以我就坐上11路双层巴士到了民主路的公路总段公交站,下车过街往左走看到四季客栈旁边有条小路可以直接上狮子山,我对住宿不挑剔,所以就直接找的团购,根据我的实际考察,还是住在狮子山上好,景色加分,清晨起来就可以看全景,但是吃饭不是很方便,然而丽江也没什么好吃的,还是住狮子山上吧!

在丽江水分一定要补充够,我凌晨4点被渴醒太痛苦了,而且昼夜温差大,有空调一定要开。

刚刚起飞时是云海,结果一到云南境内就是大大的晴天了。

这山得有多高呢?

有,龙,穴!

这个应该就是玉龙雪山了吧?

因为我住在狮子山背面,下山直接可以到新城吃饭,就随便找了家米线连锁店,味道一般吧,略贵。

第2天

我就奔着丽江古镇的全景而来,想起个早看看日出,可惜太冷一直等到9点过才四处找茶馆,但是古城人民10点才正式上班,所以我就在狮子山上来回爬山,终于找到了家茶馆(名字已经忘记),喝了一杯滇红茶,享受一下阳光。

注意防晒啊各位,丽江阳光十分厉害。

古镇的晨雾就在我眼前慢慢飘到远方的山上,感觉是我自己深呼吸吹走的。

玫瑰味的,可以一试。

著名阿哩哩的腊排骨,景区价钱贵可以理解,但是这个菜味道只能说不功不过,仁者见仁了。

纳西炒饭还可以,一个人其实一份炒饭就够了。

随便找了家咖啡馆,速度喝拿铁写明信片,丽江的明信片有好几种,都还不错,可以买来送人。

为什么火车站比飞机场修的好啊?火车站广场修的很好,大多数旅客都在这里晒太阳。

如果去大理的火车票座位在车向的右侧,记得准备好相机,可以拍到洱海日落。

晚餐吃了著名的饵丝,口感很糯,长的像面条,味道不错,我因为没有醋所以没有加辣椒,调料是可以自配的。

第3天

参加室友婚礼。

超级盘山公路一条。

流水宴,豌豆很香甜很好吃,牛肉配蘸水会让我想很久。

第4天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大理古城,就是吃吃吃。

奉上文刀与熊家,大哥可乐的背影。

下雨也不会影响吃货的心情,就是冷了点。

我住在洱海门这边,所以先扫荡人民路。

雨是越下越大,得躲躲。

一路从下关到大理古城,不得不说大理市的市政建设很好,新城和老城的规划都很合理。其实我一直在想要是4,5个人出行完全可以在下关租车然后环洱海各种high,我就只有看下次有没有机会了。

但是韩老师周日休息了。

所以就近来到fish&chip,点了薯条和意面,薯条很好吃,意面就一般了。

餐后甜点必须是sweet tooth,在百度地图上就叫甜点屋,也在人民路上一直北走的一个十字路口上。其实我不喜甜,但是来到“圣殿”我必须挑战下自己,上来就是一个三层慕斯,口感分明,每一层都有自己的味道,一口接一口吃,都停不下来。

这份是黑巧克力香蕉,自我安慰一下黑巧克力不长胖然后就开始狂吃。可能因为放了一下午所以口感有点硬,所以大家如果买了甜点一定要尽快吃,相信自己的胃。

本来晚餐是想吃妙斋的,结果他家周日也关门,就只有随便找了家粤菜吃吃咖喱了,咖喱中的牛肉香气十足。

吃完回客栈的路上,张望了一下就看到了苍山的雪,这是我看到今年的第一场雪,怪不得古城这么冷。

第5天

吃货根本停不下来,起来就直奔昨天没吃到的Stage 1了。

下午就要坐火车去丽江,明天就要走了,可是感觉还是没吃够,所以买了再回首凉拌米线在火车上吃,可能他家用的是甜醋,我不太习惯,所以有点辣,大家吃的时候注意哦。

在第二天清晨赶去坐大巴的时候,才想起来到云贵高原都没有看星空,赶快趁着6点的黑夜欣赏了一下,果然离天更近一些,星星也很亮。

韩老师我又来了,就是为了吃传说中的烤肉套餐。五花肉炸的刚刚好,趁热吃一点都不腻,我占上酱不包菜都可以。

这是吃货对店主的最高赞美!

我只是需要一杯拿铁狂写明信片而已,大理的明信片品种很单一。咖啡来自唐精品咖啡,香气很浓,入口以后会有点回甘。

我要做公交车走了,大理就放晴了。

咖啡店老板家爱打架的柯基。孤独的背影是因为被禁止出门。